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计划--怒晴东瀛自由行 东京 箱根 川崎 京阪神奈10日游暴走全攻略 大量干货 多图杀猫

• 出发时间/2015-04-26

文章配乐BGM——Do Over Guitar solo  出羽良彰 出自日剧【朝五晚九】

题记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郭子鹰《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又是一年四月底,趁着 winter的学期结束回国一趟,灰太狼先森携手兔子小姐 途经日本回国,虽然很无奈的错过了樱花祭,一路走来依旧收获多多,自打大学毕业那年台湾环岛自由行后,已然对这种方式的旅行痴迷到不能自拔了。趁着4月底5月初的艳阳天在关东关西之间用10天的时间暴走了一个来回,游记兼回忆录奉上!

游记亮点

(照理说随着轻阅读时代的到来,游记写得这么长真的是很惭愧,感谢能看完全文的各位 ๑˘ ˘๑)
适用于回国党、暴走党、常旅客休息室值机报告、里程兑换免费机票攻略、美国学生赴日签证攻略、地铁换乘细节、格斯美食攻略及贴士、日式温泉体验、以及各种吐槽及感受啦,不敢妄称什么XX史上最全日本攻略,但求大家喜欢,能有所帮助

行程安排

出发(4月25号/日期变更/4月26)Detroit--Tokyo
关东:
D1:(4月27号): 浅草寺—上野公园—涩谷—早稻田大学                              宿东京 Hotel Horidome Villa
D2(4月28号):筑地市场早餐—箱根一日游—新宿—东京都厅                     宿东京Hotel Horidome Villa
D3(4月29号):国立博物馆—(川崎)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京都站      宿京都 Kyoto apa hotel
关西
D4(4月30号):清水寺—衹园—和服大变身                                                  宿京都 Kyoto apa hotel
D5(5月1号): 奈良近铁站—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梅田                      宿大阪  Best Western Joytel Osaka Hotel
D6(5月2号):  道顿崛-心斋桥-大阪城-四天王寺—神户三宫                           宿神户 民宿Sea View Court Kobe
D7(5月3号):有马温泉—神户牛肉元祖铁板烧—大阪南方站                        宿大阪 Osaka Hotel Claiton Shin
D8(5月4号): 蟹道乐(京都本店)—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四条河原町 宿东京 tokyo apa hotel
关东:
D9(5月5号):秋叶原购物—一兰拉面—银座                                                宿东京 tokyo apa hotel
D10(5月6号): 筑地市场早餐—秋叶原购物—新宿—涩谷LOFT                  宿东京Hotel Horidome Villa
D11(5月7号):东京——成田机场——回国

行程体验

文章开头先大致的介绍一下此次自由行的体验
食:①各式各样的刺身料理简直看花眼,感觉所有海鲜都能生吃 ; ② 无论是居酒屋、寿司屋还是丼屋, 吃饭的馆子有一种回到江湖的感觉;③ 拉面文化体验太棒 ④车站便当文化、711便利店的小零食惊喜多多

衣:京都的和服大变装推荐一试,尤其配合祗园附近古色古香的建筑 能出大片 但是太太太耗费时间了,大家做好规划

住:服务细节太到位,因为都是在agoda订的住宿,前台英文交流完全OK, 不过贯了北美旅店的朋友肯定会很不适应,标间太过拥挤,俩行李箱也能阻塞走廊的地步; 还有补充一点: 所有的宾馆的马桶都有冲洗屁屁的功能,虽然羞耻度报表。。。咳咳。。。不过体验真的好棒啊

行:① 出行主要依赖铁路交通,尤其是箱根一日游,日本的铁道文化真是长见识了,小时候铁胆火车侠没白看呐;② 地铁站的地下面积各种刷新认知,无论是转乘还是找出站口 简直跟走迷宫一样;③各种地区性质的周游卡大家还是研究研究,省钱又方便

附:此行有大三遗憾,第一,没吃到顶级的寿司料理,上至寿司之神下至寿司大;第二,茶道体验预约失败,恰逢五一黄金周节假日闭馆;第三,没住到传统的和式旅馆,同因为黄金周各种满员
有这方面需求的驴友们还是要早做攻略,吸取我们的教训

废话不多讲,先上一些旅行的照片:
摄影器材设备: Canon 6D 24-105mm F4.0
                           iphone 6

那春,那景,那人

模型 手办 宅文化

各种食物样式的钥匙链,手机壳,挂饰,十一区人民对食物的执念各种萌的一脸血,比如楼主被洗脑无数遍的【团子大家族】,每每回想起来少女心的不要不要的

随处可见饭店门口摆上招牌菜的实物模型

便利店里趣味多

禅境·心境

和服变装, 一眼万年

食尚东瀛——关西关东 花样百出

关东的蘸水面,一兰拉面,海鲜饭
关西的蟹道乐,神户牛,章鱼烧,大阪烧,
以及整个旅途中都可以随时享用的各色站台便当盒711的小零食

节约为王,怎么可以这么省!

只能容纳一人站立的手扶电梯

从天花板延伸下来的加油枪

各种瘦身版的微型车

居民楼的自行车都可以双层存放

狭窄的巷弄,车不瘦身也进不去不是

便捷出行——铁道文化唱主角

如果说环了一圈台湾靠的是机车+火车(台铁,地铁), 环了一圈美国主要靠飞机和自驾(地铁,公交仅在城市游),那么这次日本之行可以算是完全靠各色铁道线路+步行了,(仅在京都前往清水寺,箱根两日游线路的芦山湖前往小田原时坐了两次公交,而且还全都包含在双日游的day pass券里,无须额外付钱),总而言之,几乎我们去过的景点中大部分都是靠各式各样的铁路。

需要准备的一些背景知识

关于地铁的那些事——眼花缭乱中的便捷

(写在前面:此次自由行我们以没有购买JR pass,因为做攻略时感觉使用率并不高)
日本的交通费用和美国相比完全可以算是平起平坐了, 因为去的时候 1:116的汇率,所以更喜欢直接少看俩零(÷100)的方式等比换算美元的消费水平, 比如东京和都营地铁的联合day pass乘车券1000円/人/天,相对于芝加哥的一天$10, 以及新干线东京--京都13080円/人的单程票,当然新干线这种超高速子弹列车就不跟美帝龟速的AMTRAK比了,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同为发达国家的消费水平那个叫高啊

相对于一年前台湾的交通消费水平,简直对台湾环岛一圈的花费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由于一年前去台湾自由行环岛的缘故,这个与日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同样的旅游圣地(抛却政治方面大陆和湾湾关于日本在台殖民統治時代是「日治」或「日据」之爭的重大分歧,两次自由行下来,不得不承认在台湾旅游时许多地名和行为方式或多或少跟日本都有相似之处,难免让人心生对比)

不得不说,东京的地铁站(乃至东京的各处火车站)每个站台都很有文化特色,作为一个城市建设趋于稳定缓和的发达国家,文化建设方面的风景线更是令人难忘,处处充斥小清新和激萌的文化元素,岛国人民真是在用绳命卖萌

东京地铁的自动出票找零系统的用户体验简直做的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重要的话说三遍,先不说所有面额纸币硬币都能收能找(除了1和5面额的硬币,这点银子也坐不起地铁不是),而且在投入金额数额足够之后还会自动关闭投币入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投硬币的入口有个小铁片会暂时把投币口堵住),另外补票也可以在这个机器上完成,插入乘车券后,补足相应的金额会重新出一张新票,保证出入自由顺利。

相对于国内成都西安北京的地铁(好像只在这三个城市坐过,◡‿◡)临出门的时候刷卡被卡住的,补票还得去安检旁边的售票亭的;相对于美帝纽约芝加哥的地铁(好像也只在这俩城市坐过,我大底特律的地铁实在没胆子坐ಠ .̫.̫ ಠ),各种老黑老墨借着紧急出口各种逃票的(反正美国的穷人素质本来就没高到哪去),日本的地铁绝对可以算是目前体验感最棒的,没有之一

系统简单易上手,很少需要找站台人员沟通(自然也没有语言压力),从没有被卡在检票口

东京metro  http://www.tokyometro.jp/cn/

先上一张地铁线路图,诚如无论穷游还是马蜂窝里所有日本攻略里讲的—一定不要虚!一定不要虚!一定不要虚!重三!乍一看混乱如麻,其实乘坐1-2次就会发现条理超级清楚,特别好上手,体验感也超级棒

我已将所有我们去过的最重要的站 圈了出来:
上野(自然是上野公园啦,还有国立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等等,当然还有一兰拉面)
浅草(浅草寺,雷门),
西早稻田(左上角,早稻田大学)
新宿(前往镰仓,小田急(箱根汤本)方向很重要的转运站),
涩谷(忠犬八公像,109购物大楼,LOFT)
右下角两个分别是
银座(世界级三大商业街——东京的银座,巴黎的香榭丽舍、纽约的第五大道: 各大奢侈品牌聚集地自不必多说了吧,另外还有纪录片寿司之神的餐厅)筑地(筑地市场寿司大,大和)

下面给一个中文版的PDF下载链接供大家使用,随查随走,Let's go!

不一样的机票预订方式--积分换票 免费GOGOGO

( ◔ ڼ ◔ ) 为什么说是免费的航班呢?
其实玩常旅客的朋友们都秒懂一个叫做积里程的小知识,不熟悉的盆友回想一下,只要坐飞机的时候无论你有意无意都会听到欢迎乘坐XX联盟成员航空(国内一般东航南航都是天合联盟),这个里程就可以来换往返机票,尤其对于美中直飞而言,可以免费在日本加一个开口停留一两周,岂不美哉!

介于关于里程兑换机票的水太深,很多专业词汇,国内玩常旅客的bbs 诸如3798,; 美国的中文bbs 诸如 六字母,dealmoon; 英文的 诸如flyertalk; 实在是数不胜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日常关注一下,细节实在太多,不然光写换机票就可以写好几篇游记了,我这里就简要的帮大家理一下思路:
积分换机票是怎么回事: http://www.moon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60873&extra=page%3D1%26filter%3Ddigest%26digest%3D1

( ◔ ڼ ◔ ) 我的里程从哪里来? 有了里程怎么兑换?

在来美国拿到SSN后,跟着周围的小伙伴热衷了好一阵信用卡羊毛,在14年10月的第一张运通everyday preferred credit card(开卡15K MR点数)之后,接连通过申请运通premier reward gold card(50K MR点数), chase 蓝宝石(开卡55K UR点数),chase freedom (开卡15K UR点数)等等一系列开卡点数之后,总算是攒够了兑换两个人的回国往返机票的里程(点数再转给相应航班伙伴所得)

所需里程一般来讲:美联航(UA)中美往返经济商务70K/160K,全日空(ANA)  经济商务60K/95K

ANA里程(由运通MR转点所得)兑换指南:http://www.uscreditcardguide.com/%E5%85%A8%E6%97%A5%E7%A9%BA-all-nippon-airways-ana-%E9%87%8C%E7%A8%8B%E5%85%91%E6%8D%A2%E6%8C%87%E5%8D%97/
附MR攒点方法:http://www.uscreditcardguide.com/amex-membership-rewards1/
注意:MR转点到ANA需要三个工作日到账

UA里程兑换指南(由chase UR转点所得):http://www.uscreditcardguide.com/%E7%BE%8E%E8%81%94%E8%88%AA-united-airlines-ua-%E9%87%8C%E7%A8%8B%E5%85%91%E6%8D%A2%E6%8C%87%E5%8D%97/
附UR攒点方法:http://www.uscreditcardguide.com/chase-ultimate-rewards1/
注意:UR转点到UA里程立即到账

因为大家的机场base都不一样,这里只有给出上述通用的方法,具体查票细节问题的话也可以打电话直接找客服换票

附:美联航UA的客服电话: 普通话服务1-800-551-3062  8:00 a.m. – 9:00 p.m. daily, Central time; 粤语服务:1-800-551-0943 Monday – Friday, 8:00 a.m. – 9:00 p.m. Central time Saturday – Sunday, 8:00 a.m. – 6:00 p.m. Central time

全日空ANA:国内 4008-82-8888 国际010-8559-9292
电话免费,但是电话出票要收取手续费,建议可以先网上预订出票再打电话改签以免去手续费。不满意的话cancel之,反正24小时内都是free cancellation的,不满意就再来过

日本签证心得(坐标底特律)

既然是回国计划呢,关于签证这块的阅读受众也主要偏向坐标北美的美持f1的学生,讲真,无论是签证费还是办理时间都比一年前办理的赴台证快捷多了(对比:transit visa 赴日7刀;赴台 21刀, 赴日面签7个工作日, 赴台递签3周)
所需材料详见大使馆官网:

这里举个我们自己的栗子:
面签不需要预约,直接walk in就好,底特律复兴大厦16层,过安检,左起第一个窗户就是办理签证的,服务的妹子态度超级nice,材料有什么问题都会马上给你说,也不会问你什么问题。

所需材料:1.护照  2.复印i20(原件也带着)3.打印机票(美国的朋友首推用expedia, 24小时free-cancellation 政策;国内可以走东航官网, 24小时之内不付钱自动被cancel,不会charge任何费用。)4.在日本大使馆官网打印签证表格(上面那个官网链接)5.签证照片(美签照就可以)6.日本旅馆信息(我是在日本一个酒店官网订的,也是先hold不付钱)7.日本游玩日常行程(大概每天去哪里玩就可以)8.银行证明bank account statement(一个月)9.签证费:我们办的transit VISA (7刀/人)(15天transit visa 正好也符合里程票open jaw的要求)

办理的过程省心又顺利,中午开始准备材料,打印,大概2、3个小时准备了双人份的材料,去领事馆面签递交,一周后取护照即可
关于寄签:请戳下面的链接,之前有个妹子写的炒鸡详细,我也是看了她的帖子准备的材料:

节假日高峰以及星期对应

我们的行程从4/25--5/7 正好遭遇了五一黄金周,尤其在酒店预订上预估不周还是有遗憾的地方,望朋友们吸取教训。
注:这个五一黄金周跟咱们国内五一国际劳动节无关。。。就叫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对应英文的Golden Week。4月29号是“昭和的日”,指已经离世的昭和天皇的生日,5月3号是“宪法颁布之日”,5月5号是日本的儿童节,再顺便加上周末,所以就连成了一周的Golden Week.

所以酒店的价位会比平日涨价三分之一以上,亲测APA酒店价位从4月28号开始 直接翻了一倍,和式旅馆全部满员,正好提一下我们此行的不足之处——因为一直都想住日式旅馆,睡个榻榻米啥的感受一下,结果从到日本那天开始刷,越刷越少,价格越来越高,最后日式酒店没住上,还导致后续酒店都订的很晚,价格偏贵。大家还是要打好提前量,下手稳准狠啊

关乎到很多博物馆开/闭馆时间、特色茶道等体验预约等的星期对应,相信你一定用得上:
日曜日(にちようび) 星期日
土曜日(どようび) 星期六

行李寄存

车站:
随着时下空手旅游流行,大包小包的观光既不方便也累人。日本各大车站的coin locker储物柜相信你一定用得上:如下图所示
不同大小的储物柜价格不同,300円/天起,,还有大一些的500円/800円也有,可以把行李放进去试试看,空间合适的话再锁上、投币、打印凭证。 尤其在日本自由行的过程中都是靠铁路出行,所以我们的背包、买的土特产礼品之类的都先放在车站储物柜,等到前往下一站城市的时候再取出,确实超级方便。

酒店寄存:
大部分的酒店都支持行李寄存,这里举个栗子: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关东——关西——关东,最后仍从成田机场离开,因为关东关西相距较远, 所以在离开关东时把两个大的30寸行李箱都寄存在第一天(以及最后一天)住的 Hotel Horidome Villa 酒店了,酒店大堂经理人超级nice,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而且有用安全绳绑着隔离起来,最后一天入住的时候居然很贴心的在我们checkin之前就帮我们从大堂送到住的房间了,真的是感动得眼泪汪汪,日本的服务细节不要太到位欸~ 而且——全程免费!!!对比一年前台湾环岛时台北的民宿老板 要收我们200台币/个/天(合¥40),日本的宾馆服务不能太好啊有木有

手机卡

对于自由行而言,无论是google地图还是药店买化妆品比对价格,订酒店回邮件什么的,上网的重要性不必多言了吧:
这里推荐一下富士樱花卡:
该卡是中国联通-香港公司与日本softbank(软银)合作发行的3G上网卡,含7日1.8GB流量,亲测够用!使用日本SoftBank网络。支持WCDMA的3G 手机,上网速度平均200k ,虽然不比在美国的4G网速,但是google map,fackbook,各种旅行APP联网都很便捷。

我们在这家淘宝店买的樱花富士手机卡   http://b.mashort.cn/h.mHfgn?cv=AADaHTri&sm=855dfe
当时买的时候¥82一张,貌似现在又涨价了。托回国过年的同学带回美国的,到机场即插即用,亲测好使

药妆店&便利店

首先给各位暴走党推荐一个神器:きき汤(读作kiki yu)
药妆店遍布城市大街小巷,而且营业时间长关门晚,都市暴走结束后大家肯定会觉得腰酸背痛吧,所以这里推荐きき汤 这种浴盐,回宾馆的途中找个药妆店进去买一小袋,到房间了撒到浴缸里泡泡脚,泡泡膝盖,不能再放松!!!第二天满血满魔复活,体验特别好!
售价也不贵,一次用一小袋,600~700円, 遇到药妆店搞活动,500円也是可以买到的
PS: 日本的旅馆里的浴缸都比较深,楼主1米9的身高,亲测浴缸深度可以过膝

来个视频给大家看看【きき汤】长啥样: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047336/

便利店里的便当,小零食,各种蔬菜水果汁都推荐大家踊跃的尝试,绝对会为旅途增添不少乐趣的!
另外 预约三鹰吉普力和藤子不二雄艺术馆的,需要在LAWSON 便利店提前预定买票, 操作很简单,自己可以先试试,实在搞不懂日文可以请求店员帮忙,写汉字说英文都可以,绝对解决问题

游记部分正式开始:

Departure【4/25/2015】 从机场layover的一天说起

8:00的航班注定了6点早起的节奏,UA3472  Detroit(DTW) — Chicago(ORD), 底特律机场美联航公用汉莎航空的lounge, 早餐时间人比较少,餐食还可以,一包薯片,一个酸奶,1个香蕉,一杯橙汁最后再加上一杯咖啡,这样的早餐就很丰富了

抵达芝加哥之后,本来按计划12:10 飞东京的 UA881( Chicago(ORD) - Tokyo(NRT))却因为突发的机械故障检查莫名延迟了5个小时,无奈乎只好强行芝加哥机场一日游了

芝加哥国际机场ORD作为美联航UA最重要的hub  (毕竟再怎么说芝加哥公牛主场球馆就是美联航中心(눈_눈) ) lounge休息室可以算去过的UA club里 相当宽敞高大上的了(当然运通百夫长,首都T3头等舱休息室这种仍然要完爆UA club几条街),吧台,芝士块,美国最常见的牛肉炖汤一应俱全,吃饱喝足还是相当安逸的

由于航班的延误,lounge里人也越来越多,点个酒拿个曲奇都得排大队。。。眼看着原下午3点就抵达东京原计划泡汤了,真是心塞塞 ಥ_ಥ

一直等到将近17:30,飞机才起飞,也直接导致本来15:30到东京还能夜游银座的计划一再推迟(٩(//̀Д/́/)۶)   图为飞越阿拉斯加 下方的山脉

来狠狠吐槽一下美“廉”航极为难吃的飞机餐和狭小的经济舱座位,可怜我1米9的西北大汉这么大只却憋在狭小的座位里夹的膝盖酸麻下飞机都快不能走路了,空姐黑大妈基本就是送完餐就回去歇着了,服务热情度负分!(不过看在里程兑换的免费机票上,忍啦忍啦,反正一会下了飞机就有各路美食了๑´ڡ`๑)

终于抵达成田机场,已是晚上8点,排大队入关,这里一定要提到日本极为安静的公共场合环境,相较于国内一下飞机后各种打电话喧闹闲聊(当然美国也差不多),这里一下飞机便是井然有序而又默不作声的队伍,搞得人很是不自然

LUCKY TIME!!!   ლ(╹◡╹ლ )  跟随大队入关的时候恰好遇到了一位超级超级NICE的中国来的姐姐,帮助我们买了成田开往新东京桥的高速大巴的票,并且给我们推荐了一下几个APP 亲测好用,赶紧下起来 @Yuki糖糖,感谢感谢啦 ✪ω✪

大巴的车票就是长这个样子滴,2000日元/人 感觉还是好贵啊, 可能是因为多了客乘人员搬运行李的劳务费吧 (对比一下 最后一天离开东京的时候 去机场坐地铁的票价1400/人 )

从机场开到东京市区大概开了近一个多小时吧,由于时差的原因加上美联航极为狭小的座位,一路时睡时醒也没顾得上欣赏下东京夜色,只记得每次大巴到站乘务人员都极为有礼貌的跟站台的行李搬运工鞠躬行礼,然后匆匆上车开往下一站   (图为大巴站的工作人员帮乘客给行李贴标签准备装车 )

酒店超级狭小的电梯,只容的下两个人和两个行李箱,虽然后来才发现房间更是狭小的不忍直视

1:116.54的汇率$3,000刀-->¥349,620, 手里拿着一沓1万的票子,突然感觉好有钱! (๑•́ ₃ •̀๑)

当日账务总结:¥4700(¥为日元)
机场巴士2000*2=4000
机场饮料140+140+160=420
地铁140*2=280

【4/27/2015】 D1 地铁交通初体验,浅草新宿扫一遍

说好的不吃吉野家,不吃吉野家, 不吃吉野家的,结果来日本第一顿就是吉野家的早饭,先上一份菜单

烧野菜肥牛  690円, 味道很像国内的干锅白菜肉片

东京/都营地铁一日券  1000円/人/天 都营和东京地铁线路都能乘坐,其实后面发现单独买一家地铁貌似更便宜750円/人/天一些,毕竟虽然运营公司不同但是主要的站都会到的

小伝馬町(距离住宿的酒店只有不到5分钟步行)属东京metro线路,坐H线路从H14——上野站(H17/G16)转G线路——浅草G19

一出地铁站,迎面就是文化街的灯笼墙, 果然文化氛围营造的超棒

街边卖糖的的商铺礼盒,精致且卡哇伊;路过的时候超多人排队,因为要赶去景点,就只好抓拍两张赶紧跑路了

隔街远眺浅草寺入口第一道门--雷门,也可以算是所有日本游记里经久热门的一处取景点

浅草寺的门脸——近观雷门的3.4米的超大灯笼,虽然下边缀了松下电气的商业标签(松下幸之助到浅草寺参拜后为了还愿出资修复了雷门和灯笼),仍然不影响本身极具震撼力的文化特色

钻到灯笼的地部看看——木质雕刻的栩栩如生的巨龙,是不是感觉超级像中华小当家里动画片里的烹饪时飞升神龙!

雷门通向浅草寺的参道——看上去很像商业步行街是吧(但是真的是表参道呀喂),进香购物两不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感觉在米国地广人稀的村里呆了太久这种摩肩接踵的人流量了还真有点小不适应呢,嘿嘿;两侧店铺里小吃,首饰,筷子,漆器各色土特产应有尽有

大灯笼的背面——风雷神门才是正式名称

沿着步行街走走停停,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难怪说日本旅游经济主要依靠中国呢,毕竟随处都能听到操着各路方言来旅游的国人,好不亲切
ㄟ(▔▽▔)ㄏ

小摊上随处可见激萌的背包手机小挂件

这群超萌的方便面君

文化衫自然是也是必需有的,现在回头想来居然没怎么见到风靡(lan)世(da)界(jie)的  I♥TOKYO之类LOGO的短袖,哈哈

拖!孩!——草鞋木屐踏拉板

各式各样的小灯笼

走了大概10多分钟抵达第二重门——宝藏门,方才看到浅草寺的牌匾

第二重门自然也是悬挂了巨大的灯笼

作为供奉圣观音的大寺以及平安文化的中心地, 信者云集,众人围着燃香的鼎炉祈福--看上去观光客和信者们把鼎炉内的烟扇到头上,身上;应该是消除病痛的一种仪式吧

两侧有专门供燃香的点香炉--为什么一直在脑补蜂窝煤的炉子 (๑˘ ˘๑)

本堂两侧的大门,轴对称和菊式纹路的完美结合

寺庙飞檐下的风铃

飘扬的鲤鱼旗——印象中第一次知道鲤鱼旗还是铁甲小宝里面一集和平星附在了鲤鱼旗上,想来当年的男主都去拍G片了,不由得感慨时光荏苒。 身后的塔是五重塔(位于浅草寺西南角),最上层有斯里兰卡传来的舍利子。

参拜本尊观音像的本堂,两个身着和服的妹纸从大殿门口嫣然飘过

入本堂参拜的僧侣和观光的白人老外

踩点完毕沿着原路返回,鼎炉旁边祈福的人只多不少

第二重门后面的樱花树,自然都是假花假树,毕竟已是4月底,早已错过了赏樱佳季,不过营造的氛围还是美美哒

身后是东京晴空塔——可能大家更熟悉天空树这个称呼,毕竟是高度仅次于迪拜塔的世界第二塔,后面在东京市内游的时候随处都默默的在充当背景帝

一群谈笑风生的女中学生,寺内靓丽的风景线

出了浅草寺回到商业街上,尝尝当地特色的小吃咯,英文翻译叫bean paste,就叫它炸豆饼好了,从抹茶到猪肉应有尽有 素馅130円,肉馅170円

糖不甩300円+抹茶100円,天气辣么热,赶紧降降温

浅草寺地铁站入口古色古香的小灯笼,乘坐地铁前往——上野站

银座线G19——G16

上野站内超级精致有爱的面包店,Andersen bread,面包做的各种卡哇伊; 难怪地铁交通图上把上野站标的那么巨大,站内商圈(应该算的上这个等级了),书店,餐厅,便利店各具特色,感觉在里面逛一天都看不够

人迹寥寥的东京国立博物馆
路过的那天恰逢闭馆日(总之星期一就不要去了,官网上写了基本所有的周一都闭馆)
给个博物馆的中文链接,方便大家查询:

国立科学博物馆,外面的大鲸鱼是最明显的标志,后来去大阪阪急HEP FIVE的时候看到商场入口一头巨大的红色鲸鱼 感觉日本文化中鲸鱼存在感刷的好强

乘坐地铁前往涩谷站

走出涩谷站,先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专设的吸烟所——聚众吸烟,这么多人扎在一起抽烟还是第一次见到,不得不承认,日本的吸烟比例相当之高, 想必这和日本街头随处都能买到香烟的自动售货机和超大生活压力一定不无关系吧,尤其是加之公共场所严格管制而又专门预留了吸烟场地,简直堪称壮观!

涩谷的门脸代表——忠犬八公像
 “忠犬八公就是一个完美的形象,从没有变过,陪伴,没有忤逆,就好像我们幻想当中最完美的朋友的形象一样。也许我们再为了八公感动的同时,想到的其实是没有八公陪伴的我们。——转自知乎·陈佳龙“     电影演到了人心最软处,可能是都市中的男男女女遇过或者见过太多的背叛,而忠犬八公的光辉形象形成的落差给了世人唯美的一滴泪。 (容我抒发一下所见所想◕‸◕  或许你去的时候也会有相似的共鸣吧)

来到涩谷站的对街最大的感受莫过于遍地药妆店以及高耸的109商厦了,跟着女票进109逛了一圈,只想说里面的服饰已经不能用漂亮形容了,毕竟欧美风和日韩系引领时尚潮流,在美国呆久感觉欧美系的样式就那么几种,而这里的样式又好看,种类繁多,难怪东京的妹子超会打扮,选择范围真的好广

换乘地铁从涩谷坐车到西早稻田站F16—F11

日本石油ENEOS旗下的加油站(貌似这个牌子的润滑油和机油在国内还是有售的)
因为在米国出行全靠开车的节奏,所以还是蛮留意各地加油站的。第一次见到霓虹国的加油站,简直被惊到了,居然还有油枪悬挂在天花板的,节省空间到丧心病狂

(身后是放生寺)过了这个路口后面就是早稻田大学的校区了, 感觉跟国内很多大学老校区蛮像的,藏于居民区内,安静而有不是生机,咖啡馆小而精致,隔着玻璃也能看到很多学生在里面欢声笑语的畅谈,下次有机会着实应该约两三好友,寻个咖啡厅坐坐

Mark一下早稻田的地标,校园地图背后那栋楼隐约记得是政治经济学院吧,总之早稻田大学还是很偏文科的,楼主作为一名理工男其实主要是想过来感受一下文科型大学毕竟人文的校园风气,毕竟日本的政界人士和社会活动家出身早稻田的太多了(PS:澄清一下,诚如知乎等诸多论坛贴吧所说,早稻田大学在中国国内知名度极高,虽然还是是日本一流大学,实力也算很强劲,但是确实有点“过高”了,感觉社会影响力的加分过多了点,学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S级’一流)

宽敞明亮的教室,桌椅教具等与时俱进的高科技配置啥的就不说了,环境也是相当棒,一点不输美国常春藤名校,不过确实也是按照日本的人均身高‘定制’的,楼主190的身高坐着听课的话亲测确实比较憋屈,哈哈 (๑˘ ˘๑)

一尘不染的教学楼内部,高端大气且安静,进楼的一刹那都忍不住要轻声细语收敛气息了

来到7楼一个比较大的阶梯教室,其实隔壁有个班级在上课,实在不好意思进去偷拍了——不过呢,有很多1对1教学的师生,这点印象超级深,感觉这里的大学老师好负责,简直拼的跟高中班主任一样

打印室,面积不大却很整齐而洁净,并不像国内大学那种打印店里杂乱而充满刺激的墨粉气息的感觉

夕阳洒在早稻田站(校园北门),貌似是一个电车的终点站,并非隶属于东京metro和都营地铁,所以我们的一日券不能乘坐

第一天的晚餐就近在早稻田大学吃咯,其实蛮喜欢大学校园的氛围,虽然已经毕业了,但是每去一个城市/国家,还是必去一下大学教室和食堂,毕竟这里可以最近距离接触到最本土特色的大学气息。

连载完结纪念·岸本齐史·火影忍者展果然宣传的声势浩大,不光是地铁站,连取餐的托盘上广告位都被占了,果真粉丝众多

整体就餐流程也很程序化啦:进门的入口处拿餐盘,然后去你想要的柜台前面拿吃食,最后前往用餐区的通道处有收银台结账,感觉国内很多大学也是类似的模式。

一份味增拉面,一份辛拉面,炸鸡排,天妇罗和葱花豆腐 外加两瓶茶饮料(双人餐),共计1412円
拉面的味精味非常重,可能是没适应日料里 '厚重' 口感的缘故,感觉吃了半碗有点被腻到了

食堂的用餐区大概就是这样啦,可能是错过饭点了(大概7:30p.m.),   感觉就餐的学生很少,虽然拉面都是现煮的,也并没有等多久

吃饱喝足,踏上归途
天色渐黑,眼看着教学区亮灯的教室越来越少,而校园里的路灯也是昏昏暗暗,很有那种上世纪80年代修的家属区大院的感觉。

地铁线路: (東西線快速)早稻田T4——茅場町T11/H12(换乘日比谷線)——小伝馬町H14

今日花费小结:(共计9584/双人)
早饭:吉野家牛肉盖饭690円+烧野菜肥牛690円=1380円
地铁一日券   1000*2=2000円
藤子·F·不二雄馆券 1000*2=2000円
晚饭: 早稻田大学食堂拉面+副食1412円
便利店两包浴盐两瓶水401円

【04/28/2015】迟到了的筑地市场和说走就走的箱根汤本

第二天早餐:直奔筑地市场
日比谷線 中目黒行  小伝馬町H14——築地H10

觉得一样东西不好吃,只不过是因为第一次或者第N次吃到的不正宗,不新鲜,不好吃,甚至吃的方法不对。所以可能产生了错误的观念,很多年都不去吃某一样东西,直到某一天吃到了正确的那一口,才知道这么多年都错过了什么。——转自吃货网友对寿司大的评价

对于要求细腻的朋友,可以参加知乎问答——筑地鱼市场附近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寿司店?

照理说刚从美国飞到日本的时差党赶早市应该是相当有优势的,奈何4:00a.m.就醒了的我们收拾停当到达筑地市场已是7:10a.m.  这意味着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吧,要么耗费一上午的时间排队等寿司大,要么随便吃一家攻略游记没怎么推荐过的馆子(其实所有的攻略也就推荐让大家无脑排队吃寿司大or大和就行了  ︶ε╰✿ );权衡了一下利弊,还是牺牲了口福节省时间为上,这也是此行的遗憾之一

介于寿司大的藏得太深,google定位又好像偏了一点点(加之地处海产市场,一个农贸市场能要多杂乱就有多杂乱了,咳咳。。。),总之很多旅友反应也是一遍瞎撞一遍问路,很难一次到位的赶脚,为了方便大家直奔目的地,这里做一个路线说明(深红色线路标出):
从筑地站出来,会先经过本愿寺,走过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便会见到筑地市场外市场马路外围一圈吃早餐的店铺(很多摊位生意同样超级特别火爆),然后再过一路口再拐,(错误演示:楼主走完早餐摊位就拐进市场了,然后迷迷茫茫的在筑地外市场里瞎转了好几圈才发现走错了地方)

筑地外市场:其实体验感也不错啦,还是很有特色的。 有很多家卖玉子烧(日式鸡蛋卷,玉子=鸡蛋)的店铺会热情的邀请你去免费品尝,再就是各种墨鱼干,鱿鱼片,海带等等,总之海产市场有的都会有,还有很多餐厅,主打刺身和海鲜烧烤,总之探索一下还是蛮有意思的

鼎鼎大名的大和寿司and寿司大营业时间(5:00-14:00)

这里着重说一下排队问题(毕竟我们直接放弃了,qyer上也有各种吐槽 有的驴友甚至说为了排队误了飞机的,虽然大家对美食极有追求的同时,觉得在这两家排个三四个小时实在是太辛苦。)
楼主在筑地外市场饶了一圈到这里差不多7:30 a.m.  还没到寿司大就已经看到了极!为!壮!观!的队伍(队尾偶遇的一个东北哥们告诉现在至少得排4个小时٩(//̀Д/́/)۶ 现在才7:30a.m.呀喂!我是来吃早餐的好不啦,这么排下去还不得到午饭的点了,,Ծ‸Ծ,,)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以为就照片上这么点人在排队,因为店里大概只能坐下不到15个人,而且想拍照之类都可以慢慢来(好像驴友们普遍反映大和会比较赶,师傅催人) 队伍的开头都会把拐角处的寿司大牌面空出来所以队伍就变成了下图(俯视图)这样:

因为实在耐不住排队的时长,我们选择了位于大和寿司左边的一家おかめ(念O kame)寿司屋,其实还是稍微等了两三分钟(前一波客人用餐完毕后会有客服引导下一波客人进入) 一同进入的还有四个泰国游客(弱弱的感慨一下,来日本旅游的泰国人超级多,秋叶原的商厦卖场里广播喊话都是一遍日语,一遍普通话,一遍粤语,一遍泰语,一遍英语;尤其泰语里那么多以‘阿’音结尾的发音实在太好辨识。。。咳咳。。๑˘ ˘๑)

做寿司的大将((当家大厨),由于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3600/份円),老人家有点不太高兴,但是依旧绝!对!专!业!

分享一个细节:由于第一次在这种寿司屋里吃料理,我俩还没开吃直接就问大将要酱油和芥末,然后师傅给了我一小瓶岩盐,当场懵逼了⊙.⊙
还专门告诉我这是salt....再怎么说我也自恃芥末(wasabi)和盐(salt)的中/日/英三语都会念的,然后又强调了一遍要芥末。。。然后又被回绝了。。。。Ծ‸Ծ,这会真是大写的懵逼了,吃了一块才发现师傅早都调好了,后来查了知乎才知道这种档次的寿司都是调好味给你的,包括芥末、调味汁和岩盐的分量,不需要另外沾调料。。。。好吧,果然又山炮了呢つ•̀ω•́)つ
(感觉国内回转寿司吃的次数不少, 而且在美国居住的日子里寿司又广受欢迎,诸如kroger,safeway 这种菜店也都有$6.99-$14.99不等的寿司套餐,结果还是没上正轨,哈哈哈)

详细的背景知识可以参考本条知乎——吃寿司的时候把芥末掺入酱油是不礼貌的吗?

这就是我们点的当日特供(3600円)最贵的组合拼盘了,隔壁 寿司大 好像最贵的拼盘是4000円;

简单介绍一下寿司进餐的顺序(从味道淡的吃起,逐步深入,最后到顶峰,个人最喜欢海胆和鱼籽,简直好吃到爆炸):
白身(肉是白色的鱼做的寿司;鲷鱼、比目鱼一类) 后排左二&右二
光物(身上有银白色光泽的银身鱼类;鲭鱼、秋刀鱼一类)前排左三(竹荚鱼)
赤身(肉是红色的鱼,甜味较重)前排左三,后排左一&左三
贝类/虾/穴子以及军舰卷:前排左一(海胆) 左二(贝类)&右二(鱼子军舰卷)以及后排右一(虾)
玉子(日式鸡蛋卷):前排右三
细卷(金枪鱼细卷、黄瓜细卷):前排右一

吃罢寿司,俩人也就三分饱的样子,又来到隔壁的丼(发音:DONBURI)匠——是不是可以翻译成 ‘盖饭专家’,想吃点硬菜填饱肚子,毕竟紧挨着两大名声极盛的寿司屋,果然也没让我们失望

进了餐厅,桌上的调料瓶甚是特色, 唐がらし,粉山椒大概都是辣椒粉的意思,应该是三瓶辣度不同

鳗鱼饭套餐: 包括鳗鱼茶和烤鰻魚丼,一叠小菜和一碗味增汤
因为计划早饭完毕后要去箱根汤本玩一天,路途遥远,所以吃的比较多,哈哈
其实看大家都比较喜欢点海胆饭之类盖饭,应该也不错吧,给一个大众点评网的链接供参考:

女票要的 至尊烤鰻魚丼  确实吃着要比我点的组合套餐里的普通鳗鱼饭好吃一些呢
 尤其对比在吉野家吃的鳗鱼饭来说这个绝对极品了, 超级新鲜的鳗鱼加上超棒的处理真的是一点点腥味都没有,配上炭火日式烧烤酱的风味,简直太下饭,好吃到爆炸

吃罢早餐,赶往箱根方向,再怎么说也是赶往80多公里外的景点,还是蛮远的,先从筑地站前往新宿站:
築地 站H10 (乘坐日比谷線 中目黒方向)  ——霞ケ関 站 H06/M15(换乘 丸ノ内線 窪方向)——新宿  站M08

从筑地市场赶往箱根区的大致路线图:红色线路为新宿站 发车的 小田急"浪漫"特快

如果实在不想看复杂的地铁线路图,给大家推荐一种最简单的办法:在新宿站 下了地铁直接往标有‘小田原’方向的站台走,
那边有专门[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 (提供普通话/粤语/英语/韩语等), 直接找中文的服务人员买票就行了,箱根两日券和小田急的车票都可以在这里买

服务站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滴:http://www.odakyu.jp/tc/center/

下一班Romancecar 浪漫特快 正好10:00发车(票价 890円/人/单程), 从内而外的少女粉也是很呼应 ‘浪漫’ 的主题, 连保洁妈妈桑都是少女粉的工作服呢

车厢内部——开车15分钟后会有客乘人员提着小框卖便当, 当然肯定不是 "花生瓜子矿泉水,啤酒饮料八宝粥,前边老汉把腿收一收~~~" 那种国内绿皮硬座车厢的一番吆喝景象啦, 轻声细语才是是车厢必备,少了热闹,多了严整

窗外的铁道交通路口,在以铁路为运输核心的国家,市民们对这种等待应该早就习以为常了

箱根地区的景点线路图, 基本就按桃红色的箭头逆时针转一圈就可以走完全部景点

我们在旅游服务中心买的就是箱根周游券(hakone freepass):5140円/人/两天   虽然所有景点不一定都去,但是可以无限次上下车,安排行程的时候灵活方便,毕竟整个环一圈包含了登山电车,空中缆车,海贼船以及大巴车,对于本来就赶时间的我们来讲全部分开买票也太费时费力了;
另外,也可以享受一些优惠(通常能便宜个100/200円),比如箱根强罗公园就可以凭周游券免费入园(日本的景点特别喜欢凑XXX区域100景——然后所有的景点连接起来搞一些优惠券的小册子, 有时候还会专门给一本全是coupon的小册子,这个后面关西部分会讲到)

(方便大家了解线路,周游券直接去新宿通往小田原的旅游中心买,旅游中心免费发小田急段的时刻表,箱根段时刻表以及箱根的线路地图指南,旅游业发达的国家这些细节做得超级感人)
这里给一个箱根旅游周游券介绍的链接: http://www.hakonenavi.jp/cn/freepass/
以及小田急官方对箱根交通的周游券介绍:http://www.odakyu.jp/tc/deels/freepass/hakone/
马蜂窝对箱根的介绍也很是完善了呢: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68.html

新宿——箱根汤本
到达箱根汤本站,如下图所示,出了小田急列车直接在同一个站台的3,4号口等开往强罗的登山列车即可

登山的小火车(3、4节车厢的样子)并不长,记得小学语文课本讲詹天佑的“之”字形折返线铁路吧,基本就是开一段,列车长从车头走到车尾,反向再上坡,还是蛮有特色的 (图为到达的大平台温泉站一背包客小憩)

只是感觉有点像灌篮高手里的江之电的路口,嘿嘿

这里隆重推荐一下雕刻森林美術館,一开始以为只是类似于木雕之类的一个收集的展室,后来实际踩点发现这个藏在山腰的艺术展览馆超!级!大!  室外的部分散放着大量的雕塑艺术品,上山下山的至少需要预留1个小时半的时间,看完一圈有一种温习了一遍中小学美术课本的感觉,哈哈!官网中文链接:http://www.hakone-oam.or.jp/

我们买的大学生票  1100円/人 ;(附:成人票:1,500円; 中学生票: 700円)(PS: 感觉日本的景点对学生证查的还是很宽松的,美国学校的student ID之类字样的都可以,甚至我在去东京国立博物馆的时候还试过I-20(美国学校录取通知书附带的表格)都能顺利买票)
马蜂窝关于雕刻之森的攻略:  http://www.mafengwo.cn/poi/7897516.html

园内毕加索的展览馆,里面有大量和毕加索相关的画作展区以及联通一楼二楼的教堂风格的花窗玻璃

电机驱动的动态雕塑,扭动的各种妖娆,远观看去很是魔性

推荐一下美术馆出来shop store的草莓白桃糯米糍冰淇淋  大热天的吃一口,不能再舒服 164円一个

回到雕刻之森的站台,继续往强罗方向开进; PS: 因为基本上保证每半小时就会有一趟发来的电车,所以并不会在站台等太久

电车抵达【强罗】站后返程,在这里下车倒换【强罗】开往【早云山】的登山电铁(这段纯直线,大概30度的斜坡一直向上)
马蜂窝专门对这段登山铁路的介绍,确实是全日本的一大特色:  http://www.mafengwo.cn/poi/6315364.html

介于时间的问题,中途的【强罗公园】我们就牺牲掉了,毕竟【大涌谷】才是箱根的核心景点 直抵早云山换乘前往【大涌谷】的高空缆车
一个缆车‘包厢’里 大概可以宽松的乘坐16-20人,效率特别高,基本没怎么排队

从悬在半空的缆车鸟瞰,窗外一改之前的郁郁葱葱,俨然透着工业铁锈气息的大矿场,还有很多井口都冒着硫磺烟

大涌谷站的特色——黑甜筒冰淇淋,难道是因为银饰品遇硫磺变黑的道理? 鸡蛋也是黑的,冰淇淋也是黑的,吃完嘴也是黑的(๑˘ ˘๑)

黑鸡蛋,一枚200円,店铺里的小贩会给你一包盐佐之;其实就是白煮蛋的感觉,只是外壳是黑的;随着拾级而上,还能看到煮鸡蛋的硫磺热泉

吼吼吼, 黑色的唇彩

山腹中冒着浓烟的矿井,硫磺味臭臭的有点辣鼻子,想想此地已是海拔1000米(【箱根汤本】海拔108米)确实感觉今天走了好多地方好充实呢

站在大涌谷车站远眺富士山,可惜了当日运气不好,明明是晴天晒得人后脖子火辣辣的疼,却又被一股白茫茫的雾气包裹着啥都看不清,想想还真是有点遗憾呢

煮鸡蛋的硫磺热泉,其实沿途上山,随处都可见咕嘟咕嘟冒泡的大小热泉,温度应该还是挺高的,随手试了一下汇入小溪的水温应该也有40度上下了,热泉中心应该还是蛮烫的

煮好的鸡蛋就这样成箱的通过索道送到山下的大涌谷站

大涌谷车站的地标Mark一发,其实这个角度是能拍到富士山的,就在妹子蝴蝶结发带的左边一点(看不见的就脑补好了๑˘ ˘๑)

乘坐索道继续向下,便是桃园台港口,远远停靠着海贼观光船。——“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吼吼吼

细节做得还是蛮到位的,船员火炮一应俱全

开炮开炮~boomshakalaka

距离富士山渐行渐远

沿湖而建的鸟居,貌似从地图上来看是属于箱根神社的

只有这么一丢丢(●′ω`●)

观光船会先抵达箱根町港,然后再到终点,元箱根港,当然两个港口都可以坐车返回小田原站(再返回东京

到港的时候临近另一艘蓝漆的海贼船

整个箱根的景点自此告一段落了,在元箱根港乘坐箱根登山巴士返回小田原的时候我们第一次乘坐了一下日本的公交车,如照片上的计价器显示,计价方式和价格都与地铁差不多,当然我们有一日券的就不必劳神计算这些细节了

回到小田原站,外面整整齐齐侯客的出租车方阵

小田原回新宿的选择就有很多了,从特快到每站都停的普通的车都可以乘坐

新宿西口店的步行街绝对是觅食的好地方,远远望过去寿司海鲜烧烤拉面应有尽有

秉着哪里人多在哪吃的原则,排了15分钟的三田制面所,记得学日语的时候听老师说日本文化里对吃面分的特别细:一般不会直接说 ‘今晚要不要吃面,而是细到说要不要吃素面/乌冬面/荞麦面balabala’ 总之好专业的样子,而这家店就是以手工面为特色的
给个大众点评网关于这家店的链接   http://www.dianping.com/shop/8194914

一个介绍日本拉面文化的纪录片: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288129/

面条唱主角的馆子,自然不会让人失望,晶莹剔透的面条极为Q弹有嚼劲,打个比方吧,就跟西北新疆甘肃一带)的拉条子一样,(感慨一下为什么日本不用这种面条开一家新疆拌面的面馆呢,该多好吃啊)
吃法也比较有意思,用勺子和筷子夹一口面放到汤里裹一圈汤汁,然后再吃。可惜搭配的汤比较厚重,吃前两口确实有被惊艳到,但是后面就觉得比较腻,吃的不爽快,(PS: 楼主作为一个地道的陕西人,对吃面还是比较挑剔的,日本的面馆里不放点辣子不放醋总感觉怪怪的,所以总的来说一家面条很惊艳,但是汤头偏油腻,建议大家要么汤头选清淡一些,要么要一到二两面就足以品尝了)

面馆内景:非常喜欢日本传统饭馆的布置,是不是有一种古装片里跑江湖时去来福客栈客栈的感觉呢

吃饱喝足后,步行到东京都厅俯瞰夜景(无门票,免费)大概距离新宿站800米的距离吧,顺道还可以消消食つ﹏⊂

顶楼的store里 各种萌的一脸血的毛绒玩具 '大家好!我们都是毛毛球~~~'

逛完最后一个景点返回酒店:

今日花费小结:总计28974円/双人
地铁票170*2=340
筑地市场早饭寿司套餐3600
早饭鳗鱼饭5250
地铁200*2=400
小田急箱根票(一日游5140+Romancecar890)*2=12060
箱根汤本饮料130*2=260
饮料两瓶+创可贴   220+151=371
地铁票220*2=440

【04/29/2015】博物馆,多啦A梦&新干线初体验

介于今天要去上野的【国立博物馆】+川崎市的(哆啦A梦)【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最后还要再返回东京站坐【新干线】前往京都,所以早餐就又在宾馆楼下的吉野家将就吃了, '老板,一碗特大份的牛肉丼!' 照理说,应该多换几种地方特色,不过对于赶时间的我们来讲这种简餐真的很方便,又便宜

前往国立博物馆的路上,人行天桥向下俯瞰,十条铁轨的运输线蔚为壮观

国立博物馆旁边的法隆寺,突然间历史的气息就浓厚了许多

大门入口处的自动售票机(大概20多台吧,日本的全自动化确实普及的令人咋舌),我们选的410円/人的大学生票,特别展需要另外加钱,学生证在进门的地方会有人检查

综合文化馆的大门,进门处有门迎兼翻译可以咨询游览细节,特别友好nice

日本文化的一种代表事物——精致的漆器
china是瓷器,japan是漆器,换言之,西方人以“瓷器”称中国,用“漆器”称日本,相信大家一定对此不陌生吧

武士的盔甲,我是不是该一边脑补宫崎骏动画里面的武士形象一边感叹古代日本人的身高之矮呢

日本绘画,还是能看出来引进结合了当时唐代绘画风格特点

从本馆出来,右侧的东洋馆内的特别展影厅 (东洋馆内各种中国印度东南亚国家的珍宝,被掠夺过来放在这里展出,看着都来气。。。,,Ծ‸Ծ,, 不如看点日本特色的东西长个见识)
内容主要是江户城的一个纪录片,主要是3D技术复原幕府末期的江户城御殿,片中微缩复原模型让人印象特别深刻,十分注重细节,一丝不苟地复制了当时房屋的内外装潢,修建选址; 总之对古代日本建筑有兴趣的话还是推荐看一下的(PS:貌似只有英语和日语两种旁白君,我们只好选了英语的,还好配合这影片内容很好理解, 当然也要额外加钱啦  500円/人,额外附赠一张明信片图片右侧)

博物馆园内有卖便当的车,考虑到要直奔川崎【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干脆就在园内把午饭解决了,图为北海道海鲜饭 800円, 其实还是蛮实在的,味道也不错

上野站周围的出租车停靠点,午休时间,西装领带的老大爷们在车里小憩一会,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因为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预约的门票必须在当日16:00之前(“10:00”“12:00”“14:00”“16:00”这四个时间进场,迟到就作废啦),于是我们选择了【JR】线,先坐到新宿,再从新宿坐【小田急】到川崎市 (向ヶ丘遊園 下车)

看着网上攻略各种推荐JR pass,第一次坐Mark一发,JR的车站又是另一番风格了呢

在【登戸 站】下车,时间不到15:00,而走路到博物馆的距离也不过20分钟;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过去,深入的感受一下藤子先生的故乡

川崎市有很多路牌都是哆啦A梦风格的,小孩子一定特别喜欢

可能是来日本的几天里一直都身处闹市,现在置身这个安静的小镇,一切安逸,恬淡;只有两层的居民楼,老太太在二楼浇灌盆栽的草莓;一旁的小学(川崎市立宿河原小),几个8、9岁的学生正在认真的练习棒球。 有一种梦回小学作文的感觉呢

走在居民楼旁的人形道上,身边的景色简直跟哆啦A梦里一模一样,漫画源于生活,现在我们又仿佛行走在漫画中

第一天在池袋站外的LAWSON买的票,由于博物馆的门票采用完全预约制(宫崎骏那个展馆也是),只能通过LAWSON便利店的购票机购买
其实楼主更愿意去宫崎骏的展馆的 (๑˘ ˘๑), 毕竟无论自己和女票的喜好,还是大学期间跟着校交响乐团巡演时奏了无数遍的 '幽灵公主',简直满满的回忆,可惜第一天就赶着预约,宫崎骏的展馆还是整个五月份都被占!满!了! 提前一个月就下手也太狠了吧。。。于是只好作罢,执行了这个备选方案;喜欢宫老作品的少年们,要么求助万能的淘宝,要么找日本的朋友提前购票,总之抢手货实在不好搞啊

博物馆的入口&专线巴士——虽然没有坐专线巴士, 但是从内外部装饰风格来看,还是很有漫画特色的

连洗手间都是以静香和大雄标识的呢

介于博物馆里面的参观区域不能拍照的,餐馆区主要是用博物馆入口处提供免费的讲解机(可选 中/韩/英/日四国语言)来收听藤子先生的手稿,机器猫的部分并不多,主要是【小超人帕门】、【大发明家齐天烈】等等,二楼主要藤子先生的书房和出差随身的装扮和行李箱之类的;总的来说,藤子先生在日本的漫画界有着重要地位,听介绍其本人也绝对是一个科学严谨,脑洞大开,和小孩子打成一片的老爷爷。

体验区的书架旁边年轻的妈妈带着小孩子看的津津有味

4楼的室外,一些漫画经典场景的实景还原

任意门

大雄常常在这来被胖虎一顿海扁,80后90后的各位一定不陌生吧

当然铜锣烧也是这种漫画的衍生产品是必备的啦:铜锣烧(Dorayaki)本身就是从多啦A梦(Doraemon)的词根演化来的

从这里进入 会有一场15分钟左右的小电影,虽然没有字幕,但是毕竟是给小孩子画的还是非常易懂,内容上低龄化,是关于大雄的作业的,剩下就不剧透了

临出门的store里,各色哆啦A梦的玩偶,手办

因为实在是喜欢川崎市的街道,我们决定继续徒步回【登户】站,是不是感觉很像国内的三线城市那种恬静,舒适的感觉呢

微风习习,一颗安恬的心,一份安逸的幸福, 岁月静好, 我心悠然

静赏落日余晖 只为那一抹亮眼的金黄

居民楼的栅栏上还绑着安倍竞选的宣传海报,突然觉得有一丝丝像德云社的于谦◍'౪`◍

东京的部分暂时就告一段落了,利用近三天的时间大概把博物馆,箱根郊游,东京夜景,筑地早餐都扫了一遍;是时候向关西京阪神奈开进啦!

偶遇传说中的 '我孙子' 站

买好便当和车票我们就出发咯,感慨一下,虽然新干线车速够快(最高速260公里/小时),可是也忒贵了,13080円的单程票/人,真是物价堪比美帝啊(PS:13080的票价是非指定席,也就是上车自己找座位的,先到先得,指定座位的要再贵1000円以上; 当然个人觉得没必要买指定席的,亲测五一节假日前夕都有大把的空座位)

我们乘坐的就是希望号子弹列车(真的跟小时候看的铁胆火车侠的希望号长得一毛一样呀喂✪ω✪)

车厢内部其实跟国内高铁配置差不多啦,毕竟东京开到京都还是要2小时30分钟的车程,我俩买好了便当观察了周围好久才敢开吃,(那种看着便当盒超级精致却碍于车厢氛围不敢开封的百爪挠心的感觉简直一辈子都忘不掉);万幸看着隔壁的姐们开始吃手里的饭团,果断大快朵颐,回想起来要是能加热一下就更好吃了,毕竟冷米饭吃了胃不舒服

初到京都 ω KYOTO PART 1

抵达京都站,没有了初夏的凉风习习,多了一丝丝燥热。步行前往预订的酒店

京都站出来步行6分钟就可以到预订的APA酒店啦

小田急260
京都新干线26160
晚餐便当2050

Day 4【04/30/2015】清水寺、衹园&和服大变身

今日的开头先发一个经验教学贴:
其实是一个很囧的小插曲:一大早整理行李,发现一开始兑换的30万日元都落在行李箱里寄存在东京的酒店了,我的天!!!随身一共就剩钱夹里的1万日元,别说继续旅行了。。。貌似连东京都回不去了呀喂(≥﹏ ≤)
赶紧到京都站的711找ATM取现金,用BOA的debit卡取了两次5万: 50,000*2=10万日元 ( 711每次收5刀的手续费, BOA 每次收取12.63刀的foreign transaction fee 总之最后回去查账单的时候发现一共收取了 $35.26,肉疼啊!肉疼!)
所以嘞,这里一定要给各位坐标北美的同学们安利一下 Fidelity Check Card这张Debit卡啦:https://www.fidelity.com/cash-management/atm-debit-card
【无最低存款要求!!!】【全球无境外手续费取现! !!】【全球无ATM手续费取现!!!】简直境外旅游党的福音啊,从此再也不用着急下了飞机忙着换零钱了呢!(PS:取现当场会收取ATM的手续费,但是2个business day之后会自动报销的)
这里有关于此卡的介绍,经常出境玩的各位赶紧申申申啦: http://www.uscreditcardguide.com/fidelity-visa-gold-check-card-no-atm-fee-wordwide/

气势恢宏的京都站,头一天晚上没来的及细看,现在一仰头真是被震撼到了,作为地铁、新干线、JR、私铁的枢纽,说规模都差不多赶上一个小型机场了。而且地理位置极佳:出站就能看到京都塔(夜景更漂亮),出门左转就是邮局,距离我们住的APA hotel也只有6分钟的步行距离

京都站外的公交站旁可以买这种公交一日券,顾名思义当日无限次乘坐市内巴士 售价500円/人, 很适合市内观光

等公交的学生

公交车内景,有一些与国内不同的乘坐细节:车内会有语音报站,驾驶员肯定不会大声喊站名的(所以自己得多操心咯)而需要下车的话,从车头到车尾每隔一段的墙壁上都有呼叫按钮,表示自己下一站要下车了(跟美国的公交车的规矩倒是挺像的) 当然景点这种站肯定会有很多人下车的,所以也没必要太担心

京都公交站的另一大特色——这种景点站会有专门的站台指挥员负责引导下车乘客的安全,想想大热天的,老大爷衬衫皮鞋的挺不容呢

补一个大致的路线图,从【京都站前】坐100路公交车,到【五条坂】站下车(约15分钟车程),然后再步行一个缓上坡就走到冈本织物店;

天气真好!街边的店铺摆着好多绣球花

人行道旁等红绿灯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和服的妹纸了

马路对街,一群放学的中学生,明天就是五一节了,应该是已经放假了吧

考虑到下午变装耗时费力,在对街的一家咖啡馆果断先把午饭解决了,图为店铺里萌萌哒的河狸雕像,滴溜溜的豆豆眼, 看着跟好奇宝宝一样(●′ω`●)  PS: 后面的旅行中在京都扫街发现很多店铺地上都放着这种吉祥物,应该跟最近很火的熊本如出一辙吧,当然这个河狸先森应该资历更老一下吧,吼吼吼

咖啡馆的墙上裱的字,和整个木质结构的传统风格超搭哦

今日午饭 (其实应该叫Breaklunch▔▽▔) 女票点的【亲子丼】 700円, 楼主要的【他人丼】 860円
亲子丼的「亲」代表鸡肉,「子」代表鸡蛋,据传是日式盖饭的始祖,如图:主要就是鸡肉鸡蛋和洋葱,叫法确实别致,今天也是补上这个体验啦
楼主点的他人丼就是把鸡肉换成牛肉,剩下的依旧是鸡蛋和洋葱(所以是鸡蛋跟鸡肉亲,跟牛肉不亲的意思咩\(▔▽▔)/ )

沿着清水新道缓缓向上,虽然两侧也有零零散散几家店铺外挂着供挑选的和服,但是明显还是卖京扇子之类土特产的店铺要有feel的多,从关东来到关西果然第一天感受完全不一样!漫步在古色古香的京都街道巷弄中,历史仿佛凝固了一般

介于冈本的名声之大,我们也不免俗的选了这家:先上个官网链接供大家参考: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about/index.html
其实头天晚上试着在线预约了一下,奈何五一假期的热潮已然来袭,往后一周都近乎灰色无法预约。(PS:日本旅游这方面确实好讲究啊,博物馆艺术馆要预约,租和服要预约,茶道要预约。。。真是处处打好提前量呢)
因为我们本来并没有完成预约,从茶碗坂的巷弄里找到他们家的【清水坂分店】已是13:00,果然客满,客服建议我们去【衹园分店】如图所示路线图(PS:【总店】其实就在【清水坂店】附近,既然店家没建议,估计人更多吧)

接上文:记旅途轶事:就在去往【祗园店】的路上,我们偶遇了两个身着和服的妈妈桑,见我们刚从【清水坂分店】出来,俩人急急忙忙的说了一大堆,当然我们肯定完全不懂啦。。。(๑˘ ˘๑) 。。。然后又连比划带猜的重复了好几遍:“汪汪汪,白扣....汪汪汪,白扣....” (这里真没有黑人家的意思,毕竟好热情好热情的)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都走出二里地了,一拍脑袋,大妈好像说的是英文欸....“one hour, back”....简直对日式发音醉醉哒。。。搞了半天是让我们先逛一逛再回来

然后就扫街拍一拍民俗特色

黄包车的发源地,车夫都是旅游景点的一部分了

格机格机格机格机格机格机,老衲最牛逼 ,耶 乀(ˉεˉ乀)

冈本【 衹园 店】就藏身高台寺附近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里

刚进门就看到老外穿着和服在留念...怎么总有一种违和感呢

【Price Time】说一下价格问题:女性和服按照3000/4000/5000円三个档分别置于三列不同的衣架上,当然啦我们到店里已经是下午2:30,别人挑剩下的里面又能强求什么呢, 女票扫了一圈发现5000档位的还有几件比较好看的,毕竟贵有贵的道理嘛(PS:验证了一下,好像预约不预约也不是那么重要哦),然后女性头饰部分额外1200円,男性一律4000円(感觉就麻色/黑色/灰色,浪人装扮)

室内先试个景,准备开拍,快门按起来,后面就不说了,连续上图

附近郁郁葱葱的山麓中,有一尊白衣观音像,给这个本来古色古香的巷弄增加了不少宗教的神秘气息

就这样一边闲逛一边走到了清水寺(PS:for 成都的同学们...咳咳...话说成电的清水河校区就叫清水寺)

夕阳斜照 归人唱晚

夜色下的御神道,静谧里透着神圣

一天的时间就在清水寺周围拍照了,确实无论是街景静物还是人像出的片子都很给力

徒步了一天也走累,晚上我们决定搜罗一下霓虹国的711便利店都有哪些好吃的,于是一圈下来,买了一大堆的便当零食:包括日清兵卫豆腐块狐狸乌冬拉面(将油炸豆腐皮用甜辣汁煮过后盖到乌冬面上,再撒上葱花。传说狐狸非常喜欢油炸豆腐皮,所以取名狐狸乌冬面),看起来像薯条三兄弟,名字我忘记了 的薯条零食=_=;青梅酒(这个口感很好,很像国内小饭馆那种泡在坛子里的梅子酒,而且还要温润一些);海苔汤,章鱼小菜,两份便当;鱼糕;还有一小袋昆布(就是海带啦, 来自它的英文Kelp)‘豪华晚餐’共计2556円

来一张俯视图,便当里的天妇罗其实一般般啦,章鱼很好吃,梅子酒很好喝后劲也有点大,昆布超级好吃✪ω✪

今日消费小结:共计15946円/双人
八喜包子450
租和服10200
711豪华晚餐2556

Day 6【05/01/2015】与鹿同行 徒步奈良

今日路线:京都近铁站——奈良近铁站——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参道——春日大社——春日荷茶屋(品尝奈良渍)——奈良近铁站(柿の奈良漬)——大阪

赶着五一假期高峰之前拍完了和服变身照,终于在第六天我们开始了正式的关西周游。先上干货:必备大杀器——关西周游卡:官方中文介绍: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之所以推荐这个呢,是因为相较于其他几种周游卡,这一种可免费乘搭关西一带的市营地铁、私铁及巴士(空港巴士除外,但是感觉已经相当够用了。适用范围包括京都大阪神户、比睿山、姬路和歌山奈良,以至高野山。附赠一本景点的折扣优惠券coupon,(买礼品土特产,温泉休闲啊,省个100/200円还是挺有用的)2日成人¥4000;3日成人¥5200,儿童半价。(有效期内  可 以 不连续使用!重三!)

折扣券使用地点:http://www.surutto.com/images/ticket/kansai_thru_pass/kyotai/ch_facilities.pdf

京都站的购买地点:就在京都站乌丸口——近铁站外·大巴车站旁一栋楼里,实在不好找可以直接问站内的旅游服务中心,下图中 偏中间那个有黄色牌标的地方,有中文客服

关于怎么乘坐关西地区的近铁,地铁,公交大巴,这位仁兄已经总结到极致了:http://bbs.qyer.com/thread-960538-1.html#post-9563200
当然亲测也没有那么复杂,相信有过自由行旅行经历的各位都不在话下吧。

乘坐近铁从【京都站】直达【近铁奈良站】,刷关西周游卡, [特急列车]33分钟到达

奈良篇 ω NARA

奈良,在日语里的意思就是鹿。尽管城市的规模不大,却有着八处世界文化遗产。
说到奈良,说到鹿,恐怕再不了解的人也耳闻过火影里的奈良鹿丸,海贼里的乔巴也是是一只驯鹿

走出近铁站,简直吃了一惊啊,世外桃源一般的小镇,街道非常干净漂亮

这里的一切都慢慢的,静静的,像缓缓流淌的水,一切都结合的非常和谐

与你不期而遇的便是鹿——虽然是后来引进而放养的,小鹿看上去听话,都在公园里呆着,原本以为会野到在车站大街上乱跑呢

公园四处的小摊上有200円一沓的粗粮饼干——鹿仙贝(旺旺仙贝:怪我咯)

喂完小鹿,我们自己也享用一下午饭了咯——感觉便当里玉子烧,各种天妇罗,酿的小菜都是标配呢;对比一年前去台湾的各种便当,霓虹国绝对算祖师爷了,更加花哨精致的饭盒,各种舍得下成本,外加海鲜,叉烧,炸物,腌酿小菜的组合都堪称绝配,只是有一点:都是凉的,吃多了胃不舒服(貌似是因为日本人有食冷习惯,且水产食材新鲜;另外不用重复加热的食物,不必过分考虑保鲜问题....PS:楼主依然清晰的记得在美帝生活的第一天也是冰橙汁配冷面包外加极寒冰香肠开始的。。。那叫个酸爽⊙﹏⊙)

不远处一队又一队的的小学生组织春游,不愧是五一假期呢,此情此景,好怀念的童年时光呢,

已经没有啦~~~不要缠着我~~~

看上去还是蛮吓人的,哈哈,防火防盗防小鹿

春日大社的表参道方向路过的奈良博物馆,还是蛮喜欢这种所有景点都聚集在一起的,省时又省力

奈良——这个日本有名的古城之一,从这里神社的鸟居开始,愈发的古朴,迷人

参道的入口,从这里开始仿佛像【千与千寻】的动画里开头那一段一样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呢

依然能清晰的记得那个暖风和煦的下午,参道外艳阳高照,参道里郁郁葱葱的树木遮天蔽日,瞬间温度就降低了5,6度,清凉,甚至有一些寒意

鹿,这种落入凡间的精灵,在常夜灯的石林跳跃,穿梭

当然最多也最有让人难忘的便是着一排排的石灯笼,由于信仰神社的人们向神社的捐赠, 组成了“万座灯笼”的特别景观。

春日大社内有很多许愿木牌——绘马,很多人在这里参拜,或求功名,或求婚姻美满。

绘马直接做成鹿的形状,不得不佩服11区人民的手绘天赋

堆成一面墙的酒桶

从春日大社出来的路上,眼前出现了这样一个日式的木屋——春日荷茶屋,一枝红伞亭亭玉立,一红布铺就的长条凳,处处都是一处小景

看似四下透风的茶屋,装潢是典型的日式风格,空间利用的各种巧妙,除了下图的室内景,屋外的庭院也别有韵味(去洗手间的路上必经之路)

招牌菜:成叶茶粥--1080円╱人(80円税) 粥里的菜跟据季节不同变换的(当时正值初夏,吃笋的季节);配上一旁的小菜——奈良渍:就是使用香醇的酒糟浸渍,白瓜、胡瓜、生姜等腌制成的奈良腌菜,回味绵长,酒香浓郁,爱吃粥的朋友,这里力荐!重三!

回近铁站的路上,我们选择了跟来时不同的路,少了鹿群骚扰,多了宗教的气息(下图为兴福寺的五重塔)

柿の奈良漬——近铁站周围的商铺售卖的当地特产,可以免费品尝哦,味道很特殊,那种柿饼+酒酿的结合感,后味少了柿子的甜香,更多的事酒的香醇外加苦辣(感觉描述的不怎么样哦,中文退步了。。。。总之还是挺好吃挺特别哒)

奈良做近铁到大阪(准急)大约45分钟 如图所示,我们住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Joytel Osaka Hotel,在住之江公园附近,从难波站下了近铁直接坐地铁(四桥线)即可

大阪篇 ω OSAKA

或许是五一大家都去别的地方玩了吧,大阪的地铁居然如此空空荡荡,印象中大阪应该相当繁华(还是应该说潜意识里繁华=人山人海)嘛。。。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关西第一大城市,大阪这样的“宽敞舒适”的体验感 简直堪称享受的水平了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了,所以放完行李之后自然就是看夜景吃夜宵啦啦啦

用这张大阪的地铁线路图简单的介绍一下,大阪的繁华街主要集中在北边的梅田,中之岛,和南边的心斋桥,难波(【道顿崛】就在难波附近)两个地方, 相较于东京的环线分布,大阪倒是精简的多呢

先上一张在摩天轮鸟瞰梅田夜景,到了梅田觉得完全被东京的新宿银座甩了10条街有没有,没有漫天的巨大广告牌,没有那种成堆的高楼大厦,但是——梅田的地下商城迷宫大的很呢,敢情大家不在地上都跑到地下活动去了
亲历从梅田的地铁站B2层往上前往HEP FIVE的过程中迷失了N次方向

迷失在梅田地铁站时路过YODOBASHI的相机大卖场,那个震惊啊!!!5DIII这种价位相机就这么大喇喇的栓个锁放在外面随便供你把玩,旁边还配有大三元,小三元各种镜头随意组合✪ω✪ 对比国内隔着玻璃橱窗,找售货员给你拿个60D出来都得折腾半天。。。。简直摄影圈放毒解毒必备之天堂啊ლ(╹◡╹ლ ) 太特么业界良心了

梅田站出站大概步行5分钟,便是HEP FIVE商厦,最为令人熟知的深受情侣党喜爱的就是HEP FIVE楼顶的亮骚红摩天轮,先上链接介绍:
http://www.hepfive.jp/ferriswheel/       整栋大楼都偏向于针对年轻人,时装商铺让人眼前一亮,感觉都是年轻的情侣们成双成对的来买买买和看夜景的

票价500円/人,15分钟一圈,感觉缆车的有机玻璃已经磨的有点花了,夜景本来就噪点高还各种不好对焦。。。不如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二人世界

缆车结束后的store宣传手绘,果然日本妹子的腮红永远都是重点,哈哈哈

可惜坐完缆车已是夜里10:30,(缆车营业时间11:00~22:45) HEP FIVE整栋楼都已经收摊歇业了,无奈放弃了走走看看的念头转而直奔难波站寻找宵夜

难波站 OIOI 商城方向出来,なんなんタウン商店街的摊位上随处可见章鱼烧和大阪烧,随便找一家小店先试试味道,可能临近打烊,并没有想象那么惊艳

这个Mix口味的大阪烧(左)加了炒面条,再配以3个章鱼烧丸子 共800円,因为小吃摊,虽然不那么受追捧,但是应该还算正宗

今日消费小结:18268円
自助点餐面加饭480*3=960円
浴盐191円
储物柜500円

Day 6【05/02/2015】大阪一日游,道顿崛-心斋桥-大阪城-四天王寺-难波商圈

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正应了游记的主题“怒晴”来日本近10天 天气给力的不得了,算是我们的小幸运吧,虽然没赶上樱花祭,但是天天大晴天倒是非常非常适合拍照

早饭都没顾得上吃的我们直奔道顿崛,先解说一下,道顿堀作为大阪最繁华的地段,可以称得上地标级的美食据点,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还有各种可爱的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
从难波地铁站出来步行不远就看到一座以寓意着惊奇的感叹号和永不停息的沙漏为主题的外观别致的娱乐性建筑(或者说看起来像个吉他?) 大胆的攀岩设计还是超级吸引人的,相必大楼内部楼上楼下可以玩上一整天吧

从道顿崛的街角进入时便看到代表性的章鱼烧,趁着人少赶紧排队

带有表演性质的制作,厨师小胖特别配合,两支铁签上下翻飞,把铺在表面的面糊往旁边刮,接下慢慢反转,章鱼烧酱会流出来填补空位,,直到成为球型。很具有观赏性!

小胖哥飞速的装盒,敢情铁签还能当筷子使呢【小哥长得神似岳云鹏呢,是不是该放一首五环之歌来嗨一下气氛 ㄟ(▔(▔ㄟ) 】

一盒8个,550円,因为刚出炉的章鱼烧特别烫手,我们俩还晾了好一会,依然能看到表面的柴鱼片吸收章鱼烧上热气腾腾的水分而卷曲扭动,好魔性的赶脚,哈哈,然后里面大块的章鱼肉非常弹牙,配上表面的海苔粉和美乃滋,不能再好吃,当然很烫,很烫,很烫,一口吃不完↖(▔▽▔)↗ 重三!!

论一张图概括道顿崛特色——简直美食一条街啊,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
鼎鼎大名的蟹道乐道顿崛本店,时值五一,排队的人多到飞起。。。果然放弃了,不如走走看看,(然后我们在京都补上啦,这里给一丢丢建议,不想在道顿崛耽误时间,京都的蟹道乐店要“清净”得多哦)

大阪烧的阿土伯还要跟游客互动一下咩(▔^▔)

还有各种草根的画作

有一些攻略上提到的道顿崛游船,感觉看上去一般般呢,倒是一旁的摩天轮很有特色

穿梭在前往心斋桥地铁站的小巷中,建筑空间虽狭窄,但是格外干净整洁

下一景点——大阪
在心斋桥站乘坐【长堀鹤见绿地线】约10分钟 [大阪商务园区]站

大阪城护城河外围正在举办养鹰爱好者的派对,之前从没接触过这个圈子的朋友,看着一只只大小不同却眼神锐利鹰隼,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实力诸侯修建巨城是常有的事情,豐臣氏的统治其实是很脆弱的,秀吉没办法让自己的一门众去统治全国,仅凭借个人的威信去号令群雄,等自己死了之后必然是子孙遭罪。所以给后代留下大阪城这么一个军事和经济的超级堡垒,也是无奈但正确的选择。——知乎·丰成秀吉关白为什么要兴建大阪城?

当然,现在的护城河早已没有战争时期的功效,取而代之的是这泛舟时的满眼崔波

要说同为‘城’,大阪城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超级要塞,巨型条石垒砌的城墙一环一环螺旋上升,直通往‘碉堡’中心;而作为一个西安人,国内的城墙虽作为军事防御的目的修建,但是城墙内外一个海拔,无论古代还是当今,给我感觉更多的是城门大开,城内城外连通贸易交流不断的感觉,而非大阪城这种封闭,据守,龟缩,死磕的感觉,当然了,天下没有攻不破的城池,5万丰臣军面对德川15万大军,要塞又有何用

武士,这个日本历史上鲜明的民族文化符号,无处不在的刷爆存在感

小摊上上卖的沙冰,艳阳天里格外解暑,好像回到小学时代放学后的小卖部

初夏,天守阁前繁花似锦

这张图更清晰的显示了大阪城的整体结构

大阪城‘要塞’内,另一处景点——大阪市立博物馆,没想到Baskin Robins的冰淇淋在这里还弄了一个顶着大阪城的吉祥物福娃,11区人民脑洞真大

走出大阪城,这个角度回头望去,跟西安的古城墙还有点像呢

大阪城公园的西南角,高大宏伟的大阪历史博物馆,看介绍貌似常设展都在7-10楼,真是会利用高空资源啊

看主题海报还是蛮吸引人的

步行5分钟到达【谷町四丁目】站,然后乘坐地铁,【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下一站景点【四天王寺】

路遇麦当劳,上午吃的两盒章鱼烧也算在腹中消耗殆尽了,顺便进去体验一把,每次b站上看吃货木下各种推荐麦当劳的新口味薯条,汉堡(虽然这个大胃王妹子经常都是30个汉堡50盒薯条外加双倍美乃滋的)

价格换算下来和美国差不多,点了上图的7和8号汉堡,吃起来照烧味确实蛮重,不愧是本土化过的日料,鸡排配辣椒粉还是国内味道;(PS:吐槽一下:遥想一年前在台湾高雄自由行的时候,前往驳二艺术街区的路上也路过一家麦当劳,点了鸡排居然不配胡椒粉,单独要都没有。。。湾湾好可爱⊙ω⊙)

麦当劳的二楼就餐区有不少小学生在写作业,也是机智的小朋友呢,从小就知道group work,哈哈

前往四天王寺的路上,遇到很多刚放学的小学生,有没有注意到他们都是拿两个包的,猜测一个是学校统一发来装书本练习册,另一个是妈妈装便当吃午饭用的吧,同时也能突显个性

四天王寺入口的鸟居,作为大阪当地特别有名的佛教寺院,日式庭园格外吸引人,因为不断地维护以及稀少的游客,这里清净淡雅,庭院楼阁特别适合拍照

高台两边的池子,养满了乌龟。正值天气晴朗,斜坡上到处都是晒太阳的乌龟,很壮观。

在天王寺稍作停留后,动身前往难波商圈,【天王寺站】——(御堂筋线)——【难波】约25分钟左右吧。在步行前往天王寺站的街道两边倒是有不少可爱的店铺引人驻足,图为鲤鱼旗状的蛋糕

这么细条的粽子还是第一见,回想起来一年前台湾自由行的时候也是快到端午节了呢

果冻一般晶莹的水晶糖

进了地铁站依然是壮观的地下商圈,感觉一天24小时都在地下活动也没有什么问题呢

Rikuro's老爺爺起司蛋糕,从【难波地铁站】出来,前往难波南海通的商圈步行街(OIOI出口)本来我们做攻略的时候没有专门提到这家蛋糕店,毕竟经过门口的时候排了太多的人,而且大家都一脸期待的张望刚出炉的蛋糕(对,就像【中华小当家】动画片里那种中二的表情);趁着时间尚早也凑个热闹吧
PS: 门口有两条队伍,队伍1很慢,是等刚出炉的热蛋糕的队伍;队伍2不需要很长时间等待,是买新鲜的冷却蛋糕的队伍。所有烘焙师到收银全都是年轻的美铝姐姐

出炉后才开始烫印老爷爷Logo头像,本来是带回神户晚上住的民宿吃的,结果一时没忍住,直接上手挖来吃~轻奶酪的蛋糕太过顺口松软,奶香扑鼻,吃完第一口就已经意识到不经吃了,哈哈

后话:楼主回西安的时候在南大街的地铁广场里也见到了名叫‘瑞可爷爷の店’的同款蛋糕,依旧大队人马在排队购买,看网评说貌似大阪这家Rikuro's老爺爺并没有海外分店,果然山的一手好寨 \(╯▼╰)/——“瑞可爷爷”被曝山寨 疑抄袭日本Rikuro's老爺爺蛋http://meishi.55bbs.com/2013/1030/2146866.shtml

图片右手边为难波商圈的maruham 连锁博财娱乐城,之前遇到过很多次,碰巧路过进去看到好多玩老虎机的中老年人,瞬间梦回美国的大小赌场,难道说发达国家的老头老太太都齐聚游戏厅了,哈哈,想想国内老头老太太多在小学门口或者社区广场,还是要健康一些

お好み焼き 福太郎大阪烧

下面开始今晚重头戏——お好み焼き(大阪烧),来大阪怎能不吃大阪烧嘛,哈哈
先上个大众点评的链接供参考:http://www.dianping.com/shop/17773883

先进小屋里签到板签名字排队(我们签的英文),真的好多人啊! 然后排到了会有小二出来叫你,落座后随身物品放在身后的桶里。。。真是长见识了,空间节省的丧心病狂

除了筷子跟盘子外,吃大阪烧最重要的工具就是这个小铲子啦,客人用餐完毕后所有的残渣垃圾都清理到左下角那个长条的漏孔里,感觉餐后清理还是多方便的,效率超级高

半熟的蛋黄混合酱油膏与面糊香,加上少许葱香提味, 牛筋肉/培根和着菜丝融为一体,两面煎到微焦加上美乃滋,那个叫满口香!

楼主点的Mixed 口味海鲜炒面,章鱼,虾,姜丝,包菜,撒上海苔粉,日式照烧酱的味道更加分明

女票点的大粒牛肉的大阪烧,蛋香和葱香味道也是很赞,这种盛放在铁板上的美食永远都不会放凉,很是适合日本男性下班后要社交很久的需求。

吃饱喝足,踏上前往神户住处的近铁,乘坐【阪神难波线】【阪神本线】 到达 [神户三宫]站 后再转【西神、山手线】到 [新神户站] 普通车大概需要1小时的车程,继续刷关西周游卡

Hotels.com 上预订的Sea View Court Kobe民宿(address:Nozaki dori 5 Chome 3-14,Chuou-ku,Kobe),$75.35/晚 去了之后,老板是个美国人,娶了个日本老婆,一边经营楼下的水果店,一边打理这家神户的民宿,得知我们从美国来的各种热情(语言不通后导致的心理压力真是好大,这会碰到个说英语的都好开心∩ω∩);畅谈时老板提到他超级喜欢 Jane Zhang(张靓颖) 张的奋斗史如数家珍,真心没想到张靓颖的国际影响力这么腻害!

跟我们一同share这家公寓的还有两个芬兰来的夫妇,到的时候他们出去吃夜宵了,看留在桌上的各种攻略手册,也是自由行的好手!

神户篇 ω KOBE

远眺神户港,神户是个小城市,作为日本最早的开放港口,神户港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FUN TIME】问:(KOBE)神户人怎么看科比·布莱恩特 Kobe的名字? 答:烤肉突破进去了,烤肉上篮了! ———— \(▔▽▔)/

今日消费:6432円 (好省好省哦∩ω∩)
饮料110+151円
福太郎大阪烧日式炒面2160円
饮料250円
储物柜500円

Day 7 【05/03/2015】神户牛肉泡温泉,偷得浮生半日闲

关于神户的一天就从随手拍到的这个让我映象极深的消防栓井盖说起吧(人家的井盖是用来艺术创作的,咱们的井盖是用来被偷的≥ω≤):

神户——作为日本东京以外第二个时尚发详地,有山有港湾的地方通常都是极佳的风景地,井盖上神户塔、风见鸡(风向标)、明石大桥&神户港、风见鸡博物馆,好吧我能一眼认出来的就这些了。。。攻略上说这里每个女孩子都非常的会穿会打扮(甚至还有驴友放话说完爆东京妹子几条街的。。。)亲测没那么夸张。从一开始民宿老板就是美国人,到一起share住宿的芬兰夫妇,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神户作为日本最早开放给外国人的海港,神户的另一大主角就是外国人。相较于无数古迹的京都,复刻盛唐的奈良,粗犷繁盛的大阪关西京阪神奈的最后一站——神户,确如驴友们类比的中国大连&青岛——开放,现代,时尚

刚从民宿出来,看到一群身着专业骑行服的车手,没想到这个宁静的小镇有如此运动的活力!(PS:365天前的5.4青年节和女友在台东&绿岛自由行时,恰逢当地铁人三项拉力赛,同样的自行车手,同样的运动精神,印象极佳!)

从山上俯瞰居民楼,整洁的街道,院内的绿植,自然能想像到昔日优雅的生活

今日主题——享乐!元祖牛肉铁板烧+有马温泉泡汤  暴走到第7日,在神户这个优雅的小城,放慢脚步好好放松!
路线图:(继续无脑刷关西周游卡,实在太太太方便了!●′ω`●)

我们住的民宿在【新神户站】(为了省点住宿费嘛),所以看起来比较折腾
第 ① 段:新神户站-【西神、山手线】-神户三宫 3分钟——前往神户的东门街预订晚上的铁板烧
第 ② 段:神户三宫-【西神、山手线】-谷上(起点站)--换乘【神户电铁有马线】-有马温泉(终点站) 约45分钟
第 ③ 段:原路返回 神户三宫
第 ④ 段:从神户三宫出发前往大阪(宿大阪
【注】:谷上站转车时,需要从【西神、山手线】的下车站台 向北穿过10分钟左右的地下通道才能看到【神户电铁有马线】的站台, 我们当时走错了方向最后一个好心的便利店妈妈桑专门给我们领了一段路

又是从电铁站台开始的一天,用【关西周游卡】的第三日了,在这个出行靠铁路的国度,确实帮我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金钱,不愧是神器啊

神户三宫站后的街道两旁全都是打着【神户牛肉】招牌的店铺

既然专程来吃神户牛肉料理, 先解释一下,神户牛是完全让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神话的,因为并不存在神户牛这种物种,而“神户肉”才是这种牛肉的叫法,与其谣传做按摩听音乐的‘神牛’倒不如点菜时关注一下牛肉的评级([MISONO元祖铁板烧牛排神户总店] 所用的为黑毛和牛中最高级别的A4和A5)
肌肉越充分、牛腩越厚则得分越高;肉牛越重、肥肉越多,则得分越低。计算结果72分以上是A级,72-69为B级,不足69为C级。而所谓1-5,则是从肉质的视觉效果来定:
牛肉脂肪交杂程度:以“霜降”为好,肥瘦分明为最差 (故火锅店那种“肥牛”为最差品)
肉的光泽:肉质表面光泽越高越好肉的松紧度:松紧适中为好,过于松弛或过于坚硬都是差品
脂肪的色泽:泛白发亮为上品,表面无光泽是差品
——来自知乎·李淼的回答https://www.zhihu.com/search?type=question&q=%E7%A5%9E%E6%88%B7%E7%89%9B%E8%82%89

神户站步行5分钟就是中心街,牛排店、甜品店林立,很喜欢神户的城市感觉,商城很多,节奏很慢,非常闲适

元祖铁板烧在MISINO大厦8楼,当时找了好久,果然来日本旅游时刻要关注高处的广告牌呢,然而,这家店的lunch&dinner 午饭晚饭都需要提前预约,我们中午去的时候只好约晚餐了,鉴于我们失误,说一下预订方式,切记!http://www.misono.org/cs/kobe.html
有且仅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1)请通过电话或传真直接向用餐门店进行预订。(2)请委托住宿酒店前台预订。(说白了还是都得打电话呗)
请告知以下信息。(用餐门店名称、用餐日期、用餐时间、用餐人数、希望预订的套餐(有无食物过敏)、企业名称及团体名称、代表人姓名、代表人联系方式、住宿酒店名称) 虽然确实有些繁琐,但是晚上就餐的时候发现确实规格够高,毕竟整个餐厅只有36个座位,想吃到美味就得有付出嘛(午餐11:30~14:30(最晚点菜时间:13:30)晚餐17:00~22:00(最晚点菜时间:21:00))

空腹而归的二人之后随便捡了一家【中华料理】点了一份锅贴一份叉烧饭先解决一下午饭,没看官网的预约须知简直惨惨惨,不然肯定拜托头一晚民宿的房东帮我们打电话预约了 (๑˘ ˘๑)

有马温泉 太阁の汤

由于之前安排的失策,只好改道先去泡温泉好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是被各种温泉乡、家族風呂(私人温泉池)之类的选项挑花了眼,如今看到专门为有马温泉而设的铁路终点站,确实还是相当热门的

从有马温泉的电铁站出来,大概走8分钟就到【有马温泉太阁汤】,小镇并不大,全都围绕着温泉旅游业发展起来的,所以修建的也是有模有样,公园假山,一应俱全

时逢节假日,太阁の汤2,600日元/成人;平时这里可以使用【关西周游卡】给发的小册子里的折扣券【大人 2,400日元→2,000】因为泡汤的时候不能拍照,关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他们的官网先一睹为快: http://www.taikounoyu.com/floor/
汤池泡汤(包括室内室外的汤)都是不收费,不限时的。只有岩盘浴有30分钟的限制,超时要收费。

男女更衣室门帘都布置得好艺术!

check in时发的浴衣,还蛮好看的,顺便讲一下步骤:入馆就要拖鞋并锁在鞋柜内, 而至柜台check in后会把鞋柜钥匙收走, 待check out后归还
Check in时会得到浴衣毛巾袋(可选浴衣颜色,我选的玄黄色),及更衣室置物柜钥匙
上图的更衣室就在柜台旁,换上发的浴衣就顺便把个人物品(包括手机啥的)放进置物柜 (但贵重物请放在柜台前的置物柜),可以开始上二楼,男女是继续见面的(2楼还有一个更衣室供你存脱下来的浴衣的,然后就准备全裸泡汤啦)——总之大体来讲跟国内的温泉会所差不多,可能有些细节更繁琐一些

泡汤的种类和体验,确实是开了眼界了!搞了点官网的介绍图,剩下的只有靠大家自行脑补了,毕竟就算让拍照也不可能上传一堆光屁股裸男到游记里嘛●﹏●
从2F开始第二个更衣室全裸入场, 进门左手边的【天下の湯】 应该是含有最多矿质的一个池,水色混浊, 全程脑补千与千寻里河神洗澡那段。。。。。⊙﹏⊙
右手边【银泉】有两个池,一个是全身一个是半身可以交互利用,水特别清澈

上图中间的小屋子里面是这样子的,算是个容纳两人的小型的桑拿房吧

蹬蹬蹬,上三楼,【太阁の岩风吕】, 应该是很多矿物质吧,跟2楼名字十分霸气【天下の湯】很像呢

这种【银泉阵幕岩盘足汤】则可边泡脚边睡觉,真心会享受啊,好想睡一个下午呢

蹲缸里泡的风吕,当然只能容纳一个人啦,反正楼主190的身高尝试了一下简直不能再憋屈

下图的【腰挂银泉足汤】似乎是男汤才有,斜靠在石凳上任由温泉从肩膀流下,脚也泡在热泉里,简直打盹必备体位!PS: 还有,这里大家都会使用小毛巾,遮羞嘛,你懂的

洗完之后聊一聊观察到的羞羞哒,有意思的现象:
当然男女混浴这种公共浴池是没机会啦,根据我的观察, 男士这边呢刚进入大约30%的人会遮 (越年轻越遮,大爷们见多识广都视为无物了);泡过第一个池子后大约只剩10%的人会遮, 当然了,一些非浸泡全身时必使用毛巾哦

介于所有人(男性尤甚)来日本之前,往往会对男女混浴的浴场抱有一丝好奇,这里给一个混浴的风吕搜索网站: http://www.food-travel.jp/
当然或许真的如山下智博(鸡脖33)所讲,真要是混浴,可能还真是一群大老爷们蹲池子里等半天等来一群老太太吧⊙﹏⊙

神户牛肉元祖铁板烧

原路返回神户三宫,神户之行的核心主题——神户牛肉 :MISONO元祖铁板烧牛排神户总店
神户,牛排似乎都是以铁板烧的形式来供应,既非台湾的铁板牛排也非欧美的瓷盘牛排,算是相当具有日本风格的西餐。
由于官网的介绍给的太少,这里再上一个点评网的链接!菜单看这里!https://gurunavi.com/zh-hans/c845900/mn/se_menu1/rst/

毕竟高端餐厅,主厨或多或少都会一些英语,这为我们点菜减少了许多交流不畅的麻烦,也方便了我们自由搭配品尝了不同部位的牛肉,超级赞!

先说明一下花费和点单(刷的chase蓝宝石信用卡,税后+10%晚餐小费 $308.88/双人,换算同期汇率的日元35830 円/ 双人)
女友点了 A套餐(神戸牛里脊 Kobe Beef sirloin steak)16,000 円 (包括 开胃菜、牛排150g、烤蔬菜、沙拉、甜点  )
我点的 A套餐(超级特选里脊 deluxe sirloin steak) 10,000 円(开胃菜、牛排150g、烤蔬菜、沙拉、甜点 )
额外又单点了 【超级特选腓肋牛排 deluxe fillet steak  100g】 7,500 円 + 推荐的特选香槟

牛排选择上稍稍做一下解释:
他们家的【特选里脊】给的英文为Sirloin:牛里脊,也叫‘沙郎牛排’、“西冷牛排”,肉质细嫩度次于菲力牛排,腰内肉,特点是瘦肉较多,高蛋白,低脂肪,上口相比菲力牛排更有韧性、有搅劲,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

而【腓肋牛排】给的英文为fillet —腰内肉部分牛腰肉(tenderloin),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 由于肉质嫩,煎成3成熟, 5成熟和7成熟皆宜。吸吮甜美的肉汁,肉质鲜嫩,菲力牛排包裹在牛腹腔中,所以肌肉都没运动到,故肌肉纤维不粗。是牛排中单价最高的。

感觉这里他们家少了一种在美国常吃的rib eye——肋眼牛排(肥瘦兼有): 靠近胸部的肋肌部,肉质鲜嫩,大理石纹多且分布均匀,中心部位有一块明显的油花(eye)

下图为点单后主厨所展示的今天要料理的牛肉,一旁是新鲜的蒜片,也是等会儿要一同料理的。PS:左右两侧都是里脊Sirloin,中间小一点的是菲力fillet ,看肥瘦分布还是挺好分辨的吧

就餐环境的景观相当不错,因为是在七楼、八楼。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铁板烧的铁板是光亮如镜般的不锈钢铁板,白闪闪的发亮,相当漂亮。既可以欣赏神户的夜景,又可以看主厨烹饪,甚是享受

用餐开始:开胃菜——生切火腿片,口感清凉,火腿肉绵软入口即化

大厨给的佐料也十分简单,一碟酱油配黄芥末,一碟椒盐,供食客自行调味

我们听从主厨的建议要的三块全部都要的三分熟(一开始我们还傻乎乎要求medium五分熟,万幸听从建议,被三分熟的鲜嫩简直感动的不要不要)
料理过程,简单而迅速,先在铁板上放油,接着放上新鲜蒜片微微拌炒,高招的是将牛肉放在蒜片上,既阻绝了牛肉直接接触铁板,以防过大的火力,又让牛肉与蒜片相互吸收彼此的味道,接着,将牛排放置一旁,蒜片翻炒之后,变成金黄香脆的炸蒜片,这也是吃牛排搭配的绝配香料。

给我们的主厨小哥上个镜,虽然英语不怎么熟练,得知我们来自底特律汽车城后,小哥还不忘嘚瑟一下丰田车在远销海外极佳的口碑;
看着小哥把牛肉熟练的切为9块,600RMB大洋就吃九块牛肉 果然如传说是真的≥﹏≤

煎好的牛排直接放在面前的镜面一般光洁的铁板上,没有在垫上一层铝箔纸。牛肉切成小方块,刚好一口的大小,我们点的是三分熟,但实际上吃起来,我想已经五分熟了。漂亮的油花,极其滑嫩的口感,上下颚一用力就要在嘴里融化掉了,然后涌入口腔的便是有一丝丝甜香的肉汁,搭配金黄香脆的蒜片一起吃,蒜香弱化掉了肉腻味,更增食欲。蘸椒盐试了一块,明显还是原味的好吃,个人建议不要加任何佐料,直接吃是最好的。(现在回想来,对比在德州吃的牛排,5分熟的血腥太强,7分熟的又嚼不烂,除了牛肉品质的不同,老美的生产肉制品时不放血应该也是原因之一吧)

厨师小哥也很有眼色,主动帮我们合影拍照;虽然300美刀的牛排贵的有点心疼,但是无论主厨服务态度,用餐体验,还是至今依然印象深刻的镜面般反光的的极致干净的铁板台面,都已经心满意足了,更不要说这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可以如此鲜嫩多汁却丝毫没有血腥味的 三分熟的牛肉

餐后再来一发甜点,给这次舌尖上牛肉的奇妙表演画上句号。花大钱吃更好的,这样才不虚此行,有机会的话下次再来试试牛排配龙虾的特别套餐吧✪ω✪

因为晚餐并没有配主食,从神户三宫站出发的时候就买了【御座候】红豆饼,都是很多驴友推荐过的好吃甜点。紫红的馅就是红豆口味,皮薄内馅多,红豆香超级浓郁!

前往今晚的住所Hotel Claiton Shin Osaka
神户三宫——【阪急神户线】——十三——【阪急京都线】——南方(大阪

今日消费小结:45,000円
有马温泉541+5,850円
中华料理午饭1,700円
储物柜500*2=1,000円
元祖神户牛肉:$308.88 同期汇率的日元35,830円
御座候饼85円

京都 ω KYOTO PART 2

Day 8 【05/04/2015】京都第二弹 蟹道乐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由于3天前京都一日游仅仅在祇园到清水寺的巷弄里和服大变身,拍照就已经耗时一天,回想起来京都的景点还什么都没看呢(这里解释一下,五一假期要订和式旅馆的一定要提前订,楼主就是天天刷天天刷,名气大的被预定完了,剩下的要么交通不便要么价格不划算,最后纠结了半天错失了体验一把榻榻米的机会)
身为京都人的横山由依带大家领略了不少的景色,可以看一看哦(●°u°●)​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671662/

从南方(大阪)——【阪急京都线 北千里方向】——淡路——转乘【阪急京都线 河原町方向】——河原町站 约1小时车程,票价400円/人(因为关西周游卡3天已经失效,今天开始又回到站站买票的节奏了≥﹏≤)

五一节假日期间的京都站跟我们第一次经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可能是快到儿童节了办水族馆主题展吧。

蟹道乐(京都本店)

午饭自然是直奔在各大旅游贴中相当热门的店—— かに道楽,想起【朝五晚九】里石原妹子各种对螃蟹毫无抵抗力啊(●′ω`●)
大阪的道顿崛本店就已经心水很久了,奈何五一假期长龙般的队伍被迫放弃以求节省时间,如今回到 [京都] 赶紧补上。

对比大阪道顿崛,这家分店的铺面要小了很多,不过完全没有想到,依然是五一期间的京都本店,居然既不用预约也不用排队,随到随吃的节奏最喜欢了!落座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四周,除了我们好像就只有斜对角有个5人的家庭聚会,给冷冷清清的店里添了不少活力(建议自由行时间安排比较仓促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京都这家店哦,毕竟同为连锁食物品质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一进门就非常古色古香,工作人员都身着和服,日式风格的座位,毕竟是怀石料理嘛,感觉理论上是要求跪着吃的。。。桌子下面还有一个凹陷的部分,当然也很浅啦,感觉很像【荆轲刺秦王】文末荆轲 “箕踞” 而坐的姿势 =_= (当然进门后先要脱鞋的,服务人员会先帮你收起来,用餐时是全程穿袜子的)

先点了一壶清酒,热滚滚的清酒下肚很是暖和,不过还是喝不惯,或许是低廉的清酒吧(貌似品质好的清酒都要冰饮的)第一次的尝试很是苦涩,有种白酒兑水的感觉

一旁的螃蟹筷架倒是很精致,之前看过一个纪录片讲内行人吃蟹用的“蟹八件”, 钳、叉、刮、针轮番使用,或剔,或夹,或叉,或敲,连蟹爪中的一点肉屑都不会剩下,这里只给了竹签子方便剔蟹肚的蟹肉以及捅出、钩出蟹腿肉。

点菜的时候会上一碗茶,一碗净手的热水,我们点套餐——“镜花水月” 8500円 税前

果冻般的的五种前菜,冰冰凉凉的口感让人胃口大开

蟹刺身(雪蟹,帝王蟹)冻蟹的肉质结实又juicy,佐以配的蟹醋,口感冰凉圆润,生蟹肉甜甜的,不失弹性,非常惊艳!

螃蟹涮锅,跟上一道刺身相比,肉质更加晶莹剔透

遵照服务员的建议,只烫3-5秒,但是烫过之后不比刺身那么有弹性,不!过! 烫过螃蟹的火锅汤非常非常非常好喝!加入葱段,金针菇和涮过螃蟹后的汤头极鲜,一下没忍住连汤都喝完了\(▔▽▔)/

直接把蟹壳加入海鲜酱放到火上烤,等酱汁开始咕嘟咕嘟冒泡了再把沫状的蟹肉加入其中,香味扑鼻,虽然其貌不扬,不过这种特殊的烹调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在三道口味寡淡的菜后,终于要开始浓墨重彩一些了呢

烤帝王蟹,外表会烤的微焦,但是用筷子轻轻拨开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香气,而且烤过的螃蟹肉质丰盈,一点都不干老

蟹天妇罗,蟹爪很长而且很多肉! 粉浆不厚、也不油腻

蟹寿司,蟹肉很鲜甜,寿司饭的调味做得刚刚好

最后是蟹之清汤,很清淡。我很喜欢左边很有"京都风情" 的鱼蛋还有味道超级鲜的昆布

介于怀石料理的量实在太秀气,又点了一份炸蟹腿来过把瘾⊙ω⊙跟天妇罗不同,这道炸螃蟹几乎连蟹壳都是酥脆的

最后是果盘,我们另点了一份抹茶冰淇淋点亮心情!
居然还是现场制作:首先把抹茶粉加上微温的开水用茶宪研磨、搅拌;等到抹茶酱呈现出微糊糊的浓度后,淋上香草冰淇淋;手工制作的抹茶冰淇淋完成!

嗯~~很特别的味道,跟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因为抹茶酱是用无糖的抹茶粉研磨的,所以抹茶酱本身散发着非常浓郁的抹茶芬芳,入口微苦,搭配甜甜的凉凉的冰淇淋堪称绝配,这种苦而回甘的搭配,也是一种‘道’吧

吃饱喝足,路过卖京扇子的街边小铺,只知道京扇子(和扇)分的很细,哪种场合带哪种扇面,男扇和女扇,白骨和黑骨(扇骨)都很有讲究的,这种冷门却蕴含了深厚的文化背景的小物件还是挺吸引人的
感兴趣的小伙伴,这个链接可能会有些让你感兴趣的东西:http://www.kyosendo.co.jp/shop/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步行9分钟至 [三条]站——【京阪本线】——[伏见稻荷]站

稻荷大社门口就有京阪电铁的车站,交通非常方便

如果说春日大社是万叶春晓鹿悠鸣,那么伏见稻荷大社就是狐狸的天下
中国将狐狸妖魔化的传统不同,日本自中世纪开始将狐狸视为稻荷神的使者,稻荷神是掌管丰收之神。

始建于711年,同样相当于中国的唐代。但比起清水寺的唐风,这里更有日本本土气息。加上稻荷山满山的鸟居,更是非常震撼。

春日大社的木牌绘马不同,这里的特色是这样鸟居形状的绘马。
一路上见了超多的鸟居,很多人喜欢直接理解为中国的 “牌坊”   顺道介绍一下:鸟居,用现在动漫一点的话说,就是神仙和人之间的“结界”。穿过这扇“门”,就意味着到了神居住的结界内。日本的神道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宗教,它认为世间万物都是神,看过【千与千寻】的童鞋们应该对在汤婆婆的汤屋里泡汤的各路神仙有印象吧∩ω∩因此各种各样的神居住的神社里都会有鸟居的

伏见稻荷大社最大的特色——千本鸟居(“鸟居”前面已经解释过了,“千本”意思是一千座,可当文言文 成千上万)
延绵不绝的朱红柱子仿佛带人穿梭在时空隧道。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有一幕,女主人公小百合童年时代穿着木屐飞奔于朱红色的千鸟居中,随后她越跑越快、越跑越远直到消失在这抹红色的尽头,镜头慢慢地拉回她已长大成人。

鸟居通道的入口,狐狸石像仿佛在无声的宣告这里是稻荷神的领地
之前看游记攻略,以为千本鸟居就只有一段密集的鸟居,结果身临其境才知道,漫山遍野这个词一点都不夸张,真的是遍布 整!座!山!极为震撼

来一张经典牵手照!还记得那个因「背影牵手照」爆红的俄罗斯摄影师奥斯曼(Murad Osmann)么,希望我们也能慢慢收集属于自己的幸福轨迹

春日大社的鹿状的绘马相对于,这里也有狐狸形状的绘马,再度感慨一下霓虹国人民的绘画天赋!毕竟火影出CP,随处都能偶遇到⊙▽⊙
我只想感慨为啥没人画个流川枫,毕竟狐狸耳朵都配好了 \(╯▼╰)/

从稻荷山上俯瞰山下的居民区,神山神社,别有一番灵气

我们并没有走完山上全部的路线,虽然稻荷山海拔并不高--只有233米,但是一路上也是各种上上下下也很锻炼人;
于是折回清水寺,弥补一下和服大变身的时候擦肩而过的打卡景点

【FUN TIME】自行知乎——清水寺
第一条搜索结果 问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寺宿舍怎么改电路?”⊙⊙答:“年轻人少熬夜早点睡觉 ”  ˉεˉ
开个玩笑啦,壮哉成电清水寺!

因为这次去的时候清水寺在修缮期,如下图 屋檐的榫卯斗拱才刷了白浆,在古色古香的背景下看着有些突兀

看着天色阴云密布,参拜队伍越来越长,我们只能远远的看到著名的“音羽瀑布” 然后就离开了,连个像样的照片也没有拍到(也不是很好看),有机会下次再来尝尝清水寺的“延命水”吧

趁着凉爽,从清水寺出来步行至 四条大桥,遥望着上个世纪风格的建筑,背后祇园的古建筑群和老城区,认真看一眼京都的风景,不同于东京的纸醉金迷,不同于大阪的热情洋溢,这里更多的还是古典和怀旧风,正如一位驴友所说:同是打卡景点与其专门跑一趟东京的浅草寺,不如在京都住一天,毕竟这里才是古都,这里遍布神社和寺庙

路旁的警察局(这规模还是应该叫派出所好一些吧),果然警察骑个二八自行车出警是常事

沿着河岸一路过来,这条南北向的巷弄看上去木质结构很有味道,有时候也会有穿着和服的人走过。时值傍晚,华灯初上,别有一番风味

看着这仿古的门店和装修风格目测都是怀石料理吧

最后我们决定在餃子の王将吃晚餐,在神户牛肉和蟹料理两拨“大餐”之后也来体验一下这种全国连锁的【中华料理】
饺子の王将当然必有饺子,没有饺子的饺子の王将就像没有牛丼的吉野家一样荒谬
招牌饺子——作为北方人我觉得这玩意不叫锅贴不能忍了。。。甚至炸饺子呈上盘都不长这样!6个231円, 确实平民消费,配上给的酱油,吃起来有点酸酸甜甜的感觉,可能日式料理吃多了,照烧酱先入为主的阴影挥之不去了吧,哈哈

天津饭——对,你想的没错就是【龙珠】里那个天津饭。天津饭是日本诞生的中华料理,又名蟹玉丼,即蟹肉炒蛋烩饭。做法是将蟹肉蟹黄加入鸡蛋,加上大量芽菜,放在米饭上,再打个厚厚的芡汁便成。口味偏酸甜,还是比较好吃的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这个视频,专门介绍天津饭的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2OTkxNDY4.html

【FUN TIME】我小学的时候以为天津饭是包子,想想还觉得挺合理,谁让他师弟是饺子,然后在这家店两道菜都吃到了,终于更合理了

扒拉开就是这样的,为什么要叫天津飯呢? 在昭和年代专门用天津的小站米,所以那时叫天津飯,好像天津人自己也没怎么听说过小站米,咳咳。。。日本的地名还有待钻研啊(,,Ծ‸Ծ,,)

最后再来一份日式炸鸡,与美帝的炸鸡不同日式炸鸡勾芡时裹薄粉,皮薄多汁不油腻

京阪神奈的关西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各处留了不少遗憾,很多打卡的景点都没有去到,不过旅行途中处处都是体验,反正要来很多次的,以后慢慢补上吧

今日消费小结:31950円 (新干线真心贵( ∙̆ .̯ ∙̆ ) )
大阪京都票400 *2=800
饮料抹茶棒337
京都东京新干线26160

东京 ω TOKYO PART 2

Day9【05/06/2015】重回东京——秋叶原 一兰拉面 银座

前天夜里赶着从京都东京新干线(时长约140分钟),再次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PS:京都东京新干线相当于还附带一张免费的JR pass,新干线的出站口外还有一层出口,可以选择不出站直接乘坐所需的JR线路,到达目的地后直接刷新干线的车票即可出站,还是挺人性的嘛●′ω`●)

一路奔波,自然醒后已是10:30,早午饭依然是牛丼,不过为了换一换口味,我们决定去松屋:这家和吉野家一样的牛丼专卖连锁店;当然不同的是松屋是采用半自助式的,先买食券,直接落座即可。(图为我点的特大份的牛丼,味增汤是免费提供的)

女票点的加辣的咖喱牛肉丼,咖喱和牛肉片被米饭隔开,感觉咖喱的味道偏甜,跟印度咖喱和泰式咖喱都不太一样,或许又是一道本土化的风味呢

吃完早午饭,直奔秋叶原,因为最后两天就是安排买买买,秋叶原作为一个旧时专攻电器,当今二次元基腐宅根据地,必然是景点兼购物的好去处。(虽然楼主也经常刷刷A站B站,秋叶原的大名如雷贯耳,不过也不至于动漫迷心中的圣地那般夸张,毕竟常混的大多都是娱乐/科技/鬼畜区)

这里从玩偶本身到服装,道具,部位零件,应有尽有

悦动冲锋——满满童年的回忆,没想到居然还在热销

死神也不能阻止新网球王子的杀人网球了....各色扇子

超级马里奥的蘑菇君,不爱修水管,只爱采蘑菇

还有各色仿真食物钥匙扣挂件,这个真是又萌又看不懂呢

小新的主题袜子——大象~~~大象~~~~~~~

和服主题的hello kitty——老虎不发猫你当我病危啊~~~~

冰雪奇缘的雪宝,虽然电影已下映一年多了,不过萌物依然火爆

偶遇到一家西安饭馆主打刀削面招牌,霓虹人民对面食分类果然是极其细致。。。不过吐槽一下刀削面难道不是山西特色么,跟西安料理有个毛线关系。。。还有火锅又是什么鬼,不愧是当地本土特色

终于在点心的菜单上看到水饺了,饺子终于不长锅贴的样子了!⊙.⊙

Yodobashi Akiba一楼CRAZED WAFFLE里刚出炉的泡芙

充满着浓浓的抹茶味,只不过甜了一点

各种coser的服装,整栋大楼都是橱窗,很壮观

小盆友们不要想歪了哦

硕大广告牌环绕下的大型宅人集散地,对于二次元的朋友们而言,秋叶原就相当基督徒心中的耶路撒冷,相当于穆斯林心中的麦加,相当于佛教徒心中的灵山啊!而对于我们三次元的而言,这个大型电器销售中心也足以满足对于日产电器的各种猎奇

相信很多去过秋叶原的朋友一定很熟悉下图的秋叶原SEGA吧:位置就正对火车站电器街出口,整!栋!楼!都是游戏厅——从进门处的各种娃娃机沿着窄窄的手扶电梯层层而上,各路电玩,音游,跳舞机,卡牌桌游热门游戏 除了用应有尽有来形容以外,对我这种在国内都不怎么进游戏厅的人而言,可能更多已然是猎奇的范畴了

可能是前面一直赶路的原因,这是第一家逛完全部楼层的游戏厅,音游机前癫狂的各路大触,足球桌游台上各种牛逼闪闪的金卡银卡,以及地下一层全多达20台以上的《高达极限VS》,这种异常火爆的场面,相较于国内除了投篮跳舞夹娃娃,就是打枪开车的游戏厅,带给我一种极为震撼的全新体验,放佛20出头的自己已经被游戏厅这种场所抛弃了太久太久,都快跟不上时代了。

对了,之所以没有内部的照片,实在是SEGA的游戏中心光线都非常暗,可能是为了突出蓝色主题的科幻感。除了闪烁的屏幕以外基本没有别的照明灯了,所以游戏迷盆友还需亲临体验一把才好

一兰拉面

创建于1960年的一兰拉面是日本第一家会员制的拉面馆。一兰拉面起源于九州,是博多拉面的一种,也是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被称为“福冈第一”的拉面。

说到拉面,可能不少朋友首先也会想到兰州牛肉拉面,楼主生在甘肃,长在陕西,可以说骨子里对面食就有着与生俱来的热情甚至说是痴迷,这次日本之行得以品尝到相当火爆且正宗的一兰拉面也确实是过了一把瘾,作为和国内的拉面完全不同的另一种拉面文化,日式拉面掀起的Ramen热潮简直红遍西方国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关于日式拉面的介绍纪录片: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288129/

当天的晚餐选在了上野的一兰拉面,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被这家拉面馆的名气长草的不要不要的,没听说过的朋友可能会首先联想到国内已经曾经火爆的味千拉面(PS:现在貌似因为食品安全丑闻有点过气了?!) 记得2004年在上海第一次吃到味千拉面的时候,也因为极其火爆的市场和50RMB左右一碗的高价震撼到,平心而论,这次一兰拉面带来的惊喜更多(价格方面貌似在香港 一兰拉面也要卖到89港币一碗),也是让最想再吃一回的拉面料理了

先说一下地址:上野的一兰拉面,从JR线上野站往「不忍、山下」出口右转,第一个路口再右转,一兰拉面位于中间,远远就可以看到有人在排队了,照理说已是晚上20:00过了饭点,可是依然那个火爆啊,排了约25分钟左右,排到进门已经饿得满眼金星了

一进门见到的就是一兰拉面的外带包,一盒2000円,看淘宝的价格从香港代购的一兰拉麵 豚骨拉面也要160 RMB(5人份),我们此次吃的应该是图中右侧那种黑色包装的浓口酱油豚骨拉面的口味,一盒里面有三包高汤浓缩包和六包面

因为一兰拉面的用餐过程极为有特色而且并不怎么需要用到对话,所以不会日语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啦●ω●
用餐(点餐)步骤如下:现在进门处这个自选机上购买拉面券(图片从网上找的有点不清晰,望大家谅解)上面的六大格看图便可秒懂,替玉就是额外一份面,总之也不用会日语啦;下面那些小的选项就是各种额外的配菜,从搭配拉面吃的额外份的叉烧,鸡蛋,海苔,昆布到餐后的冰淇淋等等,同样也是看图识真相的简单活,在自选机上买好拉面券就继续跟着排队等待用餐便可

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详见这个视频: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776222/
同时推荐一下这个UP主——小宇在東京(日本的生活细节很多哦):http://space.bilibili.com/322854/#!/index

跟着队伍排到这里,会遇到一块用餐动态的看板,等的饥肠辘辘的盆友们,曙光就在眼前了!这里会遇到用餐过程唯一一次对话:有一名负责查看座位动态的接待人员,问你一共有几个人用餐,通常手语比划都可以完成。

进去后就是这样一档一档隔开的,当然自己人可以打开挡板坐到一起哦

在就餐前最后一道步骤:个人口味喜好的的问卷,当然如下图所示肯定有中文版啦,介于上次三天制面所吃的汤头太过油腻,我第一次选的清淡口味,第二天在涩谷又试过一次比较油腻的口味,两种各有特色,都蛮好吃的

带接待人员领到座位上后,把买的拉面券配菜券等等放到竹帘前,(直饮水自己接,抽纸在背后挂衣服的墙上)按下红色按钮,呼叫料理的厨师,剩下的事情就是好好享受一碗拉面啦

面条顺滑不失嚼劲,汤汁口味很鲜,吃的相当酣畅淋漓(也可能因为我在辣椒那个选项加辣+7 有点过头了)

替玉:千万不要以为拉面份量太少而要加面骗钱,沾面份量太多的话,面条很容易就会被汤浸软浸烂,口语化一点就是面坨住了,Q弹尽失,况且加一份面也就160円, 还是很便宜的

吃完拉面转乘地铁前往银座压马路,作为世界三大名街之一的繁华街区,可能是已过晚上9点,感觉反倒有点冷清,不过看着整栋大楼都打着GUCCI, DIOR,PRADA的世界知名品牌的旗舰店,相较于纽约第五大道还要像奢侈品的天堂(感觉去纽约的第五大道还有很多类似于洛克菲勒大厦这种企业总部,银座这里简直纯购物娱乐商圈啊)

Ginza Mannenken Waffle——华夫饼烤的极其松脆香酥可口,虽然店面超级袖珍,不过排队的长龙以及甜甜的香味,相信很容易发现这家店的

作为压马路的饭后甜点,我们只尝试了一块抹茶口味的,外壳香脆,里面的抹茶馅茶香浓郁,有点像吃三明治冰淇淋,哈哈

银座街景,站在人行道中央,看着来往寥寥几辆车,感觉一提到商圈就是人头攒动的盛景,尤其是几天前在大阪难波的IOIO出站口,那个车水马龙,反倒是今夜的银座,这种属于初夏的惬意,居然在世界三大名街的这里偶遇,居然可以悠悠然压马路了。

说起银座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寿司之神】(直译——二郎は鮨の夢を見る,二郎梦见寿司 这个译名要好得多)还没去日本之前就有小伙伴一再强调,长草了好久,再加上影片里种种细节,无论料理材料用到的章鱼要按摩40多分钟的精益求精,还是九十多岁的老人还在坚持工作的工匠精神,即便是筑地市场的寿司大,寿司之神二郎的料理,无论是仪式感还是工艺品般的严谨细节,已经极善近禅了,乃是寿司行业朝圣之所在了。
说了一大堆废话,如今漫步在银座商圈,然而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被其极难预约的门槛吓退了,希望以后有机会、有在东京的朋友了再想办法圆梦吧。

作为【超能陆战队】中结合了旧金山东京的San Fransokyo,果然东京的商厦里到处都有傻大白,各种主题手办气球玩具,我们买了一个大白形状的铃铛,也是萌萌哒

今日消费小结:合计10683円
华夫饼甜品345円
大白铃铛礼物540円
饮料150+120円

Day 10 【05/06/2015】收尾的最后一天 筑地 秋叶原 新宿 涩谷

眼看着来日本游玩的日子一溜烟就过去了,最后一天再抓住机会来筑地市场吃一顿早饭,专门绕道寿司大一看,场面不出意料的依旧火爆(时间点:9:00 a.m)

回到筑地市场外市场,看到一家摆了很多可爱手办的铺面——築地どんぶり市場(どんぶり Donburi就是“丼”的意思)

这家的招牌菜——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  (金枪鱼脸颊肉盖饭)1000円,我翻译的不太好,嘿嘿,有没有脸颊一疼,其实味道相当好的,因为既没有鱼刺也不用怕生冷海鲜吃多了腹痛,口感跟牛排差不多,配上葱丝几口就扒干净了。简直是早餐速战速决的不二之选

当我们第二次来到秋叶原扫货收尾的时候,却被这壮观的长龙队伍惊呆了,从秋叶原地铁站出来,一直排到  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軻德秋葉原店的8樓)的AKB48剧场,排的长龙有足足有500米, 你敢信。。。早已耳闻秋叶原是各路阿宅的朝圣地,外加上极为火爆的偶像团体AKB48,也是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

剧场的入口处记者和摄像,无处不在提醒着我今早偶遇的盛景可能远远比我想的要宏大的多。看着这望不到头的长龙,想到自己从小到大就从来没有追过什么明星偶像,真的是很难体会这种近乎拼命的狂热啊

街角一景,大大的动漫广告牌,整栋楼的SEGA游戏厅,橱窗里各色的cosplay制服,不愧是宅男的天堂啊,本来以为此地全都是带眼镜nerd一般的小伙砸,结果发现还有好多老大叔,真不愧是宅男不问岁数啊

AKB48咖啡馆,误打误撞就跟着大队宅男排队进去了,幸好排队的时间不久,店里分为物贩区和进食区,因为自己并非粉丝,于是在物贩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倒是出门后见到AKB48的成员在给进食区出来的顾客分发礼袋,萌妹子确是个个长相甜美,声音嗲嗲的,难怪能牵着阿宅们的鼻子走,虽然跟成员对不上号,不过能这么近距离的一睹芳容,还是蛮高兴的,简直幸运度Max

店内详细介绍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http://linshibi.com/?p=1331

抓住了早上最后的机会在秋叶原yodobashi 和 BIC CAMERA又买了一波回国的礼物,剩下不多的时间我们也不想回酒店闲坐啦,于是下午我们俩来到了新宿的邮局买了一波邮票,毕竟一堆朋友都留言要我寄明信片给他们,正如之前台湾青海敦煌环线时一样,我自己也很享受这种在路上给朋友寄明信片的感觉;奈何在秋叶原没有找到卖明信片的地方,(尤其是国内很多哥们都期盼着寄一张动漫宅主题风格的明信片最好再能羞羞一点。。。)所以很是失落呢,如果有知道的驴友一定告诉我一声啊! 没办法只好到打定主意在新宿闲逛一会,再去涩谷的LOFT书店找那种文艺范的明信片了。

在新宿逛着逛着就走到了【歌舞伎町】,作为名声远扬的东京著名红灯区,食色性也,在性文化极其发达的日本,除了有造福全球男性的AV女优,风俗业,还有大大小小的情趣酒店。。。咳咳。。。老司机带带我

说实话,下午到此一游真是可惜了,大大小小的店铺都门窗紧闭,并没有那种霓虹灯闪烁,灯红酒绿的烟花柳巷之感,虽然在美国road trip的时候也曾路过脱衣舞厅(然而也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进去过),看样子下次体验这种地界只能在欧洲啦,回想相声评书里八大胡同的风花雪月,而现实总是那么不近人意啊

歌舞伎町的照片确实有点少,挑了半天也没几张有信息量的。。。主要是要想一边拿着单反照相,一边还有各种染着红毛黄毛的皮条客过来拉生意,实在是让人有点慌呢,所以很多体验这里就用寥寥文字说明啦,街道两旁除了上图中的风俗店,还有一些比如卖一些女高校、护士服装的制服店铺啦,各种牛郎店的广告牌啦,记得里面也有人长的挺像山下智久呢,再就是卡拉OK,夜总会,情人旅馆之类的,只好委屈大家自行脑补脑补吧

晚上去涩谷的LOFT书店找一找明信片,然后周围109商厦之类的绕了一眼,算是感受一下东京最后的景点了吧
待从涩谷回宾馆的时候,意外发现涩谷站很【多黑子的篮球】的海报,这动漫从13年来美国的时候追到现在快大结局了,突然看到满场的海报,确实让人兴奋的不行(咳咳。。。。跟【灌篮高手】这种竞技热血番不同,我是拿【黑篮】当科幻篮球追的。。。不过确实看着很燃啊,各位看官轻喷轻喷,嘿嘿)

回想来日本这10天内,看到最多的动漫海报就是【火影·博人传】和【黑篮】了

晚上回宾馆赶着睡前最后的时间写完一波明信片,第二天早上去地铁站的路上扔邮筒就好;本来很想找点动漫风的,结果LOFT全是买到的下面这些样式了,算是有点小遗憾吧

今日消费小结:
Day11:43554円
東京地鐵一日券600*2=1200
可樂
巧克力64
存包600
购物:电子电器BIC CAMERA $286.64+药妆$315  合日元35140円

Day11 【05/07/2015】归程

早上5:00点起床, 赶着 东日本桥--成田空港的 [浅草线] 直奔成田第一航站楼。地铁花费 1400円/人.
ANA 休息室初体验——登机口在第一航站楼的南翼4F 坐扶梯上5F便是休息室啦,这里提醒一下,休息室距离免税店的商铺有点远哦,大概往返得40分钟呢,如果要在机场购物的朋友们请务必算好时间。

ANA lounge——讲道理ANA的休息室可真的讲良心多了,说实在的去过美国的ua club, aa club, 相比之下ANA的休息室太走心了,从鸡米花寿司小蛋糕酸奶,清酒洋酒,到热食服务窗口的咖喱饭、拉面;对于没吃早饭来赶飞机的吃货而言,不能太感动!

ANA的飞机餐,专门上图来跟文章开始的UA飞机餐作对比,可以说是我坐飞机以来细节最棒的一次飞机餐体验了(毕竟亚洲区的航空公司就全日空和新加坡航空常年争第一了), 先不讲口味,光是七碟子八碗的瓷盘子就比其他航空公司的一次性塑料餐具走心的多,而且各种蘸料、醋包,芥末也配的很全,真心佩服如此到位的细节。空姐也是不嫌重,一个一个排好再一个一个收ಥ_ಥ

配菜上: 海鲜沙拉,荞麦面,这两样味道都很棒!饮品方面,还有极力推荐大家品尝一下ANA的独有的 Aromatic Kabosu(左侧那个饮料,右侧那杯是orange juice)青柠口味以外还有一些special之处,反正都是免费,大家自己去体会啦

后记

回忆起在日本暴走的10天,因为不想堕入旅行团式的走马观花,尝试了很多新方法来预约不同的旅游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一些细节上的不足也值得反思和提高,旅行即修行,从这次日本游开始积累常旅客经验,希望今后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旅游休闲都能提高出行体验吧,有好的干货也会为各位驴友继续分享的。

最后给大家分享几个和日本相关的有意思的东西吧, 希望大家轻松开心: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系列——【日本之形】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88899/
(参见国内模仿的同类视频节目: 56出品的【中华一嘿】以及万合天宜的【奇妙的东方】。没看过的小伙伴,赶紧去补补课吧!)

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少女心——日剧:【求婚大作战】,【朝五晚九】....明明这么狗血的剧情,我一个工科男居然跟着看完了。。。。

吃货木下: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591682/
——这个大胃王妹子已经刷新了很多次对于饭量的认知了,而且不长胖呀喂!同时还有很多新鲜的外卖,日料。。。

日本人的奇葩脑洞VS霓虹国的广告:http://space.bilibili.com/2854427/#!/index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喜欢看广告的

得益于华夏民族天生的填词天赋,所以翻唱的日语旋律填了中文歌词后在大江南北红的各种不要不要的,无论早到【千千阙歌】,【红日】,还是近到胡夏的【那些年】
这里分享歌单《你造他们才是原唱吗【被翻唱成华语的日语】》http://music.163.com/playlist/26442383/29761590/ )
日本音乐旋律是世界上最美的,高晓松在晓说第二季曾经提到过——日本的音乐对西方主流音乐起到了相当大的引领式影响,西方对黑泽明只有膜拜。。。斯皮尔伯格和乔治卢卡斯模仿了黑泽明,不得不承认霓虹国在这方面的软实力确实让中国望尘莫及的,简要的概括为——中国重填词,非洲重节奏,欧洲重和声,日本重旋律。)

耶,我是沙发 攻略好棒!女主胖胖哒,但是好美,口合口合口合。

2016-03-21 12:58

看到楼主你写了四万多字都吓到了

2016-03-22 11:23

引用 鲤鱼,别哭☆ 发表于 2016-03-21 12:58:10 的贴子:

。。。你这么说女主,他不会原谅你的

2016-03-22 11:24

黑蓝这么好看么

这里是个神话了,但是感觉几十年来,这里的房子也旧旧的了

2016-03-22 11:25

吉野家真是日本的啊

2016-03-22 11:30

火云是亮点

2016-03-22 11:31

引用 关西灰太狼 的文字:

想来当年的男主都去拍G片了,

真的吗!!!

2016-03-22 11:32

处处是美景啊

2016-03-22 11:34

呦西

2016-03-22 12:45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6-03-22 12:45:12 的回复:

呦西

回复灯下一草虫:互粉一下啦

2016-03-22 23:4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3-22 11:32:21 的回复:

真的吗!!!

回复从容:真的呢,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小让:二见一树 小百合:小出由华   一个GV 一个AV,我的童年就这么沦陷了

2016-03-22 23:48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3-22 11:24:34 的回复:

黑蓝这么好看么

回复Ashley:热血科幻篮球啦,基情四射,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已经完结了

2016-03-22 23:53

女主一点都不胖

2016-03-23 04:08

引用 小熊饼干 发表于 2016-03-23 04:08:19 的回复:

回复小熊饼干:

2016-03-23 10:2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3-22 11:30:36 的回复:

吉野家真是日本的啊

回复Ashley:是的呢,看名字知产地系列

2016-03-23 10:27

2016-03-23 14:43

棒棒的

2016-03-25 11:16

品味很好!如果我男票像楼主这样喜欢摄影、旅游、动漫和偶像剧的话……啊哈哈哈哈~~~

2016-03-26 10:22

引用 你口袋里有糖 发表于 2016-03-26 10:22:24 的回复:

回复你口袋里有糖:感谢欣赏啦~  愿你和他共同爱好多多哟

2016-03-27 00:33

很不错的地方。

2016-03-28 11:28

超厉害

2016-03-29 02:51

多么美好的旅程啊~

2016-03-29 20:18

2016-04-02 09:04

2016-04-03 00:23

2016-04-04 11:21

不错不错的说,收藏先

2016-04-07 11:16

背景音乐好喜欢,请问是什么曲子?

2016-04-14 12:04

引用 吐泡泡的鱼_nju 发表于 2016-04-14 12:04:02 的回复:

回复吐泡泡的鱼_nju:15年很火的日剧【朝五晚九】的背景音乐 Do Over Guitar solo 作曲: 出羽良彰

2016-04-14 14:12

2016-05-06 11:14

2016-05-06 21:18

2016-05-11 13:02

箱根神社的照片简直和动画《温泉精灵箱根酱》一模一样!还有狐狸神社那个照片和《我家有个狐仙大人》一模一样啊~~~好激动~~~
女主笑起来好漂亮啊~
要发力攒钱去霓虹国了!实在是太高消费~
拿着发展中国家的工资去发达国家消费,心好痛~~

2016-05-12 20:36

引用 魂串子 发表于 2016-05-12 20:36:06 的回复:

女主笑起来好漂亮啊~
要发力攒钱去霓虹国了!实在是太高消费~
拿着发展中国家的工资去发达国家消费,心好痛~~

回复魂串子:哈哈,感谢支持! 看样子你比我对霓虹国的文化积累层次高多啦 日本的消费在发达国家都算贵的呢,何况我们已经尽力降低住宿方面的开支了,欢迎多多交流啊!

2016-05-13 00:28

引用 鲤鱼,别哭☆ 发表于 2016-03-21 12:58:10 的回复:

回复鲤鱼,别哭☆:

2016-05-13 06:15

2016-05-15 15:38

赞一个

2016-05-17 09:05

2016-05-23 14:53

2016-05-24 20:11

啊.......山下智久?!

2016-05-27 22:15

引用 安然928 发表于 2016-05-27 22:15:54 的回复:

回复安然928:对呀,你也是山p粉

2016-05-27 23:04

算是吧!呵呵......

2016-05-29 16:52

2016-05-30 12:26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呢

2016-05-30 13:34

2016-06-01 18:26

拍的很漂亮

2016-06-01 22:01

很想去日本,但是目前不太高兴,心理不舒服,因为曰本政府有点坏!