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泰国普吉岛9日自助游(1/10:虹桥-深圳-普吉岛)

风雪雨巷 LV.4
2016-03-20 21:56 965/13
  • 出发时间/2016-01-23

第一天 2016年1月23日

上海虹桥--出发

周六早上去虹桥机场,外面还飘着雪。我们邂逅了上海30年不遇的寒潮。不过这次旅行可以完美避开这次寒潮,竟然被陈半仙掐指一算算到了,而且我没有用计算器。
        到了虹桥,幸好航班没有延误。我跑到机长跟前,抢过他的手机,在他手机上点了32个赞。看着机长错愕的眼神,我笑了笑。他说他是来接人的虽然坐过很多次飞机了,小朋友还是有点小激动。刚在滑行时,多多问是不是飞起来了,爸爸问:是不是地面上的人看起来像蚂蚁,多多不明就里地说:嗯。爸爸说,那就是蚂蚁。
       快降落时,多爸给多多复述着降落指令,打灯-踩离合器-踩刹车,哦,搞错了,这是灰机,应该是放下起落架-打开减速板-落地-打开羽翼导流片,然后再踩离合器踩刹车。旁边的乘客用错愕的眼光看着我,心里肯定在说,这位蟀哥肯定开过飞机。其实我没开过飞机,我拆过飞机。多多也很佩服爸爸事先说的步骤一点都没错。

深圳--中转

转机就这点不好,还有8个小时才能再次登机。说实话,多爸对步骤烂熟于心,要是机场同意我自己都能驾机飞去普吉。把行李寄存好(联程托运就可以省100元寄存费了),想去世界之窗玩。绿色出租车司机不拉,说去那里只能坐红色的。管理员看有拒载的马上过来问为什么不去,原来还真是这么回事。就这件小事,我对深圳印象很好,深圳人民很尽责,这个地方肯定也不错。天津以前就不是了,机场和中山门地铁站秩序乱的,远不如南方任何一个小县城。的士司机不建议我们去,天快晚了,门票也很贵,去了不合算,建议我们去民俗文化村或是欢乐谷去玩。深圳也是的,也是几十年一遇的寒潮,天也是阴沉沉的。第一次来广东,没有红地毯迎接我认了,这个天气我不能忍了。天冷,欢乐谷就不去了,果断去民俗文化村。到了那,发现离关门只有一个小时了,票价也是贵。携程和驴妈妈上票价也不便宜,于是就在门口咔嚓咔嚓了。旁边不远就是世界之窗,打的人家不拉,又倒腾地铁去。幸好多爸事先下好深圳离线地图和深圳地跌,找起来还算方便,反正没过雪山没过草地,地铁一两站就到了。世界之窗是世界微缩景观,全人工的,多爸是十分不喜欢这种景点的。也只在门口咔嚓。

深圳美食

粤菜精致,想找一家正宗的粤菜馆,看了大众点评,在世界之窗的对面。于是我们在世界之窗的地铁站里穿来穿去,却一直就过不去。多爸都转蒙圈了。转来转去到了益田假日广场,找了一家面点吃面吧。现实和目标从来就是这么不着调。就说多爸吧,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卖的却是才华。

普吉岛--到达

红眼航班是痛苦的,到普吉岛是凌晨一点多,延误了半个小时。在空中看普吉,只能看到灯光点点。我是某宝懒猫旅行上订的接机服务。因为晚点,事先在深圳和某宝工作人员沟通过。到了泰国,流量费太贵就不用了。普吉机场虽是国际机场,其实很小,只比火柴盒大一点点。一下飞机,99.9999%的都是中国人,纯度比24K黄金还高。如果国内已经办完签证的直接排队出海关,否则还要排队办签证。办签证的有几个小窗口,里面的人会几句简单的中文,会喊签证签证。多爸虽然已经办完签证了,也过去看了看,办签证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基本上只是盖章收钱,好像是1000B(泰铢)每人,也没啥人排队,所以落地签也可以。当然照片、申请表等是少不了的,而且可能还要抽查你带的现金。每人至少带2000元,一个家庭至少5000元,带少了擦皮鞋现赚还来不及。排队出关的队伍是神龙见头不见尾,速度也是慢得晕死,中国人也是,真正需要凝聚力的时候没人,出来玩想法倒大体一致。在排队等出关的时候有几个学生模样的看到我手里的单子,问我要不要填出入境单,一看就是什么攻略也不做的,这胆也太肥了。于是跑到二楼拿单子(一楼没有的),还借了我的笔,还问我上面好几个英语是什么意思。多爸耐心地跟他们解释,这个字有5种意思,过去时和过去分词写法又不一样,你看多神奇。他们这样的还出国,我现在猜一下,估计他们这会都还在普吉流浪吧。海关工作人员在护照上盖好戳,拿走了入境单,我们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入境了。到了领行李的地方,我们的行李箱停在那一动不动,说实话要是我转这么半天圈我也早累趴下了。拿了机场的免费地图,拿了行李到出口处也没人查。出去后蓝色ATM机旁有懒猫工作人员接,拿个懒猫大牌子。是普吉当地人,会简单的中文,这么说吧,除了文言文他们估计都能听懂。密密麻麻的名单上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说要等5分钟,我们订的是一辆4座小车,价格98元人民币。过了5分钟问工作人员,说还要5分钟,感情普吉走的是天上时间,走的慢。对了,到了普吉才看到,几乎所有当地人的手机都是很老式的按键的。说是小车,其实是辆丰田SUV,老宽敞老舒服了,全程空调,比上海的途安出租车好多了。
      而我们的纠结故事才刚刚开始。司机是个内向的普吉当地人,英语不是很好。刚上车我用英语问他你知道是哪个酒店吗?我说了下酒店的名字。他回答说知道的,后面也没听清。于是半夜三更一路狂奔,普吉是左行的,路也不是很好,就像国内的乡间路。到了半路司机到一个7-11便利店买咖啡喝,我也担心他睡着。拐了很多山路到了一个酒店。一到酒店我就有点纳闷,我订的是海边的酒店,怎么感觉不像是海边,总不是墙上贴一张画就算临海了吧。还在嘀咕是不是酒店也像国内的酒店一样描述的不靠谱,老是夸大其实,司机已经把我的行李拿下来了,因为没有20的,我给了他50泰铢的小费,感谢他半夜的辛苦。他双手合十,很感谢然后去机场接下一位。到了前台,感觉这个酒店也是一般,但还有其他一对中国人也来住。说了名字成功地办了入住手续,钥匙都给我了。但是看到单子上的酒店名称感觉不对,就忍不住问了一下。这一问就如同阿基米德当年那一问,问出个石破天惊,前台说我不是这个酒店的,我还怨她们不是还办好入住了。另外一对中国人觉得我们吵吵,觉得可能是我们英语不行闹误会,就过来画蛇添足地帮翻译,其实我英语比他们好多了。中国人就爱嘚瑟,有点钱嘚瑟,会几句英语也嘚瑟。因手机临时停机,我借用前台的电话给懒猫普吉地接打了电话(0858809633)告诉她们情况,她们马上又给那司机打了电话让他回来。司机已经去远了,我们只好等一会。司机来了,我表示很惊讶地对他说:wo,see you again。司机小伙表示很歉意,然后带我们去我们的酒店。又是山间一路狂奔。到了以后,多爸又给了司机50B,司机表示实难接受,多爸坚持他就要了。其实到泰国一般给20B就可以了,我们前后给了他100B。给小费是表示对人家工作的认可和尊重,不是施舍。司机临走前,多爸笑着对他说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吧。他笑笑,又表示了歉意,一脸的真诚。机场到酒店也就是40分钟的路程,我们用了一个小时多。
        进入酒店区,到了奥特瑞格度假村(Outrigger Laguna Phuket Beach Resort),和刚才那酒店真是天上地下,很气派奢华。前台也是彬彬有礼,专人过来服务,送上毛巾擦拭一路的风尘,还有欢迎饮料。好像是一种酒,真的太好喝了,我一直只顾和服务生谈了,只喝了一口就带我们走了,暴后悔。我们订的是豪华泻湖房,双早,3 - 12岁儿童加床收费,每晚THB1250.00,含儿童早餐。我们的房间里还有一个小床,不加钱,但是不含小朋友的早餐。最后我们选择了后者。服务生很有礼貌地带着我们穿行于酒店区,一路介绍,攻略上说他们都会中文,真是瞎扯。好多年没怎么用的英语用上了。到了房间,多爸给了50泰铢小费,他很感谢。

旅行Tips

(1)办理登机牌:如果用护照订的机票,只能用护照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身份证和户口本就没用了,我们带着只是以防万一。多爸结婚证都带着了,就怕人家海关要我证明我LP是我LP。听说印尼、菲律宾机场偶尔有刁难国人的时候,多爸出发前还好好复习了一下初中一元二次方程,怕泰国海关刁难,万一问到啥的。
(2)行李托运:虽然要转机,但是行李可以联程托运(就是虹桥直接托运到普吉岛),可以省不少事。当然了,事先要分清行李,如果到中转机场要用的就表托运了,比如护照,不然你护照自己去普吉玩了,而你去不了。当然,一般是大机场才给联程托运的。
(3)飞机餐:现在看来所有网页上说不提供餐食的都是假的。小朋友和麻麻在虹桥机场买了些吃了,一心向往并祈求这次不要再发餐食了,一进飞机的时候我还傲气地向空姐笑笑,意思是我已经知道你们灰机上不发餐食,我们都已经吃好上来的,结果,空姐发了。多爸一赌气,一边大口地吃,一边怨又发又发,还好多爸在机场里只吃了一点。
(4)填写出入境单:一定要在飞机上就填好,否则哭的是你自己。不难的,多是选择题,没有应用题和作文。
(5)接机:刚入境没有办Sim卡的没法上网和打电话,用国内卡则是天价,所以一定要和多爸一样,在国内就截屏好地接信息。包括地接订单和酒店订单。

(6)保险:觉得可以不买,多爸是在深圳候机的时候没啥事就买了😁丢钱丢护照丢人,受伤,航班晚点都可以索赔,后来真去索赔了才知道晚点4个小时以上才索赔。坑爹啊。
(7)英语:不会英语的不要单独出行,现学是来不及的。
(8)小费:20泰铢即可,给人民币也行,或是一美金。注意是纸币,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9)穿衣:有些人在深圳就换好了夏天的衣服,毕竟普吉30℃多,我的建议是不急着换,感冒了可不好了,第一天就生病还玩啥啊,试外国药灵不灵啊。不过多爸事先查好普吉两个大医院了,以防万一。快下机的时候再换,拿个大袋子装厚衣服。

关于花费

签证费用:771+14(携程费用)=785元
酒店机票:18976元
美亚万国游踪境外保险:375元
接机:98元
小费:150泰铢
深圳游及其他:大概600元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0 22:00

就这么完了啊?

2016-03-20 22:31

2016-03-20 22:36

没完吧,有没有潜水 ?

2016-03-20 22:38

2016-03-21 10:20

坐等后续~

2016-03-21 10: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