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君华海逸酒店、南澳岛二日游

少帅 (厦门) LV.10
2016-03-21 10:32 476/7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一天,厦门---潮汕

08:00—12:30 搭车前往汕头
12:30前往国家AAAA级旅游区,广东最美的岛屿——【南澳岛】,途经海上巨龙—【南澳大桥】,途观大桥,领略海上奇观,南澳大桥是一座跨海大桥,于2009年1月20日开建,起点于澄海莱芜,终点于南澳长山尾苦路坪接入环岛公路,全长11.08公里,其中桥梁长9261m、道路长1819m,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桥面全宽12米、净宽11米,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12米,桥梁净宽11米;采用塔、墩、梁固结体系,其优点是抗风性能强,抗震、防撞性能好,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

亚洲海岛最大的【风能发力电场】,位于东半岛中部山岭上,形成南澳海岛最为壮观的风景区。

广东AA级游泳场之一的【青澳湾海滨浴场】,湾弧达2.9公里,登高俯视,就象一弯新月,沙滩长达2.4公里,沙带宽近百米,而向海中延伸坡度平缓,被誉为“泳者天池”于海边漫步,观海景,听海潮,惬意舒适

【自然之门】,该塔设计采用汉字“门”字进行演变造型,每年夏至日正午12点左右,有一瞬的时间直射北回归线,日影将穿过上方圆球中心圆管,投射地台中央,每年也只有一次能看到“立竿不见影”的天文现象后行驶环岛公路,

乐品南澳岛海鲜餐

在夕阳的余晖下参观鮀岛新八景之一,称“长廊观海”—汕头情人路【海滨长廊】也叫观海长廊

晚餐品尝“全牛火锅宴”

晚上可以住汕头君华海逸酒店

第二天 汕头--→潮州--→厦门

在酒店用早餐,在一楼西餐厅自主餐,吃饱后出发前往潮州

早上可以九点出发,前往韩文公祠,拜拜韩愈。

参观完韩文公祠,然后坐车去潮州古城,那里可是美食多多哦!

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湘子桥】

开元寺在潮州古城里面,边玩边吃美食,最后到最里面就是开元寺啦!这可是皇家寺院哦!!!

开元寺游完之后,就到中午了,如果小吃没吃饱,可以去古城美食府用午餐,还不错,用完之后去甲第巷看看。甲第巷是古代潮州城仕宦商贾望族聚居之地,浓缩了潮州城古民居的精华。民居建筑山墙上的彩色嵌瓷,屋檐和柱头上的精制的木雕和石雕,山墙屋脊的形式则根据房屋的朝向与布局有“金、木、水、火、土”五种,民居室内的地坪采用当地传统的红方砖,室内地坪的铺装也有一定的隐喻,如厅里地坪铺成斜的“人”字型隐喻有人气和人鼎兴旺;卧室地坪铺成错缝呈“丁”字型隐喻生男孩;过道的地坪铺成“田”字型隐喻家有田地。“义兴甲三巷历史街区”中的传统民居内存许多古井和古木,现存古井143口,几乎每座民居中都有一口古井,有些还在使用,在义井巷的东巷口还留有宋代古井“义井”,同时还植有树木。

参观完甲第巷,估计就差不多了,就可以返回厦门了。

出行建议

1、最好报个旅行团,包一辆旅游大巴过去,这样好操作,我当时是报的团过去的,还不错;
2、酒店健身房‘游泳池免费使用,最好带上泳装和太阳镜运动服等装备;
3、潮州有三宝,老香黄、老药桔、黄皮橙是不错的特产,还有汕头的牛肉丸和牛筋丸;
4、如果想去还有不懂的,可以加我微信,我可以给你详细的讲一下我的经历。

(我的微信1803036973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21 14:16

引用 少帅 的图片:

2016-03-21 14:32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4

2016-03-21 16:08

好像有,要找找

2016-03-21 16: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4:21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的

2016-03-21 16:1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