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游世界之——甲米兰塔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物/带小孩

3岁的宝宝,第三次出国
见到陌生人会主动SAY HELLO~~~
到处找地方摆造型喊妈妈拍照,虽然常常找的地方真心不咋地~~~
到了酒店自己会爬上马桶上厕所,虽然经常把裙子弄湿~~~

曾经看着满沙滩的寄居蟹吓得哇哇大叫
也曾经看着猴子在酒店阳台抢牛奶兴奋地手舞足蹈
曾经和爸爸妈妈划着KAKAYA在海上悠闲的荡漾
也曾经起飞最后一分钟在机场自己抗着小包狂奔赶飞机,只因为妈妈忙着购物没注意时间~~~

宝贝,你成长的每一步妈妈都能看到
我愿意继续带着你,你带着爸爸,爸爸带着钱
一起环游世界~~~~

真心不是海岛控,考虑到小孩原因,最近几年海岛真还去了不少,很多人问我哪里的海最漂亮,每个地方的海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没法比较啊,只能总结几点给大家参考
1,沙滩个人觉得最好的:大堡礁的白天堂沙滩,长滩FRIDAY,泰国的ROK岛,甲米的功孟海滩BEYOND酒店这段也很不错
2,水色最美:希腊的凯法利利亚岛,扎金索斯
3,日落:亚庇的丹绒亚路海滩,长滩,兰塔岛,圣托里尼
4,浮潜:大堡礁的彩色珊瑚其他地方完全无法抗衡,普吉,长滩,涛岛,兰塔岛浮潜鱼很多,珊瑚颜色就比较单一了
5,娱乐:涛岛海滩夜生活丰富,甲米的攀岩皮划艇也很好玩
6,交通:涛岛,兰塔岛需要长时间坐船,相对不便,长滩,普吉苏梅等都有直飞
7,逛街,海岸景色:法国尼斯海滩旁就有一条购物街,圣托尼里悬崖小镇景色一流,希腊的海边小镇比较具有原始风情
8:游泳:要是想游泳还是去东南亚比较好,我曾经7月在尼斯下海被冻得发抖,海水太冷了,澳大利亚圣灵群岛也还好,大洋路就算了,个个浪大得都可以把人打翻,地中海的海水据说夏天还行,我是5月去的,冷得要命,还是东南亚海水好,一年四季,想下就下

总体而言,如果带小孩可以先考虑沙滩好,交通方便的,自己玩的话看个人爱好,喜欢自然景色的可以去希腊澳大利亚,喜欢娱乐的泰国不错

行程及花费

DAY 1       重庆-曼谷-甲米    住莱利海滩莱利乡村SPA酒店
DAY 2       莱利海滩              住莱利海滩莱利乡村SPA酒店
DAY 3       莱利-兰塔岛        住兰塔岛安达兰达酒店
DAY 4-7    兰塔岛                住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
DAY 8       兰塔岛-甲米        住功孟海滩beyond酒店
DAY 9       甲米-曼谷-重庆

3大1小,全程花费 20780,人均5200
1,机票   约  4500
2,酒店   10830     两房间;
    以下均为1晚1天的价格:莱利乡村SPA酒店别墅,760,安达兰大酒店海景房550,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酒店 880,
    甲米毕昂酒店海景房799元
3,船票   甲米-莱利  150朱一人;莱利到兰塔  500朱一人酒店预定;兰塔-甲米  550朱包酒店接送一人当地代理预定.以上所有宝宝全部免票
4,出租   甲米机场-奥南海滩  600朱一车,兰塔酒店出租车一次 400租,功孟海滩-甲米机场 酒店包车 1000朱
5,娱乐   ROK岛一日游  260元一人淘宝预定,骑大象900朱1小时,大象园直接购票,海滩马杀鸡350朱一人
6, 签证:落地签 1000朱一人

TIPS

1,甲米本岛的海水质量一般,整体人较多,奥南海滩无景色,完全就是个出海的地方,莱利海滩海水质量比奥南稍好,沙滩比奥南好,出彩的是海边的喀斯特地貌,特别是帕囊海滩附近,无论是攀岩,徒手爬山,海边皮划艇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欧美人很多,物价跟国内差不多,在泰国本土算相当昂贵了。
2,建议有能力者可选择攀岩,景色很棒,有教练带,半日价格100多人民币,建议不要选择全日的,体力完全不够;无基础者可以选择徒手攀爬,不用花钱,VIEW POINT 的线路也相当有挑战,我选择的就是这条线路。
     登山线路:起点在东莱利到帕囊海滩的路中间。看到垂直上坡挂着登山绳和生死自付牌子的地方就是。先徒手攀爬树根和登山缆绳,10-15分钟到山顶,2条分路,左边的路比较好走,到全岛观景点,可以看全岛景色,非常漂亮,相当推荐;右边的分路标记只有100米,却要靠缆绳下2个20米左右的垂直下坡,比较难走,尽头是个湖泊。景色一般,过程刺激。全程攀爬时间我用了1小时左右,也不用专门带运动鞋,我穿着八字托短裙裤无问题
3,兰塔岛水质不错,海水颜色漂亮,尤其是中部和南部,酒店基本都有私人海滩,人很少,相当安逸。跳岛游中的ROK岛,沙滩面粉,海水天蓝,非常美,推荐,据说HAA岛潜水超级棒,带着老人小孩没体验。四岛游没有去无法比较,感觉跟ROK应该差不多,选择一个就可以了,毕竟兰塔泡酒店也是很舒服的事情:)
4,兰塔岛交通不便,酒店用车300朱起价比较贵,我们是租的小摩托外出买东西。岛上消费不高,由于带着老小,基本都在酒店或者周边沙滩的海景餐厅用餐,消费比莱利便宜很多,基本菠萝饭150-180朱,海鲜200-300朱左右可以吃很多。估计不靠海的更便宜,没有去问过。
5,一日游和船票交通都可以在本地定,也可以在淘宝定,一般本地找代理定便宜100-200朱不等,旅游代理酒店周边很多,嫌麻烦淘宝直接定也可以,反正贵不了多少,方便点。
6,兰塔岛一日游都提供酒店接送,大部分餐厅只要用餐也免费提供接送,著名的落日餐厅景色不错,消费也不贵,在这里吃了好几顿。
7,兰塔回甲米要经过甲米4岛游那几个岛,很近能看到鸡岛什么的,建议去兰塔的可以不用去甲米的四岛游了。
8,从甲米机场直接去莱利海滩的话,注意要打车到奥南BEACH,而不是奥南PIER,从BEACH过去有很多私人的长尾船,10分钟左右到,150朱一人,等满8人开船;从PIER过去是大船,要等时刻,一天似乎只有几班路过的,而且要30-40分钟。
9,莱利海滩和奥南海滩没有码头,只有自己涉水上下船,上午涨潮还好,下午退潮时要走很远,注意穿短裙短裤。

正文

1 重庆-甲米-莱利

出发出发,春节刚过完,重庆冬天的风还呼呼的吹,穿着羽绒服,带着宝宝,带着妈妈,向温暖的海岸线出发了!

达曼谷,迅速脱掉冬衣,好舒服,去办落地签,宝宝看行李~~

落地签1000猪,拍照30元,以前1200朱可以办得快速窗口居然没开,等了1个半小时,以后还是先办好签证来吧,落地签等好久~~

办好那边已经开始登机,廊曼机场又扩建了一块新区域,国内出发在新区,以前的老区全部成为国际出发,走过去5分钟左右。下午5点多顺利到达甲米机场,甲米机场意外的居然不是很小,旅游国家啊。机场管理很规范,到达口有TAXI柜台,明码标价,到奥南600朱,先付钱再派车,来的是个9座的商务,很宽敞,不错不错,这个价格划算了。
到奥南6点半了,沙滩上没有拉客的船家,据说过了时间就没船去莱利,赶紧抱着宝宝踩水100米去问停在远处的船,问了几个小黑说要150朱一人,看人家攻略写的100朱,还价半天,人家根本听不懂英语,也可能是假装听不懂,一直在沙滩上谢150.算了算了,扛箱子上船,有点狼狈。

船脏兮兮的,小妹妹不是很满意

开船,海上正好赶上西莱利的落日,一片火红,下船,扛着箱子,抱着小孩,牵着老人,同样狼狈,终于踏上沙滩,酒店的BOY推着手推车来接,瞬间轻装,好幸福,这地方也太原始了,连个码头都没有,裤子全部湿了,发型凌乱,狼狈狼狈~~~

本想可以住进凉快的房间,一开门,满屋飞蛾盘旋,看得心发麻,估计是服务生忘了关灯关门,天~~等换房等了1小时,这就是泰国人的效率,虽态度一直很好。
酒店就在西莱利沙滩边,位置正中间,算是很好了,有自己的2个游泳池,不大,定的小别墅,有个大型按摩浴缸,花园小水塘环绕,环境很好,里面的设施稍微有点旧了。
海滩是公共的,沙质还行,软软的,就是人很多,200米左右的海滩,密密麻麻躺着无数看日落的欧美人。

见不得浴缸的宝宝,哈哈,露点了

2 莱利

MORNING,度假开始,海边早餐

吃完沙滩散步,早晨人很少

10点以后人开始多起来,整个海滩上停满了船,今天的安排是莱利半岛随便逛逛,莱利有3个海滩,西莱利看日落,有沙滩,也是我们住得地方,东莱利没有沙滩,景色也一般;最漂亮得帕囊海滩,上面没有酒店,典型得海边卡斯特地貌,甲米的宣传片几乎全是这里拍的

收拾行头,赶紧出发,本想穿个优雅的长裙拍照,却是此行最糟糕的决定,莱利是个属于运动装的地方~~

在西莱利还能臭美一下

慢慢进入大石头区域

过了这个通道,就是著名的VIEWPOINT 攀爬点,有个大牌子竖在旁边,写着生死自负什么的,看上去还是满惊险的,坡度几乎垂直,沿途布满树根可供攀爬,部分地方没有树根的,有登山缆绳可以作为着力点,这里就没法拍照了啊,手不得空。
爬的人还是有几个,穿着大长裙爬了几步,完全没办法上去,只有放弃了,其实我不谦虚的说,还算攀爬高手,力气不行,胆子不小,连华山的长空栈道都曾经没上安全绳徒手爬过,这个应该不在话下,气人的是大长裙:(

继续前进,10分钟左右到帕囊海滩,岩石的造型简直太酷了~~

著名的圣女洞,里面供奉着各种阳器~~

卡斯特地形的地方就有岩洞,虽然面积不大,里面景色还行

帕囊也是攀岩运动的天堂,各种高手看得目瞪口呆

当然这些都是教练,后面屁颠颠的跟着一群群胖子老外,看上去也不比我厉害多少,爬不了10多米就下来了,高手不多~~

看了好久,口水直流,可惜带着小孩爬不了,直到太阳下山,帕囊的旁晚

想起西莱利的日落出名,赶紧跑回酒店,今天云很厚,只能看见日落的霞光

退潮,船归,人虽然很多,却别有一番静怡的滋味,海边餐厅点了菠萝饭,坐下来慢慢欣赏~~

3 莱利-兰塔岛

今天要坐船去兰塔岛了,酒店直接预定的,500朱一人,小孩FREE,11点左右开船。
早上起来觉得来岛这里不爬山太遗憾,匆匆吃完早饭,穿了个短裙上路,带着宝宝又逛到帕囊海滩,今天的任务是爬山

帕囊有个小山坡观景台,可以上去看海滩全景,我和老公分别上去,留一个在下面带小孩,回来途中遇到个中年老外,问我难爬不,我告诉他还行,并给他指了我刚才上去的路,我看他兴高采烈的出发,不一会就折回了,问他,他只说:It's too difficult ,it's dangerous....,看来也不是所有老外运动细胞都发达~~~

宝贝在下面看得哈哈的,也想上去,我和老公于是连抱带拉连举带送的带她爬过石堆来到另一侧的海峡边,小家伙开心死了~~~

返程途中又路过VIEMPOINT,由于老公最近做过手术不能剧烈运动,于是我老大不客气的让他带小孩,自己一个人爬上去了,到顶10分钟左右,左右各有一条道路,左边的到一个全岛观景台,可以看莱利全景,居然整个岛上全是椰子树,第一次发现;右边的路到一个泻湖,景色一般,路比较难走,要下2个垂直几十米的坡,全靠拉着缆绳下去。我们11点的船,眼见时间紧迫,还遇到2个堵在前面的老外,男的还好,女的每下一步都要花好几分钟,真是急死我了,又只有一条路,急人!!
终于到了中间的平台超过了他们,可惜后来下来的时候又遇到几个堵在前面慢吐吐的老外,那个急人啦,狂奔回酒店,都10点50了,差点没赶上船,惊险惊险~~

11点有人在酒店接我们,大船无法靠岸,先沙滩上长尾船,长尾船再把我们转运到大船上。
这班船的人不少,很多老外就在甲板上晒太阳,我们可不敢,直接躲进船舱,老公好新鲜,也跑到甲板晒太阳,结果手臂严重晒伤

2小时到兰塔岛,悲惨的是下船时忘带相机了,立马回到船上,已经找不到了,也不知道是船员还是同船的给顺手牵羊,悲愤无比,就几分钟,这些人神马素质!!!
相机倒是个老微单,只是全程的照片没了,后面也只能靠手机,想起这些,郁闷欲死~~
酒店来车接我们,一个大商务,全坐满了,有3波人。兰塔定的最南面的安达兰达酒店,码头开车过去要半个多小时,据说兰塔岛海水是越南越好,索性定了个最南边的,其实中部开始海水就很漂亮了,比甲米的确好很多,沙滩还行,但还没到面粉沙的级别,只能说一般吧,沿途的海滩人都很少。

一进安达兰达酒店大堂,就有点惊艳的感觉,好大一片私家沙滩,几乎没有人,沙滩边的海景餐厅简直就是一幅画。郁闷的心情稍微有点缓解

定的海景房,给我们的511,视野相当不错

这里要住3天,好开心,赶紧换衣服,沙滩撒野去~~~

晚上就在酒店用餐,价格比莱利便宜多了,菠萝饭才180,估计外面更便宜,懒得出去了,这家餐厅味道挺不错,价格也不贵

4 兰塔岛

早起阳台早餐,不料引来一群猴子,兰塔的猴子好凶,公然抢东西,4个人只好躲进房间,猴子居然自己开门进来,抢了一盒牛奶,被妈妈用伞打出去了,不过阳台也被占领,出不去拉~~~

这是要砸门的节奏,惹不起,出门~~~

今天的安排是出海,淘宝预定的ROK岛一日游,高级的那种红色快艇,260元一人,包中餐,酒店沙滩直接上船。
因为ROK岛在兰塔南边,船是沿着兰塔从北到南接客人,沙滩接我们的时候已经满满一船人了,我们上船直接出发ROK,小黑们服务还是挺不错的,从兰塔到ROK大约45分钟快艇,当天有点风浪,像坐过山车一样,时不时还有水花溅进来。
先去第一个浮潜点,上午鱼不是很多,珊瑚还不错,居然还看到了当地的特色:大烟囱,就是一根中间空的像木头一样的东西,旁边全是珊瑚,据说HAA岛有很多,计划去HAA岛看看。
宝宝胆子小,一直不肯下海,看着人家老外的3岁小孩在海里游得欢天喜地,人比人,气死人,妈妈觉得水冷,也不肯下去,一老一小在船上很无聊,我和老公临时决定HAA岛还是不去了,毕竟主要是陪她们玩,我们以后自己出去有机会再多安排几次出海。
当天风浪挺大的,第一次浮潜完毕,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船上的人上来一个吐一个,吐得稀里哗啦的,我和老公也不幸中招,说来也奇怪,刚刚来坐这么久都没事~~
上午浮潜完去ROK岛午餐,ROK岛堪称水清沙幼,海水碧蓝清澈,早就听说这里的海水堪比马代,的确名不虚传

午餐跑上饭桌的寄居蟹

下午还有一次浮潜,我在沙滩陪宝宝和妈妈玩,没去,老公一个人去的,回来说下午的点鱼好多,一群群的,水也不冷,有点恨得牙痒痒~~~

回到酒店4点左右,定了去MOON日落餐厅的临海座位,餐厅就在酒店旁2公里左右,有免费的专车接送,景色不错,价格也便宜,一份芒果饭才150朱。

云层很厚,没看到日落,决定明天再来。

5 兰塔岛

今天准备带宝宝去骑大象,大象园就在酒店对面,出门就到,怕热,吃过早餐就过去了,900朱一人骑一个小时。本来以为宝宝会怕,却意外很开心,妈妈怕热没有去

骑完回到酒店,兰塔的海上午中午是蓝色的,下午4点以后开始变成深蓝,个人更喜欢上午明亮的海,很梦幻,中午的度假村简直太美了

兰塔环岛游其实意义不大,整个岛从北岛南感觉就是许多个据点,每个据点都有711,几个酒店,漂亮得海和沙滩,旅游代理,小商品商店和几个饭店组成。其他地方就是荒无人烟,什么都没有,漂亮得沙滩倒是有很多个,感觉跟每个据点的比沙子没那么细,虽然没有人,但是酒店得沙滩其实也没有几个人,所以还是感觉方便的地方比较好。

中部左右有个串在一起的小船,有点意思

中午的沙滩晒得要命,我承认去沙滩仅仅是为了拍照,其他时候都在树荫下躺着吃零食,这造型~~

被叫去拍照,宝宝有点不耐烦,只要逗她开心下~~

拍照完毕,游泳时间,酒店得游泳池不算太大有2个小的儿童池,外国小孩挺多的,个个都带着游泳圈无比神勇,我家宝宝胆子小,一直要抱着才敢下水~~

晚上继续MOON日落餐厅,约的车5点半来接我们,今天天气很好,肯定能看到日落,餐厅人很多,几乎全满了

一轮红日落入一望无垠的大海,虽然兰塔的落日没有亚庇圣托里尼出名,个人认为也毫不逊色~~

6 兰塔岛

今天要从安达兰达换到中部的一个五星酒店RAWI WARIN,酒店叫的车,400朱,路程10公里左右。岛的中部比南边热闹多了,酒店海滩和大门边都有很多餐厅,门口就是一个旅游代理,到711约1公里左右,打嘟嘟车100朱一车。

RAWI WARIN酒店环境很好,整个一个大型热带花园,中间有个很大的荷塘,莲花盛开,倒有点苏州园林的味道,中国人比前面2个酒店多了不少。看来现在中国人是有钱人了,一住五星就能遇到不少,四星屈则指可数。但是这个酒店太大,大部分房间都在山上,去海边和游泳池要走很远,虽然可以叫车接送,还是觉得不如安达兰达亲近大海,想去海边随时可去,当然硬件要好不少,早餐丰盛,员工热情,没什么好抱怨的。

海边有个很大的海景泳池,还有一条深入大海的浮桥,看日落很棒

7 兰塔岛

酒店有免费的KAKAYA,怕晒,一大早带着宝宝一起来划。如果在莱利没有看到老外带着2,3岁的小孩划皮划艇,可能我们还会觉得宝宝划这个不安全,曾经看到一个艇上,爸爸带着居2个小孩,小家伙居然在卖力的划桨,那2小孩也就2,3岁的样子,似乎走路都不怎么稳。
很奇怪的是他们12岁以下坐车都绑安全坐椅,却敢带着出海皮划艇,我们觉得坐汽车前座都无所谓,却觉得小孩划船危险,谁能告诉我WHY~~~

反正我们家小家伙是上了,3人划到浮桥外围,小家伙表现不错,划得满专业,就是有点怕~~

海景泳池的确不错,非常大,视野好,就是人也有点多。

当然这个人多只是相对南部而言,不要和三亚那种下饺子相比

看到一个郑海霞体型的棒子,旁边还有个男版郑海霞,游完泳正好和他们一车回山上,先送他们,这2口子居然住的是最贵的海景泳池别墅,从门缝看了下景色,超级无敌啊,悬崖海景加私家泳池,私密性极好,不开门从外面根本看不进去,口水啊~~~看来棒子还是比我们有钱!

下午到山顶的泳池去游了下,前面有遮挡,景色没想象中好

继续浮桥看日落,看完日落从沙滩走到旁边的沙滩餐厅,找了个人气旺的,居然还有个小泳池在,旁边的吧台放着清音乐,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感觉太爽了。价格相当实惠,点了好多大虾,最后结账才900朱,后悔昨天没到这里来吃。

8 兰塔-甲米功孟海滩

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兰塔岛最后一天,酒店门口的旅游代理定的船票回奥南,550一人,包酒店接送,一天3班,早晨8点的400朱,10点的450朱,13:30的550朱,看来大家都喜欢睡懒觉,下午的票最贵。
酒店得早餐厅,虽然不是海景,别有一番情调

吃完早饭,去海滩做个马杀鸡,350猪一人,景色美呆了~~~

张得不怎么样特会摆拍的按摩大妈,这张是宝宝拍的哦!!

11点车来接我们去码头,是泰国的那种敞篷嘟嘟车,没有空调的。兰塔岛中部到北部码头这条线大部分地方都不是靠海的公路,坐在车上真是热得要命,很怀念上次花钱坐的带空调的车车,12点左右终于到达北边萨拉丁码头,兰塔岛之行就此结束

兰塔岛回甲米大约2个半小时,途中要先经过甲米四岛游中的几个岛,靠鸡岛很近呢,感觉水质一般吧。

莱利会停一下,等长尾船把莱利的客人接下去,之后40分钟左右才能到甲米大码头

甲米码头意外的挺漂亮,附近全是卡斯特地形的海上山丘,岸边的地貌也比较有特点,有一些伸出陆地的半岛,小岛和沙滩,个人觉得比大名鼎鼎的奥南海滩漂亮呢。

靠岸后,代理公司有专车送到酒店,车子不错,大商务带空调,拉了10来个人,10分钟左右就到今晚的入住地甲米必安度假村

由于第二天早班飞机,毕安酒店本来是想过度一下随便住住的,看到穷游上便宜,海景房799,就定了,没想到一进大堂我们就惊呆了,海景简直超级无敌,硬件绝对堪比五星,不知道为什么是4星的酒店

超大的海边泳池

宝宝最爱的儿童泳池

私人海滩沙子软得跟长滩岛的面粉沙差不多啊,就是没那么白而已~~
关键是海滩配合旁边的小岛,树木,山丘,简直是一绝,虽然甲米的海水不如兰塔,但这个海滩的景色绝对是个惊喜!

云层太厚,没有看到落日,却见到了绚丽的夕阳~~

天色渐渐暗下来,渔歌唱晚~~

太阳终于落下,我们沿着海滩找了个海边餐馆,4人950猪,价格还行,比兰塔贵点

9 甲米-曼谷-重庆

早上的飞机,天天起来,最后享受下无敌海景

清晨的海滩,好安静,只有海浪的声音

酒店定的车送机场,1000猪,好贵,汗,酒店里消费都很高,一份菠萝饭居然要980猪,才从兰塔回来,我有点接受无能~~
不过送的车子是个有点类似悍马的越野,司机服务也不错,好吧,老公说这里应该再住一天,觉得不过瘾,我反问他,那你觉得哪里可以减少一天,只看到他呆滞的表情~~~

曼谷转机据说有3小时,稍微逛了下,差点坐掉飞机,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一分钟,老公还跑去厕所找妈妈,还好有惊无险,终于赶上了,长舒一口气,我本来已经做好了抛下他们自己先走的准备了:)

兰塔甲米之行圆满结束,谁说海都是一个样啊,莱利的海边悬崖,兰塔的海水,扣肉岛的湛蓝,甲米的丘林沙滩,每一个,都是我脑海中独特的记忆。
这个星球上占2/3的地方蔚蓝区域,我还会再来的,下次,又是哪里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16: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19:25

想去就去啥,好像亚行正在大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