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一座城,谱一曲情深——厦门,我愿意爱你,用整个后来。

明明 (广州) LV.5
2016-03-21 00:41 227/3
  • 出发时间/2016-03-05

厦门之于我,一直是一个向往的地方,有风,有浪,有阳光;
终于终于,微风不燥,一切刚好,这个3月,我的深情,开始远行。

一切都很美好。
入住的旅店干净而清新,白色的墙上满是雅致的贴画,浅蓝色灯光衬映得温馨而舒适;
老板是一对本地夫妻,极是热情,男主人帮忙拎行李,详细地介绍着周边,
聊得投缘,还蹭了女主人的手艺,煎得两面金黄的米糕,软糯香甜,入口都是温暖。

这是一整个村落的美食。曾厝垵。
对于超级巨无敌的吃货来说,这无疑是个致命的诱惑;
传统做法的沙茶面,味道鲜甜,微微的辣,恰到的爽口;
第一次吃煎藕粉,很多蒜泥和几种混杂的酱汁,奇怪而记忆深刻的味道;
做成山楂条一般的姜糖,可以免费任吃,店主是个笑容暖和的帅哥,喜欢那深深的酒窝;
还专门去找了网上炒得很是火热的“三年二班”,做着试题点菜,戴着红领巾吃饭,还有旁边味道很赞的“曾阿驴奶茶”。

这是一整片山水的恩赐。厦门大学。
一墙之隔是佛门,南普陀是我到过最纯净的佛寺,淡然,无商业气息,信仰的虔诚让人肃然起敬;
一墙之隔是学门,沾染着南普陀寺至远至臻的灵气,这里整洁美丽,书香怡然,亦人才挤挤;
听说,这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而我最爱的,当属一出校门即是白城沙滩的优越,承享着风与水的宠爱,得天独厚;
听说,这里满校园种着凤凰花,五六月的时节里弥漫着爱恋的气息,流传,“凤凰花开,爱情自来”,好可惜,没有亲自见证。

这是一整条街道的琳琅。中山街。
街道干净,闽南风格的骑楼,连廊连柱,楼面统一连成十里商业长街;
应有尽有的吃喝,应有尽有的玩购,应有尽有的繁华;
而我最爱的是,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到尽头,坐在海边的围栏上,吹着风,发着呆,与鼓浪屿隔望。

这是一整座海岛的浪漫。鼓浪屿
每个角落的镜头都是浓淡相宜的明信片,
风情似“旧爱”,原来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风景随处路边,满墙红花绿藤和那些文艺精致的店;风韵如“听涛阁”,家庭旅舍房间里那种老式架构的钢琴;
每一间店铺仿佛一篇图文并茂的抒情故事,
譬如清新恬淡的“苏小糖”,譬如浓郁优雅的“赵小姐的茶和馅饼”,譬如慵懒似猫的“张三疯奶茶铺”;

安静地坐在靠海最近的咖啡店,点一杯爱喝的拿铁,任海风吹,任思绪飞,任时光倒回或追随,这样的一天,闲淡悠然;
仔细地填着他们给的地址,在遍布文艺镜头的精品店给远方的朋友写一张张溢满情谊的明信片,这样的一天,回忆弥漫;
兴奋地骑着小电动,在环岛路上欣赏着三五米一处情侣拥吻着拍摄婚纱照,裙角在风里飞扬的美好,这样的一天,梦都是甜的;
白天如火车般逛吃逛吃,晚上累了到酒吧听听或动或静的音乐,三五个陌生人一起慢慢聊开来,这样的一些天,轻松且惬意。

之于旅行,
有些人是放任的远离和漂泊,在陌生的城市遍地走失和寻找;而有些人是在上班的路上来回,隔壁的公园走一圈,别有一番人生的领悟;
之于爱情,
世界那么小,小到一转身你就不知道会遇见谁,所以别放弃;世界那么大,大到一转身你就不知道会丢了谁,所以要珍惜;
之于生命,
有些人用来追求自由,他们肆意来去,逍遥如风;有些人一直隐忍,很多家庭的琐事,孩子的哭闹,碎碎的念叨;

然而,其实,之于所有,只要你觉得快乐,那么一切便好。

至此,留念一段行程。 二零一六年三月。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1 13:32

2016-03-21 15:3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