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详细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清迈+曼谷】8日自由行全记录

茵の宝 (深圳) LV.7
2016-03-20 21:36 2386/29
  • 出发时间/2016-03-08

说来惭愧,每次出游时都会来“蚂蜂窝”查攻略看游记,自己亲手写还是第一次。用了整整两个晚上的时间终于将游记写完,毫不夸张的已经腰酸背痛了。这时我特想感谢那些“前人们”,是他们的一篇篇详细而周到的游记给了我们激情与指引,鼓励了一个个懵懂的出行人,成就了一段又一段的完美旅程。
     希望大家抓住每次出行的机会,去好好的领略这个精彩的世界,并用文字和照片向大家传达你的感受与收获.......

-------------------------------------------华丽丽的分割线-----------------------------------------------

2月末机缘巧合,有个可以给自己放假的机会,于是乎毫不犹豫、说走就走,弥补下春节未能出行的遗憾。于是乎,每天查信息写攻略到凌晨,心里充满了紧张与期待。
    1. 机票:亚航官网定的,深圳曼谷往返,曼谷清迈往返,四飞一共约2000元左右,含保险、行李、飞机餐等等。机票还是建议早订,堂妹晚订了几天,顿时涨了500大洋。
    2. 住宿:曼谷清迈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双人床标间,后续再具体介绍。
    3. 签证:淘宝上提前办好,只需提交护照、照片和行程说明,4天出签,240元左右。事实证明非常明智,下了飞机一路畅通的就入境了。堂妹落地签,虽然是淡季,但办签证处依旧人头攒动,乱糟糟一片,排队搞了约半个多小时,据说春节时要排三四个小时,也是醉了。
    4. 电话卡:淘宝上提前买好的HAPPY卡,30几块,7天内不限流量还可以打几十分钟的国际、国内电话,网速也挺快。如果行程安排的紧凑的话,7天套餐一张用的刚刚好。
    5. 其他:必备物品很多攻略上都有介绍,不在赘述。个人强调一点,怕蚊子的女生一定要带花露水,国产六神即可,防晒也是必不可少。
------------------------------------------------行程安排如下-------------------------------------------------
3月8日晚   从深圳曼谷
DAY1:凌晨抵达曼谷,乘早上6点半的飞机,飞抵清迈(只有1小时哦)
            塔佩门→古城内→契迪龙寺→午餐→下午回酒店休息→晚上北门→凤飞飞猪脚饭→酒店附近小夜市
DAY2: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Iberry→蝶豆花面条→芒果探戈
DAY3:清莱白庙+黑庙+长颈族一日游
DAY4:采购乳胶枕、果干等特产
DAY5:清迈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
DAY6: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四面佛
DAY7:SIAM商圈+Central word+BigC购物
DAY8:上午附近逛逛享用美食→晚上飞回深圳

3月8日晚出发

晚上从深圳机场出发,晚点一个小时,办完手续领了行李差不多是曼谷时间3点左右,6点半飞清迈。凌晨的廊曼机场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座椅上基本睡满了人,第一次在机场度过凌晨,本来还有一点点的小胆怯,已经荡然无存。索性一直往里面走,终于在国内出发处,找到了宽敞明亮的休息区,彷佛到了联合国,睡满了各种肤色。坐下换上电话卡,玩了会手机,便又值机了。

3月9日 清迈第一天

早上7点多到达清迈,提前在淘宝上(万能的)订了接机,35元人民币。司机师傅早早的在机场等候了,很有礼貌的帮我们提行李,可是我们身上没有零钱,没有给小费,在此小小的抱歉下。
      清晨的清迈十分安静,古城也并不大,塔佩门对着那条街一直走,一会的功夫便到了酒店。这家新开业没多久,貌似是一家民宅改造的,叫旅馆更加贴切。里面设施都很新,房间也很干净,前台英文也不错,每天早上还可以听到窗外清脆的鸟叫声,非常惬意。
酒店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de-nawarat-chiangmai.zh-cn.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95ef3c6ef641dd4d86162392d0c09a19;dcid=5

走近古城,远远的便看见“塔佩门”,游客们已经在拍照了

进入古城第一站——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脱下鞋子步入里面,安静又威严,恢弘又大气。

大佛塔

从契迪龙寺出来,已接近中午,阳光也愈发炙烈。按计划,午饭地点为古城内的
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按着google地图一路导航,终于在小巷子了找到了。这家餐厅主打泰餐,网上人气很旺,按网友的推荐点了菠萝炒饭、泰式炒粉、海鲜冬阴功汤、泰式春卷,两杯芒果沙冰,人民币150元左右。菜码都很大,两个女生只吃了一大半,个人非常喜欢炒粉和冬阴功汤,可惜实力有限

午饭过后,困意袭来,决定回去补觉,躲避烈日待黄昏时分再出行。一路上看到许多很美的房子,小清新又各具特色。只是有如蜘蛛网搬的电线真是让人十分担忧,哈哈

不知不觉一觉睡到快下午6点,顿时神清气爽,接下来继续觅食(吃货一枚),从塔佩门穿越古城,向北门进军,寻找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通向塔佩门的路

黄昏中的塔佩门

黄昏中,许多店家亮起灯来,空气也变的凉爽,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多了。出了北门,过马路到左前方便是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果然人气很旺,猪脚饭西施还有几个小伙子忙个不停,点了一份居然才30B,虽然分量不大,但这物价真是贴心。猪脚肥而不腻,炖的十分软糯,与浇汁配菜的味道相得益彰。在隔壁摊子上又买了份芒果糯米饭,真是绝配!猪脚饭的东侧还有一家卖水果  shake的摊子,要了杯百香果味的,简直被惊艳了!一激动,忘了拍照了!

酒足饭饱,意犹未尽,打了个突突车,向酒店附近的夜市挺进。夜市人不少,衣服、手工艺品、纪念品居多。途径一个清迈草垛夜市,有乐队演出,满眼的国际友人都坐在“草垛”上,喝喝啤酒,吃吃串,听听歌,哈哈,老外们真会享受生活。

回到旅馆,还很兴奋,赶紧咔嚓两张自恋照!

清迈第二天

早上起来搭了辆红色双条车去先去清迈大学,30B/人。师傅人不错,知道我们要去素贴山双龙寺,便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专跑素贴山的双条车那。一车7个人,一人50B(要是坐满10人就每人40B,有明码标价),包车来回,在山上可以等候我们1个半小时再返程,这服务不错!

途径清迈大学北门,没时间进去,只能拍照一张!

车后一对情侣骑着小摩托跟在后面,顿时感觉幸福感爆棚,本打算偷拍,没想到被发现了,国际友人还配合的摆了个pose,真是非常nice!
清迈,很多人都选择租小摩托或者自行车出行,看着一对对情侣在马路上穿梭,真的是满满的幸福啊.......

素贴山上主要参观的就是双龙寺,据说到达寺门口售票处的台阶有300阶,一口气爬上去还真有点喘呢。台阶两侧就是两条龙,双龙寺大概因此得名吧。

双龙寺正门口,拖鞋进寺。

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带我去,带我去,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拉..........

参观完绕道寺庙后面,原来别有洞天,一簇簇三角梅,优美而安静。还有可以眺望整个清迈城的观景台,可惜那日有点雾气蒙蒙。。。

从双龙寺出来,给等我们的双条车每人加了20B,直奔宁曼路。第一站,大名鼎鼎的iberry,一进门就看见那支标志性的“大粉狗”(其实我总觉的那是一个人,哈哈),花园里摆着些桌椅,年轻人们在园子里吃吃甜品、聊聊天、拍拍照。外面除了“大粉狗”和“两支头”以外,就没什么花样了,有点小失望。不过里面的甜点还是可以的,卫生间也超级干净!

我的存在,是为了凸显它的大!

不笑的时候,眼睛还挺大的,一笑就变成眯眯眼了

消灭完甜品,继续填饱肚子。之前一个MM的游记中推荐了“蝶豆花面条“,决定前往试试。这里不得不说,大众点评的APP在国外一样的好用,不仅能看餐厅的评价,菜品照片,还能准确的导航过去,定位还很准。声明我不是五毛党!
从iberry出来,跟着导航走了没多久,就到了蝶豆花,里面吃饭的大多是本地人,小店环境也可以。点了一份蝶豆花面条(猪肉末)、一份冬阴功面(烤猪肉)、两杯柠檬水。面条的紫色来自蝶豆花里的天然色素,味道也不错,冬阴功面酸甜辣香、面条也很Q弹,最奇妙的就是那个柠檬水,一开始还是蓝色,把青柠檬汁挤进去后,马上就变成了紫色,惊艳!味道也是原始的自然的蝶豆花特有的香气!
最后结账时,我惊呆了,折合人民币只有24元!用微信支付又赠了8.8的红包,oh,老板我对不起你.......这种当地人常来的实惠又美味的小店,应该大力推荐!

在蝶豆花休息逗留了许久,决定前往另一家网上很火的店,中文是:芒果探戈,虽然已经很饱,但既然来了,名店一个都不能放过。依旧靠着导航在小巷子里一顿穿梭,到了芒果探戈的门口,原来店面好小,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进去点了两份芒果甜点,说实话口味真心一般,丝毫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价格也不菲。这个店真是靠广大网友炒起来的,不推荐不推荐!

清迈第三天

今日的安排是:清莱的白庙+黑庙+长颈族一日游,出发前已经在淘宝上定好一日游,早上7点40左右司机和导员准时在酒店一楼等候了。一行一共12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其中还有一家5口的东北老乡,一路上听着他们亲切的乡音,彷佛还在东北老家。
到达第一站白庙一共三个小时的车程,作为无敌晕车的我早早的吃了晕车药,一路上迷迷糊糊睡了一道。车程中间在一处温泉休息20分钟,游客可以在小温泉池子里泡脚。我和堂妹只在边上买了些小菠萝和温泉鹌鹑蛋来吃,鹌鹑蛋滑嫩鲜香,一份只有20B,这个可以推荐。

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白庙。
白庙其实是俗称,准确的说,它叫灵光寺,位于泰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虽然它是私有的,但目前是免费参观的。
参观白庙是我此行的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之前在很多游记中都领略过它的风采,这回终于一睹芳容。
入口处的两侧有无数支鬼怪的伸出的双手,导游说这里象征着地狱,往前走就是天堂,不要往回走。我瞟了一眼”地狱“,有点怕怕的,于是头也不回的跟着人流走向了天堂。

挂满了许愿牌的长廊

这个就是传说中最奢华的黄金厕所,排队的人较多,我就没有进去一探究竟,嘿嘿

白庙中午12点到13点休息,走了一圈出来我们买了白庙的明信片和冰箱贴,还盖了蓝色的白庙纪念章,心情美美哒~
按导游的指示,参观完自行到对面的餐厅吃饭,他发给每人一张卡,里面有80B,点了一份米粉+芒果shake,还剩10B,这物价真是让人欣慰。草草的吃了口饭,我还惦记着回去拍几张照片,于是一个人再次回到白庙。这时候正是休息时间,白庙里已经没有游客,我可以放肆的”摄影“了!

这么美轮美奂的建筑,称之为艺术品更为准确!

一位友好的外国帅锅帮我拍了一张纪念照,依旧肥嘟嘟的

结束了白庙的参观,导游先带我们来到了长颈族村。记得小时候在《正大综艺》节目中就看过关于这个民族的介绍,觉的很是好奇。当时觉的这是离自己多么遥远的世界,但如今,它就在眼前!

铜环,一半的是供游客系上拍照用的。这里拍照免费,姑娘们都会很配合的看向镜头,若是想合影,记得给消费哦。我也和其中的两人拍了照片,但为了不破坏他们的美,就不让大家欣赏了。

这个小姑娘好有文艺气息!

这位老人家是长颈族里目前最年长的一位!

以下几张照片,亮点在耳朵。。。。。。
此文来自百度:“泰北缅甸边界山区的村寨里有一个鲜为人知的长耳族,他们的耳朵果真比平常人大很多,他们用银饰把耳垂弄大,寓意幸福长寿。 大耳族(拉呼族)女人从小开使就将耳洞弄得很大,耳洞越大,耳垂越长,表示越幸福长寿”。

最后一站:黑庙,准确的说是“黑屋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莱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这博物馆公开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自由参观,所有的建筑物、展品、装置艺术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大家都叫这地方为” 黑庙”。

清莱一日游结束了,回程依旧是3个小时,可能是晕车药的药效过了,回去的路上我终于吐了,背包里背了几日的塑料袋终于派上了用场。
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一路颠簸,但感觉真的不枉此行!

清迈第四天

早上我们睡到日上三竿,然后去塔佩门附近中国人开的店里买土特产和乳胶枕,谁知已经11点了,还木有开门,只能在河边的石凳上吹吹风,塔佩门前拍拍照。

等了一会决定先解决午饭问题,在大众点评上就近找了家口碑不错的泰国餐馆,名字叫
Cooking Love,果然味道不错,塔佩门进去右手边第一个胡同走进去就是了。两个女生总共约170人民币,非常的味美价廉。

我大“支付宝”、大“微信”已成功打入泰国

下午买了东西,直接快递寄回国内,不过真的有些慢,我人都回国几天了,东西还依旧没出泰国,我的芒果干!榴莲干啊!馋死了!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必须体验一次MASSAGE,清迈古城内有很多家店,除了知名的“女子监狱”,其他连锁店也不少,最基本的Body Massage都是统一价200B,小费随意。我们在塔佩门附近的路边找到了一家“Time to Massage",走进巷子里,环境不错,透过窗户有很多外国帅哥在做足部按摩。我选择了Body Massage,首先一个姐姐过来帮我沐足,然后上二楼换了衣服,就开始享受正宗的台式服务啦,啦啦啦~

请无视我的肥......

清迈行程结束了,这里是邓丽君当年最爱的小城——小城故事多。
这是一座非常悠闲、安静、惬意的小城,远离大城市的喧嚣与聒噪。来游览的各国背包客门懒散的在咖啡店里聊天发呆,晚上去酒吧畅饮或去夜市散步,彷佛生活中的压力与烦恼都烟消云散。希望有机会再见,我的泰北玫瑰。

曼谷第一天

早上乘亚航飞机来到了泰国的首都曼谷,到酒店时已经临近中午,虽然下午2点才能check in,但  nice的外国前台帅哥还是帮我们安排了房间。这家酒店名字为 Chao Hostel ,依旧是在BooKing上定的,在Siam大厦的8楼,有公共的厨房和休闲区,最主要的是离轻轨站National Stadium超级近,走路便可以去Central Word 、BigC 。
酒店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chao-hostel.zh-cn.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95ef3c6ef641dd4d86162392d0c09a19;dcid=5

正逢周日,下午只有一个目的地,乍都乍周末市场。乘坐轻轨在Siam站换乘素坤逸线,经过7站在Mo Chit站下车,1号出口出来前行约100米就到了。这个市场比我原想的要大很多,衣装鞋帽、手工制品、纪念品比比皆是,想要一次性走完真是不可能,借用大家常说的一句话,看中什么直接买,再回去肯定就找不到啦。

快来认领你们的偶像,我一下子就瞄到了小李子!

曼谷第二天

今日的行程: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四面佛。
前往大皇宫很多人都是选择先乘轻轨然后坐湄南河快船,但研究了地图我发现,酒店距离大皇宫只有5、6公里,直接打车前往最便捷!一出酒店一堆突突车司机围了上来,开价200B。我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不打表居然要300B。于是果断放弃,此时天使司机便开着一辆荧光粉色的TAXI降临了,“By meter?”“OK",这个司机还会说一些中文,原来他经常为中国游客提供包车服务,一天只需2000B至2500B哦,最后到达大皇宫门口,计价器显示只有94B,果断给了100B,不用找了。

到了大皇宫才知道人多,熙熙攘攘的各国游客,当然还是中国的最多,耳边时不时的传来”深圳的,深圳的跟我往这边走“,”黑龙江的这边集合“,听了心里十分别扭。
大皇宫和玉佛寺其实是连着的,门票500B,比我大故宫还贵,谁叫这是来曼谷必游之地呢。虽然规模上无法与我大故宫相媲美,但异国风情也同样的有魅力。当年西游记剧组(第25集)还在玉佛寺取景来着,别说走在里面还真有一种穿越到西游剧中的感觉。

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西游记》第25集在此取景

记得去领中文简体地图哦!

从大皇宫出来步行至卧佛寺即可,与玉佛寺的喧闹比起来,卧佛寺安静了许多,可以在里面走走停停。

巨大无比

饥肠辘辘的打车回到了市中心,决定再坚持下,直奔四面佛。

曼谷第三、四天

曼谷的景点参观已经结束,剩下的一天半时间完全用来购物。早午饭在Siam Central四楼的一家餐馆解决的,依旧是本地人气十分火爆的店,同样是味美价廉。

炸鸡翅

青木瓜沙拉,酸甜辣脆

炸鱼

猪骨汤,有点点辣

糯米饭

全家福

说下购物,首先是BigC 超市,里面很大货品很全,价格也公道,无论是中国还是东南亚的游客买的最多的就是MAMA牌冬阴功方便面、小老板海苔、香料等等。事实证明,这里的海苔是最全最便宜的!大家可以多多拿下。
另外主要两个购物地就是相邻的 Siam商区 和Central Word。
Central Word正门在BigC对面,进去右手边就是大名鼎鼎的曼谷包,说实话平时很少有机会背那种布面的包包,但店里的大妈们真是一沓沓的买啊。索性挑了几个小小的带子,做笔袋、零钱的很是实用。里面不让拍照,还是偷拍了两张。商场里品牌还算全,但新品很少,之前几个意向的东西都没有货,堂妹买了一大推唇膏,真是唇膏狂魔,购物还是去香港吧。

Central Word 7楼的Froozen bride ,我叫她花朵冰淇淋

香蕉薄饼,街边摊和 SIAM CENTRAL地下均有售,个人真的非常喜欢!

看我1米8的大长腿!

行程结束了

16日上午退了房,出去吃个饭,有去麦当劳坐了下,一份大薯L号的,只要36B,外酥里嫩,分量又足,我真是薯条狂魔。

小结

这是第一次在国外自由行,本来还有些许担心和胆怯,但真的完全没必要。一路上碰到很多热心的人,感谢大家的帮助。
记得上学的时候,时间大把却没有出行的经费和勇气,现在工作了几年,心情烦闷时压力大时总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大千世界,但却身不由己没有时间。
旅行中,我喜欢由着自己的性子走走停停,看来往的人群,看花开花落,心里也跟着平静了许多。大家常说,灵魂与身体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我只想说,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同样重要。
现在,我坐在深圳的家里,边写边回忆此行的点点滴滴,很是回味。希望下次还可以去泰国,这回走南线,和老妈一起!

2016-03-20 22:04

2016-03-20 22:35

到处都是佛塔,有没有感觉自己瞬间也圣洁起来

2016-03-20 22:43

塔佩门,哈哈。
我去的时候就住在旁边的M酒店

2016-03-20 23: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0 22:43:57 的回复:

到处都是佛塔,有没有感觉自己瞬间也圣洁起来

回复独自醉倒:非常的神圣!

2016-03-21 00:14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20 23:13:26 的回复:

塔佩门,哈哈。
我去的时候就住在旁边的M酒店

回复起飞吧PO:那一定很方便啦!

2016-03-21 00:14

2016-03-21 06:45

2016-03-21 06:59

ok!

2016-03-21 07:44

引用 茵の宝 的图片:

哈哈,吃货的人生里 大众点评 是多么的重要啊~~~姑娘的行程基本跟我五一要溜达的行程一致~~很棒~~

2016-03-21 08:18

5顶必赞

2016-03-21 08:32

2016-03-21 08:53

2016-03-21 08:5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1 11:25

2016-03-21 11:41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发表于 2016-03-21 08:18:05 的回复:

回复信哲太太南希:哈哈,有问题随时交流!

2016-03-21 11:4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21 08:32:58 的回复:

5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您~

2016-03-21 11:47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3

咨询一下 在清迈懂中文的人多吗 出租车会宰客吗

2016-03-21 18:13

赞赞。很好呢。

2016-03-21 19:2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9: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1 18:13:51 的回复:

咨询一下 在清迈懂中文的人多吗 出租车会宰客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些司机、服务员是会中文的,不会的话可以说简单的中文。打车的话红色双条车就可以,比突突车靠谱。古城内一般不超过30B每人。

2016-03-21 21:18

写的很详细呀,谢谢分享~可惜个人能力差,不能自由行😭

2016-03-29 10:37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普吉岛 清迈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清迈自由行q群 259105258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5 11:59

親 曼谷飛清邁來回多少錢

2016-05-12 10:01

2016-07-28 18:20

引用 茵の宝 发表于 2016-03-21 21:18:48 的回复:

回复茵の宝:请问:清迈买了东西快递回国的话,收费是怎样的?什么快递啊?

2016-08-06 22:56

引用 mayer 发表于 2016-08-06 22:56:32 的回复:

请问:清迈买了东西快递回国的话,收费是怎样的?什么快递啊?

回复mayer:一公斤16吧,韵达。很多店可以帮忙寄快递,当地也有快递点。

2016-08-17 01:29

引用 茵の宝 发表于 2016-08-17 01:29:14 的回复:

一公斤16吧,韵达。很多店可以帮忙寄快递,当地也有快递点。

回复茵の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