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嗨心】翻译罗and攻略球10天10夜走心之旅—香港站

还好,我这次找了一个“移动翻译APP”,
半吊子英语专业兼风趣幽默理性大方的小罗同学。
于是乎,
我们的旅程即将开启,各位看官请先搬好小板凳,
来杯小饮料带点奶香爆米花犒劳下抽时间赶攻略的球球。

广告时刻,千万不要错过

作为一枚再次光临泰国的穷货,
球球花了近三个月制作出行路书节省开支,计划大致如下:
(每篇攻略给出一路程规划)

2.3日路書誌 阴天偶见阳光

①早上8:45分准时出发前往中旅客运站搭乘高铁快线,预计9:45分抵达潮汕站
②准备搭乘10:29分高铁抵达深圳北站约12:38分,出站附近觅食
③计划13:30分开始直赴香港,抵达华逸酒店大概17:00分
④晚上哒地铁+公交到市内逛逛看夜景。

温馨提示:

往后来泰国的小伙伴,在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下,
你可以列举一张“你将要实现XXX”的清单
例如,我要吃雪糕,我要骑大象,我要去清迈大学,我要吃吃吃...

自黑:小编这球状的身材绝对是吃出来的~哈哈

有了这些,你就可以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驴”行咯~

香港站 時間與金錢并燒的地方

(圖片來自網絡)

按照计划,2月3日我将首踏香港,这个盼了许久又没钱来的地方。决定从香港起灰去曼谷是因为过年期间深圳航线的费用超高,相当于淡季的1.5倍!!!并且,凭机票+护照可直接入境香港,停留1星期哦!省了港澳通行费又能逛盛世,何乐而不为呢~

温馨提示:

在持机票过关香港前记得先填写一张香港入境小表格,再排队安检

可是,去香港哒灰机的童鞋又要注意注意,如果是节前去最好提前一天抵达。
三大因素告诉你为什么:
①过关时间久
②交通换乘麻烦(不缺钱的人绕道)
③时间不稳定。
我从深圳北站抵达香港酒店就花了整整一个下午,还哒错了车。幸好我是第一次来,权当逛香港咯~

香港华逸酒店,位于青衣海岸南部,邻近青衣市中心、青衣地铁站,机场快线及大型购物中心,饱览蓝澄湾海景。(房间窗外就是九号码头,夜景超级漂酿!!!)

【酒店优势】:
酒店来回葵芳地铁站- 乘坐 88G 小巴 HK$3.8 (10分钟)
酒店来回青衣城购物商场- 乘坐 88F 小巴 HK$3.8 (10分钟)
酒店来回香港国际机场- 乘坐机场快线 (30分钟)
酒店来回迪士尼乐园- 乘坐交通工具 (20 分钟)

【酒店劣势】:没有免费wifi,距离市区远

本来计划晚上去尖沙咀哒天星小轮,去看繁华夜景,可是一出地铁站肚子就咕噜咕噜抗议,眼尖的小罗同学瞄上翠华这家老字号茶餐厅,我忽然想起那个妈妈叨叨念念几次的“云吞细面”,馋的嘞,第一餐,走起咯!

这里的云吞馅有爽脆的大虾仁和嫩滑的猪肉,一口咬下去弹弹弹。

细面是咸水制成,搭配清汤底撒上幼幼虾籽,好吧,我承认我也开始念念不忘了。

迷你猪扒包拼墨西哥脆片

想吃墨西哥脆片,因为在香格里拉有美好的回忆。在食价极高的香港,这款猪仔包还是蛮能撑肚皮的。而事实是,这菜选对了,厚猪扒和千岛酱真是绝配呀!咬上脆脆的墨西哥片,蘸点特制酱,爽爽哒~

翠华餐厅部分菜单(出自吃货球绝对真心推荐,★★★★)

(圖片來自網絡)

在尖沙咀某个地铁站口遇到 K11
                                          全球首个率先把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融合,
                                          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环保完美结合和互动,
                                                带出无限创意、自由及个性化的生活品牌,
                                            并为大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的新鲜“视”界。

恰逢2.14,首层情人节氛围布置美得不要不要的,
                                                        吸引大批妹纸自拍、合照。
                                                     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啦,来一张。

创新展示区,婚纱界的“红人”

不知不觉,一整晚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没有根据路书到达想去的地方,但是这样随遇而安的旅行,也是极好的。
香港,早安全世界。
尽量每周一篇更新,
行程第二篇-曼谷站【Thailand,nice to meet you again】

活动费用(简)清单:
打的+高铁快线+高铁票合计230元
深圳北站觅食“竹升面”人均20元
深圳北站-罗湖站+过关后香港交通费用约150港币
香港用餐约110港币

----------------------------------------------------------------------------------------

作为一枚热爱旅行的吃货球
喜欢分享,喜欢玩乐
不骄躁,只为活出自我精彩

个人微信公众号:Swatow_baller
(小编很懒,“十天十夜之旅”系列游记,每周更新一篇)
欢迎关注哟~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14:16

2016-03-21 15:34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3-21 14:16:1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molancat:哈哈,谢谢支持

2016-03-22 00: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1 15:34:3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3-22 00: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12:50

引用 weiwe 发表于 2016-03-28 12: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