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水洞沟游记

April (敦煌) LV.17
2016-03-21 11:12 407/3
  • 出发时间/2015-03-19

当大地开始以绿为主色调的时候,我舍的小妹也嫁做人妇。虽然举办婚礼的地方距离我所在的城市只有一百多公里,但是婚礼结束后,我力邀姐妹们来宁夏,一来给妹子和妹夫搞个新婚旅行,二来姐妹们借此机会相聚银川,在被誉为塞上江南宁夏川好好的耍耍。
    第二天就开始了我们的醉美宁夏之旅。

宁夏虽是小省区,但有大文化。又与我内蒙古为邻,游玩之前,做做功课还是很有必要滴!我把它总结为:亿年恐龙横空出世(灵武龙)、万年文明演绎灿烂(水洞沟)、千年丝路交流产物(穆斯林)、百年边塞雄浑壮美(明长城);有歌唱道:宁夏川,两头子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这里有大山、大河、大平原;有古人类文化、西夏文化、回乡文化;这里就是醉美宁夏

俺们是到银川北门车站坐的直达水洞沟公交车,车费不贵,12块钱一个人,路程也近,大概走了有40分钟就看到这个古怪的人面雕像大门。仔细看肿么有点复活节岛上古人类的大型石制人面像,有点意思昂,还挺神秘的。
看看里面,高、大、上啊,古朴的造型,宽大的空间,实木的休息桌椅,全面的景区游览结束,关键是票口开放了很多,买票很方便,140元一个人,就全程套票了,既然玩,就玩彻底。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上网团购票才120元,有专门的网络验票窗口,很方便。嘿嘿,幸亏常旅游有经验,一个人就省了20元,午饭基本有着落了。

最让我们感到震撼的就是导游介绍的这个动感实景穿越三万年的体验,还在脑子里想象古人类生活场景的时候,一个硕大的画面就在眼前了。眼望去天高云淡、湖泊湿地水草丰美、古人类生活的山洞就在眼前。本以为就是这么个场景,结果来了个五大三粗的大哥站那儿开始介绍:请大家站到前面的地震体验平台上,不要踩踏脚下的石头,体验马上开始。接着整个体验区都黑了下来,正在局促时,场景出现了,太阳伴随着一道霞光冉冉升起,远处的羚羊在湖边饮水、犀牛在原野上奔跑,后面还有追逐的猎人,他们手持棍棒在努力的打猎,山洞里有在打制石器、制作工具的,有在磨制装饰品的,一切都那么真实生动;傍晚降临,猎人归来,点火分而食之,孩子们围着火堆开心的打转,湖边燃起篝火堆,最原始、欢快的舞蹈和呐喊声让大家都能受到感染,这就是他们世代生活的乐土。然而,随着气候变化,灾难降临了,闪电、暴雨、洪水、大地震破坏了他们原有的生存环境,站在体验台上的游客们也感同身受,山崩地裂、树倒山塌,无处躲藏!灾难过后,幸存的人们扶老携幼开始了迁徙之旅......

体验结束了,大家还都愣愣的站在平台上,似乎随着古人一起穿越到了三万多年前,回归到那个时刻。导游的话将我们拉回现实,她说:实景穿越三万年的体验结束了,请大家跟我到水洞沟遗址实地去参观。
古老的水洞沟村静静的留在水洞沟供游人探访,这是一处新石器时代早期人类半地穴房屋居址的演绎区,后人根据古建筑学家提供的图纸,按不同建筑形制恢复出来的古村落,直观的向游客演示人类房屋居住进化史,值得一进。
宁夏大地到处是盎然的绿意,小溪在脚下流淌,芦苇也随着气温的升高开始努力的向上生长。身后的水洞沟古人类遗址发掘区似乎还在向我们诉说着那遥远而美丽的故事。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21 17:32

天太蓝了

2016-03-22 21:2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