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的小幸福

2016-03-21 08:39 4327/23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物/带小孩

距离上次旅行快半年了吧,嗯嗯嗯...该出去走走了。我出门,一定会带上儿子,我和老公都是懒人,怕累,不喜欢赶行程,所以一般就是一头扎在一个地方不动了,我们三口又都喜欢海,于是海岛游是我们的首选。泰国吧,听说不错,离得近,消费低,吃得惯。国内最方便飞的泰国海岛就是普吉岛了,老公春节工作不忙,又想避开国内春节假期,于是定在元宵节后第二天出发。
        不喜欢跟团,自己在携程订机票,agoda订酒店,普吉岛当地的游玩项目通过浪花朵朵旅行社预定的,服务很好,淘宝有店铺,出行之前可以加QQ群68735249,普吉岛自由行的群,去普吉岛你想知道的事在里面都能找到答案泰国的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在国内签好,国内签证,可以用佰程旅行,官网和淘宝都可以,一周办好。去泰国,手机一张happy卡就可以上网电话都搞定。海岛游,用到的东西都差不多,防晒及晒后修复品,泳衣,裙子,普吉岛常年气温都在30度以上,所以完全准备夏天的衣服就好。电源转换器不需要带,国内的都能用。google地图和翻译可以提前下载好备用。
        单独说一下机票和酒店吧。济南没有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我选了广州中转的南航联程机票,广州停留两小时。三人往返6700元。中转不是联程票的话,上一航班延误的损失是要自己负责的。国内飞泰国据说还有亚航和春秋等廉价航空可以选择,最低往返只有几百块,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下。普吉岛的酒店很多,主要集中在巴东、卡伦和卡塔三大海滩,50-5000元价格不等。巴东最多,因为我不喜欢凑热闹,决定住在人最少的卡塔海滩。岛上酒店多,但是有沙滩的很少,我们带着孩子,不会走很多地方,希望出了房间走几步就是沙滩和海,玩好了回去换洗方便。大部分酒店都有泳池,但是普通泳池看多了,想要个无边的,满足这些要求,找遍了普吉酒店大概只有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了,高级房1450每晚,这是旺季价,平常便宜一半。几天住下来很满意。最后一天因为是凌晨的航班,就退掉了塔尼酒店,去巴东经济型酒店凑合了半天,巴东希拉兰纳酒店,269一天,国内如家水平吧。看到巴东海滩的人挤人,觉得一直在卡塔是很明智的选择

3600元换了2万泰铢,三口6天不够用,4万足够了。

2.23
下午,开车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17:20济南起飞,20:10广州降落,2h50m,南航CZ3712。

飞机抵达广州,晚点半小时,一下飞机就看到了南航的工作人员举着写我们三人名字的牌子在等候,说是我们中转时间紧张,一路领我们办了出境,带到飞往普吉岛的登机口,刚好开始登机,服务真好,感动。所以中转时间起码要选择两小时以上。
22:05广州起飞,泰国时间00:50(北京时间1:50)普吉机场降落,3h45m,南航CZ6057。

吃个飞机餐都那么有范儿!话说,南航的饭够难吃

飞机上有个重要事就是填入境卡,别指望不明白问空姐,奇怪她们英文怎么会不灵,还是自己提前看看模板吧。

2.24
一下飞机,全是泰文,跟着大部队走。入境过关很简单很快,没遇到传说中的要小费,排长队。在机场买了happy卡,遭遇了泰国第一次被宰,卡标价299B,竟然开口跟我要800B,提前知道泰国消费可以砍价,他说最低400B,好吧,三星手机设置有些复杂,看在他帮我和老公设置手机卡的份上,多给100B还是可以的。我后面的小夫妻也买卡,要800就给800!还真有实在人。

出了机场,热浪来袭!在浪花朵朵家订了接机,很方便。接机司机要给小费,20B就可以,但是刚到泰国,国内一般换不到泰铢零钱,所以准备5元人民币也是可以的。

开始补觉
醒来出门,发现酒店真是人少,中国人更少,可是,店铺也少......多走几步有几家餐厅,便利店,马杀鸡。

普吉第一餐。酒店早餐结束了,随便找了家餐厅,味道一般般。大概二百多铢。
吃完也没什么事,眼前就是大海沙滩泳池,儿子想下水了,可是天气好热,只好先回冷气十足的房间凉快会。

在房间郁闷的望着外面
看他这么可怜,算了,换泳衣陪他下水!

我喜欢的无边泳池,在海边,很美有木有!

怕水凉,不敢下,哈哈!

会游泳真好,麻麻表示很羡慕!

玩累了,来休息吃东西,这家餐厅就在海边,正宗西餐,pizza超级棒,几天里光顾了好几次,仨人最爱啊

吃饱喝足回去换洗,晚上要去看人妖秀!

我们楼下的保龄球,每次路过都得玩一会

普吉岛西蒙人妖秀,禁止拍照拍视频,歌舞表演,老少皆宜,虽然是假唱,但是气氛有了,个人认为值得一看,毕竟是泰国特色。浪花朵朵家订的票,位置很好。表演结束,可以和人妖合影,我们没兴趣,一张人妖照也没留下。普吉岛交通费用贵,人妖秀在巴东海滩,从卡塔海滩打车过来500B。
坐tutu回酒店,比出租车便宜100B,颠得厉害,不舒服,之后几天没再坐过。

酒店的沙滩没有人了,我们在这抓了好多小螃蟹,儿子好开心!

2.25
今天出海去皇帝岛。吃早餐,然后浪花的司机会来接。

这样的环境,心情怎会不好

这小孩每次早餐的乐趣就是每种果汁接一点,混着喝,还不错。

早上没人的泳池更美!
司机接了去码头,出海一日游都有中文导游,方便交流。

出海一般是轮船和帆船,我定了唯一的这艘游艇,浪花朵朵独家推出的双体游艇,酷吧

人家多会享受!
一上船就有好多水果,我忘记拍了!还有免费饮料和水。
这天浪大,浪来的时候还是很晃的,幸好我提前吃了晕船药,导游免费提供,不过像我老公那种平衡性不好的人,不吃也是没问题的

小孩子不吃晕船药也没关系,新认识的小朋友,浪大他俩都嗨着呢!

大皇帝岛,主要是浮潜,水质还好,鱼也多,可是人多船多。
浮潜面具这小孩不会用,哈哈,还好他会游泳,还好麻麻带了泳镜,潜到水里看到好多小鱼
玩够了回船上饭饭喽!

船员做的当地菜,很好吃,行程包含午餐。
由于风浪大,船长临时决定把原行程中的小皇帝岛换成了另外一个岛,我没问岛名,也没下船,要看着睡了的儿子。岛上有自费水上项目。

老公玩了这个,坐在后面的圈上,都要翻了,在我们游艇周围转,我就一直听他在狂叫,哈哈,够刺激!
老公拿了gopro浮潜,说水质不如大皇帝岛。

老公他们回船上了,继续吃
风大浪的,海钓取消了,好遗憾

神仙半岛看日落也去不了,船上凑合着看吧。
总的来说,这一天还是不错的,对导游和船员服务也很满意,满意就给小费咯,各100B。

酒店门口另一家餐厅吃晚餐,儿子想吃有汤的面条,很少有,但被老公找到了。好吃,不贵。一百多泰铢吧好像。
附近好几家马杀鸡,来泰国总得体验下吧,本以为儿子没人看,需要我和老公轮流做呢,结果小家伙坐在我们俩人中间好乖,还跟阿姨学了按摩给我们做,感动
2.26
今天没什么安排,美美的景色,拍照!

酒店的卡塔海滩,我觉得一点也不比出海去到的岛上差。

去骑了个大象,虽然后面的行程里也安排了......所以骑了两次

老公在象脖子上,那才叫骑大象,我们俩叫坐大象
象夫会推销象牙饰品,自愿购买,但小费是要给的,我们每次给100B。

回了酒店,租个小电驴出去转转

300B一天,押护照,油费自理,巴东只需要200B。

路过纹身店,仨人进去画了个,防水一星期
转一圈,买了水果回酒店休息,都好吃,就是价格没什么优势。

和儿子在楼下的健身房玩,来了个老外非要和老公打台球,俩人水平相当啊!
打完骑车去了稍远点的马杀鸡,因为这家有小鱼疗,虽在国内做过,但儿子喜欢,这样我们做马杀鸡他也不会无聊。

看他兴奋的!
一天就这样随便转,饿了吃,累了睡,我们觉得很好
2.27
今天上午安排了骑大象,ATV(全地形越野摩托车),看猴子表演,这些在浪花朵朵家是一个套餐。
可是,早上睡到自然醒,一看表8:53,天哪,闹钟为什么没听到,约了8:30司机来接的。于是赶紧电话沟通,赶紧洗刷出门,见到司机的时候,他说:you late so long!然后上车,一车的人都在等我们,好糗
先去看猴子表演,虽然小猴子很厉害,翻跟斗认数字啥的,但不值得看。
然后去山上骑大象,据说普吉岛有几十个象园,可我们两次都被带到了同一个地方,这一家是后台多强啊
这一路有推着车子卖榴莲雪糕的,那是相当地好吃,浓香细腻!才20B一块。

喂大象,儿子喜欢。大象都知道主动伸鼻子到篮子里吃!

老公喜欢的ATV,在塞班岛的时候因为台风没能玩,这次满足了,很刺激,山路崎岖,儿子竟然也都不怕,一路兴奋。有个教练一直跟着我们,态度很好,多次停下帮我们拍照,结束后我给了他200B小费,把他都惊了一下
教练给的口罩,尘土飞扬,你懂的,太阳镜也很有必要。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还摩托车,然后又到海边那家餐厅吃披萨。

三个人吃这些,其实是我和老公俩人......就着主食主食吃!

大小batman

酒店环境很喜欢

帅哥你好!又来打球?
回房间休息喽!

换衣服出门,这张是儿子给我拍的,比他爹强多了,有耐心,技术高,赞
打车去普吉镇转转,正赶上周末夜市,热、脏、乱,不太喜欢,但买东西比在超市便宜,当然要砍价,泰国特色的小工艺品值得买,我买了金属大象的小钥匙链给儿子的同学当礼物,很精致,我自己也很喜欢,买少了。然后去了中央百货,有些晚了,吃个饭就关门了,没逛。

泰国特色菜,值得一提的是,上面那个蘸酱的,大概是我遇到的最辣的东西了吧,我很能吃辣的,这个真是......但是味道不错。乌冬面,凉拌方便面不好吃,绿色的芒果糯米饭还行,泰式酸辣汤好喝,让老公念念不忘。

2.28

从容地享用最后一个早餐,退房去巴东了,不舍~~

东海滩的希拉兰纳酒店,进门一股难闻的味,从塔尼换过来,心理落差很大啊!还好只待半天。
去附近的江西冷购物中心买些礼品,榴莲干,乳胶枕,小老板海苔,都还不错。
然后去江西冷对面的班赞市场吃大餐!

市场一楼卖生鲜,买好了去二楼加工。传说中班赞市场很坑,要砍价,我买的这些要价三千多泰铢,最后2300搞定。

二楼有很多家加工的,我随便选了家,你的厨房,还不错,送青菜,送米饭,加工费1000B。吃的很爽,全部消灭。这里的果汁也超好喝,桂圆汁,菠萝汁,西瓜汁,这些我们尝过的,都很好,100B一杯。

餐后水果,这个可爱的小菠萝,好甜好甜,来泰国一定要吃,最棒的菠萝!
班赞市场,在网上骂声一片,但我觉得是个好地方,亲自体验,摆正心态。
回酒店睡一觉,退房去机场,定了浪花家的送机,很方便。
我问儿子,想回家吗?人家毫不犹豫的回答:“不想!”哈哈,麻麻也不想呢!再见,美丽的普吉岛!值得再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11:25

2016-03-21 11:31

2016-03-21 11:35

2016-03-21 11:39

看了班赞的海鲜~我好馋啊!

2016-03-21 11:41

2016-03-21 13:22

2016-03-21 14:36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1 11:41:43 的回复:

看了班赞的海鲜~我好馋啊!

回复棒仔看世界:确实不错,不容错过!

2016-03-21 14:4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10:50

引用 lucybear 发表于 2016-03-28 10:50:08 的回复:

回复lucybear:怕人多,就别去巴东了

2016-03-28 15:18

恭喜此篇游记获得浪花朵朵写游记赢千元大奖的50元现金奖励,希望继续支持tb浪花朵朵旅游哦!

2016-03-30 10:23

引用 浪花朵朵Phuket 发表于 2016-03-30 10:23:00 的回复:

回复浪花朵朵Phuket:感谢浪花朵朵

2016-03-30 10:49

写的很详细,很实用。

2016-04-12 10:22

楼主在芭东住什么酒店呀?

2016-04-26 12:24

引用 Leo 睿刚 发表于 2016-04-26 12:24:36 的回复:

回复Leo 睿刚:希拉兰纳,文章最后有介绍哦

2016-04-26 14:17

问下你在卡嗒休的什么酒店啊

2016-08-01 18:01

引用 MinMin婭 发表于 2016-08-01 18:01:52 的回复:

问下你在卡嗒休的什么酒店啊

回复MinMin婭:卡塔塔尼酒店

2016-08-02 15:28

2016-08-29 07:02

楼主您好,您的卡塔塔尼酒店 没搜到啊 有全称么?或者英文的名字 谢谢啦

2016-09-16 15:30

引用 dongdong 发表于 2016-09-16 15:30:18 的回复:

回复dongdong: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2016-09-25 10:47

亲,我问下,不到4岁的小朋友酒店需要额外收费么。谢谢啦

2016-10-14 17:03

引用 珩宝麻麻 发表于 2016-10-14 17:03:54 的回复:

回复珩宝麻麻:塔尼酒店的早餐需要付费,吃不吃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