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三月,一个人的里斯本

• 出发时间/2016-03-19

留学党,被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 终于等到了圣周可以放松下。深夜从马德里出发,伊比利亚航空直达里斯本,往返93欧元(早提前订还有63欧元的)。飞行一个多小时,刚好时差一个小时,到达里斯本还是十一点多,凌晨一点前还有地铁。于是转了一趟地铁到了位于rua gomes freire街上的airbnb订的民宿。22欧元一晚,居然还是loft,感觉不错。
第二天十点多出门,开始用脚步丈量这个南欧小城啦。三月的马德里还是冷飕飕的,早上9点的课,8点30还在被窝,然后给同学发whatsapp消息说todavía en cama。里斯本的三月,褪去厚厚的大衣,一件卫衣内加短袖T恤,漫步在小巷间,轻松又惬意。
这些图片都是手机(ZTE)拍的,觉着提着单反不太方便,放在包里一直没用。逛了一天,来之前也没什么准备,算是走一步看一步,不太喜欢计划着如何如何看景点拍照啊。

在一条小巷子的转角处,发现一整面墙的涂鸦,栩栩如生,很amazing!

有人的地方,就肯定有华人(中国人)!
发现整个里斯本到处都是华人的足迹。驾校、小商店、大超市、时装店等等。

Praca Martim Moniz 的铁皮雕塑,远处是Hotel Mundial。在这个广场上有个中国大妈开的西化的中式早点店,旁边大的bodega上还写着几个孩子:四海之内皆兄弟,天涯若比邻。lol~

Statue of King John I, @ Praça da Figueira(无花果树广场),1971年,广场上安放了若昂一世的骑马铜像。1999/2000年,广场进行整修,雕像从中间移到了一角。不过就在雕像旁的地方,躺着几个流浪汉,是不是漂来阵阵尿骚气~~ 汗!

santa justa升降机。穿过那个入口上台阶到后面的街上,往上看,就是这个效果啦。
羡慕这么蓝这么蓝的天空!

tejo河岸边的钢架雕塑。

tejoe河上的帆船tour。

穿过天桥到belem塔的方向。

#偶遇美国华裔MM#

从praca do comercia前往belem的路上,下大雨了。然后直奔上大巴,到了monsteiro dos jeronimos附近下车。已是两点多,附近的restaurante很多,但因为下雨及附近举办了跑步比赛,各种店里都是人,有点回到中国的感觉。特别的belem蛋挞(Pastéis de Belém)店,都慕名而来,1837年,里里外外都是人。实在等不下去,转个几圈找饭馆,都没找到,最后终于找到个吃烤鱼烤肉店。点了一盘沙丁鱼(4条)和一倍啤酒(imperial)。其他位置已满,被安排在吧台就坐,吃到一半,后来来了个美国华裔女孩(交谈之后才了解到)。妹子出生在上海,但在加州长大,大学毕业后到南京教画画,现在意大利罗马教画画,也是一个人出来旅游,她的下一站是尼日利亚拉各斯非洲!)!妹子很豪爽,直接要了一瓶vinho verde(muralha的,字面上应该叫绿葡萄酒)和一盘espada鱼。后来边吃边和边聊,到最后,她喝不了,也直接给我倒了一杯 o(^▽^)o,酒的味道不错,没有红酒的那种涩,用妹子的话讲叫脆,打算回马德里捎一瓶回去。好久没有这么长时间说中文了,酒足饭饱,然后一块去逛了逛附近的那些景点,边走边聊。分别前,互留了facebook,约晚上去fiesta。

终于见到了belem塔啦!

belem塔附近的航海纪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该纪念碑为纪念航海家亨利王子(Henrique o Navegador,1394~1460)逝世500周年而建,在央视大国崛起纪录片里提到,葡萄牙海权时代开拓者。

tejo河入海口

航海仪器雕塑。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约于1450年,Ermida do Restelo的哲罗姆派修道院为恩里克建立,并建于同一地点。1497年,达伽马和其他船员在启程至印度前的那一夜曾在此祈祷。

玛利亚教堂内

praca do comercia 商业广场,貌似也是到里斯本必去的地方,在tejo河边。这是何塞一世国王的雕塑。(由于曼努埃尔一世在城墙外的特茹河边兴建新的里韦拉宫,特茹河河岸的里韦拉(Ribeira)在16世纪初开始发展,该地区进一步发展了港口、造船设施,印度之家(Casa da India)及其他管理葡萄牙欧洲其他国家,以及非洲亚洲和美洲殖民地之间贸易的行政大楼。)

夕阳下tejo河和4月25日大桥。

夜里的santa justa升降机。

哈哈,街上瞎逛(应该是rua da prata),无意间遇到一个peep(偷窥) show house。额,还是算了,未成年人不要看了。

回到住处路上的一条小巷子,夜幕下,格外宁静!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11:58

2016-03-21 14:30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3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03-21 11:58:11 的回复:

回复lance:哈哈,第一次发帖! 好久没有写这么长的中文了,记流水账的感觉。
相互学习啦~

2016-03-22 07: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3:56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gracias~~

2016-03-22 07:2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8 12:50

引用 diegoyork 发表于 2016-03-28 12:50:13 的回复:

回复diegoyork:你看你都去美国加拿大法国了,我都还没去过。。去年辞了工作,现刚好在西班牙留学,去葡萄牙比较方便。图片修饰,你指的是后期制作?哈哈,手机拍的,也只能到这个质量了。

2016-03-30 22:22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03-28 01:00:0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雾岛之樱:刚来这里开通账户,过去三年去了一些国家,还都是非主流的国家,想跟大家分享下。不过最近没时间写,文笔也很一般,哈哈,能憋出这个,也煞费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