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子走南闯北之西加勒比游轮线-新奥尔良出发->洪都拉斯->伯利兹->墨西哥

• 出发时间/2016-03-04

行程与花费

行程:
楼主人在亚特兰大,游轮是新奥尔良出发,carnival cruise ,三天sea day,三天靠岸。
船舱: 四个人买的balcony view room, 阳台挺大的,非常值。3514/4=878.5+42.5保险=921
船上每天清洁费:一人7天84.
宾馆:在新奥尔良机场附近holidayinn住了两晚。224.6/4=56.15
油费: 从亚特兰大新奥尔良,开车大概八个小时,因为开的我的车,我没有付油费和游轮停车费。 油费大概70左右,停车费7天84.
下船三天的旅游项目:共355.96. 第一天在洪都拉斯玩了zipline和深潜。第二天在伯利兹,玩了城市tour和游河。 第三天在墨西哥苏梅尔玩了洞穴探险。
全程花费: 1476.33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没太讲到shore excursion, 就是以上我报的团。所以这次详细讲讲,也算是我的一点小贡献。

出发之前

从决定去坐邮轮开始还挺忐忑的,因为看了好多评论说被拒绝上船。 所以拿着小红本的我一直心里没有底。
准备工作: 买了六瓶防晒霜(事实证明,买多了),
防水相机(gopro, 还买了航拍,后来没用,因为风实在太大了),
各种裙子,礼服(船上有formal night,大家应该都知道,除此之外,天天晚饭我们都穿的很好看,一是自己美美的开心,二是,船上有很多专业照相的地方,我们照了一沓子)
大沿帽子,排插! (之前看攻略说穿上插头很少,所以我就机智的带了,结果完美! 一屋四个人,用起来不打架)
各种鞋子,我带了三双高跟鞋,两双拖鞋,一双运动鞋,还有一双凉鞋。 真的把家当全带上了。
防蚊虫的最好也带,最近那些地方好像有个蚊子传播的病,不记得是啥了,防患于未然。
浮潜设备: 游泳眼镜和呼吸的那个如果可以买就买了吧,当然,前提是你很爱下水。我们买了全套带脚蹼,同行的小伙伴还买了救生衣。准备非常充足。  岸边肯定有借的,但一是价格挺贵的,你租一次的价格就能买一套了,二是呼吸的东西是进嘴的,谁知道你租的那个有多少人用过了,不卫生。 水鞋如果可以也应该买,我们后来自己浮潜的时候,没穿脚蹼因为觉得太麻烦,行动不方便,就赤脚下水,结果脚底被珊瑚划的。。。。不忍直视。有了水鞋,就不怕咯~

活色生香新奥尔良

哎。。我段落标题实在诹不出来名字了。
我们是周五晚上放学,六点从georgia 亚特兰大 出发, 开我的车,狂开了7,8个小时,凌晨三点到的酒店。 我们的邮轮是周日下午出发,所以在新奥尔良有一天多一点的时间玩。
新奥尔良行程:周六早上出发去橡树园,我们住在机场附近,开车大约40分钟到达目的地。
门票二十几的样子,拿学生证打了三块钱的折。 在橡树园我们从早上十一点一直呆到下午三四点。 呆的久点超过我的想象。预计三个小时就可以完事。结果我们要走了突然发现有个house tour, 就进去了。 进去了就后悔了。。必须要跟着导游一间房一间房看,磨磨蹭蹭了快一个小时。 出来了发现已经一点多了,下午本来多行程是去一号公墓,但网上看到的是公墓下午三点就关门,我们合计一下,到了市区也要快三点了,决定放弃公墓。于是中午在那里呆餐厅吃了顿饭。饭后又跑到橡树园后面的河岸照相,就耽误到下午太阳快下山了才走。
从橡树园出来直奔法国区。
迷迷糊糊睡醒时分看到了新奥尔良的街道,就觉得有些失望,窄窄的好挤,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街口的红绿灯看起来也挺复杂的。心里庆幸幸亏现在开车的不是我。
车停在了密西西比河附近,25刀5个小时。法国区停车的地方很多,但大多数都是按天算,但是这个有点不好是晚上7点之前就得走,我们五点才到地方,自然按小时算的更合适一点。
下了车,我们的暴走模式就开始了,同行的一个女生很迷vampire dairy 和the originals, 所以我们这次行程大部分都在找拍摄景点。
第一站停在了jackson square, 广场旁边就是非常著名的咖啡店,当时赶着太阳下山之前去看景点,所以就没进咖啡店,后来回家之前去了。点了咖啡,一份甜点和一杯hot chocolate。 吃完觉得就是正常的味道,大概是因为以前吃过,并没有觉得想别人游记里说的那么惊艳。
从jackson square 的圣路易斯大教堂走过,途径bourbon street 到了一个voodoo shop, 因为我不太懂,也没很有兴趣,就只是走马观花看了一下。 后来去了另一个vampire shop, 然后就去吃饭了。

周日早上起来,想了想,还是去一号公墓看看,网上说周日不开门,不知道我们幸运还是什么,去了,居然门开着。 我的小伙伴高兴的一直说,就是这里,就是这里。

一点感受: 在没去新奥尔良之前,一直都很期待,著名的mardi gra, 法国风情,小龙虾,jazz music, 都让我对这个城市很憧憬,但当我踏进bourbon street 的那一瞬间,除了脏,臭,脑子里就没有其他想法。 第一次看到比纽约还要乱的城市。地上积的脏水,和空气中弥漫的酒臭味,都让我感到深深的失望。

没有说新奥尔良不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不过心中的期望有些高了。还是大自然适合我。

邮轮我来啦!

我们之前一直在想怎么能剩下在游轮terminal的停车费,想过把车停在酒店然后打的或者uber过来,但不仅麻烦,而且这里的cab居然是按人头算,四个人至少45,再看看我们随身的行李,决定还是自己开过来。 停车费84,还行吧, 可以接受。
我们当时预约的登船 时间是2点到2.30, 在停车场磨磨唧唧,checkin 行李后,到安检已经过了时间。 在队伍里排了好久之后猛然发现我们是priority 安检,赶紧从正常的队伍跑出来,白白浪费了一些时间。
在登船前有个柜台,就是看文件的,然后给你打房卡,这个房卡就是你在船上一切活动的通行证和钱包。 等我们上了船,就直接去了房间, 我们住在7楼,balcony room, 房间挺大的,有两张单人床,和一个能打开成queen size 的sofa bed。 四个人睡得正好。
把东西放好之后就想上去吃饭,因为都要饿死了。 结果上了十楼发现。。。居然午饭已经结束了! 晚饭5点开始。。。。我们一行人真是,,目瞪口呆。 看着附近早早上船,此时午饭都已经吃完的其他群众们,不禁感叹, 上船要趁早啊!
悻悻然下了楼,结果又莫名其妙被拉去安全演习, 好累啊。

每个船的设计肯定都不一样,我来短暂介绍一下我们的楼层设计
carnival dream
0楼是医疗中心,和平水上停泊的集中口。  这个医疗中心我也是醉了,后来几天深潜的时候不是腿破了吗,想要创口贴,结果居然不是免费的。3刀3个,还不防水。。游轮上的创口贴居然不防水。。哎
1楼到12楼都有住宿的部分。
3楼是大堂,我们上船下船都是在3楼。 客服和报团的都在这里,有一个吃晚饭的餐厅 和一个大剧场。
四楼是单独出来的一层,在游轮上照了相,都要来这一层看,gallery。
五楼是赌场! 五楼出去有一块是中午BBQ的地方,往里走有个club, 就是我基本天天来的地方。
6,7,8,9是全住宿
10楼是我们大部分活动所在地,吃早饭午饭,两个游泳池,无数hottub,室外电影院。
11楼有迷你高尔夫,跑道。
12楼有一个需要花钱进的高档餐馆,spa area 和!!!重点来了!!!water
 ! 滑水道! 我超爱的。

哈哈哈,穿着浴袍凹几个造型。
这次行程总共7天,前两天sea day, 第三天是洪都拉斯,第四天伯利兹,第五天墨西哥的科苏梅尔,第六天又是sea day, 第七天早上下船。

这次的风浪超大,同行的小伙伴在船上就是吃饱了睡,醒了再吃。经常我自己一个人在船上溜达。我上面提到的waterslide 只有在我们到岸的几天才开了,关键是它太阳下山就关门,根本来不及。 不过还好还好,最终还是玩上了,真的是最后一次机会被我抢到了。后面再细讲。

每天晚上的funtime 告诉你第二天船上的活动,什么表演啦,电影啦。 我后来几天去看了一场表演,歌舞剧,银子我是感兴趣的东西很感兴趣,不感兴趣的也会尝试。 我是个很喜欢看歌舞剧的人,在纽约经常看broadway,我比较偏向故事性的,所以船上的表演,服装什么的都不错,但我看了一会就感到无聊了就走了。

第一个formal night的衣服。 那一天有龙虾,好好吃。 晚餐我们每天都是去restaurant 点菜吃的,虽然等的有点久,但总有一种上流社会的感觉,哈哈哈, 所以就天天去。
上面的那张照片,就是我之前说的,船上各个地方都会有照相的小摊子,有些有道具,有些没有。 照完了之后,第二天去gallery里面找你自己的,像这种人像,portrait, 买要21.99. 人家都给你洗出来,你觉得好看就买,不好看可以扔了。
有趣的是,他们有一个wall of fame, 名人墙, 有个小姐姐每天选几张照片贴上去,被选中的照片,可以免费拿走。我们后来几天就一直期待可以上,结果一直没有。后来一天碰到了选照片的姐姐,问她怎么才能上墙,她就说得我记住你们的脸。好嘛,我们一通乱夸,说她长得好看,这那的。你猜怎么着!两天后,我们真上墙了, 哈哈哈,开心死了。

部分美食,左下角是formal night 的龙虾。 这些菜,不够都可以一直点。

终于下岸了,你好洪都拉斯

岸上点三天,我们都报了团。看了三天的岸上活动,发现只有洪都拉斯有初学者diving,其他的两个地方都需要有潜泳照。 所以就选在洪都拉斯潜泳。我们没有报到一开始想要的beginner scuba diving, 因为人满了,就报了个discover scuba。 一直担心会不会不划算,结果物超所值!
团是11.30出发,我们8点到港,中间点时间就报了个zipline。

之前玩过zipline, 楼主属于不敢玩过山车的那种人,主要怕失重的感觉,但又是喜欢刺激的人, 好矛盾啊。 所以都玩一下中等刺激的。 不记得一共有几个session了,八九个。从低到高,从短到长。 刺激程度中等,就是玩到最后屁股很勒。

一个小时zipline是60美金,下午点潜水是一百美金出头。 大概玩四个小时左右。 设备都是提供的,不过我们因为自己有,就只借了氧气瓶。
潜泳的注意事项,我初中的时候在海南潜过一次,有wetsuit 穿,那一次没什么经验,在水底下什么东西都没看到。 这次来了,相关知识还是记得一些,不过在一开始背氧气瓶潜下去的时候,因为没掌握好距离,一下蹭到了海底的珊瑚还是石头,把膝盖全擦破了。 当时只是觉得疼,游到一半低头一看发现一直在流血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不过虽然疼,但毕竟不是太大的事情,谁没刮过蹭过。 就继续游,看到了超多的鱼! 好开心。

后来课程结束,我们又自己去浮潜,这次没带脚蹼,,,回来以后整个脚底没一块好地方,全是道道。和我一切的女生刮的更严重,肉都掉了一小块。珊瑚群附近虽然好看,但真的太危险了,尤其是蛙泳的同学,经常能踹上锋利的珊瑚,所以还是带个脚蹼吧。

第二天玩的伯利兹。这次是陆地tour,正好给新伤口愈合的时间。 看的altun ha 玛雅庙,和river wallace, 前面就是看庙,后面是坐船,和迈阿密的swamp有点像,看鳄鱼的。 还看到好多蜥蜴! 超级大蜥蜴。
我们的tour是早上7点左右集合,然后坐小船到岸边,接着再各个旅游团集合。这个到岸边的船要开45分钟左右,没有全顶,有些位置挺晒的。

停港的三天气温都挺高的,热的不行。 防蚊液要带上,防晒霜不用说想起来就补一点。
我们报的这个tour 没有包午饭,幸亏带了10刀现金,否则就要饿着了。 8刀买的当地传统食物,尝起来还是不错的。鸡腿入味了!
爱买纪念品的同学一定要带够现金,有些时候刷卡挺麻烦的还不一定能刷。

伯利兹的tour几乎用了一整天,到码头之后只有一两个小时自由活动了。去了著名的伯利兹的标志,如下图。 然后就在小店逛了逛,搭最后一班轮渡回到了船上。 上船之前都说好了,直奔waterslide, 结果到地方了,同行的人说肚子饿,想先吃饭,结果他们磨磨唧唧吃完饭,我出去一看,waterslide在我面前关了。 我那个生气与心痛啊。 所以说,一起出去玩,有一个爱好相同的伙伴有多重要。 当然了,我也不能强求别人和我想要的东西一样。

这次旅途下来,风景看了,鸡汤,也熬了不少。 哈哈哈。

hola~ mehiho~

第三天下船就到了墨西哥啦! 我们的活动实在mainland 墨西哥,所以还要坐45分钟的轮渡。 这个船颠的哟,不晕船的我到最后也有点不舒服了。

我们一路上很庆幸,遇到的导游都不错。这次我们的行程叫mistic river and lagoon。 lagoon是他们一个湖,和海融汇,上面是淡水,地下是咸水, 那个水深的呀。 gopro 掉了估计就再也找不到了。

里面的鱼超多的。 不过水真的很冷,大概五六度的样子。导游把我们领到岸边,叫我们下水的时候,我就蹭的下去了,有时候越觉得冷越下不去,一头栽下去之后就会好很多。 在我激动的开始录像时,发现gopro居然电池没放。 赶紧的我就又上岸回到车里。 弄好了跑回来,同行的一个男生还站在岸边瑟瑟发抖,嫌冷不下水。 这种东西啊,早下去早玩一分钟咯,时间就那么多,要make the best out of it.

从那个湖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上图的cave。 介绍是供水系统。整个体系非常庞大,我们只去了一个小角角。 这里的水更冷了,不过因为在地下,也能理解。 洞里全是钟乳石,在中国很多洞穴里都有,只不过在中国是走路看,这里是边游边看。

洞穴玩完我们就去吃饭了,墨西哥传统的taco,真是超好吃的。后来还剩了一点时间,去海边走了走。 本来想再下海潜一潜,结果伤口一碰到盐水就疼的不行。再加上之前已经在淡水里泡了两三个小时了,为了不让伤口恶化,只好放弃。

回去的时候磨磨唧唧,同行的小伙伴逛街逛到了最后一分钟。。。真的是最后一分钟。我上船的时候,人家已经开始收舷梯了。差点错过了登船时间。

我一上船,就直奔滑梯。 终!于!玩!上!了! 我!开!心!了!!!!

一层层楼梯爬上去,恐高症都要犯了。 这才明白为什么风大,他们就不开了。

一共两条slide, 一个是扭扭乐,一个是洗衣桶。。我自己瞎编的名字。 上图右边的大盘子,就是洗衣桶,滑下来之后在里面一直转,直到停。
另一个就是山路十八弯,一只转弯,不过速度不快,没另一个刺激。中国水上乐园很多这种,不过我没去过,所以无论刺激与否,我满足了心愿,超开心的。

事实证明,我及时上去玩是正确的,第二天回港的时候天气更不好,所以这就成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玩了! 万幸万幸!

下船啦

七天的旅程到这就要告一段落啦。前一天晚上收拾好行李,放在门外,会有人帮你明天拎下船去。 虽然轻松啦,但是我们第二天才知道,先下船的都是行李全部自己拿的旅客,checkin 了行李的人就要在甲板上等着叫。叫到了你的楼层,你才能下去。 8.30就不可以在房间里了,必须在10楼集中,不过好在食物还是供应到,可以吃吃喝喝等着下船。 不过要赶飞机或者行程紧张,就最好不要checkin 行李,这样最起码提前一个到两个小时下船。

过安检的时候也没什么问题,就问了我为啥签证和i20 过期时间不一样,我就说我要毕业了。人家就没再说啥,就过了。

嗯,总体来说,邮轮是一个非常悠闲的旅游方式。我肯定会再体验一次,想去阿拉斯加
不过如果会晕船,最好是短途,7天的行程,3天都在海上飘,我这样强壮的。。。hanzi 到最后都会有一点晕。 不过我是属于硬撑的人,忽然想起潜泳时候的故事,再插句嘴。 第一天第一次背氧气瓶下去的时候,什么都是好好的,但我后来浮上来问了老师个问题,导致我眼睛没有弄好,有几缕头发卡了进去。 后来潜到一定深度的时候,眼睛开始狂进水,辣的我整个右眼睁不开。 我又是那种,从来不敢在水里睁眼,洗个澡都得拿毛巾把眼睛擦干才睁开的人,居然在海水里生生的把眼睛睁开了。就是因为我不想浮上水面,觉得好low。 就在水底一直挣扎的弄眼镜。 当时真一度觉得要淹死了。。。(我在水下一直录视频,所以整个过程也被我录了下来,后来电脑上看,都能感觉到森森的不适) 结果重要发现原因,就是因为头发卡住了,导致进水。  嗯,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最后的最好又突然想起来,下船的时候可以带上护照。每一个港口都有移民局,可以给你的护照上盖章!!!
这次就糊里糊涂的,无凭无据的去了三个国家。 一点小遗憾。

p.s 水底好多视频截止发稿还没有弄出来,不敢相信imovie居然要收钱了。最近家里网又慢一直传不上去, 所以以后有机会再发吧。

同理, 很多照片都在我同学那里, 还没给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 怕等我拿到了,对这趟旅程的记忆就模糊了。 故先发出来!

3.20.2016
美国亚特兰大
小银子

4.20.

引用 小银子 的图片:

2016-03-21 12: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2:32

2016-03-21 12:41

2016-03-21 13:08

2016-03-21 13:31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4

引用 水瓶鲸鱼 发表于 2016-03-21 12:32:06 的回复:

回复水瓶鲸鱼:我当时发的时候看,觉得应该修一下,但最近太忙了,没时间,有空修了再发上来

2016-03-22 06:2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