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英格兰毕业之旅(Bristol、伦敦、牛津、剑桥、Brighton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
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
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
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
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丰子恺 《豁然开朗》

写在正文之前

如果你问我对英国的印象是怎样的,我想我很难回答。关于这个国家,我有太多想要表达的,但言语和文字始终是空泛和无力的。在生活在这里的一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初见它的惊喜激动,也承受了学业带来的冲击和压力,更体验到平静难忘的校园生活。这一年中,我同样经历过人生的好与坏,记得有人说过‘生活,若美好叫精彩,若糟糕叫经历’。旅行就像生活一样,身在陌生的城市,美好和糟糕的事每分每秒都在发生,也同样值得纪念。能够再次回到英国的机会来之不易,然而在人生的新的起点上,能够随心所欲的时间又是格外珍贵。因此美好的回忆更应该和更多的人分享,下面就请大家跟着我一起回顾这次旅程吧

住行及花费

这次旅行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楼主要于2月17日参加毕业典礼,由于大使馆和签证中心在春节期间休息时间过长,我和妈妈一直等到15号晚上才拿到签证差一点参加不了自己的毕业典礼,也导致了这次旅行的住行都是楼主出发前才定的。机票还好,因为是淡季的缘故,机票往返6088RMB/人。至于住宿就没这么合算了,楼主当时预计16号入住伦敦酒店,一共要住11晚。但是临近几天的房价已经长得比较厉害了,楼主一开始看上的酒店19号之后的房间很贵,于是这一家楼主只订到19号,后面换了另外一家,这样把平均每天的房费控制在1100RMB左右。

楼主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是位于Westminster区的St James Court-A Taj Hotel。这家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离白金汉宫非常非常近!而且楼主入住的转天早上就要坐coach去Bristol,选这家酒店也是因为从这里可以步行去Victoria Coach Station。至于酒店设施嘛,楼主不是那么挑剔的人,毕竟在外旅行,每天跟多的时间都是在外面,只要房间够大够干净,床舒服就行了,并不要求酒店房间有多美对吧?
这里留下网址方便大家参考: http://www.mafengwo.cn/hotel/89491.html
第二家酒店是位于塔桥旁边的The Tower Hotel。 说到跟塔桥有多近,大家请看上面第二张图,就是出了酒店大门拍的。这家酒店虽然出行没有上一家那么方便,但好在预定的时候是含早的,于是之后我们吃了一个多星期的正宗英式黑暗料理早餐。
网址: http://www.mafengwo.cn/hotel/88962.html

这里记录下出行前预先支出的金额:
出行人数:2人
往返机票:12176RMB
酒店11晚:12360RMB
华人接机服务:415RMB
英镑兑换:10000RMB(约1200磅)

其他支出:
电话卡:楼主之前就有英国giffgaff电话卡,所以这次无需买卡,只是充了10胖子的goodybag,包含500分钟的通话和1G的流量很划算。楼主这些天导航全天都要用Google Map,但流量只用了一半多一点。

车票:
London Victoria Coach Station至Bristol往返40磅两人
London Paddington至Oxford往返50磅两人
London Liverpool Street至Cambridge往返36磅两人
London St Pancras至Brighton34.6磅两人
友情提示:像这种短途火车票楼主认为没有必要提前预定,楼主这次旅行的根据地是伦敦,所以去到这三个城市都是当天往返的,提前关注该城市的天气预报,挑选一天天气好的日子出行,前一天晚上订票就可以了。还有就是,英国的火车同一条线路每天不同时段的票价有很大差别,所以建议大家选择off-peak的时段出行,像楼主此次游览的这三个城市,6-7个小时的时间是很够用的。

至于吃饭、购物和其他交通方式花费楼主在这个部分就先不列举了,因为楼主觉得个人偏好不同,生活习惯不同,这方面的预算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有所计划即可。在游记正文部分,楼主将在每日行程后总结每天的花费情况。敬请期待。

每日行程

2-16 北京--伦敦
2-17 伦敦--布里斯托--伦敦
2-18 伦敦市中心一日暴走:海德公园--圣詹姆士公园--特拉法加广场--M&M's 世界--皮卡迪利广场
2-19 塔桥--伦敦塔--圣保罗大教堂
2-20 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国城--Harrods
2-21 福尔摩斯博物馆--诺丁山--肯辛顿宫--Fortnum&Mason
2-22 伦敦--牛津--伦敦
2-23 伦敦--剑桥--伦敦
2-24 千禧桥--Borough Market--大本钟--伦敦眼--Hamleys玩具店--Liberty
2-25 伦敦--Brighton--伦敦
2-26 大英博物馆--Westminster Abbey--Selfridges
2-27 伦敦--北京

出行Tips

关于天气:
楼主这一次是初春出行,这几天伦敦及其周边的白天最高气温大概在10度上下,最低气温-1度左右,大家不要被数字吓坏,楼主是北方人,同样的温度在中国的北方城市人体感觉要冷2-3度。所以楼主觉得这个季节是很适合出行的,凭楼主在英国一年来的生活经验来说,英国是没有所谓的最适合出行的季节的,因为这里的天气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儿,更严重的时候可能一会儿一个样儿,这一秒还在下着雨,下一秒就阳光灿烂了。很多旅友会在游记和攻略里提醒大家去英国旅游一定要带雨伞,但是我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不想你的雨伞被吹散的话就别打伞不如选择有防水性能的外套或者至少是有帽子的衣服。

关于饮食:
首先是饮水,作为一个分别在德国英国生活过的人,楼主为这两个国家的饮用水问题操碎了心以前留学的时候都会买滤水壶来用,不然两三天的功夫沉淀物就会糊满整个壶底。对于旅行者来说买个滤水壶显然不那么现实,但楼主这几天每天都会坚持去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矿泉水喝。相信我这件事很有必要!我就不说三遍了!
说到吃饭的问题,相信好多朋友都深信英国是黑暗料理的发源地。但楼主认为这个说法有点片面。楼主刚到英国的时候,对于英国的超市里各种半成品简直赞不绝口,味道不一定有多美味,但足够解决留学生的温饱问题了。对于有计划在英国住民宿并打算自己下厨的旅友来说可以考虑去超市采购这些半成品回家加工。但一定要注意有毛的鸡翅和有腥味的猪肉至于餐馆方面,楼主觉得伦敦真的是大城市啊!在那里很轻松地就能找到各国美食,味道还很正宗,还有各种快餐,对于赶时间的旅游者来说楼主个人认为,快餐是跟好的选择。毕竟英国传统美食除了炸鱼薯条和下午茶我真的想不出别的。难得的是,这次旅行之后,妈妈由衷地感叹英国的东西好吃

预告片儿

游记正式开始啦~

1-2

2.16 晴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大年初九早上开始,虽然是下午两点的飞机,但楼主每次出远门都不习惯带太多洗漱用品和化妆品,因为免税店的东西真的很好买!10点左右办好check-in简单吃了个饭,我和妈妈就入关了,在免税店好一通逛,买了好多护肤品,特别高兴的是买到了心心念念的Chanel42号唇膏
楼主本次搭乘的是国航班机,飞机按原计划于北京时间14:30起飞,历时11个小时于伦敦时间17:30左右提前降落,没有晚点证明楼主人品还是不错滴~但是这次乘机经历怎么说呢,实在不怎么舒服,飞机设施比较老旧,而且由于楼主坐在飞机后部,起飞和降落时失重感特别强烈,以至于降落过程中楼主所在机舱里有一位乘客出现了呕吐症状。

出关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了,天已经黑透了,经过一天的折腾加上时差楼主的智商已经明显不在线了,还好楼主出门前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预约了华人接机服务。司机师傅人很好,非常负责!出发之前就先用微信联系上我,告诉我在过关后拿行李前给他发信息,而且接机的车很大很宽敞,路上经过自然历史博物馆、Harrods、海德公园和白金汉宫,师傅都一一告诉我们,虽然楼主在英国生活过,但这次也只是第二次来伦敦市区,有些地方并没有去过,具体路线也不熟悉,第一天入住的酒店离白金汉宫很近,司机师傅还给我们建议了游览路线。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搭乘大巴去Bristol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所以洗漱过后我和妈妈就赶紧休息了,就这样奔波的一天结束了,疲惫却顺利。

2.17 阵雨
说来有些小小的遗憾,此次出行的大多数日子是晴天,偏偏我的毕业典礼赶上了雨天,或许是因为一些离愁别绪,或许是因为重逢的感动,又或许我的小布村要把它最真实的一面留给我吧!
我们一早前往Victoria Coach Station搭乘7:30的大巴前往Bristol,这里是伦敦最大的Coach站,位于Victoria火车站附近,由于楼主将第一个入住的酒店选在这一区,便只需要步行即可。此次我深刻地感受到伦敦市民还真是勤奋啊!不到7点马路上已经有很多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了!这一点和欧洲其他城市甚至和楼主生活过的Bristol都是很不一样的!
历经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于10:00抵达Bristol Coach Station,这里要提示大家,英国大部分城市的coach Station都位于市中心,所以距离较近的城市搭乘coach出行实际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出了车站雨越下越大,此行的第一个任务是要去学校拿毕业典礼要穿的礼袍和拍摄毕业照,大家知道外国的学校是没有所谓校园这个概念的,我们学校分布在一个小山丘上,相比Bristol市中心的喧闹,我们日常在山上的生活十分宁静。
对于我们布大学生来说,每天上山下山早就成了家常便饭。这次我也带妈妈感受了一下我这一年来的日常生活。

虽然阴雨绵绵,但还是选择带着妈妈步行感受下这座城市,毕竟布村不算大。妈妈也很快适应了不需要打伞的英国的雨天。在去学校取毕业典礼要穿的礼袍的路上,还经过了我住过的宿舍,上图中橘色的就是我曾经生活过一年的地方。虽然当时住在里面的的时候也时不时地抱怨房间太小、隔音不好之类的,但一别几个月,再次回到这里,发觉自己对它还是有点想念。

穿好礼袍,照完毕业照已经到了中午时分,顾不上吃午餐就来到了典礼的地点,也是我们学校甚至是整个布村的标致性建筑Wills Memorial Building。

Wills Memorial Building日常也用作我们的上课地点,但大礼堂我还是第一次进,一进去就被震撼了。后面的典礼进程更是激动人心,最惊喜的是,当天学校授予了James Blunt博士学位,就是那个创作并演唱了《You're beautiful》的上尉诗人。
自己拍的图太不清楚,偷张新闻图给大家看看

毕业典礼于下午4点左右结束,散场后归还了礼袍离回伦敦的时间只剩两个小时了。天气阴冷加上饥肠辘辘,这会儿才终于又时间吃了碗拉面。

这家叫做Wagamama的连锁店是楼主留学的时候经常吃的拉面店,个人认为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图上的这碗是我点的烤鸭肉拉面,味道中规中矩,绝对不是黑暗料理!
我跟妈妈两个人点了两碗面+两杯果汁总共花费30.90磅。
这里要提示大家,在这种快餐店吃饭是无需付小费的,在英国的餐厅用餐基本上是不用自觉付小费的,除非服务员问你愿不愿意给小费,如果你满意他们的服务可以给,不给也行。更正式一点的地方服务费是算好并列在receipt上的,这是必须要付的,这一点跟德国非常不同。

吃过饭后我们仍旧选择步行前往车站,这时太阳渐渐下山,华灯初上,路上顺便感受了一下市中心的夜景。

我们搭乘18:30的大巴返回伦敦,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顺利参加完毕业典礼这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好好休息一晚准备开始明天的旅程。

其他景点推荐:
由于楼主此行实在是太仓促了,所以没能来得及带妈妈好好在布里斯托转转,不过也不是很遗憾,Bristol的最佳观光季节是八月,因为在八月中旬这里将举办热气球节,楼主去年的那个时候由于在图书馆疯狂赶论文所以没能得见热气球节的盛况,希望今年的8月有机会带着妈妈再去一次。这里也作为一个不能错过的景点推荐给计划8月去Bristol或者伦敦的小伙伴们。
相信大家都听说巴斯,那里是一座以罗马浴池文明的古老城市。巴斯距离Bristol只有30分钟的公交车程,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把这两个城市一起放在旅行线路之中。

今日支出:
吃饭:38磅

2.19 晴
今天是正式行程的第二天,从今天开始的5天时间,楼主计划和妈妈一起好好感受一下伦敦。今天行程之内交通全部靠走,事实证明由于我们所住酒店便捷的地理位置,步行游伦敦市中心的可行性是非常之高的。

今天的早餐我选在这家Pret A Manger,这家店在英国各个城市都有分店,以水果和三明治的新鲜品质著称。楼主在英国留学的时候经常靠他家的食物温饱。上面的照片就是早餐的全部内容了,两杯摩卡,一杯混合水果,一个三明治,一个面包夹火腿,一杯水煮蛋+加牛油果。这样一份早餐支撑了我们多半天的体力。

今日行程:海德公园--圣詹姆士公园--特拉法加广场--M&M's 世界--皮卡迪利广场

早饭后第一站我们步行来到海德公园,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当我看到大片的绿地、无边的湖水、湛蓝的天空的时候,不禁感叹这个天气就是应该逛公园!以为楼主觉得伦敦虽美,但如果赶上坏天气,那美景恐怕也要打一半折扣。

比起进化得越来越像宠物的天鹅,在海德公园里我更喜欢的是那些机智可爱的小松鼠,有很多游客或者伦敦市民喜欢带拿整粒的花生喂给它们,它们更多时候会跑到草地里,挖一个坑把花生埋起来。

在海德公园宁静的角落,湖水一望无际,高高的芦苇丛生着,让画面多了一层朦胧感。

虽是乍暖还寒时候,但在整个伦敦,春意已经在渐渐萌生了。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圣詹姆士公园。高冷的鹈鹕是这里的明星,真的非常高冷,它们是公园里唯一不予许投喂的动物。

下一站我们将前往特拉法加广场。这段路程建议大家一定要步行!

路过皇家马厩,没有入内,在外面有很多游人争相跟马和骑士合影,但楼主和妈妈觉得这边臭臭的就没有靠前

就这样一路走到了特拉法加广场,楼主觉得这里是伦敦最疯狂的地方,大家还记得花儿与少年里枕头大战的地方吗?就是这里啦!这里的游客平时也有很多疯狂的举动,比如爬上大狮子的背之类的!但是每个大狮子雕像周围都会有维持秩序的人员,对游人的疯狂举动加以制止。

特拉法加广场紧邻国家美术馆,对美术方面感兴趣的亲可以花时间到里面好好转转。

离开特拉法加广场,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午餐。

作为在伦敦的正式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英国国菜炸鱼薯条,我们在闲逛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家名为Taylor Walker的店,因为他家门口的牌子写着‘这里有全英最好吃的fish&chips’,楼主才决定带着妈妈贸然一试,其实楼主真心不喜欢这道国菜
像这种店其实是酒吧和餐馆的结合,在英国很常见,服务员是不会到桌前帮客人点餐的,每张桌子都有编号和菜单,客人需要自己到吧台点餐。楼主和妈妈点了一份传统炸鱼薯条、一份烤肉卷、一杯拿铁和一壶茶,一共花费26.23磅。这个价格在伦敦还是很合算的,而且令人惊喜的是,这家的炸鱼薯条是楼主吃过最好吃的

午饭过后,我们游荡到了Leicester Square。

楼主之前就听说过伦敦有一家M&M‘s World了,但毕竟过了对甜食疯狂的年龄了,在这里短暂停留了一会儿,拍了拍照便离开了。

继续步行前进,我们竟然来到了Piccadilly Circus,一天的步行实在太辛苦,再加上前两天的舟车劳顿和时差作祟,我和妈妈这时也没什么心情在这边好好逛逛,况且正式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要为后面积蓄力量不是吗?

于是我们找了最近的地铁站,办了一张Oyster Card(因为楼主自己有一张,所以这次只需给妈妈再办一张)。然后乘地铁回酒店。

Oyster Card小贴士:
办新卡需要交5磅押金,这个押金是在你离开伦敦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办理退款的。办卡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在机器上自助办理,大家要注意,这些机器是有所不同的,有只可用信用卡的,有不找零的,有可找零的,大家一定要在排队前看好,不然一旦赶上高峰时段,排队还是很费时间的。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关于信用卡支付,这点也适用于购物的时候,我们在国内用的信用卡大多是磁条卡,而英国最流行的是芯片卡,所以在有些自助机器上磁条卡是读不出的。随意建议大家还是使用现金,到可找零的机器上办理。

今日花费清单:
早餐:13
午餐:26.23
地铁卡:5
充值:20
总共花费64.23磅

今天暴走了一天,楼主和妈妈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今天的旅程就到这里。

2.19 塔桥--伦敦塔--圣保罗大教堂

今天的第一项任务是搬家。我们一早从Westminster区搬到了塔桥旁码头上的The Tower Hotel。考虑到拿着行李乘地铁可能遇到的麻烦,我们选择打车前往下一个酒店,说到打车费用楼主真是心疼啊而且伦敦的交通真的好堵。。。

再次安顿好后我们步行来到了塔桥,这里是伦敦的地标建筑,相信不用百度百科大家也能认出这里。楼主个人非常喜欢塔桥的粉蓝色,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塔桥的粉蓝色和蔚蓝的天空遥相呼应,非常好看。

塔桥里面常年举办展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也可以登上塔桥。因为天气太好,楼主没有选择进入到塔桥参观,而是游览泰晤士河两岸的风景。

这座半圆形的建筑是伦敦的市政厅,这种标新立异的建筑风格和古老的伦敦碰撞出的火花是我喜欢伦敦的最根本的原因,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之所以能够健康成长,变得越来越有神采,就必须尊重历史,同时不断创新。

市政厅附近的另一伦敦的现代地标性建筑是碎片大厦。这座大厦以它的高海拔和新潮的造型著称,据说内部的酒吧和餐馆也很值得一试!楼主下次去伦敦一定要去试试!

今天行程的重头戏是伦敦塔,楼主之前来过这里,说是实在的很不喜欢这里阴森恐怖的氛围,我甚至觉得伦敦塔里温度都比别的地方低但是妈妈第一次来伦敦,无论如何也觉得应该带她到此一游。
伦敦塔曾经被用作宫殿、刑场、监狱等,在里面参观时,大家不妨加点想象,楼主本人还是更喜欢珍宝馆,第一次来这里时还怀疑这些展品都是赝品呢,但其实都是货真价实的真品,有些还是皇室正在使用的物件。珍宝馆也是最有人气的一处展馆,因为要控制客流量常常要排队进入,内部不允许拍照。

游览完伦敦塔之后的心情总是有几分沉重,没想到天气也变得越来越阴沉了,当我们到达圣保罗大教堂的时候甚至下起了小雨。

楼主认为圣彼得大教堂还是很值得进去参观的。这里是戴安娜王妃举办婚礼的地方,要知道英国王室大多数的重要典礼都是在威斯特敏斯特教堂举行的。这座教堂还有一处值得一看的地方是位于它圆顶处的回音廊,楼主上次去的时候亲测有效。这次由于妈妈对教堂不是很感兴趣,再加上后面也有参观韦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计划,所以这次没有入内参观,对于感兴趣的朋友楼主真心推荐参观这个教堂!

今天的午饭来的又晚了一些,好在在圣保罗大教堂附近我找到了一定要带妈妈一试的Burger&Lobster。这家料理在英国有5家分店,楼主还去过Harvey Nichols那一家,他家是没有菜单的,只有酒水单,他家的主菜只有三种:蒸或煮的龙虾、牛肉汉堡和龙汉堡,每份主菜都搭配薯条和沙拉价格都是20磅。楼主点了一份牛肉汉堡和一份烤龙虾,个人很喜欢牛肉汉堡,妈妈作为龙虾爱好者吃过后对龙虾很满意,再次感叹英国不是黑暗料理王国。

晚餐过后乘地铁回到酒店,这几天最开心的事儿就是每天早晚都能看到塔桥了。

今日的花销:
早餐Pret A Manger:10.30
伦敦塔门票+语音导览:49+3
Burger&Lobster:55.13
总计:117.43

2.20 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国城--Harrods

今天是楼主的生日,可天公不作美,一早就是阴雨绵绵的,于是今天的主要景点选在自然历史博物馆。但有一点楼主还是很失策,原来今天是周六,小孩子们都不上课,都被家长们带来这里学习寓教于乐

自然历史博物馆有两个入口,尽管是雨天,等待入馆参观的人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楼主和妈妈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得以入内。

博物馆里最吸引小孩子的就是正门入口处的这座恐龙骨架模型了。还有就是恐龙展厅,一直以来人类对这曾经在地球上生活过的庞然大物总是存有很多想象,随着研究的深入和科技的发展,如今人们已经能很逼真地还原出恐龙的样子了,在这里,我似乎能感觉到,恐龙和他们生活的年代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在历史的长河中,任何的存在不过须臾之间的事情。

生日还是要好好庆祝一下,今天的午晚饭选在中国城,春节期间的中国城到处都是红红火火张灯结彩,我们选择了这家叫做金龙轩的粤菜馆。这家菜馆还是很火爆的,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竟然还需要等位!不过不可否认伦敦真的是国际化大都市!这里的广东菜特别正宗!我本人特别喜欢那款鳝鱼炒面!真心推荐大家去尝!

吃过饭后是选生日礼物时间,我们坐车来到Harrods,楼主只是想淘一只Armani唇釉,但偏偏Harrods里人山人海,在里面逛真是举步维艰啊!于是我们转战临街的Harvey Nichols,我真心推荐大家去这家逛!跟Harrods比人真是太少了!

咦?今天的花费除了购物好像只有午餐欸!我不要太节约。。。
今日花费:
中餐:45.60

糟糕的天气还在继续,但要打起精神来继续玩耍。说到腐国,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福尔摩斯!楼主当然也是Sherlock的粉丝来的!但说老实话,福尔摩斯博物馆要比想象的恐怖得多,里面的展览不光是再还原福尔摩斯的日常,有些房间还有一些蜡像,刻画了一些经典案情,虽然楼主看剧的时候没觉得怎样,但跟蜡像近距离接触还是吓到汗毛竖起啊!个人觉得此地不宜多拍照~

大家要记住Baker Street这里有一个地铁站哦~很好找哦~看这个雕像就能找到!

第二站是诺丁山,同样不用多做介绍,相信那部经典电影大家都看过!今天没有集市,这里不同于伦敦市中心的喧嚣,更多的是宁静和浪漫。

由于没有逛到集市,我们接下来直奔肯辛顿宫。

肯辛顿宫作为戴安娜王妃生前的故居,最吸引人的是皇室服饰收藏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花园,看看展览。

又到了午饭+下午茶+晚饭时间了!今天我们尝试的是英式下午茶,我们选择的这家Fortnum&Mason号称是女王奶奶最喜欢的下午茶,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在这里你不光能尝到正宗英式下午茶,也可以买到你喜欢的茶叶/茶具以及各种巧克力,甚至是首饰/香水。当然,这家价格可不便宜哦~就下午茶来说,人均达到50镑左右。

现在正值复活节的预热期间,所以一楼的卖场主打复活节彩蛋和兔子造型的巧克力。

总体来说他家的下午茶还是很值得一试的,迷你三明治用料新鲜,小糕点甜度正好,特别推荐他家的玫瑰茶,推荐喜欢喝茶的朋友们去品尝,或者选购,ps:我不是托儿,真的好喝!

2.22 伦敦--牛津--伦敦

从今天起,伦敦的行程要暂时告一段落了,接下来的几天,楼主以伦敦为出发点,游览牛津/剑桥/Brighton海滩。开头已经说过了,楼主出于对腐国天气的充分了解才做出了这种灵活机动的短途旅行计划。
伦敦牛津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出了火车站就感受到了牛津这座城市的古朴,牛津的建筑真的是我见过的看上去最古老的建筑,老到很像童话故事里那些因为历经风雨而变得充满灵性,下一秒怕是要开口讲起故事来的老房子。

牛津虽小但有几个景点还是一定要去一下的,当然这里仍然建议大家步行。第一站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叹息桥,其实这座桥的名字远比它本身要有名,因为威尼斯/剑桥也都有一座同名的桥。

接下来我们路过的是谢尔登歌剧院,这里是牛津大学举行毕业典礼和各种重要仪式的场所。我觉得这座剧院最有特色的是院墙周围的罗马皇帝雕像。

在前往基督教会学院的路上,我们偶遇了这家爱丽丝商店。要知道这里就是原著里所描述的那家店哦~现在这家店有很多原著的周边出售。

马路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基督教会学院啦!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是午饭时间,所以暂时不可以进入食堂,也就是电影《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参观,但是可以买票先参观教堂和其他地方,等到食堂恢复对外开放再回来参观。但提醒大家一定要留意这里的开放时间!

等食堂开放的空档我们也去吃了个简餐,这家日式快餐店在英国有很多家分店,我个人认为他家的用料还是很新鲜的,除了寿司,还有泰式咖喱可供选择。这一餐只要18.95镑,还算实惠。

午饭过后天气晴朗起来了,距食堂开放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继续在校园里闲逛,感受学术气息。我们来到了波德里安图书馆,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这里也是牛津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

再回到基督教会学院的时候阳光正好,游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我这个人真的是好天气才有心情搞创作!

个人认为,整个基督学院是非常值得参观的景点,光是食堂和教堂就值回票价。

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在牛津剑桥的各大学院里参观的时候,参观者是有规定的游览线路的,大家一定要按照路径参观,不要影响校园中的正常教学生活。

牛津真的不大,大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游览下来,规定的回程时间之前我们甚至有时间在市中心喝杯东西逛逛街。

回程的火车的到达站还是Paddington,一定要和小熊熊合张影哦~

Christ Church:14
午饭itsu:18.95

2.23 伦敦--剑桥--伦敦

如果说在昨天的牛津之旅中我感受到的是那里的古朴风格和学术气息,那么在剑桥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则是温和的色彩和宁静的氛围。置身于剑桥,你会忘记时间,忘记忧愁,如果能在此处安生立命,在山水间逍遥,那一定是最幸福的事情吧!

前面就说过了,剑桥也有一座叹息桥,它是仿照威尼斯的叹息桥建造的,位于圣约翰学院内。

Kitchen Bridge是和叹息桥合影的最佳地点,它也是剑桥第二古老的桥梁。

如果你让我用一个词形容这座城市,我想我会用‘纯粹’两个字。剑桥有最纯粹的蓝天,最纯粹的草地,最纯粹的河流,在这让人心旷神怡的纯粹之中,思想的火花才得以自由碰撞。

圣体钟是我认为剑桥最有情怀的地标。它下面的墙上刻着拉丁文铭文‘mundus transit et concupiscentia eius’意思是: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

国王学院门票:15
圣约翰学院门票:10
三一学院门票:4.4

2.24 千禧桥--Borough Market--大本钟--伦敦眼--Hamleys玩具店--Liberty

如果你问我天气好的时候适合在伦敦做什么,我的回答是,除了逛公园以外的最好的选择是看云,看桥,逛集市。

在Borough市场解决午饭问题是个不错的选择,楼主是第二次来这里了,这家鸭肉卷也是我一定要推荐给妈妈和大家的腐国非黑暗料理之一。建议大家点一个meal:鸭肉卷+热红酒/苹果酒,8镑。鸭肉卷份儿大量足,汁儿多肉嫩。

2.25 伦敦--Brighton--伦敦

遇见Brighton是一件特别意料之外的事,来英国之前从来没听过这个海滨小城,但在看过《冲上云霄》电影版之后,我却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尽管这个地方不在大多数人的推荐list上,但我强烈推荐大家来Brighton感受一下它的特别。

又到了推荐美食的时间,今天的晚饭选择了Wasabi外卖,20.76镑。

2.26 大英博物馆--Westminster Abbey--Selfridges

这是在伦敦正式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的都是重头戏。首先是大英博物馆,这里的馆藏真的太多了,场地也大,就算拿着地图我这个迷路重症者也很难找到想去的展馆。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差不多完整看完的也就是古埃及馆和亚洲

今天的另一重头戏是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这里被称为‘一个活着的教堂’,这里见证着英国王室的兴衰,沉淀着英国文化的厚重,也埋藏着一段有一段的故事,整个教堂就是一部鲜活的英国皇室历史教科书。历史上的那些功过对错早已时过境迁,尘归尘,土归土,时间的玄妙在于,它能让一切从平静中来到平静中去。

今天的美食推荐:Nando's烤鸡店。
虽然不是英餐,但家绝对是英国极为普遍的一家连锁餐厅了!很多超市还有他家的烧烤调料出售。楼主上学的时候经常买他家的调料自己DIY烤鸡,来到店里吃还是第一次,真是相见恨晚!鸡肝一定要点!超好吃!

Westminster Abbey门票:40
Nando's:22.65

2.27 London--北京

当美好的时光即将结束的时候,就连那些不太美好的成分都开始令人留恋了。今天就要返回中国了,即使是再不喜欢的英式早餐,回国以后相比也是稀罕物了吧。

要道别的还有这几天每天早晚照面的风景,天色也被离愁别绪渲染。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有时间回到这里,但是我相信我和英国的缘分不会就此结束。

最后发一张赶飞机的脸。

结尾的叨叨

我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写游记的天赋比写论文难多了越写到最后越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不知道我提供的信息能帮到多少朋友,如果大家对于英国旅游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一定尽我所能为大家解答!ps:坚持看到现在的亲麻烦给个赞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01:03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6-03-21 01:03:08 的回复:

回复liushan:谢谢支持

2016-03-21 01: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1 19:25

引用 doujiao 发表于 2016-03-21 19:25:50 的回复:

回复doujiao:用的snapseed和vsco

2016-03-21 19:4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9:56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3-21 19:56:11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该放松就放松 劳逸结合

2016-03-21 20:06

楼主每张图片的表情都是一样的!

2016-03-31 22:21

引用 Gillbert 发表于 2016-03-31 22:21:38 的回复:

回复Gillbert:嗯 面瘫也没办法你说是吧

2016-03-31 22:22

你放不开而已!自然就更美,本来好看的

2016-03-31 22:25

楼主写的太棒啦!好多好吃的!哈哈!全部要Mark!

2016-04-21 08:33

引用 kelly_strive 发表于 2016-04-21 08:33:5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太棒啦!好多好吃的!哈哈!全部要Mark!

回复kelly_strive:写的很仓促希望或多或少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