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go,当我遇见你-SINGAPORE(full of food&shopping)

爱写不写的前言

恐怕是真的需要一场旅行吧
                            有点困顿
                 不过也是好的,还有很多可爱的人
                                       看《ROOM》的时候有句话印象颇深
                                “人,不能独自坚强”
     有点道理
               不过很多时候,人,必须独自坚强
                                                   向前走,往往是决心,而不只是沿途的风景

Prepare

这次旅行的准备简单的有点无所适从,让我这种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人有点方。大概是因为飞机票和酒店都让旅行社帮忙订好了,连EZ-LINK都有姑娘特仗义的说“我有,你直接拿去用”,同事的攻略也是满满满满的精华。
航班
 宁波-新加坡  虎航  18:15-23:15
 新加坡-宁波  虎航  12:05-17:15

虎航的主色调为黄色,空姐服对身材要求也挺高的,黑色的座椅大概也是为了衬托闪瞎眼的黄色

很想在飞机上点一碗的姜黄饭却被面包塞饱了肚子

酒店
 旅行社订的皇后酒店,地理位置算是相当好,在地铁百胜站C2附近

签证
旅行社的团签,只要提供护照首页就好了
换钞
中国银行兑换,汇率4.8左右+带了VISA
门票
圣淘沙的门票是事先在TB买好的,大门票加快捷票,都是不爱排队的无耐心少女
交通
新加坡地铁线路设置比较简单易懂,每条线按颜色分,每个站点有相对应数字,可在手机上download“新加坡地铁”的APP

喜欢现在的自己么---30,MAR,2016

虽然晚班机5个多小时才到新加坡,但接机大叔的热情和狮城的热浪完全融化了我们。今天安排的行程满满,一大早就起床了。

少女的梳妆台

随意问了个路人才发现原来离莱佛士那么近,赞美广场也就在临街,地下商场偶遇了吐司工坊,好的早餐自然是成功的开始。

应该点花生酱吐司错点成了面包,不过也很美味,多了稍有点腻。半熟蛋倒能完全适应,加了胡椒粉和酱油膏丝毫没有腥气。

morning photo

今日行程:牛车水▶小印度▶哈芝巷▶克拉码头

牛车水(绿线CITY HALL站到欧南园EW16转乘紫线到NE4牛车水站下)
CITY HALL是红线和绿线的换乘点,早上人来人往的都是匆匆的上班白领。大概是他们已经习惯炎炎烈日也是衬衫西裤,下到地铁里才觉得真是冷气逼人。昨晚跑了两家7-11都没有电话卡了,大概是周围酒店游客太多,悻悻回了酒店,幸好立马在牛车水cheers买到了M card。

便利店小哥也是很热情,帮我们装好了卡买了流量,设置基本和singtel无异,网速和信号也OK。

牛车水A出口是宝塔街,义乌小商品市场即视感,出售各种小工艺品,还有撸串店和麻辣烫乱入

牛车水原貌馆正在这条街的入口处

裁缝店的西装也觉得很是趣致

前来参观的小小学生团,统一着装也是蛮可爱的

马里安曼兴都庙要脱鞋入内,墙延都是飞来飞去的肥鸽子。鸟屎恐惧症发作中。。。

大爱这样的绿墙红瓦,文艺的红心蹭蹭外冒

大概也是越夜越美丽,bar

路边吃早餐的的士大叔默默地看着来自异国的女孩在街上拍拍拍,冷漠脸

然而靖靖心心念念的榴莲直到走得那天都没能吃上

街对面就是珍珠坊大厦,里面基本都是旅行社,去里面吹了会空调缓解一下头上冒起的烟

在佛牙寺的对面MAXWELL熟食中心是下一个目标

临近中午人声鼎沸,天天海南鸡饭虽然热火,但经营井然有序。右边付款,左边取餐,动作很快。

WULI靖靖是爱上了薏米水,之后的每一天都催我找找找,这丫头说是小时候的味道

午后的太阳实在晒得不行,手里又提着不少手信。决定回酒店补一下防晒,稍事休息一下。

回去的路上被我带到了沟里,早下了一站地铁,结果辗转问路人才最终回去。新家坡实在太小,每栋楼都有不同邮政编码,路人也都是通过google map来找路。

下午先去找寻哈芝巷,在小印度附近,走过去也有不少路

小巷其实更应该早上去,到了下午,大家全去那里演文艺小青年了。今天靖靖扮演的是向往海滩的少女

机车少女写真集

路边都是各种设计师开得小店,清新的装修挪不开眼

我只是想装一下大家闺秀

HAJI LANE真的很短,尽头右转就是阿拉伯回教堂

坐上了印裔大叔的的士前往LITTLE INDIA

色彩浓艳的房子让心情一下子明朗起来

一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印度人,街道充斥了香料味,似乎是在坡国开启了一片新天地

还顺势逛了一家印度超市,满满的爽身粉味

新加坡似乎很难遇到真正的街边摊,几乎没见过什么水果档蔬菜摊,但在小印度却比比皆是

INDIAN的地铁站,INDIAN代言

乘坐紫线NE7到NE4克拉码头。下午酒吧还未营业,饥肠辘辘的我们跑进了商场来了个下午茶

shopping mall里的空调实在是逼得人坐不了多久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僵硬的腿

想必晚上一定是更美的,比如外国帅哥的金发碧眼

JUMBO预定了六点半,但一看时间才五点多,毅然决定先去排队了。大概等了20分钟就有位了。

点了一份辣椒螃蟹,小馒头,麦片虾,西兰花加两杯饮料,大概花了190多新币。

作为两个来自海边城市的小姑娘,都觉得螃蟹很新鲜,蟹肉丝丝分明,和我们平时吃得咸鲜并不相同。麦片虾非常好吃,咸甜的口感很特别。

放完饭就回去啦,自然不放过能在便利店买到明治奶的机会。

晒了一天,忙着做面膜修复,还一起相约泡脚。

徒有一颗想坐过山车的心---31,MAR,2016

今天是去游乐园的好日子,morning photo

明明换乘一下大约花半小时多就能到圣淘沙,我非得傻傻的带着靖靖做了黄色环线,用了一个多小时在地铁里变成了速冻人。心理阴影面积相当大

今日行程:圣淘沙▶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VIVO CITY的B2也有吐司工坊,今天尝试了叻沙和芝士鸡排面。虽然坡国的物价很高,量还是很足的。

以前吃到的叻沙都是什么鬼,这样的椰奶和香料辣酱的融合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VIVO CITY三楼有小火车去往环球影城,可刷EZ-LINK卡,四新币,岛内的交通则是不需要另外付费。

十点准时入园,完全没遵守攻略玩,谁让我们有优先票,任性啊。

少女心完全萌化,太好拍了,完全可以凑成一本写真集

跑来先做个旋转木马也是可爱的

其实很想做过山车啊,可是一个人真的不敢,只好独自去了小龙飞行学校坐个小过山车过过瘾,失重的感觉叫出来也是觉得蛮爽的

早上失落的世界和侏罗纪公园都还没有开

先过一个恐龙瘾,侏罗纪世界里的星爵实在是太帅了

天生腿长的石像

本想营造一个埃及艳后的感觉,结果变成了一把遮阳伞

长腿欧巴again

科技城市无疑是整个园区最火的地方,变形金刚的魅力无法挡

旋转飞盘就是不停的自转和公转,晃晃晃晕你为止

淘宝车模

变形金刚4D的入口处,这个项目真的非常好玩,像是经历一场特别真实的打怪兽,最后当然是胜利啦,还夸你bravo呢。

出来以后开启了新一轮写真集模式

前一秒文静,后一秒就成了逗比

像靖靖这样一直都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少女,二得不为人知

纪念品商店里都很有气氛,各种好莱坞电影里的人偶都高喊着要你把它买回家

表演的dancer热情火辣,很有种想一起摆动的欲望

比小黄人更萌的靖靖

史瑞克的4D电影还蛮无聊的,都是英文对白实在是懒得做听力。

下午侏罗纪就开啦,进去玩了个能飞上飞下的恐龙游

纽约芝麻街也有一个4D体验,算是变形金刚的儿童版吧,程度非常非常的低

在星巴克休整了一下,出门就碰到了需要排队合照的网红们

有时候不跟着攻略随便走走玩玩也是蛮随性的,3点左右结束出园

环球影城正对面就是糖果世界,但大家真的都只是在里面拍照而已

原路返回前往鱼尾狮,攻略做得不到位,再次把靖靖带跑偏。还是打车靠谱,大众点评的问路卡功能的确好用,出示一下给司机就明白了。

白天的鱼尾狮并没有那么惊艳

当然爱吃girl的重点是LADY M,这家号称有全世界最好吃的千层蛋糕,店铺的装修风格很是冷淡

造型不能更简单,味道不能更好了。千层绵密不腻,抹茶不苦不涩,芝士蛋糕味道浓郁,简直完美

新加坡从事服务业的大多是印裔和上了年纪的华裔面孔,但他们做事效率非常高,谈不上服务态度多好,但是服务速度绝对无二话可说。

下午茶后就打车去到金沙的shopping mall,虽然看上去就在对面很近,但是单行线还是要绕一圈。

洋气的TWG下午茶旁总是伴随着它的专营店

土豪到还在mall里挖了人工河,很大的那种,能撑小船喔

基本都是一线大牌,鞋包服装为主。TOM FORD的香槟服务也是把我们震了一震

收了余仁生的蜂蜜,赶紧找黄亚细肉骨茶补充一下体力

点了SET A和超市买的不甜水果。米饭很干香,卤豆腐和花生入味很下饭,排骨汤胡椒味非常重,不吃辣的靖靖有些吃不消,用油条中和一下就会好些

吃完回鱼尾狮等天黑,大榴莲的单人照

从来没有那么渴望天黑

愚人maybe不愚,愚也enjoy---1,APR,2016

今天是愚人节,一早就收到了微信的伪红包,morning photo

RAFFLES CITY对面就是RAFFLES HOTEL,今日是红线一日购物游

今日行程:圣安德烈教堂▶313@somerset▶ION▶DFS▶老巴刹

先去对面的圣安德烈教堂瞧了一瞧,然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红线Somerset站下就是313@SOMERSET,里面大部分都是平价品牌,走年轻路线。云集了ZARA,F21,小CK,cotton on等

一楼的亚坤有点小,靖靖点了两块饼干吃,而我终于吃到了梦寐以求的咖椰吐司,冰凉的黄油配合着咖椰酱夹在脆脆热热的吐司里蘸着半熟蛋,perfect。

吃完也才10点,商场的店铺还在准备开门,先逛逛母鸡,这里的价格真是让人觉得太好买

果然逛街是很消耗体力的,不到两个小时又开启了中饭模式,顶楼就是FOOD REPUBLIC.

我点了虾面,和想象的很不一样,出奇的是味道却不错,沙爹串肉质也很嫩,酱的口味和这里不太相同,偏甜口

爱吃日餐的girl点了炸虾和炸鸡排组合,和靖靖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像一个食人兽

红线再乘坐一站就是ION,云集了各色大牌,在这里疯狂买了伴手礼,结局就是必须先回一趟酒店解放一下双手。

休息时间一不小心又触发了自拍模式

再次出发前往乌节路,就那么巧的看到了卖冰激凌的老爷爷

选了薄荷巧克力脆,薄荷很像牙膏,巧克力是一颗颗的豆,很美味,某人只能看着我吃了

DFS虽然是免税店,但是却和专柜的价格无异,几番比价以后就丧失兴趣了、

仍然是红线莱佛士坊下车,却怎么也找不到方向去老巴刹,腿也酸疼的不行。却在此刻碰到了最大的luck。一位超nice的姐姐,居然陪我们去,虽然她不会中文,但还是耐心用英文解释给我听:虽然老巴刹不是太远但地下通道非常complicate,她怕我们lost,而且她现在free,我们真的是太lucky。路上她还问我对坡国印象怎么样,当然回答friendly啦。她还说是不是觉得天气很warm,其实对我们来说,这已经是hot的程度了。大概走了10来分钟才到目的地,真是十万分感谢。

老巴刹是比较大的食肆,里面有各国料理。靖靖还是点了她钟爱的日式料理,温泉蛋的卖相不错

对于我这种什么都好吃的人,印度扒饭当然是大大满足了我

超大的鸡块是从咖喱酱里面捞出来的,然后还会给你一碗咖喱酱可以浇在饭上,米粒粒粒分明,鸡块也不柴,还有一碗生蒜和洋葱的沙拉用来解腻,完全对我的口味。

便利店买了心心念念的椰子水,却是马蹄的口味,不能喝冷饮的靖靖执着的把橙汁泡在了热水里

泡完脚脚碎觉

绝佳的安排,最好的ending---2,APR,2016

住了四天第一次吃酒店的早餐,没想到味道也是不错,尤其是酸奶很浓郁。

今日行程:樟宜机场▶返屋企

虎航是在T2,早上预约了的士,大约20分钟就到机场。免税店真的很好买,尤其是欧美品牌和国内差价颇大,我们基本在新罗里完成了任务,幸好提前做好了攻略,所以没有为比价纠结太久。中午在机场茶餐厅吃了简餐,就登机回家了。

爱看不看的后记

来之前闲着无事删了很多QQ空间的留言板和说说,一边删一边看,不由得笑了出来,比看到宋仲基还笑得由衷。朋友说,你可以屏蔽啊为什么要删呢,我想非主流时代记在脑子里就好了。
       我会记住很多人,也许别人也是。记忆总是那么神奇,哪怕是她们曾经穿过的某件衣服都可以印在脑海里。小伙伴说,你是我大学第一个认识的人呀。我说是啊是啊,军训的时候右边一个训着训着阑尾炎了,左边的你训着训着就低血糖昏倒了,到底是那个时候百吨重的我来得坚强,哈哈哈哈。
      年纪大了好像是比较爱回忆喔,和靖靖认识也有10年了,她还是那么二,我还是傻的耿直。虽然攻略也没有做得很完美,走了很多冤枉路,但走在路上的感觉还是很开心开心。不一定要很多朋友,但还在身边的朋友却好到窝心,珍惜所有的相遇,也尊重一切的失去。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3-21 16:52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3-28 20:50

我不二,和你一起才二!这次玩耍辛苦你了,么么哒,我们要一直在一起,永远爱你,我们不只有十年,以后还想和你一起去玩好多国家和城市呢!带着我们的小宝宝,说好了定娃娃亲呢!哇哈哈

2016-04-03 20:11

引用 喵喵的J大调 发表于 2016-04-03 20:11:58 的回复:

回复喵喵的J大调:相约泡脚

2016-04-03 20:13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03-28 20:50:14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nmymzzy:配好啦

2016-04-03 20:13

引用 genghao 发表于 2016-03-21 16:52:13 的回复: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