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十一天的四川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继上海南京的不轻松游之后,很快又开始了另一段新的旅程,而这次的目的地是有着天府之国美誉之称的四川省~也许是身边的人不同了,这次的旅程对我来说是累并快乐着。

听人说到了成都还没下飞机就能闻到麻辣火锅的味道,嗯~这句话真的有点夸张,不过走到成都市区里的时候,真的到处都能闻到麻辣火锅味!因为成都的大街小巷都有火锅店!喜欢吃火锅的朋友就不用担心吃不到啦~~

DAY 1

因为我们住的是在武侯祠对面的青旅,所以到达成都后的第一个景点就首先选择了武侯祠和锦里,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在举办庙会,所以武侯祠和锦里就一并要收门票,学生证打5折是30rmb。

武侯祠里面最出名的莫过于是那一片红墙,本宝宝当然也不会错过那么好的拍照地点,赶紧拍拍拍~~~

想当年折磨了多少考生的出师表.........

去完武侯祠之后我们就直接去逛锦里了,至于那个庙会......由于时间问题直接忽略了~古镇古巷什么的楼主真的超喜欢的,可惜就是人太多了~中午没有吃午饭所以就在锦里里面随便吃了些小吃,之前看其他游记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锦里里面的小吃是专坑游客的,所以我们也就吃了烤肥肠和糖油果子,还有三大炮。结果!!没想到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们为了找李长清的店在锦里里面转了好几个圈,结果没想到三大炮居然那么难吃!心塞......

听说张飞牛肉也很好吃,可是只能一斤起卖~90多rmb好贵~~

接下来就是情侣们最喜欢的许愿树和缘定三生碑了~由于我们在其他地方许过好多次愿了,这次就拍拍照算了~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略为轻松~主要景点就金沙博物馆和杜甫草堂~午饭是金沙博物馆附近的陈麻婆~

不得不赞一下这家店,好吃又实惠,我们两个人吃撑了都不用100rmb,力荐麻婆豆腐和糍粑~~好次好次好次!!!(ps;虽然陈麻婆有很多分店,但是要注意不要去那些在美食街和美食城里面的陈麻婆,我们后面几天就曾经在春熙路附近的zara隔壁一个美食城里吃了一次超级难吃的陈麻婆~一定要找正规单独一间的那种!)

发现过年期间真的很多景点都有庙会灯会什么的,金沙博物馆还有一个金沙太阳节~~~门票半价是20rmb

山寨的imoji灯~也是醉了~~

镇馆之宝-----------太阳神鸟~

门口遇见一个画画的人,背影很有感觉~~

作为一个从小就深受各种诗词荼毒的楼主来说,尽管对杜甫草堂不怎么感冒,但还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来了~~不过这一行也算是很值得,因为看到了很多好看的花,还有一大片竹林~~~(门票半价是15rmb,ps:成都市区内的景点门口都会有成都直通车的门店,在那里购票的话可以免费坐车到下一个景点~)

因为楼主很想去看春熙路ifs的那只大熊猫~于是就选择了一间之前在网上推荐过的火锅店-----花开藤蔓重庆火锅~~超级适合外貌协会者和文艺小清新的女生~~因为店里面有很多花~一眼看过去会以为是花店~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锅底一半是辣的一半是玫瑰牛奶~很特别喔~~

就是这只蠢萌蠢萌不停往上爬的滚滚~~~

DAY 3

啦啦啦~~~接下来就是本次旅行中楼主最期待的西岭雪山了~~~南方人都有着一个关于雪的梦~hhh~  为了能玩得悠闲一点,我们选择在雪山上面住一晚,然后第二天早上可以继续爬雪山山顶~~西岭雪山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山脚,滑雪场,山顶。而要上滑雪场和山顶都是要搭缆车的,所以门票和缆车是连在一起买的,一共240rmb(没有学生价)。

DAY 4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搭了日月坪索道上山了~山上的景色真的超级美!必须感叹一句我们的祖国真美!!我们是一直步行走到阴阳界,听说阴阳界两边的景色是截然不同~但是好像没看到阿.....还有就是山上有好多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超级可爱的~从索道到阴阳界大概需要走一个小时左右,所以整个游览时间预计3个小时就足够了~~

西岭雪山回来之后晚饭就直奔蜀九香了~~来到成都当然是要吃最出名的蜀九香火锅啦~~因为怕九宫格太辣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鸳鸯锅(后来才发现并不是很辣~)  ps:耗儿鱼和黄喉真的好好吃!!!

DAY 5

第五天我们是直接在景区直通车里面报了大熊猫基地+三星堆博物馆的一日游~
去看可爱的滚滚了~~

我们去的那天很幸运,很多熊猫馆都开了~而且熊猫们都还没有睡觉(还看到不听话的熊猫打架~~)。建议大家早一点去,因为熊猫们吃完午饭就会睡大觉了~·听导游说每天都会有熊猫出国去巡演,然后一只熊猫租出去一年要2000万~感觉当熊猫比当人好/(ㄒoㄒ)/~~
大熊猫基地里面除了大熊猫还有长得很像干脆面君的小熊猫和高颜值的黑天鹅~去看小熊猫的时候由于是半放养的,结果有只小熊猫直接从我脚下走过~

熊猫崽崽最喜欢的竹林~

接下来就是非常神秘的三星堆文化博物馆了~~据说关于三星堆文化还有很多不能解释的谜团~~~

DAY 6

第六天的行程比较单一,只是去乐山大佛~~记得小时候在课本上看到乐山大佛的图片时,心里就觉得很不可思议,这么大的佛要建多久才能建成啊~到了自己真的看到这尊大佛的时候我的心里是佩服的,佩服古时候的人居然能把一尊大佛雕刻得这么好,连手指脚趾五官的细节都能雕得这么好~~虽然从栈道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但是还是觉得很值得~

乐山大佛回成都已经是傍晚了,所以我们直接考虑去哪里吃晚饭~最后还是决定去川大附近的竹篓香冒菜~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还有就是那一条街有好多东西吃,商店阿,日用品店阿什么的都超多~想想自己的大学就好羡慕别人的学校/(ㄒoㄒ)/~~

DAY 7

第七天就比较悠闲,因为该去的景点基本上都去完了~所以我们就去了宽窄巷子和附近的人民公园·

中午吃的是廖老妈蹄花~其实就是猪脚~哈哈哈

廖老妈对面就是人民公园,进去溜了一圈看到很出名的鹤鸣茶社,不过因为太多人所以拍拍照就算了。

上面就是贺记蛋烘糕~又甜又咸,还可以随意搭配。不过真的挺多人排队~

还去了爱情斑马线~好坑爹!跟网上的照片差太多了(哭3秒~),本来还想在马路中间拍照结果太多车了,只能放弃~

晚上去看了川剧~变脸好好看~超级精彩!!!推荐来四川的朋友一定要来看一次川剧~

DAY 8

第八、九、十天就是最后一个景点----------九寨沟了!我们是在简途上面报的团,一个人298包往返车位和两天的床位,住的酒店很不错,强烈推荐!!!
因为去九寨沟要坐10个钟的车,所以第一天和第三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但是中途会停靠一些景点,有汶川地震遗址,叠溪海子和松潘古城等等~
站在汶川地震仅存的废墟上真的能够感受到当时地震的惨烈~我们无法预料灾难什么时候来,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
在叠溪海子还看到了稀有的白牦牛~虽然是别人拿来赚钱的~

DAY 9-10

第二天就进九寨沟啦~淡季车票+门票学生价是120rmb,建议最好带些干粮和水果去,因为里面吃饭的地方没多少而且很贵。九寨沟是呈Y字型分布的,如果想要全部看完的话大概要4,5个小时~不过每一个景点都很漂亮!很值得看!冬天的话有些海子和瀑布都会结成雪~别有一番特色~~

听说九寨沟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样~有机会的话秋天的时候再来一次!

DAY 11

最后一天就是踏上回家的路了~上机之前还买了廖记棒棒鸡,超赞!
下次来四川应该就是走川藏线了~
期待下次再见,天府之国~

可爱

2016-03-21 11:15

2016-03-21 11:22

2016-03-21 11:2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11:25

很棒的游记,顶一个,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3-21 11:35

2016-03-21 11:43

2016-03-21 12:46

2016-03-21 13:0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3:5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0

请问你们是住在九寨沟的哪家酒店呢?

2016-03-22 21:09

引用 wuhajiji 发表于 2016-03-22 21:09:19 的回复:

回复wuhajiji:好像是叫towo酒店

2016-03-23 14:58

引用 牛肉c与猪肉t 发表于 2016-03-23 14:58:01 的回复:

好像是叫towo酒店

回复牛肉c与猪肉t:感谢

2016-03-25 10:42

2016-06-20 12:56

成都吃吃喝喝玩玩,真是度假放松自己的好地方,如果时间充足,小住一段时间更好,距离成都8小时车程的九寨沟美的不像话,夏天避暑漫步青山绿水之间,美哉!玩九寨沟自由行的话有乘班车、包车和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我是飞到九黄机场,包车去到黄龙!黄龙距离九黄机场开车一个多小时,路况不错,但弯道多,挺险峻的!很考验师傅车技!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很好,有耐心,考虑乘客坐车感受!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出租车8年,很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在当地算是比较有经验!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不妨联系下!。

2016-07-01 08:44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52**83-71=*/*-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