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寻找风狮爷之行 3天吃喝玩乐走透透

固若金汤 雄镇海门 -金门

我觉得风狮爷作为金门的“代言狮”再合适不过了

其实非正式意义来说 这是第四次来到金门了
第一次台湾环岛 第二次深度台北 第三次澎湖 金门都是中转站 因为小三通飞机票便宜 小泉州台湾这么近可以让我自豪好久了
但是冥冥之中总觉得我离金门好远 所以一直想就专门在金门深度走走
我觉得金门是一个被遗忘又怡然自得有故事的地方

想来很敬重豆导 军中乐园 的拍摄让我看到他们对这篇领土矛盾的心情 其实战争早已不在 生活还是照旧
“一群身不由己的人物,在一个荒谬的年代,被禁锢在一座风光明媚的小岛,等待着一场永远都不会发生的战争”

金门 我真的要来好好看看你

交通住宿通通通

下面关于交通住宿旅行攻略的文字有点小长 但是都是呕心沥血的啊
如果对这方面有需要细看绝对有收获
不然可以直接跳过看海量图片哦,顺便寻找我的攻略里到底有几尊风狮爷 加油哦

论小三通楼主自认为是相当熟悉了
相信很多攻略已经有相当详细的交通方式了,我也是几乎看遍蚂蜂窝所有金门攻略,活脱脱的血泪攻略史
小妹就简单提及一下,一不小心又各种详细了,没有废话,但是觉得自己好良心

关于签证
金门隶属台湾,虽然在金门定位都是我们大泉州
所以还是得正常有台湾通行证,然后到出入境办签注,最方便莫过于金门可以落地签,台币600,可以在15日内去澎湖马祖
当然如果想要去中转去台湾宝岛还是上某宝找入台证办理,100左右RMB轻松搞定,4年前还要500,真的好大落差
金门的落地签其实炒鸡快,入境之后左手边填表,还要写住的酒店,交钱站着照个大头照一张现成入金证就搞定啦!
因为我是dang员,上回还乖乖勾了,就和工作人员开始了有趣的对话,啊哈哈,这次学乖,默默不打勾

关于船班
金门其实离厦门只有100多海里,可以选择在一下两个码头坐船,
1.厦门五通码头 0592-3216666 3216605 电话超级难打通 耐心! 接受电话预定来回,当然如果当天去有位置也可以直接坐,如果办落地签需要在码头先买好回程船票,人家怕我们非法逗留么,我觉得其实非周末其实位置多,楼主求心安,所以都是研究清楚船班时间,百度一下它们官网上有,基本一小时一班,来回310,还要付一些清洁费,早上八点多到傍晚6点多都有吧,感觉金门才是我随时可以避世的乐园呀
2.泉州的石井码头在石井 但是班次少 只有早上九点和下午3点好像 泉州汽车站有专门公交接送 楼主虽然是泉州人但很少选择去石井坐 觉得时间不方便 也偏僻 但是好像周边一些泉州工作的台湾人走这条线多

关于交通
金门公交线路很细,时间也挺准的,大陆客租电动也方便,当然他们还是机车为主
出了金门水头码头 我们选择做公交 台湾公交的特点就是大家都会按照公交公司给的时间表来乘坐 几点这辆车会来
好节省时间成本呀 不像在大陆 永远想等的公交不来 不想的来不停

个人觉得租电动车在金城镇上方便得不得了 一天800这样 不过我们租了600的 后头和大家细说

对于游客买台湾好行观光巴士再好不过了,一日票160两日票280 挺划算的 可以大致逛完金门
因为金门景点很分散,台湾好行很能满足大家,固定发车时间有导览,在金城和金湖发车,时间不充裕选择它再好不过,
在每个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都有得买哦

的士也有 但不便宜 这要看个人 坐的士更多是去金门的尚义机场要去台湾本岛的 300台币左右

还有就是租自行车 楼主在金城车站旅游中心租了半天的自行车
在惬意干净的乡间小路骑车是很享受
可是!金门怎么都是上上下下的坡!坡!坡!骑得累坏啊!加上我们三个逗逼拿着地图不断迷路,反正一路都是意外惊喜
所以如果打算只是住处转转自行车还是方便的,毕竟免费,要压通行证,但不建议作为金门旅行的交通工具,因为他们的自行车也年久失修
我们挑的好辛苦也只能勉强骑着耍了

对于一日就想玩金门的那就是纯粹购物了吧

关于住宿
金门分为三镇三乡 当然本岛就金城镇 金沙镇 金湖镇 金宁乡
金城镇是中心 金沙镇以前在金门是最热闹的中心 后来由于港口迁到水头渐渐落寞
其他镇乡就是偏远小农村 不过都是有故事的主儿
当然 基本所有攻略都建议住金城镇,交通最方便,楼主去之前深谙此道理,但是也纠结超久
基本金门民宿在这儿订 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_ga=1.4256435.1457280099.1444625459 好像台湾日本这儿订很全
金门住宿的话我是这么归类
a.住金城镇 交通饮食都方便 但是比较少早味的闽南古厝 比较偏向酒店式或者设计感比较强的 价格也在人均150上下 台湾住宿通病就是贵
   但是如果旅行计划在2-3天,想要感受金门的民俗美食特色,又希望交通便利,我认为这里再合适不过
   金城车站对面的 那个地方 的民宿很多 但价格也不便宜 经常很早就被订完 我们住的如一家 提供早餐 烧饼或者油条 还有广东粥(不好吃) 在靠
   近车站得一个安静小巷 旁边是金城小学还有梧州书院 灵气十足 我们的三人间小伙伴也好评
   后面会po图 个人觉得性价比高 下次去还会住那儿
b.水头村落 珠山村落 离金城还算近 也都是闽南老古厝 价格也都要300+至少
   公交也还好 算不上方便 但是到晚上我觉得过于没有娱乐 安静的不要不要的
c.金沙镇 金湖镇 金宁乡 选择住这三个地方我觉得好想清楚 除非你是真正想来金门度假的懒得动就是看书发呆世外桃源的那再合适不过
   因为交通就不方便 我们骑着电动慢又远 金门岛和还比厦门岛大呢 当然也可以选择一天住一个地儿 轻装上阵 把金门民宿感受遍
   不过的确很古早 就像我们老家那种老房子红砖红床 一下子回到小时候

关于汇率
楼主因为算是蛮常去台湾,所以钱包里都备着很多台币零钱
但是因为在金门要落地签办入金证要600台币,我通常会在五通码头先换1000台币,就是200RMB
然后呢,就是支付宝和华夏银行卡大显神通的时候啦!
真的我只要出境都是用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不用手续费,而且都是按照当地的汇率自动计算,比1:5划得来,能省一顿饭钱呢
所以小伙伴都是支付宝给我,而且台湾最不缺wifi,直接转到华夏卡,就超级方便

关于wifi
有的人会租移动WiFi,我是觉得在台湾不大需要吧
他们的i Taiwan 的WiFi公共场合基本涵盖
只需要在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4.html 用台湾通行证号就可以申请一个专属账号,貌似可以用30天这样吧
所以大家去之前几天申请,审核很快的

如果大家关于澎湖台湾本土有啥交通没事好奇欢的迎戳下面我的吐血攻略,绝对业界良心
澎湖 http://www.mafengwo.cn/i/5321587.html
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982942.html

金城车站

行程安排

我们算是前后3天的行程 后两天几乎就是已寻找风狮爷来定行程踏遍金门
所以我们应该走遍地图超级多冷门线路可以算走他们自己都少去的小路寻找供奉的风狮爷 每次找到都好刺激 因为根本就凭感觉 大家都会斗志昂扬冲冲冲
Day1 上午出发中午到达金门 在榕榕园吃完面-在对面租了自行车下午骑行金城镇目标水头村落

莒光楼-燕南山-金门城北门(迷路误打误撞)-水头村落-回金城镇-夜游后浦

Day2 我们租了2天电动 行程自由多了 适合睡懒觉想要更随意的小伙伴们 因为的小伙伴都会晚起
所以每次我这个小领队都是早期自己出去乱转 感觉已经走透金城镇了 早市很棒 你会看到比平时多一倍的金门人
吃早餐 买菜 买馒头 上学 寻常百姓家的点滴

金城镇-国立金门大学-和平纪念广场-古宁头-北山播音站-安岐-金城镇-建功屿-环岛北路二段-金刚寺-环岛北路三段
          -沙美-阳翟老街-山外-金城

Day3 金城镇-特约茶室展示馆-陈景兰洋楼-山外-昇恒昌狂购物-回金城

Day4 继续疯狂在药店和屈臣氏狂刷卡 下午坐船回家咯

其实由于我们比较任性,所以行程基本是前一晚定好的,我这个大神就是拿着地图画来画去,像必去的翟山坑道还有一些
军事遗址我们没有都到,又不是来打卡的,旅行就要玩得自在嗨森嘛~金门可以更慢一点哦

楼主顺便破天荒把金门的景点都自己写上 虽然我并没有全部到,有选择的去,但是我要立志做更完整的金门攻略!
快献上你们的膝盖吧
A线:金城车站-莒光楼-水头聚落-文台宝塔-翟山坑道-珠山-金城车站 (8:25发车)
B线:金城车站-民防坑道路口-和平纪念园区-慈湖三角堡-金城车站 (13:30发车)
C线:山外车站-沙美老街-马山观测所-山后民俗文化村(遗憾没去的)-狮山炮阵地-山后民俗文化村-马山观测所-文化园区-迎宾馆-山外车站(8:25发车)
D线:山外车站-八二三展示馆-特约茶室展示馆-琼林聚落-自行车故事馆-陈景兰洋楼-山外车站(13:30发车)
我们其实主要按照沿线风狮爷多的景点走,因为我们不走寻常路!
军事展示我们只去了两个,因为觉得大同小异,大家游记都看得到

下面附上我们宝贵的攻略地图
其实在旅游服务中心都可以拿到 只不过有一份是我们自己画的路线图 三天一直翻都烂掉了
还有一份是冠城租车行小妹给我的 他们还标上每个地方有啥好吃的 超级有爱诶
所以其实每个人的旅行都可以有自己的标签

关于美食!吃货看过来

楼主本来懒只想传美食地图大家自己看,但最终还是良心驱使把它写出来吧,快赞我!

其实金门没有特别做给游客的美食,都是自己当地人爱吃的,因为本身就没什么游客,店家也少
我就给一些相对完整的美食小总结吧,而且吃了三天感觉发现不小!

金城镇
金城车站对面榕榕园面馆 鸡爷盐水鸡(楼主下面已附图) 县立体育馆对面金门牛家庄面馆
牌坊街一带:早晨到牌坊街吃广东粥(科记不错)寿记等太久味道一般
 还有隔壁甜咸烧饼(只有早上)它们的米浆好好喝!阿北和啊嘛早上会现烤高粱蛋卷,也不错吃
斜对面的蚵仔面线也好吃 还有蛋饼(和当地人一起排队,他们貌似加的鹅蛋)
吾家蚵爹也是下午开始卖 还有一些小巷的早餐店卖现做三明治都不错,不会太差

模范街街可以到淳新店买手信 还有高粱冰淇淋不错说 当然个人要买当地高粱酒特产啥我会去小巷老街去买
街边有一家装修挺高大上的海鲜店,挺小资,听说好吃

夜宵:金门国中对面的大排档 康是美旁边的卤味(好吃的不得了!我们回来忘不了!好像很早收摊,大家不要错过)
有两家烧烤店不算很好找,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金门年轻人就来各种吃吃吃啦,在金城车站旁边那条街,右边有夹娃娃的
左边有奶茶店之类,乱入一下,我每次都喝有一家的现煮茶,可赞呢,然后快走到街的尽头是小十字路口,左边是个祠堂,
右边有一些餐饮店,晚上直走就能看到左边的炸鸡小摊子,右手边就是烧烤摊,肉超级大块也很入味,一绝!

水头聚落:金水食堂 金道地蚵仔煎(可能因为在泉州常吃觉得一般) 风狮爷展览馆的药膳蛋一绝

山外
老街里有很多好吃的哟
谈天楼酒酿汤圆 喜相逢刀削面  还有一个阿姨摆在小卖部门口的粉圆
还有偶遇的一家普通卤肉饭小店 汤超级好喝配上炸酥肉(后面楼主会发图,我很仗义的,大家放心)

电动去陈景兰洋楼的村子右手边有家成功锅贴 里面的炒菜也不错说

沙美剧院旁边的我家面包的布朗尼 还有对面小巷的炸甜不辣,人间美味,怎么那么好吃啊,难怪学生也排队

差不多这样,未完待续,因为楼主的胃还没装完呢,下回散心再去!
我觉得所谓的美食,就是能够暖到心窝治愈人心的神物吧 啊哈哈 我已病入膏肓 别救我

这家其实也好吃 是我第三次去吃的 盐水鸡好评! 只不过那几天去没开

这些都是美食攻略 感觉看得还是不够清楚 大家可以下载放大看 或者看楼主上面写的 不用感谢我 一个顶就好

我们每到一个镇或者乡就看这个小地图 因为仔细多了

模范街
右边的高粱蛋卷店还不错 高粱冰淇淋更棒 带手信首选吧 不过我更爱贞节牌坊后面那条老街卖的 一副爱卖不卖搞收藏的范儿

午餐就来网友都说的榕榕园 小伙伴都好评
感觉这儿的面还有牛肉味道就是不同 说不上哪儿不一样  估计好山好水好面条吧

这个民防坑道就在金城车站旁 大家可以参考时间 超方便 其实坑道就是当年两岸炮打时期躲避而设的 烽火岁月呀

我们准备骑行咯

我们莒光楼包场看金门导览介绍

莒光楼看到对风狮爷的简单形态解释让我们后面寻找风狮爷之行清楚多了
其实寻找风狮爷之所以略艰难 因为都是在地图上很偏僻的小路 没路标 真的纯凭方向感从大路穿小路
找到差不多的地方还要看在具体哪个小位置 不然就得问当地人 重点金门人烟稀疏 大家又都知道了
金沙镇是风狮爷数量最多也保存相对完成的地方 但也很分散 我们小电动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过我的这次搜罗这次肯定能让很多网友大饱眼福的
有心的蜂友可以认真数数楼主找到几尊风狮爷哦 有好运哦~

一直觉得我们有一张所有蜂友都没有的好图
四只路边被遗忘的萌萌哒的小狮爷

我估计这儿之前肯定没有游客来过
我们真的误打误撞来到这儿 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村子
基本看不到人影呀 偶尔一两个老人家 可以交谈闽南语 狗儿旺旺

有没有感觉粉到爆小小车呀 我都怀疑这些公共设施有人耍么

到了金门城 北门
饶了一个山路 没有GPS走错路 满身大汗 不过太多出乎意料的惊喜了 也算收获吧

好像走到很多地方都有发现这个小椅子样的石头彩绘,好有爱啊

我感觉到台湾就是很多这样的选情标语

这一带估计没游客来的
我们误打误撞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金门真的可以用人烟稀少来形容了

金门酒厂

西城基本就是遗迹了

兜兜转转饶了一大圈山路好不容易在天黑之前到水头村落
因为我们就想赶快吃药膳单和毛泽东奶茶啊!

大名鼎鼎的得月楼

近水楼台先得月~

风狮爷展览馆兼毛泽东&蒋介石奶茶 个人真心感觉这奶茶噱头太大 其实并不怎样又贵
但是药膳蛋真的是香到吃不停诶

这家店主整理出这么强大的图文版风狮爷地图 太佩服啊!形形色色,觉得真的太有意思了
其实风狮爷对于金门就是镇风煞海 因为当然郑成功镇守此地时砍了太多岛上树木 由于沙质土壤原因更多适合种植高粱 水稻现在也多少开始种植
导致金门失去天然屏障海风肆虐 当然还有一些祈求财运,平安,驱除邪气
所以风狮爷也自然成为人们对神灵敬畏的精神寄托 希望能护佑农作顺利少受海风侵害
但大多数饮食还是需要外面运送进来,饮用水也是厦门引进,毕竟一家人嘛

好吃的停不下来的药膳蛋!香飘飘,这才应该绕地球好多好多圈!

给小妞来个特写

平民百姓会自己家门口放小风狮爷以求风调雨顺一家平安

回到金城镇 觉得他们要不要这么古早 现在还叫卡拉OK呢
而且有那种麦克风线很长大叔阿姨唱着台语老歌 你情我浓的
我好喜欢逛他们的文具店 精品店 反正觉得什么鬼都有

真的是民国遗风 药堂都保留好味道

19:15 就开始在总兵署夜游咯 两个小时打底 耐心的职工阿姨好详细好耐心 雨中带我们讲解完这个小镇的历史 讲建筑 讲人文
跟着走完听到最后的人其实不多 但是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静下心学习的好机会

猫宁~楼主有早起喝美式咖啡的习惯,不加糖和奶包,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咖啡味道

终于给民宿来张正面了
如一家的老板好爱种花花草草哦 特别是肉球 何等闲情逸致呀

我们三人间住的是这栋  他们一共有三栋
这儿服务很齐全 wifi信号也OK
在前台买台湾好行的票还便宜好多 也会帮忙叫租车行来载我们 还便宜 最后一天去水头码头也有小车接送
冠城租车再次好评推荐!就在金城镇金门体育馆对面,很大家很明显的

楼主一大早逛完早市趁小伙伴还在睡觉就在小花园和花花草草自娱自乐了

我们就是在这再普通不过的寻常小巷里住着
把自己当成也是他们的一员 赶个早市 排队买着蛋饼馒头 旅行的意义莫过于此吧 放慢脚步 做个临时的金门小老百姓

这家超级火
就像最近大陆风靡的红糖馒头一般
蛋黄肉包超级有创意 也很有料 大家一定要去试试

这家科记不错吃哦 不输寿记

大家要吃美食就来贞节牌坊这儿 烧饼啊 海蛎面线 蛎die 广东粥 应有尽有 而且不游客 都是当地人自己吃的

烧饼店在此!楼主不爱咸的,像我们这儿的光饼,有葱 楼主偏爱甜的

实话说 寿记我是不会再去 隔壁家的广东粥其实都不错
好吃称不上 反倒被凶的一头雾水
或许人家就不想赚那么多钱 觉得你也就没必要来排队让老板煮粥那么辛苦
侧面也反应金门人是多平常心对待生活啊 真的是不求大富大贵的养老啊

早市路边好多卖蚵仔的大妈 他们是不是都去建功屿挖的呀

这是一尊有故事的风狮爷 是丘良功母的化身  贞洁牌坊的主人

左边的广东粥都好吃呢 其实我吃遍觉得都不错

倒是这个蛋饼绝对要推荐 就在寿记旁边 只卖早上 大家都是排队的
超级任性的是人家是有公休的!所以有天早上就没吃到了

这个蛋黄肉包也真的够有创意,是同行弟弟发现的,就是刚才那张红糖馒头店
觉得我们住的地方真棒 就是寻常百姓的街道
很多老店和饮食店
还和啊嘛阿公一起排队,我们买了好多待在路上吃
因为电动上路也不晓得什么时候到镇上有吃的,不过这些倒是救了我们

全程暖男弟弟

楼主帅气一下

还有我们的韩国小妹 啊哈哈

我发现每次到如此恬静少人的度假胜地我们就要在马路上各种占道拍照!

我们疯狂很久 好天要任性吧 不然其实那几天都是阴雨
用人烟稀少来形容金门再合适不过了

终于!
我们终于开始了风狮爷的第一站,好天好运!
这也是唯一一尊还是有路边指示的风狮爷,金门旅游做的也还蛮差强人意,很多路标指示还是想吐槽的

安岐风狮爷 拿着斧头的就是报平安的
这是我走遍金门算看到最大色彩算是很鲜艳的了,每一尊形态各异也是棒棒哒

和平纪念广场其实没啥看头 就是坦克啊军事设施

志工大叔说 这是当年你们大陆共产党的指挥部 我们笑了笑
一笑泯恩仇 啊哈哈 北山古厝群貌似

双鲤湖风狮爷 供奉好少 其实从每尊风狮爷就可以看出这个小片区的人情世故

后面就是我们又走错路了  绕去南山公园
要去北山播音站 路标都没有 不过自助旅游本来人就少 基本来这里还是跟观光巴士和定点的小电瓶车
不过倒也在乡间无人小路乱逍遥了

好有龙猫还有日剧到乡下巴士站的赶脚哦
分分钟日式小清新

这种样式的马背屋檐算是宗祠
我们来金门一趟挺总兵府也有志工对飞燕还有闽南古厝的房屋构建分类介绍,好长见识,走到哪儿就会去区分这栋是什么作用,是平民还是宗祠 ,还有水火土的样式不同含义

台湾中国的!

我们照相真的好二啊!

播音站其实就是当年金门对着厦门岛播放军事口号 反正也是蛮有趣的 然后我们也在起肖了

自由行就是看到没人的田野小路然后疯狂了

Alice 很高兴认识你 你是不是也很高兴呀 啊哈哈 女生的缘分其实比男生来的宝贵

手牵手 傻傻走

弟弟比较任性 老想看下面海边那个像枪一样的是什么

北山断崖比较没啥看头

你看 大喇叭!

之前看到一组日系小朋友照片就心心念念想要来照 可惜阿姨老了

这是我们特地从大陆绕进来的小学边上的风狮爷 是不是就长得很不一样呢

我们终于赶上建功屿退潮的时候啦!
很早以前金门有一阵麻风病肆虐,所以都往这个岛上放这些人
当然金门人也不是很欢迎郑成功 所以把的雕像勉强设立在此
大家去之前一定要问旅游中心什么时间退潮,不然去就上不了小岛 我们掐准2点半之前退潮 所以风风火火赶来
这是金门政府专门实时公布的潮汐时间的网页 非常准确的 大家一定看看准再去别白跑一趟
图片里的石板路涨潮就淹没啦 和我们进澎湖去哪个火山小岛很像

这玩意儿是假的

澎湖的双心石沪好像呀 果然是天然养殖地儿
这里的啊嘛都在挖海蛎 赶着第二天早市去卖 不过我们当晚在大排档吃了海蛎煎 也觉得just so so

两个好奇宝宝

这角度有没有很威武!

我们从金宁乡回金城镇路过这边花海 小伙伴们激动地跳下来了

大家好 我是花姑娘

去建功屿路上看到的蓝色风狮爷 是不是萌萌哒 有追寻风狮爷的目标骑电动踏遍金门就不辛苦啦

琼林风狮爷 披风多 说明还愿的人也不少 比较大尊应该也说明后面村落面积不小
下面的小葫芦大家就知道是啥咯
像这尊拿着斧头就是祈求村落平安的

金刚寺风狮爷 这尊就感觉年久失修 都看不清楚模样

观众朋友好 我是韩国小妹

中兰风狮爷 感觉是偷懒制作的了

金门 你还会发现这里真的很多不同物种的稀有鸟类栖息
所以在旅游服务中心就有专门赏鸟介绍 我就好奇了 金门岛难道环境有如此只好
经过两天的认真骑行 我们才发现真的毫不夸张地说 金门生态环境真的就是世外桃源 好山好水 实际居住人口少 旅游业也不算发达
算是给鸟类一个很理想的栖息地了
金门 真的值得让你停下来好好呼吸

沙美老街
怎么说呢  基本处于万年养老的生活状态 远离台湾本岛的尴尬状态其实也很不受台湾政府的资金政策补助
所以其实金门的店铺很早关 也没所谓的排队美食 就都是老百姓自己吃的 我觉得离开金城镇10家小店都蛮牵强
除了7-11 我还记得在台湾其实是靠7-11活下来的 啊哈哈 虽然夸张 但是足见其实我们已经离不开便捷的现代模式了

我们自己发现的美食!如果有来金沙镇的小伙伴一定要来是沙美戏院旁边小巷的世界炸鸡里的炸甜不辣!
根本停不下来!
楼主在泉州吃这么多年都没吃过这么外酥里嫩的诶!盐酥鸡都逊色了!
其实我觉得我都能掰着手指说完金门有啥可吃的了,我是要多熟!

然后这个呢 我家蛋糕 就是网友又在说好吃得不得了的高粱布朗尼 又叫炸蛋糕 他们要不要这么萌!
我觉得还不错吧 可能我们风尘仆仆骑着电动饿坏了的原因 觉得蛮不错 但是这能卖这么大个 幸好我们住的房间有小冰箱
可以冷藏到时候带回去
 下回去还会买 待会来给妈妈吃是好评哦 不干挺润的 不想星巴克的布朗尼 要噎死宝宝
下次试试高粱酸白菜咸蛋

萌萌哒姐弟

虽然拍起照来挺有小台湾老街范儿 但实际上我们都没看到几家在营业
这就是现状 基本中学大学金门人都选择去台湾本岛发展 老年人才小部分回来

金沙国小往前不起眼的小巷里的风狮爷 拜拜一下

看到年轻人为什么我想泪奔了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我此行的重要目的地 军中乐园 拍摄地阳翟古街啦

电影的拍摄场景还留着 上次志工说这里拍摄的时候还铺地毯倒水泥
不然无法重现60年代的画面呀 不过好爱彩色门牌繁体字哦 好穿越

你们的存在就是早日回归祖国的怀抱

其实没来到这儿还不知剧照给这条布景的店铺留下这么多主人公不可能实现的照片
其实陈意涵扮演的侍应生最后的爆发和惨死真的太令人惋惜 陈建斌扮演的阿兵哥到底能不能给一个妓女幸福谁又知道
所以真的映衬那句话 ‘在一座风光明媚的小岛上等待着永远不会发生的战争“
到觉得万茜虽然命运波折 但是她选择的 她最后也走出去了

这张小伙伴照的好棒啊 还有陈意涵的微笑呢
这部电影陈建斌能拿到男二获奖我觉得名正言顺 就是一老戏骨 真的把阿兵哥的无奈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秒杀台湾阮经天一票演员啊

当年实行单打双不打政策 也是可逗了

我也不知道我这傻姑娘哪一科在想啥
我们到的时间明明还可以开放进去看电影里的美发店 可是人家任性关了回家吃饭睡觉了
里面很多演员剧照可以看 又穿越了

走在这条路 分分钟穿越感
反正这儿一个人没有 就让我们自己疯狂吧
金门旅行 处处都有包场的感觉

这种古厝洋楼其实还是不少的

黄昏啦 我们恋。。。恋。。。不。。。舍。。。哈哈 水獭上身
赶快寻找这一带的风狮爷 不然天黑了

阳翟老街附近的风狮爷 也略不好找 貌似我们就没有好找的诶 苦笑一下

会山寺连遇两尊风狮爷 特别是下面那尊
好难得遇到色彩如此艳丽
而且是拐几个小巷进来 还有走上祠堂的台阶角角落里 我们看到真的要激动地哭了
因为一路就很难遇到这么有特点的风狮爷 大家是不是看了也这么觉得呢

我们走了 它们还是日复一日守着这篇无人问津的净土

这尊是我们快到山外的下坡路边遇到的 迅速打了卡就往镇上冲!因为我们饿啦!

山外我说的好吃的就在这条街 大家上
街上很多老店卖高粱酒还有一条根,风狮爷,我觉得都值得带,不坑人

山外我可以推荐蛮多好吃的了
比如说这家谈天楼 连莫文蔚也来过?!
  冷天吃到暖暖汤圆绝对暖到心窝里去 特别是我们电动各种“吃到风”

个人喜欢桂圆汤圆
下回我要夏天吃汤圆沙冰 好像很带感诶

酒糟汤圆就比较一般 不过现包芝麻馅绝对经典

这尊呢就是我们又黑漆嘛唔经过太武山无灯的一段山路 超级建议大家晚上还是早点回 或者绕行环岛南路那段
不然这段山路没路灯又陡
骑着快没电提心吊胆 真的一路吓得只想能不能飞啊
这户人家估计是大户人家 因为刚好遇到女主人 她说这是她们私人立的风狮爷 应该是辟邪求好运吧
大家有没有很欣赏金门人民带有小可爱的民俗风情呢

我们晚上来大排档啦实话说要不是很多店早早收摊 这家味道就一般也不会怎么来 主要回到金城都太晚

大排档吃的炒佛手 罪孽罪孽 这海鲜还真特别哟

说一个我们三个大小孩的黑历史
我们每天都夹娃娃!夹娃娃!夹娃娃!
一看到就停不下来,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好几百RMB哗啦啦给金门人民做贡献
谁让人家的娃娃是正版,还有我心心念念的蛋黄哥!不像大陆,那才是黑了我们儿时卡通偶像呀
而且连都最后一天都花光身上所有台币,虽然苦尽甘来,三个人竟然都夹到了,突然感觉命运捉弄小老百姓
仅留一点到码头付清洁费,不然。。。。。。

我们总是输光身上零钱才罢休灰溜溜回住处

酒店有今儿提供的烧饼 味道还是一般 还是我爱的美式咖啡棒棒哒

我们是在元宵花灯展前几天来的 看到他们的作品觉得台湾人民的血液里留着一股可爱的幽默呀
下面的作品是学生用废品制作的,是不是顿时刷新好感

如一家就在金门国中对面这条巷子里  国小边上 交通OK

一个人圈圈画画的清晨 我是无私奉献的小队长

科记的 老板挺棒的 还和我们聊天 广东粥 蚵仔面线
不像寿记 像我们欠他的

第三天我们路线就轻松一点 下午目的地山外昇恒昌大购物
这中间就经过有风狮爷还有小景点的路线

貌似是孚佑宫的风狮爷 原谅楼主回来太久看了地图也一时想不起来了
因为真的找到超出想象太多的风狮爷了
我们调侃说像七龙珠集齐七尊就可以实现召唤神兽实现心愿,大家快说看到几尊了!

绕进来小巷的风狮爷

桃园路经过的乳山国家公园也停放很多战斗机坦克,倒是觉得这儿壮观多了,里头还有蒋经国蜡像和纪念馆
国家公园的植被有点小壮观

我们迷路又乱入别个军事基地 不过真的很多严格封锁的军事基地哦

我们到了陈景兰洋楼 洋楼挺豪气也很有设计感
可是重点不在这
是下面这片海!
土豪啊,真的是面朝大海,吃嘛嘛香 啊哈哈!所以我和小伙伴又开始不正常了
比如说,看海看傻了 竟然要做漂流瓶这样的傻事,然后楼主还真的傻傻这么做了!
Alice你看你把我害的!

这尊风狮爷很意外发现呢,没下来看海就会错过呢,大家还记得斧头代表什么么!

其实我们丢出去 它又给游回来了!我们是不是没常识啊,浪是往岸上打的
后来就一个狠心走好远好远丢在乱礁石里
收到我们漂流瓶的好汉们 你们会好运哟

我以后有钱也要面朝大海,还有一尊最有特色的风狮爷!

陈景兰洋楼入口边上的风狮爷

楼主又记不得这是哪儿了 我是失忆了么

找风狮爷没找到  还误打误撞来人家高粱酒陶瓷厂参观  还是挺意外惊喜的

上面这尊是某超市门口的风狮爷 我们怀疑是私人的
下面这尊真的是找坏宝宝们了 最后在村子里的小路上给找到 在湖前的 地图还标错 差评!
啊嘛们就在风狮爷边上神情自诺地拉家常 仙人呀

这是从市港路快到山外左手边进去的风狮爷 貌似是别地方拆迁然后移过来的 萌吧 这就是我爱风狮爷的最大原因!

到了山外准备解决午餐了 就在楼主上面说到的那条山外街往昇恒昌方向一个路口边上
我凭着像五郎一样美食家天生的直觉决定来一探究竟
没想到全部好评 特别是鱼酥汤 沾了糊糊的汤汁会更加分哦 米饭也很润 卤肉也不腻 价格也厚道
果然就是老百姓懒得煮饭过来吃一顿和老板话话家常的必备呀

鱼酥汤 你值得来一碗

游记快要收尾了
那就来个重磅美食!!!康是美边上的建谊卤味
一口两口三口
越吃越顺口!
楼主一度想搞加盟,因为大家吃到第一口就赞不绝口,心心念念,果然美食靠实力啥都不怕!

最后一天了
楼主一如既往地晚睡早起 美式咖啡加台湾早新闻
听说韩国拔河申遗成功 算了 咱么不和棒子争好么 好掉身价的赶脚 但除了我家仲基欧巴!!!!

乱入一下楼主很爱的7-11零食鱼条!简直陪电视馋嘴零食第一啊!
金门也在卖了日本明治的草莓巧克力,妹子们不用去日本也能入手啦,其实国内无印良品也卖了
个人觉得就是图新鲜,拍照美美咯

最后的最后,我们让如一家前台美女来了一张唯一的合照
还有我们最后一天一人一样的夹娃娃机战利品,可喜可贺 喜极而泣啊
我和小伙伴大败家,快回去的时候还在药店带采购竟然金额够到换购两个HELLO KITTY行李箱!
天杀的啊,我们干嘛不再多买一下面膜啥啊!还一直怕不够放!肠子悔青啊!
不过真的好萌的箱子,太爱金门的换购了,上回在7-11还换购蛋黄哥便当盒,我是多爱换购

好啦 LADYS AND GENTLEMEN 楼主又一惊天巨作诞生 然后估计已经肩背酸痛需要静养了
大家不要吝啬你们的顶!d=====( ̄▽ ̄*)b
寻找风狮爷的肥猪流之旅就告一段落啦 还是那句话,旅行的小伙伴对了 有了愉快的心情了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咯 希望大家能多少喜欢上一点楼主眼中的金门(文章很多错别字,请默默忽略)
背景音乐伤心无话是军中乐园女主万茜唱的,忧伤悲情,但是总会过去,这就是我看到的金门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9:56

引用 easilynana 发表于 2016-03-21 19:56:11 的回复:

回复easilynana:楼主还没更新完强大的文字呢 不过有你这句话我几十个小时的努力无悔

2016-03-21 21:1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2 09:25

引用 chenike 发表于 2016-03-22 09:25:36 的回复:

回复chenike:你也可以的,虽然好好好辛苦

2016-03-22 09:33

这个军中乐园的拍摄地,你们是骑摩托去的?还有其它去的方式?

2016-03-23 11:51

引用 点亮我的地球版图 发表于 2016-03-23 11:51:20 的回复:

这个军中乐园的拍摄地,你们是骑摩托去的?还有其它去的方式?

回复点亮我的地球版图:电动的 就在阳翟老街 问下路就好

2016-03-23 15:33

印象最深就是第二天去山外回来,没路灯

2016-03-24 00:48

引用 Alice. 发表于 2016-03-24 00:48:38 的回复:

回复Alice.:惊魂了!幸好我们一起

2016-03-24 01:01

2016-03-24 11:35

大神啊,佩服,以后出游也学你写下游记。。

2016-03-24 16:00

引用 CtNy 发表于 2016-03-24 16:00:18 的回复:

回复CtNy:haha 兄弟写游记好累好有成就感呢 你也是泉州的啊!

2016-03-24 16:02

马上要去了,就你这篇干货足,东西多,谢谢

2016-03-25 11:10

图片太多啦,排版弄好一些会更好看,还有你的美食地图下下来还是模糊的,,吃货不能忍。。。

2016-03-25 11:18

引用 Absolute_Zer0_ 发表于 2016-03-25 11:18:12 的回复:

回复Absolute_Zer0_:所以我地图上的内容写成文字啦 要不我再上传清晰点 还有 谢谢你的建议哦

2016-03-25 12:04

引用 斌锅锅 发表于 2016-03-25 12:04:38 的回复:

回复斌锅锅:原图能发我邮箱么lianzhen1989@gmail.com谢谢

2016-03-25 12:31

引用 Absolute_Zer0_ 发表于 2016-03-25 12:31:46 的回复:

回复Absolute_Zer0_:ok

2016-03-25 12:36

600的电动去哪租的

2016-04-14 14:27

引用 眼热,, 发表于 2016-04-14 14:27:35 的回复:

回复眼热,,:冠城哈 游记里有写哦

2016-04-14 14:28

引用 斌锅锅 发表于 2016-04-14 14:28:30 的回复:

冠城哈 游记里有写哦

回复斌锅锅:额😓 可能看太快没看到   现在还是这个价吗 问了好多都是800~

2016-04-14 14:29

需要提前预订么

2016-04-14 14:30

引用 眼热,, 发表于 2016-04-14 14:30:50 的回复:

回复眼热,,:不用啦 车多呢 不过正常是800 我们是因为住如一家有合作才600

2016-04-14 14:31

引用 斌锅锅 发表于 2016-04-14 14:31:38 的回复:

回复斌锅锅:原来是这样啊 谢谢啦

2016-04-14 14:32

回复斌锅锅:我也是大泉州人呢!

2016-04-14 14:33

引用 眼热,, 发表于 2016-04-14 14:33:35 的回复:

我也是大泉州人呢!

回复眼热,,:哈哈 我是小泉州人 希望你的旅途愉快哟

2016-04-15 11:26

我也是泉州人,六月份准备去金门旅游!能留个联系方式吗?想好好请教一下!谢谢了!

2016-04-28 23:00

引用 爱玩的大头鱼 发表于 2016-04-28 23:00:41 的回复:

回复爱玩的大头鱼:可以哦 微信号15980063386 游记其实就很全

2016-04-28 23:01

引用 斌锅锅 发表于 2016-04-28 23:01:37 的回复:

可以哦 微信号15980063386 游记其实就很全

回复斌锅锅:谢谢了!

2016-04-28 23:03

原图能不能发我下 谢谢 写的真好

2016-10-02 11:09

引用 自家玩口力口 发表于 2016-10-02 11:09:04 的回复:

原图能不能发我下 谢谢 写的真好

回复自家玩口力口:这么多图你要哪张呢

2016-11-19 19:07

可以哦 微信号15980063386 游记其实就很全

回复斌锅锅:民宿在哪里订啊

2016-12-04 00:45

图文并茂啊,金门自助游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受益良多呢,谢谢楼猪啦啦

2017-01-06 16:15

可以咨询下,去金门药妆和免税店都可以买什么,我周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