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个点 | 加拿大 | 多伦多

2016-03-21 10:16 4300/9
  • 出发时间/2016-03-15

2016年第一趟旅行 |

第二次春假被放鸽子,不过多多少少自己对这个城市有兴趣,自然是不放弃,接着申请签证然后计划自己的行程。很奇怪,一路都很顺,想去的地方,计划里的设想,想着可能没机会的事情都做完了。以前都写日志,现在想着这样写篇游记也不错,你们看看我眼里的多伦多,没准也可以帮到你。

NO.1 行前准备

总的来说,加拿大的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申请的。但是有一点要提醒:虽然现在签证下来得很快,但是时间还是要把握好。
除开周末 我的签证从网上递交到收到消息签证通过是4天半的时间,周三晚上提交的 第二周周三发现通过的。这个需要看情况了,现在普遍都很快但是也有人等了三周或者更久。出于方便我把大概流程还是po在这。

这是申请签证之前首先要到的网站,滚轮下滑一点可以看到中间有两个选项:
一个是通过 Sign-in Partner 进入,一个是用 CGKey 进入,一般来说选 CGKey

然后就是申请账号,通过之后进入自己账号填写信息还有密钥问题,密钥问题答案一定要记清楚,每次登录账号都需要输入不同密钥问题答案。
进入到自己账号界面之后就有一系列表格需要填以及各种需要的资料要求,一项项完成便可以提交,然后交申请费 100 CAD,接着就是等消息。
(所有文件 (比如需要扫描上传的护照等 都必须合成一份文件 (PDF)没个要求都是上传一份文件)
签证信息有更新会有邮件提醒,所以不用老是登录查看。

那边审过基本信息之后会提醒你要你寄文件过去 即1. 护照 2. 使馆给你发送的确认信 3. VAC 的表格 4. money order

1.护照本

2.使馆发送的确认信: 到他提醒你你的网申有更新的时候你登录会看到有一份文件 然后直接下载 打印出来

3. VAC表格:

这是VAC的网站 点开左边的 "documents/forms/lists“ 可以看到需要用的表格,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正确的表格下载 然后打印下来填好

4. money order:

同样是在VAC的网站 点开左边第一项 application processing 然后右边有5个申请的steps,(有需要可以都看一次),但是对于money order这一项,直接打开最后一项 STEP 5: Receive your result 里面会显示money order需要的金额。money order 在usps可以买到,(同时,寄给使馆的护照和这些文件 只能 只能 只能 用usps寄。)你按照那个金额购买就行,money order就类似于一张支票,上面填写你自己的地址姓名信息,以及对方的地址
对方地址:
*这个地方注意 寄护照的地址是要填在大信封上的 就是一般我们收到特快快递那种白色大信封上。 money order需要和护照一起放进那个大信封
*但是money order这样东西最后是要寄到另一个地方的,VAC网站也有写,是需要寄到不同使馆所在城市的lockbox的 (尽管会和大信封一起寄到使馆)
总结就是:1. money order那张纸上写的地址是lockbox的地址,写好放进大信封。
                  2. 大信封 express mail envelope 上的地址是使馆的地址。

到usps买信封是要买来回的 即寄过去的信封 以及使馆用于寄回给你的信封 你跟工作人员说他应该会知道

po主最后放进信封的有     5样东西 1. 护照 2. 从cic网站下载的确认信 3. VAC表格 4. money order 5. 用于寄回来的信封

usps会给你寄出和寄回的tracking number

当cic网站发邮件提醒你申请有更新说approved的时候 签证申请中心会发邮件给你一个确认号码,邮件里有两个tracking number 一个是usps给你的tracking寄回的号码,一个是用于VAC查询状态的traking number。这个VAC的确认号码要到VAC网站,点开左边的application tracker来查询。

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护照时期,PO主往返都是买的 priority express mail 本以为很快可以寄回来然而还是等了一周多,上面我提到过,我是周三收到确认的,周四寄出去的 显示周五中午被签收 但是是一周之后的 周一 下午才收到的(po 主买的周二中午机票... 什么叫赌一把...)也就是包括周末的话一共processing了9天

我认为我的申请是算很快的了 但是前前后后也用了差不多三周的时间 所以不要再像我这样带侥幸心理 还是要留充足的时间出来

Extra Information

记得提前换好加币 我是一个人去的 换了差不多 1900 CAD 酒店差不多用了 600 CAD (400 - 500 USD上下 看汇率)这里要说酒店都在downtown 而且都还不错 本来想住青旅来着 但是想着第一次去就想着还是住酒店 如果人多 可以去airbnb找房子 合算还有个性

Hote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还是看了价格的,本来想住一家不换了省得麻烦,但是其中一晚格外贵 两倍的价格,所以中间换了一次酒店,最后还是住回了这间酒店。

介绍一下po主住的2间酒店 1. One King West Hotel & Residence 西一景公寓酒店 2. Chelsea Hotel Toronto 切尔西酒店
两家都是在多伦多最主要干道 Yonge Street 上,所以位置很好。整体来说还是偏向西一景一些,整体干净很多而且更方便。

住的三晚基本上都是100 USD 左右不算很贵,毕竟在downtown,po主是春假,加拿大也在放march break,所以这个时期房价这样算很可以了。
满意的是清洁程度,整体来说很满意,很干净。而且地铁张就直接从大堂中间的楼梯下楼就可以到 都不用出酒店门,特别方便,所在的地铁站叫 KING STATION, 可以从大堂下去,同时后门出门也就是一个地铁站入口,同样是 KING STATION, 所以不论怎样都很方便,最主要是不管你回酒店的时候不管从哪个出口出来 都马上进到自己酒店,这是最方便的。

2. Chelsea Hotel
一晚的价格也是100-120 USD 的样子。卫生程度没有西一景那么好,但是还凑合的,房间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看夜景。
但是比西一景更接近热闹些的eaton center所以位置也是一等一的好,而且check in或者check out人都要排队,大厅里来来去去人很多很多。这个就要走一会才到地铁站了,坐地铁没有西一景 那么 方便,但是也只有一个街区,所以无所谓。
好处就是在eaton center和ryerson university旁边,出门基本要什么有什么,旁边就是ryerson university的learning center,然后各种超市餐厅逛街都可以满足你。

Transportation

多伦多还有一点好的是 和我的农村学校不一样叫车需要打电话什么的 这就和国内城市差不多了 路边随手就是出租车。po 主还是多在乘地铁,但是天气不好或者实在不想跑了就可以坐出租,很方便。不需要用到uber,除非去比较偏的地方。
(由于并没有很充裕的时间,没有去体会公交和电车,下次再弥补)
多伦多起步价都是 3.5 CAD 跳得有点略快,我低了下头发现就成了4刀多... 在市区去一个不远的地方随随便便加上小费15 - 20 CAD
由于po 主住的酒店坐地铁很方便,于是就偏向于坐地铁,其实很方便,地铁内部环境也很不错。
坐地铁由于po主只玩了3天半,就分次买的地铁票,就会显得略贵。地铁的票叫做token,在地铁站可以直接拿现金买,但是要提前准备好小额钞票,10 CAD 或者 20 CAD,10刀买3个token,一次用一个就行,20刀买6个token,零钱都会用硬币形式找还给你,机器不收5刀的钞票。

两张图是两个不同的地铁站

NO.2 DAY 1

出门也是要看攻略的,知道有各种方式,但是由于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奖金四点了,然后又想着赶快把行李给放了,匆忙问机场工作人员怎么去市区比较好,蒙着就跟着指示走出了航站楼,来到了出租车这块,司机接过我的行李,我也就没有多考虑进了车。那些说只要30多刀的人请站出来,活生生65刀就没有了...
放好行李之后就和前台问好哪里可以买电话卡,之后走去了eaton center,只有几分钟的路,走到queen street路口就是商场入口,很方便找,里面有类似国内那种在商场卖手机那种小柜台你懂的,就兼职卖苹果三星这种你懂的。我是在wind买的卡,那些说只要买10到30刀卡的请站出来出来,活生生67刀就没有了... SIM卡25刀 一个单月套餐最低25刀,但是我又要网,所以买的35刀的plan。
我真心不知道是我自己太没技巧太急还是被攻略坑了,用的都是别人的两倍价钱。
由于一早上的车从学校去机场然后中午的飞机飞多伦多一直没吃东西,就开始按计划去找那家口碑不错的拉面
Santouka 地址是:91 Dundas Street East.
看微博说这个要排队,我当时是抱着侥幸心理去的,如果人多就换,但是去到那里正好还有空位,等我吃到中途看门口已经开始排起队了。拉面是不错,不过肉吃第二块就会开始腻了,味道很好,但是Kinka的肉会清淡好吃一点。
吃完在eaton square看了看 商场什么都在这,所以要逛街住在这一块是很好的。
天暗了之后就开始找微博说很出名的日本抹茶甜品店 TSUJIRI 地址是: 147 Dundas Street West 也在附近不难找,还没过马路就看到对面及其小的门面门口已经排满了人,店铺里面也是一排队伍一排候着自己的东西做好的人,最终是买到了,但是人真的太多排队,我买完回到酒店的时候八点多了。

NO.3 DAY 2

第二天就开启了真的游客模式,虽然说还不是那个年龄,不过还是慢慢吸取点长辈跟我说的,到了那个地方,有特点的地方还是都去看看。
没错我基本上一天都花在了古堡,博物馆。不过天气本来也不好,所以只能走室内的线路。
多伦多是有CITY PASS的,一本小册子包括五个景点的门票
1. CN Tower (不过上到skypot的票还是要另外买带税15刀的样子)
2. Casa Loma
3. Royal Ontario Museum
4. Ripley's Aquarium of Canada
5. Toronto Zoo or Ontario Science Centre

这几个 Toronto Zoo 应该是最远的了,然后就是Casa Loma.
我先从Casa Loma走起的,搜google地图可以告诉你地铁在哪下,出地铁站走个一两分钟就看得到古堡,过个马路上个楼梯就到古堡了。
我到的那天古堡里全是小孩,估计是学校带他们来活动。虽然以前没有逛这种地方的兴趣,但是想着来一次就看完。地下一层的Gift shop有免费的讲解器拿,有专门的中文讲解器。还有地图可以拿一份。
整个古堡每个房间都走完 我差不多花了两个多小时。比较佩服自己。虽然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不过还是可以看看的。
下图就是casa loma

接着就往回走(坐地铁)到Royal Ontario Museum.
博物馆还是比较酷炫的,但是感觉真的吸引人的都在一楼,楼上的没有太多意思,一楼是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馆外加大厅的一条恐龙化石。
中国馆比较炫,当时就有感叹竟然在国外对中国文化这么喜爱敬佩了,上几张图

博物馆就在多大附近,所以走一会就可以到UNIVERSITY OF TORONTO,从土美来的农村人从走进校园开始就一直感叹,原来读书也可以走两步就到市中心了,多大给我的感觉就和多伦多市区那些老房子一样,现代化中心里的历史书。

由于走到多大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放晴出太阳了,回酒店换了件薄衣服就打算去安大略湖边走一圈然后去CN TOWER.
其实在市区走到哪都感觉蛮自在的,因为都是人。
放些湖边的图,走到湖边上就看到彩虹了

今日最后一个点就是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CN TOWER
买了skypot的票,但是现在还是觉得没有必要,楼顶的防护措施导致根本没有什么好地方给你拍照,况且,玻璃呈一个飞碟型而且侧边都是布满了窗框,楼下往上照的聚光灯直接照上来达不到想要的视觉效果。如果不是想像我一样自己确认一下或者换个角度看看多伦多的话在普通的那一个观光层拍照足够。上两张顶层的照片。

然后再给你们看看普通观光层lookout floor的效果,从傍晚到天黑

出于是一个人出去的原因,并没有去360 horizon restaurant,不过看起来里面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档,因为在观光层是可以直接看到里面的,里面的笑声简直大得可以上天了,不过我倒是真的看到有人穿正装了,所以这个得自己进去体验才知道,餐厅差不多占那一层一半,观光这一半看的并不是最繁华的区域,餐厅那边看到的才是所有的金融大厦这些 (真的会做生意啊

NO.4 DAY 3

本来前一天打算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 Niagara Falls,但是看了天气预报说会下雨有大风本来打消了念头,打算第二天起来看看天气情况再说,这一天果然就起晚了... 我没有去union station,根据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我直接去的toronto coach车站,在Bay Street上,很小的一个车站,里面负责发灰狗 (grey hound) 和mega bus。灰狗去尼亚加拉的车是9点发车,我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直邮下午5点半的车了,于是换mega bus,正巧(这就是我开头说的,这趟什么事都神奇的顺利)mega bus的车5分钟之后发车,我对尼亚加拉什么计划都没有,想着就坐这趟吧到了再说。于是上了车。往返的票,回来有四点多以及5点45的车,我选的晚的那一班。往返车票大概40多到50刀出头。
果然是比较顺利,从多伦多出城的时候还是大阴天,到了Niagara,感觉漫天都是太阳啊那个晒...
虽然还是有一点冷风,但是,我穿的是一件极地羽绒服啊大哥...里面还只有一件短袖,脱也不是,不脱也不是...
是比较漂亮的,但是我只是从高处看了瀑布,并没有花钱买票去其它项目(除了skylon tower)看蝴蝶去瀑布底下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看的,蝴蝶...还是几岁的娱乐项目...去底下...一个人背着相机带着手机电脑下去就算穿了雨衣也是一身水...
上几张瀑布的图,图一是属美国的支流,右边的马蹄形瀑布是属加拿大的。美国那边看不到瀑布正面,所以修建了一个观光台。

图片是到skylon tower上照的,在普通的瀑布边是照不到瀑布上游的
skylon tower就比较冷门,进门就是个游戏厅,然后电梯上二楼买票,14.75 CAD,很简陋。

然后再来两张普通瀑布边照的

没错,去尼亚加拉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你们要提前计划好,晚上回来大概8点了。
没错,没错,没错,就因为要去尼亚加拉,我忘记这一天NMD发售了,艹艹艹。
对啊,我竟然忘记了。。。

不过晚上回来的路上经过了新市政厅,如果这天晚上不经过我估计会忘记要来这里看一次,然后偶然发现 市政厅马路对面就是sheraton,所以,要选酒店还可以选喜来登,就在这,很方便。
市政厅前面有TORONTO的标示,吃惊的是有一块冰场,可以早晚在这滑冰。废话不多说,上图。

NO.5 DAY 4

出于不甘心,早上还是跑到china town那边的adidas originals去问NMD的情况,很不幸,也很显然,没货了,但是店员告诉我,明天或者周一可能会restock,周一我已经回土美了,于是心里就有了明天来买的念想,虽然没有多大希望。这是后话了

水族馆就挨着电视塔,然而我的city pass还没用完,于是打算还是去一趟,自从小学春游的项目结束后便再没有去过水族馆这种地方了。我没想到的是这种地方都要排队,而且进去了 全****是小孩,这就导致你不能走快了怕撞到,不能挤到人堆前面拍照因为家长都成了一条围栏而且每个玻璃前面都趴满了小孩子...不夸张,趴满了...
上图。

中午吃完东西在星巴克坐了一个小时,整理照片什么的,顺便休息,走了两天腿已断。
下午开始出太阳,于是打算去多伦多湖心岛 Toronto Islands 上走一圈拍一下多伦多远景。我本来的计划就是下午去,但是本来看天气是去不了了的,然后又神奇地出了大太阳,很暖和,于是就到安大略湖边码头买了票去岛上。
但是要注意,如果安排行程安排得紧,要空很多时间给这块,因为岛还挺大,走要走很久,而且开船时间并不会按照给你的timetable发船,我起码在码头等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才上船出发,不知道是要到人数才发还是怎样。
不过岛上真的很安静,人少,很舒服。可以隔着湖看到多伦多的远景。

6点四十五坐上了船回市区,因为是周五,我基本上和人流逆着走,所有人好像都在往union station这边的球场看篮球赛。路上随处可见的黄牛叫卖球赛门票,沿路也都是security
小岛的接送船好像到晚上11点,我走的时候是刚有人来岛上的,所以不要担心在上面呆很久回不来的问题,只要不是太晚去。

NO.6 DAY 5

抱着今天可能会restock的心理,早上醒来就直接走到了三叶草的店门口,发现有人在排队,队伍暂时不长,问了个中国同龄人应该是,YES RESTOCK 于是 -->

简直 PERFECT ENDING.知道我为什么说这趟出奇地顺利了吗

2016-03-21 12:43

2016-03-21 13:09

2016-03-21 13:32

引用 冷不丁 的图片:

2016-03-21 14:37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6: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17:50

楼主的游记太棒!画也好赞!

2016-07-09 11:51

CN tower 上有两个餐厅,一个360,另一个horizon。楼主看到的应该是horizon,这个比较平价。360在观光层上面一层,有专用的电梯,是旋转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