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从人山人海走进萧萧荒凉,一路向西,醉倒在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物/其它

第一站:广州-北京

广州白云机场,这个喜欢各种姿势被拍的就是楼主,我!

这注定是一篇图片多过于文字的游记

一同出行的闺蜜(10年友谊)
其实,这是一次孝心之旅,一同出行的是两个家庭共五人,我和72岁的妈妈以及闺密的爸爸妈妈
广州北京空中飞行为3个多小时,到达北京入住酒店已经是晚上21:00左右

北京地铁5号线上我偷拍了这张照片,如果不是闺密浮起的黑眼圈,这张照片还是很美的

众所周知的没有屏蔽门的北京地铁与地铁轨道

北京第一天:不到长城非好汉

长城,是到北京的第一站,我们特意安排在了中秋节这天爬长城,这一天的长城是“人长城”
因为时间隔得久了点,不记得票价了

非常恩爱的一对……一对闺密
接下来,老毛病,自恋病又发作了,爆图,爆图,以人为主的风景图

爬长城也有许多其它地点的选择,但是游客几乎都是选择来八达岭这一段
我和我妈

闺密一家三口

临近10.1的人特别多,其实在长城入口分为左右两个方向,但因为在边长城会长一点高一点,所以游客们几乎都是选择走右边
2009在北京短居了两个月,临离开之时匆忙地来爬过一次,当时走的是左边
那时候是23岁,今年30了,爆张当年的长城照吧

是不是很青春的感觉,当然现在也不老,但我真想说:时光飞逝呀

王府井的全聚德,这是本次旅行中最奢侈的一餐¥1480的五人套餐,我们并不富裕,只是单纯的想让父母们尝尝传说中的全聚德
但事实上,他们并不喜欢吃,事实上也并不好吃,花了千多块只是买了那句“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烤鸭真遗撼”,今天我们把这两件事情都做了

北京第二天:像慈禧那样走一遍圆明圆

这天天公不作美,吹着冷风飘着细需,寒冷的感觉让我们没有好好逛一逛这座园子
在回去酒店的路上去了一趟鸟巢

这次旅游让我发现,我和妈妈长得还挺像的

这是当年趟在鸟巢外面的地止拍的

这是当年买了50元门票在里面拍的,看看那时的照片,好像变化也不大

北京第三天:升国旗,奏国歌,游皇宫(故宫)

这大约是早晨的5:00-6:00,大伙儿冒着小雨等待升国旗,据说每天都有来自外地的本地的这么多人来天安门广场等待,突然感觉到很多人都是爱国的!
随后去了旁边的毛主席纪念馆,不允许带包带相机进去,要就近找存放东西的地方,作为出生在未解放前又经历过大锅饭时代的妈妈对毛主席甚为崇敬!相信能到北京来看看主席,也是了了一个愿望吧!

下午是到故宫,也是超多超多超多的人,唉,中国就是人多
还是忍不住发一张09年在故宫后花园的照片
至此,此次旅行的首站-北京-就此告一段落
随后我们坐了32小时的硬座火车到达了大西北
在走进大西北之时,同时也将走进我的西北疯狂拍、拍、拍---累惨了帮我们拍照的司机

醉倒在大西北宽大的怀抱里

敬业的司机兼拍照大师-周师傅帮我们拍的第一组照,从此刻起正式开始了我的疯狂之拍

青海湖边上与“白马王子” 的约会

青海湖的日出,前一张是我用手机拍的,后一张是别人用专业器材拍的,确实不同,但感觉也不相同

茶卡盐湖,青海非常出名的景点,非常适合女生拍照的景点,非常适合女生穿上白裙、红裙拍照的地方。
走进盐湖的一路上都有卖和出租的各种彩色裙子,半身裙多,只是这天早上非常冷,非常冷,还吹着风,所以拼的人没有,除了我!
也许大家会问,怎么穿了这么双鞋,所以 我要说下盐湖只能穿这个鞋,5元租一双。讲到租鞋,出租这鞋给我的大姐特别特别好,我的红裙是到盐湖才换的,大姐把她的住的蒙古包借给了我换衣服,真好!

特别喜欢这组照片,我把它命名为“heiio.流云“这只是在路上随便的那么一拍,云朵却把它最好美态借给了我!

这里是青海的一段雅丹地貌,司机周师傅他们称之为青海的“魔鬼城”

这是青海境内一看沙漠区。这两张是同行的来自湖北武汉有陈姐拍的,意境很浓烈呀

我这妈妈以72岁的高龄与健康的身体陪我游走大西北而非常的开心,希望妈妈健康长寿,让我可以陪伴她到更多的地方, 国内国外!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喜欢这种感觉

也喜欢这种感觉,公路照

有木有“谍中谍”的感觉?

公路不远外的小沙漠,在青海甘肃的路一会走过5.6小时车程的无人区。

原谅我只取了莫高窟的一个角,在一群沉睡的佛的雕像面前我放肆了。
莫高窟作为历史文物遗产是壮观的,虽然我是基督徒,但我依然尊重它。

鸣沙山下的芦苇丛,这里虽然有着“月牙泉“但我对很出名的鸣沙山仍然是失望的,我只得用”用于游戏的大沙场“来形容它,完会没有一丝丝的沙漠该有的苍凉。

又是一个早晨,只是今天在甘肃,我跨过了铁网的护栏圈儿,原以来会骂咧的放羊人竟然与我挥手。本想抱抱这些羊儿,可是它们害羞地跑得远远的,让我只能改成看看就满足了。

甘肃再到青海西宁的回程了,这个被我俩押住的是我们的另一位司机-刘师傅

我的另一面,有点假小子的样儿

如此疯狂的麦田拍。“敦煌未遇飞天,只好免为其难自演一把”这是同行的记者写的微信说,如此形容很为得体。

这是一座不知名的雪山,很美,我想如果在雪山之上来一场野战应该挺有感觉的,哈哈哈!
随着大家对照片的视沉疲劳增强,到这儿,我们的西北之旅也将结束了。

最后揭晓,这是本次游走西北的小团队,9个人2部车。

尾声:小小总结下此次出行

1、在北京时间停留时间短,没有去香山公园看到”枫叶红了“有点小遗憾
2、西北行这前最期待的是鸣沙山和张掖的七彩丹霞(三枪拍案惊奇拍摄地,这也是它的广告宣传语),我被这两处人为的一些设施和过于的人气火爆搞得心巴凉凉的,当然如果你作为拍摄发烧友只想拍张掖的落日,可以忽略我的差评
3、报报账可以给各位想去西北的朋友们一些参考,细账就不说了吧,此次从广州北京西北北京广州,所有开销人均7500左右。西北包车7天时间1500人
4、觉得挺有必要推荐下这个车队,司机都很幽默,也很负责,而且还很大度(在路上我打碎了周师傅的两瓶红酒),关键是每个师傅都很乐意给游客们拍照,更关键的是他们的拍照技术杠杠的。前不久在广州以地主之谊招待了一路上带我们的周师傅以及车队法人赵师傅,特别是通过与赵师傅的交谈与接触,让我感到他们车队的前途光明(车队现在要求每位师傅都要学摄影,以后打算将旅游与摄影结合起来),这是我最感兴趣的,因为我一直设想着将来要去全国拍一组旅游婚纱照,西北也是必须要再去的。
5、留下个车队几位师傅的联系,以供有需要的朋友们参考选择,郑重声明,我绝不是拖!曹茜师傅(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3519771303(想起当初自己也是能过攻略上的电话联系曹师傅的,出发前他要求我交500元定金,我担心人还没见到有点不放心,曹师傅却说了一句“我的脸比钱值钱”,至今我都记忆犹新呀)另一位是一路带我们走,累得像狗一样的帮我拍照的周串串师傅13519732933,希望这对想走西北但又不知道如何走的朋友们有点帮助!

专顶新贴!

2016-03-21 11:32

2016-03-21 11:34

2016-03-21 11: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1 11:40

幸福的一家人

2016-03-21 12:16

红裙真的好看

2016-03-21 12:19

给老妈点赞!

2016-03-21 12:21

公路真的没车子

看得出玩得很嗨,谢谢分享,祝老人健康快乐。

2016-03-21 12:26

2016-03-21 12:44

2016-03-21 13:04

2016-03-21 13:24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8

引用 琪彩飞扬 的图片:

这个车队的人就是实在。

2016-03-21 19:22

2016-03-21 19:23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21 12:26:58 的回复:

看得出玩得很嗨,谢谢分享,祝老人健康快乐。

回复亮剑:谢谢!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多陪妈妈走一些地方,不为自己留下遗憾

2016-03-22 00:38

引用 爱玩的人丶 发表于 2016-03-21 19:23:21 的回复:

回复爱玩的人丶:

2016-03-22 00:3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1 13:24:3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2 00:40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21 12:21:41 的回复:

公路真的没车子

回复亮剑:因为从青海到甘肃会经过无人区,车比较少,除了游客之外!

2016-03-22 00:41

引用 爱玩的人丶 发表于 2016-03-21 19:22:07 的回复:

这个车队的人就是实在。

回复爱玩的人丶:你也跟过他们?

2016-03-22 00: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1 12:44: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22 00:42

引用 vivian_ 发表于 2016-03-21 11:40:0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vivian_:我也懒,否则去年10月的旅游不会拖到现在了

2016-03-22 00:4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1 11:39:5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1 11:34:44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22 00:4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3-21 11:32:33 的回复:

专顶新贴!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3-22 00:44

这一段广州-北京-西北-北京-广州的行程,共用时13天,其中北京3天半,北京-西宁火车上度过30多小时,西北7天

2016-03-22 00:48

另外所有的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所以我感叹西北真是处处是景,一定还要再去!

2016-03-22 00:53

引用 琪彩飞扬 发表于 2016-03-22 00:41:53 的回复:

你也跟过他们?

回复琪彩飞扬:是的,就是没时间写粗来,你游记里写的老曹、老赵、周串串我们都见过,还有照片。

2016-03-25 16:42

引用 爱玩的人丶 发表于 2016-03-25 16:42:57 的回复:

回复爱玩的人丶:原来如此!直到现在我们还有联系的!

2016-03-26 09:50

超赞!本来正准备去婚礼现场的,被你的游记拖住了脚。。。^_^

2016-03-26 13:16

还是那句话,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期待下次相聚。。。

2016-03-26 13:1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8 12:50

引用 小皮球佳佳 发表于 2016-03-28 12:50:04 的回复:

回复小皮球佳佳:去吧,真想说走就走,就可以说走就走的,可以的!

2016-03-30 23:24

曹茜师傅和队友人品简直没话说,我和我姐还有成都一对母女一起7天大环线青敦煌游,师傅带我们去到最有特色最不烧钱啃爹一路讲解(吃好玩好拍好),真的完全是缘分有幸认识了大好人劳模啊,曹师傅一直终年真诚地带着全国各地前往的游客尽兴而归(人人好评)还有那些英雄事迹,这儿年生这种正义的人真的太少太少了,必须赞[表情]

2016-04-06 13:09

引用 752911543 发表于 2016-04-06 13:0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