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黄山--石潭--深渡新安江洗肺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安排:  3月14日晚 苏州---黄山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
                      3月15-16日黄山
                      3月17日  上午由于表弟走的腿疼,休整半天,下午石潭
                      3月18日   上午游览新安江山水画廊、下午阳产土楼、徽州古城;晚歙县火车回苏州
交通方式:  火车到达后,逛逛市区,直接滴滴打车,便宜而且快速。从火车站广场旅行大巴去黄山游客集散中心,票价20。到达游客集散中心后,购买去景区的汽车票,去云谷寺是后门,18元;去慈光阁是前门,19元。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地方的汽车是可以坐到黄山游客集散中心的。因为考虑到坐汽车太累,所以就偷懒做了火车。当然来回折腾的时间和价格比坐汽车要多和贵。坐大巴到歙县,然后在歙县的车站上车,可以去霞坑,10元。到了霞坑,坐黑车上石潭村,5元。也可以包车50,由司机带着游览。从石潭深渡镇,包车150,也可以坐大巴。最后回歙县坐班车回去,10元。
花费:    没有算细账,三个人一共花了6000多。其实可以更省的

黄山老街初印象

在纠结了大半年之后,终于在2月底辞去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终于可以让连续透支的身体稍微放松一下。考完试,已经待在家十多天的我突   然想去透透气。一个原先的同事邀我等他6月底去黄山玩。在看了看网上的攻略后,任性地订了火车票,和姑姑、表弟一起踏上了旅程。
     来之前看了攻略,说山上会很冷,查了下天气,都会下雨,怕被淋湿没衣服换,结果带了好几件厚羽绒服。匆匆忙忙地赶上晚上9点多的火车,软卧,车里的空调超热。第二天一早就到达黄山市区,姑姑说要吃早饭,于是就滴滴打车去了老街。早晨的老街,非常娴静,只有几家开门的早餐店在热情的做着生意。三个人吃了两碗馄钝,一盘蒸饺,一份豆浆油条,花了50,贵而且难吃。吃完周围晃了晃,好不容易找了个稍微像样的超市,买了些水果,方便面,零食准备上山了。
题外话:其实一大早去老街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老街东西贵,而且口感只能说一般。只是他们娘俩喜欢徽式建筑,想要在人少的时候去看看。

1-2 绝美黄山

经过一番折腾后,我们来到了后山云谷寺方向。看了攻略说,后山离宾馆较近,所以为了偷懒就从后山上了。买了索道票上山。三月可能比较娴静,都没有排队直接上山了,心里一阵窃喜。三月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山上积雪还未完全融化,还有一部分残存。树木也未完全变绿,西海大峡谷也未开放,但是卖着旺季的门票,唯一欣慰的就是人不多,可以不用看人挤人的场面。
上山后沿着路标走,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北海宾馆。如果两人以上一起住宿的话,建议直接定个标间,我们三个人订的4人间,800块,房间那个味道简直了。还不包含早餐券。后来算了算双标820,外加一张床170,送早餐券。早餐券70一张,跟我们三人订的4人间价格差不多,但是环境可能要好很多,那叫一个后悔。山上的东西很贵,出行要带好补充能量的东西,士力架什么的真是登山神物。吃一根能顶好久,一点都不觉得累。  因为天气都是阴天,太阳出来的时间很少,有太阳的时候山上特别漂亮。没有看到云海,也没有看到日出日落。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山上现有的美景已经够震撼了。
       下午沿着指示牌,去了西海逛了逛,看了猴子观海等景观,虽然没看到云海,但是不得不佩服那个猴子真的是惟妙惟肖。上山的时候倒是看到了真的猴子,可爱的不得了。第二天早上退房后,就沿着前山走走,准备下山。看了飞来石,上了光明顶,穿了鳌鱼峰的鳌鱼洞,看了传说中迎客松。迎客松正在维护,都搭上了担架,所以走了大半天之后看到了正在生病中的古树,略感失望。沿途,导游说真的迎客松已经死了,这颗是后移植的二世,也有学生说,去年冬天雪下得有点大,把迎客松压的喘不过气来,所以现在要固定住防止坏了。是真是假谁知道呢,作为黄山的门面担当,这个招牌打出去了,结果看到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样子,哎,这可能是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吧。

3-4 石潭、新安江 山水画廊

休息了半天之后,来到了歙县,游览很火的石潭村。不得不说石潭村真的美爆了,新安江也是,拿起手机随便按,如诗如歌如画。鄙人因为小时候肺不太好,到了换季的时候,容易过敏,经常咳嗽。但是,到了这里,呼吸了新鲜的空气,洗去了肺部的积尘,真是惬意至极。
   中午,去逛了逛阳产土楼,在半山腰,破败的非常有特色,在摄影家的眼里,这就是一块净土,在我等俗人的眼里,很特别,但不适宜人居。房子都是土做的,稍微碰一下,就掉下来一块土,我可不是故意搞破坏。阳产土楼,保持着原生态,适合天气好的时候,拍景观,拍人文。
 下午逛了逛商业化严重的徽州古城,然后就走到歙县火车站回家了。说起歙县火车站,百度地图导航,导了半天,越走越觉得自己走错了,哪里有这么小的火车站,好有年代感,哈哈,不吐槽了。每个人对于美的解读不一样,文字拙劣,无法呈献给大家,喜欢的可以自己亲身感受一下这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漂亮

2016-03-21 11:23

专顶新贴!

2016-03-21 11:28

2016-03-21 11: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11:40

2016-03-21 14:3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23 15: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