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独自来到这座十四朝的历史古城

小摩女Melody LV.8
2016-03-21 00:40 904/3
  • 出发时间/2016-01-01

西安,一座承载着中国十几个朝代历史的文化名城。选择在16年元旦这一天来到这里纪念自己25岁的生日。

选择在25岁的这一天来一场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一次住青旅!——25岁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关于青旅,如果一个人又是淡季旅行,个人非常推荐青旅,淡季青旅基本上很少人住,而这次我找了一个女生房带单独卫生间的青旅,一共住了四晚,后两天都只有一个人住,住酒店的体验感!

行程安排

DAY1: 下午一点多的深圳西安,晚上去回民街吃完后去钟楼鼓楼看夜景。
DAY2:回民街—书院门—碑林—城墙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DAY4:兵马俑
DAY5:西安事变纪念馆,下午回程。

住宿:建议住在钟楼鼓楼和回民街中间这一块附近。

由于是一个人的旅行,整个旅途都比较随性,每天基本上都睡到十点才起床,近十一点才出门儿,连青旅的老板都看不过去,问我是不是窗帘关的太严实了,不知道时辰啦!

去程—回民街—钟楼—鼓楼

1日,下飞机后到青旅的时候六点多了,放下行李,跟老板闲聊了下,老板人很好,还问我玩几天,帮我规划行程。我还让他推荐了几家好吃的店!就向回民街出发了,住的地儿离回民街很近,三分钟就走到了,吃了传说中的羊肉泡馍,卖镜糕的阿姨照着我的脸画了卡通小像,然后去了钟楼鼓楼看夜景,生日过的很开心!

羊肉泡馍

镜糕

钟楼,鼓楼——主要看夜景

回民街—书院门—碑林—城墙

2日,似乎每天的都是以回民街作为开端,今天吃了biangbiang面~味道很好,但是西安美食总是给我一种入口非常棒,吃到一半觉得很干,吃完不觉得不好吃但是也不想再尝试第二次的奇怪感觉

书院门是一条卖文房四宝的街,还是很强的书香气息的!那条街一直走到头就到碑林了!

碑林里面有很多古代文人的字画~

自己一个人在逛这些,还有一些石碑室的时候还是有些怕怕,瘆的慌!

城墙也在附近,过一个地下通道,还可以坐船游护城河,城墙的夜景非常漂亮,很壮观!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3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很大,是按照历史发展建立的好几个馆。在里面参观的时候非常惊叹于古人的智慧

陕西历史博物馆有免费票,排队比较长,还有一种是要花20块的门票,基本上不需要排队,而且可以看到一个有镇馆之宝的珍藏馆!

大雁塔主要是以前玄奘诵经的地方,进去需要一道门票,如果想登塔是需要二次门票的!

大唐芙蓉园很漂亮,建议两点左右的时候进去,可以慢慢参观,四点半的时候有一个大型的歌舞类表演(套票才包含),看完出来基本上就是看美丽的夜景!

回去的路上又经过大雁塔还顺便看了音乐喷泉表演。

兵马俑

4日,今天原本是准备去兵马俑回来就去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可惜没做好攻略,周一闭馆,无奈!而华清池主要是有个长恨歌的表演,因为淡季天气太冷就没有表演了,也就放弃去了!

在看兵马俑的时候,路上碰到的几个小伙伴一起请了一个解说的导游!兵马俑里边是没有任何文字描述的!

下面这个标志主要是因为古人觉得地是方的,而天是圆的

下面这个是镇馆之宝,也是目前被开发中唯一一个还保留着色彩的俑

之后去西安事变纪念馆没开门,就去吃西安第一美肉夹馍啦!

西安事变纪念馆—回程

5日,去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有一些历史照片,文物以及一些手稿!

西安是一座随处都可以触碰到历史的城市,此段旅行唯一的遗憾是自己放弃了华山,并非不想去,也并非没有时间,只是因为一个人不太想去爬山,再加上是冬天,觉得不合适,就放弃了,然而在途中偶遇的各种小伙伴都极力的向我推荐华山,说险而美!

总会有些遗憾,就留给下次再来西安的时候填补完美吧!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1 14:25

2016-03-21 15: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