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8天7夜-京都 奈良 大阪

2016-03-20 21:43 1926/22
  • 出发时间/2016-03-05

说在前面的话

因为idol,动漫,综艺一直很向往日本
但是一直觉得签证是个障碍,语言是个障碍,所以一直都没有成行。
相信也有一些人跟我有一样的顾虑,而一直犹犹豫豫。
但我要说的是,一旦决定了,什么都不是问题。
现在就订机票,订酒店,let's go~

因为之前在也在很多游记中得到了帮忙!
所以这次我也把自己的行程报个流水,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行前准备

去年年末有了去日本旅游的计划,就马上订了机票和酒店。
携程订的机票(加上wifi和保险)吉祥航空2210,酒店订了京都大阪,分别是4晚和3晚
由于订的早,都是订的市区,一个是皇家花园酒店京都,一个是一荣酒店!
总得来说日本人的服务都是很好,很敬业,也很谦卑的。
至于签证,比我想象的容易办,所以犹豫的GNs,可以行动起来了
关于语言,我觉得只要会简单英语就没什么问题,我就是长期看日综,日剧,动漫,只听得懂一点点,靠我和我朋友那点基础英语
在不行,手机下个翻译app就能搞定。
所以一切都不成障碍了,旅程就开始了!

8天7夜总行程

DAY 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建仁寺--八坂神社--花间小路--祗园--鸭川
DAY 2.  京都--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
DAY 3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金阁寺--新京极商店街
DAY 4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渡月桥--天龙寺--竹林之道--野宫神社--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商业街The CUBE
DAY 5   锦市场--道顿堀--法善小巷--心斋桥--日本桥--美国
DAY 6   通天阁--新世界--大阪城公园--大阪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
DAY 7   Akachan--梅田--梅田空中庭院
DAY 8.  关西空港--Outlets--关西空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 1.

由于是早上8:10分的吉祥航空,所以早上4:30分就起床了!
运气很好,和朋友一起叫到了拼车,6:00不到就到了机场,由于我们到的早就没怎么排队就寄好行李拿好机票了,这从某种意义上说好节省时间
接着去拿了wifi蛋,这下在日本的路线,用google map都能搞定了!
11:30飞机着陆,接着出关,拿行李。。。
这里日本人真的做的很好,给人感觉好舒服,出关的时候行李都已经排好了放在那,只要自己找好拖走就是了!
后话,回来的时候,看到我的箱子从行李从传送带上被丢下来,还是很心塞的

因为前期有做前期功课,在网上预订了icoca&haruka卡的套餐,去JR绿色窗口排队拿好,然后把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的票也一起买好。

这下行程就正式开始了!从关西机场到京都,再到皇家花园酒店京都,完全可以依靠google map做到。顺说,基本日本的交通都可
以google map搞定!而且日本交通的时间都是很准的,不论JR,私铁,公交都是按分钟算的,所以google也是按照你当前搜的时间
来告诉你,那条路最快到!(还有要注意,一般别乘特急,需要另买特急券)

说下我在日本的交通,因为各种优惠卡也很多,我最怕麻烦了,基本就只用ICOCA了,就相对于上海的交通卡,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因为偶尔看到一篇攻略有说到御朱印,而且那本御朱印本,我很喜欢,就临时加了建仁寺!
日本的寺庙都关的很早,到酒店放完行李查了下路线,离酒店只有10几分钟的路程,就一路走过去了,建仁寺的行程基本也就30分钟就结束了。
我们到的时候也差不多快关门了,为了御朱印本有点本末倒置了!但是买到我喜欢的御朱印本还是好开心!

建仁寺出来就祗园,八坂神社,花间小路,鸭川一路逛回酒店!基本没怎么做美食攻略,打算逛到哪吃到哪。

当然来日本,一定要便利店买买买,吃吃吃的啦

DAY 2.

看了很多游记,都介绍到了奈良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和山村。然后就在国内打了电话预约,这是一早就决定的,所以这天安排奈良之旅!
由于前一天的赶飞机找酒店赶景点,结果导致我们起晚了。快11点才到奈良,买了推荐了大家攻略里都推荐的包柿子叶寿司,打算到奈良公园去吃,就碰上小鹿来抢食了。
小鹿好像特别喜欢包在寿司外面的寿司叶,我们还想着买饼给它吃呢。结果就把寿司叶给吃了

兴福寺--东大寺一路往前走,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小鹿会跟着你要吃的,总觉得好可爱,好想买来喂它们吃的情绪,一直在!

由于预约的关系,我们打的去了位于新大宫的和山村,午市的预约只剩我们俩了。
废话就不多说了,视觉味觉服务全方位都很满意,而且还写了菜单,提了字给我们,只想说这次米其林三星很值

虽说很超值,不过这样一来三小时就过去了,奈良的景点差不多要关门了。
春日大社来不及去了,就跑到东大社门前的那条聚集了小鹿和特产小商品的街shopping了!
买了很多很多小玩意呢。
还买了大佛布丁,好吧!我承认我们只是看中了瓶子。至于味道我觉得还是大佛的好点,没这么甜!

最后说一下奈良的免税店,因为这天已经晚了,于是决定就在奈良附近的商店街逛逛(京都奈良要赶得只有景点)

近铁旁边的商店街上的免税商店东西便宜,比起京都大阪的。
虽然也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我买的几样都是。

继续便利店买买买

有意外惊喜,看到我团的广告牌,嘿嘿

Day 3.

京都的行程都是预定的,所以都改不了!
一早赶去清水寺附近的冈本和服店,选衣服换衣服,做头发,然后出门去清水寺咯~
p.s这个可以网上预约好,打好回单,比较方便!店员会基本的英语,交流没什么大问题
我们因为预定了最早的9:00,换完和服出店门,还被外国人要求合照了,都是大帅哥呢,哈哈哈哈哈
现在想来,应该也用自己手机拍一张留纪念的,毕竟是大帅哥!
接着去清水寺,地主神社,音羽瀑布,二年坂三年坂,又是逛逛逛买买买了!我对可爱的东西最没抵抗力了。

京都的美食真是没怎么研究,也是在清水寺附近随便吃的!

因为下午要赶去金阁寺,吃完饭就把和服换了,前往金阁寺!
因为京都的移动还是公交方便,就用了公交一日券,方便出行,但是从清水寺到金阁寺真心不近啊,还是坐了蛮久的车
终于到了,正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金阁寺越发的金光闪闪!
看到有中文抽签,果然还是忍不住要试试啊!总算是吉,不用影响心情的!
雪糕好好吃,日本的投币机真厉害,连雪糕都可以投币买!

因为酒店附近就是四条河源町,离新京极很近,所以从金阁寺回来后,打算去逛逛。
有看到游戏城,进去之后完全无法自拔,吊娃娃机,大头贴各种各样的游戏。

这大半夜还去排了一兰拉面,也是拼!

回来的路上,各条商业街交错,看到电影院有暗杀教室的海报,果断拍下来留念!

p.s请一定充好wifi蛋,我们在一兰的时候wifi没电了,最后靠摸索会酒店的,也算运气好!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在岚山,我们是在第一天就已经在机场订好了小火车的车票,这样就比较安心了。
小火车全程也就20分钟左右吧,看看保津川的风景,坐在复古的小火车上,也另有一番滋味!

p.s觉得小火车的周边音乐盒不错,想留作纪念的可以买!

车站出来就是竹林,说真的,人太多,根本拍不出效果,果断万千走!
首先就是金龙寺,之后是野宫神社,之后在岚山热闹的街上逛逛,享受难得的假日。

之前有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有很多推荐!一个一个吃过来~

岚电足浴泡起来,只要200日元,会给一条毛巾。泡之前现在水龙头下冲冲,然后再泡,出来之后票丢进回收箱。

时间关系,接着赶去伏见稻荷大社,这里就是一直被说道的千本鸟居,本想走上去的,奈何路途真是遥远,最后还是中途下山了!
如很多攻略说的商业气息很重,不过谁让它就是保佑这个的呢。
觉得也就走走鸟居,其他的就是御守,狐狸绘马!进口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

开走去京都站了,附近有家东洋亭,是百年老店,就决定吃这家了!
等了大概20分钟,进门点了一个他们的招牌汉堡肉和pasta,忘了拍照,一定是我们太饿了TAT
只想起来帮樱花酒拍了。。。

每天一惊喜,每天都能看到我团的cm看板!

Day 5.

这天是从京都移动大阪的日子,结果天公不作美,下大雨。。。
早上去了下锦市场,9点多还有好多家店没开门,只能随便逛逛吃吃了

移动的时间可真长,下午到酒店已经快2点,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道顿堀,心斋桥了!可是大雨扫兴,湿哒哒的真难受!
看了下攻略,决定先解决肚子饿的问题,去排了一家有名的大阪烧店,还买了章鱼烧垫垫饥。其实不知道是我们不喜欢吃大阪烧呢,还是
它真的就这样,反正点了份套餐,也没觉得多好吃,当然这是个人口味问题。不针对商家。

可能我不属于购物型,看着很多人,就懒得去挤了。
由于我是二次元,又饭IDOL,所以mandarake一定要去的啦,简直是天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买到了写真和专辑,心情大愉悦,连下雨天都不觉得这么讨厌了!果然我大阪吃吃吃的攻略做的齐,去找了不二家的店
吃了hot cake,果然是草莓季,感觉日本就是草莓的天下,牛奶冰激凌蛋糕都是草莓的,好开心!
不过要说一下的事,这家是我唯一一家结完账,连谢谢都没说,还摆臭脸的一家。。。

回到酒店,行李已经被拿进房了,这家预定的是和室,所以房间很大呢,这点还是很满意的。虽然略贵。

Day 6.

不知不觉已经第6天了,时间真的好快呢!
今天的行程是去通天阁,虽然被各种各样的攻略说不值得去什么的,还是想象征性的看看呢!
因为查了下,只有20几分钟的路程,就从宾馆走过去,说真的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路上经过了lawson100,animate,邮局,最后来到通天阁。

大阪出名的有大阪烧,章鱼烧,炸串。
下了通天阁就看到刚刚还在排队的炸串店,可以不用排队就进入了,午餐果断这里解决了!

果然是几天走了太多景点,本来想说去大阪城和大阪公园的,也临时取消,最后决定去大阪港的摩天轮。
到的时候天还没暗,因为想着看夜景的,果断在旁边的商场逛逛,结果买了衣服吃了饭,想不到去到日本还在吃肯德基
还想吐槽自己,在国内都不怎么吃的,到了日本反而好有食欲吃,哈哈哈哈。

好冷,终于等天暗下来了!
网上的大阪港好冷,因为想做全透明的摩天轮,就排了20分钟,因为只有4台是全透明的。
放上美美的摩天轮和夜景。

离道顿堀和心斋桥很近,大家懂得,继续逛逛逛啦!有看到我nino大广告牌,真幸福!

接着便利店买买买!!!!

Day 7.

今天的行程只有梅田。
首先陪我朋友去母婴之旅--Akachan。一站式搞定!
出发去梅田,首要就是去买香水,受人之托买了JO MALONE。
中午在附近找了家店,吃了牛舌,好吧!还可以吧!
只能说之前一直听人说日本每家店都好吃,只想说还是武断的
其实都一样,每个国家都有好吃不好吃,怎么可能每家店都好吃呢,如果很在意吃的亲,去之前还是做一下攻略的好!
晚上去吃了海鲜盖饭,价位很合适,性价比很高,晚上九点还有人在排队。
最后买了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的PABLO,记得买刀叉!

果断放弃了梅田空中庭院,真是后劲不足。
最后回到心斋桥道顿堀免税买买买了!

LAST DAY

今晚17:20的飞机,一早退了房,乘南海电车到关西机场!
由于今天的安排就是在outlets所以先到了机场寄存行李。接着outlets最后的疯狂!
可惜最后的疯狂,时间不够,很多都没逛到,就回机场了。
在此建议,最后还想买买买的亲,可以早点去逛,真的很便宜呢,现在还在后悔中呢,或者可以抽一天去购物
就是车资有点。。。不过买到便宜货,还是很超值的!

总结

这次的攻略是我一个人历经很多天的产物,可能不够完美。
毕竟达到了我对日本的念想,去了我想去的诸多地方。
这篇游记也记录了这些天的经历,保存了日本这几天的记忆。

2016-03-20 22:04

引用 polly 的文字:

近铁旁边的商店街上的免税商店东西便宜,比起京都和大阪的。

没看懂,这个商店街到底在哪里呢?什么叫“近铁旁边”,因为就要去日本了,谢谢!

2016-03-20 22:28

2016-03-21 08:32

2016-03-21 08:53

2016-03-21 08: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09:25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3-20 22:28:28 的回复:

回复wangmafeng:就是近鐵奈良出來旁邊的一條商店街

2016-03-21 10:44

引用 tuwei 发表于 2016-03-21 09:25:2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tuwei:我也是,純粹爆流水⋯

2016-03-21 10:4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0 22:41:54 的回复:

其实啊,日本给俺的印象就是买买买

回复独自醉倒:後來的大阪就是買買買了

2016-03-21 10:5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1 13:5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3

引用 kelopy 发表于 2016-03-21 13:56:4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kelopy:行程都寫在上面了啊

2016-03-21 15:35

引用 polly 发表于 2016-03-21 10:44:44 的回复:

就是近鐵奈良出來旁邊的一條商店街

回复polly:谢谢啊!

2016-03-21 22:28

你好,请问预定的岚山小火车时是确定了哪一天的吗?还是买完可以随便挑一天去?谢谢

2016-03-22 20:47

引用 AAAAAmor 发表于 2016-03-22 20:47:23 的回复:

回复AAAAAmor:是确定哪天哪一班的,可以去官网看看时间表,我是乘坐的9:35分的2号车
具体可以去看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2016-03-22 21:51

引用 polly 发表于 2016-03-22 21:51:26 的回复:

具体可以去看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