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巴,看别样风情9-圣地亚哥(二)

• 出发时间/2016-02-23

圣地亚哥革命广场

D11 2016.3.4

旅游攻略说圣地亚哥必去之地,除了城堡还有圣伊菲热尼亚公墓。清早起来乘着天气凉快我步行40分钟来到城郊区的公墓。圣伊菲热尼亚公墓建于1868年,之所以这公墓这么有名,是因为这里葬着古巴的两位重要人物:一位是19世纪打响古巴第一次独立战争第一枪的英雄塞斯佩德斯,另一位是第二次古巴独立战争的领导者,古巴乃至整个拉丁美洲独立运动的精神导师何塞马蒂。

除了走在陵园里瞻仰铭碑,最有看头的是何塞马蒂陵纪念堂的换岗仪式,半个小时一换岗,三名士兵荷枪成品字形正步行进,现场有庄严的乐曲播放,游客列位一边观看,整个换岗仪式进行五分钟。何塞马蒂陵纪念堂圆形建筑高大壮观,里面有何塞马蒂雕像,底层一古巴国旗覆盖在棺墓上,庄严肃穆。在参观何塞马蒂陵纪念堂时有工作人员讲解,但是说西班牙语,我听不懂。看到有古巴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凭吊,我理解古巴的何塞马蒂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孙中山吧。

圣伊菲热尼亚公墓

圣伊菲热尼亚公墓中,何塞马蒂陵墓

何塞马蒂纪念碑

纪念碑里面的何塞马蒂雕像

纪念碑下层是何塞马蒂陵墓,覆盖古巴国旗

游客们在这里观看何塞马蒂陵纪念堂的换岗仪式

回来又走到市中心广场,免费进入大教堂参观,里面有画像有实物展示了天主教在拉丁美洲的传播及当地民众信教的过程。下午有充裕的时间在市中心商业步行街闲逛,沿街看到卖小点心的就买来尝尝,最后发现一处露天专卖冰激凌餐厅,当地人排队进来都在这里坐下吃,我先买了一盘,服务员端上来,我一看有七个冰激凌球,还有两块饼干,尝尝真好吃,交钱更让我惊讶,才4.8CUP当地比索,太便宜了跟不要钱似的,一盘7个冰激凌合加币27分!这就是进入了当地人的货币系统消费的原因,用土币钱CUP在当地人的餐馆里买东西就便宜很多。

圣地亚哥市中心广场,广场北面是市政厅大楼

广场南面是大教堂

站在大教堂平台俯瞰中心广场

圣地亚哥市政厅大楼

圣地亚哥,7.26革命博物馆

1953年7月26日,古巴革命是以卡斯特罗为首的少数革命军攻击圣地亚哥蒙卡达兵营和巴亚莫军营开始,就是这里

7.26大楼现在成为学校

圣地亚哥街景

卡斯特罗和劳尔的大幅照片在街头橱窗里

昨天住的民宿因为有预订只有一天给我住,所以我白天又搬家换了一间Casa住,晚饭是在房东家订餐吃的,花8CUC,房东男主人跟我聊天说他祖父是广东人,这顿晚饭就是这位男主人做的,三个炖鸡腿配上胡萝卜,还有一盘西红柿黄瓜沙拉,一盘白米饭,说是中国风味,虽然菜做的离中国菜还差得远,可我这些天没吃什么正经饭,所以这顿饭吃得还挺香。房东男主人是医生,说工资只有几十CUC,少的可怜,随后说古巴食品都是配给制,每人每月供应大米2.5kg,面粉2.5kg,每家每月凭本供应鸡蛋30个,鸡肉半月供应一次,这些供应物资都是便宜的,如果还想多吃,只能到市场上高价去买。最后说这顿饭都是高价买的食材,没挣钱。我感慨,现制度下的古巴人生活真不容易啊。

圣地亚哥市中心商业步行街

远望大教堂

俯瞰圣地亚哥市区

下午参观圣地亚哥历史博物馆

D12 2016.3.5

今天晚上8点的夜车从圣地亚哥出发去巴拉德罗,所以白天还有一天时间在圣地亚哥游逛。看旅游小册子介绍,圣地亚哥北部山区有一个著名的教堂,图片上看很漂亮。我利用上午时间打的包车去了这个Cobre教堂,离圣地亚哥市区20公里(来回车费35CUC)。在去教堂前路过圣地亚哥的革命广场,下车到广场走了一圈,古巴独立战争英雄骑马向前的雕塑立于小山顶,高大威猛。

下午又到市中心广场,参观了历史博物馆,商业街又走了一圈,再次去吃又便宜又好吃的冰激凌。下午5点钟离开民宿,在街边搭上一辆马车Taxi到了汽车站。在Viazul售票处,售票员只说西班牙语,手比划着让我旁边等着,看见别人都买到车票了,我小小的着急,最后我有预订还是顺利买到车票。长途汽车晚上8点出发,第二天上午11:15am到达海滨度假城市 - 巴拉德罗。车行15个多小时,还好夜里在车上斜躺着睡觉。我自我感觉天生适应出差旅游,什么情况下都能吃得香睡得着觉,白天跑一天累了,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又精神头十足。

圣地亚哥革命广场全景

Cobre教堂全景

今天是星期日,大教堂里坐满了古巴

牧师正在讲经

雄伟壮观的Cobre教堂

半天游到Cobre教堂,与聘的司机兼导游合影

Cobre教堂的后面景象

圣地亚哥Plaza de Marte广场

圣地亚哥的公共汽车

本篇游记共含2007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1 19: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