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的登高望远】未完待续~

我是一个很喜欢制高点的人,所以每到一个城市,就要找寻最高的观景台,俯瞰这座城市~
下面,是我近几年在不同城市留下的回忆。
2014年——台北
2015年——东京上海
2016年——首尔曼谷芭提雅

2014❤台北101

台北101,地上101层,地下5层,楼高509米。

当天早上天气好好,太阳晒着不冷也不热,我从台北车站坐地下铁去101大楼。出了大楼突然发现阴天了_(:зゝ∠)_
但我还是选择上去看看。
首先,我在台北车站办了青壮卡,所以买101观景台的票会便宜一些。大概价格是100左右,之后因为当天风大,
开始室外观景台都没有开放,我在室内的逛了一个小时(就是磨蹭),然后通知说楼上室外的开放了,我就跑
上去看,雾蒙蒙一片,风还嗖嗖的刮。于是我又下去了_(:зゝ∠)_
说说室内吧,我觉得101室内还是蛮有意思的,可以寄明信片,还有纪念邮票和纸币(我买了几张老纸币,超级大
个儿的中华民国纸币,还买了我生肖的历年邮票)买来买去还退税了,哈哈哈~
再下一层可以看见一个超级大个儿的阻尼器,它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目前全球最大之阻
尼器。听着很牛掰的样子哈~

拍照的时候,朦朦胧胧。回来看相片才发现,我竟然无意拍到一架飞机,大家找得到在哪里么~

2015❤东京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东京スカイツリー),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楼高634米。但是展望台最高只有450米_(:зゝ∠)_
对了,虽然它英文是tokyo sky tree,但广播放的是日式发音,完全听不出是这个读音,tree发促立的读音。

经验发现,每个城市夜景都差不多,所以还是白天去这种地方比较好哈~
我们是当天白天去浅草寺,在浅草寺就已经能看见这个高高的晴空塔了,之后走路就可以到达。
楼下就有好多可以逛的地方,当时逛的都快不行了,但想到既然来了,还是要上去看看,所以
还是买票上来了~门票2000日元。是到350米的,如果想到450,还要再交1000日元。

2015❤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对,就是那个像瓶起子的楼。本来更想去比它还要高很多的上海中心大厦,可是还木有开放_(:зゝ∠)_
环球金融中心, 地上101层、地下3层,楼高 492.5米。

不得不说,上海楼房建的密集程度,和整齐程度,让一个处女座强迫症看着很舒服_(:зゝ∠)_

当然去了100层,474米~

2016❤首尔塔

首尔塔,又叫南山塔。韩剧常出现的旅游景点。高236.7米,但因为它建在山上,所以也算一个制高点,可以
俯瞰首尔
这个地方算是我去过的最便宜的制高点了。
缆车票,门票都是在大淘宝上提前买好的,加起来不到100块钱。还免去了排队的麻烦(那队叫一个长,我们省
去买门票的时间,还是拍了一个多小时,为了坐缆车_(:зゝ∠)_)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