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走世界---法国巴黎 致不能辜负的青春 推荐多个拍摄圣地及其角度

kisssarah (北京) LV.9
2016-03-21 00:34 1474/8

前言

欧洲自由行,并未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那么难于规划,那么昂贵,那么不切实际,提前做一些必要的功课,便可让你的欧洲之行来得不会那么走马观花,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旅行,在欧洲遇见最好的自己。

巴黎作为欧洲的心脏,你到达巴黎真的需要一个大心脏。也许是我已经走遍欧洲了,才来发这篇游记的感觉吧。道路上随风而起的垃圾,随意涂鸦逃票的地铁,满眼人文的博物馆里游人真的比文物多更多,巴黎也是一个一天就可以让你领略四季变幻的城市,即使这样,也不能泯灭一个全球人民给予巴黎的一个标签:浪漫

香街上散步的游客,艾弗尔铁塔前草坪上野餐的玩伴,蓬皮杜的文艺青年,街头巷尾依偎在一起的情侣,这一幕幕画面都在展现这个城市的魅力,伴随着街头艺人肆意挥洒着自由的气息,让整个巴黎都充满了爱的浪漫。

先来做个自我介绍啦:
本人自认为十分热爱旅行,已经去了30多个国家了,正在给一个旅行旅拍工作室提供旅行方面的顾问服务的,专做私人定制旅行和旅拍的,这次带着摄影团队,从北京前往巴黎一是出来散散心,二是来给主人公们服务的。巴黎这些年我来了一次又一次,这种地方是一个特别不适合预订机+酒自由行的目的地,因为通常是8天6晚,9天7晚的,根本不够玩,而且来一次欧洲很少只待在巴黎一地的,多少会去一去南法,瑞士意大利等。我从布拉格去过一次,瑞士去过一次,意大利去过一次,这次确实专程再来拜访巴黎的。巴黎酒店价格较稳定,如果订到合适的机票,那分分钟就是一个说走就走的目的地啊。

先发一个之前2014年以前的旅游视频集锦好了...自己水平不咋样,都是很多年前用手机录的,自己剪辑的,就像给自己留个念想罢了,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需要有关全球旅行旅拍咨询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如果有任何不懂的 也可以加我微信,免费咨询哦

如果喜欢看游记的朋友,可以翻开这个链接,呕心沥血整理10788字200张大图的毛里求斯,求大家点个赞啊。

另外一篇游记:带着婚纱走世界---泰国拜县

巴黎 我们来了

巴黎——法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与日本东京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列世界四大国际级都市。作为法兰西的心脏与灵魂,巴黎是一个梦幻的地方,一座浪漫的城市。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展现,时尚创新也在这里迸发。灵动的塞纳河从城中流过,流过左岸的风韵和雅致,也流过右岸的熙攘与繁华。巴黎是值得一生多来几次的地方,请你试着放慢脚步,在街头喝杯咖啡,慵懒地晒晒太阳,感受这里的艺术氛围,大街有繁华,小巷留遗韵。大概去过巴黎的人,都会无条件爱上这座城市。

关于签证:
法国只要持有欧洲申根签证就可以入境,法签现在也是能有多水就有多水,不要担心是否有工作,担心这个那个,只要提供行程单,财力证明,飞机票,保险等材料,基本上都会出签,由于现在搞了一个签证中心,所以原本说好的48小时出签,其实是根本拿不到的,倒一手就要耽误一下的,通常在4-6天可以拿到手,东西送签没准本齐的话,可以当天再补一次。在中智法签官网可以看到 要使办理旅游签证 很简单 就是提供所需要的材料 就行。

关于时差
法国属于东一区(GMT+1),比格林威治时间晚1小时。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变为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变为冬令时,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

电压:需要接口转换器,请自备,我们带了两个转换器和一个接线板。
气候:六月份的巴黎还处于早晚温差巨大的时候,白天有太阳晒的时候很热,但是清早和入夜会觉得非常凉,白天站在阴凉地方也会觉得冷。所以薄长裤和短袖比较合适,再随身带一件长外套。入夜后到十点天还是亮的。

我们拍摄的季节是9月,怎么说呢还好,只要不下雨天气就是刚刚好,如果要是下雨,感觉要穿羽绒服的节奏啊

冬天会比较多雨,城市的整体颜色发灰,还是夏天好看。

关于航班:
国内飞往巴黎无外乎直飞航班或转机两种。直飞在一些较大的城市均开通了往返直飞航线,转机最便宜的肯定是俄罗斯航空、乌克兰航空、波兰航空,如果兼顾性价比的转机航班还有卡塔尔航空,芬兰航空。其实做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都是好说的事儿,主要是要弄清楚会降落在巴黎的哪个机场,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巴黎的三个机场。

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 (Aéroport international Charles de Gaulle)
法国往返中国的航班大多数都是在戴高乐国际机场,机场位于巴黎东北25公里处的Roissy,因此也被称为华西机场,它也是欧洲主要的航空中心。戴高乐国际机场共有3个航站楼,9个出口。

三个航站楼和停车场之间由CDGVAL(小型火车)连接,旅客可免费乘坐。

各个航空公司停靠的航站楼是不同的,例如国航在CDG Terminal 1 航站楼地图如下:

东航,南航,QUANTAS和法航在CDG Terminal 2E 2F 航站楼地图如下:

国泰航空在CDG Terminal 2A 航站楼地图如下:

CDG Terminal 3 航站楼地图如下:

从戴高乐机场可以通过RER B 或者机场巴士到巴黎,票价从几欧到十几欧不等。

巴黎奥利机场 (Orly)
主要目的地为北欧阿尔及利亚等,机场只有一个航站楼。

韦伯机场(Aéroport de Beauvais-tillé)
这个机场也许是很多人接触过的最小的机场,总共只有四家航空公司在此经营,其中百分之九十的航班来自Ryanair(瑞安航空),另三家分别是 WIZZ AIR 东欧,Blue AIR 布加勒斯特,BLUE ISLANDS 北海海岛。
戴高乐机场大巴:到歌剧院站,没做过。机场打车到城里差不多60多块,第二件行李开始加收每件行李一块的费用。

下面再来说说巴黎的市内交通:
1. 出租车:也是招手即停的不一定非要去出租车站。在咱们这儿三四十万甚至价格更高的车在巴黎最多的身份是出租车,是的你没看错,刚过去那宝马五系真的是出租车,是的费用是相同的。所以b格儿高的小伙伴可以在打车时候慎重选择一款您喜欢的车型。
2. UBER 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用这个软件,喜欢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3. 巴黎公交系统以区计价,市区划分为8个环,由内到外票价递增。除了单次票之外,还有十次票、日票、周票、青年周末优惠票等各种票价,可按照自己需求选择最适合的票价。

巴黎地铁现有15条线路,3条地区快线,470多个站点,运营时间为从早上五点半至午夜,部分线路到晚上1:30才发最后一班车。

市区交通购票种类

巴黎公交票价格分区计算,越向外越贵。大部分的重要景点都在1-5环内,特别是1-2环。凡尔赛宫、迪斯尼乐园、机场比较远。1-5圈之类的周票和月票,不管你坐RER、Metro、Train或Bus都行。

在地铁站买单张票价为1.7欧,在公车上买单张则为1.9欧元。可一次购买10张套票,仅需12.7欧(2012年1月后),可多人同时或一人多次使用。

交通储值卡Navigo

若是待的时间较长,建议可以购买Navigo。购卡手续费5欧元(不可退费),1-2区周票18.5欧元,1-3区24.85欧、1-4区30.25欧(可看下图Semaine行为周、Mois为月),可无限搭乘巴士、地铁和RER,省下购票时间外,还可减少辨认使用/未使用车票的麻烦。

周票从每周四开始起售下周的票,可以再下周的周一-周日使用,若以1-2区来说,平均一天只要坐到第三趟就值回票价,又可大幅减少时间,而若是需要去凡尔赛宫或枫丹白露,也可以使用周票前往,简单来说,是停留时间较长旅客的实用交通卡。

多日票 Le forfait Mobilis

巴黎的公交系统还有日票可以出售,一样是依照地区远近有所不同,1-2区票价6.4欧、1-3区8.55欧、1-4区10.55、1-5区14.20欧,使用方式和一般地铁票相同。适合很短时间内使用。

巴黎旅游通票 Paris Vistie

可以在所有的地铁、公交车(除Jetbus的网络)、RER上使用,并可以使用在戴高乐机场的Allo bus和连接Orly 机场与RER B线的公交车。凭此票还可以享受多个旅游景点门票、观光巴士和塞纳河游船的优惠。

巴黎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选择包车或者双层观光巴士

关于治安与住宿区:
欧洲这边的治安恐怕是每一个来这里的小伙伴都会非常关注的问题。巴黎的治安还是应该保持最高警惕的!!!但是也完全没必要因为担心治安而困住自己的脚步。地铁RER是警惕性十颗星的地方,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切在路上故意挡住你视线阻碍你脚步的人都要戒备!!行前把护照签证扫描打印出来,随身只带复印件。另外最好随身带一个零钱包(装硬币用)很方便。其实黑人也并没有那么可怕,我记得晚上12点多从巴黎艾佛尔铁塔下来,就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了,在地铁站里跟十几个黑人聊天的场景,估计大家想都不敢想了,其实只要你面带微笑,客气,并不畏惧,不背那些名牌包包的话,也是没有那么危险的。(可能是他们觉得我太穷了,裤子上也都是破洞,就懒得抢我了吧)。

综合评分最高的区:1区、2区、7区、8区、16区(因为是世界级,所以费用相对比较贵)。

最安全区:1区—9区,14区—16区(8区:总统府,2区、9区:商业中心,5区、6区、14区:大学,图书馆,教育区)。

13区:华人区,去吃饭可以,住宿最好不选择这里。因为在外国人的印象里华人都是携带大量现金的,所以经常是偷窃和抢劫的目标。SO!华人区就是最大的目标!

最不安全的区:10区、11区、19区、20区(在这些区住房比较便宜,但是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去住,非常的不安全!!!!在很多报道上都说去法国的旅客被抢被偷的案件,大多都出自这些区)

巴黎的酒店如果你预订的是不含早餐的,那也没有关系,因为路边的面包店的面包真的特别好吃,随便一个就让你流连忘返,总之我吃遍欧洲的面包,法国路边面包店的面包,我给人工点个赞。
因为法国是传统旅游大国,所以请相信任何旅店从业者的交流水平和英文能力。

关于换汇:
国内各大银行均可换汇欧元,若不想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也可以在ATM取现,目前巴黎已有很多是支持银联借记卡取现的,民生银行以前有一个visa借记卡,现在也停办了。主要是全程都可以刷卡,那你带那么多现金做什么??
关于语言:
在旅游景点、酒店、餐厅、车站等都有相应的英文指示。掌握基本的英文即可轻松游览法国。但如果你和法国人搭上话,最好还是学几个简单的法语单词,因为法国人对于自己民族的语言和文化有着非同一般的自豪感。当你表现出对法语的热爱和尊重,法国人也会乐意帮助你的。你好:Bonjour 谢谢:Merci

下面我真的要开始说说巴黎的旅拍了。

巴黎旅拍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慵懒浪漫的气愤会让你整个人都融入到这种感觉里,清新,自然,不做作,放得开。

可能大家来巴黎拍照,最应该拍的就是埃菲尔铁塔了吧?那我就来先说说埃菲尔铁塔吧。

埃菲尔铁塔:

早晨的埃菲尔铁塔 天空通透

午后的埃菲尔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讲到这一定要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在拍照的时候上图的小夫妻因为一些小事吵了一架,然后这女孩提起裙子就走开了,男孩赶紧问怎么办?我们回一句:追啊,于是拉起箱子边追边贱贱的冲我们笑,于是便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至今这张照片被他们冲洗出来放到他们的卧室床头,那个女孩说,希望这一辈子不管吵架还是怎样,都希望他可以这样一直追着我,去逗我笑。这就是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讲真,听完这样的话,我们真的感动到哭。

下午傍晚的埃菲尔铁塔 更希望能碰到刚刚雨后的积水

晚上的埃菲尔铁塔
不管你是在塞纳河畔散步,还是站在亚历山大三世桥远观,还是乘坐塞纳河游船,
都不要错过每个整点的璀璨星光。

没有带三脚架,谁碰了我的相机

如果时间还很充裕,还可以登到埃菲尔铁塔二层平台上,俯视整个夜巴黎

去完埃菲尔铁塔,我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逛逛铁塔后面的战神广场,逛逛公园和广场对于旅行会有独特的意义。

巴黎战神广场 Field of Mars

你们绝对猜不出在拍这组照片的时候还有一个小观众,
那就是他们这对小夫妻的小baby。
我们也是在震惊,为什么身材保持的那么好。

边拍照还要边哄孩子玩,不过来这种人少的地方,孩子真的不哭。

除了埃菲尔铁塔,排名在第二个耳熟能详的景点那应该就是卢浮宫了吧。

卢浮宫

白天的卢浮宫外景实在一般,通常都有很多游客,尤其是要避开早上和午后,最后是下午到达。

夜晚的卢浮宫很容易出大片

卢浮宫内部人满为患,也不能在里面拍婚纱,作为游客,还是应该进去转一圈的,不能免俗,如果您是博物馆控,那是必须要在里面待满整整一天才够的。

可能大家都在找这幅蒙达丽莎,很简单就可以找到的,哪里人最多,你就去哪都好了

下面我就再推荐一个闲逛的好去处,那就是卢浮宫周边另一个公园:杜乐丽花园

杜乐丽花园 Tuileries Garden

闹中取静的一个公园,衔接卢浮宫和协和广场,有喷泉,有游乐园,有饭店,有森林,一侧的出口就是塞纳河。

在这里真的没有人,随便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倘若天晴 肆无忌惮穿薄纱

继续带着娃一路走一路拍

倘若雨后,那提醒你要船上羽绒服,巴黎就是一个一天四季的城市。

从杜乐丽广场出来,漫步在塞纳河畔两旁的街道与岸边,你会发现有太多太多的美景就在身边,移步换景,等我慢慢道来。

下面我要好好介绍下横跨塞纳河的桥,因为这些桥真的非常适合拍照。

大家都把自己带的锁,锁在这个浪漫都市的大桥上,预示着一生一世爱情相守。

德比尔哈克姆桥 Bir-Hakeim Bridge

就是盗梦空间影片中出现的那个桥,也是摄影最佳取景地。

亚历山大三世桥 Pont Alexandre III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漫步于这座金光灿灿的大桥之上,欣赏塞纳河两岸美景,远眺埃菲尔铁塔,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在大桥的各个角度用相机捕捉不同景色,不论是桥头、桥尾的雕塑,还是桥身白色、金色的搭配,一种华丽却不浮夸的美,令人念念难忘。

介绍完桥,再来说说一些河两岸不错的拍照点,在很多可以走下去的台阶,走到巴黎圣母院的对面,便是一个不错的取景地。

记得就是下图中这种台阶,可以走下去。

突遇大雨,别有一番景象

夜晚的塞纳河畔都是三两成群的朋友散步,每当游船经过的时候,便会对着游船疯狂大喊,船上的人们也会与他们来一场分贝较量。

下面就来说说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正面满是游客还有鸽子

背面的巴黎圣母院

刚刚还在雨中奔袭,一转眼就雨过天晴,艳阳高照了。

巴黎圣母院内部

巴黎圣母院离巴士底很近,那一带有不少好吃的,也有很多药妆店,很多朋友都在那里买,还用问为什么?那就是赠品特别多。

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地铁。

药妆店 Boulevard Saint-Michel

餐厅推荐

巴黎圣母院附近的拉丁区。是一家以做鸡出名的老店,这家餐厅有专门的红酒储藏室。Atelier Maitre Albert Restaurant. 1 rue maitre albert 75005 paris. tel: 01 56 81 30 01。

餐后也不能免俗,留个影,休息一下,下午继续走。

下午漫步在香榭丽舍大街遛食儿吧,这样好方面晚上去凯旋门呀。

香榭丽舍大街

香街上有形形色色的人,一路走来,有不少吃的,买的地方

推荐一家淡菜馆,很有历史的一家法式淡菜店
值得一去,味道不错。之后我们是猛吃了一顿。

巴黎最有名的甜品店--马卡龙非常棒,就是要排长队。

LV店门口总有排队的中国人,还有一些代购想要你帮他们买个指标,因为每个人限量。

香街有一个岔路口拐出去走走便是爱丽舍宫,一条林荫小道最漂亮的说。

最后直奔凯旋门。

凯旋门

在凯旋门拍照一定要注意两侧来车,安全第一

次日一早便奔袭到郊区的凡尔赛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很大,由于下雨,而且那么远便不建议大家为了拍照而跑那么远的。

凡尔赛宫室外部分很美,如不是下雨,我愿意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凡尔赛宫室内部分富丽堂皇,有中文讲解器,记得带上护照的复印件。

下午地铁返回圣心教堂

圣心教堂

都说圣心教堂有很多不好的黑人,反正我是几次都没有遇到,反而看到我们拍摄婚纱,反而给我们不少的掌声和一些欢呼。

蒙马特高地上圣心教堂上下都需要走一段路,不过在街心花园上都有免费的缆车。
个人建议上山坐缆车,下山散步走下去。

登顶上来,俯瞰这个破旧且骄傲还充满浪漫气息的巴黎

漫步下山不仅可以拍摄不同角度的圣心教堂,还能走到巴黎爱墙,红磨坊。

巴黎爱墙前,我也留个影吧。

红磨坊

想看晚会的朋友们 建议提前买票,否则现去基本上是不靠谱的。

看完演出地铁回家就好啦。红磨坊最近的地铁站满是涂鸦。

倘若你还不看演出,晚上也可以去知名的老佛爷百货或巴黎春天里面购物。

突然翻到手机里还有这样的照片,夜晚的巴黎每一个街头巷尾都是拍摄的好去处。

其实巴黎还有很多街景很适合我们去挖掘,去寻找。
记住去拍摄的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个任务。这其中的乐趣远比定点拍摄来得更有意义。

结语:

行前下面这对小夫妻预定了两天法国巴黎的拍摄,在沟通时他提出想去圣米歇尔山拍摄,我说你要住在那里吗?然而并不是,他们是要当天往返的。我是这样回答的:首先您要去哪,我们的跟拍就会跟到哪,这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让化妆师5.6点就开始给你化妆,废了数个小时的时间赶到圣山,在没有查潮汐时间的情况下,只拍到一些泥潭的话,你们的心情就是变差,就怕影响整个拍摄的效果,此外还要多出一部分额外车费,反而轻松的是我们的摄影团队,因为拍摄一天也是拍,半天在路上,也是在工作时间里的。好的旅拍并不一定要去很大,更有名气的景点,而是一个好的心情,一个还不错的天气和一个专业,有责任的拍摄团队就够了,无所谓要去到国外或者任何地方,哪怕是压压马路,逛逛公园也是可以出片子的。而且我们推崇的是边走边拍,让照片来讲故事,让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海外旅拍并没有那么难,那么辛苦,就是每天在玩,在放松的过程中去享受生活,从此婚纱并不在是一个任务,而是一个享受。

最后致敬一下自己,也致敬一下不畏辛苦摄影团队,团队短短巴黎9日行,完满结业。姑娘们都辛苦了,都是提供我们包车服务的好哥们晓东,我们明年再见。
最后看完巴黎的时装周,我们回国啦。

新的招募:

毛里求斯

我们受邀于毛里求斯旅游局参加当地的活动,所以有个档期可以为更多的朋友提供优质的服务,且均低于市场价格。也是由于特别爱毛里求斯,所以我们整个旅拍的团队会在2016年3月底4月初重返毛里求斯,做一次旅拍(海外婚纱,个人写真,全家亲子,闺蜜私房)。如果您对海外旅拍感兴趣可以联系我们呦……

此外,预订旅拍活动的小伙伴免费获赠一本根据个人出行定制的全套毛里求斯攻略路书,里面吃喝玩乐均有推荐与规划,不用再研究攻略,即可轻松前行。赶快联系吧。下图均节选与60余页精美攻略路书。

济州岛 6月底、7月初的济州岛旅拍也在火热招募中

其他招募档期 5月 云南 6月 7月济州岛 青海 8月 新疆 青岛 9月 日本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17:32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3-21 17:32:06 的回复:

回复ngellie:最好的季节是8/9月 10月也可以  5月南法也不错

2016-03-23 18:34

2016-03-28 10:26

城。会。玩。

2016-03-28 14:50

引用 陕鼓陈楚生 发表于 2016-03-28 14:50:02 的回复:

回复陕鼓陈楚生:

2016-03-29 10:48

求巴黎婚纱摄影推荐,感谢!

2016-04-10 23: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0 23:22:43 的回复:

求巴黎婚纱摄影推荐,感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欢迎加我微信呀   搜598864166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