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图&超多字&超实用# 【马来西亚】14天——吉隆坡+瓜拉雪兰莪+槟城+马六甲+仙本娜+亚庇

marka LV.7
2016-03-20 22:47 2138/27
  • 出发时间/2016-01-13

关键词

时间:从1月14日早机出发,到1月27日晚机回广州,满满的14天。
总体印象:热到爆!!!海鲜很好食!!!!!服务很到位,消费对于广州一点也不贵!很值得一去,海很美,心情也很美~
城市:吉隆坡+瓜拉雪兰莪+马六甲+槟城+仙本那+亚庇
费用:2人,机票(6程)+住宿+食+全部   5000+RMB/人 (当然没把购物的费用算进去
【备注】不算是穷游了,亚庇那几天跟的都是豪华团——包车、包船、包导游,而且打的uber还不少,只是那里消费的确不高,搭的是亚航

事无巨细很多东西都记录下来了,游记会比较长。So...为了方便大家寻找关键信息,我把我觉得有用的信息用标记标出来了,可能是,也可能是【Tips】。写这么长,想表达的就只有一样:那就是开心,开心,很开心!

日程安排

Day 0:广州——澳门 (因为我们在澳门飞)  【住】澳门竹湾青旅
Day 1:澳门——吉隆坡——槟城 (如果计划去槟城建议马上转机,后面会提到) 【住】槟城
Day 2:槟城  【住】槟城
Day 3:槟城槟城——吉隆坡 【住】吉隆坡 May Tower(推荐!性价比极高)
Day 4:吉隆坡、瓜拉雪兰莪  【住】瓜拉雪兰莪
Day 5:瓜拉雪兰莪——吉隆坡——马六甲 【住】马六甲
Day 6::马六甲——吉隆坡吉隆坡 【住】吉隆坡
Day 7:吉隆坡——仙本那 【住】仙本那
Day 8:仙本那【住】仙本那
Day 9:仙本那仙本那——亚庇 【住】亚庇
Day 10:亚庇 【住】亚庇
Day 11:亚庇 【住】亚庇
Day 12:亚庇 【住】亚庇
Day 13:亚庇 【住】亚庇
Day 14:亚庇 、亚庇——广州

写在前面的一些念念碎

关于签证:
       我们2人同行,体验了两种办证方式:
       1、W先生淘宝办的,138RMB+10RMB快递(如果不想快递送去旅行社,也可以直接去旅行社交材料,办好了旅行社再快递过来),很方便,只需要护照和2张签证照片就ok;
      2、M小姐直接去马来西亚广州领事馆的,在中信广场,填张申请表,交2张照片,等了1h左右,120RMB,3天取证,也很方便(M小姐就住东站附近,取证办证都很方便啦)
     不过,第一次上领事馆刚好碰上圣诞节他们在休假,各位不要重犯错误了

关于电话卡:
     一下机就对比几家通讯公司,选择了最便宜的Hot Link,办了一个月的流量卡40马币,期间冲了2次10马币的话费,因为我们用uber比较频繁,打电话比较多。

关于交通:
      除了吉隆坡往返马六甲搭的是长途大巴之外,全部都是亚航飞机,所以飞了6趟。在大马搭飞机非常便捷,只要提前30-40分钟到机场就非常保险了,安检和登机都很快!

关于住宿:
    所有住宿在agoda、携程、airbnb上搞掂了;
   【Tips】:agoda的评分比较有参考意义;airbnb的房源都挺不错;如果在agoda找到合适的,可以在携程上订,通常价格都会比agoda便宜。
   我们出发之前没有把所有的住宿都订了,有些是在旅途中才订的,由于是淡季,所以靠近入住日期房源也相对充足,价格也没有提,不过大家还是不要冒这个险,一些性价比高的还是被抢完了。
   在这里推介几间我们住后觉得挺好的几家:(位置大家就上各网站查询吧)
    (1)吉隆坡:Silka Maytower Hotel Kuala Lumpur,离唐人街相对近,步行就可以了(15min左右),服务到位,有泳池,能眺望吉隆坡塔,房间不错,人均才不到100RMB/晚!
    (2)仙本那海丰酒店,听说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人均120RMB/晚,设备齐全,很舒适,而且位置大家都知道,下机之后好打车。ps:都说消费低了。。
    (3)亚庇:Lavender,一家类青旅,很多外国游客。

关于货币:
    大马用的是马币,建议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值卡,超级无敌好用!只要在有银联标记的ATM上提款,每天的第一笔提现都不收手续费的,很多在国外留学的朋友都在用这卡,推荐推荐!!!所以整个过程我们都没有去哪里兑换过马币,不过发现大马某些银行还是要收一定的手续费,不过银行不一样,不过肯定的是华夏这边是没有收的,大家快去办吧,真的很方便,以前在台湾香港玩的时候也是用的这卡,没收手续费。

关于时差:
      大马与国内是没有时差的。而事实上西马会比东马慢一小时,即是西马的上午8点实际上是上午的7点,后来政府统一东西马的时间后,就没有时差了,所以西马天黑得比较慢,到了东马感觉天会比较早黑,所有白天的活动都要稍微提前一点点。

关于用品:
    (1)转换插头是必须的,很多住宿都没有,有也只有1个,不够用的;
    (2)洗漱用品也是必须的,国外的旅馆,即使是很高级的酒店,大部分都是没有洗漱用品的,要自备喔!对了,MM们要带润唇膏的话,要带没那么油的,耐高温的,我的DHC带去融了

这是分割线,,,下面就开始啦!

Day 1:澳门——吉隆坡——槟城

这一天基本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机场里。。。

上午的机从澳门吉隆坡,下午到机场,定了4小时后飞槟城的机票
【Tips】:如果大家有计划去槟城,建议买票直接飞槟城再回来或者吉隆坡机场马上转机到槟城吉隆坡是购物的地方,去完槟城再回来购物就不用带这么多东西了,而且而且!!!! 非常重要的一点,从吉隆坡机场到市区非常非常远!! 费用非常非常高!地铁110RM/人(15年提价了),uber90MB左右一趟,耗时40-50min,所以人多的话uber是不错的选择,还有就是机场大巴11MB/人,班次很密,耗时1.5-2h左右。
另外,如果要转机的话,留2小时在KL机场转机已经非常非常足够了!那里候机和落机都在同一个地方的表示很不习惯。。。

等转机的时候买了电话卡,随便食了点东西,就开始瞎逛机场候机了,又碰上飞机晚点结果我们到槟城机场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再搭了一趟巴士到印度街附近,好像是131B,上车时要告诉司机你去哪里,他会提示你下车的,很好喔!

到了民宿以后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宵夜街解决晚餐+宵夜,宵夜街忘记了叫什么名字了,在广州府会馆在往前走一点点,那里的福建云团面和鱿鱼罗菜(就是我们说的通心菜/水菜)都很好食耶!接下来上图。。。

因为住在印度街附近加上已经晚上10点多了,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其实内心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的,(好吧,,我承认刚开始我们对印度人是有点带着有色眼镜的。。)所以我们连相机都不敢带出去后来跟当地人接触多了,当然里面包括一些印度人,发现我们开始的顾虑是多余的,当地人都非常nice,当然包括印度人都非常友好,治安也很好!后来我们每天都是晚上12点左右才回到酒店的

Day 2 & Day 3:槟城

地点:
Day 2:爱情巷一带——巧克力博物——馆张弼士故居/蓝屋——槟城红豆冰——包食猫山王榴莲店——姓氏桥一带——旧关子角一带(大钟楼、乔治大教堂,市政厅等)——小印度一带——潮汕街一带——回民宿
Day 3:找壁画——缅甸寺、泰佛寺——机场

槟城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乔治城,而乔治城很小,在槟城的两天都是步行解决的,而且时间也足够了,除了去缅甸寺和机场打了Uber以外。所以,在槟城就随意点逛吧,走走停停,拍拍照,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色彩与温度,不会路就Google地图一下,问问人,基本解决了。
现实中,W先生和M小姐都是比较慢悠悠的人,所以这两天行程是安排得非常悠闲的,一路上也耗了不少时间在拍照上。

槟城的行程设计可以参考这几篇游记,介绍得很详细:
他写的好几篇槟城介绍都挺详细的,可以搜搜。

接下来就是记录我们的旅程啦~~~
Day 2 :
前一天搭了一整天的飞机,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出发去【爱情巷】,拍了一路的照片。路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壁画,和路边的一些艺术作品,色彩丰富的槟城适合一路拍拍拍!
之后就走去张弼士故居(蓝屋),路上见到一个【巧克力博物馆】推荐啊~~~~~~里面其实是大马本土最出名的巧克力品牌Beryl's的展示和销售。行程里本来没有安排这一部分,后来想着在里面叹叹空调,降降温也是不错的——从亚热带的大冬天过来这边表示很热很热很热!接着抵不住店里的人热情地让我们试食,好像把里面很多品种都试了一遍当然,很多的确很好吃!在这里推介几款——提拉米苏杏仁巧克力(他们家的招牌巧克力,很好吃!!!!!)、里面有一颗咖啡豆的黑巧克力(很特别,也是他们主打)、榴莲咖啡(没想到这两种东西放在一起可以这么特别和好喝!)、柠茶(简直就是比外面现做的柠茶都要好喝,尤其是冰的!!),显而易见的,我们满载而归了。
从博物馆出来就往【蓝屋】走,两个地点靠得很近,到了蓝屋已经是正午了,错过了讲解时间,也就没有进去里面参观,只在外面远观了一下。。之后遇见一个地陪导游,他截停了我们介绍了一下槟城和主要景点,态度很好客,我们也和他聊了好一下,了解了一下价格。因为我们当时是计划去槟城热带水果园那里吃吃吃的,而水果园那边有点远,交通相对没这么方便,所以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备后用。(后来去东马也是跟的地陪,对比以后觉得这个价格有点小贵,而且乔治城不大,其实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自己到的)虽然没有进蓝屋,但是走了不远又看见一间外墙全是蓝色的房子,于是就假装到过张弼士故居那样又在拍(zhuang)照(bi)了。见到冒牌蓝屋之后太兴奋,没留意墙上的蓝粉会落下来,结果手啊衣服啊背包啊都蓝了
不知不觉就过了午饭时间了,于是我们就去食著名的【槟城红豆冰】,是在一条巷子里面,一看就知道了,超级多人的。那个有椰浆的很好食啊,味道很特别,有点咸咸的,另外那个五彩缤纷的也有一种未尝过的味道。在这种热到不能说话的午后,坐在小巷子里的路边摊上,狠狠的吃上一口冰冰的,那种爽快,简直无法形容的爽,正爆!食完以后觉得还不够,往前走了几步,有家有门面的,我们看人还挺多的,好似也很受欢迎似得
他的罗也和叻沙好像很出名似得,于是又坐下食了一碗叻沙和一份罗也,见下图。第二天Kenny(后面会提到,这是他乡遇故音)才告诉我们,原来这是一家的。。。歪打正着,哈哈!
我们来大马其中一大目标就是每天一个榴莲!!!于是,即使在很热很热——真的很热很热,已经热到我没办法说话了的情况下,我们憧憬着美味的榴莲给我们的伟大蓝图,在下午两三点的时候踏上了寻找榴莲之路了!问了好几个路人,哪里有榴莲,他们说,现在不是榴莲的季节,普通水果店都是没有的(失望失望失望……),要去专门食榴莲的店里,然后在那里有家“包吃榴莲”!!!!!包吃耶!再热再累也要前行!快到【包吃榴莲店】的时候,我们已经被一个个榴莲吸引过去了。解释一下,其实我们见到榴莲那一刻,完全没有意识去记下这家榴莲店的名字,这个名字其实是路人告诉我们的,他们说“那里有一家包吃榴莲店”,于是名字就这么被我们沿用下来了。随后,叫了一个猫山王榴莲坐下就开吃了,老板说过多半小时有更多品种,我们实在忍不住坐在店里面淡淡的榴莲香味(因为这个点数没什么榴莲,所以是淡淡的榴莲味)。我们剥开榴莲就开吃,吃了一口以后,榴莲味很浓!猫山王果然很浓!在这里,我们闹出了个小笑话我们看见每张桌子上都放着一盒食用盐,就自作聪明地用榴莲点点了盐来吃——因为在广东,有些地方食西瓜是会加一点点盐的,说是更加下火。试了之后,我们发现,点了盐的更好吃耶!有了这重大发现之后,我们点着盐把整个榴莲的食完了,还说,原来槟城是这么吃榴莲的,回去要介绍家人亲人朋友同事邻居都这么尝试一下!猫山王榴莲是公认榴莲味最浓的榴莲,不管是不是最好食的,但是是最贵的,于是老板就过来问了一下他家的榴莲是不是很正,我们就问了一下,是不是包吃,他说,是包吃啊,包好吃!不好吃不收钱!哈哈哈,原来他们说的包吃是“包好吃”的意思~~有趣!聊了一会以后,我们还是问了一下,这个盐是怎么用的。于是他就拿起了我们吃完的榴莲壳,倒了一些盐在壳里,给我们加了一些饮用水开成了盐水,让我们喝,说:这样的盐水有淡淡的榴莲香,还可以下火呢!!啊!!!! 天啊!!!!!我们还打算回去好好宣传一下的啊! 可还是要掩饰一下,这种吃法确实挺不错的!
今天刚好遇上槟城在酝酿着下雨的日子,简直觉得热炸了!!!!!!于是在吃完榴莲以后,我们感觉要融掉了,再不回去休息一下感觉明天就要买机票回广州了。。。回去路上顺便买了一些水果,回到房间以后,简直就是不能动了,呆呆的坐在地上什么也没说呆了一个多小时等太阳准备下山了再出来。

休息完之后就满血复活啦,就赶在日落前去【姓氏桥】看看日落(其实那里的日出比较出名啦,只是起不了床)。在去姓氏桥的路上,找到了两个小孩荡秋千的经典【壁画】~姓氏桥是第一批华侨来槟城立足的时候,马来政府并不承认的,于是那批华侨就在靠海的这里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园,每个姓氏一个区域,姓氏桥上基本都还住着居民。在姓林桥往往内走到尽头,有一片海,很适合静静的坐在那里拍照和发呆,很舒服!
发呆到天全黑以后,我们就去旧关子角一带了,也是步行的,沿路就踩了一堆景点了,【大钟楼】、【市政厅】、【圣乔治教堂】【**旧址】等等附近一带的景点就这么不小心全走遍了,上图。
到此一游照片拍完以后,就要解决晚餐+宵夜了,于是就往【潮汕街】出发了!本来就很爱大潮汕美食,去到那里简直觉得是美食的天堂啊!吃完以后再回昨晚的宵夜街吃了一次鱿鱼罗菜,刚好碰上下雨了,那雨点全部是垂直的从天上跌下来的!没有一点点倾斜的角度!完全是垂直的!跌!下!来!——因为没有一丝丝风!!!这一天,是多么多么的热啊!

day 3 begin !
害怕了昨天热辣辣的太阳,今天稍微早了一点点起来,大概中午之前吧
今天只有大半天时间,上午的重点是【找壁画】,下午是去寺庙~
【Tips】如果也是壁画热衷者,可以先去姓氏桥问问店家有没有壁画分布的地图,地图把全部壁画的分布地方都标出来了,接着就是按着地图找找找就对了!壁画基本都集中在两个地方,分散在大街小巷,不会很分散,一下子就找完了!不过要用点心,有些壁画不那么明显,在一些小巷子里,或者在一些店铺的门口旁,不留意就以为是店家档口的装饰。有些壁画也许是时日变迁,怎么也找不到,问了当地人也说没有见过 这里的壁画都没有用固定的围栏保护起来,所以,早一点去能看到更完整的壁画吧!除了一些比较出名的壁画,不少店铺门口的小小壁画也很有趣喔,不要错过呀
早午餐在一幅壁画旁的一家老字号解决了,叫“名香**”(忘记了。。没拍店家门口,只拍了吃的。。吃的是粤式甜品,蛋挞啊鸡仔饼啊之类的,值得一试,尤其不是广东的~接下来就上图吧!好多好多壁画~~~

上面这两张其实是连在一起的,猫猫在墙的那边,吖老鼠在墙的转弯,很有趣的一个猫抓老鼠的故事

吃的早午餐就是在这家老字号食的啦~ 门口有幅壁画(上图),很生动!

上图是在姓氏桥

这两只猫猫在小巷子里面呢!有点难找喔~

有些年久的壁画就只能勉强看出轮廓了

day 3 go on ~
一直很想看看槟城的宗教特色,很遗憾前一天去马里安曼印度庙刚好遇上修整,没看成。下午就去了缅甸寺了!看完壁画之后打了一部uber去缅甸寺,uber很方便,很便宜!从姓氏桥打过去缅甸寺才用了12MB,我们到旁边的公交车总站问taxi要25MB呢!还死活不愿意降价在这uber上,我们遇上了很好的司机Kenny,同乡华侨。一路上,我们聊得很投机,于是Kenny和我们一起游了【缅甸寺】、【泰佛寺】,最后我们让Kenny搭我们回民宿取行李,再搭我们去机场,也就收了我们40MB,要知道,下飞机那天我们搭的公交从机场去民宿用了快1h啊~~~路上还绕我们去食多一次槟城红豆冰!!棒棒的~~~听我们之后还要去亚庇,答应回去整理他以前在亚庇读书时去玩过的攻略给我们,真的好感动啊~ 他乡遇故音就是这种感觉了!
缅甸寺和泰佛寺就在对面,可以一起游了,都不大,每个寺用40min已经非常足够了。缅甸寺的风格是金碧辉煌,包括屋顶,都装饰得金闪闪的;而泰国寺的感觉是五彩绚丽,各种鲜艳的颜色堆砌在一起,亮瞎眼!都走了一圈以后,就能感到两种文化的差异。
在这里插一句,进大马的所有寺庙都是要脱鞋的,其实不仅仅是寺庙,是进别人家里也是要脱鞋,在姓氏桥经过了很多户家人的门口,都看到里面一尘不染,真的非常干净,包括前一天傍晚我们去到姓氏桥的一个小寺庙,露天的祭拜场地,也是干净得blingling的~~赞!回到大广州,也要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这是题外话#【Tips】在这里说自己发生的一些事情吧。在我们家里,有句话叫“入屋叫人,入庙拜神”。因为不是跟团,不懂得这里的习俗,于是我们进了寺庙也就按照我们的习俗拜拜了,我们见Kenny也是这样拜拜的 后来接下来的日子发生了一些优点灵异的事情(下文会提到),我和W先生相继颈链和手链都断了(M小姐是有一点点迷信。。。)。回来广州以后问了一些朋友,说是去到这些地方,要按照当地的仪式来拜拜,要不按照自己的习俗,可能做得不对呢!还有,不要乱拍照,,那我就上两张门口的照片好了。

傍晚的时候就飞吉隆坡了,告别了充满色彩和美食的槟城 离开槟城才知道,槟城的确是美食之都,小食很多,很美味,很便宜!总而言之,槟城是个值得留恋的地方,有机会还是会来的!

Day 3 & Day 4:吉隆坡+瓜拉雪兰莪

地点:
Day 3 晚:茨厂街
Day 4 :国家皇宫——国家博物馆——KL.Central——瓜拉雪兰莪

稍晚点的航班从槟城去到吉隆坡已经入夜了,入住了性价比超高的酒店:Silka Maytower Hotel Kuala Lumpur(地址:7, Jalan Munshi Abdullah, Kuala Lumpur, Malaysia ),不算是非常豪华的酒店,地理位置尚可,在吉隆坡塔附近,服务卫生也可以,有泳池(很干净),重点是很便宜!人均不到100RMB一晚!

放下行李就步行去【茨厂街】了,很近。在出发之前,想好了去大马一定要食食食遍东南亚美食,没想到,才第3天晚,我们到了茨厂街就在拼命找Chinese Foodl   好不争气的说。。。没办法,始终都是觉得Chinese Food 好吃
茨厂街也算是到此一游的地方吧,拍个照片,就不用来第二次了,买的都是某宝款。

酒店俯视吉隆坡夜景

Day 4——
一早起来迎接我们的就是前面提到的灵异事件。。。
都说住酒店别住最后一间房,从房号来说,我们并不是最后的一间。可以说酒店一层有四排平行的房间,电梯在中间,两边各2排房门对着的房间,我们住的属于第一排的最后一间。入住的时候比较晚,也没有顾忌太多,环境挺好的,就住下了,洗澡啥啥啥的搞定躺下就睡了,一个夜晚也没啥异常的就过去了。第二天一早起来……浴室的门开不了了!!!于是两个人就开始各种联想,昨晚好似听到什么啊,W先生说在泰佛寺的时候觉得有点拘谨啊,M小姐说在泰佛寺的时候不小心走到了人家的灵位前走了一圈啊
最后,W先生让酒店的人来开锁了,后来想估计是谁最后去浴室的时候不小心把门反锁了吧 上网搜了一堆住酒店的注意事项:比如入住前把厕所冲一下啊。。。就这么出门的时间又到中午了。。。
打了个Uber去【国家皇宫】,去到就觉得,那是个坑游客的地方——热辣辣的太阳底下,整个广场半颗小树苗都没有,就门口两个侍卫,两匹马,拍完照又不能进去,到景点的全是旅行团的旅游大巴,连公共交通工具都不多,不会再去下次了,太晒了呜呜呜呜。。。
去到【国家博物馆】终于有空调了!!太感动了!这里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不很大,三层(其实展览的就两层),介绍了大马的发展,民族的变迁等等,我们花了2个小时左右参观完。
觉得不能再土豪打车了,终于接地气了一回,从国家博物馆走路过KL.Central搭地铁回酒店,这里的地铁挺慢的,班次也挺疏的,在广州生活惯的觉得这里的地铁太不便利了!怎么可以如此慢悠悠。。
会酒店游了个泳,事实上是装了个B,拍了几张在吉隆坡塔旁的酒店游泳的照片,就回去收拾行李了

两个超级拖延症的人在一起的后果就是,查好了怎么去瓜拉雪兰莪,最后还是打了Uber。。。没救了

【Tips】在这里说一说【瓜拉雪兰莪】,这是吉隆坡的郊区,被称为“全球三大萤火虫观赏最美景点”之一,网上好多攻略对这里的萤火虫评价都非常高。城市长大的孩子,从来就没有同时看过多于3只的萤火虫,于是出发前就对这片“萤火虫天堂”充满期待与幻想。好不容易查到了去这片天堂的方法,这里总结一下:
(1)在吉隆坡跟团,大概下午出发,先去看长鼻猴,再看萤火虫,可以当天来回,晚上回来吉隆坡过夜,因为看萤火虫的时间在晚上7点以后,如果不跟团想自己再坐车回来基本是不可能的了;
(2)土豪可以随意打Uber(但是要考虑是否有人愿意接单),从吉隆坡塔附近的酒店打过去用了65MB,其实对比起国内,这价格算很便宜了,瓜拉雪兰莪离市区60+km的路程,我们打车上高速也用了45min左右。在大马,可以先查一下价格,再点击是否叫车,这比较人性化。
之后在瓜拉雪兰莪过夜,这里推介得比较多的一家酒店是“sun inns hotel",这家酒店就在公交车站附近,这附近也有不少旅店,价格很便宜,环境很一般,将就着过一晚吧。酒店会有包车搭过去景点的。
(3)接地气的交通工具:巴士。我们从瓜拉雪兰莪就是坐公交车回吉隆坡的。
在”富都车站(Pudu Sentral)“坐141路公交车到Kuala Selangor 站。我们回来就是坐巴士回来的,早上遇上周一交通堵塞,早上7点左右上车,到了9点半左右才到富都车站,泪奔。。。费用7.3MB/人
我没有了解过跟团是多少钱,大家可以上某宝查一下,从我之后在亚庇跟的团来说,跟团其实不太贵,个人建议大家如果要去的话,可以考虑跟团,这样比较省时间和省心,估计也省钱。瓜拉雪兰莪是个小小镇(下面有图),在那里看完萤火虫基本就没有事情做了,而且住宿也不怎么样,所以能当晚回到吉隆坡是最好的。
【Tips】关于吃的,有攻略说在瓜拉雪兰莪看萤火虫附近有餐馆,吃海鲜超级便宜和好吃——这也是我们当初执着地愿意克服重重障碍要去这里的原因之一。现实中是这样的:在登船的码头旁有两家餐馆,都是吃海鲜,价格差不多,没吃过吉隆坡的海鲜,所以不知道比吉隆坡便宜多少,跟广州的比起来,价格差不多,但值得肯定的是,确实非常新鲜,去到了也值得一尝!
but……(转折来了),我们之后去了仙本那,对比起那里,瓜拉雪兰莪的海鲜啥啥啥的都是浮云!!!仙本那才是吃海鲜的天堂!!!我们到了仙本那,在那里3天吃了那里的海鲜3天!后面的行程会推介一家超级好吃超级便宜的店家给大家,那里的海鲜足以让我愿意坐一趟飞机过去就为了那顿海鲜!!!

接下来就说说我们在瓜拉雪兰莪的苦逼经历
我们是从吉隆坡塔附近的酒店(Mayer Tower)打Uber去到瓜拉雪兰莪住的酒店”sun inns hotel",用了65MB。去到以后和前台约好车6点来接我们去景点,费用是70MB来回,还有18MB/人的景点门票,两人合106MB(大家可以用这个价格来对比跟团的费用)。选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餐以后,就坐船去到指定的地方看萤火虫,大概也有30min的船,一直沿着河前进。坐的是快艇,夜行热带河流,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河两岸都是树,远远的天边有一点点的光,这种神秘的感觉其实是挺奇妙的!快到的时候,船夫把灯也关了,发动机也关了,身边顿时漆黑与宁静,只有船上旅客转动身体发出的声音。因为看萤火虫不能有光,所以也不要开闪关灯拍照喔!灯已经关了,发动机也关了,船悄悄地靠岸,可是萤火虫呢?说好的一大片萤火虫呢,说好的世界顶级萤火虫景点呢,说好的萤火虫天堂呢呜呜呜呜呜。。。我们啥都看不见,看到的只有稀稀疏疏地挂在树上的几粒“萤火蚊”——真的只有蚊子这么大心好塞啊。。。船再慢慢靠近河岸,擦着树过,船夫帮我们船上的人抓了几只萤火虫,放在手心感受了一下那一闪一闪的小生命。大概15min,我们启程回码头了。
回到酒店附近以后,我们找了明天回吉隆坡的车站,问了早班车是几点出发,回答是这样的:“yes,there is a bus to KL. but you never know when it comes, 1h or 2h or 3h,we don't know~!" 泪奔。。。。早班车是6点半从总站出发,到Kuala Selangor站也就2  3分钟的事情,早上是30min一班,如果要坐的话,准点在车站等就对了。
酒店是夕照的房,而且瓜拉雪兰莪都是耕作的田地,所以很热很闷。回来的时候W先生还不小心把脸擦破皮了,有了一整晚不愉快的”萤火虫之旅“,我们决定,明天一早搭6点半的车回吉隆坡!(前面说过,西马的时间是慢一小时的,所以其实我们是5点半就到车站等车了,对于两个都不愿意起床的人来说,这是多么不愉快才能不约而同坚决地做出这样的决定啊!!!)最后,我们坐上第二天7点钟的巴士,9点20左右回到富都车站。刚好遇上周一上班人潮,塞车,而且巴士很挤很多人,好在我们是接近起点站上车,一睡到吉隆坡
在这里插一句,大马平均每个家庭有5辆车,所以在路上基本没见到行人的,也很难找到人行道的。

上图是瓜拉雪兰莪路上的景色,整个小镇基本都是以农耕为主。

上两图是搭船的码头和餐馆,都在一起的

萤火蚊

Day 5:马六甲

瓜拉雪兰莪——吉隆坡——马六甲
马六甲:和记鸡粒反——基督教堂——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堡——苏丹王宫——鸡肠街——郭陈帧禄路——葡萄牙村————街必多沙爹

从瓜拉雪兰莪回来吉隆坡后我们马上搭巴士去马六甲了,再吉隆坡没有逗留。
【Tips】关于交通:
吉隆坡马六甲要到TBS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简称TBS)搭大巴,当地人都知道,离市区有一点距离,和机场相比还是近很多很多的。我们从KL Sentral打Uber到TBS大概也就15-20分钟。乘坐这个客运公司的车比较干净Transnasiona,班次很密,1个半小时左右1班次,10MB一个人,1个半小时就到马六甲了,很快。
关于吉隆坡马六甲的大巴,这里有篇详细的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229522-1-1.html

下面附一张从吉隆坡马六甲的大巴时间表,在吉隆坡拍的:

到了马六甲客运站以后,到市区红教堂一带景点就搭17路车,找最多人排队的那辆公交车就是17路了,很多人排队的,去到红屋,大概20分钟,很快。

马六甲是个很小的地方,大半天时间就可以游览完了。
我们到民宿放下东西已经是中午快两点了,马上出去觅食。关于马六甲的美食地图,推介这个攻略:http://guide.qyer.com/malacca/  把马六甲的美食都浓缩到地图上了,超级棒,而且马六甲很小,所以都很好找喔~ 首先去到的是【和记鸡饭】,很简单的一份餐:一盘鸡,两盘饭(很好吃的饭),一盘饭团(也很好吃!)和一份青菜,仅此而已,但是真的非常好吃!!!上图

忽略右下角的手机不过在这里插一句,我们的华为手机真的很具竞争力,从下飞机买手机卡的时候就发现,机场也有几家专卖(具体是不是真有几家就忘了,但是华为的标志就见了好多次),而且后来和一名Uber司机聊天才知道,华为在大马是很热的一个手机大牌我也是支持大华为的,哈哈!

吃饱喝足就开始徒步啦~这天不是公众假期,而且下午太阳比较晒,鸡肠街的人都不多(时间也不太对啦,晚上人比较多),所以拍照随便,用了3个小时左右就走完了前面的景点啦,路也很好找,就是红屋教堂旁的一条运河,分开了两边,所有景点都在这一带啦,按照那篇攻略的地图随便走走就好,不会找不到路。

上面几张都是红屋广场的。
加插一句,如果晚上在马六甲过夜,可以来这里再拍拍照,没有了游客,很舒服,而且灯光很美。可惜晚上我们回来的时候相机已经没什么电了,没能拍上几张,又没带八爪鱼。

上面这张照片不知道会不会成为历史,哪天被档案馆收藏了呢那张大大的海报是李克强访问马六甲的宣传海报~

我们在游荡的时候见到很多类似的宣传,以为一些政治宣传,后来问了一下民宿主人,他说没听说过啊,大概意思是告诉游客不要弄脏马六甲吧。其实这个解释还是没有消除我的疑问的~

为大家推荐一个地方:【郭陈帧禄路】,这里游客不多,有很多民宿。虽然说马六甲大半天已经全部游完,但是晚上的马六甲,在游客都退去的时分,没有了那份喧闹,还是很值得在这里过一个安静的夜晚的。可以在这路上找民宿,很安静,离景点很近,是和鸡场街平行的一条街道,值得走一走,很舒服咧!上面几张照片都是在那附近拍的~

上图是【苏丹王宫】,其实也是不能进去的,只能远观,就在红屋广场附近。我们在附近游荡的时候,还尝试偷偷跨过照片的围栏,想靠近一点感受一下王宫的雄伟气势(其实就想试试能不能进去。。),走没几步,就有保安来让我们离开了

当我们感觉到太阳没这么猛烈的时候,天还是很亮很亮,我们似乎把所有的景点都踩了一遍了,于是决定还是去【葡萄牙村】感受一下。觉得时间还早,W先生和M小姐能成为很好的旅伴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都喜欢走走走,于是我们就从红屋广场走路去葡萄牙村了。开始不是很会路,按照导航走还是走了不少冤枉路,一直走到天色慢慢变暗,都还没走到,走了1个多小时了虽说喜欢走路,可那个时候内心还是有点崩溃的。。兜兜转转,一路问人,一路看着路标,最后终于找到了——对葡萄牙村事实上是失望了,很多殖民者都已经搬迁,其实就是一个已经荒废的码头,之前看攻略的烧烤档确实有好几家,但是东西都略贵,于是买了一杯略贵的青芒汁就踏上归途了。所以,各位时间不管充裕还是有限,都可以不去这个地方了
从红屋广场一路走到葡萄牙村,明显能感觉到,很多路边的旧房子,已经荒废了,感叹“地广人稀”啊——虽然地不算广,可真的土地不缺,每家每户都基本是小别墅,完全找不到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除了靠近葡萄牙村那边,有个大的购物商城,和一些新的写字楼(还没建成,我猜是写字楼而已),和一些7层左右的住宅,就基本很难找到会遮挡视线的高大建筑了,感叹之余也有些羡慕。
上图是寻找葡萄牙村路上的一房子,随手拍下来的。

没做过多的停留,我们就往回走了(还是走,天啊!!累shi了)大概走了40分钟,就到了上图这家名店【佳必多沙爹】,哇!真的超级超级棒,店面不大,东西真的超级好吃。
马六甲的旅程差不多到此结束了,回到民宿收拾收拾,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马六甲吉隆坡了。总的来说,马六甲很多景点都可以用“到此一游”的方式游览,W先生说,下次再来大马,可能就不会再到马六甲了。不过,M小姐不这么认为,那和记鸡饭和佳必多沙爹以及方便的交通(指从吉隆坡过来很方便),足以让我再来一次,哈哈哈哈哈!

Day 6:吉隆坡

马六甲——吉隆坡
吉隆坡:KL Central——吉隆坡老火车站——苏丹阿杜沙漠大厦——国家清真寺——伊斯兰国家博物馆——独立广场、城市长廊——中央艺术坊——新峰肉骨茶——百盛购物广场——双子塔

【Tips】关于住宿和交通:
如果第二天要到机场,又不想住机场附近,可以住在KL Sentral附近,酒店和旅馆都很多,而且KL Sentral到机场的大巴班次很密,见下图,价格也很便宜,只需要11MB一个人,比起Uber啊地铁啊那些都强多了,又很方便,睡一觉醒来就到机场了。

【Tips】关于交通:
吉隆坡,有一种非常非常便利和经济的交通方式,就是城市免费穿梭巴士,叫GO KL CITY BUS,分了几条线:紫线、绿线、红线、蓝线,基本经过KL所有景点,班次很密,15min左右一班。不过候车的地方好像没有明显指示,不过问问当地人都知道,而且一般都很多人在等车。几条线的巴士辨识度也很高,不同线的巴士车身颜色就不一样。下面附上巴士的线路和车身样子,详细路线可以看这里,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52128616/

一大早,民宿主人就送我们去马六甲车站坐车,也是位相当健谈和nice的民宿主人。告别了民宿主人之后,我们就买票啦,班次很密,1小时左右一班次,票价13.5马币,也很便宜啊!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吉隆坡TBS车站了,考虑到我们第二天一早的飞机,于是我们晚上住宿就住在KL Central附近,以为有机场大巴,而且位置方便~ 从TBS车站,搭了趟地铁去KL Sentral,地铁好慢啊~~~~班次比起广州的等好久啊~~~~

到了KL Sentral找了间很多人排队的印度鸡店吃午饭,以为多人的就应该很好吃,可是,根本没办法吃完,因为太正宗印度味了,吃不下,仔细一看,店里全是印度
到旅馆放下行李就出发了,第一站是【吉隆坡老火车站】,里面其实还不小的。由于是一个旧的火车站,基本不用做交通行运了,只有很少的班次,所以指示很不清晰,我们在里面迷路了几次,不知怎么走出去,迷路的不止我们的。。还遇到几位游客,也在找路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出口,一出来就是一座很壮观很有古典气息的建筑,就是【苏丹阿杜沙末大厦】了(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今天安排的行程有点多,所以很多景点我们都是到此一游式,简简单单拍拍照就离开了,不过事实上,这些地方也就是到了拍拍照就好,没有花长时间游览的必要。

走完老火车站和苏丹阿杜沙末大厦这两座老建筑以后,下一站就是国家清真寺了,我们导航了一下,路并不远,于是决定走路去,感觉很近。走的路上遇到两位欧洲来的美女问路,刚好,她们两也要去国家清真寺,W先生自告奋勇说要不我们一起走吧,我们也正在走着去。一路上,我们走上了高架桥,横跨车如流水没有的马路,用我们的11路车走上了没有行人道的马路——我们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究竟是我们走错路了呢,还是导航有误呢 后果是,两个妹子跟着我们走着走着,一声不吭地打车走了她们此刻心中的阴影该有多大啊 还好,我们再跨过了一条马路以后,就远远地看见了清真寺了哈哈!不过,确实浪费了一点时间咯,没关系啦,旅行就该随意一点嘛

【国家清真寺】是有限制游客人数的,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多,不需要门票,也不需要租金,只要换上清真教徒的衣服,脱掉鞋子就可以进去了。哇!!!里面真的可以用bingling bingling来形容,地板干净得可以当镜子,真正的“一尘不染”,简直是在地面滚几百圈,衣服都不会脏,我感觉比我家的床还要干净!!!!这里干净得有种“纯净”的感觉,地面是亮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往里走有个教徒祈祷的大堂,游客也可以进去,不过考虑到这涉及宗教信仰,我们就在外面拍了照片就没有进去了。

虽然国家清真寺里面很凉快,因为建筑涉及非常通风,光线也非常好,但是非常怕热的M小姐穿着那一身衣服也是非一般的热啊!以前一直以为,清真教的女人们是有特殊的方法,可以把头巾固定在头上一直不掉下来,穿了衣服才知道,现在的衣服,原来套头的地方是有一松紧带,可以令头巾牢牢地固定在脸上不掉下来。出来了以后把衣服一脱,哇! 一瞬间的感觉简直觉得是天堂啊!

【伊斯兰教博物馆】就在国家清真寺隔壁,走几步就到了,里面有四层,东西还是挺多的,扫二维码有软件导游,英文版。本来还想去吉隆坡几年图书馆的,出来了以后就不够时间了,因为图书馆关门了

从伊斯兰博物馆出来以后就打了部Uber去独立广场。【独立广场】和【城市长廊】就在一起的,独立广场前有一块很大的草坪,在上面怎么跳着拍照片都可以。走走逛逛照片拍完以后,就去【中央艺术坊】了,这里就是卖一些小商品的地方。
在艺术坊没逛多久,我们就准备离开去找吃的了。这里的人们真的很热情,我们找了一间店里的华人sales问路,该怎么去百盛购物广场,他说他对那里不熟悉,说她的阿姨在前面的店里,她比较熟悉。于是放下了手中的工作,首先打了个电话问她阿姨是否知道那地方,然后带着我们辗转好几列店铺找到了她的阿姨,让阿姨给我们指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感动得一塌糊涂了)。她阿姨(其实也很年轻哈)告诉我们,可以坐免费的交通巴士到那里,又给我们找来了那份交通图,拿来了一张纸,画下了我们应该怎么去那个车站,继感动得一塌糊涂后再感动得稀里哗啦 。这里的免费公交就是这小节开端提到的,到了快离开吉隆坡才知道有如此便利和经济的交通方式~

到了百盛附近,我们就下车去找【新峰肉骨茶】,店面很大,但是不太好找,坐下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左右了,人不多,人均还算挺贵的,可是没有想象中好吃,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吧
之后就走回去【百盛购物广场】,终于能逛街逛街逛街了!!!!!!好兴奋!可是时间不多了差不多十点,我们就去【双子塔】了,晚上的双子塔真的很漂亮~
回到旅馆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清晨起床坐大巴去机场~

Day 7 & Day 8 & Day 9:仙本那

吉隆坡——仙本那
仙本那仙本那小镇闲逛

写在最前面:
【Tips】关于吃吃吃:
仙本那的海鲜很赞,海很赞。
这里上一间海鲜超级赞的店:天旺!!!!!!!我们在那里吃了三天的午餐和晚餐!!!一家小店,就在万宁对面,很容易找的,那里的老虎虾老虎虾老虎虾很便宜很好吃!!!!!我们临走的那天还特意让老板帮我们预留一份老虎虾吃了再上机,超级怀念那味道!
上图,从店里往外面拍的照片:

一大早在KL Center 坐机场大巴(11RM/人)到机场,就飞仙本那啦!大概3~4个小时左右吧。斗湖机场很小,机场离小镇有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还是挺远的啊!

【Tips】关于交通:
 从斗湖机场到小镇好像只有一种交通方式——包车,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啦,遇到一位赶着回镇上的司机,所以以很低的价格就打了一辆车到仙本那小镇啦——只花了50马币!!!!!不过这个价格是很难遇上啦,我们离开仙本那到机场跟别人拼车也要50MB了,感觉捡了便宜 编辑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1 11:25

2016-03-21 11:38

2016-03-21 11:44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03-21 11:25:1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小若璀:有的,之后整理继续发😊

2016-03-21 12:01

2016-03-21 12:46

2016-03-21 13: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13:5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21:2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鼓励!你的川西路线一直很想去!

2016-03-21 21:31

引用 rayhell 发表于 2016-03-21 13:56:4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rayhell: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可以尝试喔😊

2016-03-21 21:3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1 13:06:52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1 21: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1 12:46: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21 21:3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1 11:44:0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21 21:33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1 11:38:03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21 21:33

坐等更新哦~请问从马六甲汽车站有到吉隆坡K2机场的车票吗?最早是什么时候发车呢?

2016-03-24 19:14

引用 marka 发表于 2016-03-21 21:32:54 的回复:

🌹🌹

回复marka: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47

引用 夏天制造 发表于 2016-03-24 19:14:00 的回复:

回复夏天制造:最近没时间更新😭我知道从吉隆坡机场是有大巴到马六甲的,而且价格并不比从机场到吉隆坡市区贵很多。所以,估计返程也是有的~不过不知道发车时间,当时我们从马六甲会吉隆坡是一早,坐的是8点的车,但不是早班车。

2016-04-05 21:54

引用 marka 发表于 2016-04-05 21:54:33 的回复:

回复marka:非常感谢~

2016-04-10 09:09

楼主继续啊,加油。我正打算去呢,行程与你们非常相似,很有帮助。可惜,只看了一半啊,意犹未尽。加油更新!

2016-05-14 20:54

另外,问楼主,如果从吉隆坡去槟城,或马六甲,买机票或大巴票,都是现场可以买到吗?就在机场买吗?

2016-05-14 20:56

为什么搜不到吉隆坡那个酒店的?就叫mayer tower吗

2016-05-17 17:19

引用 ramtil 发表于 2016-05-14 20:56:17 的回复:

回复ramtil:机票不清楚啊,我们都提前买的。大巴票是现场可以吗~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最近都没有时间更新😭😭😭

2016-05-26 00:06

引用 B与B女 发表于 2016-05-17 17:19:49 的回复:

为什么搜不到吉隆坡那个酒店的?就叫mayer tower吗

回复B与B女:原来是叫 Silka Maytower Hotel Kuala Lumpur
,一直记错乐😢地址是7, Jalan Munshi Abdullah, Kuala Lumpur, Malaysia,我在agoda订的

2016-05-26 00:18

引用 marka 发表于 2016-05-26 00:18:45 的回复:

回复marka:谢谢!

2016-05-26 08:55

回复夏天制造:更新了游记,Day 5 马六甲部分有张图片,里面有吉隆坡机场来回马六甲的时间。我都忘记了原来有把时间拍下来,希望还能帮到你~

2016-07-11 01:01

回复ramtil:更新了游记,Day 5 马六甲部分有张图片,里面有吉隆坡机场来回马六甲的时间;Day 6有张KL Central往返机场的照片,我都忘记了原来有把时间拍下来,你参考一下,希望还能帮到你~
吉隆坡来回槟城我们是飞机,票是提前买的,不过现场买好像也是可以,我们起飞几个小时查机票还在售,而且价格差不了很多,亚航的。大巴票我们没有提前预定,都是现场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