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巴,看别样风情10-巴拉德罗

• 出发时间/2016-02-23

巴拉德罗海滩

D13 2016.3.6

巴拉德罗Varadero,古巴最漂亮最知名的度假旅游城市,有20公里长的海滩,海水湛蓝,白沙细软,高档饭店度假村集中在半岛的东端。巴拉德罗现在是古巴吸引国外游客的招牌,特别是冬天,加拿大寒冷难捱,大批的加拿大人从加东的多伦多蒙特利尔,加西的温哥华飞到巴拉德罗,享受这里的阳光海滩。

我把在巴拉德罗海滩休闲的时光放到古巴行的最后两天,在海边懒洋洋躺着晒太阳并不是我的最爱,其实可有可无,但既然来到古巴大名鼎鼎的巴拉德罗不来一趟说不过去。最后两天在这里正好休息调整一下,写写游记,坐在海边发呆。

一晚上的夜车并没有把我整垮,下车后依然精神十足,在车站先预订好古巴行的最后一趟长途车,从巴拉德罗哈瓦那,8日晚7:35pm发车。我背着背包沿街走找到离车站最近的海边饭店住下,房费每晚39CUC包早餐,虽然饭店年久失修,房间设施陈旧,但出门就是海滩,游泳晒太阳都很方便。

巴拉德罗毕竟是国际旅游度假胜地,街上酒吧餐馆、卖纪念品的商店一个接一个,外国游客成群结队走在街上。我走进一家餐馆要了烤鱼套餐好好享受一番美食,乘车十五六个小时也确实肚子饿了。下午我迫不及待跃入水中,畅游在碧海波涛之中,享受着巴拉德罗的灿烂阳光和碧海蓝天。

路边的甘蔗田

路过一个村子,看到这样的游乐园

乘长途汽车十五个小时从圣地亚哥到巴拉德罗

长途汽车站,墙上画有切-格瓦拉的画像

车站墙上挂着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劳尔-卡斯特罗的照片

卡斯特罗和查韦斯拥抱的照片

卡斯特罗与切-格瓦拉

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个个都是大肚子

站在饭店的阳台上俯瞰大海

巴拉德罗古巴最漂亮最知名的度假旅游城市,有20公里长的海滩,海水湛蓝,白沙细软

巴拉德罗市区街景

巴拉德罗市区的乔森公园 Parque Josone

乔森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植物园和内湖都很漂亮

金椰子挂满树头

老母鸡带着小鸡在公园里游荡

乔森公园景色优美

巴拉德罗街头酒吧的雕塑像

酒吧前甲壳虫乐队雕像

巴拉德罗海滩夕阳西下时美丽的景色

D14 2016.3.7

早上九点多钟我登上巴拉德罗的观光车,5CUC车票一天有效,可以随上随下。观光车从半岛西部的市区向东行驶,沿途经过许多度假村酒店,最后到达游艇港湾,我在这里下车闲逛一阵再乘车返回市区。全古巴也就是这里的情景国际化,豪华饭店度假村,高档酒吧餐厅,时尚产品商店,这里专供外国人服务于外国人,古巴本国人在这里是消费不起的。古巴没有什么工业,更没有什么产品出口,能够创外汇挣外国钱就只有旅游业了,我由此联想到古巴进口了那么多中国宇通客车,他们拿什么支付给中国,恐怕只有旅游挣了外汇来偿还了。

巴拉德罗的海滩确实是一流的,碧蓝的海水卷着浪涛冲向海岸,白沙海滩上三三两两游客躺卧晒太阳,真正在海里游泳的人没几个,海滩虽好但缺乏人气,海上娱乐活动也不多,和美迈阿密泰国海滨度假村的人气没法比,巴拉德罗自然环境条件已经很好,再把旅游设施和服务搞上去,吸引更多游客来此还是有希望的。

巴拉德罗度假村高尔夫球场

高档饭店和度假村集中在巴拉德罗半岛的东端

巴拉德罗度假村景色

巴拉德罗半岛尽头的游艇码头

游艇码头商业区景色

旅游观光车开过来了

D15 2016.3.8

到了旅行最后,人都疲塌了,好景也看得审美疲劳,就盼着早点乘飞机回家。今天是古巴旅行的最后一天,上午在旅馆里闲呆着,写写游记,熬到最后旅馆Checkout时间到才收拾行李离开,下午坐在旅馆大厅里呆着直到5点钟背上背包来到汽车站。最后一班汽车7:35pm从巴拉德罗出发,10点多到达哈瓦那。出了车站和3个加拿大小青年拼车打的到哈瓦那国际机场。飞墨西哥城航班是明早6:05am起飞,凌晨4:00am Check in,只能在机场熬夜等候了,出门旅行有时就是这样辛苦,痛并快乐着,只要自己愿意认可就行。

巴拉德罗市区

水边的鸬鹚大鸟

巴拉德罗海滩

巴拉德罗住宿的饭店

3月9日晚上十点多航班到达温哥华,背包客古巴行圆满结束。这一趟16天时间全都给了古巴行,走得深入,看的全面,攻略上介绍的古巴主要景点都走到了,只有位于古巴西部的比尼亚莱斯山谷未去,留下点遗憾。这一趟古巴行坐长途汽车,住家庭旅馆,转大街小巷,看市井民俗,与当地人聊天,吃家常饭菜,可以说深入社会了解民情,算是接地气的一次旅行。一路走来有兴奋激动,也有着急无奈,好在平平安安,没病无灾,圆满完成今年第一趟出行计划。

背包客旅行绝对是综合素质的培养和锻炼,使你英语听说能力迅速提高,各种环境下的适应性更强,与各种人打交道沟通社交能力加强,更会计划安排行程,知道怎么玩的即顺畅又经济,旅行走天下,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活跃,锻炼体魄增强意志,多多旅行,受益一生。

古巴街头有美国总统奥巴马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的海报

你抽我古巴的雪茄烟,我喝你美国的可口可乐

巴马与劳尔-卡斯特罗会面

在我完成这最后一篇游记时,今天2016年3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古巴,展开历史性的3天访问。这是近90年来首次有美国在任总统访问古巴,奥巴马将带同庞大使团前来,随行人员入住1200间房间。访问期间,除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会晤及向古巴人民发表演讲外,还将会晤古巴的异见分子。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19:26

蓝天白云是古巴的主色调

2016-03-22 06:0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