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云南——毕业旅行十四天穷游

• 出发时间/2015-06-14

小学语文没学好,码字功底差请见谅

首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旅游必备品)

要带好换洗的衣裤(本来想带裙子的然而我嫌裙子太麻烦,带了却没穿)小羽绒服、跑鞋、、拖鞋、帽子、墨镜、眼罩(我晚上没眼罩睡不着)、自拍杆(hia~hia~)衣架、夹子、润唇膏、洗漱用品、毛巾、雨伞、充电器、防晒霜(很重要)、保鲜袋(实用)、充电宝、学生证、身份证and so on。

About 行程

我们提前一个月买的飞机票,所以很便宜宁波昆明来回是来回哦!1000RMB左右。
然后是一路火车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开始旅程~
6.14由于到昆飞机晚点原本预计到昆明长水机场是8点25。可我们实际到达已经是11点多sad,那天差点在火车站过夜了简直可怕。
原本预计乘坐K9692 23:10 的火车从昆明直接去大理,然后火车上过夜,可以省下住宿费。然而错过了预定的班车。我们飞奔着去火车站总算是坐上了最后一班火车。。。原来的卧铺变成了硬座,我的腰应该就是从那天开始走下坡路的
一夜的颠簸还好没辜负美景

最爱大理

6.15 住宿 大理双星客栈    大床房65/天  0872-2680965
寄存行李吃了个早饭就去游大理古城了。看见美美的古城墙,一夜的倦意荡然无存。我们就绕着古城一条街一条街的逛过去。博爱路、复兴路,洋人街。人民路。

美食:
鸡肉饵丝。木瓜鸡。黄焖鸡。88号bakery 冰淇淋 好吃可是图片找不到了sad放张美女图给你们看

6.16—17环洱海骑行
我们计划是古城——喜洲——上关——江尾——双廊——挖色——海东——下关的骑行路线因为是两天所以在双廊夜宿。
住:双廊环海驿青年旅社
租车:在大理古城逛了好几家店可以还价的,记得多逛逛。要押身份证,租金记不清了 sorry啊。
美食:喜洲粑粑 炒鸡赞 当时小伙伴的自行车爆胎了。我们被迫在喜洲停留了不少时间,然而也因祸得福的吃到了地道的喜洲粑粑。
好多美图。拼起来po。西边是田园风光、东边是海景,都不可错过。

在环海驿买的老酸奶很好喝。难道叫大理印象?我瞎造的。后来去丽江的旅行纪青年旅社偶遇了在环海驿碰到的室友。这个世界真神奇。知道那天晚上黑灯瞎火我根据什么判断的吗?鞋子!不称自己为福尔摩斯我都不答应

骑行真的是磨练意志,防晒霜一定要涂好,免得像我被晒得脱皮,疼的不要不要的。海边风大帽子老是被吹起来所以要带鸭舌帽!
吃在双廊:我们吃的是  吉祥红  贵但并不好吃 早饭是在路上的小店吃的店家自己烧的面,顺便买了面包和水,做路上的干粮。

6.17 原本计划晚上坐K9613 去丽江。然而我们又晚了。so打算在大理火车站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在奔赴丽江。(没错。第二天早上4点起的床。)
晚上在旅馆附近的小店吃的鸡肉饵丝。便宜又大碗还很好吃。我努力回忆下那酒店叫什么噢。。。。。。。天庆酒店,没错我翻了美团记录。哈哈。。。大理的物价真的是有爱。要买东西的赶紧在大理买吧。而且大理的商业气息没有很严重,居民都很朴实。不会漫天要价。最爱大理了。

丽江

最经典的当然是大研古镇我们就住在古城里  旅行记国际青年旅社,虽然便宜29/人好像。但是住宿条件真的不怎么样。他的优点就是在古城里面,方便。
行程大概是这样的:大研古镇——木府——拉市海湿地公园——黑龙潭公园。——泸沽湖。——玉龙雪山
6.18白天逛了,木府。高端大气上档次、不愧是土皇帝,住的地方就是霸气。建筑很好看,导游的声音很美丽。哈哈。别忘了看图。
逛完木府就在古城里下晃悠了。有些店是真的不错文艺气息浓厚,然而2B小青年哪懂这些。就知道吃了。晚上的下古镇,全是人头。艳遇之都难道是因为概率?酒吧一条街全是托好吗。吓得我们立马跑掉。
忘了码美食被小伙伴揪出来了、七星街天下第一碗、丽江印象、象山市场 醋排骨 、梦想家三文鱼(辛辛苦苦找到那家店结果他。。。关门了)忠义市场水果好棒。

披星戴月

6.19 拉市海湿地公园
被坑的很惨不堪回首啊。我们包了辆小面包车送我们去的。到了那里就被忽悠了,坐了好像是6号线的茶马古道,巨坑,后来网上查说其实不用那么多钱的,去别的小地方骑下马其实更省。具体你们百度哈。时间太久远了我忘记了。那个面包车师傅也是个坑,本来说带我们进束河古镇的可以免门票,后来没想到反悔了。把我们放在门口就走了。原来他是想让我们去看他推荐的丽江千古情,然而我们没去,他就翻脸了。看照片 啦啦啦

黑龙潭,就是一个小公园,人少,自拍不错。都是自拍照你觉得我会po吗?当然会。。。。不po

重头戏来了...................泸沽湖——美得让人窒息

包车前往:去哪儿订的。好像是70/人来回,颠簸了7个小时途径阿海大坝,耳朵疼的不要不要的,口香糖带带好,塑料袋,带带好,小伙伴吐了一路,我睡了一路。车窗外是绵延不尽的山峦,那颗高原明珠,想要一睹她的芳容真的是困难重重。
门票:学生证半价
住:尼赛村   沪沽湖背包客栈  老板很亲切的也很健谈,是台湾人,背包客,在这里和人一起捐献了希望小学就在这里开了个客栈。第二天的环岛行程也是他帮忙安顿的。
吃:当时参加了司机团队的篝火晚会活动,好像100块/人。有下午茶,也有晚饭,都是鸡肉还有青稞酒。还男女分开的。参观名宿。我没进去,哪里佛教气息浓厚,but ,我是基督教。篝火晚会不错,扣手心就走婚哦。

第二天是环湖游,尼赛村——里色岛——小落水——泸源涯——大嘴村——赵家湾——草海——蒗放——三家村——里格岛。
老板推荐的面包车师傅多少钱一个人记不起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反正很便宜。所以游记一定要趁热写,不然像我这样是负面教材。中午司机带我们去的叫好人家餐馆,40/人自助,管饱。鱼很好吃,还有松茸,据说是那里的特产。看看照片

我们是在里格半岛下的车,晚饭在扎西烤肉吃的,略贵烤乳猪很有名,烤茄子很好吃。人均50.
住:里格心情酒店环境很好,性价比还可以。这个是当时学姐的无厘头的因为行程有变提供的免费住宿,简直捡到宝。哈哈哈哈哈
本来晚上想去做猪槽船,但是下起暴雨。怎么破,云南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后悔没有在那里多待一天,好尽情地欣赏
她的美。

玉龙雪山

泸沽湖返回丽江是在古城南门下的车,所以就近在古城边上定了青旅U+国际青年旅社。也很便宜4人间140/天。晚上是吃的路边的鸡煲火锅,哪家店人多就去哪家,哈哈。也不贵4个人90+,我记得。因为我是管钱的。所以有点印象。我依稀记得那天晚上我们突发奇想居然吃泡面好可怕!去玉龙雪山是在青旅订的团450/人,用学生证买门票、加上来回车费还有大索道、氧气、租防寒服、景区电瓶车。玉龙雪山就是那么贵的。无奈。
注意:要带上干粮。上面的很贵的,因为午饭肯定要在上面解决,所以前一天要准备好。(我们经常逛超市的)
从雪山上下来的时候会有让你选择是做那种小电瓶车下来还是自己走。要另收费的。我们当然自己走啦。虽然那样要自己背着厚重的防寒服。等下来到了车站就可以做景区内的电瓶车了。

最后一站、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因为景区离得远,没有火车直达所以为了方便行程,我们报团450/人在丽江古城的一家旅行社报的。包括普达措,碧塔海,虎跳峡、藏民家访还有住宿。其实蛮划算的,但是团餐就.......虽然是纯玩团,但还是会带我们去购物点买银器OTZ,自己控制不买就好哈,没有强制的。
普达措去的时候因为没到季节,花都还没有开,就是个公园,所以一定要7、8月份去,据说花海很美貌。碧塔海就是一块大的湿地,不是雨季的时候就是一片草原,等到了雨季,降雨量大了就成了湖。
虎跳峡蔚为壮观,气势宏伟,值得一去。原本想要去那里徒步的,但是小伙伴病倒了,行程取消。体力好的驴友可以一试。
藏民家访气氛很好,主持人是个帅哥,很会活跃气氛,还经常和大妈大叔一起跳舞,在藏民家吃的那一餐应该是报团以来最好的啦OTZ。有牦牛火锅,还有鸡肉,没有错,又是鸡。请叫我po图小能手~

启程回归

香格里拉——丽江——昆明
丽江——昆明K9604,又在火车上过夜。这次坐了卧铺哈哈。安心睡了一觉就到昆明了。本来计划去云南民族村或是石林。可是,状况又出现了,小伙伴身份证找不到了。so只能在昆明的大超市买了些伴手礼,惺惺的回机场去办临时身份证了。
然后在机场等了N久回归宁波

很漂亮哦!

2016-03-20 22:35

这角度看去,是另一番美丽

2016-03-20 22:3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0 23:26

2016-03-21 08:57

2016-03-21 09:05

2016-03-21 09:27

这么多美食,诱惑。

2016-03-21 10:03

让人陶醉的罗沽湖

要走这么长的栈道

2016-03-21 10:04

引用 没错我就是婴儿肥 的图片:

回过头来看看 偶尔有些心酸 但是更多的是感到 看到在碧塔海的照片 想到你们那时疯狂跳 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2016-03-21 10:22

回忆起当年的吉祥红了............

2016-03-21 10:56

2016-03-21 11:13

2016-03-21 11:19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1 15:54

请问买火车票需要激活身份证吗

2016-03-21 17:08

引用 雪地里的花花 发表于 2016-03-21 17:08:46 的回复:

回复雪地里的花花:要的

2016-03-21 20:42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3-21 15:54:1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莴苣独角兽:好多点都忘记了,慢慢补起来

2016-03-21 20: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23:18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的

2016-03-21 20:44

引用 l71665 发表于 2016-03-21 10:22:01 的回复:

回复l71665:是的咯,你还摔了一跤

2016-03-21 20:45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21 10:04:15 的回复:

要走这么长的栈道

回复亮剑:是的

2016-03-21 21:11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21 10:03:06 的回复:

这么多美食,诱惑。

回复亮剑:是的咯

2016-03-21 21:12

引用 问心茶 发表于 2016-03-20 23:26:0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问心茶:嗯嗯

2016-03-21 21: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0 22:3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