泰国10天自由行,各种1日游项目的真实体验【普吉篇,无图片,不文艺】

氧化钙 (昆明) LV.4
2016-03-20 21:31 482/6
  • 出发时间/2016-03-06

带着4个老人1个孩子,10天泰南到泰北,自由行

【出行人员基本情况】
我:英文水平为只能说些简单的句子和单词
带着自己和老公的父母,共四个老人
带着一个3岁不到的孩子
想时间自由,所以没有跟团,玩的项目基本上网上先订好
【10天泰国游基本路线】
4、拜县拜县包车,半天游完所有景点
5、曼谷:大皇宫、人妖秀、暹罗海洋馆

事前准备

出发前计划在普吉到呆两天,一天出海一天环岛游
看了几天的论坛和1日游产品的评论,再加上之前有跟团游泰国的经历
我发现:网上的1日游产品基本属于散客拼团,一车的人接到码头,再一车的人接到指定的海岛,然后就是玩各种海上项目,不玩的人就会在岛上或码头等大家玩完海上项目后,又一船的人接回码头,一天就结束了!
考虑到我们是老人和孩子居多,不会玩海上项目,所以决定包船!
我们是2016年3月6日晚上到普吉
计划3月7日出海,3月8日晚上就要飞清迈
所以包车是为了3月8日早上退房后,行李能有地方放,又不用返回存放的地方取行李,还能游普吉岛
基于这样的考虑,我决定包车环岛海,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并不值得!
这两个项目都是去泰国前在某宝上订好的,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问我店家!
我在网上看过很多包船的项目,大多数都是在船上呆一天,主要是海钓,很少有上岛的,但我订的这家是包括上皇帝岛,而且包含接应的长尾船和登岛费用!推荐包船项目,不推荐包车项目!

普吉岛包船很棒,包车没必要!

【第一天,包船费用:2800人民币,包含酒店接送、标准船出海费用、上岛费、长尾船接送费用、午餐】
【9:00 a.m】会有人来酒店接,非常准时,还很耐心地等我们吃完早点,开车到码头附近大概需要40分钟,下车后会立即有双条车接应送到码头
这时,我看到超级多的散客在纷纷聚到自己的1日游团里,于是直觉告诉我:无论你在哪个网站上订的1日游,到了当地,都属于同一家旅行社,行程上没有多大的差别,要说差别,也许就是售后了!
【10:00 a.m-出海】
到了码头,我们包的船早早就在等着了!有一名船长和一名船员。船上有西瓜、菠萝、水等,船长还会准备晕船药,所以没有必要自己去买!
因为包的是标准船,船速比较慢,从普吉岛到皇帝岛需要2个小时,海上风浪很大,很容易晕船,事前吃晕船药很要必要
包船的好处就是:晕船的时候,你可以在船上任何地方躺着睡觉,这是拼团的散客们无法享受到的待遇
一开船,船员会准备许多鱼钓支在船尾钓鱼,可以跟他一起准备钓鱼,如果不,船员会等钓到鱼的时候叫上我们的人收线,感受一下海钓的过程
【12:00 a.m-午饭】
大概中午12点到13点的时候,会到皇帝岛附近的海上
船长亲自下厨,菜的份量很足,味道也不错有早上钓到的鱼做的红烧鱼,还有事先准备好的生鱼片、炸鸡、蔬菜汤、蔬菜米饭(还有一个是啥忘了,哈哈)
午饭结束,长尾船就会来接我们上岛
【14:00 p.m-上岛】
上岛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老人和孩子超级兴奋地下海游泳
岛上基本上是外国人在游泳和日光浴,没有拼团的散客(散客不会有多大的机会悠闲地在岛上玩的),所以岛上很清静
我在岛上租了个遮阳伞(200B)竟然睡着了
【17:00 p.m之前要回到船上,因为包船的时候客服说,船只会到普吉岛是有时间限制的,超时要罚款】
之后再经过两个小时的回程就能到普吉,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总体感受】
1、包船适合有老人和孩子的一家人出行,没有刺激的海上项目,同时节奏比较慢,即使出现身体不适合,也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休息
2、出海能钓鱼,喜欢海钓的朋友都可以尝试,因为拼团的1日游里主要偏重海上项目,没有海钓
3、船长和船员都是当地人,会一些简单的英文,像我这种英文白痴级别的,也能用简单英文+肢体语言进行交流,大家都能意会
4、船上没有电,手机一定要带充电宝!
【PS:最后,附上一张图:出海必备的晕船药,在泰国10天,事实证明这药不仅晕船可以吃,晕车同样有效,去拜县那种山路十八弯的,也能妥妥的】

包车环岛,个人强烈不推荐

【包车费用】
6个小时:479人民币
环岛后送机场:100人民币
超时1小时:300泰铢
小费:20泰铢
【包车路线】
巴东海滩-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崴海鲜市场-山顶大佛-查龙寺
【关于包车的6个小时】
包车的时候看到店家推荐地图上的路线,事实证明,6个小时根本不可能走得完,因为中途还需要有个吃饭时间,但如果不吃或者吃得快的,就有可能6小时跑完所有景点。而且我们是打算环岛之后去机场,去机场的时间是要算入6小时内的,但费用却要另外支付,从巴东海滩到机场,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所以,如果不想再付超时费用的话,整个环岛游的时间要控制在5个小时内。
普吉岛上的景点都比较分散,大部分的时间是花在路上,在景点的时间很短,我们去了5个景点,基本属于下车就上车的节奏,只是在海鲜市场吃午饭时稍微耽搁了些时间,最后到机场时已经超时1个小时了!
【关于景点】
我们是从巴东海滩出发,去了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崴海鲜市场-山顶大佛-查龙寺
1、卡伦观景台
下车走到一个凉亭处,就是观景台了,从观景台可以看到一片海,如下图,除此没有任何可看的!

2、神半岛
类似卡伦观景台,能看到海,上面有一处泰国人民都会摆的祭祀圆坛(不大)和一小栋博物馆
3、拉崴海鲜市场
我们10点出发,去了两处景点再到海鲜市场正好12点多,是饭点,所以选择在这吃午餐
包车司机会直接领到一处卖海鲜的小摊,然后介绍小摊正对面的饭馆加工
海鲜小摊东西倒是挺新鲜的,感觉也没有吃称
只是加工的饭馆很糟!
饭馆一进去会有称重的地方,写得很清楚,是1kg100B,我们的东西一共3kg,但付款的时候要给375B,不明白(最后也因为结算单出现其它问题,这个问题被忽略了)
而且,这个饭馆是我在泰国10天,唯一的一家需要收服务费的饭馆
结束是菜单还出错了:饭馆在我的结算单上多加了一个菜,那个在门口称重的男人态度超级不好的想跟我吵起来,可惜我英文不好,跟他吵不了,最后是一个懂中文的女孩跟我沟通了两句她就明白了,很干脆地帮我把结算单改过来!
快出饭馆门的时候,那个称重的男人对我说了一句泰语,我的直觉是:他在骂我!
刚开始的设计是到海鲜市场可以逛逛当地的风土人情,结果发现:包车的6小时,在这是不可能悠闲的逛街的,因为还要吃饭,勿勿买了海鲜,连砍价的时间都没有,就直接进饭馆了,饭馆上菜比较慢!
【上一张饭馆的结算单,我英文不好,麻烦看到的朋友帮忙看看最后的ROUND,是什么意思,四舍五入么?还有就是我3kg的海鲜为什么结了375B】

4、山顶大佛和查龙寺
我们2016年3月份去的,山顶大佛还在修建,就一个工地,看过乐山大佛的会觉得这里的大佛不算大
查龙寺,怎么说呢,泰国的寺庙大同小异~~在泰国10天,看到后面,直接寺庙门都不想进了
【包车环岛总体感受】
1、普吉环岛适合自己骑摩托车,一路悠闲地逛,可以在观景台看看日出日落这种浪漫的方式
2、包车6小时,时间太赶
3、没有地方放行李,同天要赶飞机,又想走马观花看看普吉的,6人以上的,像我们,才适合包车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1 13:0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4

2016-03-21 15:4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1 18:56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6-03-21 13:06:0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iulibin:整理时间,趁着父母还能远行,带他们出去走走,去哪都行,只要是你带的,他们就高兴了!

2016-03-21 21:25

引用 自倚修行 发表于 2016-03-21 18:56:2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自倚修行:整理时间,趁着父母还能远行,带他们出去走走,去哪都行,只要是你带的,他们就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