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春天之旅——寻味扬州

• 出发时间/2016-03-19

关于此篇游记

走过一些地方,希望走更多的地方,每次回来都会很开心的跟朋友安利各种美食和景点,还有一些重要的小建议。于是朋友都问,你怎么不写游记?因为我懒。。。为什么这次写了?因为这次下扬州,时间短!所以回来的那天晚上就开始写下了这篇游记。

决定到扬州玩儿,是一天晚上妈妈突然之间蹦出来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呀!就因为这句话,订酒店、订火车、订机票,齐活!等着出发b( ̄▽ ̄)d

出发前几天一直在看天气预报,心里默默祈祷,别下雨呀别下雨呀别下雨呀。。然后在心里一直憧憬着扬州一定已经是花红柳绿,莺飞草长了<( ̄ˇ ̄)/

但实际到达时候的天气是下图这样的ค(TㅅT)

扬州初印象

出了火车站看着地上的积水和雾蒙蒙的天儿,我顿时傻眼了,不会今天真的要下雨吧。。。这个紧张啊。。

我们直奔长乐客栈寄存行李先~来之前看了很多长乐客栈的介绍,过来一看,真是名不虚传~具体什么样子留到后面再说。长乐客栈在东关街里头,车开不进去的。

↑东关街东边的城门

↑大雾啊大雾啊

民以食为天

下面要打乱顺序说了~人生这么美好,要走到哪儿吃到哪儿才对~!所以要从吃先说起╭( ・ㅂ・)و ̑̑扬州的味道总体来说很清淡又有些偏甜口儿,吃久了可能会不习惯,但就这两顿还是很新鲜的~扬州有句老话: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扬州人的生活,悠闲的不得了。早上和家人一起慢慢悠悠的吃个早茶,这就是皮包水(我才不会说我很羡慕!扬州有很多茶社,最有名的就是富春和治春了吧~听说要很早去排队才可以。我们没有特地去,在路上找了一家都是本地人的餐馆去吃了顿早茶( ̄m ̄)

↑烫干丝(我觉得比大煮干丝好吃太多

↑馄饨(汤好鲜

↑馄饨的汤里面的小虾!

↑放在一屉里的包子烧麦们

↑大概是紫米和糯米混合包的

↑烧麦里面~

↑超级喜欢吃千层油糕!甜甜的!比发糕好吃!

↑三丁包

↑这么多才35.8 而且好好吃!

早茶吃的感觉像一顿午饭,所以午饭吃的要更丰盛!特地去了小小狮子楼,狮子楼里头大圆桌都坐满了,看起来都像家庭聚会的样子,还好我们只是三个人~散座还有很多~下面就上图啦!

↑这个精品的狮子头味道是我吃过的狮子头里最好吃的一个,里面还有两个鸭蛋黄,下面的配菜是娃娃菜。要趁热吃~

↑文思豆腐羹,瞧这刀工!汤是鸡汤的味道,很浓~

↑糯米藕,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并不是很甜?

↑猪头肉什么什么,没记住名字。这个肉一点儿都不腻,辣椒也很香~

大名鼎鼎的扬州炒饭!米饭粒粒分明,配料很足呀。

↑为什么人家的扬州炒饭可以做到鸡蛋都像丝儿一样!

↑这个好像是当地才有的小河虾,回家来都没卖的QAQ 味道特别鲜,吃起来也很筋道。

↑大煮干丝,并不是太习惯这个味道,没有上面的烫干丝好吃。

↑这本书我太喜欢了~只是没机会看完。

寻找春天

扬州那几个著名的景点儿,我也不仔细介绍了,我觉得每个人在逛同一个地方时的心境和感受都是不一样的,要去自己体会⁽⁽ଘ( ˊᵕˋ )ଓ⁾⁾*
扬州,绿化很好,街边到处都是花和树,即使不特意去公园也会感受到春意盈盈。原本以为个园是个很清静的大户人家的院子,结果进去之后乌泱泱的全是人!顿时什么心情都没了,草草逛了一圈之后决定,回到我们住的长乐客栈去玩儿~长乐客栈里头本身就是个大院子,所有的房子都是古香古色的,最主要的是清净,没那么多人。东关街上早上清净的景象也不见了,哪儿哪儿都是人人人人人,恍惚间感觉回到了南锣鼓巷一样。不过不管在哪儿不管人多不多,扬州处处皆是春。

↑乍看好像船。

↑果然很瘦

↑柳树大道

↑发芽啦~

↑瘦西湖里的一个园子

↑垂柳

↑有风的时候真的会叮叮当

↑迷你小瀑布

↑别问我为什么只有这两个字,因为下面堆满了人。

↑堆得好大的假山,只能从圆孔里照才不会有人

↑好想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设计

↑还是长乐客栈清净~

↑这种门最有感觉了

↑狭窄的小巷子

↑登高望远

↑走廊也很窄

长乐客栈里的十二景

↑街南十二景

嗯。。下面。。咳咳。。只是我想发照片了而已~o( =∩ω∩= )m【爸爸妈妈的情侣装很赞!

最后以花花结束,各种花花。其实除了最常见的,我都不知道她们叫什么。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1 17:56

引用 索尼 发表于 2016-03-21 17:56:16 的回复:

回复索尼:谢谢<( ̄︶ ̄)>

2016-03-21 21: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2 15:25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3-22 15:25:40 的回复:

回复sherry:从北京出发,有一趟晚上的火车,九点多开,第二天早上7:37到站。下了火车出来打车到长乐客栈放行李路上大概半个小时。让司机听到东关街路口就行,走进去不远。在东关街里面吃早茶就好。放完行李打车到瘦西湖,就是起步价,那会儿差不多也就不到十点,可以在瘦西湖里慢慢转,我提前在网上买的两个成人票,但是学生票还得去现场买。可以坐船游览,但是我建议还是走着,因为可以随时停下来照相。溜溜达达想去哪儿走到哪儿就好。从南门进溜达到北门出去可以去富春茶社、治春茶社、小小狮子楼这几个地方吃饭都可以。再回到酒店去办入住,修正一下出来直接去对面的个园,但是个园里人超级多,玩儿不好。旁边还有逸园可以逛,或者打车去何园,也是起步价。因为觉得这儿打车起步价才9块,不贵又省时间,对于我们只有一个周末时间去玩儿的还是挺好的。晚上在东关街上逛逛。本身住的长乐客栈也像个景点一样是个超级大的园子,在里面会迷路(我就迷路了。长乐客栈里面可以可以逛很久的!周日我们订的是飞机回来,因为火车还是只有晚上那班,飞机票如果提前买可以买到特价的,跟火车票价钱差不多。机场是泰州扬州机场,离城里比较远,要走告诉才可以到,飞机飞回北京一个半小时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