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e❀ 漫游游——铅墨散尽淡出来❀ 泰国散心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其它

真的好不要脸,把千年的游记又从人人搬来了。
这次去泰国怎么说呢,带着负担、带着遗憾飞去泰国,没做什么攻略,跟着商务团,知道面试成绩就直接飞走了。
回头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可能那时的自己也无法想到过了几年,这个万人坑的考试,让我那么心碎和难受。总差那么一点点,到差了一些,好像所有的青春都在考这场范进中举般狂热的考试,看着那时候的自己,再看看现在,唯一不变的是那颗想要学习和简简单单的心吧。
       这篇游记带了点忧伤,不过结尾是美好的,好像人生就是能量守恒,保持淡然的心,过着努力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吧。
       2013年,4月20日,飞去了泰国,去了曼谷和帕提亚,太阳很烈,海岛很美,那时候的我依然很年轻。

考完试后匆匆忙忙去了泰国,之前未曾做任何功课。收拾行李,翌日深夜就赶飞泰国。坐上亚洲航空,看到美丽的泰国空姐,恍然惊觉,深爱看的泰国电影的场景,如今真要亲临此地感受一番了。
             从爱久弥新,暹罗之恋,初恋这件小事,到你好陌生人。每看完一部泰国电影,都会在片尾不停地擦拭自己的眼泪。泰国电影很真实,情节委婉而又拨动内心深处,毫不忌讳地在简陋的小店吃冬阴功汤,为的只是写照电影自然流露的感情,那份清新又凛冽的惆怅,爱你或是爱他。
              深夜到达,刚下飞机,迎面热浪笼罩,热带国家的天气特点立刻显现出来,当时第一感觉便是,我的脸要遭殃了,小痘痘估计要犯了。关于入关这件事情,很想提一句。新闻报纸曾经会提到中国人排队的事情,确实,在泰国入关的时候,拥挤,插队现象确实真实存在,造成工作效率下降,游客哀怨不断,中国人对外的形象大大减弱,有的人按部就班排队,有的人则见缝插针,可能与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善有关。但是对于这样的情况,提高自身素质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途径。
               曼谷和芭堤雅海滩是此次行程的目的地,很遗憾没有去清迈,那个被称为第二天堂的城市。那个初恋这件小事曾出现的拉索桥、海边。曼谷主要以建筑物游玩为主,大皇宫、被焚烧的历史遗迹等,大皇宫的精致与辉煌确实让人叹为观止,泰国人是虔诚的佛教徒,每个人脖子上都带着四方观音保佑自己。
               漫游玩泰国的古代建筑物后,我想我更喜欢的是观察他们的生活节奏、路上的行人、他们的皮肤、衣着、说话的方式以及各式食物。
               导游说泰国人不喜欢存钱,赚完即花,花完再赚。也许就如类似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态度。在船上吃饭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河两边的房子,或富丽堂皇或破败不堪,参差不齐地穿插其中,却又和谐地相处。只是作为游客的我们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有阿姨就会说,这房子这么简陋,还看到主人就躺在长椅睡觉,难道从没想过出去打工赚钱,把房子修葺一下。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泰国的发展速度比较缓慢,这与泰国人的心态和吃苦精神息息相关。
                  坐在车上看到两旁的建筑物,突然看到一个很眼熟的空层结构的大楼,是曼谷的停车大楼,呵呵,曼谷的房价果然不高,竟然用一幢大楼作停车场,这是《你好,陌生人》电影里最后的场景,男主角口袋里蹦出的一枚硬币,想到与女主角一段美好短暂的时光。呵呵,神奇么,终于有一个场景真正的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一处光秃秃的烂尾楼矗立在曼谷市里,政府也一定为这个头疼吧。整个城市总的感觉不是很发达,相对于中国可能要落后5-10年的光景。
                  这次旅游很庆幸的是主要以自助餐为主,所以大部分都是泰国本地菜,泰国闻名于世的咖喱,冬阴功汤,泰国粉丝汤,我都一一在不同的地方寻找到了,不过口味不是太符合中国人的胃觉。
                   迷迷糊糊得在燥热的天气里寻历着,终于来到了芭堤雅海滩。港口,夜景,海滩,三排车,杂货摊,小轮船,摇曳的芭蕉树,在夜景的辉映下,美到时光可以静止,呼吸也不及感叹,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看过一些油画,原来美如画的场景正将你融入怀中,凝视着、慨叹着、寻觅着、心随夕阳的退晕的色彩渐渐沉淀,  如果没有现实的压力和烦恼,真希望某一整天坐在海滩边,看夕阳西下,听着海浪,抬头寻望皎洁的月亮静静地许个愿望。希望一切都好。
                    我不会游泳,这是很遗憾的事情,还好潜水弥补了这一点,到了海底5米左右,感受到水的温柔和裙摆的飘逸,鱼儿萦绕在周围,最令人铭记于心的可能就是在海底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一切都静止了,只有用力呼吸的喘气音。我们每个人这么用力地生活,连呼吸也是一种奢侈地享受。

最后一夜,回到曼谷,站在楼上望着曼谷的夜景,我情不自禁地在楼上大喊:再见!曼谷!心里也想对自己喊一句,再见!所有的失望与忧伤,这半年的光景让我学会了成长。
                  其实我自己知道我还有一丝沉静在考试失败的失落感里,每时每刻看到明媚的阳关,会会心地微笑,会有些遗憾。
                  很幸福的是你出现在我的身边,懂我理解我,关心我,我的心里很温暖。就像这个标题一样,有一天吸引彼此的光芒会渐渐褪去,渐渐平淡,可只要想到曾经的悸动,心跳的瞬间,无法入睡的甜蜜充斥着心灵,和彼此喜欢的特质,希望细水长流,或平淡或热烈,如一曲跌宕起伏的歌曲,拨动每一处心弦。呵呵,我内心希望是如一首清新的苏打绿的《小情歌》就好啦。
                  就像你希望我一切都好好的一样。我们都要好好的,love river flows in you

曼谷篇:主要以大皇宫和动物园为主

曼谷银行,想感受下曼谷人工作是什么状态,哈哈。绝对不是水獭哦,效率挺高的,都是化的大浓妆。

帕提亚篇

芭堤雅的夕阳让人沉醉。

漂泊的人

帕提亚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2 0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