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厦门-重庆-拉萨-敦煌-青海湖-西安-厦门24天背包游

LV.16
2016-03-21 01:10 1800/14
  • 出发时间/2015-05-20

这是2015年的旅程,拖了近一年才写,现在重拾记忆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没有太多的理由,只是喜欢自由,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想着趁自己还走得动,就出发了!

装备:
户外大背包、小包、羽绒服一件(必须有帽子的)、保暖内衣一套、秋装两套、夏装T恤若干件、一次性内裤和袜子若干、合脚的运动鞋、拖鞋、保温水壶一个、洗漱用具、手电筒、剃须刀、雨伞 、纸巾、湿纸巾、防晒霜、唇膏、手机、ipad及充电器、移动电源2个、耳机。

药物:感冒药、肠胃药、维C、创可贴、红景天、口罩、止痛药、芬必得、白加黑。

财物: 储蓄卡1张,信用卡1张,最好是异地跨行取款免手续费的,不要带太多卡在身上; 现金3000元左右,一元零钞若干乘公交车投币用,身上不要放太多现金,能刷卡和电子支付的绝不用现金。

全程使用手机拍摄,且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拍出来的效果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行程:

2015.5.20   厦门——重庆        飞机
2015.5.22   重庆——拉萨        火车
2015.5.29   拉萨——敦煌        火车转大巴
2015.6.3     敦煌——青海湖     火车转动车
2015.6.6     西宁——西安        火车
2015.6.11   西安——厦门         飞机

出发前半个月预定好票务(厦门重庆的机票、西安厦门的机票、以及最重要的重庆拉萨的火车票,布达拉宫的门票也可以网上提前预定),淡季还好,旺季很难抢到票,提前一个月都不一定能订到。

PS:去高原可能会有高原反应,但很多人普遍存在一个误区,认为体质不好的人才会有高原反应,但事实是体质好坏跟会不会高原反应真没太多必然联系,高原上的原住民有时候自己都会有一点高原反应。不过要注意的是,进高原的前一个月一定不能剧烈运动,有体育锻炼的最好暂停(高原氧气稀薄,耗氧量大的人更容易高原反应),并且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开始服用红景天。如果进高原是生病了(感冒发烧头痛等),那还是取消计划吧!

重庆 5月20日

出发

2015年5月20日11:20的飞机厦门高崎机场飞重庆江北机场。
随身的两个包一大一小,大包装重物,小包装财物及随时要取用的物品。
背包游,行李能简单尽量简单,否则负重是个很大的问题,会影响你的行程。

江北机场后,直接地铁三号线到重庆北站
16:30左右抵达青旅,位于重庆北站旁的一个小区内,第一次住青旅,不一样的体验!

隔壁床,对的,看到那个包包了吗?我此行的第一个小伙伴小刘同学,真的是同学,一个大三学生,一个摄影师,正直青春年少,然后休学一年出来浪!

放下行李,利用地图导航(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是居家旅行必备之选),公交车前往第一站——解放碑。
这里就是个大型商业广场,因为不感冒,所以拍个纪念碑我们就走了。

没错,这位就是刘同学,爆照一下,小鲜肉啊!
拍完就准备去坐长江索道了,索道就在解放碑旁边,走路几分钟就能到。

坐的人挺多的,旅游大巴一波一波的拉游客过来体验,这个算是旅行社必到景点之一了。

下一站,转战洪崖洞,一个你从一层进去,七层出来还是一层的地方。
因为重庆是座山城,所以有很多好玩的事情,比如很多时候你从楼顶十三层出来会发现,外面是大马路,还有就是这里的自行车卖的不好,也很少人骑自行车,因为都是山路

自由歌手

看到这些辣椒有没有非常有食欲,没错,到重庆一定要吃火锅,但是我吃不了,至于原因嘛,晚点你就知道了。

这个是突然发现的,眼前一亮的感觉,造型实在是太酷了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青旅睡觉
PS:重庆太阳下山的时间比较晚,大概在7点多左右

重庆 5月21日

今天,依然是公交车前往磁器口,但是感觉全国的古镇都差不了太多

赚钱的方法也是很有创意啊

来点复古的——手艺人

重庆 5月22日

5月22日,这个就是在重庆没有吃火锅的原因。因为长智齿,引发炎症,早上在青旅睡觉,中午感觉头晕,立马上诊所去看了一下,低烧,于是赶紧挂水(感冒、发烧等是不能上高原的,否则有生命危险),也是拼了。不过这一挂就是6个多小时,挂完水,吃了个面,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立马回青旅收拾行李,带上之前采购的干粮和水,飞奔火车站。郁闷的是在火车站被所谓的可以提前进站的人给忽悠了(因为刚挂完水想早点上车),说给10块钱就让提前进站,但最后还是排队上的车。

PS:重庆——拉萨,火车20:23开,耗时41小时28分。事实证明当时选择在火车站附近住宿有多么明智,否则估计就赶不上火车了。

这里要说明一下,小刘同学还要再重庆待几天,然后才飞拉萨,后面有在拉萨又见了一面。

重庆至拉萨5月22-24日

水变黄了

一路,地质的变化

这个湖泊就是青海湖

过了格尔木开始进入雪地模式,乘坐的这条线是晚上的时候经过可可西里,所以拍不到无人区的美景,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去看看的,穿越可可西里

据说这里常年冰封

雪又逐渐开始化了

错那

中途停站,快到拉萨

牧民的家,其实牧民都很有钱的,当地人说,牦牛一头1万,羊一头3000左右,看牧民家有多少财富,就看牦牛和羊的数量就知道了

这片山脉,从拉萨纳木错要经过的

终于抵达拉萨,一出站就是蓝天白云,心情倍儿爽

5月24日中午14:00抵达拉萨,出站右手边有公交车直达“西藏拉萨平措康桑青年旅舍”之前在网上已经预定好的。还是用手机导航过去的

拉萨 5月24日

平措康桑青旅就在布达拉宫旁边,环境还不错,卫生条件也很好,我住的是新店,斜对面是老店。到旅舍办理完住宿就出去周围溜达了,拉萨太阳下山的时间比较晚,这个季节在21点左右太阳才下山

因为门票定的是25日中午的,所以今天就先到布达拉宫外面转转了

远处那个是和平解放纪念碑

远处那个就是药王山观景台,上去一次2块钱,很多布达拉宫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另外看到马路上这个白塔了吗?上面还有铁链,据说这个铁链是链接西藏龙脉的,因为北京中路横穿过这里,所以必须要有一条铁链,大家听听就好

绕着布达拉宫走一圈,外面都是转经筒,很多藏人都会来转经

布达拉宫后面的公园

这个就是纪念碑了。

转完一圈回青旅睡觉,好好休息一下,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不紧不慢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哈哈哈

拉萨 5月25日

睡到自然醒,然后就走到网上很出名的光明甜茶馆

里面很多游客和藏人,进去后可以点藏面吃,也可以只喝奶茶,喝奶茶就自己拿个杯子,放桌上,会有人拿个大茶壶给你加奶茶,一杯7毛钱,话说挺好喝的

进布达拉宫要提前一两个小时进, 因为山下还有纪念馆和珍宝馆可以参观,我就是当时进晚了,后来到了预订的时间就赶着进布达拉宫,珍宝馆还没看,后面从后山出来以后,又绕到前门,跟门口安检的说下面的珍宝馆还没参观,也还好安检人还不错,又让我进去了,哈哈哈,人品爆发

在高原,爬山是个累人的活,稍微运动一下就能明显感觉氧气不足,所以要慢慢爬

慵懒的猫咪

布达拉宫对面的雪山

号称海拔最高的公共厕所

从这个黑布底下进去就不能拍照了

最后从这边出来,对于藏教文化没什么研究的我来说,就是去里面看了看金银珠宝打造的佛像佛塔,建议各位有兴趣,去之前可以先好好研究一下藏传佛教。

拉萨市区

布达拉宫后山

安检叔叔又让我从大门进来了,就为了看珍宝馆,不过又是不能拍照

参观完布达拉宫,回青旅的路上买了几十张明信片,然后就回青旅开始写明信片了,写明信片真的是项大工程。对了,顺便在平措的前台定了第二天到纳木错的一日游(据说纳木错天气不好,晚上看不到银河,所以就定了一日游,具体价格忘记了),虽然平措的价格比外面的贵了一点,但是感觉还是比较靠谱一点的,也比较安心。

可能有人会问,怎么都没有夜生活的样子,其实拉萨晚上9点左右太阳下山后,就没什么夜生活了,街上店铺都关门,只剩下酒吧,但是我不太好这一口,所以每到晚上就早早回去青旅睡觉了。

纳木错 5月26日

清晨五点多出发,因为路途遥远又限速,所以当天来回必须要早起早出发,顺便看看清晨的拉萨街道

我们乘坐的车子

一路上都是限速检查站,出拉萨的线路还好,回拉萨的检查站都要查身份证。

这个就是限速卡

旁边就是青藏铁路

这里要买门票了。

远远的那个湖就是纳木错

车上拍的,一马平川啊

11点多,终于抵达纳木错

这个是在远处偷偷的拍的,因为拍照要钱。如果想跟牦牛拍照的话,先不要管前面开价的,前面的都比较贵,越往后面走价格越低,当时我们拍照一个人只要5块,下水10块。

对了,这个就是下水10块钱,这位是同车去的美女。

看到这条紫色围巾了吗?先记下来

我想说,从远处的石碑快速的走过来,到拍照的这个位置,感觉就很累了。

石头上都是哈达,承载了藏民的祝福和祈愿

这个小朋友在湖边玩,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就掉到水里去了,然后被游客所救,看到他身上的紫色围巾了吗?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就是跟我同车的小伙伴,那位牦牛上的美女的。

中午的午饭是在纳木错解决的,大家照片里看到的都是纳木错的美景,其实旁边很多都是铁皮屋,没什么美观可言,而且物价很贵,一碗牛肉面50块钱。不吃还真没其他什么东西吃了。所以想去的人,可以考虑自备干粮和水。另外这里的住宿条件一般,客栈不多,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

远处满满都是人,现在还是淡季,再过个半个月人就会非常多了。

这个氧气瓶是另一个小伙伴的,他说当时被景点的人骗了,买了氧气瓶,实际上没什么用,而且他快飞回去了,说就拿出来大家吸一吸,不能浪费。不要问我什么味道,氧气真没味道,就跟你平常呼吸一样。

14:00,启程出发回拉萨,路上下起了小雪。

路上遇到的,一辆车开进了旁边的沟沟里,所以限速还是有必要的。

蓝天白云,回到拉萨
晚上的晚饭是在青旅的楼上老鱼饭庄解决的,味道不错哦,价格也实惠

这张是同行的小伙伴拍的,远处就是布达拉宫

拉萨 5月27日

睡到中午,吃完饭跟两个青旅的小伙伴到色拉寺走起,拉萨市区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

这两个背影就是我的小伙伴,左边是广东佬——旅拍摄影师,右边是陕西仔——大学刚毕业。我们开启了三人行模式。

单身狗一只

寺里面都是金灿灿的

寺里面有的地方可以拍照,有的地方不能拍照,有的地方拍照要收费,大家进去看提示牌就知道了。

酥油灯

这根柱子不知道是干嘛的,猜测会不会是爬上去通知什么事情,或者瞭望用的吧

喇嘛们的背影

为什么选择色拉寺呢?因为本来是想说来这里可以看到天葬,但是来了后才知道现在天葬已经不对游客开放了,因为有的游客不遵守规矩,在天葬的时候开闪光灯,大声喧哗,导致秃鹫被吓跑。在藏民心中,天葬没有进行完成,那人是要下地狱的。

上面那些岩石中的某一块区域就是天葬的地方,现在被封锁了,看不到了。

接下来就是色拉寺的另一重要活动,日常的辩经。

看完辩经,又到了回去的时间,哈哈哈,回去觅食了

这个是晚上的餐食,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干,吃完多喝点水就好了

晚上9点左右,约了在重庆的小伙伴小刘同学(他刚到拉萨),两个人在大昭寺附近转了转,他说他住在东措的青旅,环境没有平措好,还说了他青旅那边有一对夫妻坐飞机到拉萨,刚下机就高反了,今天一直上吐下泻,准备明天一早就买机票飞下去,行程算是泡汤了。晚上就跟小刘走走聊聊,第二天他另有安排。

拉萨 5月28日

今天的行程一样很悠闲,等着从厦门来的另一个小伙伴安娜同学,然后去西藏博物馆逛一下,再带她在拉萨市区转了一下。

逛完博物馆,又开始觅食,因为这两天智齿发炎的问题终于解决好了,饮食就没有那么多顾忌了。

这个是酥油茶,感觉喝不习惯,还剩大半壶

吃完饭,去药王山拍了几张布达拉宫的夜景

拉萨——敦煌 5月29-30日

补几张小伙伴的图,因为我都是手机拍摄,效果不好

羊卓雍错

本来这次在拉萨的行程是有计划去羊卓雍错,林芝,珠峰大本营的,但是临出发前得知珠峰大本营雪崩封闭了,林芝的樱花季节不对现在看不到,羊卓雍错则是因为去了纳木错,有人建议去一个就好了,最后就都放弃了。
关于西藏的寺庙,个人觉得,如果你不是对藏教文化有很浓厚的兴趣,那就选择其中一两间进去就好了,我选择了布达拉宫和色拉寺,至于大昭寺、小昭寺等就都没进去了,一个是门票也不便宜,另一个是大同小异。

29日早上在青旅收拾了一下行李,因为跟小伙伴行程不同的原因,下午15:30的自己一个人火车离开拉萨前往敦煌
西藏火车站安检还是挺严格的,带上干粮出发。

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到格尔木,然后到格尔木火车站对面的长途车站乘坐大巴到敦煌。从七点多左右等到九点,然后又是要坐一天的大巴才能到敦煌

地质开始变化

42公里的下坡路,一大货车刹车失效,往旁边开了。

沙漠开始出现

有点沙漠中绿洲的赶脚

敦煌影视城

晚上八九点到的敦煌,然后在敦煌夜市附近找个了青旅就住了,太阳下山下的晚还是有好处的

敦煌 5月31日

以前一直想来敦煌,就是冲着莫高窟来的,因为一直听说莫高窟在不久的将来就将关闭了,所以想说一定要来敦煌看看,到莫高窟看看
早上继续公交车走起,到达莫高窟数字中心后,先观看一部关于莫高窟的电影,然后再前往莫高窟,这个门票的票价里都包含的。
莫高窟门票200元,其中包含了数字影院电影的价格及莫高窟门票,个人觉得这个价格虽高,但是还是比较值得。

这是一个球型圆幕影院,相当的牛逼,不过真心觉得莫高窟的门票很贵。

乘坐园区内的大巴前往莫高窟

来到期盼已久的莫高窟,确实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不过窟内禁止拍照,因为拍照会加速文物的氧化,所以想看的还是要趁早。

莫高窟平面图,仅供参考

这个是莫高窟博物馆里的颜料展示,古代莫高窟里用来作画的颜料很多是珠宝玉石研磨成粉,按照现在的价格来算,有些颜料动辄一斤就是好几千万的软妹币。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观看了莫高窟,回去的时候一个人包车,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开始起风沙了

个人建议,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多带点干粮和水,莫高窟是个可以待一整天的地方,早上早点去,下午可以晚点回来,景区内也有餐饮,价格就不清楚了,因为我是带的干粮进去的。另外,因为进去里面只能参观几个窟,而且都是随机的,如果不出来,等你的小队参观完后,你可以继续跟着其他导游进入别的洞窟参观。

敦煌 6月1日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那就是月牙泉,早上在青旅休息,下午去的月牙泉,因为中午太热了,必须要嘛早上一早去,要嘛下午晚些时候去。
公交车直达月牙泉,买完门票进去。月牙泉的门票也是死贵死贵的,如果只是看沙漠,就完全不用门票,直接到鸣沙山,鸣沙山很大,有的地方不用门票,但是就为了看一个月牙泉,
门票120元个人觉得不值。
去的时候穿个凉鞋去是最好,或者到那边租个鞋套
如果是男生的话,那就带个袋子,到那边可以把鞋子脱了,赤脚在沙漠上走路还是很好玩的。

月牙泉,现在的水是通过地下管道进来的

在这里要赞美一下国人,真的是很会赚钱啊!!

这个看着不高,但是爬上去还真的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啊!累死了

从上往下看

沙漠旁边就是敦煌市区

来张全景

回市区,晚上去一个小伙伴家里吃水饺,小伙伴是从拉萨敦煌的路上遇到的。嘿嘿嘿,小伙伴不停哦,这就是背包游的乐趣

体验了一下敦煌人民包饺子!!
敦煌的整体物价不高,只有在游客消费的地方,商品价格会略高一点。

敦煌 6月2日

今天的行程安排不多,就一个敦煌博物馆,敦煌的东线西线旅游线路都没有在计划之中,所以每天的行程都非常松。

早上继续在青旅休息,中午吃完饭出发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的大门真的很简单,里面也没多少人。

要吐槽的是,博物馆里发现了很多错别字,这里就不贴出来了。参观完就回青旅休息

右手边这位是在青旅遇到的徒搭驴友,说是要去寻找顾老师!左边这位是青旅的老板。

和青旅的小伙伴吃街边小吃,都是羊肉,还有羊头,味道不错,价格实惠,是在敦煌的最后一顿晚餐,明天早上就要转战西宁青海湖了。

敦煌——张掖——西宁 6月3-4日

因为敦煌没有直达西宁的火车,所以只能到张掖或者兰州转车,最快且最短的路线就是到张掖再转。张掖火车站和动车站又不是同一个车站,而且相隔距离还挺远的。
6月3日早上9:30敦煌的火车到张掖,下午17:00到张掖,在张掖住一晚,然后第二天6月4日早上8:40的动车从张掖西到西宁。最主要是约了小伙伴安娜和骆骆骆同学(他自己就是这么称呼的),他们两个从拉萨坐火车下来。

一路上又是各种地质

这个是在动车上拍的,用手机,如果没有那两条电线

远处真是美的无法用文字形容了

6月4日中午11:30我们在西宁火车站汇合,汇合后吃了个兰州拉面就直奔火车站旁的神州租车,在14点左右的时候完成车辆租赁出发前往青海湖!!

PS:青海湖环湖还是自己租台车子比较方便,价格不高,而且行动自由,这次租的是凯越,两天的租金844元,车况还不错,油费就加了一箱油(好省油的说),三个人费用均摊,非常实惠,主要是自驾可以随时停车拍照。

贴上详细的租车费用,感觉都是什么手续费,还有租车一定要带上信用卡,做预授权用,储蓄卡很麻烦的。另外租车的这家网点都是凯越,没有其他的车,如果要其他车,最好提前预订并确认。

青海湖环湖、茶卡盐湖 6月4-6日

整个自驾路线(顺时间环湖):
西宁——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刚察县——海宴县——西宁

6月4日14:00从西宁出发,我是司机,我是司机,我是司机!在青海湖开车,真的是一种享受,漂亮的风景,新鲜的空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两天天气不是非常好,有点灰蒙蒙的感觉。

另外,特别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旺季的时候去青海湖,那个时候是人山人海,而且满地的垃圾,会破坏你对青海湖的印象

进入青海湖大门,必须来一张

一路上都是绿色的围栏,都被当地牧民围挡起来了,要进去要交钱,一个人20~30不等,有的可以砍价,有的不能,牧民的想法是你爱进不进,你不进,有的是其他人

不过,其实人家围起来收费,你也无法说什么,毕竟地是牧民自己的,属于他们的私产。

突然想起来,貌似因为手机内存的关系,当初把所有的照片都用腾讯手机管家压缩过,所以,清晰度好像就差了,555

公路下的这条小道就是骑行环湖的道路,骑自行车环湖是需要有莫大的勇气,毅力,体力,高原骑行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非常佩服那些环湖骑行的驴友,给他们32个赞

这台就是我们的小毛驴,天津的牌照,我们可不是从天津开过来的,而是在西宁租的。一路上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从天津开过来的,哈哈哈
车旁边就是我的小伙伴,安娜和骆骆骆同学,都是我大胡建人,都闽南人!!

这些小羊们在湖边散漫的闲逛,想走哪走哪,因为这里就是它们的乐园,马路也是,它们会经常到大马路上散步,如果你在环湖的时候,它们会经常上来跟你打招呼的

远处的湖面和天空嫣然一体,分不清谁是谁

茶卡盐湖,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7点左右了,不是买门票进去的,是住宿的宾馆老板开车带我们进去的,一个人好像是20块还是30块忘记了,淡季的时候可以到茶卡再找住宿,旺季的时候一定提前预定,否则肯定是没地方住了。

茶卡远处的山脉

盐雕公园

地上的这些,就是盐层,不过是薄薄的盐层,盐层底下是黑土地(其实好像是淤泥)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因为天气的原因,再加上光线不佳,拍出来的效果一般。当然,其实大家都知道很多美美的图都是后期处理过的。

地上都是盐,但踩下去后,马上就变黑了,因为盐底下都是黑黑的淤泥

小火车道

第二天早上8点多,原路返回青海湖,继续环湖,橡皮山,哈哈

在黑马河旁边有一条小道,沿着小道走进来,可以到青海湖边,而且这里是免费的。

看,不愧是黑马河,前面真的出现一匹马,不过不是黑色的

黑马河都有马了,老婆饼什么时候才有老婆?

附上小道的标记

天空灰蒙蒙的,两只鸭子在畅游

湖上,青海湖

回到环湖西路,一路上开启公路篇章

安娜同学的背影

又见公路

天气开始有所好转,高原的天气就是说变就变

天空开始蓝起来,湖水也开始变蓝了

小羊们又上到公路上散步了

我觉得别克要给我广告费了,哈哈哈

如果带上单发,效果应该非常棒,怎么拍都是美景,或者有足够空间的手机内存!其实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自我感觉也不错!

下面就是青藏线,坐火车上拉萨就是走这里

路上遇到虔诚的牧民,这才是信仰

远处,碧绿的翡翠

开车的时候尽量用手机导航确定路线,还有就是沿大路走没有错,但有时候走走小路也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环湖的时候可以尽量沿着靠湖一侧的马路走

远处是沙岛——蓝天、沙漠、湖水、草原

然后,抓到一束光线,于是就有了下面.........

好吧,又被羊羊封路了

前方,右侧,餐饮店,消费——免费停车,不消费——停车20元。

算算时间,这趟火车好像就是重庆/成都——拉萨的火车

真的很漂亮

继续公路篇

进入沙漠模式

回到环湖的起点,留下影像

单反不是我的,是安娜同学的,555,都忘记找她要照片了。

羊妹妹们又出来散步了,在青海湖,经常会遇到的。

最后,要离开青海湖西宁时再次被散步的小羊们给堵了,你们是有多舍不得我们走啊??放心,以后我会再来的。

西宁——西安 6月6-7日

6月5日晚上10点左右到的西宁,晚上跟小伙伴们住青旅,第二天,睡到快中午,车开到高铁寄存行李,然后车加满油还车

神州租车扣除掉租金费用后,还会保留一个违章保证金,一个月后,如果没有违章会把钱解冻(解除预授权),所以一定要用信用卡,比较方便。

还车后,骆骆骆同学坐中午的火车去兰州(为了吃兰州拉面),而我和安娜同学则去了西宁市区逛街,因为我们要乘晚上21:25的火车到西安,还有很多时间!

西宁市区就没有拍照了,因为我对城市的高楼大厦不是很感冒。

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7日早上10:00左右到的西安火车站,西安这几天住的是回民街里面的青旅,环境不错,整个回民街又有很多小吃,赞。

西安 6月7-11日

7日中午休整完,出发前往西安博物馆。

博物馆旁边就是小雁塔,参观完博物馆直奔小雁塔

当地人说,大雁塔、小雁塔长得都差不多,大雁塔可去可不去

路遇一新加坡电视台在拍摄旅行节目,内容是用以物换物的方式旅游

7日就在博物馆和小雁塔转了一下,逛完后回回民街吃小吃。

8日早上则是早早出发,前往秦始皇兵马俑。

交通工具:
回民街公交车到西安火车站广场,火车站广场有旅游大巴到秦始皇兵马俑,但是要小心在正规的旅游大巴旁边会有私人的旅游大巴冒充正规的旅游大巴,而且是手上戴袖标的。火车站东广场乘游5(306)路,全程票价7元,车程1-1.5小时。

注意事项:
1、去兵马俑的路上旅游车会经过华清池,个人建议没必要进去,想进去的人先在网上看看照片吧,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如果确定要去,可以先去华清池,然后再到兵马俑,最后再从兵马俑回西安,这样回去才有位置坐;
2、到兵马俑景区后,千万要到正规的窗口购买门票,外面有很多野导会告诉你兵马俑有分三个景区什么的,那些都是假的,千万不要相信,真正的兵马俑景区只有一个,你可以按照路标到正确的景区门口,也可以用手机导航。参观完兵马俑后,想坐车回去,要回到原地(你之前下车的地方)坐车回西安
3、去兵马俑,尽量早点出发,毕竟在路上要花费的时间较长,给参观预留多一点时间。

买完门票后,你可以在检票区门口看见很多导游,有正规证件的导游(统一服饰),然后你可以跟身边的人一起,几个人凑一起请一个导游,分摊导游费,让导游带你参观。当时,我跟安娜同学还有一对大四的学生四个人一起拼的导游。

上面人山人海,下面也是人山人海,淡季去一样是很火爆。

坑道里面,还是有很多考古工作者在工作,在修复兵马俑

考古工作者在挖掘兵马俑

参观完兵马俑,出了兵马俑景区,找到接驳车的地方,凭先前的门票,会有接驳车带你到秦始皇陵,免费的

上面是真正的秦始皇陵,但是现在还没有开挖,因为技术不够。

先人的陵墓就不多拍了。

参观完秦兵马俑,原路返回市区。

回到市区已是晚上,夜色中的鼓楼

夜色中的钟楼

钟楼、鼓楼离回民街都不远,步行即可到

补一张回民街的图片,里面就是吃吃吃,除了西安特色小吃外,就是都有的烤肉,炸鱿鱼等。
对了,到西安可以试试西安的冰峰,其实味道跟美年达一样,还有老冰棍、胡辣汤、肉夹馍、biangbiang面(输入法打不出来的字)等。

9日,早上到西北政法大学北校区和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转了一下,因为一个朋友老吕就是西北政法大学毕业的,所以就来这边转转。

中午吃过午饭,就跟安娜同学两个人从西安城墙永宁门上城楼,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骑行西安城楼。

骑行经过西安

骑行一圈并不需要太多时间,预留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即可。

10日,没什么行程安排,因为安娜同学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厦门,我是11日晚上的飞机,所以早上就跟她在回民街逛了逛,中午午饭过后她就赶飞机去了。

下午在市区瞎逛,晚上一个人逛到钟楼旁边的市民广场,广场有许多艺术工作者,他们或为了自己的梦想,或为了生活,唱歌亦有,跳舞亦有。

有演唱会式,几个表演者轮流来

个人独舞的街舞小伙

有乐队

有独唱,还有父女配合的

11日,早上在青旅收拾了下行李,然后继续逛逛回民街,以及附近的公园,午饭过后,出发前往咸阳机场。附上此次行程的主要交通票据

11日晚,在经历了雷暴天气后安全抵达厦门

此次行程是时隔近一年才写的,很多具体的细节和费用都已淡忘。

以后有时间会陆续把以前其他游记的行程都写出来,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参考,也作为自己的一个美好回忆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2 09:25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3-22 09:25:45 的回复:

回复helen:是啊是啊!记录下来才不会忘记

2016-03-22 10:27

引用 堂 的图片:

2016-03-25 08:3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10:50

引用 对于乱嚼舌 发表于 2016-03-28 01:00:03 的回复:

回复对于乱嚼舌:把时间合理安排一下,其实也不用那么多时间啦

2016-03-28 11:17

引用 liuecho 发表于 2016-03-28 10:50:0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iuecho:文笔好不好都无所谓,写不好大不了自己看,写得好也只是看的人多一点而已!主要是自己的回忆

2016-03-28 11:19

太牛了,去那么多地方~我也即将出发西藏,好怕高反

2016-05-03 02:35

引用 minikiko_奥尔布达 发表于 2016-05-03 02:35:42 的回复:

太牛了,去那么多地方~我也即将出发西藏,好怕高反

回复minikiko_奥尔布达:提前一个月停止运动,提前半个月吃红景天,基本就没问题了

2016-05-03 12:53

引用 堂 发表于 2016-05-03 12:53:12 的回复:

提前一个月停止运动,提前半个月吃红景天,基本就没问题了

回复堂:是哦~还好我上个月开始没去健身房~西藏洗澡去了第几天洗比较好,有木有洗头店

2016-05-03 15:16

引用 minikiko_奥尔布达 发表于 2016-05-03 15:16:38 的回复:

回复minikiko_奥尔布达:一般是前两天不能洗澡洗头。还有有感冒发烧什么的千万不能去西藏。洗头店我就没注意了,好像是有,理发店都可以洗头。看你是飞机上去还是火车上去?一般飞机上去比较容易高反,火车上去比较不容易高反。

2016-05-03 20:04

引用 堂 发表于 2016-05-03 20:04:14 的回复:

回复堂:飞机过去~那就是到了之后两天不能洗头对吧~我现在在喝红景天,下周吃红景天的药。预防一下

2016-05-05 10:47

引用 minikiko_奥尔布达 发表于 2016-05-05 10:47:06 的回复:

回复minikiko_奥尔布达:恩恩,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