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来的乡村民谣|名字最长的小镇与处处彩蛋的安格尔西岛

2016-03-21 00:22 1610/9
  • 出发时间/2014-06-27

------------------
蒙受厚爱!竟然成了宝藏游记 纪念 必须纪念!

安格尔西岛 由威尔士最北部伸出的一只圆不隆咚的小触手 说起来是一个平凡的康吹塞得 普通到随便翻一部文学作品 就能找到影子的那种 比如《随风而逝》那片唯一与明天同在的土地  比如挪威的森林》里此百家灯火偶有犬吠的疗养院等

不过归根到底它还是带着浓浓的英式味道的乡村 并且到处孵化着彩蛋 :这里有着名字长到你以为是开玩笑的小镇 有一片密集恐惧症慎看的大自然净土 长长的吊桥下 有着童话里走出来的河流房屋与船舶 并且 还是威廉王子与凯特度蜜月之地 所以打起了非常适合年轻情侣度假的噱头 哟 少年还不走起

------------------------------------------------------------------------------------------------

最近突然特别想捡起自己曾经的旅行记忆 慢慢的搬出台面
一旦这种想法产生了之后 就觉得有个人 往我大脑积液里丢了几片泡腾片 还是少女心的草莓味 咕嘟咕嘟向水面顽强的冒泡 那些大脑曾经进过的水 都一刻不得安宁的想着要沸腾 尽管这还是改变不了脑子进水的事实 只是它们变成了草莓汽水 哈哈哈哈

一年半以前的事情 虽然记忆模糊一些 不会记着这里花了多少钱 那里走了几米路这种事情 啊好吧 从来都没记着 并且这是一个没看过任何攻略 就和佳猫欧巴硬生生闯入的地方 因为大家可以看到 在目的地收录里几乎找不到这个地方

时间回到2014年的6月底 就系我生日的第二天 你以为我会说那是我18岁生日咩

滑腻腻的鱼腩在这里

Llanfairpwll|这里的孩子一定不担心作文字数不够

“咱去名字最长的小镇吧!” 做这个决定时 刚好是完成毕业论文小组部分的时候 @英国那些事儿 事儿君推送了一篇文章 介绍这个小镇:

“小镇拥有全英乃至全欧洲最长的地名,全名为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缩略名为Llanfairpwllgwyngyll、Llanfair Pwllgwyngyll、Llanfair PG或 Llanfairpwll ”

还好它有个缩略名 否则无法想象当地人介绍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怎么说 (你懂的 日本寿限无桥段 银魂的那只猴子 呸呸呸呸呸呸呸= =

小镇名字的由来也有点呵呵哒 是一个当地裁缝起的 而他的目的 单纯就是为了获得“英国最长火车站名荣誉” “为了吸引游客” Orz在英国呆了这么久感觉这行事作风除了这帮基佬也没谁了吧 但是 它确实成功套上了我们这两个游客!

中文翻译在此:湍急漩涡附近白榛树林山谷中的圣马利亚教堂和红岩洞附近的圣田西路教堂

感受一下火车站牌

小站本身也是个美丽的地方 当停靠不到2分钟的火车开走后 又恢复了宁静 只能听到我们这些游客的相机声 偶尔咔嚓咔嚓
我们在站牌那一边下车 有一座桥可以过到对面站台 出口也在那边 有一座米白色红边的房子 正中间挂着一块牌子也写着此地名字

一张意味不明的图..............蛋碎了一地

出了火车站 旁边就是一个游客中心 在这里可以盖纪念章 就是印有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的章 设计的很机智 把这个名字写成了一个环形
再往里面走是一个比较综合的老式商场 也有很多纪念品 最多的是一种小羊形象的周边 特别萌!

在火车站周围闲晃 也总能时不时看到那串长长名字 它就像一条长着几百足的怪物一样 把自己啪啪印在各种建筑物上面 果然是要以它出名呀哈哈

路遇婚纱店 英国每个婚纱店都设计的特别有工匠精神 让我这种不恨嫁的人 每次都忍不住去围观一发 如果再去一次 真想给婚纱店的橱窗都照个合集 没准能成为ins红人

那么这个小镇除了名字这一大特色 还有什么好玩的?回答:好像还真的没有什么了!
给这小镇留半小时解决够够的 临近中午有下起了小雨 然而在街上都很难找一家餐厅 本来餐厅就少之又少 再加上这边的人比较懒 民风安逸 基本都是到晚上才开门营业的 又觉得饥肠辘辘 再加上小雨的骚扰 略感不爽

最后还是决定在火车站对面一家特别小的快餐店里解决 店里是一个老奶奶 头发和皮肤一样白的连成一片 行动有一些不便 说话口音重所以交流基本靠比划 顺利的要到了炸鱼薯条和汉堡可乐 而后面来的那一家人 点餐就相当顺利 囧

Llanallgo|藏匿于田园间的橡木屋

人生有很多奇妙的规律 据我多年的经验 其中一条就是:等公交车时如果等不及了很想走 那么你刚走不久公交车一定会来 但如果你不走 公交车是永远不会来的!!!

接下来我们准备坐一趟bus去小镇之外的酒店check in  小城镇的公车必然班次很少 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来车 实在想去厕所又不敢去 最后心一横还是去了 结果刚出来就看到了车的背影O。0 于是又开始了淅沥沥小雨中的漫长等待 so冷
终于还是等到了公交 却开始我的另一场噩梦 初期设定晕车是永远不会变的!!!在车上 站着 坐着 躺着 趴着 都不快乐= =

中间还需要转车的地方,在那个叫做[梅奈布里奇]的小镇边缘,关于这个小镇后文会专门提到,因为我们第二天又返回到这个小镇。为啥捏,因为 我们把三脚架丢在这里了= =。。。对 就在一个石头堆砌起来的小公交站 对面有家长年不开门的中餐馆 旁边一条全是别墅的小路上有剧组在拍戏。

在这里下了车 立刻满血复活 但是感觉就像随意被丢弃在了路边一样 方圆百里不见人烟 我太佩服住在这边的人了 他们到底是如何找公交站牌的?看着Google地图一步步找酒店 路边的野花野草肆意散发着浓烈的气息 天空一直阴沉着半张脸纠结要不要哭一会儿 酒店还是遥不可及

但是呢 那个时候和佳猫刚在一起不久 刚谈恋爱的小情侣是及其遭人厌的 他们旁若无人 恨不能拿一个蜂巢罩着自己的头 就算被蜇成海绵宝宝也无所谓 盲目行走也无所谓 嘴上停不下来可以把自己前8百年后5百年都交待了  所以我们俩也无耻的在谈笑间把这段路程走掉了 终于在太阳消失前来到了这家农舍改造成的酒店 Ty Ddewer Inn 它被不起眼的包围在一片农田景色中 脑中按下了County road take me home的Play键

店内古色古香 确实有一种进入了电视剧里大家族的庄园感觉 特别喜欢这个能摇一摇就叫来人的铃铛 魔法商店一样

此酒店的餐厅也是及其复古 弯弯曲曲的墙壁上有着壁炉、画像 并且在这里就餐的人也是无一例外的配合着这里的氛围!放眼望去不是风度雍容的英国老绅士 就是一身修身套装温婉大方的金发大妞 总之各种优雅画面全部摆在这里了 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要拍一场中产阶级电视剧 不然为什么出来旅行度假都搞的和商务谈判似的捏 他们还举着红酒杯cheers 我再看看自己身上的卫衣以及那条小丑般的红裤子 以及联想到之前在约克喝下午茶时那幅饿死鬼转世的吃相 顿时觉得自己被甩出去几条街
我只能让佳猫为我拍下了一张矫揉造作的装十三照...

那个 我忘了这是哪里照的了 总之离酒店不远 路遇一架黄色直升机

Menai Bridge|暖心治愈童话中的插画往往都来自于现实中

第二天的上午 我们又返回了梅奈布里奇小镇 为了寻回丢失的三脚架 但询问了车站前的书店等 确认这次是彻底丢失了 陪我们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三脚架啊 在之前的旅行中都一次次有惊无险的被找回了 摊上我们这种主人实在是不幸福
不过本来也没有什么旅行计划 火车票也是走到哪买到哪 英国这点真的很好 坐火车和坐公交车一样随意 真正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重点是为了去看一眼灯塔 在此之前还有充裕的时间 于是决定在这个小镇逛逛 看着地图 朝着有河流的地方走

毕竟出来旅行 任何事物都是新鲜的 那种新鲜感 绝不拘泥于著名景点才能带给你 走出熟悉的生活 这片陌生的土地上: 白石墙缝里冒出的花朵 代替了砖墙中生长的苔藓  小船停靠河边一起一浮 代替了水泥路边贴了罚单的车辆   屋顶升起炸鱼味的炊烟 代替了京酱肉丝、麻婆豆腐、干煸土豆...味的油盐(在国外一想到我大中华料理就无法停下来) 老园丁般的市民静静打理着自己的花园同时还会对你报以礼貌一笑  平凡 普通 安逸 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睁大眼睛记录的

在这座小镇走走停停 不知不觉来到了河边 一眼望到了吊桥 吊桥的大名:The Menai Suspension Bridge 可以翻译为梅奈悬索桥 1826年诞生 十足悠久的历史 还是世界上第一座现代化的吊桥 连起了安格尔西岛威尔士本土大陆
其实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另一座布列坦尼亚大桥 似乎比这座要知名 但是美艳程度不及一半

图为吊桥边上的长椅

没上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对岸的小房子 以及河上驶过的小船 不知道它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吊桥先森 你好吗?你一定很好 因为 You look so Awesome!!!

而接下来这一幕才是这次行程中彻底惊艳到我的场景之一  站在吊桥上俯瞰从容的梅奈布里奇小镇 河流上的匆忙行驶的船 这幅场景让我想起无数看过的童话书 完全就是孕育着好心又勇敢的少年少女们的地方!

搞个艺术效果 有木有更像插画

很多车从这里经过 甚至很多双层巴士 每次看双层巴士经过时 都要捏一把汗 因为它们是刚刚好 真的是顶端的两角几乎贴着桥洞的边缘过去的 !不知道这些桥洞宽度是为了双层巴士设计的 还是当地的双层巴士制造迁就于这座桥的设计  总之一向认为英国人很小气的CJM觉得这是他们小家碧玉的一种表现= =

我们在大桥 顶着巨大的风 被吹成各种杀马特发型 到了对岸又换了一边返了回来 没打算继续走下去 因为上桥的这边有公交车站 可以到达班戈 准备到班戈火车站去坐火车去往灯塔那边
返回来的时候有大桥上有一段路变得阴森森 再加上大到睁不开眼的风吹 隐隐约约间突然看到了桥上挂着悼念一个跳河女孩的照片和字牌  有点怕 不过在国外时常能看到此类场景 他们很尊重往生者 有时候陌生人还会献上一朵花

返回桥那边的公交站 公交时刻表和彩虹一样有趣

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公交车过程 还好在这边离班戈很近 几乎每辆公交车都通向班戈

路边的路牌上有威尔士语 在威尔士地区无论是火车站、酒店、路边标志 一般都会写2种语言 自己的文化 自己就要好好保护起来

班戈火车站 虽然相对来说是个大点的城市 但火车站依然小
坐上开往最西边城市Holyhead的火车 Holyhead是安格尔西岛最大的中心城市 在地图上被写的很大 也是爱尔兰海峡上的一个主要港口 肩负着与爱尔兰打交道的使命

HolyHead|好男孩在谈到女票时总是挂不住一抹羞涩

Holyhead是一个沿海城市 不过 在那样的小岛上想不沿海都难吧 被翻译为霍利黑德 明明是圣头-。-  但是我和佳猫就这个地名的来源讨论了一段时间 为什么要叫“圣头” 以至于脑补出了一个巨人的故事

下面是我的脑洞可以选择不看
 “以前 安格尔西岛上的原住民 一直在对抗着大自然 因为爱尔兰海峡并不太平 里面有身高十丈的海怪 大动则引发整个安格尔西岛都被淹 这时 出来一个巨人 与海怪战斗了几百个回合终于赶走了海怪 人们得以安居 开始了劳作生活 一片片的农场建立起来 但人们还是害怕海怪会带着他舅舅回来(一只耳嘛?- -) 于是就在海怪登陆以及被打败的地方 建立起一座城市 并在城市边缘竖起了巨人头像 与巨人的头一样大 取名[Holyhead]海怪见到这个 就害怕 不敢再靠近。时过境迁 当有人问到为什么要取Holyhead这个名字捏  是因为巨人是圣徒吗 是因为希望收到神的保佑吗?并不是 其实是因为巨人的头上有一个纹身 纹着HOLY= = 那是他女朋友的名字 候丽
以上就是我和佳猫在旅程中讲的脑洞大开小故事 他说他信了

火车站出来就是一个码头 停留着航向爱尔兰的大船

放眼之 也是一座古老而明快的城市呢

我们步行走到市中心 想找一点吃的
这里的市中心和英国其他城市的市中心很像 一条街上店铺云集  但是却冷清很多 感觉这城市里所有的人都集中到了其他地方去参加一场典礼 最后在一家墨西哥餐厅解决了午餐 味道、菜品 居然全都忘了

距离市中心不远 有一个教堂 叫St Cybi's Church 外观很是古老文艺 极少人在里面参观 所以在穿过教堂背后的墓地时 略有心虚

建筑风格真是棒极了

South Stack|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我不能忘记

午饭过后 我们在街上找公交车往South Stack(南斯塔克)那边走 虽然在地图上看是这么个小城市 但若不借助代步工具估计靠脚还是会走到第二天
这做城市的老龄化不是一般的严重 在路上随便走走 遇到的几户都是头顶白雪的老年人 甚至都会奇怪 这里的年轻人都被藏到哪里去了 这样的景象无端让这座城市的节奏更是慢了几拍 所以当我们坐上一辆往南去的小巴车 都以为自己是误入了某个老年团 连司机都是上了年纪的 前后左右被一团团的白色簇拥 我们是车上唯一两个年轻人 而且是又黑又黄的年轻人- -

后座的老奶奶和我们打招呼 问我们是霓虹or拆哪 后来就聊到了她的儿子媳妇还在中国工作过 忘了是长沙还是武汉的某个地方 这种话题我们的妇女之友佳猫是最擅长的 所以我默默的放起了空 并不是没兴趣听 是因为带着浓浓口音的老年因我有一半都听不懂 插不上话 只能报以微笑 到了英国我不止一次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感到怀疑  所以有意出国留学的童鞋们 听字正腔圆的录音带练听力不可取 一定要多听一些Local的东西!!

小巴不会把我们带的很远 因为那边都是乡间小路 没有公共交通的 有条件的可以自驾过去 木有办法 我们只能靠双脚
于是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搭乘11路公交的征途 11路就是两条腿 似乎都是很不欢迎行人的路 完全没有给行人留出位置 只有一辆车的宽度 还好车不多 尽量贴这边走还算安全

也许是记忆里的这段内容摇摇欲坠 所以会写的差一点

农田 庄园 牧场 走过之地全是这些景象 遇到好些迎面而来的跑步者 偶尔走在高高的篱笆墙外面 里面的世界因为自己对未知的恐惧而变得神秘起来 偶尔又走在矮矮的栅栏边 视角左右大片大片的青草绿像海水般蔓延开

但走起来真是遥遥无期 明明看着地图上就那一点点路程 走起来望不到头 鹅且都是 上坡路!!卖糕的

但还好有这些小马、小羊与我们作伴 白马真的好漂亮 在脑门子上插半个墩布杆就是独角兽了!

关于羊.... 我真的是无力吐槽 在上一篇游记[布莱顿]中我就写过在英国遇到的小羊 永远只会拿屁股对着我 从来没有见到过正脸 这次好歹我还拍到了正脸 虽然是无比惊恐的正脸 就像我出其不意的拍了一下正在晒太阳的我家猫的肥臀

然而该来的还是会来....

见过好多次这边农场的羊 都在后脑勺标着一块颜色 有黄色、蓝色、红色等 是为了区分那是谁家羊... 但给我看就是莫名喜感 让我想起某只在头顶蹭了一大块油漆的猫

我来指挥你们吧我的子民 窝也是属羊的- - 不好 暴露年龄了 没错就是13岁

草坪上 还落着巨大的乌鸦

这一段上坡的路走起来真的挺苦逼的 因为累、热、以及一眼望不到头的绝望感  最后把兴致勃勃的我磨的几乎耐心全无 但是既然走到这里了 再往前走走也无所谓了
所以又被人拍到了提袜子的不雅照= =

走到这一带开始 可以在路的左边看到大海了 右边依然是一望无际的农庄

虽然是英国的场景 但个人认为 在这张图上加几个日文字会更和谐

又熬过了一段路 相比之前长长的路上只有我们两人的境地 周围的游人渐渐多了 热闹了起来 还有停车场这样的存在出现 于是果不其然的遇到了[Ticket Office] 然而并没有什么开足了空调贩卖着冷饮歇脚的地方..... 因为马上到达的灯塔 内部有个博物馆 这个售票处就是为那个而成立 博物馆内可以参观到一些历史 不过我们因为在刚才那一段路上的时间超出了预算 就没有去参观

终于可以看到纯净的天空下一支白色的灯塔!

当靠近这边的悬崖时 隐约感觉变得吵闹了起来 却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嘈杂声 嘘 静下来之后  似乎在看不见的地方 有很多大自然的声音涌动着 听着为之振奋 那是很多很多 海鸟的声音!

定神一看吓一跳 终于找到了那些此起彼伏海鸟声音的来源 就在脚下的悬崖峭壁上!其实它们一直在我的视线之内 只是 不仔细看会以为这些小黑点都是悬崖上的一部分
从这里蔓延开来 大概这边连接的几千米悬崖上 全是海鸥栖息之地 满满的挂着一墙海鸥宝宝 于是这里就是皇家海鸟保护区了
未长成的小海鸥 是黑色的 有着白色的肚皮 像企鹅一样 在岩石上也缓缓移动 靠近海面的礁石上 是小海鸥最密集的地方

不行了 密集恐惧症真的不要太仔细看这几张图

有了如此重大发现的我 超级兴奋 这无疑是一颗在安格尔西岛埋伏着的巨大彩蛋!从小就很喜欢看人与自然这类的纪录片 万万没想到 有一天纪录片里的场景 出现在了我的现实中!
于是更朝着灯塔的正方向前进 那里有一段台阶 可以沿着山崖下到更下面 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海鸟

现在 离灯塔已经很近了 它就像是一支蜡烛点在闪闪熠熠的蓝色乳酪蛋糕上面

这样可以从侧面看到小海鸥 真的应该带一副高倍望远镜来这里

礁石呈现长条状在带状的浅海区域分布着非常和谐 可以看到临近海面的礁石上似乎有很多苔藓 黑黑的一片 但是不用怀疑了 那些都是海鸥= = 不行了密恐又发作了

海面上还有很多在游泳的小海鸥 这日子 真惬意

在悬崖边上 还有飞来飞去的大海鸥 照顾他们的宝宝 我我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纪录片的场景发生在自己眼前
时而还有一嗓子尖锐的鸟鸣从杂乱的海鸟声中脱引而出

声声鸟鸣 海浪涛涛 热浪炙人 自然和我们每一个个体缓缓运转着 每个生物 都在选择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有些生物给自己的儿子取名叫飞飞 而有些生物的儿子 等待翅膀长成后 真的会一飞冲天 冲破白色的浪花跃过白色的灯塔尖

希望这片净土 永远不要消失或减少

HolyTail|风餐露宿结束后的一顿水煮鱼配白饭能治百病

Holyhead 在这个地方的旅程 临近尾声 所以它改名成了:Holytail= =

来南斯塔克前 在火车站附近囤的一瓶水 外貌党确实是是因为瓶子漂亮才买来的 开始往山下走之后打开大口的畅饮 一个世纪的疲累与燥热全部被透明带走 又回了几格血
但是问题还是来了 因为时间已经不早 查了接下来的几班火车时间  感觉如果再走一个来时的距离 真的到了市里就没有火车回去了 于是在路上只能想办法叫车 我们并没有这个地区的叫车电话 (对了 btw Giffgaff的电话卡来到安格尔西岛后基本就是渣信号 也许是当地有当地通用的电话卡)只能一边走一边想办法 看看能不能碰到出租车
在走到半路上的时候 我们拦下了一辆空出租车 出租小哥停下来之后跟我们说他还要先去上面接个人 但是他表示非常理解我们 还给我们写下了他的电话 一会儿可以联系他 我们说了无数遍三克丝后 他才开走 然而好运来了 就在我们和小哥交谈的尾声 从山上下来一辆私家车 上面两口子似乎听到了我们的对话 或者说 不用听也大致明白我们的意思了 小哥走后他们停在了我们前面 女主摇下窗户说可以载我们走一段 车后座放了好多杂物 好像是打球用的 男主人一边说抱歉一边下车把那些都挪到了后备箱 我们又是三克丝了一万遍!顺便给出租车小哥打电话表示道谢

在旅行的路上 我们确实遇到过一些很可恶的人 地铁里的扒手 专坑中国人的警察 态度蛮横的商贩 然而他们给我带来的坏心情永远是一瞬间的 如果实在不爽用国语骂他们两句就好呀   因为 在旅行的路上 我遇到更庞大的队伍是热心人 只要遇到一个 那种愉悦的心情在我心里就能保温一整天 他们的存在让不快的事件烟消云散

那对夫妻送我们到市中心停下 差不多就是那个教堂附近 走过去离火车站很近了 真没想到刚才走了那么久的路程 开车居然是如此之快!更坚定了下次再来一定要自驾的心

来到了冷冷清清的Holyhead火车站 我记得这个火车站一共只有3个站台的样子 站台非常的长

在打发时间后 我们终于踏上了返回利物浦的火车 沿途一片汪洋大海 火车有条不紊的行走在海的边缘 就像一辆水上列车

回去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除了抱起来在家等我的miumiu狠狠狂揉一番 就是叫那家中餐的外卖 而且一定要点水煮鱼 抱着体温41度的某miu 配着水煮鱼 窝在我们的小窝里 一起上b站补番 天下的惬意与温暖全部集中于此都不足为过吧!

啊~决定下一篇游记不搬回忆了 太久远的事情好辛苦 就写写最近的旅行吧!上个月刚去的越南 等我!

引用 一毁 的文字:

“小镇拥有全英乃至全欧洲最长的地名,全名为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缩略名为Llanfairpwllgwyngyll、Llanfair Pwllgwyngyll、Llanfair PG或 Llanfairpwll ”

所以当地人叫的话一般叫什么简称啊...

2016-03-21 11:5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3-21 11:56:50 的回复:

所以当地人叫的话一般叫什么简称啊...

回复ZYM:就是Llanfairpwll,虽然这个我也完全读不出来= =

2016-03-21 16: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8:52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的哟~

2016-03-21 16:43

引用 一毁 的图片:

景色真漂亮!

2016-04-25 16:4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25 16:40:13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哈哈! 谢谢捧场

2016-04-25 21:57

很喜欢你的后期风格,求软件和参数

2016-06-09 13:43

引用 云却不肯留 发表于 2016-06-09 13:43:29 的回复:

回复云却不肯留:这篇大部分是用的vsco的F2滤镜 曝光+3 阴影补偿+1 对比度-2  小清新度瞬间UP!!

2016-06-09 13:59

引用 一毁 发表于 2016-06-09 13:5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