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台湾闲逛15天

赵珂 (武汉) LV.4
2016-03-21 01:00 1192/14

第一天只是坐飞机从武汉飞往台北。去哪儿上面台北的酒店信息不多。随便找了一个还有空的  10个人的混居青旅。(本来非常期待第一次住青旅,期待这一堆再聊的很嗨的男女朋友们and会找到行程一样的男女是更好了,但是事实上,我的青旅只有睡觉的汉子,和没有回来的空床位,很怨念。)。后来发现青旅旁边就是西门町,就去逛了逛西门町,然后看了看西门町旁边的红楼,最后看时间还早,就走去艋胛龙山寺。之后满足酒店睡觉了~~

东航的飞机竟然没有卖免税品的。。。汗

第一次住青旅,还选了个太空舱,后来发现去哪儿在台湾真的不好用,房源信息少,而且必须要用国内的手机号码确认,我用agoda之后好用多了。后来再也没担心过找不到酒店额。

西门红楼里面有很多手工艺品卖,很适合买点做纪念,然后旁边还有酒吧和西门町的美食,很建议抽一天晚上去逛逛。

蜂大咖啡很有名,可是我还是喝不出咖啡的感觉来~~~~

西门町的很有名的卤味,台湾卤味偏甜,一点辣味都没有,想吃辣的妹子可能会很失望哈。

苦瓜汁很甜,不能喝,路过的时候可以买一杯喝喝,美容哈

台湾还真的是治安很好的地方,水果店就只用布和铁丝网这样的防盗措施真的很容易破解哈。

特别有名的神寺,可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门口倒是有一个的士司机来等我这样的游客。。。看完了龙山寺之后我就回酒店睡觉了。

早上起晚了,直接睡到了中午,果断直接冲到 上引水产,让自己猛搓一顿,可惜这次只是一个人,所以也没有吃到太多的品种~T_T

吃完法国的生蚝,才知道为什么外国人把生蚝当宝贝。味道很淡,吃进去完全没压力。跟自己在大陆生吃生蚝那种想吐到飙泪的体验完全不一样。

因为昨天晚上睡得有点晚,早上就起得很晚,看时间不早了,直接就冲到上引水产。猛吃了一顿。不过可惜只是一个人,也不敢点太多了T_T

吃完之后就去了之前网上联系好的摩托车店。当时想租重型摩托车的,但是考虑到自己实在是不熟摩托车的操作,就放弃了。而且台湾摩托车丢了是要全额赔付的,考虑再三,选了一个便宜的款式。整体造型就是照片这个样子~~真庆幸自己没有不自量力选择手动档的摩托车,那估计我真的就死在苏花高速上了。

租了摩托车之后,就在路上随便晃晃了,熟悉了一下摩托车的操作和当地的交通法规。然后就去了士林夜市。

最有名的台湾夜市。但是说实话,名不副实啊。真心没必要特意挤过来。

最近钓虾子的游戏风靡台湾各大夜市。。。

新出的台湾夜市游戏。。。

打枪是传统的台湾夜市游戏。。

士林夜市也有一些专属的老店。不过冒牌的店特别多,一定要看清楚地址哈。

台湾美食最特别的就是 明星来的多,上娱乐节目的多。。。。

这碗汤算是很有特色的了,一碗中药汤能调出微甜的味道。可见这位创作这碗汤的妈妈非常非常用心,慢慢调制的味道一定是为了让孩子愿意喝下苦苦的中药汤。

士林夜市现在很多铺子都搬到地下去了。一进去那个油烟味啊。。。呛死我了。。。所以非常不建议下去吃每个夜市都有的美食。。。

吃完之后来到了 台北101商圈,这里可以说是 台湾年轻人的精华。奢侈品,百货商场,酒吧夜店,101景观,诚品书店应有尽有。

最后我冲到了 诚品书店  敦南店  ,体验一下 24小时营业的书店。深夜12点,里面的人依然很多。而且还有妈妈带着小朋友在逛书店。小妹妹也很认真的读了很久。看了一个多小时之后

一早起来赶路,今天要去的景点实在是太多了。我的导航都定位在市区中心,看看台湾城市风光。可以说台湾大部分城市都很小很小。。

中午在市区吃饭。碰到了  电影院疯狂购买《死侍》的影迷。。。台湾的手机购票系统看来不发达。。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  优胜美地。台湾人也真的很爱玩。。老实说这地方也没什么特别好玩的感觉。。。但是人暴多!

赶到第二个景点 叫 东海大学的  路思义教堂。由于时间太晚了。拍不出来效果了。但是确实是个造型很奇特的建筑。

台中的 彩虹眷村   ,因为我去的时间已经是很晚了,就我一个游客~~也的亏这样,所以我能拍下这 彩虹眷村的孤独感。跟这个村子的背景很吻合。

逢甲夜市是我的最爱。因为这边新的食品很多

逢甲美食

早上起来就去了 宫原眼科。味道还不错。

点了一个冰淇淋,然后这个是冰淇淋的佐料,可以选4种

味道很一般,但是样子很好看的冰淇淋。这个冰淇淋没有什么奶味,只有冰,吃起来口感没那么好。

台中赶到了鹿港的天后宫。

天后宫也是很多小吃。。。人超级多

龙山寺。

据说是有扩音功能的屋顶,在以前传道讲经的时候用。

鹿港夜市的手艺人。

我发现用钱去砸神像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兴趣爱好。。。

导航使用不熟练。。把我从高速公路导航到了乡下。。。

夜晚才到了台南,期待台南的美食,台湾人一直口碑最好的美食就在台南

一个非常有名的 饮品店,是由几个辣妹开的,然后今天这个辣妹远看不错,近看整形有点小失败,很遗憾不能把这几个辣妹看全了~~

早上路过延平郡王祠,这个人在金庸里面还是很有名的,所以进去参观了一下。里面的资料看的还是有点小热血的,毕竟是抗击过外国人。

然后去了 台南 孔庙,遇到一个妈妈带着儿子 拿着准考证在祈求一个好的分数。。两岸人民是一家。。

很多牌匾都是当时的皇帝亲自写的。可见当时孔家文化在 清朝是真的相当被重视。

台南最老的百货公司,质量非常好,make by japenese。。。

这楼真的没必要去。。。

下午就赶到了 高雄的 统一百货。商场上面有个游乐园。

当时赶快看了  死侍  这种国内很难上的片子~~

晚餐去了  高雄 旗津区  的海鲜市场。海鲜价格其实也不是特别便宜。

台湾的花枝丸在武汉真没找打一个可以  比的~~~~~~

这个虾姑把我坑死了,我怀疑老板拿了一个死的虾姑给我。我吃完之后,身体非常不适,吃了胃药都不行。而我几年也不见到遇到一次这种胃病。。。。。。。在外面玩还是要小心点。花了大几百块吃了个毒物。。。

中国人真正获国际大奖的 西点店,因为我很爱面包,所以必来。

我买了2个获奖面包。发现都不好吃。觉得吧,可能这种国际大赛面包,就做给外国人吃的。用了很多中国特有元素,里面都有很酸的东西。。吃的酸死我了,又很硬。。一点好吃的感觉都没有。。T_T 。真该买那种正常面包的

又一个上当的景点。。。打狗英领事馆,我还一直以为是有什么典故。。。原来那个地方就叫打狗。。。它只是一个以前的老英领事馆

高雄最有名的景点就死这个 西子湾。。。能看到很多大船进进出出。还是蛮特别的。

真正的英式茶。

高雄艺术区。。。。比较平庸。。。就忘记拍照了。。。只拍了这个运人火车。。。。不过高雄西子湾这个景区景点都很集中,时间比较松的话就顺便看看吧。

这个地方是  高雄爱河  旁边有个这个博物馆,很特别,它在放映各种经典电影,而且里面有很多关于电影的书籍资料。

爱河边的夜灯节

其实这个美丽岛地铁站真的很坑。。。。武汉应该有比这个更好看的。。

一个人的透明摩天轮。。。

摩天轮上的高雄夜景

高雄垦丁的路上   吃的一家 牛肉面。真的很不错。台湾牛肉面真的很不错,跟康师傅,统一真是天壤之别。。。

第一次来垦丁,想玩热闹一点的地方就  南湾,人最多,而且很多设备,香蕉船 ,摩托艇等等等等

我觉得台湾人真的好节俭。。。我一个人住的一个破酒店  竟然还有不少开着超跑来住店的。。。我严重怀疑他们是借的车子来泡妞。。。

酒店有个  私人海滩叫 小湾,很适合两人世界,不过也只有海滩,旁边还有一个酒吧。然后酒店里面还有些配套可以玩。。。

在这里等到日落 终于看到一点光了。。而且我深夜又跑过去一次,真的觉着这个号称 亚洲之光的最强灯塔弱爆了。。。

垦丁夜市

台湾的花甲超级大。。。。真的觉得我们这边内陆城市吃的品质 太不合格了。。。

第7天

骑摩托车围着垦丁转了一圈,这是我第二次来台湾的梦想。

下午去了海生馆附近的猫鼻头。。那个鼻头仔细看  ,那里有一个寂寞的男人。

下午去了海生馆附近的白砂湾。沙真的很白,据说是  少年派  海角七号 等  电影取景地

海生馆!这次台湾行最大的亮点。

夜宿海生馆的说明会

夜宿海生馆的   海生馆后台餐馆

夜宿海生馆的 喂鱼

夜宿海生馆的 摸水母

夜宿海生馆的 极地馆的一个怪鸟

第8天

夜宿海生馆  最火的2个睡觉地点~  这个真的很推荐 厕所 洗浴都有。有时间一定要提早1个月去预定  海底隧道 和 夹板区。

夹板区

早上起来之后,有工作人员讲解 一些海边的小生物

中午活动结束,赶去花莲。不知道哪个老大写攻略的时候 写去花莲有两条路,一条是海边有壮观的太平洋,一条是山路。考虑到我上次去台湾的时候已经走过海路,我就想去山路看看,而且山路开摩托也比较带感。然后然后!!!!!一路普通的农村风光。。。真的哭了。。。哎。。。坑爹的攻略。。。千万不要走山路去花莲。  就更中国农村差不多。。任何城市开出出去2个小时不到就是那种风光,照片都不想拍一路赶路,就拍了朵小花。

这是我这次行程里面最烂的计划,我下午5点到花莲。因为之前住过花莲,就想住个别的城市,而且一看就还剩100公里。我就冲去宜兰了。结果这个计划,差点让我死在苏花高速。太失败了这个计划。大家一定要在花莲休息,然后可以白天慢慢去品位苏花这条  最美的公路。有神山的壮美,也有碧蓝的壮阔太平洋!

瑞惠农场,考虑到自己以后想开个农场归隐山田,于是就特意去了这种资本主义的特色牧场。还不错吧。乳制食品和乳制饮料有点特色。牛轧糖很一般,建议不买。

宜兰最有名的夜市。。感觉一般。

考虑到刚去鬼门关回来,酒店又在夜市旁边,就找了个居酒屋压压惊~

第9天

日本人留下来的金矿。隧道后面年久失修已经荒废了。让我有种寻龙诀的感觉。

正宗摸金范

各种讨食的狗。

非常不好吃的特产。。。

台北附近的日本韩国的美女很多,而且他们都是那种大腿不怕冷。都打扮很精致漂亮的style。

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也是人挤爆了的一条街。。

九份的夜景很美,完全值回了很贵的房价。但是九份好多好多墓地,晚上一个人睡还是有点慎人。

第10天

猫村。猫不多,不过也是一个有特色的地方。

女王头

淡水中学---不能说的秘密

台北了!!上引水产再战!!!

第11天

早上去逛了下商场,随便吃了一家面馆,就遇到了成龙等明星的点赞的名店。但是味道一般。。。

没见过世面的老外。。。吃个铁板鱿鱼还这么大阵仗。。。

很神奇的葱油饼

真的很多日韩美女~~而且大腿都不怕冷。。拍这张照片的时候  我全副武装 还贴了4个暖暖宝。。

十份!真的夜市做到极致了。。。直接在火车站站台开始就是了。。

最有名的 十份店,老榕树下。味道和做法都很不错

当天特意赶去的原因是  那天是平溪的 天灯节。气氛很好

第12天

台北动物园!有很多工作人员在讲解动物,这是武汉动物园没有的。。

一间温室飞舞的蝴蝶

这是个标本!真的这个大象超级超级大!

很可爱的动物

台北动物园很多动物的介绍,这个虎头骨很有特色

超级大的鳄龟!一口应该可以咬断我的腿吧。。

猫空的缆车。下雨天很梦幻

台湾好像很注重隐私,一辆缆车只放一个团体,我是一个人,所以他们就让我坐这一个缆车。。完全无视我后面排了很多人。

四哥的店  强烈推荐。窗边风景很美,而且用茶叶做出来的菜很有特色的味道。不过招牌鸡汤倒是很一般。。

晚上逛了下街,就回 Airbnb 上面找的房子哦。这个女房东人很nice。还是第一个为我弹吉他唱歌的女生。

第13天

早上一早就出门,在故宫博物馆认真看看文物。偷拍了一张馆内照片。

中正纪念馆很壮观。但是没什么内容。

国家图书馆就在中正纪念馆旁边,里面很多禁书。可惜没时间好好看看

能上米其林的包子馆!

拼桌了一波日本人。他们也是拿着手机看着攻略来的吃货。这米其林一星的汤包确实做的不错。汤包和饺子端上来的时间刚刚好,完全不烫,拿起来就可以一口吃下去而不被烫伤,皮业很均匀,味道也还不错,听我小姨说,美国也马上要开这家店了。

师大没看见美女,师大夜市也没吃到好吃的。

夜晚在  台北101商场继续逛逛

台湾的夜店都是排着队站在外面等着。。。。。妹子们依然大腿不怕冷。。。。

我最后选了一家 最有名的 叫 ROOM18 ,是台湾艺人庹中康开的。而且超便宜,才70块钱一位男士,女士免单,里面就随便免费喝。只有卡座才比较贵。可惜这个ROOM18生意没别的店好。里面人少了点。。

第15天

继续牛肉面。

还不错

松山文化区。起来东西都要花钱才能去看,很多项目都很坑。不过这次有海贼王的展览值了。

桑尼号夹板人满为患

台北的HelloKitty 登机口。

先写这么多吧。:) ,有点乱,还要整理整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3:0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8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03-21 11:25:1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aishengbo:我一个人去的,任务主要就是拍照,所以忘不掉的。整个背包有三分之一都是相机占据着

2016-03-21 18:2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8:37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的

2016-03-21 18:27

2016-03-24 11: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