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横店自驾二日游

落了一地的 LV.4
2016-03-20 23:28 3582/11
  • 出发时间/2016-03-14

题记

时间像火车前行时车窗两侧远去的风景,渐行渐远。但是,能留下的,是时间中的记忆。我曾幻想着让时光倒流,但我毕竟做不到,所以我希望通过文字和照片留下生活给我的美好回忆。-----题记

出发

3月14日,晴,白色情人节。----这只是个巧合
      上午10点,我集结了在温州出发的小千和小花后,开着租来的白色小野马出发了,一路上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舞是眉飞色舞的舞,哈哈),直接一脚油门踩到了横店(是的,我们只开了2个多小时而已)。另一个小伙伴小缘是从杭州出发的,不过她比我们先到,于是她先进了景区。

入住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提前订好的横好家京华店,酒店是环境还可以,而且就在清明上河图景区的大门口,多多少少为本次旅行提供了便利。

第一天下午---秦王宫

我们选择的第一个游玩的景点是秦王宫,进入景区后首先给我的感觉是----威严、简约和霸气。当年秦始皇一统天下的雄图伟业的时候或许就是这种因为有这种特质才能成就吧。

进入第一个门以后我们马上就看到了左右两边的桃花林,很美。虽然后面近看发现是假花,但是在明媚的春光下这些花也是格外动人,同行的小花和小千也迫不及待的走上前去,摆pose----拍照

走过了桃花林,我们来到了第二个门-----中宫门,中宫门里有一条复道,貌似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有在这里取景,非常有电影的画面感,我们还在这里碰到了一个可供游客免费拍照的演员。

越过第二个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有宽有高的石阶和秦王宫的正殿-----四海归一殿(貌似牌匾上叫太极殿),来之前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座石阶,据说有99级,很霸气。

上了台阶后我们看到了有两个无脸的古装人形立牌,可供游客免费拍照,于是我们都上去玩了一下。

四海归一殿里面有两个对称的方形大坑,我们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难道是传说中的虿盆,商朝时期纣王为了处罚犯了罪的文武大臣用的,坑里放了各种毒蛇毒虫,然后把人推进去任由毒物撕咬,好吧,我脑洞有点大。。)

大殿里的摆放龙椅的位置聚集了很多游客,定睛一看发现有些游客穿着戏服坐在上面拍照,收费的,我们并没有打算凑这个热闹,就离开了。因为我们要赶去看2点在西望楼开演的真人舞台剧----梦回秦汉,貌似是电影《英雄》里的片段。不过可能是因为我们太过拖沓,导致到了目的地,演出已经开始了,门也关了。。竟然迟到就不让进了!!这是什么卵规定?!在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一直还没跟我们碰面的从杭州赶过来的小缘同学了,她其实早就到了秦王宫,东逛西逛的,此时的她已经在看这场演出了,屋里屋外,我们终究还是没有碰面,哈哈。就这样,我跟其余两个小伙伴一起去西宫门体验了4D Dark Ride乘骑项目,逼真的电影特效和快速变换的动感飞车,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剧情的发展(至于演了什么,我还真的没看出来,只是觉得有士兵、将军、战车、战马、秦始皇和飞龙)。

4D电影加上快速的旋转飞车让人有点眩晕,虽然特效不错,但是我们也没有看第二遍的欲望了。走出体验室,天空依旧晴空万里,于是我们踏在广场的草地上,享受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走在前面的小花和小千手挽着手,叫我拍照,这张照片算是她们友谊的见证吧

走出来以后我们马上联系了小缘,也就是我的小姨妈。几经波折,终于得以相见,本来还想跟她来个深情的拥抱,但是碍于人多眼杂,我也就算了,哈哈,不过见到她还是很高兴的。最后我们到地下皇城里逛了一下,这个皇城跟古墓很像,有兵马俑、也有古代战车。

后面我问他们还要不要看四点的《英雄比剑》,他们说算了,没啥好看的,好吧,那就出去找吃的!!话说我们除了吃了点在服务区买的零食和水果,中午还没吃饭呢。

横店第一顿正餐

开车开到了万盛街,找了一家新开张的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不过由于新开张,餐厅的员工貌似很多的样子,服务也很好的样子哦,不过问了下,并没有优惠,不开心,随便点了些煎饼、粥、小菜、馄饨什么的,开吃了,味道还不错。可惜除了半块残饼,其他的都没拍,哈哈

夜游梦幻谷

吃完饭,我们开车到了梦幻谷,这个门票原价280的游乐场竟然是4点以后才开放,我不得不说价钱标的有(fei)点(chang)虚高,话不多说,上图吧。

进去以后路过一条林荫花道,很美,继续拍照

梦幻谷最出名的不是游乐项目,而是两个大型表演-----暴雨山洪和梦幻太极,不知什么原因,3月份暴雨山洪停演,只有晚上8点的梦幻太极。我们进去以后就先玩了一通游乐项目,摩天轮,跳楼机(跟欢乐谷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儿童乐园里的袋鼠跳(具体叫什么我不知道,反正比我们想象的更刺激,尖叫连连啊)、梦幻飞车等。还看了一点儿童剧场----小鸟加油(演员演得很好,女主角好漂亮,不过剧情已经不适合我们这样的90后大孩子了)

把该玩的想玩的游乐项目都玩了一遍之后,我们在一家吃汉堡薯条的店等待8点的梦幻太极演出,享受旅途紧张中的小惬意,吃完东西,看视频的看视频,趴着睡觉的睡觉。其实出去旅游并不只是马不停蹄的欣赏风景和体验刺激,玩累了停下来歇一歇也能让人精神放松很多。

梦幻太极融合了舞蹈、特技、杂技、模拟火山爆发实景等表演形式,讲述了大自然的春夏秋冬各个季节的特点和规律,现场观众很多,但是晚上气温下降的厉害,我把外套放在车上,坐在室外的观众席着实有点冷啊。要是同伴能在这个时候给一个拥抱,那我就会当场模仿金星姐姐来一个“完美”的手势

看完梦幻太极,梦幻谷也就要闭馆了,我们也没多做停留,直接随着人潮走出去了。找到车,先回了酒店,然后大家又找了一家烧烤店,吃夜宵。虽然我看起来是四个人里面最能吃的,但是一路上只听到她们三个各种喊买吃的,没办法,这可能就是天性吧。

吃完东西,回酒店之前我们又去买了一堆吃的+一副扑克牌,边吃东西边斗地主!看来大家还没嗨够啊,一块钱做底的斗地主也能让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收支全靠微信红包来结算,红包抢的飞起,另一个没玩的小花在一旁说“看到你们发的红包也不能抢,心痒痒”,我答道:没事儿,抢呗,你抢完了加倍发出来就行了!
        打完扑克,洗漱完,差不多都一点了,就这样,第一天就过完了。

第二天上午---清明上河图

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我们直接走到了清明上河图,它仿造的北宋皇城边梁的亭台楼阁、官府衙门、大街小巷以及山水花木。

因为进去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我们就随便逛了逛,就直接去看表演了-----汴梁一梦,整个演出通过各种杂技、舞蹈、特效讲述了张择端完成清明上河图的始末,很精彩。我很喜欢舞台的舞美和天花板的满天星,非常美。

看完表演,我本来想去聊斋惊梦(古代鬼屋)的,奈何同伴都不敢去。。看来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胆大的。不过在附近看到一个剧组拍戏,看样子像武侠剧。

接下来,就开始随便逛了,最有意思的是大宋舫,这是一条古街,街上有武大郎烧饼摊、算命的摊子、冰糖葫芦等。

春光无限好,闲来荡秋千。四个大小孩,返老还童时。

第二天下午----广州街香港街

中午在医学路吃了一顿南京鸭血粉丝之后,我们直接驱车到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店-----广州香港街。

广州香港街在明清宫苑旁边,直观上有种很穿越的感觉,毕竟时间顺序上,明清之后就是民国了,里面的建筑都是1840年以后中国近现代的广州香港的建筑,包括两广总督府、圣约翰大教堂、十三姨纪念馆等建筑,横店能从时间和空间上都把这几个朝代连起来,确实不愧东方好莱坞的美誉。

下面这张图中竟然挂了美国国旗,这是闹哪样,貌似香港是英属殖民地哦

热气球,不知道多少钱一个人,其实走的时候有一个同伴想坐来着,我说可以啊,但是她可能觉得我不是真心的,所以并没有把我拉去坐。说来还是有点小遗憾的。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这次旅游最大的收获之一应该是在广州街碰到了《黄飞鸿》剧组,主演是郑恺和郭碧婷,因为好奇我们都偷偷跑进了剧组设置的警戒线(绕过了防备比较松的区域进去的)以内,在巷子里我们看到了他们俩,当时还挺激动了,同伴也拍了照片。后面发到朋友圈,也火了一把。

广州香港街到处逛了逛,我们原路离开了这里。横店二日游也就此结束了,把小缘送到横店客运站之后我们三个温州过去的就直接驱车回温州了。
        四人自驾横店两日游,我有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去浙江,第一次租车自驾游,第一次随性的全是妹子(哈哈)。总的来说旅途是很顺利且愉快的,该玩的都玩了,行程安排的紧中有松,消费上也没超过预算。
       第一次写游记,写了一个晚上,之所以要写,是因为想把一些美好的记忆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并且还能供自己和他人一起回味,岂不美哉。

2016-03-21 11:38

2016-03-21 11:42

2016-03-21 12:4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15: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1 18:24:37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正赶上拍戏么?人还蛮多的,方便留个微信、qq这类的联系方式么,方便的时候想咨询一下,一直想去看看,觉得还不错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去了三个能拍戏的景点,每个景点都有拍戏的。所以我觉得你不用挑日子,随时去都能撞到剧组

2016-03-21 21:46

引用 darling 发表于 2016-03-21 15:59:4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darling:又不难,记流水账而已

2016-03-21 21:47

好帖

2016-03-21 22:11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3-21 22:11:55 的回复:

好帖

回复广大:谢谢!

2016-03-22 00: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2 10:25

引用 yueyj 发表于 2016-03-22 10:25:46 的回复:

回复yueyj:很好奇你们是怎么看到我的游记的,才发布一天而已,就收到这么多高级别会员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