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去哪之清迈&拜县5天4晚游

2016-03-21 10:18 1366/16
  • 出发时间/2015-09-01

总体概括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去清迈前做攻略的时候才知道,清迈是一代情歌王后邓丽君生前最爱去的地方,一首小城故事,道出了她对这座城的热爱,甚至连她生命的最后时刻也留给了清迈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当飞机降落的时刻,你就会深深体会到这一点,绿野匆匆,美丽至极。

去前准备

机票:在手机客户端上下载“天巡旅行”,查询你想出行的日期和地点,所有航空公司的信息都会显示出来。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航班后,可以在各路网站上比价。经过多轮比价后,我发现在东航官网上直接订价格是最合适的,就立刻拍下,最后合3060人民币/人。

签证:两种方式-去前在当地签好或落地签。为避免落地签排大队,我选择提前签好。万能的淘宝找家代办,店名“宏达北京国旅专营店”,239元,只需快递护照和两张白底照片,三天出签。这次办的泰国签证页上会有签证的价格:230,商家只赚了9块,还是很值的。

WIFI租赁:万能的淘宝解决,店名“北京环球友邻旅游专营店”,17.5元/天。另外,我还买了一张happy卡,卡内本身也有流量,但wifi比较方便,可以连接多台设备。所以,两者都有是最完美的,wifi上网,卡打电话。

换币:由于夜市等地点无法刷卡,建议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小部分人民币,再带上一张银联卡去刷刷刷,清迈刷银联卡汇率最合适。

酒店:话说清迈的夜市是名扬天下的,属于旅游中的必游项目,有三个著名的夜市:平日(长康路night bazzar)、周六(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Saterday Market)、周日夜市(塔佩门周围SundayMarket)。住宿离夜市近的话会方便很多,便于痛痛快快地逛一下在全泰国都非常有名的清迈夜市,彻彻底底地体验一把最地道的泰国夜生活!

清迈住宿:Yaang Come Village Hotel阳康姆度假村酒店,1400元/三晚。后来很多朋友去时订这家酒店,费用都贵了很多,我想我是幸运儿吧。
Agoda网站上把清迈的酒店几乎看了一遍,最后选择了这家。推荐理由:1.在清迈停留的时间没有周末,为了晚上逛平日夜市方便,选择长康路附近的酒店;2.既然到了清迈,就选择具有当地特色的酒店——兰纳风格;3.这点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性价比问题,经过亲身体验,性价比100%,值!下次如果去清迈,一定还住这里。

一下车就有美女热情接待。

美女热情的带我们进入酒店大堂,送上冰凉的饮品,填写基本信息表后办理入住。

酒店院内面积很大,好多可爱的肉肉和漂亮的花,到处都充满了细节,还有自家泳池。

逛夜市回来后拍的酒店夜景,还是蛮漂亮的。

入住咯,环境如图,桌子上摆放了贴心的水果,装扮也很可爱。图上那个漂亮的孔雀钥匙链特别沉,出门前特意把孔雀钥匙链卸下来,直接装着钥匙出门。到前台后看到大家都在存钥匙,又跑回去取一趟。晚上逛夜市回来后还是这个美女值班,竟然没问我的房间号,直接拿对了门钥匙,好暖心。

拜县:Reverie Siam Resort暹罗梦幻酒店,636元/晚。Pai最美的酒店,十九世纪法国复古风。对于我来说,非常可惜的是只给这么好的酒店留了一个晚上,如果下次再来拜县,三天最为合适。住一天的感觉就是还没享受,就要走了,剩下的都是回忆啊。

郁郁葱葱,当夕阳西下,撒上那么一抹夕阳的时候,美得好像一幅画。不要叫醒我,让我沉醉在这美景中!

房间内法式复古风,精致无比。

酒店内有自己的餐厅,点评上评分很高,就餐环境和味道也超赞。地中海菜,可称为价格便宜,卖相、味道好。还有,酒做的也是相当地道呢!不妨在这吃个晚餐,喝点小酒,回房间后做个好梦吧。

我的行程

2015年9月1日:北京-昆明转机-清迈-平日夜市-绿洲SPA
沾了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的光,长安街两侧写字楼在1-5号放假。知道这个消息后,立刻决定清迈之旅走起!

这个航线从北京出发有一个缺点就是行李不能直挂,就意味着到昆明后需要先取行李再托运行李,个人觉得有些折腾。尤其回程清迈总是晚点,转机时间非常紧张,回程跑了我一身汗,行李还是第二天送到家里的。想从北京出发去清迈的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天津往返清迈的机票,因为天津起飞是在昆明做经停,在飞机上等着从北京飞来的同胞。可以对比下各方面的性价比,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清迈时间下午5点多安全落地,提前在马蜂窝上预定的酒店接机+happy卡套餐。酒店收拾好后直奔长康路夜市。

清迈街道上处处可见这样的小型寺庙。

从酒店出来,过十字路口,有一条卖东西的小街,我们一路感慨,这不会就是著名的平日夜市吧,也不过如此吗。正在谈论的时候,一个硕大的市场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一下懂了,这才是真正的平日夜市!

进夜市后左转走到头,会有一排吃东西的店,我们选的第一家,真的没选错,很美味!因为实在太饿,所以还没等食物充满整张图片,就开吃啦!还有一条最硬、最好吃的鱼和两杯椰子摇没上。

漂亮的肥皂花,可以买回去送人。

肚子都这么大了,就不要喝了。

来逛夜市还是比较有收获的,吃吃喝喝逛逛玩玩乐乐,一晚上时间就过去了。夜市上的东西有喜欢的就尽情买吧,因为和中国比,简直都是白菜价。

提前在马蜂上订的绿洲SPA1小时精油按摩,265人民币/人,管往返接送,环境和态度都非常好。刚趴在床上被按几下,瞬间后悔没有订2个小时的,简直太舒服了。

按摩师告诉我做完精油按摩需要1小时候洗澡,切记哦。洗完澡早点休息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2015年9月2日:美莎大象营-蒲平皇宫-素贴山-双龙寺-泰餐-maya

去前在马蜂窝上订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130人民币/人。早上7:30当地导游会在酒店大堂接你,就近接上所有游客后,一同开往目的地。

美莎大象营的正门,左边照片是泰国国王,右边照片是泰国王后,在泰国的大街小巷各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照片。

小清新造型,充分体现出清迈的特色。

进入大象营后的第一个项目是骑大象!大概排了半小时的队轮到我们。当大象行走起来我才发现,自己做错边儿了,应该坐在右边,运用自拍杆会更加得心应手,不过在大象背上也自拍不出什么,建议好好享受在大象背上摇摇晃晃的过程。

期间,会有专业摄影师在路上为你拍照,摆好pose,随时准备进入镜头哈。听导游说相框是由大象便便做的,拿到相片的那一刻,条件反射的闻了下臭不臭,真的什么味道都没有。
另外,一定要给大象师小费,我和妈妈紧张的忘记给小费,中途就没停下来给我俩单独拍照。

第二个项目是给大象喂食,也可以称为和大象的亲密接触。导游会发给你一把小香蕉和一袋甘蔗,你可以边喂它们吃东西边拍照片。和大象近距离接触觉得它的毛毛好扎,鼻子好有劲,可以把你抱起来。PS:灯笼裤购自于长康路夜市,又舒服又便宜又凉快,买了好多条拿回去送朋友当睡裤。

第三个项目看大象洗澡,可以在吊桥上面给他们拍照片,也可以下到桥下去河边和他们近距离接触。

第四个项目是看大象表演-大象踢球-大象画画。图片是大象现场画的成品,不得不承认画的比我画的好很多。看完表演导游早早地在集合地点等待大家。

驾车来到一个看花的地方,到处都是这样美美的花。

随后,带我们去了一个水果市场,水果很便宜而且超新鲜,比市里的要好,大家别错过,后来我再也买不到比那好吃的山竹了。最后,会将每位游客安全送到酒店。

出行前,在途牛网上订的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半日游,89人民币/人。中午12:30,导游准时酒店大堂接我们。第一站蒲屏皇宫——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不住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去寺庙、皇宫类得地方着装需注意,上身不能露肩膀,下身必须超过膝盖长度。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有山、有水、有花草,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参观这里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接下来来到金碧辉煌的双龙寺,它位于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来到这里我只需用两个字来形容——壮观!

素贴山上向下看,可以俯视整个清迈

回程中导游会主动统计每个游客想去哪里,只要顺路的都会一一送到。我们让车停在《泰囧》的拍摄地帕辛寺。之后,我们又步行去了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契迪龙寺。

晚上来这家餐厅吃的泰餐,网评和当地人都很推荐,但吃后发现,除了环境,菜品真的不是我的菜。

吃完饭和妈妈打了辆tutu车,准备去maya市场消消食儿。

玛雅购物中心地下一层有个药店,东西很全,价格是清迈最低的,其他就没什么可逛了。

2015年9月3日:白庙-长颈族-金三角-let’s relax按摩

四小时的车程来到泰国的最北部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像我这样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它的芳姿。期间是崎岖的山路,建议提前吃下晕车药,上车睡觉就好了。

白庙——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让人瞬间产生敬仰之情。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访问白庙需要跨过一座廊桥。设计师的用意是为表达佛教普渡众生慈悲为怀的精神,也为白庙的庄严增加了一丝柔美。

长颈族常年固定在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湄宏顺镇上,清迈收取高额门票费,而长颈族得到的并不多,只有靠出售一些手工艺品和纺织品为生,让人有些心酸。

身后为泰国最北部。

坐船感受下湄公河,来到泰缅边境,手中盖章的小纸条相当于进入缅甸的签证。

九点左右,一日游结束,给我们送到酒店。但对于清迈来说,那个时间段正是热闹时候。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let’s relax做了全身按摩,虽然也还挺舒服,但对于let's relax我觉得还是普吉岛芭东店令我更加留恋。

2015年9月4日:拜县-拜县夜市

拜县(PAI)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位于清迈夜丰颂之间。看厌了人潮和高楼大厦,不如去探访这个坐落在壁垒般山峦的峡谷内一个凉爽潮湿的角落里的宁静小城,一派田园风光。拜县,是旅行者心中的圣地,是一个可以过轻松日子的深山乐园。
清迈距离拜县133公里车程,大约3-4个小时,一路上有762个弯道,路面均为柏油马路但是道路崎岖,容易晕车的朋友请提前吃晕车药。因为车程比较辛苦,风景美,气候舒服,建议在拜县住上两个晚上起步。

拜县往返车票无需在淘宝订,提前加aya官方微信,买票即可。这样订票价格也是最优惠的。

因为想在拜县多玩一会儿,所以订的早班车。大约3小时多小时路途,到达aya服务站。那里会有很多热心的服务人员,还有中文服务,我们就是在那找到了当天拜县一日游的司机兼导游,1100泰铢可以开车在拜县带你玩一天。

倒立小屋:听到景点名,就能想象到建筑物的造型,是一个倒立着的小屋,非常醒目,旁边也没有别的景点和好玩的,两分钟拍张照片就可以撤了。

一间非常出名的咖啡馆,多少人长途跋涉为的就是来着喝上一杯,倒不是咖啡有多美味,最主要是它的景色无敌!

小屋的一边朝着马路,沿着另一边走下去是农田和牧场,傍晚时分,炊烟升起,一片浓浓的生活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

热辣的天气,点杯冰咖啡,寄个明信片。

草莓园位于coffee in love 和 峡谷pai canyon之间。外面有美丽的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留言卡片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 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二战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桥头有一个化妆成加勒比海盗造型的帅哥在等着你去拍照哦。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酒店有实时的班车可以接送你去拜县夜市,晚上出来溜达一圈后与周公约会。

2015年9月5日:拜县-清迈-昆明-北京

最后一天可以说是在路上的一天,虽然辛苦,但也为我完美的清迈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清迈我走了!但以后还会再来的!

2016-03-21 12:43

2016-03-21 13:32

引用 June Yue 的图片:

2016-03-21 14:3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6:2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1 17:33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3-21 16:25:5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bluejia:苹果手机

2016-03-22 13:05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22 16:29

引用 June Yue 的图片:

裤子好看,是在哪里买的?夜市么?价格如何?

2016-03-24 07:09

看到文字啦,谢谢,价格大概多少~?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3-24 07:09:45 的回复:

回复happysharon:120泰铢

2016-03-24 08:37

2016-03-24 13:01

2016-03-25 23:1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1:50

引用 德意 发表于 2016-03-28 11:50:07 的回复:

回复德意:一切顺利,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