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Bangkok)+芭提雅(Pattaya)5日自由行(图文并茂实用篇)

Eason LV.9
2016-03-21 11:14 5364/45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本人第一次带家人出国自由行,此前也在本网站上收集了不少资料,也得到了不少帮助。本着回馈社会、资源共享的作风,此次尝试把本次去泰国旅行经验与大家分享,同时,也算是纪念一下本次旅行。

出行准备及注意事项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我就是这么单刀直入,嘿嘿)。去泰国前主要准备物品清单如下(其它可根据需要自行添加,毕竟我是男生,很多东西我觉得是用不到的):
1、护照
2、签证(泰国支持落地签,但据我观察落地签的人挺多的,排队时间比较长,建议大家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去。)
3、钱(泰国规定进入本国的游客需至少人均携带10000泰铢入境,大家按人数看着办吧!)
4、太阳眼镜(泰国阳光过于充足,请保护好眼睛)
5、防晒霜(理由同上)
6、拖鞋(相信我,带着不会亏待你)
7、洗漱用品(泰国环保理念不错,有一部分酒店或高档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洗发水等)
8、Happy电话卡(吐血推荐,超级好用,网络信号超好,打电话回国也不贵,淘宝就有卖,泰国各大7-11便利店都有出售和充值。)
9、一件薄外套(是的,你没看错,是外套。那是因为泰国商场的空调真的非常给力,是你在国内体会不到的,那里应该没有夏天节电措施吧!)
10、下载APP软件——定位用百度地图(不知为什么,Google地图我打不开)、找餐厅用马蜂窝或大众点评(是的,大众点评在泰国也能用,彪悍)、翻译软件(这个看个人了,一般英语就能沟通了,我没用到)

注意事项:
1、泰国人打招呼一般都是双手合十。
2、泰国人认为头是人最神圣的部位,不要轻易碰泰国人的头,哪怕是小孩子。
3、泰国是个流行小费的国家,基本到处都要给,算是种礼貌,给小费时千万不要给硬币,因为泰国人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4、泰国是一个禁毒不禁黄的国家,因此切莫在公共场所打牌赌博等!

D1 芭提雅(Pattaya)

终于到正文了,这次楼主选择了直飞泰国曼谷的航班(旅游当然要直飞咯!剩下时间玩啊)。我们第一天中午12点40分到达曼谷素万那机场,按原计划先去机场一层8号门处的”BELL TRAVEL SERVICE“柜台购买去芭提雅的长途汽车票(这间公司的汽车票可以网上预订,但因为怕飞机延误所以我还是现场去买的,下面是网址:http://belltravelservice.com/pages/PageHome.aspx),汽车票有两种,第一种约125B(泰铢)是到芭堤雅巴士站的,第二种约250B是直接送到酒店的。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楼主果断选择第二种。买完票后就去机场3楼找吃得了,我们没去之前网上推荐的机场工作人员餐厅(餐厅名“美食中心”),感觉这餐厅有点乱。3楼的环境真不错,但价格比外面的贵很多,也没办法,再贵也要吃嘛!

机场咖啡厅

泰国的可口可乐,包装挺好玩的

吃完后我们就出发去芭提雅了。芭提雅距离曼谷约2个小时的车程,其面积不大,主要分北部、中部及南部三个区域。北部是高档酒店集中的地方,著名的Tiffany人妖秀、6996成人秀、三合一成人秀等也在这片区域。中部主要聚集了中档酒店、购物商场及不少有情调的餐厅。南部则是著名红灯区——Walking Street和码头等。芭提雅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双条车,招手即停,没有站点,下车时按铃后付钱,一般10B/人。还有一种是出租车,起步费200B,司机都不肯打表。

因为只打算在芭提雅待一晚,所以就订了Ibis Pattaya酒店。
优点: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出门左边就Tiffany 人妖秀,往后走5分钟就到海滩边,离去曼谷的车站只有10分钟左右车程。房间空调足,相对来说比较干净,早餐对于这个价位的酒店来说也算不错了。
缺点: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连拖鞋也没有)。房间主要用木工板装修,容易滋生小强,我就抓到2只,所以大家行李的拉链一定拉紧。

酒店放完行李后已是18:30了,我们先到酒店对面的露天排挡买了芒果糯米饭、椰青等把晚饭解决了。不得不说泰国的芒果和椰青真的非常棒,一开始,老婆让我吃芒果我是拒绝的(本人国内从不吃芒果),但在其一再忽悠下,勉为其难的尝了一口,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连吃了几份。椰青更是在以后的几天里被当成水喝。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去了Tiffany人妖秀了,因为提前在网站上买好了内场VIP票,换票后很快就入场了。Tiffany人妖秀不愧为老牌的人妖秀,几个主演非常漂亮(感觉比女人还美丽)而且各个舞艺精湛,舞台布置非常华丽。整个演出约80分钟,节目内容主要以西方风、日式风、朝韩风、中国风、泰国风等歌舞表演来迎合世界各地不同观众的口味,绝对让人不虚此行。演出看完后,“人妖”会在正门等合影,之前看其它帖子说是给20B小费即可,但是实际是几个比较红的台柱都要100B。

网上找了张芭提雅的地图给大家,主要地点上面都有标注了。

坐长途汽车到达芭提雅

Tiffany人妖秀!今年是猴年,因此剧场外都是猴子,可见中国观众是这秀场主力啊!

众“美女”合照图

Face Match!左边是个“欧美美女”,右边是个“亚洲美女”(此人人气非常高,很多人找他合影,看看他手里的票子)。这两人人气高,每人都要100B小费。

看完Tiffany秀后我们坐上双条车就直奔另一著名地点——步(hong)行(deng)街(qu)。芭提雅的步行街号称亚洲最大红灯区,整条街大多都是情色酒吧或GOGO吧!每个酒吧还站着穿着暴露的女的或不男不女的招揽生意。此处看图片比看我写字精彩,直接上图了。(最后提醒一句,泰国是AIDS高发病率国家,大家要玩的话注意安全,楼主只能帮到这了。)

这就是双条车,其实就是在皮卡后面加两条凳子改装一下。

步行街的入口

橱窗女郎

步行街都是站街女或人妖。

回去时因为双条车都坐地起价,最后和一辆载着老外的车拼车,答应付了50B/人才回到的宾馆。泰国的大部分交通工具都宰客严重,请自由行的朋友做好心理准备。

D2 曼谷(Bangkok)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们想在领略芭提雅的夜魅之后,再体会它白天的宁静。早晨的芭提雅空气非常清爽宜人,我们的酒店走到海滩只有约5分钟的路程,因此,我和老婆两人走起来格外轻松,边吹着海风,边在沙滩上眺望远方,别有滋味。远处的海面上已有不少游客在玩滑翔伞了,可惜我们马上就要去曼谷了,留些遗憾下次来补吧!

接游客去附近岛屿的游艇

海面上到处是快艇拉着玩滑翔伞的游客们

芭提雅南区海景

酒店退房后我们便动身前往曼谷了。芭提雅有好几个长途汽车站,但最大且去曼谷班次最多的汽车站叫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空调长途汽车车站),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约150B(最后剩下的票会有折扣,我是130B/人买下的),车程约2小时(如果要赶整点的车请至少提前半小时到,我原来想坐9点的车,结果8:45就开车了,还好提前半小时到了)。这去曼谷的车分两种,第一种是开往曼谷东南面的Ekkamai站的,第二种是开到曼谷北面Mo Chit站的,。这两个车站下车都可换成BTS(曼谷的天铁,类似上海的轻轨),但考虑到芭提雅曼谷东南侧,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且曼谷市内交通拥挤,所以我选择了前往Ekkamai站,最后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颠簸后我们终于在中午12:00到达了下榻酒店——Holiday Inn Bangkok
这家是楼主千挑万选最后定下来了的,应该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五星级酒店了。
优点:地理位置优越(就位于BTS-Chit Lom站出站口,酒店出门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超市等,离市中心Siam仅一站路,步行前往也只需15分钟。)、早餐丰盛美味、房间宽敞、床品舒服、虽然离天铁很近但房间很安静。
缺点:作为五星级酒店来看,卫生洁具及装修稍显老旧了点,估计开业不少时间了,但还是非常干净,不影响住宿。

在酒店寄放行李之后(酒店要下午14:00后才能check in,这个有点坑,不过还好,能寄放行李),我们便正是开始了曼谷之旅。在这之前我先介绍一下曼谷的交通。(先附一张曼谷轨交图,此图是马蜂窝网友提供)

曼谷轨交地图,营业时间:6:00-24:00

曼谷,自由行游客一般会采用三种交通工具:
1、出租车:尽量打黄绿相间色的出租车(其它的车大多不肯打表),而且一定要叫他们打表(by meter),曼谷租车宰客不是一般的厉害(教你个谈价的小诀窍,一般曼谷市区内打车120B足以,大家讨价还价应该有分寸了吧)。而且出租车司机还会推荐游客去别的景点,千万别去,马蜂窝上许多网友都有“血的教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请千万记住,别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打的,曼谷堵车非常严重,堪比北京
2、TUTU车:其实就是三轮摩托车,此车只能谈价格,不能打表(因为不装表)。有网友说高峰时打TUTU车会快点,但其实并不能比出租车快多少(我有看到打摩的的,我认为两轮摩的应该是高峰时最快的,不过摩的只能坐一个人,我没尝试。)。曼谷除了几条主干道之外,马路都比较窄,TUTU有时也只能跟着汽车慢慢踱步。而且TUTU安全系数比较低,也不建议大家乘坐。
3、BTS和MRT:曼谷的轨道交通,也是我们这几天在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上图浅绿色和深绿色的是BTS(天铁),蓝色的是MRT(地铁),BTS和MRT是两家公司运营的,因此他们之间换乘是要出站并重新买票的。

BTS站台照

回到正文,出了酒店后我们就直奔著名的建兴酒家,建兴酒家目前有五家分店,我们去的是Siam广场店,BTS-Siam站4号出口后就是Siam广场。它家的咖喱蟹名不虚传,炒通心菜也非常好吃,另外特别推荐他们家的芒果冰沙,超级好吃,感觉芒果用料很足,冰沙打得很细。

上图为曼谷市中心——Siam地区商场的分布图,中间蓝色线条的表示BTS-Siam站,1号出口是Siam中心,3、5号出口是Siam百丽宫,4号出口便是Siam广场。

认准这个标牌,这才是正宗的建兴酒家(英文名:Somboom Seafood)

咖喱蟹呀!咖喱蟹

虾无功无过

酒足饭饱后原本想去同一幢楼里的Let‘s Relax做脚摩的,但是没想到竟然爆满,因此在这给大家提个醒,要按摩记得提前预约。最后我们只能在Siam百丽宫里逛了逛,然后回酒店Check in并修整一下。晚上我们准备去ASIATIQUE夜市(河滨夜市)。

ASIATIQUE夜市(河滨夜市)
这是一个新兴的夜市,是由原来的老码头改建而成。
交通:坐BTS-到Span Taksin站下E2出口出,顺路走到最里面的码头排队(到码头左拐),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末班船为晚上11时。(看见asiatique shuttle boat的牌子,船顶上写着free的才是免费船,有不少人排队。有时四点半就第一班船了,)。回来的时候要是没赶上末班船可以去后面打Taxi,给20的小费即可。

ASIATIQUE夜市(河滨夜市)的地图。
这个夜市其实就是一个室内的小商品市场,地标是一个摩天轮(摩天轮门票300B坐四圈),因为我们之后还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所以在这里主要是吃吃逛逛为主。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

去夜市的免费班船

夕阳下的夜市

开在集装箱里的咖啡馆

夜市夜景

离开夜市后,其实建议大家可以乘船去唐人街吃夜宵,但我后来想去Massage,选择去了Terminal 21这里,因为这里有Let’s Ralex和Health Land两家比较有名的Massage店。但悲催的是,临时去基本都没有位置,最后只好预约了第二天的按摩。

D3 曼谷(Bangkok)

第三天我们起床吃过美味的早餐(真的不错,特别钟爱他家做得糕点和水果,每天都吃)后计划去大皇宫,因为听说这个景点去晚会有很多旅游团进入,到时人非常多,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前往,没想到这个决定引来了一场不愉快的经历。

我们到酒店门口,给了服务员小费让他替我们打车,服务员也很认真,不仅替我们打车,还关照出租车司机一定打表。当然,司机也照做了,可就在开出去没多久,这司机就开始了他的旅游推销,说这个时间段去大皇宫的人很多很挤,建议我去趁此时间可以先坐船游一下湄南河(基本就是叫我们去浦江游览的意思)。我本来就对坐船没多大兴趣,就委婉地拒绝了他,之后他又七七八八推荐了些其它景点,我依然不为所动。最后,这极品的司机竟然装肚子痛去洗手间,要我们下车(标准拒载)。强龙难压地头蛇,好汉不吃眼前亏,最后和司机谈妥,他把我们免费送到最近的BTS站点,坐公共交通前往。由此,我对曼谷的出租车满意度降到冰点。

好了,不愉快的就让它随风散了吧,现在再来说说大皇宫及玉佛寺吧!

大皇宫及玉佛寺
开放时间:8:30-15:30
交通:BTS-Span Taksin站E2出口,去大皇宫的公交船就在去夜市班船的旁边,不同的是需要买票,40B/人,公交船坐到终点站上岸后走10分钟便是大皇宫了。
着装要求:无袖的衣服、露脐的、裤子裙子没有过膝盖的、较为透明的上衣不可以穿。基本就是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服饰长度过膝盖就OK。拖鞋t恤都可以,但是背心和非长裤还有紧身裤都不行。(如果当天穿着不符合规定,可在入口的右边柜台租借服装。我看见许多老外都去租的。)

上张图片,什么衣服不能穿一目了然!

大皇宫应该属于曼谷的标志性景点了,基本属于游客必去景点,上午9:30-11:30是景点高峰时段,如果想好好欣赏玉佛寺和大皇宫,建议早点到达(8:30-9:30之间是最空的)。可惜被坑爹的司机耽误了时间行程,下公交船后,我们顺着人流走到大皇宫已是10:30左右,正好赶上高峰时段。继续跟着人流,很容易就能找到售票点,门票500B/人,门票包含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大皇宫博物馆等,门票7天之内有效。玉佛寺和大皇宫是连在一起的,先前有网友说可以单买大皇宫的门票,但目前实际情况是统一先由玉佛寺进口进入,先参观寺庙,后参观大皇宫,最后由大皇宫出口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佛在泰国的地位比皇帝还要高,所有好的东西都是第一时间用来修建寺庙或供奉佛祖的,因此我感觉玉佛寺要比大皇宫金碧辉煌多了。玉佛寺的庙宇楼阁都是用黄金和珠宝镶嵌而成,内侧围墙周边有一圈连廊,连廊的墙上画着精美的壁画,诉说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整个庙宇美不胜收。在玉佛寺中间有个佛堂,需要拖鞋才能进入(记得别穿太好的鞋去,据说有网友名贵的鞋被顺手牵羊了),里面供奉着的就是玉佛,但不允许拍照,因此只能由大家亲眼观看了。接着上图!

“日游湄南河”——坐公共船

大皇宫门口,瞧这人流。友情提醒,大家注意防晒!

金碧辉煌的庙宇——墙上嵌满了黄金和宝石

来张近照

精美壁画

太阳照耀下都快亮瞎眼了

这才是大皇宫,和刚才满墙的黄金珠宝相比差很多吧!

逛完大皇宫后在里面找了一个休息的地方,喝椰子——每天必须要做很多遍的事情

泰国白天的天气过于炎热,因此,在大皇宫稍作休整后就准备返程去Terminal 21商场(BTS——Asok站下来就到),而且我们还预定了下午Let‘s Relax的按摩,就在这个商场6楼。经过1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Terminal 21是一个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而且每一层楼还以一个国家为特色进行装修,非常有意思。整个下午我们以休闲为主,尝了MK火锅,找了间风景不错的西餐厅喝了下午茶,还做了个按摩。先说说火锅,个人感觉比较清淡,汤底几乎就是白开水,蘸酱是泰国特色的甜辣酱,但食材还是比较新鲜的,而且价格公道,总体说来无功无过,本人认为没必要特地去品尝。下午茶的那间餐厅位置不错,不过忘了叫什么了,记得在5楼,就在按摩店的下面。最后说说网上很火的Let’s Relax Massage,这是家泰国连锁的按摩店,环境优雅,卫生整洁。技师按摩水平还不错,也非常热情。我们直接做得泰式按摩,450B/人,一个小时,结束后再给技师每人50B的小费。那里的技师力气都蛮大的,吃不住力的还是别去了,否则一定嗷嗷大叫^_^,按摩完成后还会送上茶和小点心,很贴心的服务。(之后我会写一下这家按摩店与另一家Health Land的比较,有兴趣的可以往后接着看)

喝下午茶的地方,窗外能看见BTS——Asok站的站台

点了巧克力和巴黎

一开始以为我们做Foot Massage,给我们先洗脚,后来发现弄错了。哈哈!享受一次免费服务。

按摩完之后,神清气爽的我们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彩虹云霄酒店,接着就遇到传说中的曼谷大堵车。地图上酒店的位置离我所在的商场只有约4-5公里的路程,按之前网友的经验直接做了TUTU车(一口价200B,好黑啊)。我在网上预定了17:30的自助餐,原以为会如网上所说,TUTU在轿车间穿行眨眼就能到了。可现实是我们17:10从商场出发,到酒店已是18:15了,一路上汽车怎么堵,我们也怎么堵,虽然TUTU车也穿小路的,但这小路汽车也能开,最后我们都被堵得没脾气。在此,再次提醒各位网友,高峰时间还是BTS最好。

TUTU车

TUTU车被轿车堵着

历时1个多小时的堵车后终于到达彩虹云霄酒店,我们先到19楼换票,然后到81楼享用自助餐。自助餐不包含饮料,但每位会免费送一瓶水。自助餐的菜品真的一般般,没什么亮点,就和国内150元左右的自助餐一个水平,这餐厅最大的卖点还是它的风景。用完餐之后还可以免费到达顶楼俯视整个曼谷的夜景。

自助餐菜品

顶楼观景台

顶楼观景台,楼下还在堵车。。。。。。

酒店楼下就是水门市场,观赏完夜景后,我们选择了边逛市场边走回酒店。

D4 曼谷(Bangkok)

今天我们睡了稍晚点,吃完早饭后就出发去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咋都咋周末市场(看读音即可)

咋都咋周末市场
交通:BTS——Mo Chit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就能到。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6:00-18:00 (一般店家9:30以后才开门)
注意事项:市场里面鱼龙混杂,大家当心自己的包包。市场里比较闷热,大家注意带些防暑降温用品。

这个市场面积很大,建议大家进市场前,先到市场服务站拿一张地图(我也会附在后面),按地图有目标地逛比较好。市场里卖的工艺品是我之前所有市场里看到最便宜的,看别的攻略里说照着3折砍,5折左右可以出手,实际情况是摊贩基本都把价格标出来了,往下还价狠了他不卖,也不会你走了还拉着你。所以当天买的东西基本都是买多了有大概八折的优惠,买少了基本就按标价付钱。另一个经验是有些让你还价的商家其实标价都是虚高的,别人卖100B的他卖200B然后让你还价到150B,建议大家还是找些“实在的卖家”吧!
市场里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小吃特别多,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里的椰子冰淇淋,太好吃了,一连吃了2个。还有芒果糯米饭,没有不好吃的。

咋都咋周末市场地图,商品的种类都是按颜色区分的。

水果香皂,挺好玩的!

配饰

椰子,准备被做成冰淇淋

在市场买完东西,吃饱小吃后就出发去Health Land按摩了(哈哈!这才叫休闲嘛)。

Health Land也是曼谷知名的Massage店,现在我就把Let’s Relax和它比较一下。
服务:两家店的技师经验都很丰富,按摩手法都不错。按摩完成后都会提供小憩的地方并提供茶饮。
环境:两家店环境都非常优美,卫生也不错。
价格:我在两家店都体验的都是泰式按摩(到泰国不就要体验这个嘛)。Let‘s Relax是450B/人,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约800B)。Health Land 是550B/人,两个小时。性价比显而易见,但两家店都抬高了Foot Massage的价格,大概做这个的太多了。
位置:Let’s Relax 都开在商场里面,公共交通比较便捷。Health Land都开在高档住宅区附近,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

好了,优缺点都写在这了,怎么选择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Health Land 双人按摩间

Health Land休息区

按摩完之后我们就去找吃得了。鉴于某人一直对建兴酒家的咖喱蟹和芒果冰沙念念不忘,我们放弃了原计划的Nana餐厅。还是那么的美味。

芒果冰沙,在曼谷喝到的最好喝的冰沙。

这次蟹的分量特别的大

鱼一般般,可以忽略。通心菜还不错!

吃完后出来已是傍晚17:30,曼谷大堵车又开始了,这么堵,TUTU车也不管用。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了,饭后我们便开始shopping了。现在和大家聊聊曼谷市中心Siam的商场及特殊商品。
商场:
Siam附近主要有MBK、Siam Central(Siam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发现中心)、Siam Paragon(Siam百丽宫)、Central World、Siam广场、BigC等这几个主要商场。
MBK:就是个室内的小商品市场,商场里只有一小块区域是卖内衣的,不过在Central World的ZEN区域也有卖,价格一样的,因此没必要特别去逛。如果要去购物,可凭护照至问讯处领取Discard(打折卡),购物满2000B还可退税。位置:BTS-National Stadium站下来就到,对面是国家体育场。
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发现中心):在装修。
Siam Central(Siam中心):这个商场大多是泰国本土设计品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逛逛,还是有些不错的创意与设计。
Siam Paragon(Siam百丽宫):曼谷新兴的最高级商场,里面大多是耳熟能详的国际奢侈品牌,地下室有一间号称东南亚最大的Siam水族馆(就是这么高大上,楼底养鲨鱼的),有超过3万只海洋生物,亲子活动首选。这里还有间Naraya,如果要去购物,可凭护照至问讯处领取Discard(打折卡),购物满2000B还可退税(但Naraya不可以退税)。
Central World:曼谷老牌的中高端大型购物中心,这里也有Naraya、还有Bra卖。同样的,如果购物,可凭护照先至问讯处领取Discard(打折卡),购物满2000B还可退税。
Siam广场:看广场的定位应该是以美食及休闲为主,这里有建兴酒家、Let's Relax、MK火锅、泰国本土一个冰淇淋品牌(有点像哈根达斯)等。
Big C:大型超市,里面有卖各种榴莲干、芒果干、红茶、新鲜水果等,楼下有Boots(药妆店)、Levi's、Lee等可以购买。

商场位置:
MBK位于BTS-National Stadium站。Siam Central(Siam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发现中心)、Siam Paragon(Siam百丽宫)这三家商场是连在一起的,位于BTS-Siam站,Siam广场就在SiamParagon对面(具体位置前文已表述过)。Central World和Big C靠近BTS-Chit Lom站,Big C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从Siam站出发步行到MBK位于BTS-National Stadium站或BTS-Chit Lom站约10分钟,且中间有公共连廊连接,晒不到太阳淋不到雨(曼谷的公共设施设计非常像香港),所以想逛街的朋友可以选择步行。没理解的可以看我文章之前的Siam地区商场的分布图。

说完商场我接着介绍一下泰国什么值得买:
Naraya:无需多言,曼谷的Naraya包一般都是必买的,价格便宜还实用,手信不二之选。许多人都去Central World的Naraya买,那家店从早到晚都挤满了人在里面血拼(大多是中国人)。这里我建议大家可以到Siam百丽宫去买,这里也有Naraya(我记得应该在4F),这家店人比较少,店面很大,品种齐全,几乎涵盖了这品牌所有的主线及副线品牌,买单还不用排队。
女士内衣:很多网友说泰国的Bra比较便宜,特别是华歌尔(懂得入,不懂的也就没必要懂了)。经老婆鉴定,确实非常划算,一个大概1000-1200B左右(而且还能退税、还能discard),结果就是买了很多很多很多。。。。。。
药妆:泰国的生态环境比较理想,气候也比较适合某些特定动植物生长,所以泰国的一些药妆也比较有名。青草膏(适用于蚊虫叮咬,消肿止痒)、蜈蚣止咳丸、Counterpain酸痛软膏、虎标酸痛软膏、soffell驱蚊液、蛇牌爽身粉等。这些基本在Boots里面就都能买到。
欧莱雅:泰国是欧莱雅的生产基地,这里最便宜。不过老婆不用这牌子,因此我们没买。
Levi's、Lee:这两个牌子的牛仔裤打折时也非常便宜,在Big C楼下就有,我们碰上打折,买了两条Levi's牛仔裤,还能退税,很划算。
食品:榴莲干、芒果干、手标红茶(这红茶里加了香料,喝不惯)等,这些我们都到Big C买的,食品安全最重要。

D5 曼谷(Bangkok)

昨天战利品颇丰,也把我们累得够呛。上午吃完早饭退房后基本已是10:00,我们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后就向最后一个景点进发——四面佛。其实这里离我们酒店很久,过条马路就到了。据说这里的四面佛很灵,很多港台明星都来这里拜,因此香火很旺,人也非常多,大家在拜佛的时候小心周边香烛烫到自己。这里主要告诉大家拜四面佛的“讲究”,四面佛其正面祈福“平安”,顺时针依次是“事业”“婚姻”和”财运“。如果愿望得以实现,5年内必须回来还愿,或者每实现一个愿望就必须放生一条鱼,不然四面佛会把你实现的愿望收回去。一般去参拜的人入园后右转直走到底就能见到“香烛小卖部”,只要花50B就能得到4个手腕粗的小花环,1根黄色蜡烛,12支香。从面对大门的那面佛像开始顺时针拜起。每一面插三支香,放一个花环。等四面依次拜完后,点一根黄色蜡烛插到主要想要实现愿望的那面佛,最后来到旁边净水处用锡碗盛出干净的水清洗面容和双手,以求得四面佛的保佑,净化心灵。

四面佛,为表尊敬,只是远远拍了一张,入园后就不拍照了。

泰国警察总署,门前树立这皇帝的画像。

拜完佛之后,最后周边再逛了逛就回酒店了。我预定了13:30去素万那机场的专车,14:15到达机场。进入候机楼第一件事便是退税,下面再说明一下退税流程(REFUND)。

退税流程:
1、一般在泰国商场单个柜台买满2000B都可以享受退税,你只要买完东西后告诉营业员要Refund,他会在柜台填写一张黄色的退税单,上面将写清楚退税的金额,最后你要签个名。
2、当你到达机场后,记住一定不要急着进关。先将黄色退税单以及购物收据联交给海关人员盖确认章,海关人员在机场出发大厅进门右边到底的位置(找到VAT REFUND标示就对了)。
3、安检进关后再到退税窗口(VAT REFUND)提交之前的退税单及购物凭证交,窗口会直接退现金给你。

注意:机场退税的人比较多,如需退税的请早点到机场,我们排了好久。

退税后我们又把钱花在了免税店里,^_^!

最后我们坐17:00的飞机离开了曼谷,终于回家了。。。。。。。。

退税流程

总结:

在到泰国之前我总认为它是个科技落后、时局动荡(动不动就政变)的国家,但现在我却感到这是充满热情、信仰虔诚的国度。虽然民众大多收入不高,但泰国犯罪率其实很低(相比较同等其他发展中国家)。路边随处可见佛坛佛像,而且几乎每个佛坛每天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好了,我的旅程就分享到这了,以下是我这次赴泰国做的行程以及各景点注意事项的链接,供大家参考。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在后面留言,大家可以交流。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DNmwBv 密码:51fr

2016-03-21 12:11

楼主,你是落地签还是在国内办理好的签证?入境只要每人携带10000泰铢或者2000人民币就可以了是吗?我们打算跟团,但是旅行社说必须每人携带5000人民币或者等额泰铢,不然就会拒签,我想应该是旅行社瞎说的吧,就是为了让我们花钱购物。

2016-03-21 12:19

2016-03-21 12:42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3-21 12:19:15 的回复:

回复£竹子≈:确实是会抽查哟 规定是5000rmb或等额泰铢的,这点旅行社没有骗人哈哈
你可以预约银行取小面值的,付小费或者各种使用都很方便 回来用不完的再换掉:)

2016-03-21 12:50

2016-03-21 13:29

回复£竹子≈:我是在国内办的签证,没办落地签。入境一般10000B/人就够了,而且是抽查,被查概率很小(我根本没见人查)。我之前也看过团队游,基本都是要求购物的,一般会带去珠宝中心、蛇毒中心、鳄鱼训练养殖中心几个点去参观购买,里面的东西都比较贵。如果带去皇权免税购物中心(King Power)可以购买,那里的价格和机场是一样的,在泰国免税商品是皇家垄断经营的。

2016-03-21 13:39

2016-03-21 14:2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1 14:2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2

金碧辉煌的感觉

2016-03-21 16:4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2:32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的,没问题

2016-03-21 17: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1 16:45:54 的回复:

金碧辉煌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很壕吧!

2016-03-21 17:0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1 17:32

引用 Eason 发表于 2016-03-21 13:39:56 的回复:

回复Eason:那就是说就算是跟团落地签也只需每人带10000泰铢就可以了,如果带少量几千泰铢和3-4000人民币也是可以的吧,谢谢你啦~~

2016-03-21 17:46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1 12:50:22 的回复:

回复棒仔看世界:我也看了好多攻略,各有各的说法吧,但我感觉旅行社让带5000有点夸张了,无非就是要你购物,你当时也是带了5000吗?

2016-03-21 17:47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3-21 17:47:41 的回复:

回复£竹子≈:又去搜了搜,看上去比较官方的说法好像是2w泰铢/人或者4w泰铢/户...算下来差不多3700rmb/人一般不会查很严啦,我是提前办的,我怕落地签排队耽误时间

2016-03-21 19:09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1 19:09:03 的回复:

回复棒仔看世界:谢谢你~~

2016-03-21 19:37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3-21 19:37:05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竹子≈:不客气哇哈哈 建议你也提前办一个~ 我办的时候两个人好像才花了450~

2016-03-21 21:32

回复£竹子≈: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我看办落地签证的人不少,要排队!

2016-03-21 23:02

楼主请问health land怎样预约?现场还是电话?另外偷偷告诉你lets relax泰式按摩先洗脚没错的,洗干净再帮你按的

2016-03-22 01:21

引用 kklau 发表于 2016-03-22 01:21:57 的回复:

回复kklau:可以电话预约,也可以上他们官网预约,我在官网上看到还能约到酒店按摩,我建议电话预约方便(官网:http://www.healthlandspa.com/home.html)。哈哈!但是我洗完后来了一个服务员对我说对不起,搞错了,他以为你们做foot massage,然后就把我们领进内房了。话说我真不习惯冷水洗脚。

2016-03-22 09:23

引用 凌听雨Tingyu 发表于 2016-03-21 17:32:37 的回复:

回复凌听雨Tingyu:写得不错,下次我去清迈时正好能用

2016-03-22 09:24

感谢楼主的大公无私哈,写的好详细。

2016-03-22 09:40

引用 Eason 发表于 2016-03-21 23:02:16 的回复:

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我看办落地签证的人不少,要排队!

回复Eason:我本来打算提前办签证,但是跟团的话还是要等别的人办好才能走

2016-03-22 13:03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1 21:32:21 的回复:

回复棒仔看世界:是想提前办的,因为跟团的原因要等别的团友一起办好才行,所以还是要等

2016-03-22 13:06

2016-03-22 14:19

楼主请问你就在芭提雅住了一晚吗?四月底准备自由行,英语不行,好紧张啊。不知道要准备什么。

2016-03-22 15:26

引用 Eason 发表于 2016-03-22 09:23:59 的回复:

回复Eason:我在他们官网还是找不到能网上预约地方,只找到电话

2016-03-22 17:32

引用 kris酱 发表于 2016-03-22 15:26:53 的回复:

回复kris酱:我在芭提雅就住了一晚。语言没关系,那的人英语也不好,简单的词汇加点动作就能沟通,那里很多人还会简单的中文,机场指示牌也都有中文,不用担心。准备的物品看我游记里有写,注意防晒!

2016-03-24 23:11

引用 kklau 发表于 2016-03-22 17:32:28 的回复:

我在他们官网还是找不到能网上预约地方,只找到电话

回复kklau:电话预订比较好!

2016-03-24 23:12

请问一下曼谷住的啥酒店?~

2016-03-26 21: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17:50

引用 一如既往 发表于 2016-03-26 21:42:03 的回复:

请问一下曼谷住的啥酒店?~

回复一如既往:我在曼谷住的holiday inn不错,交通购物都方便,我在游记里有具体介绍了。再介绍你一个他家经济型的holiday inn express,在bts国家体育馆站,对面就是MBK,附近还有家建兴酒家。这家店比holiday inn性价比高!

2016-03-29 09:24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6-03-28 17:50:1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baoer:谢谢.

2016-03-29 09:24

很详细!谢谢你的攻略!!

2016-03-29 10:58

引用 Eason 发表于 2016-03-29 09:24:35 的回复:

回复Eason:谢谢!已经定了曼谷亚洲酒店。。。下次试试你说的那个~

2016-04-01 12:27

不错!攻略收藏下来

2016-04-01 14:28

谢谢你的攻略感觉很亲切很实用。希望以后有机会用到🌹

2016-04-11 13:46

引用 樱桃金 发表于 2016-04-11 13:46:15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攻略感觉很亲切很实用。希望以后有机会用到🌹

回复樱桃金:谢谢!能帮到你们就好

2016-04-12 08:47

因为手机是合约机想问下楼主如果不买电话卡用移动WiFi可以吗?当地的WiFi环境怎么样?谢谢:)

2016-04-15 22:30

引用 Eason 发表于 2016-04-12 08:47:22 的回复:

谢谢!能帮到你们就好

回复Eason:非常感谢,么么哒!

2016-04-18 11:03

楼主定酒店是在哪上面定的?

2016-04-22 00:47

引用 海咪咪小姐私房甜 发表于 2016-04-22 00:47:16 的回复:

楼主定酒店是在哪上面定的?

回复海咪咪小姐私房甜:可以去tb浪花朵朵看看,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4-28 10:33

亲,central world 的 red sky bar人均消费多少啊?

2016-05-05 23:16

你好 感谢你的游记 很有用哦 想问下从芭提雅酒店到芭提雅汽车站你们是怎么去的呢 坐TUTU 车10分钟吗 车子好叫吗 多少钱呢 会宰客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