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南天里思念斯里兰卡十天里的艳阳天还有大暴雨--记一次国庆暴走

黄一望 (广州) LV.4
2016-03-20 22:47 719/7
  • 出发时间/2015-10-01

这应该是一篇流水账游记。从去年十月份到现在才想起把游记补上。
花费
每个人大概8000
飞机票3500,红眼航班,买到一程吉隆坡科伦坡的特价300多。广州出发。坐飞机,又是提前大半年看机票,提前三四个月买了机票,还是红眼航空港最便宜,吉隆坡转机(已经第四次在吉隆坡了!!),在大促的时候买了一程特价机票,不过转机时间实在有点长。好在大吉隆坡机场真的现在变得太高大上了跟shopping mall 连在一起在等转机的八个小时里,我们真的逛得很开心!!!免税店免税店免税店,最重要的事马币最近真的跌得比较厉害,东西好实惠。国庆去的话,去程就要开始扫货了,回程你会发现都会被国人扫空的。
住宿。这次住宿换了很多个地方,有好有坏,最赞的是在网上约了个airbnb的乡村别墅还是很棒的,最后会总结一下。
交通:斯国是一个自然风光很美但是旅游设施还是比较落后的国家,所以我们很多费用是都会花在出行上面。选择包车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不用纠结于没有联系到包车司机或者没啥时间逛社区的人,可以直接在机场找租车的公司,比较正规,价格可以砍到很优惠。最好找正规的机场的包车,都是有公司的,司机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包车公司投诉,在路上遇到两个看起来柔弱但是遇事不含糊的妹纸,对着耍赖的司机,横竖一顿收拾也是挺厉害的。
吃饭:我们的路线是顺时针走的,尼干布出发,回到尼干布。第一顿跟最后一顿吃得最好,中间都是炒饭炒饭炒饭。所以在科伦坡或者尼干布还是一定要吃好喝足下乡去。
时间:上班狗只能在公众假期出发,国庆请多三天假刚好十天。不过八月份起就是斯里兰卡的雨季,刚开始有点心塞塞。但是十天里只遇到过半夜下雨跟去狮子岩下雨,都是一阵一阵的,也不太影响。
说说为什么会去斯里兰卡,其实很简单,其实我真的很想去印度朝圣的,不过印度真的太乱了估计我真的去了的话我母亲会揍死我,所以某天刷蜂窝网的时候发现了这颗“印度洋上的泪滴”,看了简介,好!喜!欢!自然风光美,人文淳朴,关键是!这里很像印度!不过治安要比印度好很多。这里跟印度一样都是以棕色人群为主,而且那里的学生都是穿白衣服,美得不要不要的。关键是这次又跟CK勾搭在一起,一边撕逼一边上路。(不开玩笑,我们在加勒一边吵架一边连闯几个红灯还不走斑马线乱过马路最后被交警抓过去教训的经历真不是骗人,现在想想也是挺帅的,后悔当初没跟交警叔叔说其实我们是Japanese)
说说怎么去的。当然不是说以下照片……以下是随便拍拍,看看我国“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oppo”。吉隆坡天气不好在机场看不到美丽的蓝天了。不过很喜欢马来的咖啡,非常好喝!因为上一站是CK同学勾搭我去所以她做了攻略我是财务小管家。鉴于银行狗实在太忙了而且是我提出去的,所以此次攻略小担当是我,财务管理也是我。在我换工作休息的一个月里把机票定好,定了初步的攻略。然后在后半段我两都好忙的情况下,只能在周末碰下面确定住宿等。不过我真的不敢说我在离出发前一个礼拜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弄清楚,后来真的大多时候我两都是随遇而安的心态……ps我看了好多攻略题目都写斯里兰卡十日休闲游,其实……都是骗人的……你如果没去个14天,想走尽可能多的点真的都是奔波命,但是不同的真的在奔波的路上一直会看到好多值得的风光。。。。
吉隆坡机场等转机

落地啦落地啦
本人精挑细选制定了九天八夜的豪华奔波游路线:回来数了一下才知道去了人家九个城市,被自己感动哭了。
科伦坡——尼甘布——Pinnawela(大象孤儿院)——西格利亚(狮子岩)——康提(佛牙寺)——Gampole(Mackwoods茶厂)——Nuware Eliya(霍顿平原)——Ella(高山火车)——美蕊沙(海景)——加勒(古堡,海边火车)——科伦坡
跟网上遇到的网友拼了车去酒店(利用社交网络拼车这个事真的是我们这趟旅程最重要的topic,要认真开个专题来探讨一下)。当时定酒店的时候真的没怎么看好地点,住在了尼甘布的市郊,近机场,但是离城中心跟夜场也太远了!!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在了著名景点泻湖边上,看出去的风景特别漂亮……还有一股鱼腥味……能闻出是很大的鱼的那种味道……天好漂亮天好漂亮漂亮,然后半夜下起了大雨……大雨
这里因为是到的第一天,我跟CK 都其实出现了一些不适应,对我而言的冲击其实是很大的毕竟是我憧憬的国家。首先我们要倒多两个半小时的时差,相当于这一天我们有26.5小时,然而我真的很累……但是没有办法休息,因为有一堆事没搞好,电话卡没搞好,隔天要包车没谈好司机,住得太远想去的餐厅太远。还有是文化,那里的人真的太热情了,在路边的在店里的都想跟你聊几句,有些还要一路跟着你,关键是他们看起来就好像是当地的小混混(后来证明我们还是不能以貌取人TT),真是不懂,大家都是人,干嘛对我们这么热情!!坐tutu的时候司机一直跟我们聊天,还要播印度style的音乐(后来我们都习惯了,觉得坐tutu不放音乐真是不够帅好吗!!)哎,一切来得触不及防,一路战战兢兢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怕什么,但是后来确实也没发生什么,跟CK探讨了一下,金融旺旺的本性还是觉得其实他们这么热情就是为了赚钱而已,不过我还是相信人性还是有些美好的……好吧 当时说了很多,其实我也没记得什么……

尼甘布的中餐馆吃的海鲜,遇到的每一个游玩完出来的驴友都叫我们吃饱点再出发。要了老板娘的微信,真的九天后还没到尼甘布就开始微信订餐了。

酒店的小哥,很憨厚。

大象孤儿院,百度曰: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这里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大象孤儿院是幼象们的天堂,也是游客们的参观胜地。斯里兰卡大象是全球大象家族中较为独特的分支,它们不如非洲大象块头大,耳朵尤其小。成年后,象耳朵、脸和鼻子周围的皮肤甚至还会显出一块与众不同的粉红色斑。大象见到游人也不怕生,旁若无人地打闹、进食。工作人员在河边,用毛刷为一些大象洗澡。一头受伤的小象被单独拴在树荫下,“无辜”而“可怜”的眼神让游客们善心大发,赶快买上几根香蕉,让它大快朵颐。与悠闲的同伴相比,几头被铁链拴着的大象格外扎眼。它们用长鼻卷着木材和树枝,步履蹒跚,让人顿生恻隐之心。工作人员说,为避免大象最终成为好吃懒做的“寄生虫”,幼象在孤儿院成年后将接受训练,帮人搬运木材。此外,虽说常年在孤儿院,大象已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性情大多也很温和,可流淌在它们血液中的野性还是会冷不丁爆发。为了游客的安全,人们只好给那些脾气暴躁的大象戴上铁链。
其实不能说不失望的,但与其说失望不如说是为这些大象感到悲伤,我觉得这是每个来看过的人会有的感受T T……首先去看大象bb喝奶,去山边看大象吃草,其实我发现成年的大象都会很温驯,因为是被驯服长大的所以路人可以近距离接触,没有任何栏杆的,我也挺怕被踩死的。。最后应该是年度大戏,看大象洗澡,没到早上十点跟下午一点,大象们会横过马路浩浩荡荡地去河边洗澡。其实场面挺壮观的,看得我CK姐蹲地跪拜。。。未成年的小象或者刚进去的小象会比较顽皮,看到游客做出抚摸的动作会对着你,,,喷口水!!然后真的好像看着你笑,不过工作人员都会训斥他们,后来听另一个游客哥哥说这些都是父母被猎杀之后被送到孤儿院的小象,没有人照顾所以会对人特别亲切跟想跟别人玩耍TT。最后买了全球仅有的大象粪便纸就走啦。

早上还艳阳高照,下午就开始下暴雨。下大雨的时候在山间里赶路,司机的车技非常好!!

狮子岩,赶在5点闭门前到步,原本打算去看日落的但是因为下雨更怕不能上山,不过好在等到四点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气虽然不好但也别有一番滋味。狮子岩其实应该是包含周围的一大片空旷的皇帝的花园,每人19刀门票,(觉得门票就是一张明信片质量非常好还有很多印章)。好在旅行前我天天去跑步,登上狮子岩才能气不喘。上狮子岩主要是看壁画跟登上顶部的宫殿。爬楼梯怕旋转楼梯,其实我真的好怕的……

门票~其实是有三个景点涵盖的,一个是巨大的后宫花园,一个是大岩石还有一个是岩石上的狮子宫殿门票~其实是有三个景点的,一个是巨大的后宫花园,一个是大岩石还有一个是岩石上的狮子宫殿

天气不太好,但是阻拦不住我们前进的心

在花园遇到了猴子跟小盆友,他们真的好淳朴一直跟我们say hello,一直看着我的相机我说要不要拍个照的时候,多嗨森,不过还是有点紧张。我是说我。

当时我看到外面这么高的时候内心是奔溃的。偷拍外国的mm,好多欧洲人会来这里,他们更愿意找一个地陪能讲解,于是蹭了好几回讲解,不过确定地陪的英文能听懂吗?

住在西吉利亚的Sweet Home里,只有老板夫妇,老实的两个人。可以给我们做饭,晚餐要了一份鸡肉饭,硬是给了我们两个人的分量。早上在阳台吃饭,看见松鼠在屋顶跑过,也可以看到当地的小学生背着书包蹦着去上课。

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无论是多简陋的人家,总有一套像样的茶杯。想偷走一只。

第二天匆匆地从西格利亚坐公交车去康堤。如果没有包车也不想打tutu,坐公交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民宿的老板特意送我们去公交车站然后帮我们跟公交车司机说好到Kandy就让我们下车。车上一点想象中的汗味都没有,因为是上班时间很挤,大家明显对亚洲人很好奇都不自主地打量我们,但是都是善意的!之后有几个女生还特意给我们让了位置坐,大家在挤到不行的过道还给我们让出条小路,顿时对这个国家的好感真的蹭蹭上涨。

下车赶紧补充下水分&去火车站买票

以下图片主题#你说的蓝是什么蓝#

出行三件套,披肩,草帽,攻略。

佛牙寺门口的花开得正好,但是不造是什么花

遇见的萌萌哒的小盆友,语言不通还是一直对着我们微笑跟点头。

因为行程是第二天要到Nuware Eliya,本来正常人应该是直接出发到NE或者是住Kandy,但是我们出发前在微博上跟一群“不走寻常路”的驴友们定了一间百年别墅,在NE跟Kandy中间的Gampole,后来发现这个地方要靠火车加tutu一个小时才能到,从下午五点折腾到晚上八点才到。管家给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还请我们喝酸奶,第二天以很优惠的价格给我们包了车去茶厂。虽然交通不便,但是在百年别墅住了一个晚上还有遇到了人超级nice的管家一家人,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温暖。

白天的房子

有三波小伙伴八个人合租了这个小别墅。有五间房,分成两个独立的小院子,各自带有客厅。后山有个屋主自己用的游泳池,还有一片茶园还有土地种番茄。这屋有一百多年历史,5任经手人。现在的拥有者是荷兰的一个外交官,每年会一家人过来小住一段时间,平日就委托管家把它租出去。说真的,百年别墅,晚上还是暗的有点可怕。

这是中间公用的大厅,左右边就是两个分厅,每一边有两间房。

这里索索吃的,预约了三个人的晚餐,当地市场物资有限,管家老婆还是变着花样给我们做了几道菜。比如,黑椒番茄跟黑椒土豆。最好吃的是酸奶!!!味道好正!

早上是八个妹纸一起用餐。天南地北,让我们干了这个牛油果。顺便说一下,斯里兰卡的牛油果真的好便宜,在加勒当地市场是5块钱有两个!这里是管家送我们的!

到了Nuware Eliya了,我们从Gampola出发中间去了高山茶园,直接就是从另外一个小山甩上了另外一座更高的山,晕车晕了一路。。。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早上茶园还是阳光明媚到了Nuware Eliya 就开始下起大雨。我们没有住在城区,反而住在比较高的鸽子旅馆,方便出发去霍顿平原。但是一开始看到下的毛毛雨还是很担心隔天走不了。不过最后还是阳光明媚啦!

山里下雨跟半夜真的好冷!

去了城区找吃的

粉红邮局。都是中国旅客喔

说变就变的天!傍晚已经可以看到太阳跟火烧云了!因为住在高处,视野很开阔!

晚上民宿的小哥怕我们冷,特意点了壁炉,作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可以点的……壁炉。鸽子旅馆有五个房间,住的都是中国人,有一对刚从霍顿回来的夫妻,在半路老公扭伤了腿,咬咬牙还是走了出来。这里提醒一下,雨季去霍顿虽然白天天气好,但是晚上还是会下雨,雨后的山路特别滑,好多人不小心都扭伤了,我们后来同行的一个妹纸也是扭伤了TT。中间没有救护站的,手机可能也会没信号,然后只能自己撑住走出来,大家还是要小心。

因为我们没有全程包车本来在网上约好一起包车去霍顿平原的网友放了我们飞机T T,一个晚上都在担忧找不到人一起拼车,本来打算就实在找不到就我们两包个大车,但就是贵得坑爹。结果民宿的这个小哥人真的很好,很仗义,中间我们本来想坐民宿的另一对妹纸的车一起去,但是他们的司机坐地起价,要价钱,小哥看不过去,拉着我们说一定要给我们找到更实在的包车,结果大半夜地帮我们联系附近的民宿。到很晚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两个妹纸跟我们一起包车,豆芽跟思思。然后神奇四人组就轰轰烈烈徒步去。

山里没有啥节目,确认完包车我们就睡了…早上四点钟就起来了。从天黑黑开到天亮,日出了。跟个咸蛋黄一样。好美。天气好好。司机还特意停车给我们拍照。

太阳升起来,远处的雾也起来了

进场前遇到了这个是……羊还是牛。。。

霍顿平原,司机叔叔觉得正常人走个四个小时出来就是极限了。然而我们一路走一路哇哇哇拍拍拍,走了六个小时才出来。。

已经跟ck姐姐走了两年,好感伤这个驴友可能就要结婚了,再也不能出来厮混了。

临时组了神奇四人组。旅行就是这样,一直遇到人,然后分开,然后又在未来某个未知的情况又相见了。

我们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蹦。

这里说一下,好像中间是有两条分叉的,一条是先走一个小时到世界尽头的,然后在走两个小时路回出口,称之为“先甜后苦”路。一条是先走两个小时看完瀑布跟走完山路,再看到世界尽头,我们称之为“先苦后甜”。还是看时间,时间比较晚的话还是先去世界尽头,免得起雾。

跟认识不到12小时的驴友~

世界尽头,即使看到的时候对比起我国的大河大山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对于我们能完成一个心心念念的计划,真的是好激动!

这个pose,那一会儿还是挺流行的。

回程的路,坑坑洼洼的,四个人里面有两个腿受了伤,一个扭到一个擦伤,相扶相持走回去。在这里遇到友好的歪国旅客看到我们有个妹纸扭伤了了,他们用随身的绷带跟急救药物简单帮我们包扎了一下。

总有人没准备好 jpg.

徒步完出来一半天是黑的一半天是蓝的。神奇的自然。

徒步完可以在附近的火车站搭火车去ella了

兰卡的天气就是这样,一阵一阵,搭上高山小火车后就开始下雨了

还是喜欢有滤镜的第一张,第二张是木有效果的原图。

谜之大脸

CK 挂一下火车

我觉得下雨反而有一种别样的美!特别是火车驶入雾气里面,如梦如幻。

到了ella,因为大雨火车站堵满了人。在这里遇到了ck的老乡,然后愉快地拼到车了

搭上顺风车去了民宿,然后出门找吃的。在斯里兰卡还能用我国的大众点评网找到了LP 上面的热门餐厅,这个真的是棒棒哒!

后来几天发现兰卡的天气就是这样,早上阳光明媚,傍晚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

路边的零食店,加了点滤镜 好喜欢这个feel

要去美蕊沙了,一路甩下山。中间还去了一趟附近的瀑布。

这个就是顺路跟我们拼车的CK 老乡,虹姨还有她儿子。发现一路上是遇到很多佛山人。

虹姨的司机是跟人很到很nice的司机,一路上会告诉我们在哪里拍照的视角会更好,附近会有什么地方有一些值得去的景点。比如我们去了一个千年古寺游了一圈。

还没写完,待我来填。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3:56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03-21 13:56:47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可以啊

2016-03-21 13:57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2 09:25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3-22 09:25:38 的回复:

回复joannafuyan:人的话是用尼康d5100,拍的不是很好,景色的话都是用iPhone6

2016-03-22 10:58

楼主真美,能留个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