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云南初体验

2016-03-20 23:26 134/4
  • 出发时间/2016-03-10

意外的旅行

本来云南不在我今年的旅游计划之内,缘于在云南昆明工作的哥哥一个短信邀请我,说准备去大理洱海自驾游两天。
       好吧,说走就走。

印象昆明滇池

在昆明住的地方是在地铁“鼓楼站”边上,门口出去坐4站地铁就到了“环城南路”站,出地铁口后到路对面坐44路公交车站“双龙商场”到终点站“海埂公园”站,便是“滇池”。
       恰逢雾天,恰逢西伯利亚海鸥来滇池过冬。只有北方还未入夏才能看见这样的场景。滇池边有商贩在售卖喂鸽子的面包,人只要手拿着面包,鸽子会飞过来啄食,一点也不怕人类。

滇池边上就是西山景区,去景区需要索道上山。单程40,双程75。售票点就在滇池边上的一个小木屋,另外景区边上也有好多人来售卖索道票和门票。
       坐索道上去之后才知道进西山上的“龙门景区”需要重新购买,门票40元。如果不买票,相当于你到了山上哪里都去不了,只能再坐索道下来。
       买好门票之后,入口处有一位专门的导游跟一辆电瓶车进行全程介绍。电瓶车另行收费,一趟8元,相当于从景区入口到山脚下来回一个人16元,路程单趟大约2公里。

西山龙门位于西山森林公园内。在西山东临滇池的一面,是一条长约数公里的大断层。在此断层南侧,修筑了一条石刻通道,石道都是用人力从悬崖峭壁上一锤一钻打出来的。石道途中有隧道,呈螺旋宛转,高约与人等。石洞若窗,下临万丈深渊,惊心动魄。站其之上,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山顶有座“魁星阁”。途中有著名的“凤凰衔书”。因道中“达天阁”石坊上题有“龙门”二字,人们故称此为——龙门
       导游说:“一登龙门,身价百倍。”粘粘喜气。

印象大理古城

从昆明自驾大理大约需要5个小时。傍晚出发,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
      在大理古城外的美食一条街找了一家白族人经营的饭店吃饭。在景区吃饭一定要讲价,空间比较大,基本上可以讲到报价的6--7折左右,讲完价之后再让他们把价格写到价单,要不然在最后埋单时候他们基本上不会便宜。
      夜晚的大理古城城楼气派非凡。

大理古城城内和杭州吴山广场的河坊街基本上比较相似。

印象大理洱海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是大理迤逦风光的四大景致。

“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在这里没有体会到“风花雪月”,但“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总结

洱海周边的旅游配套还需要再完善。如果需要找当地的包车环湖游,基本上400元一天。也有自驾车租赁业务,车型从SMART到奥迪A5都有,价格从400--1500元/天不等。
       洱海旅游,适合在湖边静静找一家酒店看日起月落。
       洱海,无关“风花雪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1 11:4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1 14:55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03-21 11:40:0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s_liang:已经更新完毕啦。我这次洱海旅游主要是自驾看风景了,没有去体会酒吧文化之类的,谢谢关注。

2016-03-21 21:39

引用 amengyuanyuan 发表于 2016-03-21 14:55:5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amengyuanyuan:已经更新完毕啦。我这次洱海旅游主要是自驾看风景了,没有去体会酒吧文化之类的,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