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中俄蒙选美阿尔山白狼峰雾凇之旅

这是一次内蒙古呼伦贝尔冰雪之旅,冬季雪原那达慕、草原上牧民聚集盛会、赛马、套马、赛骆驼、摔跤、射箭。
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佳丽选美大赛,阿尔山洗温泉,阿尔山白狼峰雾凇之旅。
牙克石凤凰山庄滑雪体验滑雪。
   几年前原计划是去哈尔滨雪乡吉林雾凇岛长白山看雪、滑雪、玩雪、看雾凇。自从15年夏天去呼伦贝尔旅游回来对呼伦贝尔念念不忘,那里的天、那里的云、那里的大草原、那里的森林湖泊河流、那里的牛羊马群、那里的人念念不忘。
当时的包车领队师傅聊天当中了解我要去黑吉辽冬季看雪,武领队给我介绍他们呼伦贝尔阿尔山、冬季草原森林湖泊河流、每年11份之后全让大雪覆盖整个呼伦贝尔阿尔山白雪茫茫银光素裹、这里每年12月份各种盛会开幕、呼和诺尔冬季那达慕、根河冷极节、满洲里中俄蒙选美大赛同时举行。还有武领队讲这里的雪质比雪乡的雪质纯净里面没有那么多灰尘,因为这里地大物博人烟稀少,没有那么多化工企业,没有受到污染,这里的雾凇都是天然行程,因为这里气温低,大兴安岭地区温度都在零下35——48左右,比方今天零下35度第二天气温下降零下48度一热一冷水蒸气蒸发所以形成天然雾凇,不像吉林雾凇岛是上游发电厂每天排出热的废水到下游才产生的雾凇,还不是每天都有,这里没有天价火炕,没有天价菜系,黑吉辽冬天雪景有的、呼伦贝尔阿尔山全都有。心里想16年三月份去澳门大学读博,15年冬季12月份还有时间玩,再跑出来痛痛快快玩一场冬季之旅,到澳门读博没有时间玩了,那我就和武领队来个冬季12月份呼伦贝尔阿尔山冬季冰雪之旅的约定,武领队打趣的说,老妹咱到时不见不散哦,12月份的一星期时间我就不带别的团了,专等你来哦!

出游准备

1、呼伦贝尔的冬季夜长昼短,早晚气温较低,中午温度有所升高,气温在零下30—45度 ,首先是御寒衣物:应备羽绒衣(连帽子最好)、高领厚羊毛衣、羊毛裤、羽绒裤、棉帽、手套,高筒雪地棉鞋等。
2、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必须做好保护性的措施,去冰天雪地中徒步旅行时,脸部及耳鼻和手要抹一些油性护肤品,不要再雪地上久站不动,勤摩擦脸部和五官。在雪地乘非密封交通工具旅行时,每1小时左右要停下跑动10分钟,以增加血液循环和提高体温。 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中滞留时间过久,就可能发生冻伤,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室外待的时间过长。
3、冰雪中还要注意视力的保护。阳光中含有较强的紫外线,而白茫茫的雪地对紫外线吸收少、反射较强,当强烈的紫外线通过冰雪折射到旅游者的眼睛后,会发生光化作用,经过6-8小时的潜伏期,眼睛就会出现严重的畏光、流泪、异物感,眼睛不能睁开、有强烈的烧灼感,剧烈疼痛,医学上称之为雪盲,又称为太阳光性眼炎或紫外线角膜炎。雪地旅行戴墨镜就是为了防雪盲,这点游客们要千万注意。
4、注意防滑:冬季北方路多有冰雪,路面较滑,穿皮鞋易滑倒,最好穿雪地防滑雪地鞋,切记不能穿皮鞋,否则行动不便,易滑倒。每次下车时应注意脚下是否有冰雪,要注意安全,冬季路滑。走路应该以小心,膝盖微弯曲,重心向前倾,这样不易摔倒,即使摔倒后不会伤及脑部。
5、防止掉进雪坑:在林海雪原,在不清楚路况时,不可贸然前行,需找树杆当杖探明深浅方前行。若不幸掉进雪坑,千万不能挣扎,因越挣扎掉得越深,应等待救援。
6、在低温户外,避免潮湿的皮肤直接接触金属物品和看到冰雕或雪雕后不可以用舌头去添,以免被粘掉皮肉;
7、雪场滑雪时请听从雪场的教练、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安排,以保证游客人身安全。滑雪时不应该带相机,手机等,防止摔倒时压坏机器,要将衣裤口扎紧,手套最好为五指分开,防止摔倒时雪灌到,保护好脑部和臀部!!
8、给照相机保暖:电子快门的照相机或摄像机,在-20℃以下时,电池易“放电”,相机“失灵”,快门不能按下。因此,在户外拍摄完后,要及时将相机放进外衣里面“保暖”,用时再拿出来。此外,一定要多备些电池。出去拍照回到屋内后不要急着拿相机,要放到包里,防止相机反霜,最好过一个小时以后在拿出。
9、其它必备用品:保暖瓶、润肤霜、润唇膏、护手霜。
10、备用药品:消炎药、感冒药、肠胃药等常用药。
11、在旅途中备一些:奶制品、牛肉干、巧克力等含热量高的食物,以保持充足的体力和身体热量。
12、尽量别带大行李箱,因为呼伦贝尔冬到处都是冰雪,大行李箱来回往车放不方便提,容易滑倒,尽量带背包。

行程路线

D1:海拉尔—呼和诺尔—满洲里(宿)
D2: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扎赉诺尔博物馆—扎赉诺尔(宿)
D3:扎赉诺尔—呼伦湖—查岗—新巴尔虎左旗阿尔山森林公园(宿)
D4:阿尔山森林公园—不冻河—阿尔山—白狼峰—阿尔山市(宿)
D5:阿尔山巴彦呼硕—海拉尔(宿)
D6:海拉尔牙克石牙克石凤凰山庄滑雪场—海拉尔(结束)

先欣赏一下满洲里中俄蒙选美大赛俄罗斯蒙古美女几张图片

体验冬季到呼伦贝尔的银色世界,26万平方公里被冰雪覆盖,相当于山东省和江苏省的总和,可谓是万里冰封万里雪飘,茫茫的冰雪世界壮观哉!一望无际的草原退去绿色,换上白色的冬装,大兴安岭被厚厚冰雪覆盖,成为真正的林海雪原,耐寒的野生动物在此生活栖息,湖泊河流冰封万里,像明镜和丝带一样镶嵌在这冰雪世界里,俨然一幅冰雪画卷。参加中国唯一的民族冰雪盛会“冰雪那达慕”。冰雪那达慕位于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的冰雪那达慕会场,此会场是具有权威性的蒙古族盛会现场,参加“天天冰雪那达慕”活动,“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游戏”,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它是蒙古民族的思想、习俗和文化的重要载体,以独特的文化内涵,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首先我们参与燃篝火祭敖包活动,虔诚的膜拜,祈求长生天保佑我们幸福安康。然后观看蒙古骑士赛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骑马在冰雪里驰骋、观看雪地搏克等民族体育赛事,体验冰雪蒙古民俗活动,如雪地高尔夫、骆驼爬犁等,欣赏北方少数民族服装服饰表演以及民族民间歌舞表演等。

D1:海拉尔——呼和诺尔——满洲里(宿)

那达慕现场,这里就是后来春晚四大分会场之一,呼和诺尔,我们来的时候听说已经定下来是春晚分会场。

人们穿着草原节日的盛装,武领队说好的冬季蒙古服装比貂衣还贵,纯手工制作,一个人得作半年之久。

蒙古摔跤

射箭

点燃的篝火

蒙古小朋友不畏严寒,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参加草原盛典,应该是雪原,都一样了。

这些马队就是后来春晚分会场大家看到的马队

我多想作为一名蒙古草原山上的牧民骑手参加赛马比赛,看那骏马四蹄带风奔驰在雪原上,比开车都带劲,想想都热血沸腾。

赛马比赛

这些驼队也参加了春晚

赛骆驼

我早先在电视上见的骆驼都是沙漠上,现在才知道原来骆驼也这么能抗寒。

今年的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在舞美、场地布置及赛事宣传等方面均比以往有所突破,邀请了北京电视台导演团队负责大赛的导演、舞美、灯光、音响。主持人、评委阵容强大,邀请东方卫视和优酷网刘畅、蒙古国主持人罕达、俄罗斯主持人娜塔莎担纲大赛主持人。中国首席男模罗彬,第61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冠军刘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第十二届中俄蒙选美大赛由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俄罗斯后贝尔边疆区政府、蒙古国东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满洲里第十二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在满洲里市举行,“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始办于2003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大赛承袭着“健康、美丽、和平、友谊”的主题,选手们在大赛中将用智慧和风姿展现着三国文化与风情,传递着国际和平与友谊。

在这里要给此次行程的包车领队武大哥代言,经过两次呼伦贝尔之行,更确定武大哥的为人豪爽,真诚热情,对我们照顾的都很好,我们观看比赛没花门票钱,因为武领队家是满洲里的,做旅游行业早,人面广,从主办单位给我们弄的招待票,让我们省了1000多元,武领队和中俄模特合影,跟着武领队到哪里都不会吃亏,游客有什么事情,武领队都会出面帮我们解决,武领队联系方式微信:13948408471
旅游包车关键能找到好的包车师傅,才能无后顾之忧,才能开开心心玩好,武领队做旅游早,什么地方都比较熟,各地方朋友多,游客碰到事情,都能及时帮忙处理,在不同的季节和不同的地方知道什么时间拍到什么景观,要是包车包到生手,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间段拍什么。
武领队在满洲里有自家租车行,草原苍狼户外租车行,有自己的团队,家里好几口人都在团队了,还带着好几十人的团队,武领队就是这个团队的队长,草原苍狼户外团队,值得信赖。

中方主持人刘畅、俄罗斯主持人娜塔莎、蒙古国主持人罕达。

中国有15位佳丽进入决赛

头饰全是纯金哦

这么多纯金头饰带在头上,也不知这位佳丽重不重。

俄罗斯有28位佳丽进入决赛

个人觉得俄罗斯姑娘更胜一筹

俄罗斯舞台背景以白桦和冰川为主题

蒙古国有14位佳丽进入决赛

茶艺舞蹈表演,后来冠军得主就是这位南方妹子叫黄晓玲

俄罗斯舞蹈

二位选手正在表示个人才艺唱歌

泳装展

俄罗斯泳装展示

这位俄罗斯美女就是和武领队合影的那位姑娘

蒙古国泳装展示

今年的冰景是以雪雕为主

满洲里,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全市总面积736平方公里,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气候属于寒温带气候。满洲里市总人口30万[1]  ,居住着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第五代国门

俄罗斯小镇后贝加尔

满洲里号火车,当年载着毛爷爷去苏联访问,毛爷爷唯一的一次出国访问,满洲里号承载着多大的功劳啊!

国家强大了,边境才这么安定。

呵呵这样的建筑原来是卫生局和妇幼保健站

套娃广场正在扩建

武领队说新套娃广场投资10亿元,全新打造全是以俄罗斯风格建筑,中国人到这里感觉像去了俄罗斯俄罗斯人到这里感像想回家。

体育馆

D3:扎赉诺尔—呼伦湖—查岗—新巴尔虎左旗—阿尔山森林公园(宿)

呼伦湖:也称呼伦池,当地人习惯称之为达赉湖。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湖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大湖,位于满洲里市与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之间,湖面呈不规则斜长方形,长轴为西南至东北方向。湖长93公里,最大宽度为41公里,平均宽32公里,湖周长447公里。湖泊区域面积7680平方公里。呼伦湖是因地壳运动而形成的构造湖。呼伦湖补充来源,除湖面直接承受大气降水外,主要依靠地表径流和地下水的补给。注入呼伦湖的主要河流有乌尔逊河、克鲁伦河、达兰鄂罗木河。此外,湖内有10多处泉眼,有少量的地下水补给。呼伦湖的水质变化主要取决于湖水量的增减,当湖水量增加,水位上升,成为排水湖,是一池“活水”时,含盐量就降低,属于淡水湖;当湖水量减少,水位下降,只吞不吐,变为内陆湖,成为一池“死水”时,湖水含盐量就增高,变为微咸水湖。总之呼伦湖水质较好。

为了早上拍呼伦湖日出,武领队和他队友天还没亮6:30就来宾馆接我们赶往呼伦湖,因为武领队以他以前带人拍呼伦湖日出的时间是8点4分,到呼伦湖时湖上基本人,偶尔有去打鱼工作区的车经过,太阳刚从地平面慢慢生起颜色成淡粉色,过会变红,越来越红。

渔场的车经过湖面

湖面一片泛红

镜头拉远了,日出是红了,反而湖面变黑了,有些事物不是两面都能兼顾的,只能选其一。

看不光是发电风车,还有灰机呢。

马群

呵呵原来马也能拍成队列。

草原上的牧民

放羊的老者,在草原上孤独的放着他的羊群。

雪原

快日落之前到达阿尔山森林公园

不冻河位于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是距市区74公里处的哈拉哈河的一段河流,这处河段严冬从不封冻,故称之为“不动河”。三九严寒,滴水成冰,市境内所有大河小溪皆封冻,唯有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多少年来从未结冰,令人称奇,水中还长着青青的水草;河面上云蒸霞蔚,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十分壮观,不冻河河段全长20公里,不冻河现象的产生,是由于该河段附近有大量的地热存在的原故,冬季游人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这一奇特的地质景观。

不冻河上寻找水草的牛,进入水里吃水草是阿尔山森林公园一大奇观,武领队说,老牛身上全是白霜,嘴里吃着绿色水草,不冻河冒着白气,简直就是一大奇观,我们没有拍到,不过我认为这已经挺震撼了,在零下40度能看到这样景观,我已经和满足了,有些景观,不是你到的时间想拍就能拍到的,知足常乐,后面的雾凇更震撼。

雪蘑菇,是河里的石头落上雪演变成的。

每到冬季,在阿尔山境内大兴安岭上延绵百里的壮美的雾凇吸引了无数游客,其中,白狼峰为雾凇观赏的绝佳地段。
白狼峰位于白狼镇南9公里处,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岭脊,海拔1506米,地理类型多样,生态系统完整,该区域地理地貌奇特、山高、沟深、林密,水道纵横,植被物种丰富多样,是大兴安岭南麓上的一道风景奇葩。
白狼峰漫山的白桦和樟子松挂满雾凇,与蓝天白云相得益彰,美轮美奂!玉树琼花,银光闪烁,站在这里,放佛误入仙境。

难得一见大狸猫

这里真是天白云蓝,雾凇厚厚的挂在树枝上,简直太美了,这就是我想要的画面,这里可比我同学两年前去雾凇岛的雾凇美多了,
我同学拍的雾凇岛照片给我看,雾凇是也挺厚,天气灰暗,效果一点都不好,那象这里蓝天白云什么的,真的感谢武领队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这么美的雾凇。

白狼山位于阿尔山市白狼镇内,总面积93平方公里,主峰高1140.2米,它以绚丽多姿的风光和丰富的森林资源,吸引着众多的游人和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人们赞美它的雄伟、秀丽、富饶,被誉为镶嵌在兴安盟大地上的一颗绿色明珠。在白狼山上有一座山峰,名叫白狼峰,其山峰陡峭,充满灵性,“白狼”由蒙古语“白力嘎”演变而来,汉语意为“富饶的地方”。这里阳光璀璨,空气通透,绿色蓊郁。四面环山、树木林立的白狼林俗村,春来杜鹃盛开,漫山红遍;夏至百花争妍,松青桦洁;秋林山果溢香,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切都沐浴在原始自然的状态之中。

哇银装素裹的雾凇

快看找亮点,什么东东、原来是一只受惊的雪兔,在森林雪原里真的很难发现,这要不是被我们一行人吓到跑起来,原地不动的情况下,真发现不了,武领队说雪兔身上颜色随着季节变化,秋天毛色是草黄色,冬天毛色是雪白色,为了躲避食肉天敌毛色在不同的季节变化。

这雪兔美的不得了,没抓拍几张,雪兔跑没影了,还好拍到了几张照片。

这里真是拍雾凇最佳之地

白桦

这雾凇简直太美了

阿尔山冬季火车站

中国温泉博物馆,坐落在国家4A级景区的阿尔山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内,是由内蒙古海神集团兴建,竣工于2004年7月28日,是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亲笔提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首家新型中国温泉博物馆,该馆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馆高9米,总投资8000余万历经两年建成。

建筑设计新颖别具特色,采用全钢架玻璃结构。是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生态休闲区,集休闲、保健、疗养、娱乐、度假为一体。整个疗养温泉区之间采用特定树种为屏障,营造出馆中有园、园中有泉、天人合一、四季如春的境界。

阿尔山海神温泉度假区经营的中国温泉博物馆内48眼天然矿泉具有神奇疗效的显著作用。48眼天然矿泉是中国独有、世界最大的矿泉群。位于疗养院内南、北地带上的矿泉群集中了水温由5℃到48℃不等的冷泉、温泉、热泉、高热泉共四种温泉。该矿泉群最为显著特点是,泉眼之多、水质好、矿物质含量丰富,无任何毒副作用。据国家权威部门鉴定阿尔山矿泉群具有丰富的硅、氡、氟、锂、锶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改善关节功能,都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和独特的保健作用。

有没有海南的感脚

这里洗温泉浴300多元门票值,阿尔山温泉是真温泉,不像国内各大城市推出温泉酒店,全是骗人的,根本就没有温泉。全是加热水,欺骗游客,原国家领导人,杨成武将军,罗瑞卿元帅都来过阿尔山温泉疗养过。

在寒冷的冬季在外面跑了一天,吃完晚饭,洗一下温泉浴,真是一大享受啊,美哉美哉。

D5:阿尔山—巴彦呼硕—海拉尔(宿)

阿尔山海拉尔300多公里路上碰到的野生动物,梅花鹿。

狐狸

野鸡

有没有雪山的感脚

牧民赶着羊群去放牧

看看天气有多冷,老牛冻得身体都往一块聚。

这位牧民朋友正在驯服他家的马,这是一匹没被驯服的4岁小马,驯服后放牧用。
呵呵我这拍的没谁的了,把马腿拍成三条腿了。

呼伦贝尔冬季外面把一杯热水泼出去就是这样滴,立马变成冰霜。

D6:海拉尔—牙克石—牙克石凤凰山庄滑雪场—海拉尔(结束)

海拉尔早上城区边上的雾凇

我们正赶上玛莎拉蒂厂家来牙克石冬季测试场来试车,展台放了两辆几百万的跑车。牙克石冬季汽车测试场每年冬季都有好多车厂家过来测试。

呵呵都是高级车

正在跑道上测试的豪车

嘻嘻这部红车本人喜欢,要是由我来开多好。

一共得有5——60辆豪车,拍不下来那么多。

车跑起来带的全是雪雾

凤凰山庄位于牙市区东南郊,距市区8公里,距海拉尔区87公里,凤凰山庄面积2500公顷,海拔高度900米,相对高度300米,冬季积雪时间在5个月以上,具有非常优良的天然滑雪资源,凤凰山下为扎敦河,山上有落叶松、樟子松、白桦人工林,集中了呼伦贝尔的“山、水、林、原”四大特点。这里山势如波,风光秀丽,一年四季景色宜人,风格独特的人工建筑与优美的自然景观相得益彰,2001年晋升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十大旅游景点之一和自治区文明旅游景区。冰雪风光,参与狩猎、骑马等民族活动以及滑雪、滑冰等冬季活动。拥有国内雪期最长、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场。

这是滑雪大厅,买票领取雪具什么的

这些都是初学者

看这妹子摔的,我和她差不多,也摔了7——8个大跟头,初学者都得挨摔,要想滑好的话,得一段时间。

这才是会滑的专业级的

不过还好,不敢滑雪者,可以选择做滑雪圈,这东西也很好玩,没啥危险。

6天行程圆满结束,难忘的呼伦贝尔冬季之旅。

以下照片是后整理出来的,懒得写字了,本来是不想往上发了,但是想想没有冬季来呼伦贝尔的朋友,看到这篇文章,多饱饱眼福吧!

美食推荐

满洲里蓝村部落奶茶馆,锅茶38元一锅,牛肉纯肉包6元一个。

满洲里蒙餐店金娇汗烤羊腿68元一斤

扎赉诺尔呼伦湖饭店,葱油鱼68元一斤,鲜炸白鱼78元一盘,秀水白虾,一虾两吃88元。

以下五盘菜是阿尔山的,阿尔山不推荐,武领队到阿尔山吃饭也不推荐,让我们自己找饭店,因为阿尔山是只有7000多人的小城市,旅游已经做成熟,吃饭普遍比呼伦贝尔贵,牛羊肉贵得很,牛羊肉也没呼伦贝尔的正宗好吃,呼伦贝尔牛羊肉好吃,2008年奥运会指定产品,舌尖中国美食,阿尔山饭店的羊肉不管是手把肉,还是烤羊腿,羊排,都是88元一斤起价—138元一斤,所以武领队不推荐,海拉尔满洲里,扎赉诺尔,牙克石都是武领队推荐的饭店。
阿尔山是我们自己找的东北菜馆,菜量挺足,味道也很好,就是贵。

肉炒芹菜粉条68元一盘

小鸡炖蘑菇228元

干豆腐炒辣椒58元一盘

清炖滑子鱼145一盘

排骨炖豆角118元

海拉尔菌香园涮火锅,单人单锅,锅底收费10元—15元,底料不同,笑料免费

冻羊肉片300克48元一盘

鲜羊肉300克54元一盘

牙克石一品香饺子馆,鸡蛋柿子汤20元,扒牛胸口68元一盘,炒豆角48元一盘,炸羊小排68元一盘,饺子14元—22元一盘。

住宿标准

武领队把住宿安排的都很好,温度都在零上26度以上

海拉尔住宿

提示菜量都很足,朋友们少点。

满洲里住宿

扎赉诺尔住宿

阿尔山住宿

再见呼伦贝尔,等我毕业了我还会再来。

2016-03-21 12:34

2016-03-26 06:53

2016-04-11 05:56

2016-04-18 18:18

引用 红玫瑰 发表于 2016-03-21 12:34:04 的回复:

回复红玫瑰:谢谢关注

2016-04-29 17:39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03-21 19:16:06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astaraday:你好,我喜欢美景,美食,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可惜没有那么多时间。

2016-04-29 17:45

引用 草原雄鹰 发表于 2016-03-22 16:30:14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草原雄鹰:谢谢

2016-04-29 17:47

引用 路在脚下 发表于 2016-03-26 06:53:11 的回复:

美女如云啊

回复路在脚下:听武师傅讲,每一届都有很多美女。

2016-04-29 17:51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4-11 05:56:25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确实外国女的身材好漂亮

2016-04-29 17:53

我觉得蒙俄姑娘漂亮 难道外国的月亮圆 滑雪好玩 就是太冷

回复请我忘记我:还好滑雪玩起来,就不冷了。

2016-04-29 17:58

引用 心在哪里 发表于 2016-04-29 17:53:48 的回复:

确实外国女的身材好漂亮

回复心在哪里:对吧 连你都觉得 我这辈子是没你那滑雪的命了

2016-04-30 03:58

身材好棒

2016-04-30 14:15

冬天湖面拍日出真的很美,拍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