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第4站:当梦想照进现实,美丽从清迈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最南去过广西南宁,再往南走一点,便踏入越南境内了;
最北去过伊春嘉荫俄罗斯隔江相望,再往北走一点,就踏上俄罗斯的土地了;
去过祖国无数的名山大川,却从没有踏出过边境,
真想看看外面更广阔的世界...

大前年,老爸出游马尔代夫,我的包包跟出去了;
前年,老爸出游泰国,我的相机跟去了;
去年,闺蜜去柬埔寨,我的镜头跟去了;
还是去年,闺蜜的闺蜜去日本,我的镜头又跟去了;
2016年,该让它们的主人亲自带你们出国溜达溜达了吧!

蛋蛋曾经说过,
你这么爱玩,也玩了这么多地方啦,
再带你去一次西藏,出一次国,
就给我生个娃娃吧!

只是,还没有去西藏,还没有出过国,
娃已经生了,
没有不甘心,
因为我爱我的兜兜,爱我的蛋蛋,
等兜兜大了,我们仨一起,
去看广阔的世界,最美的风景!

终于,梦想照进现实!
我要出国啦,带着兜兜,带着蛋蛋,我们去清迈

行程

❤ Day1(1.30)北京清迈
在路上
❤ Day2(1.31)清迈
老虎园·魏功甘古城·周日夜市
❤ DAY3(2.1) 清迈拜县
拜县夜市
❤ DAY4( 2.2) 拜县
租车→粉色小屋→黄色小屋→草莓园→ 大峡谷→二站桥→拜县夜市
❤ DAY5( 2.3) 拜县
骑车瞎转(拜县东部)→village farm→大象营→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 DAY6( 2.4) 拜县清迈
还车→Pai Nai Fun(县城里拜河边)→拜县县城→清迈古城闲逛
❤ Day7( 2.5) 清迈
苗人村·蒲屏皇宫·素贴寺·宁曼路·
MAYA
❤ Day8( 2.6) 清迈
悟孟寺→清迈古城(顺便游览古城寺庙→宁曼路
❤ Day9( 2.7)清迈北京
宁曼路,回京

平心而论, 清迈不是一个亲子旅行圣地, 历来,怎么玩,是要自己去探索的,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带小盆友来,就要尽量安排一些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宝宝喜欢什么,自己的家长最知道啦!
出发时,兜兜14个月。
清迈的老虎王国和骑大象都是小孩子的最爱。
不要以为孩子不会喜欢寺庙,到了寺庙,小孩子会异常安静,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另外,塔佩门前喂鸽子,古城中的小猫,小狗,也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旅途中,因为有这些点缀,孩子的一路都不会孤单啊。

对于饮食,
 我觉得泰国的西餐还是很受小朋友欢迎的,对于兜兜这样的孩子,早餐的面包和牛油果沙拉都是非常适合他的;午餐和晚餐,我们带了焖烧杯,可以让宝宝喝粥,还带了电煮锅煮面条,泰国菜的配料很丰富,经常可以给宝宝黄瓜、西红柿、鸡蛋等吃。
泰国的香蕉饼可是兜兜的最爱,不过真的很甜,吃这个真的需要点到为止。
还有,泰国的水果多,小盆友到哪里喝到啊100%纯果汁,那真是不错的体验。

很多会问,带着14个月的孩子,你不觉得累吗?
不会呀!
岁月历来绵长,生活本就艰辛,因一场场未知的旅行,人生才拥有无数温暖明媚的瞬间。
我们仨的旅行,因兜兜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花费

本次花费(2016.1.30-2.16.2.7,共计9天):
共计:13811元
人均4603元(我把兜兜算在内了哦~~)
【交通】
交通永远是No.1消费。
❤飞机:机票是北京直飞清迈的,往返3392元/人(2210元机票费+1182元税费 ),兜兜的机票是婴儿票(2岁以内)打一折,无税费,往返共计336元。
❤包车:另外一个大头就是我们包车费用和接送机费用。
-因为带着兜兜,拖着大小行李从酒店到机场往来实在很辛苦,况且人生地不熟滴,怎么也得打车,不如提前订好接送机。费用是100元/次),不用和别人拼车,车子是七座丰田***车,相当高级和舒适,司机是当地人,会中文,还充当导游,一路上给我们方便不少。
-不忍心让兜兜烈日炎炎还要和我们做双条车,于是在清迈的三天都是包车,原价500元/天(说是八个小时,但是超出了时间,司机也不会和你较真),和接送机是一个车一个司机,加上朋友送了券,价格还不错。个人觉得亲子的话,包车还是相当值得推荐的。
ps:事实证明,因为有当地人,此行的很多狼狈都被化解了,让旅途因此顺利很多。

【住宿】
为了兜兜住的舒服,此行我们也选择了相对贵一些的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很多人都说东南亚特别容易盗刷卡,尤其booking盗刷严重,我没有遇到,感觉booking界面很友好,照片、介绍和评论都十分透明清晰,还是很不错的。
❤B House Chiang Mai(2016.1.30-2.1) 2晚 3100B 含早餐
❤Ming Gusethouse(2016.2.1-2.4) 3晚 2400B
❤Yi Garden Villa(2016.2.4-2.5)  1晚1000B
❤Baiyoke CiaoHotel(2016.2.5-2.7)  2晚  3800B

【其他消费】
清迈的消费还是比较低的,否则,这一趟下来绝对不止这个数字哦!

装备

行李

收拾东西,那是相当纠结!
想带化妆品,太多太沉,精简吧!
想带漂亮衣服,太多太占地,减减吧!

然而。。。
到了兜兜的装备,思路完全逆转:
衣服,小孩子衣服容易脏,带七身,少不?
辅食,万一水土不服,吃的不顺口怎么办,多带点儿!
锅,带带带,太有必要了,可以给兜煮面条!
玩具,多带几个,兜兜会闷的!
。。。

是,兜兜的东西占了2/3,麻麻粑粑仍然乐此不疲地装,装,装!

手机装备

第一,手机容量有限,出行中的APP装备不多,但是我觉得各个好用,缺一不可,推荐给大家!

第二,手机卡。
泰国手机卡大家一般都选happy电话卡和ture mover电话卡两种,两者价格差不多,我问过当时包车的当地人,他推荐我用happy电话卡,而且最好提前在国内买好,这样一落地就可以用,很方便。

摄影装备

第一,5D3+16-35镜头,由于是广角镜头,不可能以那么细腻的视角进行记录,却可以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清迈,最真实的拜县,你在本文中,将看到不一样的呈现。

第二,富士X100-t,相机带了也基本上白带,根本没有时间用!

第三,手机,基本上没用,不愿意拿着手机诱惑兜兜(小朋友们总是对手机这个大玩具很好奇)。

下面给大家叨叨一下签证和货币兑换的事情。
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所以这些都觉得很新奇,
经验丰富的蜂蜂们,这一节你们可以pass哈!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
我在国内办的签证,某宝200多米轻松搞定。
为什么我没有选择落地签?
带着娃,22点到达清迈,时间太晚,娃要睡觉。况且,我是第一次出国,也不晓得落地签会耽误多久时间,所以果断在国内办好,图个省事儿

货币兑换

1. 国内银行柜台兑换。
经营此业务的主要是中国银行,目前在部分城市的工行也可以兑换。
网上盛传工商银行的汇率较高,换来比较划算,我也无暇考证,打电话给工商银行,告知有四五千人民币的泰铢,于是马上去兑换了!
那天的汇率是5.5多一点,我花了3997元,换了22000的泰铢(1000泰铢*22张)。

2. 泰国ATM取现。
所有银联卡(只有银联标识,没有VISA,或Master等其他组织的标识)在泰国任何有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和ATM所属银行无关,汇率统一按照银联公布的外汇牌价。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ATM取现,每笔需支付泰国当地银行100泰铢的固定费用(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原来是50泰铢)。国内各银行手续费不一样,具体咨询各银行。据我所知,平安银行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3. 刷卡消费。
银联卡:
银联卡消费,汇率即银联公布的外汇牌价,无其他手续费。

VISA/MASTER卡:
有手续费

4. 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兑换
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汇率差异相当大,仅仅各主流银行间进行比较,可能就有30%左右的差异,所以,选对地方兑换是关键,大家一般会选superich,其汇率是最好的。

5. 国内银行换美元到泰国换泰铢
太麻烦,不推荐。

总结:
综合汇率和方便程度,我建议:
国内银行柜台兑换泰铢>银联卡消费>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兑换>泰国ATM取现
如果你是跟团游,不用多准备现金:
(1) 虽然有入境随机查是否携带多于4000rmb等值的现金,但是旅行团一般都不会查;
(2) 旅行团带你去的地方基本都能刷卡,剩下的话,大家自己天马行空吧,你懂的!
如果你是自由行,建议多在国内银行柜台兑换泰铢,很多时候,现金消费还是最方便。
(1) 东南亚盗刷卡严重,谁也不想这么倒霉落到自己头上。
(2) 真正行走在清迈,你会发现,很多店家都会限制一定金额以上才能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7-11是399泰铢。
(3) 比如逛夜市,吃小吃,买车票、打车、下馆子等,都不能刷卡,刷卡的地方很有限,你必须花现金。
(4) 可能我当时换泰铢太划算,事后证明我兑换泰铢的汇率高于在泰国境内刷银联卡的汇率。
当然,各银行或机构的汇率一直在变动,以上建议只代表个人意见,出发前,大家可以根据以上提示,查询好汇率选择最优的方法兑换泰铢。

温度

去之前,@诺奈葵就嘱咐我,清迈拜县的早晚很冷,注意保暖。
事实上,1月底2月初,这里白天温度都会很高,28、9度的样子,到了晚上,就会冷一些,毕竟这里还是山区,就像我们去北京延庆,夏天的夜晚,那里就很好过。
下面,我就给大家念叨一下清迈拜县夜晚的温度情况。
清迈,早晚温度还好,大人短袖单裤完全可以hold,小宝宝长衣单裤也完全可以,清晨的话,会比晚上冷些,大人短袖单裤可以hold住,小宝宝最好能在长衣单裤外套一个薄外套;
拜县就会冷些,晚上大人短袖单裤完全可以hold,小宝宝最好能在长衣单裤外套一个薄外套,早上大人必须短袖单裤外套个外套,这样都会很冷,小宝宝的话,就要单裤长衣外再套上长裤外套,毕竟他们小,要好好呵护。

购物

清迈不是个购物的好城市,只能在玩耍之余随便买点东西。
第一,清迈超市
1)BIG C超市
去过泰国的童鞋一定对big c不陌生,就像我们这边的家乐福一样,是个啥子都有的大型超市...之前看到说清迈的big c很远,结果确实很远,连司机都说so far,都要50B一个人。如果不是要买特别多的东西,完全没必要去这里,一是太远了,二是价格差不太多,如要要买很多东西还是建议来这边哈!

2)711
711,遍街都有,据说每隔1公里至少有一家的节奏!
我们在7-11买水,买饮料,连兜兜每天赖以生存的鸡蛋(生、熟、糖心的都有)都是从7-11购买!
只想感叹一句,那几天要是木有711,我们肿么活?

3)boots
药妆店,类似于屈臣氏,不过在泰国boots就比屈臣氏多多了!

第二,清迈市场
1)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
事先声明,这个市场我们没有去呀,以下信息是我搜索得来:
瓦洛洛夜市,也是清迈的手信采购地,东西很多,大部分是泰国的南北货,热带干果也算是一种特产,各种调料粉,大包装的,比在周末市场里面买的大包划算,买回家也就可以做自制的泰式菜肴了,各种鱼干鱿鱼干,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带点泰国的辣椒、辣椒粉回去其实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有点像国内的批发市场,可以在一层买一些干货,比如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比商店便宜,买的多还可以讲价。
瓦洛洛市场也可以去,是当地人的综合市场。
分了很多区域,生鲜食品啊,小玩意啊,干货啊等等非常大,买特产吃小吃这些都可以在这儿搞定~
和夜市最大的不同是——夜市面向更多的是游客,瓦洛洛面向的是当地居民。

2)夜市
清迈必不能错过的就是夜市,夜市分好几个,有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论规模: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真的好大哦,要全部走完的话,没得两三个小时根本不得行,买点小礼物,本地手工制品,这里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还有一样东西不能错过的就是夜市小吃,每个夜市都有专门那么一截是卖吃的,好吃不贵,记到腾空肚子再来逛夜市哦!

第三,当地的零食
当地的零食,7-11都买得到,又好吃又便宜,又好带回来,不占地方!
1)维他豆奶
维他豆奶,14B。我基本上拿它当水喝,买一瓶倒在矿泉水瓶里,每天至少2瓶的节奏。。。

2)POCKY
711有卖,12B一盒,2块多一盒....
好多口味,比中国便宜太多,我基本所有口味都买了个遍,最爱巧克力、奥利奥和香蕉口味

3)小老板海苔
这是网上某贴推荐的,5B一袋,我觉得太闲,不过这个价格真的好便宜。。。

4)养乐多
小瓶7B,中瓶10B,必须买中瓶,是两倍的小平的量,所以划算很多~

第四,化妆品
1)欧莱雅
不管去东南亚哪个国家,欧莱雅是最便宜的,好像是因为泰国人不认欧莱雅,所以欧莱雅在泰国,原价就相当于国内打六折。
【方便性和价格】
一般会在机场免税店买,很省事(不用管退税),价格只能算中等,因为在商场或者boots(2000泰铢以上可以退税)有活动的时候,价格可能会比机场要便宜。

【货品品类】
曼谷的机场免税店的欧莱雅经常不全,清迈好些,基本的套装商品都是有的,但是单品不多,也就是肌底液,眼霜什么的,so可能会面临有些单品没有的风险哦~~

【价格优选】
 建议亲亲在购买时,可以先去机场免税店的官方天猫店看一下,记下价格,然后就手逛商场或者boots时留意一下价格,如果价格合适,就先购买,如果价格不合适,登机以后在免税店购买。

2)POND'S 控油粉
旁氏的BB防晒控油粉,一种是带BB霜的,一个是不带的纯控油,价格都差不多。如果讨厌防晒霜在脸上那种油腻腻的感觉,可以尝试用这个。像是爽身粉那种扑到脸上很舒服,清爽惨。可以控油防晒遮瑕提亮肤色,面部及全身都可使用。关键是价格很便宜,30多泰铢,RMB几块钱。
因为是国人常带的,所以7-11特意分出一个柜台,专门卖热销品,旁氏的BB防晒控油粉就在其中。

3)薄荷通鼻条
这个很想小时候那个虎牌鼻通,不过还是网络非常推荐的东西,感冒鼻子不通气儿的时候,闻一下,爽到爆,它是那种薄荷的味道,一闻就通了!
基本到处都有卖的,20B/个(4RMB),又好拿又实用。
因为是国人常带的,所以7-11特意分出一个柜台,专门卖热销品,薄荷通鼻条就在其中。

4)花露水
20多B也很便宜,据用过的朋友说,防止蚊虫叮咬效果是很不错的。
因为是国人常带的,所以7-11特意分出一个柜台,专门卖热销品,花露水就在其中,而且有四联包卖。

5)蛇牌爽身粉
就是我们这的痱子粉,蛇牌是很老的牌子了在泰国,在这种热带国家,洗了澡之后扑点爽身粉在身上,简直是爽翻巴适得板嘛
关键是很便宜,30多B,几块钱。
因为是国人常带的,所以7-11特意分出一个柜台,专门卖热销品,蛇牌爽身粉就在其中,不过我家兜兜还太小,用不上,我直接忽视了。

6)Herb basics
这家店是只有清迈才有的精油手工皂店,清迈一共有4家店。。这家是最大的,在古城内。。
里面各种精油,各种手工皂。。
一般的香皂就是99B一个,味道很多种,几乎包含所有的果味。。
这个买回去当伴手礼很不错呢。

1: 最美不过出发,心中最美的期许

机场

晚上6点的飞机,我们中午12点多就出发了!理由是:兜兜的午睡可能会下午3点多醒,去机场来得及,但是可能无法让兜兜多看看机场,我也逛逛免税店什么的!

于是,兜兜一觉醒来时,我们已经在办理托运了!

办理好托运,咱们去办理入境手续和安检吧!
虽然要出境了,但we love beijing!

由于带着兜,我们安排走了快捷通道,一切因兜而变得异常通畅!
分分钟完成入境登记手续,安检环节!

真没想到,T3居然还有儿童乐园,
虽然不大,也不是十分适合兜兜,
但是,有它有惊喜呀!

此时正值日落,美丽的大北京首都机场,被镶上了金边,好美!
都有点不舍得离开了呢(不小心矫情了哈!)~~~

给兜兜讲大飞机,告诉她大飞机在哪里,待会儿我们要坐上它,起飞时会怎样,在飞机上要怎样,降落时会怎样。。。她能听懂,我相信,因为兜兜在飞机上的表现真心棒!

兜兜自己静静地看着飞机起起落落,将这新鲜和美好统统纳入脑海。。。
兜兜,你可知道?
这只是旅程的开始!
宝贝,准备好,咱们的出国首show已经拉开大幕!

清迈

飞机正点降落。
此时,已是清迈时间22:00。
没有时间顾暇清迈第一眼的样子,
我只知道,
我的兜宝贝需要马上入住酒店,快快睡觉!
办完入境手续,
我们火速前往酒店(为免孩子受罪,节约时间,我提前网上订好了接送机和包车)。

有了孩子,观点在发生改变,第一位的不是风景,不是感受第一口目的地的气息,
而是兜兜是否开心,是否喜欢,是否舒服。。。

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一般给20B,且不能是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我们在中国换的泰铢都是1000元面值的大票子,因为急着入住酒店,根本没有在机场破钱!
住酒店怎么给人家小费,好囧!
没有听说过包车司机给客人钱的吧?
但我们的司机好像知道我没有零钱,直接给了我20B,让我给帮我搬行李的MM小费。
感动到cry呀。。。
在酒店和前台MM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了几句之后,我们正式入住。
我给兜兜洗洗涮涮,喂奶哄睡;
蛋蛋跑去7-11买水,破钱。
然后,就是安静的夜,酣睡的我们仨!

2:清迈:老虎王国+魏功甘古城+周日夜市

清晨7点多钟,第一缕阳光撒上床铺,我醒了!
清迈的旅程就这样安静地开始啦!

八点我们到酒店一层吃早餐。
面包,煎蛋,香肠,以及自助早餐小食饮品,不论是兜兜,还是我们这对捣蛋夫妇,都吃的相当开心。

原行程:马莎大象训练营→老虎园→素贴山→周日夜市

正值清迈的旺季,多旺?
我们到了马莎大象训练营时是早上9:30,售票的人告诉我们,没有骑大象的票,只有观看表演的票。
啊!这也需要提前订?
Ps:旺季时,大象营最好提前订一下,否则会像我们这样,折返!

在马莎这里吃了闭门羹,我们只好调整行程
----------------------------------今日行程--------------------------------
老虎园→魏功干古城→周日夜市

清迈第1站:老虎王国

老虎王国的收费价格不菲,这也是我们此行最奢侈、最狼狈的一程。
必须强调的是:和老虎在一起其实是很开心的。

之所以狼狈,要怪我没有做好功课,
要是好好浏览他们的网页(http://www.tigerkingdom.com),我们也许不会去,最主要的原因是下面我说的第三条。

第一,老虎王国不是很大。
虽然不大,但是动物真的不少!
除了有萌虎、小虎、中虎、大虎,还有一些供游人观赏的小白虎、大白虎、狮子等。这可比我们在动物园里看到的老虎多多了,而且都是体壮膘肥型的哦!

第二,这里其实是一个能返点的景点,凡是来这里游玩的游客,司机都可以得到免费饭菜。
景点服务和娱乐体验其实不错,哈哈,在国内上当受骗习惯了,一看到返点,就感觉有点不舒服。

第三,小孩进老虎王国很有限制。
我在制定行程时,只看到自由行产品上显示,宝宝拍照需要付费,没有想到是根本不让进去摸老虎(一孕傻三年呀,老虎怎么也是异常凶猛的,万一baby不慎把它惹毛,那事儿就大了!)。
老虎王国的工作人员非常非常好,答应帮我们看兜兜。可惜,兜兜不让工作人员看,嚎啕大哭到差点吓到老虎。而如果我和蛋蛋只有一人进去,无法拍照,结果就是,我只好在老虎王国找个“摄影师”,让“摄影师”用蛋蛋的票进去,和我拍照。
兜兜伤心地哭了半天哇!
白白浪费了一张门票哇!
囧呀!
-----------------------------参观提示---------------------------------------
大老虎(Big Tiger):年龄大于18岁,身高大于160cm
中老虎(Medium Tiger):年龄大于17岁,身高大于160cm
小老虎(Small Tiger):年龄大于16岁,身高大于150cm
萌虎(Smallest Tiger):身高大于120cm且有成人陪伴

兜兜由于太小,不让进去,只能在门外溜达了,不过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家伙还是很开心的。

-------------------在进入公园前,管理员再三提示一些必要守则-----------------
. 不要触摸大猫们的头、面颊或尾部;否则⋯⋯,后果自负!
. 不要从动物的正前方伸手抚摸牠们的身体,正确位置应从其身旁或身后开始;
. 避免突如其来的动作;
. 避免把随身物品如外套、手袋等带入场地;
. 如欲拍照,紧记先关上闪光灯。

关于老虎,咱们就絮叨这么多啦!
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一下鼓捣怎么:
吓得脚软,
摸到手软,
乐到嘴软。

选购门票时,我当时的信念是:
最小的和最大的一定要拍,其他的可以略过!
最后,我选择了,萌虎+中+大,1530B

实话说,进到小萌虎的笼子里时,我就开始腿软了,因为它也不是特别小,而且驯兽师特别认真地和你说,不许碰头,不许亲,不许。。。
也不知道别的mm们怎么和萌虎这么亲热滴,我和萌虎的气氛只能用凝滞来形容,而且摸了它的毛,真的挺硬的,哪有猫咪那柔软的毛哇!
无限紧张加害怕,拍了几张照片,就出去了!~~

到了中老虎那里,简直了,我都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去和老虎照相?!
这么大一只,还满园子转悠,这要是给我一口,可怎么得了?

还好,给我分配的这只老虎是躺着睡觉的,我一横,上吧,人家拍都没事,我要信任驯兽师。
于是,我按照驯兽师的指令,走到老虎身后,搓老虎的肚子(门口提示说老虎喜欢这项运动)。

看到老虎都没有反应,我就慢慢放松了下来,并且得到指令,可以摸老虎屁股和尾巴。

哪料,刚一拿到尾巴,老虎就抬起头看着我,顿时石化,呆住了!
还好老虎马上回去接着睡了,这要起来“彭吃”一口。。。不敢想了!~~

进大老虎园子时,我简直已经吓麻木了!
进去以后,完全投入了老虎的怀抱。
你看到此情此景,会害怕吗?

壮胆自嗨,我把老虎“睡”了!

向来,我们出去玩,就一定会丢东西,这次竟然在第一天就丢了~~呜呜呜。。。
丢的是什么?
镜头盖!

也许是兜兜哭闹时手足无措,把镜头盖丢了;
也可能是没装好,掉在了地上;
总之,找不到了!

包车司机真的是给力,顺路带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一来看看镜头盖,二来可以吃午餐,三来可以让我看看这清迈的商场。
这是何等之趁我心意?!

清迈的消费虽然低,但是摄影配件却很贵,镜头盖没买,倒是吃了第一顿泰餐。
“Central Festival”里面有想华联的亚惠美食那种地方,办张卡,自己点餐。
我点了冬阴功汤、冬阴功炒面、猪脚饭、香蕉饼,一共花了200多B,相当于50元人民币,我也不知道是否正宗,但是我觉得很挺好吃的,尤其是那猪脚饭和凤飞飞猪脚饭比,可真的味道不比凤飞飞差哦!

不过吃的时候正赶上兜兜闹觉,没有拍照!

清迈第2站:魏功甘古城

魏功甘古城是我搜攻略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其实去这里的人不是很多。
选择去逛他的理由是:
(1)他岁数够大:他是比清迈早得多的一座古城,是兰纳王朝的首都。
(2)他较难复原、较难保存,早看早踏实:严重的水患让整个古城完全被烂泥覆盖,被遗忘在地下多年,且较难复原,以后估计也较难保存吧?!还是早早看看他吧!
(3)古城内游玩,需要搭乘马车,步行不太现实。1个多小时马车车程,只要250B,马蹄声滴答滴答的,如此游览肯定别有一番风情。

因为复原程度有限,这里并不是那么美好!
(1)你只能看到只砖片瓦,不是很具规模。
(2)虽然有20平凡公里的面积,但是每个遗址间被分隔很远,而且遗址间没有什么美丽的景色。

魏功甘古城(Wiang Kum Kam),位于清迈东南方4公里处,这可是比清迈还古早得多的一座古城,是兰纳王朝的首都。魏功甘古城,有一年发生严重的水患,整个古城完全被烂泥覆盖。水患之后,宝河改变了河道,从此之后,魏功甘古城就被遗忘在地下。

直到1984年,泰国艺术大学在修缮旁边的堪通庙时,才发现了这座当年因为水患而被埋在地下的古城。
由于年代久远,古城又被长期埋在地下,后来牵入的移民,也不知地下还有建筑物,因此,损坏相当严重,以至于古城遗址的修复工作,遇到很大的困难。

目前已经出土并陆续修复的遗址有九处。出土的刻字石板、砖、钟和佛塔,超过1300件。其中,一块分成四瓣的刻字石板,是最重要的考古发现,这块石板现保存在清迈国家博物馆,石板上刻有11世纪早期的明文。
魏功甘古城,占地非常宽广,约有20平方公里。以徒步的方式参观古城,你可能会走到腰酸腿痛,最好是乘坐古城提供的马车。

复原出来的遗址真的好小,果然复原不易,真的是且看且珍惜呀~~

兜兜对这些小佛真的是满满的爱,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也许,这就是佛的魅力吧!

看看,走到这里,必须要摸摸,碰碰 ,
要不——不走!

这种古老的味道,真的是透着无穷无尽的故事,
只想静静聆听这里的那些传说。。。

马车就在这里等我们,买门票的时候,人家说,这些驾马车的人都是志愿者,最好能给人家适当的小费,他们也不容易。
泰国的小费一般给20B,在这里,我给了车夫40B。

兜兜没有嚷嚷着要走,反而很快乐滴在这里走走停停,坐坐玩玩,这让我很惊喜!
那好吧,麻麻就陪着你,在这里“听”兰纳王朝的那些事儿吧!

魏功甘古城中的四方塔,是古城中保存最好的一座塔(这也是此行的终点,不过车夫最后会把你送回开始巡城的那里),四方塔上共有64尊佛像。据说,明莱王建魏功甘古城时,他有60位妃子,这60尊佛像,是纪念他的60位妃子。底座另外4尊佛像,是缅甸在统治兰纳王朝时,增加上去的。

据说,白塔佛对爱情非常灵验,朝拜者报上姓名、出生年月日,接着说出要祈求的事情,然后向佛像三拜,再在头上画一圈,所祈求的事情就可以实现。

参观魏功甘古城时,感到古建筑物的修复难度很大,不过,从建筑规模和建筑形态,可以看出当年兰纳王朝的辉煌,不愧是一座世界级的文化遗产。

参观完魏功甘古城,我们返程清迈古城。
路上,我们拜托包车当地人先把我们送到车站去买第二天清迈拜县的minibus,当地人建议我们到中文旅行社去买就行,还能到酒店去接我们,非常方便。
哪料,清迈果真是到了旺季,问了好几家旅行社,得到了一个坏消息,最早的票也要16:00,而我们心仪的车票时间是11:00—13:00(在兜兜午睡时间出行,才能保证兜兜不会折腾和难受)。呜呼哀哉呀,攻略里面完全没有提到过票有这么紧俏呀!

当时只觉得脑袋“嗡”的一下:
恰逢周日夜市,古城很多路已经限行,古城内外都堵得厉害,如果去车站订票,不仅耽误时间,还有可能赶不上6点钟的奏国歌,对于游客来说,能赶上一周一次的周日夜市很难得,若在这一周一次的夜市上,体验到让集体定格的”奏国歌“环节,该是何等的幸运和开森。
可是,我赶不上了!
更灾难的是,如果订不到第二天去拜县的车票,拜县的酒店得扣费,清迈古城因为旺季已没有空房,行程不仅打乱,我们也将面临无家可归。

猴急中,当地人给我了建议,他去车站帮我看看,我自己盯着酒店,看看能否给我订到车票!

哇塞,感激涕零哇,这完全是包车以外的服务呀!

万幸的是,酒店帮我订到了10:30的车票(车票150株,酒店订加30株服务费)。

“清迈—拜县”车票小贴士

【车票】
车票据说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到旅行社定。
 建议:
1.车票在AYA预定,价格和在车站买是一样的。
2.车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尤其在清迈旺季(11月-来年2月),不早定有可能去不了拜县,影响整个行程。
3.去拜县的确弯道特别多,但是也没有传说中的恐怖,中国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盘山道,中途休息站出基本是个分界点,清迈—休息站的弯路相对较少,休息站—拜县断弯路连续较多,晕车压力较大。
4.如果带小孩,选个小家伙通常睡觉的时间坐车,这样可以睡在车上,减少晕车风险。

清迈第3站:周日夜市

有了车票,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啦!
终于,赶在17:30到达清迈夜市!

论规模:平日长康夜市(塔佩门往东)<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真的很大,塔佩门为起点,帕辛寺为终点,要全部走完的话,没两三个小时根本走不完。
大家可以在这里买点小礼物、本地手工制品,这里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还有一样东西不能错过的,就是夜市小吃,每个夜市都有专门那么一截是卖吃的,好吃不贵,记到腾空肚子再来逛夜市哦!

时间:傍晚6点整。
我们正好走到一个十字路口,高音喇叭开始播放广播。一个男人先用泰语、再用英语讲话,大体意思是“欢迎来清迈”。这时的大家,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继续着他们自己的事情。

令人瞠目的是在两分钟后,那个男人的声音停止了,所有人也停下了正在做的事,坐着的人站了起来,走路的人停下了脚步,所有的人都笔直地站好,像是早已约定好的一样。

此时,高音喇叭奏起了音乐,是泰国的国歌,话说泰国人民真的是敬国爱国,国歌响起的时候,所有人起立。大家来想象一下,几公里长的夜市上,本来熙熙攘攘的几万人,突然之间鸦雀无声地立正站好,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景?!

这是周日夜市的一个特色,也是我们赶车票,赶路要在六点前到清迈夜市一睹的风姿。

ps:这么庄严肃穆的时刻真的不好意思拍照,所以,这一庄严的时刻,只要阅读此文的蜂蜂自己亲身体验或者联想一下啦~~~

夜市的商品应有尽有,不多说,看图!

小杯子好可爱,真的想买个回家,可惜这是来清迈的第二天,我可没法呆着它走这么多天,只能饱饱眼福啦~~

夜市上的衣服可真多,各式各样的不说,还很便宜。

本来想买个冰箱贴作为首次出国的纪念,以后每次出国,都带一个,看看自己能去几个国家~~
可惜,都不好看,于是只能作罢!

周日夜市展现的并不只是清迈繁荣的工艺品市场,也是清迈当地文化的一种表现。
宁静、淳朴、悠闲的大环境背后,它也有与世界同步、包容天下的另一面。

说好的重头戏——吃呢?

各种干货,我们没有买,
寻思着来这里不吃新鲜水果,买什么干儿呀!
后来证明我错了,泰国的冬季,水果一点儿都不便宜,还不如在国内吃!
呜呜呜。。。没有吃到泰国水果,好遗憾!

大鱿鱼,哇哇哇~~

香蕉饼,是普及率很高的小食品,这可是泰国很有名的街头甜点,它还有个可爱的名字,叫“香蕉煎饼果子”。
甜甜、脆脆,外酥里嫩,着实好吃哦!

芒果糯米饭(50B/份),这可是我在清迈吃到的最好吃的东东啦!
半个芒果,一撮糯米, 一勺椰浆,怎么就这么好吃呢!
话说在清迈的芒果糯米饭是甜甜的,在拜县吃的是咸咸的,这个区别就出在椰浆咯,因为后者的椰浆里面有盐!

大肉雷,有鸡肉的,猪肉的,还有牛肉的。
很实惠哦,虽然不一定是100%无淀粉,但是肉雷很有嚼劲儿,相信淀粉含量不会太大!~~~

这里的饭饭可是重口味,所以有味道的肉雷还需要切块浇汁哦!

25B(5rmb)一杯的泰式奶茶,真心好喝哇!
现场制作,感觉就是棒棒哒!
茶味浓,奶味厚,再和上若干配料调味,真的是喝完一杯想两杯!
我们买的不甜的,也是有甜味的哦!我是超级爱的!~自从喝完这杯奶茶,走到哪里都想来一杯!

这个是烤蛋,10B(2rmb),小吃的价格要不要这么亲民?

这么闹腾的夜市,兜兜撑不住了 ,睡了!
嘻嘻~~耳朵听着夜市的人声鼎沸,梦中会不会还在逛夜市呢?
麻麻和粑粑再逛会儿哈!

夜市上卖艺的人很多,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表演杂技的。。。

果然,几步就是一座寺庙!
夜幕下的它们,更加神圣了!

3:顺利从清迈行至拜县,鸭梨没有想象中大

今天是这个旅行中压力最大的一天,因为今天计划中是去拜县
早饭后,闲逛了1个多小时的清迈古城,便等车来接我们去拜县
哪料,乌龙上车,惊险万分呀!
具体故事怎样,清早的清迈古城照片后,听我娓娓道来!

清迈第4站:闲逛清迈古城(第一次)

斑驳沧桑的古城墙,围出了一座无净的清迈古城,娟娟护城河守护着它,等待人们来闲庭信步。
在古城里,你永远不会看到高楼大厦,却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若干寺庙。
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倒底是个什么样子?
我想去看看。。。

这里的一切都很自在,人也过的很悠闲!
看看,偌大的警察局,这牌子上的字体竟然可以写的如此可爱!~

兜宝贝,你也觉得它可爱是吗?!

那我们一起卖个萌吧~~

清迈街里转悠,
钻了一些小胡同,
看到各色风格的民居、学校、马杀鸡馆、咖啡馆、报刊亭。。。
这里的人普遍闲适、散淡而安心,生活的节奏明显要慢于我们。
怪不得人家给清迈送去一个“慢”,一个适合修心的地方,摒弃喧嚣的烦躁,还内心一片宁静。

几步一个寺院,几步一个虔诚。
安静的寺庙,参天的大树,自在的人们,悠闲的小狗,这样的景致,果真可以刮去我们的浮躁~~

拜县

大家一提起去拜县,首先感到恐怖的就是那720道弯路,和开的如同漂移一般的MiniBUS,平日里不晕车的人都会吐,带着兜兜去那里,小家伙会被晃成啥样?我们也是非常担心这点。
最终的决定是去的时候一定要坐MiniBUS,毕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也想证实一下大家传说的720道弯是否真的那样。如果小家伙真的不行,那回程是果断飞机回来。

虽然决定了要坐MiniBUS去拜县,但是也要选个好时间,那就是兜兜每天睡午觉的时候,这样可以让小家伙在车上睡觉,睡着了应该就不会晕车了。
首先是时间到了10点,有个司机准时来接我们。结果开了一段路,他拦了一个双条车,让我们下来,坐那个去车站,我问了一下原因,好像大意是我们的行李太多,有个箱子占了副驾驶的位置,违反交通规定,由于我们的英语都不好,再细的原因也没听明白。由于我们的行李的确多,那车也不大,塞的满满的,他说这原因我们也不了解情况,也就听他的上了双条车。上车前我和他再三确定了细节,送我们去车站,双条车的费用100株。这司机给了我们一大包虾片,说是不好意思,说虾片是送给兜兜得,另外还给了一卷手纸,估计是供我们路上“吐”用的。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就走了。

等我们上了双条车后感觉这人不拉我们去是有预谋的,要不怎么会备有薯片和手纸呀。

车开了好久,到了汽车站,我们拿着酒店给的单子去领票,结果售票处查不到我们的预定,查了好久,兜兜又有点闹腾,当时感觉都快绝望了。

后来那售票处的人给我们的酒店打电话,然后酒店又重新帮我们确定,大约折腾了20分钟,告诉我们来的车站不对,应该去另一个叫***的车站(现在记不清名字了),于是门口找了一个大姐问那个车站该咋走,还好,虽然费了半天劲,她还是知道了,开着她的tutu车送我们过去,当然费用还是100株。等到了那才发现,那是AYA(安雅)的一个点,从那发车去拜县,一般都是他们把人从酒店接到这来,人满就走。我们被双条车的司机送错了地方。

我们到了地方,凑齐了人,出发时已经是11:30分了。
兜兜睡了一路,中途休息站时醒了玩了一会儿,吃了点儿东西,上车后接着睡。
拜县时,已经是3点钟啦!

--------------------------------------------------【清迈拜县的交通问题】-------------------------------------------------
坐mini bus,其实不用太害怕。我们去的时候也非常担心这点,但实际体验后发现,其实弯路也就那么半个小时,而且也没有能让人翻江倒海的那么夸张。
关于车票:
车票据说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到旅行社定。酒店订(车票150株,酒店订加30株),但是我建议直接去aya官网订,特别方便,无手续费,也有接送。
 建议:
 1.车票提前预定,否则容易买到不适合自己的时间。
 2.车票可以选择AYA订,也可以去车站买,但是二者具体有什么区别我不清楚,可能书属于不同的运输公司吧。
 3.去拜县的确弯道特别多,但是也没有传说中的恐怖,中国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盘山道。
 4.中途休息站出基本是个分界点,清迈段弯路相对较少。
 5.目前拜县断弯路升级,所以后期车道会高级一些,但是弯路依然是弯的。
----------------------------------------------------------------------------------------------------------------------------------------

拜县的县城并不大,车停在了步行街里面AYA的店门前,走过去也就10分钟而已。
车票的事情就像大灾难一样,可真不敢现买了,下车后,老老实实去AYA买返程车票,150B/人,妥妥的。

拜县的宾馆大多是那种私人小别墅型的。
我们的宾馆在医院的边上,也算是县城边上了,院里有5栋二层小楼,我们住其中一栋的二层,宾馆老板是北京人,沟通无丝毫障碍,方便多了。房间不算特别大,不过有个不错的阳台。里面的住客有一波外国人,其他两户都是中国人,据老板说他们这基本每天都会住满,现在来拜县中国人越来越多了。

拜县第1站:Nong Beer来一顿纯正泰北菜

安顿好后,我们就出来溜达,由于午饭都没吃呢,就到老板推荐的nong beer去吃,据老板说他家的泰北菜非常正宗。
清迈地处泰国北边,这边的菜统称为泰北菜。
清迈的小清新有着强烈对比,泰北菜可是相当重口味,
酸、辣、甜、咸,是我对泰北菜的第一印象。

下图是“椰汁鸡丝汤”,物料十足,有菜有肉,满满的香料味道,真的蛮好吃的!
不过这好吃仅限于前几口,因为多喝几口以后,就会感觉汤的味道怪怪的,还有点儿闲,蛋蛋还说有点儿臭臭的味道。
兜兜倒是非常爱喝,估计是带着味道,她没吃过,觉得味道特别吧!~

下图是黄咖喱烤肉,烤的是鸡肉!随盘端上了蘸料和小菜。
果然,泰北的咖喱比较柔和,柔和的我觉得都可以给兜兜来上一块!
哈哈!事实上,兜兜吃的是非常欢实的!
深深觉得,她比我们还适应清迈的美食!

大家都晓得《快乐大本营》吧!还记得Tina和Pchy,还有主持人一起玩游戏的时候说的菜名吗?
咖喱蟹就在其中!
不过我们没有在菜单上找到咖喱蟹,倒是找到了差不多的黄咖喱虾!
这道菜点的真是太棒了,柔和的咖喱,丰富的食材,超多只大虾,颜色也这么漂酿!
这绝对是餐桌上最爱的那道美食呀!

下图是咖喱面,又叫清迈面(Khaosoi),可以算是来清迈必须要吃的美食。以肉骨汤为底汤,加上咖喱酱调制的汤头,配上鸡蛋面,上头撒上炸得金黄香酥的面条和葱末,味道辛香浓郁。

这道菜的名字叫酸猪肉沙拉
酸猪肉真是带劲儿,酸的够爽,就是有些偏咸,嘻嘻~~

拜县第2站:拜县夜市来来回回

吃完饭,我们便出来溜达,拜县的夜市也开始了。拜县的夜市不大,横竖就那大约呈井字型的四条小街。如果走路的话半小时绝对溜达一遍了。
总感觉,拜县夜市比清迈的周日夜市还要好:
一方面是东西比周日夜市还便宜,
另一方面就是小吃更多样,尤其是靠近东边处,有个卖披萨的小摊位,味道非常好;
还有人没有周日夜市多;
最后一点是,它每天都有,每天都能溜达,嘎嘎嘎嘎。。。。

看到什么想买什么,这个带铃铛的空竹,真想给兜兜买一个!

又见肉雷,这次买个牛肉的吃吃可好!

泰国中药饮料可口,不喝不知道有多可口!
真的很可口,买了泰国冰茶30B,续杯就是10B。

这是中药吗?

道真的很好,我买了泰国冰茶,续杯的时候续了柠檬红茶,都很好喝,只是,这里冰放的太多了,给饮料的空间太少,感觉有点儿坑!

嘿嘿,能看出这两条狗狗,哪条是真的,哪条是假的嘛?

兜兜超级爱它们,就这样凑过去,直勾勾地看,久久不肯离去!

各色小吃,真想一样来一个!
奈何肚子着实不争气,哎。。。明晚不吃晚饭,就来夜市吃!

老外对动物们真的是十分有爱,看看,这不正拿着食物在喂它们!

tattoo,吼吼~~~我可没有勇气来个!

米其林,你决然又代言趿拉板哩!

虽说是手工艺城市,这地摊的手工艺品价格不低。

AYA的租车地点,看好了,明天来租车
其实,在拜县,租摩托车的地方很多,而且很多店里的摩托车比AYA的漂亮、新,
但是很多人还是会选择AYA,这是为什么?
因为AYA会给摩托上一个保险,即丢失险和剐蹭险!
出门在外,谁也不敢说驾驶摩托车不会出意外,而几块钱的保险可以免除我们的后顾之忧,为什么不选择呢?

酒吧!酒吧!拜县东部的酒吧更多哦~~

这个叫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第二天在清迈夜市,我们吃啦,吃的beef!
好好吃呀!满满的芝士,多多的牛肉,每一口都这么有味道!

小街的灯这漂亮,童话小镇名不虚传

蛋糕摆在这里就这么诱人,其实价格和咱们的味多美差不多,但是,摆在这里,就是想要!

兜兜也要,小手一直指呀指,意思“要”!

兜兜刚刚学会走路,晃晃悠悠的走在拜县的街道上,还不时挥舞着小手找平衡,非常的可爱,很多人看到兜兜这样都觉得非常好玩。小家伙玩的非常开心,遇到狗狗就更开心了,追着不放。
玩到晚上8点多,兜兜困了,我们便回宾馆睡觉了,其实此时的拜县夜市依然热闹。

3:拜县酒店一日游,领略拜县的童话色彩

早上起来,真的是觉得外面冷的够呛(大概清晨也就七八度),于是给兜兜也围成了小包子,一贯爱踢被子的小家伙竟然没有踢被子,这温度可想而知。

早上出发时,兜兜被我们全副武装:
小黄人帽子(昨晚拜县夜市买的,100B,相当于20rmb)
上身短袖加外套加防晒服(能穿的都穿上,坐摩托车会更冷),
下身打底裤加牛仔短裤,
上背架后,裹一层毯子。
表认为兜兜会不高兴,上了背架的兜兜异常兴奋,差点就窜出了背架。

先去加油!
油费真的好便宜,60B加满,跑了2整天,还车的时候,油还是中低量!

拜县的第一天,我们按照别人的攻略游记,打算走一走粉色小屋、黄色小屋、大树秋千、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
一路下来,惊喜并不多!

拜县的盆友都太会照相了,以至于看到真实的童话拜县,竟然觉得没有这么可爱、浪漫,说好的童话色彩大打折扣!鉴于这些漂亮的场景大都是酒店,我心里不由得把这一天总结为“酒店一日游”。

兜兜喜欢今天的酒店一日游吗?
我想说,她真的不太懂,这一天,她就是负责卖萌的。
小盆友和小动物,小汽车、小草莓在一起,总是给人很逗的感觉。
我和蛋蛋都没有小清新的细腻,拍照片找角度也不是很在行,照片没有辣么美,拍出来仅供参考,但绝对是在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拜县

拜县第3站:粉色小屋

你是我在拜县见到的第一处童话王国。
就让我坐在这粉红的吉普车上,摘一朵粉红色的花,送给你吧~

妈妈,为什么我们不住在这里?
因为这里虽然漂亮,
但是:
没有卫生间——上厕所不方便可是头等大事,
玻璃太透明——隐私都被看光光啦
。。。

粉色小屋旁边是pai by pass,人流都被粉色小屋吸走了,为这里留下了一片宁静。
我们很恣意滴让兜兜在这里看她想看的,玩她想玩的,
真觉得,让兜兜和我们出来不是遭罪的,而是共享我们仨的快乐时光!
我们的目的是旅游,放松,目标很简单,行程有之,但绝对不能紧凑和忙碌,从而忽视了旅行中本该享受的舒适闲逸。

拜县第4站:黄色小屋

cofee love处的黄色小屋,我没拍出感觉,不过也算是写实的,现实中感觉真没那么美。
我们来的时候人特别多,只能避开人流拍几张。不过天非常热,兜兜晒的够呛,小脸红噗噗的。

拜县第5站:穆斯林大叔饱餐一顿

从黄色小屋离开,我们便去找地方吃饭,可是刚刚出发不久兜兜就睡着了,没办法,就近遇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就赶紧下车了,这个地方门前挺简陋的,没有明显的牌子,老板是个穆斯林大叔,非常的热情。我们找了一个大桌子,把兜兜放在上面安稳地睡觉。

在兜兜睡觉的期间,我们得空可以品尝一下穆斯林大叔手艺,味道还真是非常不错,价格还非常诱人,40B一份。
一份炒饭,一份炒面,外加一杯可乐,免费赠送了冰块,一顿饭,吃的很高兴,花了100B(20RMB)。
这价格,这味道,偷着乐去吧!

-----------------------------------------------------小插曲-----------------------------------------------------------------
寻觅这处吃饭的地方,其实很匆忙,目的是赶紧让兜兜有个地方睡觉,不要睡在背架上如此可怜(其实背架挺舒服的,兜兜从来都没有这么快睡着过)。
进入穆斯林大叔的饭馆时,本以为这样的装饰,在这样的景点附近(穆斯林大叔对面就是拜县巴士那个很著名的拍照地点),价格肯定会贵的离谱。
但是,穆斯林大叔最后结账的费用,真的是让我们觉得值得离谱!
后来证明,在拜县大峡谷,baan katisod,village farm等,价格都没有抬高价格,这里居然没有景点抬高价格宰客这一惯例。

兜兜大概睡了一个半小时,醒了之后我们带她到穆斯林大叔的小院里面溜达了一圈。

拜县第6站:草莓园

也许,你会认为在草莓园,买草莓制品的东西该很便宜啦!
实则不然,也许是有机草莓的产量不高,无论是拜县还是清迈,草莓的价格都不菲,因为,草莓制品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比如一杯草莓汁100B,一块草莓蛋糕60B。

当然,来草莓园你肯定不是为吃草莓而来,因为这里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如心形门、留言卡片等。
赶紧准备好相机和笑容,进去咔嚓咔嚓吧!

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这个景色洋溢着童话般的味道!

兜兜在这里的照片,让我想起了《指环王》中霍比特人住的小屋子,也感觉是到了小人国!

拜县第7站:拜县大峡谷

拜县大峡谷,虽然峡谷不是很深,很大,却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建议在日落时分之前一两个小时到达这里,原因是:这里是另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比之美茵寺看日落,不差哦!

另外,因为爬大峡谷有那么点探险的赶脚,所以走走这片峡谷是很有意思的。

虽然背着背架,但是行走峡谷还是很不方便,我们只好在爬上山破,看了眼大峡谷,就折返了!

拜县第8站:二战桥

行至二战桥,我们决定歇脚停留,让兜兜好好休息休息,我们一家也好好享受一下清迈的慢生活,悠闲滴喝喝咖啡,逛逛路边的风景,突然发现,慢下来,才是我们期望中的拜县,原来,不经意间的风景,最动人的!

话说咖啡真的是逆天便宜,两杯120B,这么好的环境,就这么呆一下午该是多美的事情——可以和狗狗玩,可以看风景,好不惬意!
烤紫薯是给兜兜吃的,不能我们喝着,让宝贝儿在一边看着嘛,二战桥旁边有些小吃摊子,正巧看到了烤紫薯,兜,咱来一份!

!!!卡布奇诺,冰卡布奇诺,烤紫薯,这搭配也是没谁了!

兜兜在这里坐秋千,玩冰(冰卡布里面的冰),开心得不亦乐乎。瞧瞧这胳膊,就是她嗨玩的痕迹,嘎嘎。。。

友情提醒大家,现实中的二战桥很小,远没有照片中那么恢弘。
但它就是这么上镜,怎么拍,怎么美!

这个大跨子,拍照自愿投币5B,但是真的有人不自觉,拍了照片不投币!说实话,为了给自己国家的人长脸,咱们投上5B(1元)会怎样?

5:农场,大象,属于兜兜的快乐一天!

拜县第9站:拜县东部,期待未知的惊喜

第二天的拜县,我们决定摒弃攻略和看过的游记,只想追随自己的心,去游荡一天。

车向东开,开出拜县县城,沿着公路一直前行,一开始,是一簇簇别墅客栈,装修的都别有风味。

路过如图这个地方,我们停下脚步,决定步行前往,看看里面有何风景。

事实上,我们在这里收获了美丽的田园风光。
我想,大概是冬季,这里有些荒凉、破败之相,倘若到了春夏,这里茂密一片,一定美极了,放眼望去,处处皆美景。

当我们跨上小摩托,准备重回公路,继续前行之时,我们看到了一对人,似乎在“拉练”,步伐很是整齐,我们真想问问你们去干什么,奈何脸皮薄,没敢开口。

我们随便找了个路口驶入,心道里面会不会能看到更深入的拜县,和我们期望中的拜县呢?

进入之后,兜兜转转,我们竟然驶入了一个村子。
刚好又碰到了“拉练”的队伍,原来他们是中学得学生,穿着整齐的制服,还和我们打了招呼:“你好”。天呢,你们居然会英文?!真棒、给你家门点32个赞!

至今,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是“拉练”,如果你知道,可否回复告诉我呢?

拜县第11站:偶遇的塞拷寺,被惊艳到了

车前行处,竟然是塞拷寺!寺庙正在整修,但是仍然可以看到他的壮丽和精致。

这边的田园风光因为更深入,也更美啦!
如果在农忙时,真想就在这里发呆看看,帮农民们干干活,让兜兜在这里疯跑……可惜,现在荒着,这个愿望怕是要下次来实现了!

拜县第10站:Baan Katisod 歇个脚,吃个饭

刚刚从塞拷寺出来,兜兜又一次坐在背架上睡着了,看来背架还是挺舒服的,没办法,只好找地方停下来让兜兜睡觉,我们正好吃顿饭,歇个脚。

我们在been  katisod吃了顿中午饭,还享受了免费咖啡,哎呦,一顿饭100B,依旧是炒饭炒面,味道和昨天的不一样,但很好吃。

在吃饭时,和服务员打听,时候有让小盆友摸摸小羊,抱抱小兔子的地方。她特别热心滴告诉我行车路线,还给我画在了地图上。妥妥滴,一条路都没绕,顺利到达village farm

在这点了炒饭和炒面,味道不错,或许是我们饿了,总之吃的很回味,老板人也不错,特意给兜兜找了一个大垫子,可以在大树下的平台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拜县第12站:village farm,动物的天堂,我们的天堂

拜县的寺庙等不适合小兜兜玩,于是我们决定带兜兜去农场(village farm),找小动物玩去。
village farm的路不是和环山路一个线路,在出了拜县城的小桥处有个四叉口处,最陡向上的大坡那条路便是去village farm的路。
上去大坡不远就是village farm。
village farm门票:50B。

农场不大,这个时节基本上没什么植物可看,只有小动物。农场的动物有:兔子,羊驼,山羊和鱼。有供他们喂养的食卖,基本上都20B一袋。小兔子是可以进园里近距离亲密接触的。其他则不行。兜兜超爱玩,兴奋的不行,还摸到了小兔子。

山羊小屋是不允许进入的,不过小羊们一样灵敏,可以踩在食槽上和人要东西吃,所以也是可以摸到的,兜兜在这喂了好久,非常的兴奋。

兔子小屋,兜兜进去找小兔子玩,摸到了小兔子。

玩的大汗淋漓的兜兜,依依不舍滴离开农场!
农场的阿姨很喜欢兜兜,和兜兜击掌say goodbye~~

拜县第13站:树屋

从农场出来,我们骑车向大象营的方向出发,路过了树屋。这里最大的特点是门口做的超酷,有点山寨城门的感觉,里面有棵大树,树上做了几个小房子,还有一个秋千可以玩。

树屋建议就路过的时候进来溜达一下,不用花费太长时间。

拜县第14站:大象背上悠闲看风景

清迈的大象营其实我也没完全搞明白,靠近路边的貌似有三个,一个是Thom‘s家的,一个是Twin家的,另一个在树屋门口,忘记名字了。还有一个Elephant Camp Zone我没找到。我选的是Twin家的大象。
清迈骑大象的费用是800株一个大象,可做两个人加一个小孩。我们坐大象的地点就挨着Thom‘s家,两家隔一条马路相望。我们订的时候说可以玩水,宣传照片上展示的也是可以玩水的,于是果断定了。结果骑完全程才发祥其实整个的骑行过程就是从Thom‘s家的位置骑到大树屋,在大树屋那下到河边,从水边走一小段而已,完全不能玩水,所以想水中骑大象玩的就不要妄想了。
骑大象时可以买一把香蕉喂他,20B一大把,不算贵,不过大象却吃的异常开心。为了报答辛苦的大象,真需要多喂他点。

拜县第15站: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下午禁止进入的时间是6点钟,要进来一定要记好这点。

6:拜县到清迈

拜县的第四天,是告别拜县的日子。
一大早,我们便收拾行李,大包小包的往外搬!

客栈老板人真都很赞!
他家没有汽车,但是主动用摩托车送我们去了aya租车处。摩托车上,行李和婴儿车摞的高高的,几乎淹没了老板的视线,老板的背上还背着我们46l的背包。可是老板说,没事,咱们走吧!
就这样,在老板的仗义帮助下,我们四人一趟就运好了行李。
在这里,再次向中国老板致敬,你是最棒的北京爷们儿,异国他乡能碰到你,真的是超幸福!

在aya退车,寄存行李(免费寄存)后,我们来到TOP5吃早餐。
菜单全英文,说实在的,看着真是别扭,
早餐基本上是套餐,120B/份,
于是,速速挑了两套配料看上去很好吃的!

先上来的是套餐中附的咖啡,两杯卡布奇诺,满满的能量摄入进来!~~

双蛋纳豆!哎呦,还挺漂亮滴!
吃的时候,自然鸡蛋是兜兜先吃,她吃剩下的归我!
无私的母爱呀,就这么曝露无疑啦。。。

水果沙拉可丽饼。名字很奇怪哈,但是我的水平也只能这么直译了!
感觉人家西餐配的真的是很

拜县第16站:拜县县城有的看

吃饱喝足,咱们好好逛一逛拜县县城吧!
第一站,就是我们那天傍晚想看没有看的、正在修缮的寺庙!
与其说是寺庙,这里更像交通枢纽,不过这里是干什么的,我真心不知道!

在我的印象中,双跳车都是红色的、黄色的,以及鲜有的黑色的,没想到这里碰到了白色的!
上面没有人,也没有司机,哇咔咔,还没和双条车合过影,咱们来着。。。

早上睡醒,果然状态好,兜宝贝真的合作,还能和麻麻深情对视。

欢迎来到拜县,可惜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

兜宝贝你是依依不舍了吗?

呀呀,你居然往洞洞里看呢呀!

走出这座寺庙,我们打算再去安静的拜河溜达溜达!

拜县第17站:拜河,如此宁静,如此美丽

拜河紧邻拜县小城,绕城而过,却又如此宁静,如此美丽!
从那天夜晚开始,就已经被你吸引~~拜县有一条拜河。拜河紧依着拜城,绕城而过。

拜河,风光旖旎,宁静美丽,自然朴实。
拜河两岸,林木森森,绿树成荫,树丛里掩映着的泰式木屋,欧式小屋,甚至很原始的草屋,是背包客喜爱的居所。

而这里,是西方青年最爱的地方,河两岸住着的旅客,90%都是欧美人。
把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在河这边,步行上桥,卸下旅途的劳累,坐在拜河边上,静静体会旅行之夜的宁静。

这座拜桥,竹子搭的特别带感!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就是拜河两岸连接的纽带,也是俯瞰拜河风景和远方的最佳观赏点,如果要说哪里是拜县县城最美的地方,那么一定是它!

坐在河边,享受悠闲的上午。
如果坐累了,还可以去河边踢踢水,看看鱼,
或者简单如兜兜这样,玩玩沙子,
总之,由着你的心去做,就对了!

回到县城中心,已近11点。
果然,到了这里,入乡随俗,我们也开始变得悠闲自得,慢慢悠悠地竟然在拜河呆了两个小时。

Good Luck!
因为带着兜兜,我很担心如果在minibus上没有坐上前排的座位 ,兜兜会晕车,会难受,所以我抱着她去问aya协调minibus的美女,是否可以帮我安排一下!
人家好热心,就在我们的2号车刚刚停靠在路边,车还没停稳的时候,美女告诉我们快去上车,坐在前排。就这样,我和兜兜坐在了来时的同样位置,也正因为这样,兜兜在返程时也顺利通过考验,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清迈

清迈

清迈第5站:闲逛清迈古城(第二次)

车子停在了塔佩门前,好方便,我们可以直接步行至之前订的壹别墅花园酒店。
春节前期,古城的酒店已经全部爆满,我们去的时候,酒店只有一间房,那就是我们订的这间。

收拾下行李,给兜兜在酒店煮了面条吃下以后,我们便开始第二次闲逛古城。
看到大椰子,果断来一个,我刚喝了一口,就被兜兜盯上了,
这小家伙还挺实货,知道这东西好喝呀!哈哈~~~

泰国的小菠萝,传说中特别甜,不过真觉得30B这价格不太友好!
冬天来泰国,吃不到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水果,真是好遗憾!

这里是三王雕塑的对面,一个十字路口。
但是,这小小的地方,竟然成了兜兜快乐的天堂!
在这样的大蚕茧后面玩捉迷藏,可真是兜兜的最爱,咯咯咯。。。乐得不停!

旁边是学校,鼓号队、拉拉队在训练呀!
哇。。。好像时光穿梭,回到了小时候!

黄色的校车,飞驰而过!

古城的街头,小清新味儿十足。

罗摩利寺(wat lok mo lee)

罗摩利寺,是一个不太出名的寺庙,至少在清迈必游的10座寺庙里,它榜上无名。
但是,我就是被它吸引。
这里非常幽静。寺庙前有古朴的木质大殿,后有残破的佛塔。泰国的佛塔前都有一个轨道,拴着一个竹筒,可以从下面送水到佛塔顶,大概就是供养的意思吧。屋檐装饰了彩色的琉璃片,异常精美,我特别喜欢这个寺庙,精致,有情调。

这就是清迈古城的北门——昌卜门。

清迈第6站: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之于我的意义超乎寻常!
为什么?
它是吸引我来清迈的决定性因素!

慢节奏、小清新、小城故事、邓丽君、寺庙、古老。。。这些都是我想来这里的原因,但是真正让我拍板来的,却是凤飞飞猪脚饭!
因为它让我憧憬了超一般的性价比旅程——30B(6rmb)一顿美味。

只是,在这里,我一顿吃了200多B!哈哈哈~~~
实在是每样都想尝尝。。。

至于很好吃吗?
其实好吃是很好吃,但是和我们第一日到清迈那天吃的猪脚饭相比,我只能说味道一样好,只是凤飞飞猪脚饭会比那个便宜20B,性价比更高~~

凤飞飞猪脚饭,最经典,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美味。
而且鸡蛋是温泉鸡蛋,红红的蛋黄,真是满口都是唾液,馋馋馋。。。

凤飞飞猪腿肉,真的满满都是肉呀~~

凤飞飞猪大肠,哈哈,我是重口味!

这里的鸡蛋特别好,无饲料喂养,蛋黄超级大,超级黄,于是,我们挥霍的又加了两个鸡蛋!

瞧。。。这小人也禁不住美食的诱惑,伸出了馋手!

猪蹄的小骨头,成为兜兜的新宠,吃的真叫一个香呀!

已经吃的没有闺女样啦,兜,咱还能再豪迈点儿吗?

三王雕塑

三王雕塑前,兜兜又撒花了,广场上溜达!
知道我们在拍它,她更爱溜达了!
出去走一圈,回来看看照片,然后又出去走一圈,再回来看。就这样,足足走了四五圈,知道她累了,自己主动去做推车。

7:泡在素贴山

美好的早晨,从一顿早餐开始。
调皮捣蛋+不得闲的兜兜,在等饭饭的时候,先是追猫,然后呼噜桌子,接着就是搬篮子。。。
得亏是只等了10分钟(慢节奏的清迈人民,做什么都很慢,耐心,耐心),要不兜兜在这早饭摊得上演“大闹天宫”的戏码~~~

无限迷恋炒饭和炒面,让我惊讶的是,为什么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样呢?
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都很好吃,而且摆盘都很漂亮,配菜都很丰富。

兜兜的早饭是米粉配我们炒饭和炒面里面的菜,只不过菜要用清水涮一下,因为泰国菜真的是重口味哦~~

吃的津津有味的小朋友,真的是讨人喜欢,嘎嘎。。。

回到酒店时,是早上八点四十五,和今天的包车司机约的是九点,我们正好逛逛这个还没有仔细观看的酒店。
 酒店有一个游泳池,由于前几天来了一个十分闹腾的客人,把游泳池弄脏了,现今的池水还没来得及蓄满。哈哈,要是我们不是要换去宁曼路的酒店,真想下午带兜兜玩玩水!

木栈道加绿植,兜兜很喜欢,在这里一直溜达来,溜达去!

下面是几张清迈古城早上的随拍!~~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清迈著名的素贴山。素贴山距离古城大概10多公里,开车的话感觉是半小时车程,因为要走盘山公路。素贴山上主要的景点有三个:苗人村、蒲屏皇宫、双龙寺。三个地方距离古城也是由远及近的次序,建议来这玩的人也可以依照这个次序。 编辑

清迈第6站:苗人村看花

据说苗人村中居住着泰国的山地少数民族,他们多数是在此定居的中国人的后裔,服饰、习俗也与中国云南的苗族极其相似。其实来到这后给我的更直观的感觉可能是一个购物的景点。因为苗人村这更多看到的是小街道两旁卖各种民族服饰、饰品和工艺品等,俨然一个民俗产品市场。

苗人村可以租衣服拍照,好像50B一身!

苗人村古民居

用来养猪的笼子

锤米用的工具

通过崎岖的商品街小路一直向上,会有一个苗人村生活民俗的展区,里面保留这原始居民居住的房子、生产工具、日常用品等,同时里面种满了花。但是里面不大,很小的一块地方。爬到最顶层有个咖啡店,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一边赏花,一边观赏苗人村的全景,还可以俯瞰清迈的景色,这杯咖啡喝的有极大的附加价值。

其实苗人村在我看来更像是购物处,或许是我对花不怎么感兴趣吧,反正觉得这里没太多的点可玩,至少在中国此类景点在云贵地区太多了,也犯不着到这来折腾。

清迈第7站: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位介于苗人村和双龙寺中间,这里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在没有皇室人员居住的时候,宫外的花园对游人开放。门票不像国内贵的那么离谱,仅仅50株一张。

蒲屏皇宫景点1:花圃,就是一个大棚,里面培育了各种花。

蒲屏皇宫景点2:宫殿。宫殿不算大,好像也没啥特别的地方,在它外面的走廊里拍了几张照片,当时没觉得是主要的宫殿,以为还有其他更大、更宏伟的地方,结果出来刚要往别处走,就被保安大饼拦住了,说是只能到这里。当时就无比差异,这个皇宫的大小和整体的感觉跟故宫比,也就是里面的一个偏殿,然后就无语了......

不能去其他地方,我么索性在宫殿旁边的一个大树下休息一会,虽然看不到皇宫的气派,但殿侧面的大树则彰显着这里古老的历史。

蒲屏皇宫这里是可以向上爬山的,山上面还有个湖,挺漂亮的(信息来源于里面的一个大兵,会讲中文,看到兜兜好玩,逗着兜兜玩了一会,顺便给了我们游玩指引),但无奈爬上去也得花点力气和时间,我们舍弃了,没向上爬。

清迈第8站:双龙寺

双龙寺是 1383 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因寺庙门上塑有两条气势雄伟的彩色多头神龙而得名。在两个大龙头上各有 6 个小龙头昂首向天,龙身有数十米长,组成登寺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且精工雕琢。寺内有很多佛像,其中有一尊是拍佛诗杏坐禅佛像。这尊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全国只有 3 尊类似的古佛像,是 700 多年前从锡兰请来的。寺庙两侧悬挂着很多铜钟,游人至此取杖击钟,祈神赐福。(出自度娘)

门前的双龙,非常的酷。

双龙寺是我们此行我看的最仔细的寺庙了,进去时不能穿鞋,里面各种参拜的人,作为不懂佛的人,真不知道该看些什么。

双龙寺的观景台,这里估计是素帖山视野最好的观景点之一,在这里能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可惜今天没有蓝天白云,一片白茫茫的,据说“若是遇到好天气,蔚蓝的天空中白云缭绕,晴空下的清迈小城祥静宜人”。

彩虹桥宾馆

出了素贴寺,我们车返市中心,入住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的“彩虹桥宾馆”。
这家宾馆,有阳台,有厨房,面积超级大,而且就在宁曼路上,离maya,离宁曼路的几条著名的支巷都很近,而且楼下就有7-11等,非常方便。

清迈第9站:宁曼路(第一次)

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有一条别致的小巷,小巷的支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这片巷子很出名,有国人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
如果你了解清迈或者试图了解清迈,对这条路你不会陌生,游记中几乎都会提起这条路,说这里是清迈最小清新的路。

晚餐,我们随便进了一家泰餐馆,至今连名字都不知道。
只知道,它在彩虹桥宾馆到maya的路上,左手边那条马路,人气很旺。

兜兜坐在宝宝椅上,完全不管我和他聊天,只是专心致志第看她面前的小老虎。

菜单都是全英文,我也不大会翻译!就看图片吧!~
甜品,
椰香、奶香、芒果搭配,
绿色、黄色、奶白色融合,
真的是漂亮加美味。

又一盘泰国炒饭,摆盘真讲究!
配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吃这些生了吧唧的菜!
这里面我只认识黄瓜,给兜兜拿到手里吃了几根,她真是爱吃呀~~~

泰国拌面一份,香料味十足,味道很怪!

饭毕,我们去了maya。
十字路口的玻璃房子果然漂亮,这猫猫更是吸了我的睛!

书上挂着串串黄灯,这个景色真的是好浪漫!

8:好一个“鲜花节”

早上,楼下西餐厅吃了早餐!
泰国人都很苗条,原来人家一顿吃的真的好少,而且饿了才吃。
我们这一顿早饭,一人一份可真是不够,
点了一个双人餐,一个单人餐,哎呀呀呀,真的是猪呀!

兜兜在一边吃面包鸡蛋米粉,一边在这里咔嚓叉子,吃的真叫一个开心!

清迈第10站:悟孟寺

今天还是包车的一天!
行程:
悟孟寺—轻慢古城看鲜花巡城—宁曼路

悟孟寺(Wat U Mong)位于泰国清迈,坐落在素贴山(DoiSuthep) 脚下,U Mong在泰语中是“隧道’的意思,悟孟寺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着,绝世静谧、古朴清幽,非常适合冥想禅修。

这里游客真心很少,非常幽静,来这里,心一直都很静,很静。

“鲜花节”——鲜花巡城,不可错过

清迈花节,每年2月4~6日。2月份是泰国北部清迈地区百花盛开的时节,花节除展出各种花卉以外,还有许多表演项目,诸如花车游行、花船展示和选美比赛等,吸引众多 游客前往观赏。

清迈的鲜花节已经举行了30多届,每年的2月份正是鲜花盛开的时节,外国游人纷纷从寒冷的地方赶来这温暖的地方。鲜花节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看,清迈通过每年的花节向外界宣传城市。

来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清迈“鲜花节”的事情,却因为与去拜县时同车认识的好朋友互加微信而被告知这个重大的节日我们刚巧赶上。随后,包车当地人也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具体情况,如何进行,怎么表演等,真是在冥冥之中,让我们见到了鲜花巡城。

给兜兜在鲜花巡城边上买的玩具,也算给兜兜一个纪念!
不过兜兜似乎不是很喜欢,因为她还不会玩,哈哈哈哈~~~

塔佩门是鲜花节的主会场,
白天巡城的时候会封路,古城周边一片“堵车”的海洋!
晚上会有演出,届时古城这边最好也不要走,因为戒烟依旧!

停放在这里的花车供有人拍照,我能有什么理由不去与它们合影一张!?

居然让我们找到这个花车最后的停留地,我们真是和鲜花节有缘呀!

傍晚时分,在三王雕塑这里有表演哦~~
其实真心没看懂,但是完全可以看出演出的诚意和规模,赞的呀~~~

最漂亮的花车停放在这里,供游人拍照!
一个个拍下来吧,真的各个都很漂亮!

这是晚上在塔佩门的演出,好多明星哦!
不过对于外国明星我真是一个都不认识,所以,也就看看热闹啦~~

清迈第11站:布帕兰寺

布帕兰寺,因为有了《泰囧》,如今有个新名字“泰囧寺”。
王宝强虔诚滴拜佛,看到人妖,就在这里拍摄的。

果然,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更有一些小动物在寺庙下面,庄严肃穆中,平添了一丝趣味,很是特别。

没看店名,胡乱吃了一顿西餐。
汉堡,哎呦,这个分量和料足的呀!好像是100,汉堡加薯条。

海鲜披萨,320B,n多鱿鱼、大虾、贝类,满足得很!

清迈第12站:塔佩门

这里是塔佩门往东的那条街,门面都很美。

在这里,蛋蛋嫌弃我的衣服不好看,非要我买了衣服裤子换上!
上衣100B,裤子150B,250B的一身,就来个2B的姿势吧!

塔佩门的鸽子,是兜兜今天最开心的时刻了吧!
因为兜兜可以和小动物一起嗨皮啦!~

20B一代的鸽子食真心不贵,没有理由不给兜兜来一代。

我:啊啊啊。。。对面有人抢咱们生意呀!鸽子都被他们带跑了!
兜兜:麻麻,那肿么办?
我:让我投食投的再猛烈些吧~!
(鼓掌!)

清迈第13站:闲逛清迈古城(第三次)

第三次闲逛古城,开始!

传说中很好吃的椰子冰激凌,35B小贵,这个味道,值了!

盼道寺

让兜兜享受小鱼spa,是我们仨旅程中的一个计划,可惜,计划不及现实,体验没有成功!具体为什么?请听我说!

小鱼spa的收费是按人头和时间收费的,若想让兜兜也参加,需要支付兜兜的费用,这都不是事儿,可以!
店主给兜兜的费用基本减半再减半,象征性地收了一下。
真坐上小鱼spa,不曾想,兜兜这小腿太短,根本够不到缸底,而且兜兜一见水就嗨,一直在踢水,只得作罢!当然,店主也没有收兜兜的钱,不过好可惜,兜兜没能体验上!
发誓,等兜兜大了,一定要让她去享受一次小鱼spa。

混合果汁shake,35B,兜兜也能喝,喝得相当高兴!

清迈第14站:宁曼路(第二次)

i berry,是一家国人炒红的冰激凌店。
它在宁曼路的支巷上,在这条充满小资店面的路上,这家店并不显眼,很多人都是因名气而得知它、通过导航找到的。如果没有人带,估计十有八九会走过去,通过而不知。
其宣传点是手工冰激凌,有人说好吃,美味得不得了;有人说一般,根本尝不出味道,还很甜,口味我是没有理由去评说的,因为价格实在不便宜,对水果冰激凌又没有兴趣,所以没有尝试。
环境确实属于一流,店里有一个漂亮的大院子,小清新的氛围很浓,适合拍照。人脸大狗的塑像大概属于一个标志了,几乎人人都会去拍照。

兜兜伸进去头,居然没有觉得害怕,两个头都伸进去完了一把!
哇咔咔,兜兜,你好勇敢哇!

让我一人分饰两角吧!
做一个端庄的i berry太太,和一个打泰拳的i berry先生。

左边的这个美女,是泰国人妖哦,真的好美!

最夺人眼球的粉红色大狗,晚上人少,没有人和我们抢着拍照,随便拍呀!
兜兜,我们摆一个霸气点儿的姿势!

9:最后一眼,恋恋不舍

Smoothie Blues

这里全英文点餐,几乎都是外国人在这里用餐的。
环境氛围挺好的,份量都特别足!

第15站:宁曼路(第三次)

今天中午,我们就要离开清迈了!
不舍,不舍,还是不舍!
其实,清迈之于我的印象,和我最初的印象不同。
它的确小清新,但是没有我印象中的那么清新;
它的确古老,但是却没有看到如遗址版破旧的废墟;
它的确几步一个寺庙,但是却没有像中国寺庙那样的檀香浓重,佛音缭绕;
。。。

但是,想象中的一这些,又在有形和无形中慢慢散发出来,
待的时间越长,这味道越持久,越让我留恋这里不愿离开。

一清早,我们吃过早饭后,打算最后参观一下宁曼路。
我们上午光顾的宁曼路,这些店都没有开门,拍照还真是适合,都没人和我们抢镜头,哈哈!

传说他家有超级多口味的面条、粉丝。

色彩斑驳的涂鸦墙,让兜兜溜一圈看看!

mango tango

MangoTango,另一家被国人炒红的店。
来MangoTango,有多少人是因为看了别人的游记才说要去的。
我们包车的当地人和我们说:“MangoTango的东西没有好吃到哪里去,中国人都爱去那里,当地人也不去的!”
其实,泰国很多地方都有糯米芒果,很普通的甜品,非要跑到这里吃,真的没有必要,这样跟风去吃,一来费钱,二来费时间找,这样去旅行,太累,没有惊喜,也不值当!

路过Mango Tango,门面还是很漂亮的,拍拍照,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作为出版人,见到书,真的是必须要拍照皂片留个纪念!

在宁曼路闲逛,不知不觉已经近11点了,要赶紧拿上行李,赶往机场返程了!
不舍也得离,好吧,再见,希望可以再次与清迈相见!

回家那天,刚好是大年三十!
也许现在发这张皂片已经太晚,
不过还是觉得此刻应该放那个时点的照片,
并把羊年的最后一天作为此次清迈之旅的句号。

详细、实用、干货多;人美、图美、宝宝萌。大赞!!!

2016-03-21 09:41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3-21 09:41:38 的回复:

详细、实用、干货多;人美、图美、宝宝萌。大赞!!!

回复rain:真会说!美滋滋,美滋滋~~

2016-03-21 10:30

暖暖哒~你俩托兜兜的福迈出国门!哈哈哈

2016-03-21 14:57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3-21 14:57:59 的回复:

暖暖哒~你俩托兜兜的福迈出国门!哈哈哈

回复怪咖好多吉:是哇是哇!终于走出去了,哈哈哈哈!这次出去,也要多谢你呢!

2016-03-21 15:04

好喜欢你做的图图

2016-03-21 15:26

引用 Zoe任 发表于 2016-03-21 15:26:27 的回复:

好喜欢你做的图图

回复Zoe任:哈哈哈,出行前想呈现的好好,越写越没劲儿!

2016-03-21 15:28

真好 羡慕啊

2016-03-21 15:30

引用 瞎鼓捣 的图片:

哈哈哈,好像长了翅膀呀

2016-03-21 15:33

喜欢这张,好有趣

2016-03-21 15:35

大贴出炉,美女靓、帅哥帅、宝宝萌,期待上蜂首

2016-03-21 15:37

话说你背着沉不

引用 Zoe任 发表于 2016-03-21 15:37:57 的回复:

话说你背着沉不

回复Zoe任:背负系统很好,没有觉得很沉

2016-03-21 15:38

引用 甜梦 发表于 2016-03-21 15:37:38 的回复:

大贴出炉,美女靓、帅哥帅、宝宝萌,期待上蜂首

回复甜梦:爱死你了!你怎么这么捧场,这么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