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固原-兰州-甘南-九寨沟-白银7天自由行(一)

• 出发时间/2014-09-29

2014年宁夏的古尔邦节和“国庆节”重叠,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又给补了2天的假期,实际上今年“国庆节”假期是9天。一直想去甘南,憧憬甘南的迷人景色,向往阿坝藏羌的风土人情。在出发之前我们认真做功课,查阅资料,规划路线,确定宾馆(事实证明这绝对是值得做的事),终于在2014年9月29日,我们一家和大哥、大嫂及同事驾驶两辆车,向着那神奇的地方进发了!
时间安排:2014年9月29日--10月5日,共7天。
准备工作:
1、衣物:登山鞋、外套、冲锋衣(虽然鲜艳的色彩闲的很突兀,但天气阴晴不定、昼夜温差大,穿着比较省事)、围巾(用处多多,出门必备)。
2、药物:感冒类药、抗生素类药、肠胃药。
3、食物:泡面、榨菜、火腿肠、面包、牛奶、火腿肠、馍、水果等。
4、其他:水壶、洗漱用品、防晒霜、润唇膏、相机、手机、充电宝、充电器、各种充电器、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单等等)、银行卡和现金;提前做好车辆检查,轮胎、气压、机油等等。
5、数码类:导航仪、照相机、手机(充足话费)、充电器。
主要景点: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花湖、郎木寺(达仓郎木寺)、尕海、扎尕那、米拉日巴佛阁、拉卜楞寺、桑科草原、黄河石林等等。
日程:
Day1:固原-合作(全程627.0公里/9小时27分钟),早上在固原高速路口集合,7:30准时出发,固原临夏是全程高速,临夏到合作走G213国道,高速公路正在修明年就可以通车了,我们下午3点多到达合作市,毕竟是甘南州的首府感觉很干净,在街上走走看看晚上就住在合作市。
Day2:合作-九寨沟(470.4公里/8小时50分钟),早上7:30从合作出发,经G213国道-川朗公路-S301到达九寨沟,一是因为去年九寨沟人爆满,对今年的九寨沟之旅心存恐惧,再加上我们30号提前到所以景区人并不多。我们住在九寨沟九寨福源商务宾馆(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景区门口,很是方便,标间每晚200元,宾馆在九寨沟县漳扎镇彭丰村,联系人刘先生:18090232168,18911587179)。安顿好住宿后便步行到景区门口在自动售票机购买了明天的门票(每人220元加上景点车票90元共310元,优惠票只能在门口人工窗口购买每人111元加上景点车票90元、10元保险费共210元)。晚饭的时候天空便下起了毛毛细雨,听着外面的稀稀拉拉的雨声,只能祈祷明天有奇迹出现。
Day3:九寨沟-川主寺(全程87.0公里/1小时56分钟)
7点吃过早点,步行来到景区大门口,人真的很少不用排队直接上车,九寨沟风景区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9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六绝”著称于世。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由树正沟、日则沟(右侧)、则查洼沟(左侧)三条主沟构成,三沟在诺日朗中心会交,首先进入树正沟,与则查洼沟相比较日则沟的景点相对要多一点,镜海、珍珠滩、孔雀海,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芳草海、天鹅海、直达原始森林然后顺木板小道沿河道而下,则查洼沟坐车只看了五彩池和长海。人们主要是浏览日则沟,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有“童话世界”之誉;九寨沟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里有高耸的雪山、壮观的瀑布群、碧蓝澄澈的湖泊、神奇的钙华滩流以及苍翠的树林,而这里最有名的是水,水色黛兰、翠绿,清澈如明镜,斑斓生五彩,一年四季,一日之中都变幻无穷,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说。
本来计划九寨沟游玩多半天,下午4点左右去黄龙,结果是5点多才从九寨沟景区浏览结束,再考虑到10月2号人流高峰将至,因此决定放弃去黄龙景区直接前往川主寺住宿,下午5点多游玩九寨沟,走S301线前往川主寺,走了一天饭后便呼呼大睡。

图片比较多,请各位注意流量啊!(“国庆节”去甘南时间有点晚了,草原有点发黄了,要去的各位时间再提前至8-9月份,可能更好一点)

2014年固原-兰州-甘南-九寨沟-白银7天自由行(二)    http://www.mafengwo.cn/i/5437032.html

2016-03-21 11:33

2016-03-21 11:36

听着音乐,看着每一张照片,就是一种享受!

2016-03-21 11:37

2016-03-21 12:42

2016-03-21 13:29

引用 nxgyhwb 的图片:

2016-03-21 14:21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1 16:25

引用 slamly 发表于 2016-03-21 16:25:52 的回复:

回复slamly:想走就走,远足。

2016-03-21 20: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3:00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的,谢谢。

2016-03-21 20:1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