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冲绳跨年:不是想象中海岛风情的琉球王国记

ziggy820929 LV.8
2016-03-20 23:24 1217/9
  • 出发时间/2016-02-05

DAY1 | 出发-冲绳那霸[国际通]

行程*
2月5日出发,5天行程,一天租车自己安排。之前看攻略说那边交通不是特别方便,所以没有自由行,实际体验还可以,经费和时间充足的话还是推荐自己玩哦,跟团毕竟不是太自由。
衣着*
春节选择了冲绳,是想去避寒的,结果发现,温度并没有比上海高多少,一件长袖一件针织衫加一件薄外套还是冻成了狗,所以这个季节去,还是要多带些衣服,一件厚外套在海边吹海风时尤其重要。
樱花*
1月底2月初是日本最早的樱花盛开的时节,而开花的地点就在冲绳,通常会有一周的樱花祭,如果赶上了会很热闹哦!
功课*
http://visitokinawa.cn  官方信息可以从这里获取。
电子版的手册在机场可以拿到纸质版本的小册子。
另外机场很小,但旅行资料非常多,直接在机场拿一堆回酒店慢慢研究都可以,介绍的美食和游玩信息非常全面。小册子大多还有优惠券哦。

放完行李安顿好晚上6点,刚好到时间觅食,酒店旁边就是地铁,离国际通3站,跟着谷歌地图走绝对不会走错。
车上和看起来已经是大叔的导游聊天,他是学城市规划的,目前还在冲绳念书,兼职导游,挺能说的。本来想去的网红店暖暮,他说人多而且不好吃,第二选择的康龙他说还可以,便听从了建议去了康龙。

小伙伴坚持要留下一张二得不行的背影,噗

走几步就是卖琉球狮子纪念品的小店,其实就是咱们说的石敢当,一对一对的,一个张嘴一个不张嘴。由中国传入冲绳的东西又何止这一件呢,其实一路在冲绳都能看到非常多中国元素。
关于石敢当传入冲绳的考据,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www.waifu.com/article/hpm11/7.htm

另一个如雷贯耳的冲绳特产就是泡盛酒了,也是沿路一家挨着一家。
泡盛是冲绳特产的烈性酒,大米制成,但不是清酒那样酿造而成,而是类似于烧酒,蒸馏而得。

还有一个有名的特产,便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调料:盐。盐屋总店不让拍照的,进店时候不知道,拍了一张,被店员劝阻以后就没有再拍,店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盐,五颜六色,还有很多盐的衍生产品,只能说日本人太会研发了,一个盐都能玩出那么多花样!
具体可见大众点评 http://www.dianping.com/shop/5910527

然而我们没有吃盐冰激凌,因为之前路过一家在本岛很著名的冰激凌,小伙伴推荐吃这个500yan的冰激凌吃得整个人都冻僵了,哈!
不过这个冰激凌真的好好吃,虽然我没记住名字……

路过一家看起来很贵的饭店

康龙在一条比较不热闹的小巷子里,并不是国际通主路上,对面就是一家居酒屋,更有小镇的气氛呢。
因为之前在国际通慢慢逛过去,真的吃到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差不多就是夜宵了哈哈!这时候店里没几个人,当然店本身也不大,也就能容纳20人不到吧,所有人都坐在柜台边吃面。
味道嘛,其实一般般,没有以前在日本别的地方吃过的面汤头浓,比较清淡吧。

吃完当然就是扫货,堂吉柯德就在中心位置,也很好找,不过价格不是最最便宜的,有一家有会中文店员的药妆店是最便宜的,小伙伴做了功课,所以又没有记住店名😓
买买买,随便买点就几万yan没有了😭
推荐下左上角两盒lululun的面膜,虽然用上去没什么感觉(这种每天用的面膜一般精华液都比较少,而且只有保湿功能),不过因为是冲绳限定,包装相当有特色哦!

DAY2 | 泊港鱼市场-首里城-冲绳博物馆-国际通

第二天一早,直接到泊鱼市场所在的码头。这里的海鲜真的超级新鲜又便宜,地方不大,玻璃拦起来的内间专卖处理金枪鱼这样的大鱼,外边的一个个摊子就和我们的菜场没有两样,看得出为了日益增多的游客,除了卖整条鱼以外,还特地弄了各种装好盘的刺身。

后面的小哥好调皮😄

可以直接点完在摊子边吃,价格和国内比真的只能说便宜哭了!生蚝牡丹虾3只350yan!!!

下一站,坐玻璃底船,其实挺无聊的,海风很冷,要多穿衣服。可以看到对岸的美军基地不断有飞机飞来飞去

游船码头和集装箱码头在一起,正是拗小清新造型的好时候😜

街景。一路看到的几乎都是简单清新的矮房屋。很多的电线杆,感觉还身处上个世纪。街道整体感觉很宁静和干净,独有的日系风味在远离本岛的琉球,一样的到体现。

中午在这里吃,据说蛮出名的豚肉面套餐

味道也很清淡,算不上好吃吧,有点失望。

环境倒是不错,小小的日式庭院,客人很多却不会嘈杂

店的对面就是美术大学哦,房子造的很有特色,可惜没有时间去逛逛,下一站是不远的首里城。

首里城几乎全是战后新建的,没有拍什么照片,有复原的王冠和各种中国皇帝赠送的牌匾。建筑中也含有很多中式元素。连琉球国王的龙椅都很中国风。
这里推荐大家看一个古早日剧《琉球之风》,东山纪之主演的,很不错哦。

有恋爱求签,单身狗也来凑个热闹,噗
自己投币自己取,没人管你哦

之后去dfs,冲绳的dfs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不建议在这里买任何东西。趁这段时间,可以去一下两条街以外的冲绳博物馆兼美术馆哦,并不大,建筑外观非常特别。不想逛的话,也可以逛逛dfs对面的几个大商场,非常大,比dfs有逛头呢。
ps,冲绳气候真的很多变,一会儿出太阳一会狂风暴雨,一定带好雨具。

走过这座单弧结构的桥就到了。

去的时候正好是风雨最大最大的时候。

买票分博物馆和美术馆,都在1楼,可以自助买,也可以在小窗口让工作人员卖给你。我时间有限只买了博物馆的一般展,特展和美术馆的展没有看。美术馆的票是310yan。

展品不算很多,又是各种中国风。如果想深入了解冲绳,还是建议来这里走一趟哦

2楼有特展

晚上回到国际通就是自己逛的时间,继续昨天没逛完的继续逛。想先去吃传说中的石垣牛,就近选了连锁店牛排88,环境一般般,看旁边几乎都是中学生来聚餐的样子。

牛排和猪排各点了一份,味道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呢

吃完继续逛,沿街的特色小店大多比较重复,一样的货品,随便看看就好了。一些潮牌店倒是可以进去看看哦!

年轮蛋糕,制作过程在橱窗里看得清清楚楚,也是种招揽客人的手段呢

沿路有两家出名的店,店内放了很多1比1的著名anime人物的模型,门口的两个则是专门给大家合影用的,早就心心念念要和我最爱的坊屋春道合影,终于愿望达成啦!!!!!!超开心!
(安利一下漫画好了,大热的电影《热血高校》的原作《crows》,实际上电影是前传,这个才是漫画的主角哦!后续的《worst》也非常好看,对日本不良文化感兴趣的少年来说,这部真的是殿堂级神作了呢)

blue seal连锁店遍地都是一定要尝一尝哦

逛累了找家咖啡店坐一下吧!这家中东风格的咖啡店可是在地下呢,别看门小,走下去别有洞天

店内自制cheese cake,个头比较小,不过很好吃哦

拍的时候奶油花有点化开了,记得点这个!老板娘会表演用咖啡把杯底的奶油花冲起来的,奶油花在杯中旋转很漂亮哦!

回程路上路过一个街心小花园,看看人家的公共空间是怎么规划设计的

仿佛是2纬平面直接拉了个厚度做出来的公共空间,有多组桌椅
照明,最后是洗手间,全部连在一起,相当简约却不简单。功能都照顾到了,还非常美观现代。

尽头是极简设计的洗手间。

近年流行的混凝土。尽显性冷淡风。

路过商场到muji买了一大堆草莓大福!真的太好吃,这边老断货!

一点小纪念品,一开始还有拍,后来都懒的拍了,全都草草打包扔进箱子里。。。

对了特别推荐下这个,唇膏雨衣,虽然没有睫毛雨衣那么好用,不过也蛮不错的,还是有点作用的哦!药妆店有售。

DAY3 | 万座毛-嘉手纳-海洋博公园-菠萝园

这天北上,不得不去的就是万座毛和著名的美之海水族馆了。水族馆实际是在海洋博这个公园里的。

去的日子不对,基本没什么绿草

游客照来一张~

然后是美军基地,只能远远的望一下,去不去其实无所谓吧。
这天比较好玩的是刚好朝鲜发射了卫星还是导弹之类的,有新闻记者和我们挤在一个天台上摄像机对着美军基地想拍美军有什么动向。

太无聊了只好到旁边再拗个小清新,噗

中午到不远的御菓子御殿(恩纳店)吃午饭,火锅定食分量不多,味道还不错。出名的beniyimo做的和果子卖相很好看,不过实在是很甜,我不太喜欢就没有买很多,稍微买了一小盒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这边有个景超棒的,一定要到这边来拍照哦,剪影很有意境!

边吃边看海景,海水颜色参差真是漂亮

火锅哦~

下午就是去海洋博了,各式各样的园艺做成不同海洋动物的样子,非常萌

海豚表演的会场在海边,背景是大海和岛屿,非常美。

海洋博物馆内的水族馆,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鲨鱼种类之多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馆内人工饲养自然珊瑚,总计有鱼类精华650种,75000尾各种奇鱼展示供您观赏,让人仿佛置于深海。
参观沿途设置可以供游人免费领取的介绍彩页,最后领全了就是一本可以装订成册的海洋生物书。有很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参观学习。

有个部分开放给游客触摸海星、海参、海蛇、海胆什么的,海星反面原来是这样的

黑潮之海的巨大鲸鱼,就在眼前游过

尼莫原型,其实超级小啊,好难拍到

不得不提这个魔性的吉祥物,纪念品商店里充满了这货!这货不是虫子,是鳗鱼。。。实在拍不清楚照片,一直在动,第一眼超级恶心,后面越看越萌,哈哈哈,真的是恶心萌啊!
实在好奇的话,自行搜索哈氏异康吉鳗,俗称花园鳗。真的很魔性,建议做好心理建设再看!

然后还去了菠萝园,完全没有拍照,虽然是个很小的院子,就是卖菠萝产品的购物点,然而做得很用心很可爱,也不让人反感。

这一天是大年夜,所以导游特地安排了一桌一碗饺子,我们也点了🍺,大家干杯庆祝猴年来临~

当地名产海葡萄,口感像鱼籽哦

超市买了点吃的,晚上当夜宵啦

DAY 4 | 今归仁-八重岳-古宇利-永旺-美国村

今天是自由活动的一天,早早的在淘宝上定了今天一天的包车,10小时28000yan,司机必然是日本老大爷,话说日本的司机除了老大爷没见过别的品种了。。。

按照预定行程,第一站是今归仁。这个属于相对冷门的景点,一般人估计觉得就是段破城墙没啥好看的,我就特别喜欢到处看这种残败古迹,最好是完全没修复过的,仿佛能从中一窥历史的真面目似的,哈。。。

石头垒成的城墙,相比中国修得好好的砖墙,比较像欧洲的古城墙呢

这里也是不错的赏樱地点,不过可能这几天下雨,已经败得差不多了。

游人很少,地方也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

可以看见海。今天依旧很冷,配着寒风,此情此景萧瑟感爆棚。

世界遗产,我来过了!

旁边的展示馆里收集了全世界各地有象征意义的狮子,形态各异,有的特别萌啊!

樱花没有看过瘾,转战不远的八重岳,果然要茂盛很多!

我们去的这一天不巧,刚好樱花祭昨天结束,否则会很热闹吧。

盘山公路上山,一路三三两两有些路人停下车子拍照。这时就庆幸我们包了车,可以随时在路边停车拍照呢。不过要记得躲避来往车辆哦!

🌸与机车,完全的日本符号。

下一站,古宇利岛!

特产是南瓜~南瓜馅的羊角200yan,很好吃哦!

眺望古宇利大桥,刚刚就是从上面开过来的呢。

馆内有一个贝壳展示馆,有非常多的贝壳和海螺,认真看也可以看很久呢!
这里和菠萝园一样,虽然很小一块地方,实际也没什么丰富的内容,但参观路线设计的非常合理,一环扣一环,也不会让人觉得单调无聊,日本就是在[体验]这方面做的特别好。

午饭时间已经到了,赶去附近的名店[大家],好多人排队!院子里坐满了日本台湾香港人和大陆人!

拿了号排队,顺便四处逛逛,门口自然有狮子一对,开启合影模式,哈哈
等了半小时终于进去啦

山中别墅,有流水有风景,怪不得生意好,食物的话就不功不过,没有很好吃也不难吃。
详情见 http://www.mafengwo.cn/poi/9260069.html

樱花限定套餐,外形倒是很漂亮呢,让人看了就有食欲。

饭后继续赶路,去到很少有游客去的永旺,这家是新开的,非常大,认真逛的话1天都不够,不过有时间的话真的推荐来逛,商场造的非常棒,很有冲绳特色,而且商品比市中心便宜,想买的洗脸机对比了五六家,这家最最便宜只要25800.

今天的最后一站,美国

充满美国风情,也有很多美国大兵搂着日本女朋友在逛。随便买了一家咖啡馆的咖啡,两个店员妹子都很好看,人也高,果然冲绳出美女?

这里也有个小美术馆哦,最喜欢逛美术馆博物馆之类的我高兴坏了,推荐买明信片呢!

艺术家以冲绳为题材的创作。

日落时分,绝对要去到旁边的sunset beach看日落。

每一幅景象都像新海诚电影里的截图吧!

驱车回酒店要1个半小时,由于包车时间限制,看完日落就匆匆往回赶了。快到酒店的时候路过一家烧烤店,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就直接下车了。包车司机跟饭店打好招呼等下我们吃完帮我们叫出租车日本人这点服务还是做得很好的。

纪念一下,照片里的丝巾忘在店里了,店家还特地打电话给司机让我们回去拿!

这个号称5人份。。。日本人饭量是有多小啊!

这一顿的肉是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还想再吃一次啊!

这两晚住的酒店。房间打得吓人,完全不像在日本寸土寸金的样子,之前在北海道都没住到那么大的房间。

DAY 5 | 王国村-Outlet Mall Ashibinaa-回程

很快就到最后一天啦!早上去一下王国村,再去下奥特莱斯就回上海

日本第二大的溶洞玉泉洞,去过国内的溶洞的话,应该会觉得很无聊。。。有个别景还不错

出来就是王国村,感觉就是各种手工艺展示然后卖点儿纪念品,其实买些小东西也可以啦,反正也不贵。

玻璃烧制工坊,又是花园鳗,你们是多爱这货。。。

吃个芒果双色

最后依旧是土产超市,货品很多,之前没有买的都在这站买齐了~猪头这么一搞还挺可爱哈哈

买了玻璃珠项链和红型的扇子。

放了冲绳盐的护身符,还有冲绳限定版本的乔巴毛巾~

凤梨糕点和beniyimo点心喜欢吃甜食可以多买点,我是觉得太甜啦就买一点点送人了。然后还有冲绳盐食用的royce和beniyimo口味的奇巧倒是很好吃,推荐哦!morinaga的冲绳橘子限定味道也很赞!

给家里老人买了这个,哈哈,挺萌的吧

outlets的话,也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华歌尔的内衣福袋比较划算,其他感觉不算很便宜,东西也不多吧,不用特地去了。最后在outlets唯一的一家拉面店吃了拉面,倒是很不错啊,比前几天吃过的都好吃!

回程啦!连买土产的袋子都是冲绳限定,真是够了啊!

2016-03-21 11:38

2016-03-21 11:43

2016-03-21 12:46

2016-03-21 13:0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1 13:5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