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之曼谷&芭提雅&清迈自由行之旅

首先我要先交代下时间顺序,去年2015年4月14日~20日和死党们在曼谷芭提雅为期6天的自由行,由于偷懒一直没写游记。然后今年的3月8日~14日和麻麻两个人清迈曼谷为期7天的自由行。所以我会先把曼谷芭提雅写完,今年重复去的曼谷我会写游记的时候一起补充进去,就不另外单独介绍今年去的曼谷了,所以时间轴也许有些乱(各位看官请见谅)由于很多细节什么的都是去年的事,我不一定能全部记得(后悔那时候为什么偷懒没写呢)现在哭着也要写完/(ㄒoㄒ)/~~那就开始吧!

2015年4月14日早晨8.50的航班,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直飞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为时4个小时(还是四个半小时?不要在意细节)抵达曼谷是12:50,由于泰国比我们晚一个小时,瞬间就多出来一小时可以挥霍~当然回到天朝的时候是加一小时,俗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ㄒoㄒ)/~~一出机舱一股热浪来袭,要知道在飞机上的我们是这样的

下装还有厚厚的牛仔裤!真的,35度的天穿着牛仔裤简直热出翔了!左边清纯的眼镜妹就是我亲爱的龟妹!

好吧,下了飞机后就是入境检查了~PS:我是去泰国前在携程上办理的签证,只要护照和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就可以了~248元(大概)7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到手~很多人说可以落地签,但是po主怕落地签的人太多要排队,还是喜欢提前准备好比较安心。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卡,之前在其他的蜂蜂里有看到模块,不难,很好填写的。去泰国前在万能的某宝上买了happy卡,7天的那种。我们四个人出行就买了两张,另外两位小伙伴可以连我们的热点,是不是很机智呀~泰铢是我在中国银行换的,大概是5.26左右的汇率。入境时要携带2万泰铢或等同于2万泰铢价值的金额(一般来说不太会被检查,如果被查到也可以去买彩票了)用泰铢来假装自己是个壕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机场来回坐出租车司机叔叔帮我们提行李,我都会给20泰铢的小费。每天早上离开酒店时也会在床头柜压20泰铢的小费。做马杀鸡的按摩师傅很辛苦,个人建议给50泰铢或者以上就看每个人的情况了。ps:做马杀鸡之前就给小费,这样按摩师傅多少会好一点,等按摩完了再给只能说作用不大,但是还是要给哦!而且千万不要给硬币,好像给硬币对他们来说是不礼貌之类的

在机场取完行李后根据指示来到出租车等候点,会有staff问你几个人,然后给你小纸条,上面有车道号,你就呆在相应的车道等taxi就好~司机叔叔都是会打表的,但是上高速有75泰铢的高速费用是不算在打表费用里,所以在高速上司机叔叔突然问你要50泰铢和25泰铢的千万不要一脸懵逼。

顺利到达酒店!房间里的大象毛巾可爱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入住的是 曼谷德维基西普精品酒店 SSIP Boutique Dhevej Bangkok,在接下来的游记里我会经常提到这家酒店的,与其说酒店,不如说是家很温馨的民宿。是在携程上定的,在上面看了很多点评,确实真心不错。现在安利你们太早,你们不一定会吃。我会在这篇游记里让你们爱上这家民宿,心甘情愿的吃下这个安利!没错!就是这么自信!

正文终于要开始了(原谅po主说了那么多的废话)我们是2015年4月14日到达的,也是无意间定了这个时间。后来在出发前想查看天气之类的才知道4月13日~4月15日是泰国的春节宋干节,也就是我们知道的泼水节~既然天注定,我们一定要好好享受!
  换装完毕!右边是我可爱的佳妮baby~

酒店的位置在42 Phitsanulok Rd, Dusit, Bangkok, 10300, Thailand ,离大皇宫,黎明寺(郑王庙)不是很远,所以打算先民宿周边饱餐一顿再去

吃了泰国的粉,恩。。。然后就再也不爱了。。。

真想把7-11里面的饮料全部喝一遍!这是我的心愿之一,最后离开泰国大概也就喝了20分之一的饮料品种 ̄へ ̄

吃饱喝足出发去码头坐船,虽不想吐槽(但是泰式英文也是醉醉的)码头其实离酒店不远,因为不认识路所以走了不少冤枉路。路上还有一两个小孩子拿水枪biubiu的玩,我心想泼水节不过如此嘛(事后真是打脸啪啪啪)最后来到码头已经四点多了,因为之前也是看攻略说去黎明寺看日落很棒,所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湄南河上坐船去黎明寺。到了码头也是闹出小笑话,码头周边没有指示什么船到黎明寺,周边的泰国人也听不懂我们说的。最后被几个老外拯救了,他们用英文告诉我们,做橙色的小船,先坐到8号还是九号码头(忘记了),然后再坐船到对面就是黎明寺了。虽然过程有些不顺,但是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下一秒被谁在这个异国所温暖。

让人怀念的买票方式,和魔都以前的买票有异曲同工之处

喂!!说好的黎明寺呢!你们怎么还没去就先吃起来呢!

总算吃完想起正事要去黎明寺了,其实我们知道进寺庙前的规矩,不能露肩膀,裤子不能低于膝盖等等,但是就是热啊!臣妾做不到啊!!!于是租了布2333333结果拍出来的照片简直美!到不行!

后面抢镜的那位就是我们自由行的第四位伙伴!老板!至于为什么叫她老板我也想不起来了2333

黎明寺在维修上不去,看不到日落伐开心~宝宝要喝口果汁静静~

去完黎明寺就找了家餐厅吃吃吃!!!

再一次吃饱喝足后喊了辆tutu车回酒店,tutu车阿姨问我们:Do you like water?我们都回答Yes!好了!(打脸的时刻即将来临)因为我们住的民宿离考山路不远,而且是必经之路,所以越到考山路就马路两边越来越多的人拿水枪水管的到处泼~刚开始有一些湿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到后来冰水温水各种来,路边的人民high的不得了,我们360°无死角的湿身play!结果连tutu车都遭殃发动不了了,还好离民宿不远就四个人落汤鸡般的走回去了。我真的再也不说泼水节不过如此这种话惹!

进民宿时让前台小哥给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小哥一脸你们图样图森破的表情。宝宝内心是崩溃的

于是赶紧洗洗澡再去7-11买了些零食吃压压惊~就这样度过了愉快的第一晚~

窗外的乌鸦,在电线杆上多嘴,第二天早晨六点半的时候就被乌鸦给吵醒,于是赶紧洗洗刷刷去吃早餐,我可是期待已久了!

早晨,从新鲜的橙汁开始~

上面咖啡色的是椰子味的鸡蛋,至于怎么制作就不知道了,下面搭配的是甜甜的糯米饭。

猜猜这是什么?

泰国的芒果很甜很清爽的口感,一点也不齁

如此丰盛而美味的早餐简直就要爱上这家民宿了有木有~而且老板娘会说中文,非常的亲切。本来这天的行程是去大皇宫,然后让民宿小哥帮我们预约了下午一点heath land的传统泰式按摩 (asoke分店)可是正好碰到事他们的春节,大皇宫好像是闭馆什么之类的,于是我们就把购物先提上了行程。四个人出行的话喊taxi最划算,前提是taxi打表的话。不过每次从民宿出门,都会麻烦他们帮我们喊taxi,他们就会站在阳光下等taxi驶过帮我们喊好,然后再让我们上车,真的非常贴心!

到了central world就是买买买的节奏!首先来根据个人经验科普下:Central world商场还有Zen百货和Isetan百货。分别在商场的一个左侧一个右侧。要提醒大家,如果在Zen或者Isetan的某家店买满一定金额退税的话都在六楼办理。但是不要搞错了,你在Zen买的,就在六楼Zen的区域盖章给你退税单,Isetan也是同理。所以千万别跑错了,不过六楼都是相同的,大不了多走些路23333.比如泰国有名的naraya的包包在一楼靠近Isetan的一个转角里,实在不认识可以问工作人员(不过看到我大天朝人多的一定是naraya了)她家的布包包还不错也不贵,但是买一大堆的那种我也不是很懂= =下面重点介绍二楼的central world区域有Bath&Bloom这家香薰品牌。他家之前有茉莉花,椰子,芒果和柠檬草四个系列。这次我去的时候发现多了个玫瑰系列。精油,香薰,身体乳,磨砂膏等等很多供你挑选。二楼Isetan里面有Wacoal(华歌尔)等很多bra的店,而且价格真的比天朝便宜很多!而且三件以上还有85折,买满一定金额还可以退税!当然不容错过啦!还有很有名的Thann,我忘记在二楼还是三楼靠近Zen百货的好像。他家的防晒霜和面膜都很有名,也是必买的!关键它家直接买满3000泰铢填写退税单给到你,是不是很方便?!心动不如行动!我真的不是打广告的只是比起买各种水果干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泰国的护肤精油类的。

累了的时候来点冰淇淋

central world还有boots~不过泰国有很多Boots的店,当然小黄瓜系列的三分钟面膜啦,身体乳啦什么的都不错。至于怎么剁手就和我没关系了

central world很大,第一次逛有点迷迷糊糊的,不过再逛几次绝对熟门熟路,里面也有很多吃的,就不多做什么介绍了。逛一天绝对没问题,当然毛爷爷也要给力!central world 正门的对面就是Big C~二楼有大型的超市,水果干啦,零食啦千万不要放过!

central world出来后往右手边走,沿着天桥的方向走,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就到Siam paragon了~各种彩妆买买买,那时候魔都的Jo Malone店很少,在Siam paragon买了好多肥家,简直变成代购了快~我依然还记得祖马龙柜台那小哥好可爱好腼腆的样子!(痴汉泥垢!!
  Siam paragon的旁边就是Siam center,里面有很多有个性的店都可以逛一下。

从central world打车去做马杀鸡!题外话(最好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你预约,否则现场要等很久~两个小时的泰式按摩爽到飞起来~到现在还记得帮我按摩的阿姨一边帮我揉肩一边说Too硬硬~这个中英文的结合能让我明白也是佩服我自己~但是真的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最后我都快睡着了~

一阵舒爽过后就去了有名的四面佛祭拜~(这也是为什么我会第二次来曼谷的原因之一)祭拜四面佛也是有讲究的,四面佛分别象征着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经,第三支为拜和尚)。

结束后来到四面佛附近的Nara!!嗯哼,吃货们一定不会陌生这家餐厅,而且是必去的餐厅之一!话不多说,上图!

我发现在泰国不管有名的餐厅还是大排档,空心菜都炒的特别好吃~

Nara的冬阴功汤是我的最爱

锵锵!!!Nara有名的咖喱蟹上场,谁与争锋!!!

在咖喱蟹的衬托下,虾饼就黯然失色了,求虾饼心里阴影面积

芒果糯米饭是必备~以至于几天下来简直在对比哪家的最好吃似的23333333333

新鲜的椰子~芒果冰沙都是必点的饮料~

好了,又是饱餐一顿过后准备把今天买买买的成果带回民宿,然后混进人群,一起欢庆泼水节最后天的狂欢!

Are you ready?!!!Here we goooooo!

到了热闹的考山路,各种crazy各种high~全是人山人海,我们在7-11里买了两大瓶的冰矿泉水装在水枪里(妈妈,这些人好恐怖)然后加入超大人流的混战。到处都是水,都不敢把手机拿出来拍小视频之类的。以至于很难用文字来形容它有多好玩,只能说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得到~毫无疑问,我们又是一身湿的回去~决定在回去前再填饱肚子(这群人整天就是吃吃吃)

回到民宿后就收到贴心的小礼物,因为我们第三天出发去芭提雅住一晚~可是我们第四天还会回曼谷啦~

在ssip的留言本上增添一抹我的笔迹~

吃完早餐出发去芭提雅!!我们在某宝上的Q家旅行商定了包车,他们会在你们预定的时间准时来酒店接送~路程两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听说海景和大长腿更配~

在出发去格兰岛之前,我和龟妹去玩了滑翔伞~真是好刺激~随后四个人汇合在附近的7-11里买了泡面吃,还买了三明治之类的,碰到个人妖店员。他其实好心问我们要不要加热,但是我们没听懂他的泰式英语,就说不用。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再让他帮忙加热,他就很不爽的在那里碎碎念,泡面吃到一半被赶出了7-11。40度的天吃泡面是种什么体验?我想只有尝试过的人就知道个中滋味了。

我们怎么会因为被赶出7-11而沮丧呢!四个人立马非常壕的包了艘快递进军格兰岛!

老板和龟妹在快艇上晕船不舒服,脸色惨白~而我和佳妮baby在对面拍下了这一场景(感觉我们好坏23333333)

抵达格兰岛后换上泳衣开始在海滩上玩耍了~

万年剪刀手

格兰岛的海水还是挺清澈的~

最后实在热的不行提前离开了格兰岛,回到酒店后洗完澡又出来觅食~

香蕉饼真是太好吃了~在买香蕉饼的时候太专注,完全不知道一老外往我们身上喷水枪~没想到这泼水节的余温还没过,只是刚洗完澡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对于突如其来的湿身非常不爽,但是只能自认倒霉。

sunset~白天的结束,夜晚才刚刚开始

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后出发去看Tiffany人妖秀!因为离酒店不远,我就和龟妹两个人散步走到剧场。老板和佳妮选择在酒店休息~票子是提前在携程上有优惠的时候买的VIP票,大概120元左右,具体有点忘。千万别现场买票,现场好像是1000泰铢,折合下来是200元人民币,所以还是提前买好比较划算。Tiffany秀一天有三场,人最多的就是7点半那场,我们果断喜欢凑热闹选择人最多的一场。

在此提醒各位,看show的时候就不要拍照了,它有规定明确禁止的,就不要抱着侥幸的心态偷偷摸摸的拍照。毕竟被发现了staff会来警告你,而且还影响别人看show,这样就不太好了对吧~

整个show的编排,舞蹈,服装和创意都是不错的,虽然是对口型,但是人妖们真的很认真的在表演,我记得有个舞蹈的背景音乐还是周董的菊花台,一下子莫名的自豪感,天朝观众都热烈鼓掌~坐在我旁边的俩老外一脸懵逼状~

结束后人妖们会站在剧场外让游客拍照,当然要给钱啦~50泰铢~100泰铢,这就自己考虑啦~

我一二十好几的姑娘站在人妖旁都自叹不如,她们比女人更女人

和龟妹两个人一路散步回酒店又买了一堆零食,在海景房阳台边的躺椅上聊天,聊到凌晨一两点。虽然不记得那时候聊了些什么,但是我内心真的很感谢身边能有一个一起旅行,简直是soulmate的死党。

到了第四天的早晨,在酒店吃了早餐然后四处闲逛后,打车来到了芭提雅的Cabbages&Condoms卷心菜与避孕套的餐厅。这是一家性教育为主题的,到处装饰都是套套的餐厅。虽然曼谷的那家我没去,但是我觉得芭提雅这家环境很幽静,而且靠近海,氛围真的很棒~

假人模特都是套套做的装饰2333

吃完后就回到酒店,没过多久预定的车子就来接我们回曼谷~

休息片刻后到考山路夜市吃吃吃!

其实考山路上酒吧很多,吃的东西品种并不是很多,倒是考山路走到底左转笔直走点路会发现那里有很多吃的,而且品种特别多!

一碗咸蛋黄猪肉粥莫名的想起了家乡的味道(喂!你也就离开魔都第四天好伐?)

回民宿的路上喊了tutu车,没有什么比奔驰在夜晚吹风的感觉更好的了~

回到民宿遇到老板娘,她说正好是她爸爸的生日,还给我们吃蛋糕,真的是好温暖

泰国的第五天~也是最后天行程

赏心悦目好看又好吃的早饭就足够有理由不想离开了嘤嘤嘤

这一天的早晨是去大皇宫,下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大皇宫也是不能露肩短裤等等的,又穿上了我的牛仔裤,热死orz~

发现两个逗比~~

在如此神圣的地方,你们能不能严肃一些啊喂!

早晨,从新鲜的橙汁开始~

离开大皇宫后了前往卧佛寺,距离不是很远,大概步行15分钟的时间就能到。

大皇宫结束后回到酒店休息片刻,下午再战周末市场~乍都乍市场真的好大~还是能在里面淘到不少东西的,需要还价~

继芒果糯米饭后又多了一个真爱!!!在周末市场时被香味所吸引~船面!现在每当想起,还是不由得咽了下口水!

就这小小的一碗面,彻底的征服了我!

周末市场结束后在附近的BTS坐轻轨到central world和佳妮老板们汇合,吃了泰式自助火锅~话说前几天的新闻还说道我大天朝在泰国某自助餐店把食物一扫而空什么的。。。我只想说适可而止,吃多少拿多少~ok?

看盘子好像我们吃的也不少,但是很多都是一盘就一两个贡丸鱼丸火锅丸这样,所以有点误导趋势。不过我们没有浪费,吃多少拿多少,都是吃干净的光盘行动。

曼谷的最后一晚,就这样结束了。又拿到了民宿给的暖心礼物一份~

最后天早晨的甜品也是好用力的3.0升级版椰浆西米露,可是宝宝是在没心情品尝嘤嘤嘤~

之前就觉得前台小哥很帅气,但是痴汉的我总是偷拍的角度各种奇怪。一定是老板娘发现了我痴汉的行为,我真的没想到前台小哥会提前来上班~一定是我感动了天~这么温馨的民宿你们服不服?!这个安利你们吃不吃?!(不过今年我再去的时候前台小哥不做了,嘤嘤嘤)

目送我们离开的前台小哥,这也是痴汉的我最后次偷拍55555555555

Goodbye Bangkok~很多朋友问我,按照我的尿性,为何泰国回来后没有写游记(虽然也没什么人来看)一方面泰国算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受,可能来泰国的天朝人民还是特别多的。但是泰国呢,是等我回来后再慢慢的回想时发现它和我们的大天朝很不一样的。但是又好懒(关键还是懒)所以就一直没有写。好了,曼谷芭提雅篇就这样结束了,当中也有今年的部分混在里面,不过最后我还会稍微写一下今年去曼谷的新发现,那接下来就是我和母上为时七天的清迈曼谷自由行~
   假装这里有条分割线2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由于上一次和小伙伴们去泰国的经验来说,这次就挑战高难度,就我和麻麻两个人的泰开心自由行~(为什么这次还要来呢?之前我就提到啦,一方面是来四面佛还愿,还有一方面就是想和母上两个人旅游呗~就是这么任性)恩,母上大人负责出钱,然后小的负责订机票酒店什么的(当然我也是出钱的!)说实话,现在回来后的我,真的是后悔在清迈停留的日子太短了,三天真的一点都不够!!!!!!!!!!宝宝想哭,却也没什么卵用。这次的行程是我1月的时候就定下来的。以为清迈没什么好玩的这种心态,所以安排的时间很少(打脸啪啪啪)好了,来说说准备工作,机票既然是在携程上订的,3月8日早上10.30分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清迈机场为时4个半小时~3月11日早上10.05分清迈机场直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为时一个半小时。3月14日下午13.05分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直飞上海浦东机场,为时4个小时。和麻麻两个人的机票金额就7560元~一个人的话是3800元不到一些。上次和小伙伴们就曼谷来回也要3000元左右的机票费,这次就多了个清迈曼谷。签证依然事先在携程上办理的。在清迈入住的是Sirilanna Chiang Mai Hotel斯里兰纳酒店,在蚂蜂窝上订购的,曼谷住的依然还是上次那家SSIP精品酒店。

咳咳,大家还记得上周三八妇女节的狂风暴雨冷成狗么?对,就是这天出发去清迈的,在浦东机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才起飞,但是阻挡不了我的心飞奔在泰国~越是前往目的地,越是热。在飞机上碰到群东北大妈旅游团,我好佩服她们可以在飞机的机舱内当做火车那样站在走廊里聊天。她们去个厕所换下笨重的衣服也可以呆很久,宝宝差点憋死在机舱内好么!!!有木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嘤嘤嘤。泰国时间三点半顺利抵达,一出机舱,又是股热浪来袭,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我已经能承受了(才怪

下了飞机入境后取完行李,机场出口有个小窗口柜台可以喊taxi,价格还是很公道的(千万别去那种一口中文拉客的,开价开的特别高)你还价他也不会鸟你233333333

不过清迈不大,所以机场到酒店并不是很远,酒店就在古城内,离塔佩门很近。

房间很大,而且酒店还有游泳池!可是然并卵,宝宝并不会游泳

换完一身装扮出发去宁曼路,可能出发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也是清迈的下班高峰时间,双条车都不太愿意去宁曼路,后来找了辆tutu车,谈拢价格后出发去宁曼路,tutu车小哥和我很聊得来,他很热心,还留了电话给我,说要是去哪里随时可以电话他~他把我们送到宁曼路的Iberry就走了~

我在清迈天气晴

麻麻~能给我好好拍照么!!!

我把麻麻拍的多美~

麻麻,能爱我一次,拍照走点心么!!!

宁曼路闲逛后去附近的mix restaurant吃晚饭~这时候两个人的劣势出来了,很多都想吃,但是只能点几个菜就饱了

吃了差不多了,我就打电话给tutu车小哥,然后他就准时来接我们了~在异国的第一天就被暖,真是太感动了~不过很遗憾的是后面两天的行程并没有机会喊tutu车,都没好好说再见(文艺病上身

回到酒店后也差不多八点便坐在酒店大厅等候,因为我在蚂蜂窝上订购了清迈绿洲The Oasis Spa按摩套餐,精油按摩一小时,订购的时候留了酒店的地址,他们会来酒店接送。果然很准时的就来接我们了,服务点赞。Oasis的私密性很高,而且环境气氛都很好~一个小时的精油按摩完全不够~

做完spa回到酒店躺着就不想动,才来了清迈第一天,我简直就要爱上这里了(我真的不会再说清迈不就是魔都的崇明岛之类的话了)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去清莱,所以洗洗就睡了~

早安~清迈~清迈的早晚还是很舒服的~就是中午开始太热受不了~(嗯哼,时隔一年po主换了新发型~)

啦啦啦,我是蚂蜂窝的忠实小粉丝,去清莱一日游的订购也是在马蜂窝上订的(快表扬我。好了,上车了以后就有漫长的三小时的路程,恩,听到泰国导游小哥介绍泰国的一些历史,还有白庙Wat Rong Khun的建造者艺术家的故事等等~话说路上好多弯道,一个接一个的。提醒晕车的带好晕车药,到达目的地后,一下车就看到不远处闪瞎我眼睛的白庙~恩,由于人山人海,就随便拍了几张~

可惜人太多了,否则水里的倒影也想把整个白庙拍进去(说不定就是你拍照技术不好

这两侧可是象征着地狱,不能走回头路哟~除非你想下地狱~看到那个红色指甲了没?

来到白庙的主殿,恩。。。和它的外表简直两个世界,hello kitty,小黄人这种超现代的和白庙的外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萌23333333333

最后还感受了把黄金厕所~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参观白庙结束后附近吃了个团餐出发去黑屋。导游和我们说黑屋不能称作黑庙,因为没有僧人,只能称作为黑屋。黑屋给我的感觉有点阴森森的(个人感觉)关键还是懒,所以黑屋一张照片都没拍~不过黑屋也是值得来的,艺术家留了很多东西,还有大蟒蛇~恩~

然后开始返程啦~继续在车上睡睡睡,到达清迈古城也7点多了,就去酒店附近的Hot Chilli吃了个晚饭~

吃饱喝足在古城内散散步,然后又买了一份牛肉面回酒店时,看到前台小哥就和他打招呼说晚安,他也回我晚安外加个腼腆的笑容,简直会心一击!我要吃点面条压压惊

听说泰式奶茶味豆奶和面条更配~~~吃饱就睡觉这日子真的好么!!!

早晨6点半的清迈

第三天的是我单独活动,还是在蚂蜂窝上订购的Flight of the Gibbon的丛林冒险,具体想知道是什么的可以看蚂蜂窝的介绍~我参加的是最早的6点半一班集合的,然后到深山老林也已经九点多了~先签生死状~

于是我就把包和手机全放在储藏柜里了,其实手机可以带,但是我衣服没有口袋,而且毕竟是用肾来买的手机,我可不想玩个丛林冒险丢了一个肾orz。哦,对了,这时候母上大人还在酒店睡觉,交给她一个很艰巨的任务(晚点说)
然后身上的绳索带,安全帽什么都带好装备准备完毕,集齐10人便出发了,还有两名教练~话说我们十人一组有一个美国纽约的女生,一对宝岛台湾的小夫妻,四个法国人,一对新加坡还是哪里的母女,还有一个我。教练全程用英语沟通,不枉我在外教那里学了一年的英语,听力基本上没太大的问题,不过沟通什么的还是有些害羞,怕说错嘤嘤嘤
  刚开始滑行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些抗拒的,但是几个回合下来意犹未尽,还嫌不够刺激~700米的距离,一路滑行,腾空的身体下方就是茂盛的树林,风景也是挺好了~空气清新~还看到了长臂猿~~~老外们很放得开,就会特别有意思。虽然我们十个人来自世界各地,但是完成同一个游戏项目聚在一起也是种缘分。感谢宝岛台湾的姐姐帮我拍照~

我不怕我不怕~

最后和教练bee合照~(题外话,两位教练确实蛮辛苦的,别忘了给小费)

吃完午饭后返程回清迈,10人的小分队各自解散,短短几小时的相处时间让我却拥有一段很珍贵的回忆。体验了一把一个人在异国参加高空刺激游戏,挑战自我并且玩的还很开心,对我来说就是成功的吧~强烈推荐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们来清迈一定要玩丛林冒险!
在返程的途中终于手机有信号了,立马查看母上大人是否有来微信,但是迟迟没有消息,我好方,因为我拜托母上去Herb basics买些精油什么的。等回到酒店立马冲到房间敲门,听到母上的声音并且来开门真是心底的一块大石头落下(我是有多怕把妈妈弄丢)看到母上一脸自豪的完成了给她的任务,并且她一个人还能去周边的餐厅吃饭,还给我打包一份新鲜水果汁给我,母上棒棒的!

母上的购买力也是惊人

和塔佩门合个影

和母上四处闲逛,再次感叹后悔在清迈预留的时间太短嘤嘤嘤,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去更多的地方来弥补我心中的遗憾

清迈到处是寺庙,以至于我也搞不清去了哪些寺庙23333333333

乡村吃货style~

嘴上吃着可丽饼,手里有一杯水果汁,还拿着一碗牛肉面~

减肥道路好困难嘤嘤嘤

清迈的最后一晚多希望它过得慢一点,可是夜晚总是要来临的。

第四天的早晨在酒店门口拍照时遇到好心老外,主动给我和妈妈拍照,我真的想说(路人老外拍照的技术都比母上好)

贴心的酒店还有送机服务,在清迈的短短几天时间,真的不想离开。这个城市的慢节奏,还保留着历史文化,到处都是寺庙,有小。清新的宁曼路,还有刺激的丛林冒险。清迈不愧是很多人选择养老生活的地方~来泰国真的强推来清迈曼谷芭提雅就不用去了,你自己不也是去了曼谷芭提雅*&……%%)Goodbye Chiang mai,我还会再来的~

结束了清迈的旅程便出发去曼谷曼谷主要就是去四面佛然后各种买买买,毕竟之前去过了,所以在曼谷显得格外悠闲~那就少说话多上图~

又见可爱的大象毛巾,没错!SSIP我又回来了!再见老板娘时格外激动,简直就像回家一样。

Chang家的矿泉水真的好爱,这水质好软,入口很顺滑,喉咙口很舒服,要是天天给我喝这样的水,我一定会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没有吃过大排档绝对不算来过泰国~这一顿是和在曼谷的朋友们汇合吃的~

SSIP的早餐还是如此好看又美味

有没有被SSIP的早餐吸引到?2333333333333333

亚撒西的老板娘帮我预约了Heath land,还是同一家,还很体贴的帮我写的特别清楚

真的是太感动了~

早上先去了趟中国

然后回到central world买买买~第二次来曼谷这几个商场简直逛得66666~我还一个人吃了麦当劳,泰国的麦当劳和我们天朝的麦当劳用餐情况挺不一样的,服务员会给你两个空的塑料小碟子,是自取式的酱料~而且巧克力派超级好吃!

母上在Big C看到泰国香米那么便宜简直各种不淡定想抗大米回魔都,还好我制止了她。但她还是买了一小包泰国紫米带回来23333333333

在siam paragon门口喊了taxi去heath land,后知后觉才发现司机叔叔光着脚踩离合器开车也是厉害。然后马杀鸡结束后再喊taxi,又发现个把椅背几乎是躺平的状态,背部腾空的在开车。。。真的是厉害有木有

爽翻天的马杀鸡~~

最后天的晚上又来到考山路,各种吃吃吃

我顺着记忆找到了去年和小伙伴们来吃猪杂粉的店,还是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味道,好怀念。

如果仔细看我游记的小伙伴就会发现今年回到曼谷,在考山路上一些照片一些美食都是和去年一样的,并不是刻意像这样,只是有一种念旧的情怀(文艺痛又上身了怎么办~

再次被SSIP给暖到,在泰国的最后一晚。旅游总是刚开始特别兴奋,最后结束时总有点感伤嘤嘤嘤~

写了十几个小时,写到后面我自己都觉得好烦躁,各位看官能看完也是辛苦了,感谢~(希望过几天有动力的话把最后部分再整理一下)
愿大家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泰”开心之曼谷芭提雅清迈自由行圆满结束~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19:56

虽然我都是报流水账,但是日后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3-21 21:1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