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不匆匆——塞班5晚7天自由行——一个游记首秀者的良心之作!

西祖卡 LV.4
2016-03-20 22:46 1023/14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期:2016.3.12-2016.3.18
人物:我和肥肥
地点:塞班
住宿:全程悦泰酒店海景房
今年的年假想海岛游,但是不想坐太长时间飞机也不想来回来去倒时差,于是从几个备选海岛中挑中了时差2小时,飞行5个半小时的塞班岛
准备工作:联系地接,对比了几个之后,我们订了地接DJ(此处隐去地接姓名,因前半程的服务都非常好,最后给我们蓝洞照片的时候发生了一些插曲,本来还想给这家做个广告,只得作罢。和肥肥商量后,我们采取中立的态度评价他们)。中青旅订塞班自由行,主要是考虑到可以直飞,不必去韩国转机耽误时间,费用8399元/人,包含机票、酒店等。习惯性地拉个单子写上要带的东西。转换插头根本没用上,排插也是带不带两可,房间里有四个电源,完全够用。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谷歌地图maps.me下一个塞班离线地图,国内打不开,到塞班才可以用,这个是可以定位的,自驾游那天没有它可能就要费些功夫找路了。洞洞鞋是新买的,有些磨脚,创可贴成了防磨利器,万一万一被珊瑚划伤也能用上。塞班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快停的也就2分钟,慢停的也超不过15分钟,我们带的2把雨伞在行李箱里躺了整个行程。

3.12--要求13:30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提前在易到用车订了专车,专车花费140元,因为有充值100%返现的活动,所以合70块钱,超值(亲戚建议可以坐机场快轨,但是快轨加地铁两个人怎么也得60块钱,不如多花10块钱坐专车,还省得拎箱子了)。签字笔要随身携带,因为要填3张表,表上信息可以涂改,到达日期要填写目的地的当地时间。订的旅行社的自由行,所以到机场后有专人发表格,旁边有样表,手机拍个照存起来照着填就行啦。去的时候飞机晚点半小时,加上T2没什么可转的,候机的时候就填的差不多了。随身的包里记得塞上行程单!

约当地时间13日0点到达塞班国际机场(姑且算12号的行程吧),先办入境。拿出3张表格,除了一家子填一张的那份(即上图的第一份),剩下的两份给签证官。按完指纹后提行李,紧接着在大堂拿两份地图,凭地图去tony吃完饭可以领免费冰淇淋,然后是万分之一几率免查行李的出关,很幸运,我们就是那万分之一,早知道带点老干妈了,哈哈!工作人员只问了“HOTEL?”我说“FIESTA”,他就示意我们可以走了。

入境手续办完后,门口有世纪旅社的工作人员接机,坐大巴前往悦泰酒店的途中,导游不断劝谏大家不要找当地没有执照的地接,让大家自己想想放不放心把钱交给陌生人balabalabala……约13日凌晨2点到达酒店(其实车程只有差不多半个小时,可以想象入境有多慢了吧),第一要事就是出去觅食买水。打火机,3.78L水一桶,方便面两桶,花费10.6刀,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刀刀戳我心”!
酒店门口的family store。后来只在它家买过两根冰棍,原因只有两个字——太贵!建议没有不得不马上买的东西不要去他家。最普通的酸奶他家2刀,周天超市1.15刀。

悦泰酒店3层的走廊

3.13--上午9点起床,先来一张海景。

早饭

每天早上都要来一盘沙拉,补充维生素。岛上卖水果的真的不多,重点是很贵很贵很贵!

光线不好,橙汁的颜色有点深,味道还是不错的

签离团协议(所以开篇写的8399元包含的“等”我们完全放弃了,不过一点儿也不遗憾),然后直奔酒店对面的加拉班步行街(感觉步行街比公路两旁鳞次栉比的免税店少了几分购买欲)。本着货比三家的宗旨,在ABC买了香蕉船晒后修复,4.99刀,比最贵的一家便宜了3.5刀。

在SAIPAN STORE买了香蕉船110倍防晒喷雾,12.59刀,比其他家便宜约2刀(后来发现了更便宜的10.99刀……心好塞)。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是不是110倍,这个倍数保证不会被晒伤!

然后还发现了这个

下午在地接的伙计小黑的带领下,顺序游览了卡梅尔大教堂,拉德海滩,坦克海滩(星沙),禁断岛。
教堂

拉德海滩

坦克海滩

禁断岛

来个全景。

回到酒店,这算逆光么。

晚上在著名的tony吃晚饭,如果喝啤酒,记得带证件啊!塞班所有的烟酒只出售给18岁以上的人,我们当时把护照锁在酒店保险柜了,结果我灵机一动,记得手机里有护照照片,于是出示给服务生,顺利地点了啤酒。当然,有的地方是不认照片的,比如我们后来去的世纪酒店旁边的周天超市。

来一张服务生的照片。猪排需要加配菜,我们加的是西兰花,他那个“花”的儿化音说得棒极了!

吃完饭闲逛,DFS附近有个ABC,2周之内累计购物满100美元/300美元/500美元/1000美元可以得到相应价位的礼品,可惜这是我最后一次买东西才知道的,好多小票都被我扔了,后来算了算拢共花了70多刀,也就不怎么遗憾了。喜欢买奢侈品的去DFS记得带上银联卡。

各种纪念品店都有我们的足迹

3.14--早7点30起床,八点半吃完早饭在地接带领下去军舰岛。上岛最好带条毛巾,方便浮潜后擦水。我们本来想用悦泰的游泳卡换两条干燥的毛巾带走,但是游泳池的毛巾不能带走,时间关系不能上楼拿了,就这么去军舰岛了。不带毛巾也没什么大碍,就是浮潜完有点冷……岛上的矿泉水2刀一瓶,建议提前买好大桶水罐装到小瓶里带着,上岛后地接会帮忙看着,所以不用怎么拎着,不放心地接的可以租储物柜,2刀一个。在酒店需要提前穿好泳衣,军舰岛每天去的人都很多,周一尤其多,上岛后换衣服特别耽误时间,上岛后脱了外套套上水母衣就ok啦!关于浮潜三宝,头上的浮潜装备可以到了塞班再买,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一套130rmb不含浮潜袜,岛上一套10刀以内(周天旁边ABC的价格,这应该是对比了几家之后最便宜的)。个人认为浮潜袜不必穿,怕晒伤脚面的最后还是备一双,我和肥肥穿的都是洞洞鞋,回来后我的脚面微有些发红。赶紧洗澡,抹香蕉船晒后修复,晚上就没事了。岛上日照特别充足,我们基本都是2小时左右补一次防晒喷雾,如果浮潜完穿短裤的话,大腿根一定要多抹点喷雾,我当时真的认真抹了,但是大腿根还是被晒肿了,可能防晒霜都被短裤蹭掉了吧,更多的原因可能是短裤材质不好,淘宝款要慎重购买,尽管我买的是天猫……

浮潜圣地看到的大水族箱,水下相机的功劳!水至清也有鱼!两双脚的那张也是水下哦!

午饭在岛上随便吃吃就好,几天来不变的习惯是早饭吃很多,中午不怎么饿……两人份!

浮潜后在休息区等待拖伞,有一种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感觉,可惜高空不方便拍照……如果有零钱,记得给拖伞兄弟1刀小费。

之后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吃悦泰37刀/人的自助,雪蟹腿儿不错,天然甜,三文鱼特别新鲜。自助最好提前通知地接,早上就预订,否则不知道排队要排到几点了。晚上发现大腿的晒伤后遗症愈加严重,于是紧急向服务员要冰做冰敷……然并卵。悦泰南楼4、7、8层有制冰机,出电梯直走就看到了,很方便。领队说美国海关是不允许喷雾类物品带出境的,建议我们不要买喷雾类防晒霜。个人认为还是喷雾类更好用,喷完抹一下很方便,膏状的抹匀得费些功夫,脸上要是抹不开照相也不好看。至于究竟能不能带出境,我们没试,因为喷得太猛,最后只剩了1/10,直接扔垃圾箱了。

3.15--上午鳄鱼头海滩,圣母洞,最高峰。鳄鱼头海滩的路是全程最颠簸的路,最后将近2公里一定要做好颠屁屁的准备。最好不要穿夹趾拖鞋,因为下车后走到海滩的路有台阶有杂草不是很好走。我当时穿的夹趾拖鞋还遭到了地接小哥的质疑,不过小心一点也没什么问题。

首先是鳄鱼头海滩

这个被小黑多重曝光啦,感觉怪怪哒!

圣母洞据说是产可以生双胞胎水的地方,结了婚没有娃的可以多喝点。

最高峰可以纵览全塞班的风光,可以美美地凹造型。

下午2点蓝洞浮潜,提前在酒店换好水母衣,带好浮潜装备,出发!话说回来,水母衣拍出来的照片比比基尼差好远,遗憾……蓝洞的危险系数还是比较大的,地接说前两天刚刚发生过危险,所以下水前一定要认真听地接的提示,按照他说的操作就一定不会出危险。我不会游泳,但是肥肥水性很好,所以我在水里可以尽情地为所欲为。提示一下不会游泳的亲,下水前面镜一定要戴好,然后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捂好面镜闭眼跳下去就可以了。可能会呛一口水,但是一定不要慌乱,因为蓝洞的浮力很大,马上就会浮起来,然后自己戴好浮潜管就行了。浮潜过程中地接会指导拍照姿势,太紧张不会凹造型也不必担心。拍完照还有余力的,可以在水里再潜一会,但是一定要保存些体力,因为从蓝洞走到停车场需要上106级台阶,地接说真的有人上着上着晕过去倒在扶手外的山坡上的,顿时就血肉模糊了……体力不好的,潜完休息会儿再走,千万别硬撑,出去玩安全最重要!

晚上去著名的向日葵吃日料。位置有点偏,我们前一天晚上已经踩好道儿了,太平洋礼品对面有一条荒凉的小路,一直往里走,右手边第四个路口进去直行就能看见啦。海鲜非常新鲜!

晚上八点在地接的介绍下,到广东人开的BW车行(big world)取大黄蜂,押金100刀,租车费130刀,取车时记得带驾照且务必认真检查车辆外观,车行师傅会让你留意油表,如果没让你留意,想着看一下,塞班租车行的规矩是,取车还车时油箱都是满的!2015剪刀门款木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选2014款了,/(ㄒoㄒ)/~~。

今天给地接结钱,包括2人共70刀的悦泰自助,我们的花费一共380刀。奉上地接和旅行社报价的对比图。蓝色是地接的,拍照的是旅行社的。

3.16--全天自驾游。4点起床,4点50分出发奔赴鸟岛看日出,约5点30到达观景台占据有利地形。我们到塞班3天,每天早上都下雨,特别不利于看日出,16号人品爆发,是个好天气呢!早上气温低,建议穿长裙或长裤,总之能包上腿的就行,穿一件长袖外套。观景台浪大风大,为了看美景冻坏了身子就得不偿失了。还有啊,有三角架一定要带啊,没三脚架尽量买一个带着啊,方便找水平线,不然照片都是歪的!另外,三脚架+10秒延时真的是自拍利器,因为到塞班后完全自由行,不可能每次都能找到路人给我们拍合照,有了它们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没人给我们照相了!

过了蓝洞留意道路左侧的“卡拉贝尔山洞”标,看见它停车就可以了,也可以留意道路左侧忽然多出来的停车区域。我们找观景台的途中遇到了2拨找不到鸟岛的人。

天时,地利。

海上观日出结束后回酒店吃早餐,因为沿途都是公路,没有什么吃饭的地儿,而且塞班的车比较少,我们又折腾20公里回酒店了。心机婊登场!为什么我只有侧脸!

7点左右到酒店,餐厅的好多吃食都没动呢,上几张美食的照片。

右侧的两种酱味道还是不错的,更偏爱右上角的沙拉酱,左侧的压根儿没尝过。

咖喱做得相当好吃

最爱酸奶配谷物!不喜欢谷物被牛奶泡完软趴趴的口感。

用餐完毕,便是一天不能疲惫更多的边走边拍的自驾游。卡梅尔大教堂(第二次来是因为第一次照的照片不好看,为了补拍,+_+)-世界度假酒店-度假酒店对面的周天超市-太平洋海岛俱乐部-劳劳海滩-劳劳高尔夫球场-鸟岛-蓝洞-万岁崖-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马里亚纳度假酒店-清泉度假俱乐部-卡布里乔莎餐厅吃晚饭。

上一张教堂对面的肯德基,我们只是进去上了个卫生间,顺便扫了一眼食客的超大全家桶,估计顶国内俩。

与帝都天壤之别的路况。

呵呵。

世界酒店门口别样的鸡蛋花。

肥肥的烟抽完了,想在周天超市买一包,服务生让我们出示证件,肥肥照例打开手机想给她看护照照片,结果服务生冲我们摆了摆手。因为一整天都是自驾游,我灵机二动,“driving license is OK?”“Of course!”。后来后悔了,我分明是在助长肥肥的烟瘾orz……

中文!很亲切有木有!

沿途

阴天

肥肥

肥肥照完马上晴天了,果断再来一张!

开车的男人最美腻!

第二个教堂,路过,留影。请忽略大腿根的红印儿!

大草地上的小黄人。

白天的鸟岛。

第二次蓝洞,同样,为补拍。

万岁崖

自杀崖

日军最后司令部及其旁边的售水摊儿。我指着椰子问大叔,“HOW MUCH?”,大叔掷地有声地说“三块!!!”。椰子水超好喝,3刀一个,5刀俩,我一个人喝了一个半,实在太渴了,沿途都没地儿买水。

马里亚纳酒店。

清泉酒店,也叫泉水酒店。

水上吧凳。

CAPRICCIOSA,就在TONY旁边,下午4点肚子就叫唤了,进店后点了一份15cm披萨,两份意面,一份前菜(土豆、西兰花、胡萝卜)、一瓶啤酒、一杯饮料。真的是太饿了,没有按需点菜,最后真的要把肚子撑爆了。这家的辣椒油味道不错,国内的辣椒很多都是辣嗓子眼儿的,作为一名咽炎患者只能远观,这儿的辣椒是辣舌头的那种,多吃无妨。进餐厅后,服务员会先问你是哪国人,然后拿相应语言的菜单,蟹味儿意面味道非常好,建议尝试!号码是S11哦~~

S11

最传统的中规中矩意面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去车行还车还车前务必加满油,加油师傅会示意你油箱盖上贴的型号和油枪型号的一致性的。我们一天从北到南,从南到北,又从北到南,从南到北。油价飘过15刀的时候,加油大叔已经unbelievable了,最后加完是20刀,大叔问我们怎么开的。开好车就是得过够瘾!

换完车继续逛街,然后在酒店附近著名的Winchell’s Donuts买2个甜甜圈。晚饭吃太饱,放冰箱里第二天早上吃的,感觉味道没什么特别,不知道跟隔夜有没有关系。上面那个是抹茶的。

抹茶味~

3.17--上午采购纪念品,约10点半回酒店收拾行李,11点40办理退房寄存行李(一共有4张卡,2张房卡,2张游泳卡,游泳卡一定要保存好,丢失需要赔付5刀/张),然后在酒店等DJ给我们送内存卡,下午美国纪念公园,晚上查莫洛夜市,麦当劳吃晚饭,回酒店充电(大堂有个插座可以用),蹭网,订接机专车。
因为前面几天每天晚上的活动就是逛街,所以哪家什么东西最便宜了如指掌。芒果干最便宜的是1.6刀/袋,在熊猫商店,岛上有两家挨着的熊猫商店,我说的是左边那家。手工皂也是这家熊猫商店的最便宜,0.79刀/块,买十送一。在夜市也看到了这种手工皂,1刀/块,买十送三。各位亲可以自行算一下单价。巧克力对比一下周天和I love SAIPAN的价格,还是纪念品店更便宜些。钥匙链和冰箱贴差的不是太多,I love SAIPAN比别家便宜约5美分/个。

最后一顿早饭。

所谓的两家挨着,左边那家!

最后一天发现头顶上有两条美人鱼!@I LOVE SAIPAN

临走前打发硬币,职业病犯了。由左至右依次为,0.25刀(quarter dollar),0.1刀,0.05刀,0.01刀。

I love SAIPAN的价格,好脑子赶不上好手机!

周天超市的价格。这款和上面那张是同款,只是有没有hello Kitty的区别。

超市里的卡哇伊巧克力,以及文明不如尝味的好喝芒果汁。

查莫洛夜市。个人感觉像是在逛庙会,东西都不是很想吃,肉串还不错。于是去了加油站的麦当劳弥补没怎么吃快餐的遗憾。

过了这个建筑有一大片空场就是夜市的所在地,只有周四晚上开哦!

麦当劳。

推荐草莓味冰沙!

沙拉酱自取,饮料也是自取的,忘照相了。

草纸色餐巾纸与普通餐巾纸对比图!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的奇葩。

晚上临走天降小雨,这是在为我们的离去哭泣么……海关的规定是出境者每人可携带2件行李,每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不然违反劳工法,需要支付行李搬运工身体损伤费。我们两个人两件行李一共26.5公斤,真是守法标兵!塞班出境和入境简直慢的不要不要的,到机场先排队等托运,约半小时,托运完行李等安检由是半个小时。海关锁的拉杆箱可以上密码,不是海关锁的不能设密码,因为美国海关随机抽查行李,万一打不开,就只能破拆了。

一哥们儿买了一箱7D回去,土豪!~\(≧▽≦)/~

简陋的机场,托运完行李特别热,只有这个降温工具!
塞班出境安检需要脱鞋,取下腰带。穿一双方便穿脱的鞋很重要!

注意,是任何液体!护手霜什么的就扔箱子里吧!

这是全程花的最冤枉的钱,机场候机大厅买的,6刀!!!

下面说一下临走前险些不能拿到的蓝洞照片。地接的服务截止到3.15蓝洞浮潜完毕就结束了,浮潜完到酒店是下午4点左右,当时我们给了小黑一张内存卡,他说晚上6点DJ会把拷完照片的卡还给我们。5点钟左右,DJ发微信和我们确认价格。6点左右,DJ在酒店大堂出现了,当时应该是还要接别的客人不是特意给我们送内存卡的,因为我们叫她的时候她的视线始终没有在我们身上。我问她要蓝洞照片,她翻了翻腰包,一拍脑门儿说“哎呀,忘带了,在办公室里呢,我明天给你拿过来吧。”我们同意了并主动表示先把钱给结了。加上悦泰的自助餐一共380刀。DJ收钱走人。3.16全天自由行,我们约定晚上6点左右还卡,DJ如约而至,还给一张不是我们那张卡的卡,但是也是16G的,我们觉得拿错了很正常,反正大小是一样的。DJ交货走人,我们把卡放在相机里,没找到一张我们的蓝洞照片,MD,是张空卡。继续联系DJ,说明没照片且拿错卡,她说17号中午12点过来,我们默许。17号中午DJ来酒店接人,顺便把卡给我们,我们这次直接把卡放相机里查验,发现卡里不仅有我们的照片,还有2组其他人的照片,当时DJ还没接到人,我们又去找她理论,DJ说可能是她老公把卡拿错了,这张应该是他们拍原片那张卡,她拿回去给我们调配,4点再回来送卡。4点DJ把卡给我们就走了,什么都没说,我们把卡放相机里还是没找到蓝洞的照片(肥肥说有一个提示格式异常的打不开),这次我们真有点急了,导游说的“你放心把钱交给陌生人么”久久在耳边回响,此时距我们离开塞班只有5个小时了。我们继续联系DJ,微信没回应,电话没人接,当时真是心灰意冷,心想败笔就是先把钱给她结了,如果她继续对我们置之不理,我们连去哪儿找她都不知道。就在此时,我灵机三动, 想起了租车行是这大姐给我们介绍的,便拉着肥肥奔赴租车行,想着他们应该能帮到我们。到了车行,我们向同胞说明了情况,车行小哥积极地帮我们打电话联系,电话打通,肥肥和大姐沟通,大姐说照片直接压缩完,拷了一个压缩包到内存卡里,所以相机看不了,要是回国还看不了,可以给我们发邮箱。这下,我们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一半。18号回京补眠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看蓝洞照片,照片没问题,总算踏实了!话说DJ家的小黑还是非常靠谱的,我们在沙滩上玩水,他主动捡起我们放在旁边的相机给我们照相,在鳄鱼头,他教我们摆好看的造型,还趴地上给我们照相;在蓝洞,他先在旁边练习了好几次吐圈才游过来说可以拍照了。可能我们蓝洞照片的经历真的是几年不遇的,但是三番五次的折腾让我们觉得特别窝火。一言以蔽之,先验货后付款!
最后再总结几点注意事项,塞班的日照特别充足,皮肤很容易被晒伤,无论是否已经出现晒伤症状,回到酒店后都要把身上的防晒霜洗干净,抹一层晒后修复。洗澡不要用太烫的水,否则皮肤容易爆皮,温水即可。我们每天4点左右结束行程,之后就是回酒店洗澡、敷面膜,边敷边写游记,写完再出去吃饭。个人认为美白面膜什么的都是浮云,最朴素的水膜就很好,因为白天大量出汗,皮肤脱水非常严重,水膜可降温可补水,一举两得。
我属于肤质不好易过敏体质,塞班后半程右侧内肘有少量湿疹,左臂稍显轻微。我分析是皮肤大量出汗的同时弯着胳膊玩手机弄的,我们没租WIFI,所以用手机的时间集中在晚上,疹子可能是汗沤出来的,回国后无药而愈。个人建议,无论哪儿有红疹出现都不要挠,以我多年被晒伤的经历,挠疹子一发不可收拾,太痒痒的话就用指肚轻拍或者隔凉毛巾冰敷(直接冰敷的刺痛感简直痛不欲生……)。

北京喽!

6点10分下摆渡车,6点50行李转盘才开始转……

我的是E开头的新版护照(办护照时按指纹的那种),肥肥的是G开头的老版。我走自助通道办完入境,肥肥仔还在排队呢!

T2行李转盘旁边可爱的更衣间。

取完行李,坐上专车,回家!

楼下早点摊吃点热乎的,然后回家补眠!红眼航班伤不起!

完美的塞班行结束了,心里依然惦念着七色海,双彩虹,还有公路上的走走停停。希望我们的游记能对大家有帮助!
I LOVE SAIPAN!

2016-03-21 11:37

2016-03-21 11: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3:5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1

赞赞赞

2016-03-21 17: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2 09:25

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微信是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为旅行增添了很多快乐

2016-03-22 21:48

亲 行程单也是到机场给你们的是吗

2016-03-23 15:18

引用 小豆豆 发表于 2016-03-23 15:18:00 的回复:

回复小豆豆:对,我们订的自由行,到机场后指定地点有人送机,每个人有一个信封,里面装着行程单。

2016-03-23 20:45

赞赞赞

2016-03-24 20:13

用处不大,有错别字

2016-04-04 00:18

引用 小4 发表于 2016-04-04 00:18:20 的回复:

回复小4:🙄🙄🙄

2016-04-08 23:45

出发前就在网上找地接,看了几个点评率超多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小周团队~原因:微信沟通很顺畅,小周声音给人感觉很憨厚靠谱,让我一下子就确定选择了他!果真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一切为客人着想,小周微信quanquanws

2016-12-05 23:39

亲 行程单也是到机场给你们的是吗

回复小豆豆:我们回来了!谢谢你的推荐我们去也是找的是台湾胖哥团队超靠普!介绍我们去吃当地人餐厅超便宜,超好吃,餐厅里没有遊客就只有我们是中国人,也推荐给大家v信:splendid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