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五日五夜热辣辣沙巴流水账

2016-03-20 23:52 1612/19
  • 出发时间/2016-02-12

自言自语

家里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寒暑二假都会尽量抽时间出来组织一次家庭旅行。沙巴这个城市,起初我也不知道是哪里,这一次成行,一是因为春节外出避寒,所以选择了海岛游;二是因为老妈两年前去过沙巴仙本那十几天,感觉不错,推荐再去。于是,早在大半年前就已经开始计划了这次的出行。飞机票和一晚麦哲伦酒店都是在亚航大促时一并买的,由于始终是节中(初四出发)所以并没有便宜很多 。攻略什么的大部分都是姐姐做的,我就负责去玩好了红红火火

相片都是Canon 60D+18-135狗头直出,加上部分手机随手P出的,后期好麻烦啊。

关于行程

行程并没有拉得很长,都在亚庇市内。这里要插一句,我是后来才搞清了沙巴亚庇和KK的关系,简单来说,沙巴是州属,包括亚庇仙本那斗亚兰;而亚庇就是沙巴的首府,亚庇的另一个名称也叫哥打京打巴鲁Kota Kinabalu简称KK。行程上是年初五凌晨红眼航班,亚航上广州亚庇的航班只有一班是凌晨00:05--3:15,而回程也只有20:05--23:20一班,所以选择上比较少。

而由于是一家四口去旅行,大多数也是舒舒服服型的,不能累坏两老啊,所以虽然航班到埠已经是凌晨3点多钟,但还是没有选择睡机场,还是多订了一晚公寓。不过其实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体验一下睡睡机场呢恍恍惚惚。

行程规划上,在去之前都已经在淘宝上订好了,也不打算在那里释放太多的购买力,所以现金也不是带得很多。沙巴的物价来说大部分与国内持平略低,小部分是真的差距很大的,吃的方面感觉海鲜是实在便宜,后面会提到的在买和吃方面稍逊于泰国啊感觉,不过胜在游玩和风光。

不多说,下面是行程介绍

DAY 1---WESTON红树林

经过凌晨3个多小时的机程,在公寓里修整了一上午,睡到早上十点钟起来。
公寓是在airbnb上找的,其实是一个叫GRACE VILLA的小区里的,也不贵,复式一晚不到600左右,四个人睡还有点浪费呢因为真的是超~大!估计十来个人不是问题,不过前提是不能太闹腾,毕竟是个私人小区。位置在麦哲伦和太平洋酒店对面马路口。老板是个华裔,会国,粤,英,马四种语言,沟通起来完全没有问题不会觉得陌生。这里插个题外话,亚庇是个以华人为主的城市,老板告诉我们,以前十个亚庇人里面就有七个是华人,不过近年来也逐渐减少了,原因就是马来人(这里指的是原住的,做个区分)很爱生而华人却并不。大部分华人都是上世纪一二十年代先辈被”卖猪仔”到南洋的,到现在一般都是第三代第四代了,祖籍大多都是广东福建两省的沿海城市,所以亚庇的华人一不小心就会国粤英马闽潮客等多种语言哦。而说到了语言问题,我表示他们的粤语真!的!很!标!准!甚至比一些香港人还标准,因为懒音方面比香港那边的好太多,现在香港的粤语,讲老实,懒音多得让人听不下去。而问他们的粤语说的那么好,是在哪里学得呢,无出意外他们都会回答你是看电视看TVB学的。我:目瞪口呆.jpg。这语言天赋也太好了吧?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发现,他们的粤语电视台比广东这边的还要多!这个真的是很震惊的。

呃,扯了好多…那么今天的行程是去红树林看长臂猴和萤火虫。淘宝上预定好了,大概200多一个人包下午茶和晚餐,只要提前跟旅游公司联系就可以了。中午出发,之前中和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了位置距离市区最远的WESTON红树林,差不多要3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就是住这种公寓里,真的很舒服啊,五星推介!一觉醒来,天气炒鸡好!(立Flag…)整顿了一下就联系旅行公司过来接我们了。

沿途风光,这时已经驱车前进到离亚庇市区挺远的了,当地的小孩就这样赤身果体地跳下河里面玩耍,这也是回归自然的一种吧。这时候天色已经不是太美了……

旅程中,导游给我们发了几张这次旅程所要看到的--长鼻猴的明信片,以免到时候见到都不认识,然而我拿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我:excuse me?似乎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比那个长鼻子更要抢眼啊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该来的还是要来的,之前立的Flag也是时候要收了天开始下起了大雨。虽然说旅游公司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可是担心的是这下能看到长鼻子和萤火虫吗。

乌云密布的天气大概也是红树林的常客,虽然不太希望下雨,不过好像觉得红树林和下雨天更配哦2333

到达已然是下午的4点多钟了,一般来说旅游公司会显然我们吃个下午茶,像这样,左上方的是炸芋丝,下方的是炸香蕉而那个粉!我要重点介绍一下!就是方便面“营多捞面”那个味道!!实在是太好吃了!而饮料一般的有茶水,不一般的有玫瑰汁,也不同于玫瑰花茶,味道口感更为醇厚一些。

渐渐地天空开始停雨了

是时候上船了。这片红树林很大,可不止有一种珍稀的长鼻猴,譬如上面的是长尾猴,也就是最普通最常见的猴子。这只猴子居然在凹姿势而且还羞羞的一样我真是受不了了2333

也会有鳄鱼的,不过只是小小的不到5 60公分长得那种,不过这次就没有那么走运了没看到。

正主出现了!原谅我只有135的狗头,拉最长焦都只是这个样子,更不用说肉眼看了,几乎就只是一个加粗的黑点。

有幸找到一只比较不害羞坐靠外一点的猴子。导游说其实这次我们算不错了,因为刚下完雨猴子都赶着出来乘凉。不然平时那么热的天都不肯出来呢。看长鼻猴的时候要非常非常安静,因为其实长鼻猴挺怕生的,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会马上反应过来夺路而逃,譬如这只…

毕竟还是只猴子,所以虽然看起来肚子那~么~大!行动起来还是很矫健的,貌似这只是这一带的猴王哦,因为牠的鼻子是最大的(噗如果让若风来这片树林的话那简直是哈哈哈哈哈不敢想了…

随处可见的白鹭,这就是红树林的生物多样性

红树林的新房子

和…红树林里的旧房子

淳朴的居民,SoCute的小萝莉

开始日落了

这里的人很喜欢养猫哦,不过这里有一个习俗,就是都要把尾巴剪短,似乎认为长尾巴的猫是不吉利的。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很多人养猫,却鲜见人养狗,这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信奉伊斯兰教的,而穆斯林是很少养狗的。个中原因就不展开啦

蹒跚学步的小奶猫

诶诶这里不是有一只长尾的猫吗,额我也不知道呢可能是野猫吧也别深究了233

本旅程第一波日落开始了

波与光,水与影

日落剪影实在太有感觉了

好风景多得是,夕阳平常事

晚霞 码头

天色开始变暗,是时候出发去看萤火虫了

仔细看哦!一闪一闪的这就是萤火虫,当然实际上比这多多了!每个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比喻都是“像圣诞树一样”!实际去到实在是太梦幻了,可惜的是技术有限器材有限环境条件有限,并不能拍出非常好看的照片。不过我建议还是不要太执着于拍到好照片,因为这样反而会失去近在眼前的美好。我保证的是每一个来这里看过萤火虫的人都不会感觉到后悔。

「留下浮光掠影飞舞」

胡乱拍的,将就着看吧,其实比起拍照,录像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一点,有机会的同学下次可以试一试。

回到市区,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看到有个市场就进去逛了下

好多大眼鸡!

其实还挺脏乱差的233

今天的行程结束。

又是接近3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市区已经饭点都过了,虽然在红树林看完长鼻猴到看日落之间的时间还会有一顿吃,但是完全不够饱的啊,所以一下车打了一辆的士问司机哪里可以宵夜大排档的,于是司机就把我们带到这里了。果然是老司机啦哈哈哈。这个大排档广场相信在大多数亚庇的游记中都会提到过,热门的华兴,古村,双天海鲜酒楼都在这里。

相当于是一个美食广场之类的吧

我们选择了双天,因为看上去好像人气多点嘛hhh

吃过一遍会上瘾!椰青布丁!!清甜又不涩!入口即溶!!

老板说这个是蒜蓉炒鲨鱼皮,还嫩滑的,胶质很足

青菜,还算可以,老实说,外出旅游,找个青菜吃不容易啊

东风螺,见仁见智了,比较有耐心才能挑出来,肉质也算是鲜甜

另外还叫了一条笋壳,两斤白贝,价钱还算公道吧。那里的计价方式是算每公斤的,这个要稍微注意下。

哦另外想起来了在亚庇打的的事情要说一下,亚庇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一般上车前都问一下价钱,觉得可以就上吧,超过晚上10点钟是要加收的,多少我忘了,大概在5块10块左右吧。总体来说,亚庇的的士虽然看起来很随意,但是却还算公平公道,这么些天下来也没有遇到宰客,这可能就和当地人的一些禀性和一个平和的社会环境有关吧。与到了比较聊得来的司机,可以拿卡片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打电话叫他来接,要是在附近也不会乱加收的。总之,亚庇的交通系统尚算可以,可能是因为人口不多吧。

说到亚庇的交通,想到一件事,就是在去美人鱼岛的途中的一个红绿灯,突然后面一辆救护车响起了警笛,一条本来排满车的两车道,很快,每一辆车都极其自觉的各自抽开一手呔,就把中间的路让了出来,救护车也顺利快速地通过了。在座的各位除了当地的司机和导游都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毕竟真是从来没有在国内亲眼目睹过的场景,尽管规定是这样规定,于理于法都是再“应当”不过的一件事情,居然在另一个国度轻而易举地发生了。这不能说不是一种震惊。我相信其中的原因固然是有本身车辆数目人口数目基数大,但深究起来我认为还是国内素质有待提高。

DAY 2---环滩岛

第二天,去的是环滩岛一日游,不过夜。也是在淘宝上订好了,全包480元一个人。早早就起来了去码头,码头是在麦哲伦酒店那边的,所以很近。

色彩鲜明的码头!各式游船帆船私人的的什么船都有!天气也很好!真是让人身心舒畅的画面!!

船程并不长,大概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环滩岛。环滩岛是一个私人岛,据说该岛岛主还是个华人,原本是木材商人,他曾为政府做过一些工程,98年经济危机时政府财政拮据,付不了工程款,于是就把环滩岛划给了岛主。当然,并不是整个环滩岛就是岛主的了,岛上的森林属于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还是属于国家自然资产,岛主在岛上修建了度假村,只有13个房间,可以住60人左右,提供餐饮服务,这几年由于环滩岛的名气越来越大,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由于小岛不大,所以每天都有限制上岛人数。(以上复制233)

实在是水清沙幼,远处深蓝色的下面就是珊瑚礁了

告示牌说的是要小心魔鬼鱼,可是我却并没有发现啊:(

噗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环滩岛居然才这么点照片?因为这天出去并没有带相机也没有带手机的防水袋所以就只能随手用手机记录一下。毕竟是个私人岛屿,沙滩自然是特别干净的。设施方面应有尽有,也有充足的淡水供应。

关于潜水。
在环滩岛是浮潜,一共会去两个点,一个点大概会潜半个钟左右。相比起上一次泰国象岛的经历(有机会我会补坑的233),自然是觉得好多了,鱼儿多珊瑚也多,不过可惜的是都是珊瑚礁,死珊瑚,没有能看见活珊瑚。岛上有潜水用具可以租,也不贵,大概10马币。

关于潜水的建议

1.装备上大多数人都是选择泳衣泳裤,涂防晒。经历了两次的浮潜后觉得,最好还是有全身连体的潜水服比较好,一个原因是覆盖面更广,涂防晒毕竟还有地方容易遗漏;二是最近看到了一篇报道,说近年来随着游客增多,近海的珊瑚逐渐被破坏,其中一个原因是游客身上涂的化学防晒剂;三是潜水服比起穿一条游泳裤看起来不是更帅吗233,…反正就算是穿泳衣泳裤,最好也能套个薄外套防晒衣什么的下水,不仅物理防晒,而且还能防水母扎啊!有一些水域可是有不少这种美丽的生物的,就算毒性不强,被扎一下也是会麻痹一阵子的。
2.近视的同学最好能实现准备一下带度数的潜水镜,因为!浮潜就是去看东西的啊!用眼睛去看!上次的浮潜已经后悔死我了,所以这一次算是准备充足没有遗憾了。
3.至于脚套的话,这次我们是准备好了,不过感觉用处不明显,脚套是用来防止裸脚踩到珊瑚礁划伤的,不过这里浮潜的地点水还是比较深的不太容易踩得下去。
4.关于拍照。最完美的当然是有GoPro啦,不管是什么狗,水下能拍照就是好狗[doge]没有有狗也没关系,有手机防水袋!……喂喂我劝你还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先不考虑防水袋的质量问题。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手机戴套下水之后完全触不了屏或者说会自己乱触屏,因为一下水就有水压,水压会将袋子紧紧的推向手机屏幕和屏幕贴得死死的,就等于一直有很多只手指在触摸着这屏幕,所以在水下是完全操作不了手机的。而且水下环境差别不大,以致很难自动对焦。解决办法是1.用音量键做快门或用定时拍摄。2.在水上大致用手动模式调好焦距下水瞎拍。片子就看运气囖慢慢挑。所以,没有GoPro的话就乖乖的一头扎进水里好好欣赏水底静静躺着的珊瑚和在你身边的一同遨游的斑斓鱼儿吧。

Day 2---第一海滩日落

大概三四点就开始回程了,回到市区大概五点多钟,差不多是开始看日落了。于是我们就打的去了“全球十大日落”中前三甲的“第一海滩日落”,也叫丹绒亚路海滩,位于海边的香格里拉旁边。

这个是香格里拉正门,我们也没进去。第一海滩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免费开放给游客的,而有一部分则是划入香格里拉酒店的,里面有一个日落酒吧,是要点餐才可以进去的,而且五点多钟就已经快没有位置了,我们也不是住香格里拉里面,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就没有进去了。

大马随处可见的“AWAS”标语,就算不认识马来语我也知道这是危险的意思。
然而怀着好奇心去百度一下,居然说是“All Women Are Sexy”…哈哈哈哈这是认真的吗

不只是游客,其实这里也是当地人喜欢野餐聚会的好地方。

看到了一位清新脱俗当地美女~

粑粑和麻麻,摄影技术还是可以的吧

这个是老姐

与所爱漫步于海滩

Sunshine On The Beach

每个人都在这里找到自己此刻的快乐

You Jump~

I Jump…

She Jumps~

Both Jump~

Yoga Together

老姐最近练瑜伽走火入魔了

拍之前我就想好了名字:三花聚顶!

A  Silhouette Of The Sunset From My Father

From My Sister

哈哈哈两老

有时也会有些小浪漫

一起来做运动啊

你做我也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四五个月应该有吧[笑cry]

噗感觉位置是不是反了……

日渐沉

所谓 夕阳下的奔跑

开始有一点点的火烧云了

这个时候多么想要一个超广角啊

下弦月也开始出来了

梦幻般的色彩

「天色已渐沉 落日如雾灯 深深深」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五脏庙也开始作法抗议了。时候后去揾食了。
亚庇,大家推介的不外乎几间:双天以及昨晚大排档美食城里的,大茄来,肉骨茶,怡丰茶室。而今天我要为大家推介的可能并没有那么热门,就是位置上位于大茄来后面的“知味海鲜餐厅”。在知名度上可能远不及大茄来那么火爆,但是出品也是一等一的好评。店面也只有两件铺面大小,所以找位置可能不需要那么辛苦。

这条长得像石头一样的鱼很直白地就叫石头鱼,我实在想象不出能怎么吃,会不会真的吃下去的是鱼肉吐出来的是石头渣子呢233(后来有一个同期去亚庇的友人尝试了一下说还不错,而且鱼骨头居然还是绿色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哈)

种类和价格其实各大海鲜餐厅都大同小异区别不大

重头戏来了!必点!奶油老虎虾!本来想点手掌那么大只的老虎虾,不过老板很是良心的推介说其实老虎虾不用那么大只,那只是噱头罢了,中等大小就合适了。奶油香浓!虾肉Q弹!而且基本都有虾膏!虾膏固实有口感!虾吃完之后剩下的奶油不要浪费!可以拌饭三大碗!反正就是我要我还要我再要的感觉啦呃说着说着又饿了……

然后是粉丝蒸元贝,这里的元贝习惯十只十只而不是一打一打的叫哦。嗯嗯味道不过不失就是想象中粉丝蒸元贝应该有的味道,不过对于更喜欢吃粉丝的人来说粉丝略少就是了

然后是必点之二!咸蛋黄炒蟹!看到照片就知道有多足料了!满蟹盖都是蟹膏,多到快溢出来了。看着厚实,闻着香浓,咬下香甜,齿颊留香;蟹肉鲜嫩,配合咸蛋黄散开的细小微粒,蟹香蛋黄香充斥口腔上冲鼻窍下达心肺整个人都沉浸在在“黄”的世界里(哈哈哈哈哈哈救命我怎么会写出这段文字,是不想暴露出词穷的我,总之是味道是很浓郁很浓郁像是一颗爆弹在口腔炸开就是了)

然后是清蒸了一条……斑,抱歉啦我忘了是什么斑,因为各种斑区分开来实在太复杂,而这条鱼肉质也是厚实,鲜甜嫩滑,骨丝几乎没有(这个才是重点吧233)

另外还有一个特色一点的炒沙巴菜,忘了拍照了,还真的没在别的地方见过,看上去像枸杞叶,吃下去有点清新夹带一点点薄荷的清凉,也是挺回味的

吃完饭逛一下亚庇市区的夜景

这是旧的沙巴百货中心Centre Point

回到公寓了

静谧的公寓

DAY 3---美人鱼岛

第三天和第四天的行程都是美人鱼岛,因为决定了是在岛上住一晚,这当然要提前预定的。这里附带一句,上海岛的话电话卡最好选择Celcom,信号会比较好一些,然而大概也可能只是好一些啦,在美人鱼岛上经历了真·与世隔绝的生活,搞到连扇贝打卡都漏了一天啊心酸当代人没网络的生活真是不要随便经历为好啊2333第二天重回世界的时候居然还有人来发来“你已经两天没有任何动态了没什么事吧”的问候我真是恍恍惚惚

6点钟就起床了,天才刚刚亮。因为市区去美人鱼岛水陆兼程挺耗时间的,大概都要3 4个小时,船程约占一个小时,怕晕船的同学做船尾可能就没那么抛了。

远远看过去就是美人鱼岛了。美人鱼岛分两部分,这个是大岛,游客基本都只在这里活动,小岛在左边,一般没什么事就不去了。

上岛了,随处可见的超强壮的蚁,想象被要一下应该也是痛得不得了的

因为我们是当晚在岛上过夜的,这间房子就是住宿的地方,一栋房子有两间房,我们一家四口刚好就包了右边那间了。上岛了虽然我们想先把行李什么的都放进屋子里整理好再去潜水,却被告知房间还未收拾好,没办法,只能匆匆整理一下就去浮潜了。吃饭是潜完水之后才回来吃的,担心肚子饿的朋友可以事先买点干粮撑一下。

上岛的人们就在这几个帐篷底下整顿,远处的是深潜用具。

喔喔喔费尽千辛万苦终于能拍到几张稍微能看的照片,不能强求太多啊设备有限。

随处可见的一簇簇的珊瑚丛,可惜都是珊瑚礁呀不会动的

水下拍的最好的一张就是这张了鱼儿是超级多的,想要跟鱼儿畅玩,介绍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玩的方法,可以事先用塑料瓶装好面包屑,在水里一挤,鱼儿就会把你包围了,也会感觉就是世界将你包围啦红红火火

虽然潜水是重点活动,可是实在没有太多记录下来,真正的感受请诸君亲自去体验才知道吧

潜水完毕,午餐过后,一日游的游客走了,本来人声鼎沸的岛上瞬间安静了下来。我们也能好好地逛一下这座美丽的小岛了。

浮空的小船。可以说这个才是海岛游的目的吗?之前看杂志看游记一直都不相信有这么清澈的水,现在我可以说那些照片都是百分百真实的实在是太梦幻太空灵了

由近到远,由白到浅黄,到浅绿,到浅蓝,到深蓝,是大自然的天然色谱,阵风吹过,碧波粼粼

在岸边扑腾扑腾他地看到什么呢

非常友好热情的岛民

这里并没有大酒店,所以沙滩上除了纯白的细沙,还有四处坐落的各种形态的树木,这就是所谓的原生态吧

岛民挺喜欢去海钓,出海钓鱼回来等有需要的客人买之前,都会把鱼儿都放在一个篮子沉在岸边先放着

各种石斑,都是眼见平常的事。晚上我们就吃了一桶这样的鱼,8条小石斑,加10只鲍鱼,也就140马币不到!这是何等的便宜?所以真正便宜的海鲜还是在岛上

游客们喝完后的椰青,椰青即点即砍哦

还是随处可见的喵喵

清澈见底,而这里的底已经有两三米了

还是短尾喵

抬头看椰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八角形

三两下就爬上去了,这里的人天生属猴子的吧

看椰子的流程也许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先是腰间缠绳爬上去,然后通过另一端绳子把刀带上去,然后砍椰子,并不是直接任由它掉下来哦,而是砍完之后用绳子慢慢降下来的

椰树与椰子。噗谁那么缺德刻了个海星在那里

完事就下树囖

秋千。天气又要闹脾气了

啊哈哈写意人生?

我在看牛,牛也在看我?可是我在想吃什么那个部位……

海上静静的香蕉船

岛上住宿的客人有一个特别的行程,就是参观美人鱼岛原住民的村落,感受一下当地独特的风情

房子大多数都很简陋,但是却又大多数颜色都很鲜艳,这也反映出这里居民乐观积极开朗热情的心态吧?

简陋却充满生机的村落

这里放养的鸡看上去好像也特别凶狠些

原住民的小萝莉们

孩子赤身果体的随便走来走去,在这里是极其平常的事啦,回归自然回归本性吧

各自和各自的小伙伴聊聊天玩玩耍

或许别有用处的树头?

灿烂平常的鲜花

这里的人都晒得黑黑的,虽然瘦小,但看得出有力、健康

那个是用来储存淡水的大罐子,海岛上,最缺的就是淡水

麻麻在给儿子理发,似乎一边理还在嗔怪着儿子

这是岛上的小学,虽然岛不打,可是教育还是要有的

岛上的清真寺,对于众多信徒的这个国度,清真寺是他们所必须的

似乎村里还有民宿提供

放假的孩子们都在无拘无束的嬉闹着

粉红色那个小萝莉好可爱的!

哈哈哈哈这个小朋友似乎对于我们的到来很是稀奇,一直在稚嫩地朝我们喊着“HELLO HELLO”

居民们也在闲适地扯着家常,看见我们也会打招呼,很是热情友好。不过在这里提醒一句,有些居民不喜欢被拍照的他会跟你说,听不懂的会用手势表达,这时候大家就要知情识趣地放下相机跟他们抱个歉,而不是罔顾他们还一个劲地在咔擦咔擦

岛上的青年就热爱运动,每个人都自得其乐

海边停靠的渔船,这可是渔民们谋生的工具

这张照片,当时看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结果随手一拍一看,就发现太棒了,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海上珍珠?起个什么名字好呢这照片

而似乎挺多人喜欢这一张?

因为天气开始变化了,岛民们要测一下风向,这大概是最原始的天文台吧。左边是大马的国旗,而右边是沙巴的旗帜

由于天气原因,在美人鱼岛上并没有看到十分壮丽的日落。天气理想的话这里的日落也是十分震撼的说。这是之前说过的对面的小岛

怎么能有这么碧绿的海水呢

隐约一丁点日落,大致看出来天气也是一直在变化吧

这边是小伙伴互相剪头发,红裤的小伙子看得出来也是一脸不情愿啊红红火火

从海边看过去的村落

海边的牛?哪里不对?牛一般都是在田里的吧…不过这里的动物都是非常地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反正岛也就这么大嘛233)

还是那一句,好想买个广角啊。我是掉坑了吗中毒了

波橘云诡,海洋气候,天气非常说不定

啊哈哈哈看到没,一群鸭子摇摇摆摆地想要去哪呢

呃这张照片我不是胡乱摆上来的,或许要后期一下才明显,里面确实有东西,是什么呢?导游告诉我们叫”蓝眼泪“
就是在海边,没有月亮的晚上,四周陷入一片漆黑的环境下,轻微翻动一下海边的细沙,会发现一点点一点点发蓝色光的东西,这个,就叫”蓝眼泪“。相机是极难拍摄下来的,因为光很微弱,比萤火虫还难,而且转瞬即逝,不过我还是尽全力尝试了一下,希望能记录下来。走在这种沙滩上的感觉,就像阿凡达一样,就算不是步履生花,也是一步一闪光的效果,实在是非常难得而且有趣的经历。上网收而”蓝眼泪“本体究竟是什么,其实就是一些发光的微生物。牠们广泛存在于海水,只要够暗,都有机会看见牠。而网上的照片我觉得不足以亮成那种程度,那太夸张了。虽然只是小小的微光,却已经很能让我们感动。

除了地下的蓝光,还有天上的星光。我从来没有亲身肉眼看到过这种种密度的的星空。虽然拍不出专业的大片,可是用着感动牌加狗头仍能留下属于我的感动。「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

「繁星 流动」

「星的光点点洒于午夜」

「今天今天星闪闪」

晚上,除了风声树声,一切都静下来了

晚安了

DAY 4---美人鱼岛

早晨!本来计划是一大早起来到海边看日出的,不过到点的时候醒了醒看了一下天色知道是无望了,干脆睡个饱再绕岛一圈好了!
洗漱完毕之后出发,这只螺是从昨晚开始爬到现在吗!

太阳已经完完全全的露出头来了,所以也不算日出了╮(╯▽╰)╭

朝阳 海浪 都是那么充满活力

闪闪发光的金沙

天气看起来不错

不知道是谁在这画了个魔法阵?

一步一脚印 谁伴我同行

相机定格,海浪就像一大块清亮透彻的碧玉

我故意把海平面和桥面重叠了,觉得很有趣

有各式延伸出去的木搭廊桥

而我只是一直单身doge

你看起来很了不得呢

有沙,有木头,有垃圾,有海浪,这才是原生态的海滩

随处可见的木头

海边真是什么都有!居然还有一个电视???像发现宝藏一样惊奇

站在岛的最角落看过去

这是岛的最东边的角

看到这交叉潮就知道我在哪了

「HELLO」

哈哈哈哈哈大叔chock一脸,no look hello

”喂喂喂随地大小便不好吧“
”切~本王会把它埋掉的了要你管“

这是隔壁的另一家旅行公司的度假区,看上去要更整洁和高级些

小木屋好像更有情调

所谓度假,就是这样吧

逛完回来后的早餐,还行

今天上到的游客到了,看到了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女生,非常有气质,有点像长泽雅美啊。实在是后悔了,如果你也上蚂蜂窝,如果你也看到了这篇游记,能联系一下做个朋友吗

关于深潜
本来今天的活动也是去浮潜,不过浮潜那么多次,也过了一开始那份兴奋劲。所以我临时改了深潜。第一次接触深潜,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比浮潜好玩多了!由于是第一次,也没有考潜水牌照,所以统一由教练带着下水。一般最多两个人一个教练。把知情文件签完之后,简单讲解一下装备佩戴和使用,就到海边的浅滩练习了。教练都是本地人,语言沟通上英语大致能交流。主要教授的是减压,眼镜排水,水中佩戴呼吸器等的练习。一路下来发现问题都应该不大。大家都练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就开船出海到深一点的海域来实战了。
老实说,真是图样图森破……这里给有意尝试深潜的朋友一句忠告,所有技巧练习中最最最重要的其实就只有减压这一项,下水后最好每下一米减一次压,这也不是死规定,【总之减压十分极其非常重要】,关系到整个潜水活动中的体验。初次下水没来得及反应,耳朵压痛得完全不能忍受,感觉耳膜快要破掉了。只好打手势让教练停下来让我慢慢调整一下,具体调整的动作就是捏住鼻子闭紧嘴巴使劲往耳朵排气,在岸边练习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水的压力自然轻而易举并不觉得这个动作有什么作用,然而潜水的时候这个调整才是重中之重。必须要不停的调整,直至让自己感觉舒服了才可以继续活动。
还有一点是因为气压调整原因,深潜过后18小时内不建议乘坐飞机,这是较为保险的。这和减压病有关:在地面(1个大气压),氮气不会进入血液及肌肉。高压环境下(例如在潜水时3-4个大气压),由于压力,空气中的氮气会在呼吸时溶入血液和肌肉,当回到地面(相对于水下气压低)时,如果是慢慢上来的,这些氮气会在呼吸的过程中渐渐排出体外。如果在氮气没有排除到一定浓度之前就到更低气压的地方(例如飞机机舱,气压相当于2200m的海拔),其气压会比地面更低,这些氮气会由于压力减小体积增大成为小气泡成为血栓,就会引起肌肉酸痛或者更严重的问题。
所以一般来说,如果多次潜水超过12米深度,会要求在最后一次潜水后过24小时后再坐飞机。 (PADI标准)不是说24小时内坐飞机一定会有问题,但是为了安全的考虑,一般都实行这个标准。至于隔多少时间,体验式(譬如我这一次这种,大概不超过10米)的建议18小时,而OW的建议24小时。
后来大致适应了就真正领略到深潜的魅力所在了。浮潜什么的都是小儿科。真正的海底世界无比清楚地呈现在眼前,海星,海胆,小丑鱼随处可见,还见到了一只大海龟,尝试触摸牠一下于是和海龟追逐了起来,结果差5公分牠最终还是逃掉了,不过实在是非常有趣啊。这次体验过后决定了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去考个OW牌照,探索大海的秘密,听说帕劳是上帝的水族箱,回来找资料的时候真是中毒了,不过这也是以后的事了。

这是住处里一个和我们玩得非常开的原住民小朋友,天真烂漫

要走囖,美人鱼岛,热情的居民,开朗活泼的小朋友们

然后又是不容易地回到市区了,该是时候找吃的囖,今晚,就选择了久仰大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名气大得怎么样呢,一直有人在等位,位置没有空位的时间,铺面几乎包了这一整层,餐桌摆到外面来。所以来这里吃的同学要先做好心理准备啦

忘了是什么酱炒蟹,咸了一点,蟹肉肉质还行

酥炸鱿鱼圈,配的甜辣酱挺独特的

还是奶油老虎虾,有这该有的味道,感觉上稍逊于知味,可能是因为名气那么大以致对他期望过高的缘故

姜葱青口,味道也挺鲜

至于生蚝,一般般没什么惊喜吧,噗毕竟也不是没吃过好的

吃过翻寻味!达到期望值!不过要难吃也挺难吧噗

价钱稍贵,相比之前的知味我更推介知味,可能是大茄来的名气导致有一点品牌溢价,这也正常。主要是知味人较少,出品也确实比大茄来稍胜一筹,选择上见仁见智吧,也可以当为到此一游来试一下。

美人鱼岛回来就直奔酒店了,本来老妈是建议订太平洋的,后来比较权衡下,还是比较新的麦哲伦更加吸引。

天公不太作美,还是看不到日落火烧云

麦哲伦的开放式大堂,南北对流前后通风,装修风格很有特点

夜幕下的麦哲伦

超~级~大的套房!原谅我照暗了

洗手间也设计得很独特,虽然是三尖八角的切割,不过不仅豪华还实用

点点灯光点缀下的麦哲伦,在这种酒店里夜游实在是件愉快的事

开放式的餐厅,也是明早的早餐所在地

这个主体建筑楼下便是餐厅,楼上便是大堂

晚安麦哲伦。

DAY 5---市区以及回程

早晨啊麦哲伦!

餐厅外紧贴着游泳池

不怕生的鸟儿来来往往,自由自在,却很自觉一样不会打搅到客人用餐

好奇你们人类是吃什么样的食物

日间的大屋顶,和夜间的对比起身?

韩国友人的小两只在玩泥沙呢

WOW~

出海啦又

这几根柱子是类似停车位的作用?

就栖身在岸边的海胆,仔细看像是有双小眼睛在看着你

这家就是太平洋酒店了

麦哲伦很大,分几个区,够走大半天的了

嘿嘿嘿这是我

麦哲伦的正门招牌

这天的计划就是没什么计划,就到市区里随便逛逛。这家Imago是新开的大型综合商场,有很多大品牌都在里面,餐饮娱乐购物样样都有。还能办理退税。不过有点麻烦,我等下再说

这家超级英雄周边的店一定会让人中毒!不过价格也是秒解毒2333

各种Superman

还有维秘的店,我也就没见过,好像天河有一家?

关于退税

沙巴退税的过程,以本人经历来说,是十分的坑爹而且繁琐。本来听说在这个大型商场购物可以退税,凭收据去柜台开退税单然后到机场退税,听上去也不麻烦是吧。然而
1.办理退税单的柜台十分隐秘,找了足足二十分钟才在一个卖场的角落找到,怪我路痴。
2.到机场退税正常是过了海关之后到候机楼里面办理的吧,然而后来才被告知退税需要在机场入口左手边的柜台办理,也就是过安检之前,怪我没做好攻略。
3.然而后来网上查亚庇机场的退税规定,居然还有不少人说要马航的机票才给退?这个我没有亲自验证,如果是真的话这也太不友好保护政策过头了吧?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小后记

沙巴之旅到这里就完满结束了,不过其实也还有挺多地方未去呢譬如水上清真寺,神山等等,不过也不可能一次把地方都游玩过吧,这样未免也太过形式。有机会会再来的,下一站的海岛游暂定是帕劳吧,噗不过也可能是遥遥无期哦

托家里的福,虽然其实已经去过很多很多地方,可是真正完完整整的记录整理下来这是第一次,而且还拖了不短时间,以致本来记得的都有点模糊了。接下来要计划这把之前的游记都补上,下一篇大概是日本或者泰国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4:2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6:53

哈哈哈哈我觉得啲评论好好笑……卤煮你真棒……快写多几篇吧 以后好好交流……卤煮渣油

2016-03-21 18:39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03-21 16:53:5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emily七七:感谢支持..可惜po主是个拖更党...要非常有毅力才能看到下一篇呢233

2016-03-21 19:03

哈哈哈哈哈我都好想去!下次带屋企人去先得!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3-21 14:25:3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ryoto:亲自去探索一下吧,希望能对你起到一点点作用XD

2016-03-21 19:0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9:34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哦哦哦很赞哦!!大神是老司机啦

2016-03-21 19:05

引用 Shawfung Lau. 发表于 2016-03-21 19:03:1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我都好想去!下次带屋企人去先得!

回复Shawfung Lau.:辛苦你啦拖家带口

2016-03-21 19:14

剪影好看😘

2016-03-21 19:15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3-21 19:15:16 的回复:

回复随风:谢谢象达

2016-03-21 19: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1 17:14:52 的回复:

卤煮照片拍的太好,尤其是水光交映的照片,一直觉得沙巴是一个特别令人舒服的地方,比较惬意,最近正打算去趟马来西亚,想去看看这个地方呢,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卤煮行程方面的事情呢,打算借鉴一下,有什么不懂的也方便交流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呃行程方面大多数都是老姐在安排游记开头已经说了我其实只负责去玩的233 不过有什么问题我能回答上的也一定回答,大家都是交流交流嘛XD

2016-03-21 19:39

引用 KanYuChung 发表于 2016-03-21 19:18:15 的回复:

谢谢象达

回复KanYuChung:mmp在外叫小号

2016-03-21 20:37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3-21 20:37:44 的回复:

mmp在外叫小号

回复随风:clll随风哥[doge]

2016-03-21 20:42

点菜时讲中文吗。一般按一盘点 还是一斤

2016-03-21 22:51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3-21 22:51:49 的回复:

点菜时讲中文吗。一般按一盘点 还是一斤

回复木目心:只要不是去清真餐厅,大部分餐厅都会有华人,因为华人实在是多。直接中文沟通就okay,吃海鲜是论重量的啊,不过大多数都是Kg单位,也有100g作单位的,这点要注意一下哦。语言方面不成问题的

2016-03-21 23:28

引用 KanYuChung 发表于 2016-03-21 23:28:57 的回复:

回复KanYuChung:谢 了

2016-03-22 10:21

你们四个人,在麦哲伦是开了一间房还是两间房啊?我是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出游,有家庭房这种么?

2016-03-24 16: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16:06: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开了两间 有一间后来没房了还upgrade了 好像是有三人房间的大概像是1500左右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