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游--祖庙

背包+自驾客

周末休息,一直想去祖庙那边看看,这次还是如愿以偿来到禅城。只不过从顺德开车过去还要50分钟左右,不近呀。。。这几天的天气就是一个字--“潮”。在这种环境下出门,人的心情也一样,,,感觉周围都是一股霉味。。。。

这处地方除了传统的祭拜外,自然少不了黄飞鸿纪念馆和叶问纪念馆。来到这里正好可以脑补一下相关信息。

越往里走,越安静。附近有地铁站和商业广场,但似乎丝毫没有打破宁静。清早就在这里晨运是个不错的选择。

通过这道石牌坊,后面就是黄飞鸿纪念馆和佛堂。。。

佛堂两边的围墙上是各种雕刻图案,栩栩如生。身处佛堂,看着两边的雕画,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就好。到处充满着历史的气息。每个经过的人都有意停下脚步,一边参观,一边参拜。当然,这自然少不了我了,毕竟这也是我家一直以来的家风嘛。

终于看到叶问里面最具代表性的工具。它是咏春拳里面的关键拼图。

要说这里最多的建筑就是,石牌坊了。

还能听听粤剧。。

最好呢,由于这次本人是单独开车出去的。所以具体就没有贴上相关的攻略。门票:20RMB。进门后会有人给你拍照,说是免费的。当然事实上,确实是免费,不过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这个道理,你懂的。
附近的交通很方面,有回顺德的公交也有地铁站,有专门的停车场,但是不太好找位置。如果是自驾游,还是需要早点出门为好。

期待下一站。。。。
                                                                                                                                                                                                                  待续。。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1 16: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