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工作的那一年-辽阳半年游,东京陵、广佑寺、汤河王宫温泉

• 出发时间/2012-07-14

毕业后辽阳工作的那半年

大学毕业后的那一段时间,有一些小小的慌张。12年的6月中旬从大学校门出来,到7月中旬的领毕业证,有过一些小小的迷茫。在大学毕业取完毕业证以后的那一个月在不停的找工作,但领完证后来了一个好消息,我被沈阳的一家公司录取了,这无异于是一个好消息。

一个东北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辽阳市

刚到沈阳的公司报到一个星期后,我被领导告知要去一个叫辽阳的城市。说句实话,我对这所城市完全是陌生的。以前只是在东北地图上好像是一座沈阳南部的城市,貌似是沈阳的卫星城。到了辽阳市以后,只是感觉这里离沈阳确实是很近,坐车也就1个小时就到了。并且这里感觉是一个好小的城市,整个城市是5区1市1县,一个不小心就会跑到别的城市。但是另外的一个感觉,就是这个城市很安逸,人口很少物价也不是很高。
    关于玩儿的话,个人感觉倒是很一般。只是听说这里是一个具有2400多年的古城,后金时期清太祖努尔哈赤曾经定都于此,曹雪芹的故乡之类的,反正不是一个很出名的旅游城市。关于出名的景点,就是白塔、广佑寺、东京陵、汤河温泉旅游度假村、弓长岭滑雪场、曹雪芹故居之类的,其他别无感觉。
    在辽阳的那半年时间里,基本上也就是整天的忙于工作。天天的暗无天日的从早上忙到晚上,感觉自己也是异常的疲惫。虽然工作上很忙,但也仍然可以忙里偷闲的去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风貌!

广佑寺

广佑寺的地理位置就在辽阳火车站站前,广佑寺与辽阳白塔相邻。要是愿意的话,走路10多分钟就到,坐公交的话就1站地。门票的话50元/位,辽阳当地人凭身份证20元/位。这个地方就是当时在周末的时候,在周日下午闲暇的时间进去看了看,寺庙不是很大,1个多小时就看完了。这里虽然是AAAA级旅游风景区,但是本地及外地的游客真心不是很多,旁边的白塔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到近处去看,只是在外围看看,拍了几张照片!同时也要说一嘴,里面的僧人会鼓动你往功德箱里捐些钱哦!毕竟是宗教场所,就不多说了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辽阳白塔,寺庙之内就能看到!

这里曾是辽宁地区最大的寺庙,但是好像近代被毁掉了。这是近几年重修的寺庙。进去看了看也就这样,确实没什意思吧!

东京陵

这是辽阳少有的前清遗迹,里面的墓主人是努尔哈赤的弟弟舒尔哈齐和长子储英。因为这二人触犯了努尔哈赤,所以被处死。但努尔哈赤念及亲情,还是为他们修了陵墓。陵墓本身并不是很大,进去以后连看代拍照20来分钟就搞定了。在站前可以乘坐13路车,站前-东京陵的公交。到了村子以后还需要在走一段路程,但不是很远。要是找不到的话,可以和当地人打听一下,当地人管这个陵墓叫“太子坟”。周围被农村民房包围,大门紧锁着,有一户人家在看管,如果要进去的话那户人家会收你5块钱/人。

汤河王宫温泉

辽阳本身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好玩儿的景点,主要出名的就是温泉之类的东西。由于那段时间工作比较劳累,正好又赶上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临时决定去泡一下温泉。在当时住的宿舍楼下正好有一家旅行社,在询问过后正好他家代售王宫温泉的门票,门票价格100元,临时确定就买下了。在辽阳站站前有去往辽阳县汤河的中巴汽车票,票价好像就10几块钱,这趟车正好路过王宫温泉的正门,上车后你和售票员说好你在王宫温泉下就OK了,你洗完了以后出门拦车就可以了。要是不愿意带吃的里面有自助餐,但是是另收费的,好像当时是68元/位,味道还可以,至于现在是不是涨价就不知道了。

单从外观来看还是挺气派的,里面的环境也还可以。

这里的自助餐,记得菜样还是很多的,口味也还可以。

我当时由于去的比较早,不到9点就到温泉了,园内的池子刚刚放水,水温比较高。

辽阳的那半年

其实总体感觉,辽阳这个城市的规模非常的小,老百姓收入比较低,物价也相对较低。旅游的话,也并不是很值得一去,可以顺道去看一看,比较适合在沈阳附近周边城市周末旅游度假。其实辽阳还有一些小有名气的地方,例如辽阳县核伙沟风景、曹雪芹纪念馆等一些地方,有后期因为工作的需要所以也就没有去。总之辽阳市就是一个东北比较普通的小城市。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1 19:25

好的 我再补充补充!

2016-03-21 21:0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