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遇见,只为感受你的曾经

为了追梦,探友

以下内容是去年写的,写了一半也没写完,答应写好给她看,还没实现。实隔一年今天让我来兑现自己曾经承诺吧。没有攻略,不未上头条,只记录生活~

想去四川是我从小的愿望,奶奶老家就在四川。从小受她熏陶,一直特别向往……
这篇游记本应4月份回来后就答应要写给房结界(川版芳姐姐)好了,叫她小芳吧,可是因为自己太懒了一直没写,这不今天抽时间写,P图都不想P。
为什么要写游记,在这个数码器材发达,交通便捷旅游发达的时代,照片越来不珍贵。有时出去玩拍好几百张照片回来欣赏一翻,过了就过了。所以我给自己定下以后每每去一个地回来都要写一篇游记,要自己深刻记住……可是有时真的太懒

和小芳认识在上海,后来她回了成都
今年有幸有时间,可以去成都实现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
2015年3月26日  从上海出发----成都

与小芳大概有三四年没有见面,感叹时光太匆匆,分别好像是昨天的事
当天两个人兴奋的一晚都不睡不着
都忘记第二天要早早起床前往九寨沟
当然本次出玩所有安排都有小芳全程负责陪同
我就是负责来玩的

真的很想你

此处让我在怀念下我亲爱的奶奶

一个特别聪慧又能干,有气质的四川女人
小时候奶奶经常讲起关于四川好山好水,所以一直特别想来
当飞机停在成都机场,我望着窗外,眼眶湿润。
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带着她一起来她想念已久的家乡,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2015年3月27日 出发九寨沟 途经很多风景

早上天还微亮从成都出发(我们报了三天游团,考虑到去九赛沟地形险恶。而且听说我只是听说而以,当地藏民蛮横。加上我们俩貌美女子,为了安全起见选择跟团。其实我也不喜欢跟团,不过此次跟团行程安排真心不错

途中休息

进入阿坝洲途中休息,天空蓝的不像话

白牦牛,高原明珠,当地象征富贵吉祥。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起初还是有点小怕,可是骑上后感觉又是如此安稳结实。

牟尼沟

因为季节原因,只能欣赏到扎嘎瀑布。
听着叮咚叮咚泉水声,脚下还有未化的积雪。高山流水,美不胜收,导游确在不停说,是不是很美,九赛沟可比这美十倍。让我更是对迷人九寨无比向往。

景区里面服务人员,因为里面有个饮料瓶子,他不惧危险去捡。我在旁边一直喊着小心呀。哎,每次遇到国人素质问题,感叹中国人素质还要经历几代才能真正提高。

大自然鬼斧神工神奇无比。眼前就是扎嘎瀑布,有种冲动想漂流。

途中抓拍到当地藏民,他们在这里维护着景区环境。对着路人也会友好微笑。

九寨宋城

九寨沟脚下,晚上要暂时在这里安营扎寨。

天色虽晚,但是早早睡觉还是有些早。随便晃晃,这样消磨时光不是浪费是享受。

找个舒服地,坐下畅谈。当然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也没有雪。谈天文谈地理,谈国家大事,不可能。我们谈怎么更快的实现下次自驾游,这叫谈理想,谈未来吧。
后来也很晚很晚,又忘记第二天要早早出发。

2015年3月28日 九寨沟

虽说是淡季,但人还是很多。导游的解释是马上清明节了,就是旺季的开始,很多人都是抓着最后这点机会来玩的。不过这点人比黄金周还是算少的,我们还是幸运的。

坐着观光大巴车去景点。九寨沟这点很好,里面虽然很大,但每一站都有免费大巴车乘坐。从观光车里向外看,一路只有惊叹,恨不得马上跳下去,导游不停在旁边说,不着急,有的是时间欣赏。

芳姐姐,原谅我回来太久,这个游览顺序记的不是太清楚,而且有些湖长得特别像的也记的不是特别清楚哪是哪了。毕竟我才去过一次,而且还有健忘证。我虽说这会有犯痴,你还是会对我不离不弃的是吧。

这个地方一定记得,五花海这里停流时间最长,各种拍,拍了好多张。其实在我之前来九寨计划穿着美丽裙子翩翩起舞的。季节因素,只能找了件披肩满足下我。九寨风景每年十月是最美的,我已经盘算着下次要他最美时我再来。

这瀑布壮观吧,当年86版西游记取景地。我怎么有种想唱歌感觉“你挑着担,我骑着马……”

五彩池着实让人有些失望,不但人多,而且没发现特别美。芳姐姐说季节因素

到了景区里就是自由行,分散时导游叮嘱一天的时间决对充足。大家慢慢欣赏,但是也要注意时间,后面的景大至都一样。会越看越没啥惊喜,会看腻。被导游说重了,后面老虎海、犀牛海、熊猫海长得都像。任风你吹散我的头发吧,可是我还是不想离开。一样我也喜欢看

九寨沟里有藏家文化,我虔诚的拜了拜……后面还会有专访藏家。

2015年3月29日 返回成都

走进藏家

接待我们进赛的藏族人民扎西。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说他们现在当地90后小姑娘已经没有高原红。我好奇他们用什么让皮肤这么好(本人从事化妆品行业,职业本能),扎西回答是百雀羚。好吧,国货强

阿坝藏人对人热情好客。接待我们的扎西,当然他真名不叫扎西。当地会把男生都统称扎西,女的统秒钟卓玛。他对待汉人都很真诚,会教育他们的孩子尊重。因为我们是给他们带来财富的。
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藏族,之前也一直有个去西藏梦想。这次更加强烈了。

跟着藏族人民载歌载舞,喝着青稞酒,吃着牦牛肉。让转经筒转走烦恼。

途经松潘古镇

古城北门外文成公主和松赞干部雕像。松赞干部远远招手,欢迎大家来参观。走进城里没有什么特色,便没再进去。

相比松洲城里,我觉外面景色更怡人。我很喜欢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生活方式。包括房屋建筑,包括生活习性。虽然这条不算是完美,可是他就是属于这里,让你不得不觉得他就是这里的点缀。这里的房屋在当地应该很普通不过,可是他也是属于这里,是这里的特色。

表演

额~去年是写这块停下来,让我们想想这里结束后是哪站,对了表演,帅气小伙,漂亮姑娘的表演~

这时还记得当时看表演的心情,如沐春风般被藏族小伙高大而且特别有安全感的外形,帅气的五官给迷住了。有没有哪个发现了我在台下痴痴的看着他们的样子,或许他们眼里看到一大群花痴,早已经习惯了。那时我心里就特别想留下来从此在这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算了

成都这座城

晚上回到成都,接下来日子就是我自由行好好感受感受这座城

成都的夜市小吃绝对是吃货的天堂。本人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个吃货,我只是特别喜欢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对于不喜欢的我是真的不吃,如果你和我很熟,你会发现我不吃的东西很多很多。朋友们说我挑食,可是我认为这不是,不喜欢食物味道我是真不能接受。比如说巧克力特别不喜欢,好多朋友不能理解哪有女人不喜欢吃巧克力的。我也不理解不喜欢吃巧克力就不能做女人了吗。

刚刚翻了悉文件夹,快了快了快写完了。总算有交待了!
再次感谢小芳

自由行开始

成都的大街,像成都人一样朴实,宽广……

上海待久,看多了繁华高楼,明亮高档汽车。这种复古的公交车让人有特别的亲近感。像是回到80年代我们小时候一样。

地铁票,满满都是这座城市的味道,这座城的颜色,这座城的记忆。

春熙路,都说来成都看美女的地方,我本身就是美女所以我没看到过其他美女。

走完春熙路,我喜欢上这条我不知道名字的路和树。后来我发现成都有很多类似这种感觉的树和路。

武侯词 锦里

武侯词当时考虑很久要不要进去,具小芳介绍就是为了记住刘备修建的亭院。不过又念在我没有来过成都,不能让我带有遗憾,而以进去了

进门右转,就是一排墙的出师表,读着读着就想起以前读书背,出师表的痛苦

园中小景还是很别致。
圣人雕塑,圣人用过的东西,诗词
园中萌萌的小狮子,千奇百怪,惹人爱

请在这棵银树旁留下我的倩影,我曾来过

小芳你那么虔诚,心地那么好,祈求啥都灵的。顺便问问过了一年了,灵吗~

来都乖哈,给姐笑一个。还有下面那个,你是在和姐比脸大吗~

弯曲的红墙,在两边高大竹林遮档下,总觉得应该发生点什么?发生些什么呢?艳遇会不会有,我小心翼翼走着,直到我慢慢走出去,也没有出现一个帅哥

不应该是落叶飘黄的季节,你在这里等了多久,可曾出现过想要带你走的人,还是你就属于这,不想曾离开~
一片黄叶,告别武侯词。

武侯词的旁边就是锦里
初到锦里

各种好玩有趣的小玩意,为城市添加几份乐趣

不足一平方的池中,蝌蚪们也能找到自己快乐,期盼快些长大,跳出来吧,挑战更宽广的世界。

谁家门前还留着这一载灯,几经风雨仍留给未归的家人照着回家的路

当天去街道上人不算多,也不算是旅游旺季,而且属于正常工作日。店铺里都显得没那么热闹,店家站在站外招揽着生意。

很喜欢靠窗着坐着,坐在这里我会静静的坐一下午
当天并没有坐进去,行程没有安排给我一下午的时间

中国古镇大多都是大同小异,一样的小桥流水,一样的红框木门,初到锦里,还是有很惊喜之处
踏着青石路,慢慢感受这座城
走出来已经是华灯初上的天

杜埔草堂

自由行,第二天
杜甫草堂,在前几年看过一部电影《好雨知时节》文青演员高圆圆主演的。我是电演情节很重的人,所以这次一定要看看。

院中老人坐在一起休闲着喝着院中老人坐在一起休闲着喝着茶,游客已不能打扰不到他们。茶,游客已不能打扰不到他们。

这座塔前我安葬了只壁虎,它横尸街头,路过的踩着它走。虽然已经死了,可曾经也是条生命,安安静静将移到旁边的树底下。

先到这吧,还有后续再加,这会词也比较穷
先上图,后面有时间再补

宽窄巷子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1 16: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1 16:53

楼主3月底去的九寨沟 感觉没有穿很多呢,请问不冷吗?准备这个月底去~

2016-03-25 13:56

引用 梵宁娜 发表于 2016-03-25 13:56:13 的回复:

回复梵宁娜:成都不冷,热的很快,穿牛仔上衣就可以

2016-04-03 17:40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6-03-21 16:53:4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du_kyle:我也懒后面就不想写了

2016-04-03 17:41

2016-06-20 12:56

春节时去过,这照片看着看着,勾起满满的回忆。。

2016-07-03 18:04

2016-09-01 06:32

才从四川回到家,很美,游走在画中,和蓝天合影 ,秋天的九寨沟给我最多的惊喜!现在这个时间段正是赏秋景的好时节,所以推荐朋友们出发!!如果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我要推荐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都可以联系咨询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山路冰雪路经验都丰富,人特好,开车特别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是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