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逃跑记:黄山西线-宏村-卢村-南屏-西递-奇墅湖-梓路寺

Anny (Beijing) LV.15
2016-03-21 00:50 137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一到春节就想逃跑~有人鞭炮连天庆祝团圆,也有人内心冷清得无处安放。幸福的人儿们总是那么相似,躲在幸福的人群里总显得有那么点孤单。于是收起行囊,惦念着黄山的雄奇,和水墨宏村的诗意一路向南。

逃跑行程

2.9:北京-黄山北站-屯溪老街-汤口镇黄山风景区,住宿汤口
2.10:黄山西线:石门峡-翡翠谷-九龙瀑-黄山温泉,住宿汤口
2.11:黄山-宏村-卢村,住宿宏村
2.12:宏村-南屏-西递,住宿宏村
2.13:宏村-奇墅湖-梓路寺-宏村,住宿宏村
2.14:宏村-黄山北站-北京

整个行程还是玩的比较松散的,原计划中的黄山因为游客过多而放弃了,一路上都寻觅着较冷僻的景点避开人流玩耍。看来春节不能去国内出名的景区,人多的吓死人。

2.9~出发

来回的动车上看了一本蒋勋的《孤独六讲》,蒋勋的文字总是温暖直抵内心,用温和的力量来抚平和治愈读者。但绝不是鸡汤。

到了黄山北站,打了个车到屯溪老街逛一逛。遗憾老街第一楼没开张,嘴福是享不到了。
老街上可以买买茶叶和贡菊,比宏村的价格靠谱。

到达黄山汤口,晚上尝尝徽菜~

2.10~黄山西线

起了个大早本来想上黄山,无奈排了一个多小时队还没排上景区的旅游车,顿时幡然醒悟。这要是上去再排景区入口和缆车,大概就憋进了死胡同了。这样的人山人海上去了也是生无可恋,还能有何美景可言?于是立刻回头是岸,开启西线玩耍~~
黄山西线主要有石门峡,翡翠谷和九龙瀑三个景区,我们包了一辆车去三个景区共80元。

只是爬了几步路而已,就有这么生动的表情吗……

石门峡唯一的景观也就是在峰顶俯瞰下层叠的山脉,这个景区是有点无聊吧~

翡翠谷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水潭,在阳光不同程度的照射下会呈现出流光溢彩的颜色,很是好看。

坐着滑索,一瞬间就下山了~

在翡翠谷出口的翡翠第一楼吃午饭,体验了下徽菜有名的臭鳜鱼。

九龙瀑恰如其名,是由九道瀑布组成的,山高水长,煞是壮观。

龙心谭,中央的深潭好似一颗深邃碧澈的心。

晚上泡着黄山温泉,一边前老板发来“贺电”,附带了一个熟人在黄山上拍的此刻正拥堵在山上等候缆车的人海视频,想想这个点在山上饿着肚子吹着冷风下不来的情景有点后背发凉,只能遥远地祝福下我坚强的大中华游客们了~

2.11~卢村村游

这日到达宏村,由于人潮太汹涌,我们安顿下住宿,没有在宏村停留,而是租借了自行车,到邻村的卢村游玩。

卢村虽是个小村,但是以村内的几栋保存较好的木雕楼而闻名,门票要收50块。不过骑行从旁边田垅上穿行进村也没人管你,50块还是该省则省吧。

静静的小村,一个人也没有,真清净啊~

精美的徽派木雕楼,人物景致无不刻画得栩栩如生。

回到宏村休息下准备夜游~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夜晚的月沼更显朦胧。

在月沼旁边一老汉的酒家买了一竹筒桂花酒,正是闻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

宏村的小文艺

2.12~南屏西递

一筒乌糍

宏村的徽派老房子里吃早饭~

沿着奇墅湖步行,到了双岔口终于等到了一辆黑车去南屏,春节期间交通很不方便,自驾又会堵车,只能沿途随机应变啦~

烟波浩渺,风景倒是会安慰人心的。

南屏的景点也就是如下的分布啦~因为交通不那么方便,来南屏的游客也比较少,村子里显得有些冷清。

狗狗的日常

这一幅有趣的对联,正是冰凌阁主人智慧的写照。

村外大好的田园风光,南方的春天似乎已经在招手了。

运气好的要飞起来了,一个导游姑娘帮忙联系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正好也在附近,将我们从南屏拉到西递
在景区外的餐馆填饱肚子。

西递村就和迷宫一样,我这种无方向感的人类跟着导游团一路逛下来就是万无一失了。

西递标志性的大牌楼

安徽大户人家正厅的摆设大都如此,一口钟摆在正中,旁边一左一右是瓶子和镜子,取意“终生平静”。

安徽的人家极重视教育,所谓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这一个寒门对着一个福门,也充分说明了读书人要经历寒苦,待金榜题名,才能一朝踏进福门。

小姐的绣楼,故事总在民间。

这个孝字,上半部分是一个拳打脚踢的猴子,取意人若不孝,则如畜生,愧为人子。

每一个徽式老房子,都有一段声名显赫的历史,只可惜先人已去楼已空,子孙们也是无可奈何的没落着。

徽派建筑开天井,讲究肥水不流外人田。

在山坡上俯瞰西递

想起了在阳关碰到的咬我裙子的小狗狗,和这只可是真像。

回到宏村,住在松鹤堂客栈,房子有年头了,饭菜也很可口。

宏村进进出出,喝了无数次猫猫奶茶。

2.13~梓路寺 宏村

睡个大懒觉起床,直奔中午饭而去~~
月沼之美一如既往~

坐了个老伯的tutu车去梓路寺,听老伯说因为寺塔还没有落成,景区还未完成报批,所以还不能收门票是也。

随意逛了逛回宏村,这天大部队人潮终于撤退了,我们也才开始好好地看看这个美丽的村落。

这夫人是兴建宏村时的幕后智囊,可是女性不得进入祠堂,到了后来才由后人将其画像挂在祠堂纪念。

2.14~回程

临别前再路过一次月沼~

月盈则亏,月满则溢,所以月沼的设计并非满月,有欠缺,才有丰盈。

杨柳含颦桃带笑,一边吟过画桥西。美丽的南湖,有幸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941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2 09: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23 15: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