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贝看世界✈✈№⒈ ۩۩۩亚龙湾天域④Day⑶Night☂。♫ ♩♪♬

JsHow (徐汇区) LV.8
2016-03-21 11:04 1685/22
  • 出发时间/2016-03-0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始......

在宝贝即将到来的两周岁生日之际
三亚,第一次旅行
我们来啦!

——写给小神仙

89年小夫妻第一次单独带小神仙(我亲爱的两岁宝贝儿子)出远门,对于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是千万个不放心,总觉得我们还是小孩,怎么能带好小小孩呢。但在我们的再三保证下,还是点了头。

准备工作

搞定父母这关后,开始紧张的准备工作了
为小神仙准备的
证明身份的证件(出生证、户口簿) —>>其实只要出生证就可以了,户口簿以防万一的
各种救急的药丸(美林、创可贴、妈咪爱等) —>>出门必备,虽然最后都没有用到
眼药水、温度计—>>以备不时之需
防晒霜—>>以免晒伤
防蚊液、花露水—>>天热的地方都需要准备
奶瓶、奶粉—>>两岁宝贝必备
保温杯—>>非常需要,给宝贝冲奶所用
湿巾纸、餐巾纸
尿布—>>没有穿开裆裤的习惯,就老老实实的兜着吧
毛巾、牙刷—>>虽然是五星级酒店,但是还是自备的好
换洗的衣服—>>每天两套这是必备的,不打算洗衣服的请带足衣服!!带足!!带足!!带足!!
加州宝宝的泡泡浴、一次性浴罩、消毒液—>>知道酒店房间是浴缸后就打算给宝贝每天泡澡,所以消毒液和一次性浴罩是必不可少的
泳衣、救生圈—>>过去买也可以

大人
身份证—>>如果过去打算租车的话需要带好驾驶证
充电器、充电宝—>>充电宝是不能托运的,记得不要放在箱子里哦
照相机、手机—>>记录宝贝的每一刻
毛巾、牙刷、牙膏—>>虽然是五星级酒店,但还是自备的好
防晒霜—>>海滩必备
换洗衣服—>>建议宝妈们还是以方便为主,裙子神马的就算了
泳衣泳裤神马的就不说了
最好带点环保袋,后面会具体说明原因

关于行程

第一次带宝出门,在没有经验也没有精力的情况下,打消一切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准备纯泡酒店。
亚龙湾的天域酒店是三亚有名的亲子酒店,门口就是沙滩,游泳池,游乐场,一应具备。
so...什么攻略神马的,全部忽略,就来一场单单纯纯的度假,好吃好喝
机票酒店都是携程上订的,三人加起来大约7500
由于当时被要出去的激情冲昏头脑,没有好好的比价,感觉分开定应该会更便宜,比如特惠机票啊,提前21天订酒店啊...等等类似。
带宝出门,飞机的时间 一定要掌握好,我订的是10点的东航飞机,吉祥春秋,大家做过的都懂,延误的吓人(回来的时候吉祥延误了2个多小时还没起飞)。10点的飞机好处就是,早上小神仙6点起来,准备工作、吃早饭,7点出门,到机场8点多,check in后等待上机,待起飞后,就能正常入睡,省了我们很多麻烦。回来的时候订的是20点的飞机,18点到机场,check in后,机场下面还是有很多吃的,随意吃点,上机以后娃又能睡了。在这里要提醒下大家:由于带宝宝出门,东西较多,如果回程买了很多水果的话,可能会超重。(我们最后是超重了,超重费要300多,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开箱,把一些换洗的衣服等可以过安检的重物拿了出来,幸好箱子里备了几个环保袋,感觉太有用了,才省了超重费,为自己默默的点个赞。)

关于美食

三亚由于带着宝宝的关系,一共才吃了2顿海鲜。其他的就在酒店对面的百花谷随意吃了。
一顿是在坑人不眨眼的「第一市场」,另一顿是在很多人不知道的「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场」。
大众点评到处都有,每家都差不多,但是这里要严重特指,看到有代金券的一些加工点要千万注意,只有加工费是可以打折的,如果你在店家直接点菜,是不能使用代金券的,第一市场就被坑了但是最后好说歹说,给我们拉了个十几块钱的零头,太不容易了。
第一市场人很多,门口也有卖水果的。估计这里名气太响,所以感觉服务态度都不是很好,但是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那就是有宝宝椅,对于我们这种坐不定的小娃来说,真的是太需要了。
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场的环境不是太好,类似大排档,并且没有宝宝椅,全程小神仙坐在妈妈身上,不能好好尽兴。但是,优势来了,介于第一市场吃过亏了,这次绝对要求自己选材,给店家加工。搜了大众点评的第一名,具体哪家记不清了...失误没有记下来,但是...老板娘真的人超级好,带我们一家家逛,为我们选海鲜,帮我们杀价。那边的商贩看我们是游客,准备斩我们,什么掉包,缺斤少两都来。幸好被我们老板娘一一挡在外头,心满意足买了好多海鲜坐等加工了。

关于交通

之前看过攻略知道很多地方其实都有公交车直达,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年轻人”,显然是最不愿意选择的一种交通工具,时间又长,路程又远。
酒店门口、饭店门口,遍地的出租车、黑车供你选择。
我们最后选择了神州专车,用习惯了,感觉非常便利,叫的公务车,来的全是GL8,和出租车比起来,感觉超值。(内心还是觉得当地的出租车可能会斩游客绕路,神州专车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态度又好,坐起来又舒服,当然是首选啦。
专车有活动是充值100送20元,加上有优惠券,大概一次行程比不绕路的出租车就贵了20~30元。想想还是值得的,万一被黑心司机带到沟沟里去呢。
建议如果要做出租车的话,先问下酒店前台大概的价钱,然后上车前在和司机说下,确认下,免得钱包遭殃。

第一市场

河西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场

随便吃吃——百花谷【琼菜馆】

天域酒店

—————————————————谢谢观赏

看到准备工作那一栏里那么多爱心,就感觉满满的全是爱~
好温馨的一家:)祝baby健康快乐的长大~

2016-03-21 11:31

2016-03-21 11:33

2016-03-21 11:37

2016-03-21 11:3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11:40

祝福

2016-03-21 11:40

2016-03-21 12:04

2016-03-21 12:41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1 11:31:50 的回复:

看到准备工作那一栏里那么多爱心,就感觉满满的全是爱~
好温馨的一家:)祝baby健康快乐的长大~

回复棒仔看世界:旅行前的准备工作最让人期待了,特别是第一次,就生怕遗漏了什么

2016-03-21 13:18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03-21 11:40:0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小女人慕:谢谢主要第一次带小孩出去,想记录些事情

2016-03-21 13:19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21 12:04:45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谢谢

2016-03-21 13:30

2016-03-21 14:27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3

亲子照拍的好棒,求背景音乐名?

2016-03-24 14:51

引用 水蓝lan 发表于 2016-03-24 14:51:39 的回复:

回复水蓝lan:因为是爱——Ailee

2016-03-24 15:3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8 01:00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03-28 01:00:06 的回复:

回复feiyunlan: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写 加油!

2016-03-28 01: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8 12:50

引用 kk-martin 发表于 2016-03-28 12:50:15 的回复:

回复kk-martin:从现在开始 一起加油~~

2016-03-28 16:11

请问一下 照片是找的三亚当地的跟拍的吗?

2016-08-22 02:32

引用 kathy静 发表于 2016-08-22 02:32:57 的回复:

请问一下 照片是找的三亚当地的跟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