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海,那一段情———三亚自驾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物/亲子

行程

2016年的3月1日,我们趁着孩子上幼儿园能请假的方便,提前两个月就在网上定好了去海南的机票,去海南看看那片纯洁的大海。
           人们都说去了海南中国别的地方的海就不叫海,真的通过这次海南之行,我去过的山东半岛和大连在我心中的地位早已不存在了。还是直接进主题哟。

行程安排:
                       第一天:飞往海口,提车
                       第二天:南湾猴岛
                        第三天:亚龙湾热带雨林,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第四天: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第五天: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芳姐度假公寓
                         第六天:蜈支洲岛
                         第七天:天涯海角
                          第八天:回家

关于花费

我是提前近两个月在网上定好的机票,所以便宜好多,一来回机票大概不到5000块。
        费用明细: 总费用大概:15000元
                         从华阴到机场 一共花费550元  (过路费160元,加油150元,机场停车费用:30*8=240元,)
                         往返机票和保险:4812块
                         从海口三亚高铁票来回79*2*2=316元
                         住宿:3810元    (1号到3号住大东海小丑鱼客栈2晚一共696元,3号到5号共两晚住亚龙湾喜来登酒店一共2370元,因为在这有一天是星期四,一天是星期 五,房价不一样,周五和周六的房价都比平时高,5号到7号住三亚湾芳姐公寓共三晚花费744元)
                         景点门票:1286元                  南湾猴岛  143*2=286
                                                                       热带雨林   150*2=300
                                                                      蜈支洲岛门票  150*2=300     电瓶车110*2=220
                                                                      天涯海角   90*2=180
                            租车:947元,  (   118*6=708元,保险30*6=180      最后多加了半天是59块,)
                            加油:200块
                           吃饭大概:2000元
                            带礼物:500元
                             零花钱:500多

关于衣服

关于衣服,是我去海南之前最纠结的问题,因为第一次去南方,看了天气预报,也在网上问了海南的客服,但还是拿不准,最后是长袖,短袖,长裤,短裤都带上,三个人一个大箱子装的满满的。去了才发现带多了。特别是到了三亚,满大街都是买岛服的,价格还不贵,而且是速干面料的,洗了很快就能干。所以我建议,就带两身可以换洗的夏装,再带件薄外套,早上和晚上有温差时可以用。别的不用带太多。、
     我们的经验,要是租车话,想回去给朋友带点特产,特别是海南的香烟等,还是最好不要在市里买,市里一个地方一个价格,就连超市里价格也是很高的,所以有车就到去每个景点的路上碰到小超市了买,价格合适还没有假的。

不过正如有的网友说的,三亚的路况复杂,而且电动车特别的多,开车一定要慢,而且限速的地方很多。

我的照片只是用手机拍下来的,技术好的蜂友请不要介意,见笑了。

第一天 出发 三亚

我是提前在网上查到咸阳机场有一个旅游度假停车场,五天以上每天是30块钱,要是在别的停车场一天得50块钱,所以我们还是觉得开车去划算,因为我们定的机票是早上8.05的,要是不开车去就得在机场住一晚上。
    提前做好准备,晚上早早睡,早上3点半起床,收拾好直奔机场。
   到机场大概就是早上6点钟,办完安检就等着登机了,那份心情早已飞向海南了。孩子因为起的早,所以也不想吃什么,凑合着在机场泡了盒方便面,其实这么早的飞机,飞机上都提供早点的。
   我们是定的直飞海口的,比当时飞三亚的机票便宜好多呢。海口的美兰机场就有高铁站,不用出机场,很方便的。我们的飞机准点起飞,到海口不到11点,我本来怕晚点就定的1点半从海口三亚的动车票,一下飞机看时间还早,赶快从网上改签成12点的车,这样到三亚就是2点多,第一时间先去提车。我是在淘宝网上三亚美捷达租的车,就在机场路上,要是从凤凰机场下飞机的话,租车行会去机场接的,租车行也会送车的,但是我们觉得时间还早,就直接把车一提,开到宾馆。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大东海的小丑鱼旅舍,电话是:0898--38220982    88215552,也是在淘宝里定的,一晚上348块钱,一共住了两晚上,大东海地房子都贵,面积还小。我住的这个房就是在一个公寓里的一个单元房,然后分成一间一间的,进去是一个大门,里面有四个房间,这这个小区里都是分成一家家的公寓出租的,不过小区的环境还是不错的,也挺安全的。我是提单在网上看好的,但是想着到了三亚,每个地方都住一下,体验一下,依我的感觉,大东海的房子还贵还小,不如住三亚湾,而且大东海的海岸线没有三亚湾的长,只是海水稍微的比三亚湾的清,人比三亚湾少。

这是我们租的车,本田飞度,开着还不错,而且车的空间也大。

这个是我们住的客栈,我当时要的就是阳台大,房间小,到了后才感到房间真的好小,特别是卫生间小的可怜,不过阳台真的好美,面对大海,反正也就是只睡个觉,不过我儿子很喜欢那个圆床。

收拾完行力后,先到外面一人买一双拖鞋,这个季节我们那都是薄款羽绒服。孩子一直嚷嚷着要喝椰子,买了一个喝了两口就说不好喝,一直到后来都没有再买过南方的水果,我们都觉得吃不惯。

随便找了一家四川饭馆,要了一个鱼,一盘四角豆,一盘土豆丝。海南的饭统一偏甜,做为我们北方人还是有一些吃不习惯,就这还是四川饭馆,后来吃过海南本地人做的,更是一个字,甜。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吃完饭那里也不想去,就在房间里休息,准备明天 好好玩。

第二天 猴岛

因为让孩子玩的更开心,我们第一站就选择猴岛,我是在蚂蜂网上定的票,一个人143,包括来回的缆车,你也可以进去时坐缆车,出来时坐船。我们都是来回缆车。因为我儿子个头不是很明显,所以无论到那个景点都没不买票。猴岛一定要把孩子看好,我儿子就差一点让猴子抓烂了。他是刚进去看到一直猴子就盯着看,身子刚蹲下猴子的爪子就上来,多亏他往后闪的快,爪子只是碰到了,没有划破。就因为这样我一直到出岛心理都是紧张的,生怕猴子再把他抓了。
     进岛之前在排队坐缆车时有一个屏幕上面就讲了很多关于进岛的注意事项,还是要好好看看。不然真的让猴子抓了那可真的麻烦了。
     猴岛很小,到处都是猴子,猴子比人胆子还大,稍不注意就给你个下马威。

这两张照片是看表演时的。看着这些动物也好可怜啊。

猴岛的风景也很美,这张照片儿子的背影也很美。

儿子给我们拍的,还不错吧!

我们是从大东海开车去猴岛,因为路不熟,再加上百度导航把我们导到一个没人走的路上,直接路上用时就近两个小时,猴岛最多只要两个小时就能转完,我们从进去到出来光排队就用了近一个小时。从猴岛出来在门口吃了一碗陵水酸粉,感觉就像放糖了一样,吃不习惯。
             猴岛外面的东西比三亚市的便宜多呢,我老公买的宝岛香烟,比三亚好多地方都便宜,我在外面买了一件长裙,到海边了也赶赶时髦。
     回去的时候我下了一个高德地图,和原来来的路不一样,一直走的是国道,不过也就这样了,只要能到就行了。下午回到市里,儿子就要去海边玩,一直玩到很晚,因为前面几次吃饭都觉得不好吃,于是晚上就在必胜客吃的。

有没有一种波涛汹涌的感觉啊。

第二天在快乐的海边结束。回客栈睡觉,明天继续。

第三天 亚龙湾热带雨林

今天安排是前半天去亚龙湾热带雨林,下午去网上定好的亚龙湾喜来登酒店玩,所以我提前一天就在淘宝上把热带雨林的门票定好了,我是在一家叫海南龙翔国旅专营店定的,一张票150块钱,包括景区的电瓶车,最主要的玩回来还有每张票24块的返现,很划算的。
    我们当时选择亚龙湾热带雨林是因为它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我们一家出来玩比较懒的,也比较随意,这也就是我们不跟团的原因,到那累了就歇,有劲了再玩。所以我们选择一个近的去看看就行了。
   里面还是很大的,必须要坐电瓶车的,第一站是兰花谷,走的路比较多,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兰花。

这个就是非2的主要拍摄地,过个桥每个人是20块钱,桥的对面有专门的人在拍照,当你走到桥的对面时你的照片主已经出来在照片墙上,你想要了一张照片是15块钱,还有一个钥匙扣,10块钱一个。

进了热带雨林,你就像走进了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从北方来的人真正的感觉到了那种清新的空气让你喘不过气来了。站到最高处可以看到三亚的全貌,呼吸着带有海水味的新鲜空气,看着远处的美景,心中的繁杂已抛向九霄云外,细细的享受这份平静,这才是真正的旅游,真正的放松,真正的生活。

从热带雨林回来,我们直接就到酒店,到酒店时是中午1点多,酒店一般的房间是两点才收拾好的,所以我们先办手续,手续办好后让我们在大堂等,等了不到10分钟,前台就给我们打电话了。
     喜来登酒店服务还是不错,前台看到我儿子已经过了6岁的生日,就给我们办了个会员,这样的话孩子的早点就不用再加钱了,一直可以享受到10周岁的。酒店就是一个老酒店,里面装修的风格也是古色古香的,很有中国气息。而且里面的绿化做的也很好,下次再有机会来海南的话,我还是选择泡酒店。
     喜来登的旁边一个是万豪,一个是美高梅,美高梅就是装修很现代化的,万豪也是一个老酒店 ,美高梅过去就是红树林,再过去就天域了,红树林和天域自我感觉还没有喜来登看着新,但是天域的价格可比喜来登贵好多尼,可爱天域是专做亲子酒店吧。我因为儿子大了,主要玩的泳池和海边,就没有考虑室内玩。喜来登的室内游乐场很小的,不过儿子一直都是在温水游泳池里玩了三天。

所谓的园景房就是在一楼,阳台可以通到花园里去,花园里有吊床。

从热带雨林回来太累了,也就不想出去吃,酒店的太贵了,一碗面最少也要90多,而且还不好吃,就吃方便面吧。吃完饭,休息一会就去游泳池玩,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三亚的最高温度是26度,所以海水还是比较凉的,只能在游泳池里玩。后面的三天儿子都是泡在游泳池里,一泡就是三四个小时不出来。
     游泳池的水很干净,而且是温水,在里面游泳不远处就是大海,有一种在大海里游泳的感觉。

儿子的后面就是鸡蛋花树

所谓的鸡蛋花

酒店游泳池旁边有服务生,专门提供浴巾等服务的。从房间走的时候只要穿上浴袍,其它的什么都不用带。

儿子一直玩到晚上,我们开车今天准备去第一市场,从亚龙湾开车过去还是很远的,大概40分钟。我们到那没有找对地方,第二次去的时候就直接打开导航走着过去的。
    大家一定记着别人游记里提到的,还是很管用的。你在买海鲜时有人过来问你需要加工吗,一定不要理,只要你说一句话,她就会把你粘住 的,一个劲的给你说这说那,可不要碍于面子。她们带你去的加工的不一定好吃,加工的好吃的店员就顾不上去外面拉客的。
      我去之前也看到别人这样的说,但是在买海鲜时就碰到一个,结果还是不好意思跟着她去了她的店里,结果加工出来是纯正的海南味,我老公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味道好淡,我们北方人根本吃不了。
     到了第一市场很热闹,人很多,买小饰品的,买岛服的很多,而且价格很便宜,但是人多的地方一定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清蒸螃蟹一点味道也没有,应该加点汁子才能吃的了吧。

这两张是晚上回来拍的两张酒店的照片。

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一天就是泡酒店,好好的在酒店里休闲。

第四天 喜来登酒店

第四天先从酒店的早点开始,早点样式不是很多,正如有些蜂友说的,喜来登的早点一般,主要是味道也一般,不过能吃饱就行了。
 我们起床收拾完就9点多了,人很多,但是每样东西快完都会续上的,不用担心去的晚了样数少。

气派的酒店大堂 。

刚吃完早点儿子就要去游乐园玩,里面的地方不是很大,因为不是假期,里面都是一些可小的孩子在玩,儿子也玩的不亦乐乎。

这张是站在酒店二楼的大堂里拍的,直面大海。

这个门进去应该是别墅区吧。

都来跳一张啊。

儿子在海边玩嗨了。

在海边我们玩了好长时间,我们在万豪的海滩里捡到好多宝石,对儿子来说那些都是宝石。万豪的海滩没有喜来登的海滩沙子细,后来我趁老公和儿子在游泳池里玩时,我一个人顺着海滩一直走,经过美高梅,红树林,天域,走到了公共海滩,那里就有好多的人。其实你走也没有人管你,经过一个酒店 ,再过一个,也没有人问。我感觉只有喜来登的海滩是最平坦的,沙子是最细的,美高梅也还可以,但是再往过走坡度就有点大了。

上面这张就是美高梅。

这是我在海滩走时,一个阿姨让我给她照相,我也就顺便蹭蹭了。

上面这张是天域的海滩。

从海滩走回来就在游泳池里玩,一天就这样悠闲的过着,累了就在躺椅上听着海浪休息,真的好惬意。

这张是去百花谷的路上过天域时拍的。

这个就是鸡蛋花树

拍的很少的合影中的一张。

这个是路过美高梅时拍的酒店的正面。

因为早点吃的晚,所以中午饭就没有再吃,直到下午去百花谷。百花谷的饭就如网上说的一样,很贵,但是每天下午好多的饭店都有特价菜的,我老公是想吃面了,我们就找了一家蜀国演义的一家,吃了两碗旦旦面,味道还不错,做出来川味。因此我们第二天还是在他家吃的。面不贵,因为是搞特价,一碗9块,不过给孩子要了一份炒饭,36块。吃完饭回去酒店,我一个人去海边转了转,坐在沙滩上静静的听着海浪声,放下一切烦恼,细细的口味这种平静。

第五天 亚龙湾 三亚湾

今天的本来打算下午去天涯海角的,但是孩子一直要在酒店的泳池里玩,所以就临时决定把天涯海角放到最后天,南山寺就不打算去了。今天赶12点前把房退了,行力放到车上。其实酒店里也有寄存行力的,要是没有车的要还想在酒店里玩,可以把行力寄存起来。
   我们一直和孩子玩到下午近3点钟,才往三亚湾芳姐度假公寓赶的。

这个还是在百花谷蜀国演义里面吃饭的照片,就要这两个菜,因为孩子吃的肯德基,再要了两碗米饭,就算了100多块钱。也真正的感觉到了百花谷的饭贵了。一碗米饭5块钱。清炒四角豆40多块钱一份。

这个就是芳姐度假公寓,小区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离海很近,出了小区过一条马路就是海,那个凤凰岛就是我站在阳台上拍到的,晚上在房间里也能看到凤凰岛的灯光。这是我在网上定的,一个晚上是248,我一共定了三个晚上。这个房间比在大东海住的条件好多了,房间面积也大,而且价格还实惠的多。一进房间儿子就说这个房间没有让他失望。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海边玩,刚好赶上了日落,就用手机拍了几张海上日落的照片,拍的不好的看到的蜂友可不要笑话啊。

这个是天黑了照的凤凰

哈哈,老公的吃太阳

今天到此结束。
   来三亚湾时一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因为三亚湾的人是最杂,也是三亚治安最乱的地方,因为我们来时碰到了一个西安的老乡,他们就是刚来三亚湾时下午和孩子在海边玩时,把随身的包在沙滩上放着,结果让骑摩托的一帮人抢了。主要是包里都是一些主要的证件,银行卡,身份证和孩子的户口本,手机。钱到是没有多少。他们马上就报案了,但是也没有找到,直接导致的是他们连生活费都没有了,机票也买不成,什么都做了成了,只能给家人打电话,用别人的微信。这还那有心情再玩了。我碰到他们时,他们正在那准备退房第二天就回家呢。

第六天 蜈支洲岛

今天七点半起床,准备出发去蜈支洲岛蜈支洲岛虽然小,人也多,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因为我们带着孩子,所以也就没有玩那些水上项目。
  我是提前一天在淘宝网上定好的门票,是在一个蜈支洲岛官方网上定的,一张票是150,电瓶车是110,电瓶车比在岛上买便宜10块钱,还不用排队,直接取票。
    我们是提前看了攻略的,所以去之前一晚上就在超市里买了一些吃的。还真是别的游记里写地那样,那里的东西真的好贵,一瓶矿泉水买10块钱,冰糖雪梨20块钱一瓶。

我们开车到蜈支洲岛码头就是快10点钟了,然后取票,排队登船。我们去的这个季节人还是特别的多,大概能排半个小时的对啊,听有的说最少 得排一个小时,看来我们运气还不错啊。

这两张都是在船上照的。

这个直升机,半个小时800块钱。

这个是野菠萝。

前面这些都是在电瓶车上拍到的,这些地方是不准让行人去的,都是真正的保护起来的。海边的石头上好多的螃蟹,要是不保护估计早都让人抓完了啊。这里面一边靠海一边靠山,路好崎岖,真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儿子长的都快抱不起来了。

wu

晚上去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加工店,这次一定记得上次的教训,谁问也不理,直接用手机导航一点点的找。做的味道还不错,这个不错,只能是比起海南的味道,估计要是放到四川了也就那个味吧。够辣。

今天在愉快中结束。明天最后一天,打算去天涯海角。虽然好多人都说天涯海角就几块石头,但是也要陪你走到天涯海角。

第七天 天涯海角

今天的行程是天涯海角。提前在淘宝网上买好的票,一张票是89块,比门店便宜11块,而且我特别方便,不用换票,只到门口扫个二维码直接就进去了。天涯海角就是一些各式各样的石头,也不是特别的大,因为天气也不是特别的热,所以我们就打算慢慢的走着,也没有买电瓶车的票。以后来的经验天涯海角其实不大,要是坐了电瓶车只到天涯石那看看,那真的是没有意思。还不如顺着沙滩走走看看,也是一种享受。我们是往进走时顺着沙滩,回来时顺着人行道,大概能在里面转了4个小时吧。其实要是快的话,两个小时就可以完的。但是那样可能太累了吧。

从天涯海角回来天气还早,大概就是下午3点多,我们直接先去还车,从天涯海角到机场路大概也就是半个小时。因为我们当时租车时就买了一天3块钱的保险,防止小的划痕,所以验车时师傅也就没有太看外观,大概的转了一圈,把车打着试了试。就是不知道要是不买保险是如何验车的。但是我在网上看到不买保险也是这样验车,所以自认为技术很好的,对三亚路况很熟的可以不用买这保险。

还完车,办完手续,租车行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坐公交车回市里。如果有从凤凰机场回家的,可以带上行力去还车,然后租车行会把你们送到机场的,还是很方便的。
   回到房间休息一会,再到三亚湾的海边看看海水,看看日落,也算是和三亚告别了,明天一早就要离开三亚了,心中还是有太多的不舍。

第八天 回家

我们晚上就在滴滴打车上叫好的车,司机师傅很准时的提前6点40就在楼下面等了。因为我们定的是早上8点半从三亚开往美兰机场的高铁。所以我们怕时间赶不上,就7点从房间走的。芳姐公寓的人很好,只要你是第二天早上8点前走的,前一天晚上押金就退给你们了。第二天你把钥匙放到房间直接拉上门直接走就行了。
   从三亚湾芳姐公寓到三亚火车站,大概就20分钟的车程,但是必须是早上车少,要是赶上一车多可能时间就多吧。我们到车站时间还早,在肯德基里面吃了个早点。
   最愚蠢的事是,明知道是8号从美兰走,结果头一天晚上才定高铁票,没有座。好郁闷啊,老公说可以了,有票都不错了,要是没有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想想也是啊。所以要是提前定好机票的,可以在临走的前一天白天早早就定好高铁票。
  三亚的高铁是环线高铁,车次很多的,一般票都是随时都能买到,但是也有赶上点背点的就买不到。

这张照片是临走的时候在房间里拍的。

我们定的是中午12点05的飞机,来回飞机都没有晚点,到机场过完安检大概是11点,美兰机场是一个很大的免税店,要是想买免税产品可以赶到这里,借着等飞机的时间还把东西也买了。
   我们到咸阳机场是下午快3点钟,然后提车,回家,都是很顺利的。
   这次的旅行我提前在网上做了好多的功课,看了好多别人的游记,所以感觉这次出门很轻松,安排也比较自如,真正的能让心放下来彻底的轻松的玩,这也是提前准备的结果。在这也谢谢能愿意分享游记的蜂友们。

别了,三亚。我们还会再来的。,那一段情,那一片海,这里让人心里真正的能静下来的地方,真正让灵魂洗礼的地方。我会一直在心中珍藏。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7:32

引用 tjlt_jim 发表于 2016-03-21 17:32:07 的回复:

回复tjlt_jim:谢谢

2016-03-22 10: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01:00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03-28 01:00:06 的回复:

回复姣姣:只要放假那的人都很多,我就是避开了高峰期的。听当地的人说春节时所有的物价都比我们去时贵了一倍多呢。

2016-03-28 10:0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